第七章

 

金在中自從放下了心理包袱,就頂著“腐男”的頭銜,加入了班中女生討論的行列,女生們但笑不語,也顧忌著小受受的面子不戳穿什麼。她們很喜歡和金在中侃來侃去,交流交流最近看了什麼好文啊,哪個渣攻欠虐啊,哪個作者放著一堆舊坑不填就又開新坑了啊,帝王攻到底是配女王受好還是小白受好呢這樣的問題。金在中發現從前女生們口中那些如同天書上的詞彙,現在他理解起來已經毫不費力了,就好像新學了一門語言一樣很有趣。(出息。。。)

這天,剛一下課,金在中就看到女生們紮在一堆抱著一本雜誌嗷嗷亂叫。

「啊啊啊鄭允浩真是帥死了啊!」

「艾瑪我是正裝控!」

「帥成這樣會沒有朋友的!」

「嗚嗚,鄭影帝又拿獎了啊,好驕傲腫麼辦!」

「下輩子也要當向日葵!鄭允浩一生推!」

金在中把書包放在一邊,看著這異常激動的人群,好奇地把大腦袋湊過去,憑著身高的優勢,一眼就看到了雜誌的封面。咦,居然不是動漫雜誌,也不是耽美漫畫,甚至更不是在二次元的範圍內,而是個真正的人,確切地說是一個穿著西裝,拿著獎盃,帥得耀眼的男人。

金在中只看了一眼就錯不開眼珠了,小心臟砰砰直跳,艾瑪這男人帥得太不科學了啊!不是沈昌珉那種很柔和的帥氣,也不是自家弟弟那樣帥氣中帶著一點點傻氣,而是淩厲的像一把劍,仿佛能直戳人心窩。他拍拍站在旁邊兩眼冒桃心的徐昕,「這男人是誰啊?」

徐昕喊得嗓子都疼了,停下來灌了口水,一臉不相信地問:「在中,你不認得他?大名鼎鼎的鄭影帝啊,酷帥狂霸拽的典範,人又帥又多金,身材好得沒法說,小臉大長腿,還那麼有氣質,往那裡一站活脫脫就是米開朗基羅的“大衛”啊!哎,可惜穿著衣服~」

一旁的宋佳佳也粉紅著一張小臉,「再也找不到比鄭影帝更帥的男人了,矮油腫麼辦,看多了鄭影帝這麼高品質的,這下更找不到男朋友了!」

一聽男朋友這茬,金在中撇撇嘴,「我也很帥啊,為什麼沒人找我當男朋友。我不認識神馬鄭影帝,再說了他有那麼好嗎,不就是一個面癱嘛~」

女生們聽了可不樂意了,嘰嘰喳喳地彈劾金在中:

「在中這就是你不對了,鄭影帝可是姐姐們的男神,不可以說他壞話喲~」

「在中你這是赤果果的嫉妒,看看鄭影帝的大攻氣場,這就是你最缺乏的呀,怪不得木有女朋友。」

「在中你要找的不是女朋友,而是男朋友!不要搞錯方向了啦~」

「傲嬌炸毛受一隻,鑒定完畢,快找個鄭影帝這樣的大攻嫁了吧~」

「在中快來看看鄭影帝的帥臉,以後就照這樣的找昂~」

「這麼一看真的挺配的啊,冰山攻陽光受神馬的也很美好啊!」

金在中剛從變成GAY的恐慌中緩過來,被女生們這麼一調侃,又想起剛才自己不規則的心跳,一下子就炸毛了,「我我我我才不是傲嬌炸毛受,也不是神馬陽光受,我我我就不是受!我也不會嫁人,就算嫁,我也不嫁給這個面癱!哼!」

「小受受惱羞成怒了不是~別害羞嘛快來見過你家夫君~」宋佳佳一邊說著一邊把雜誌往金在中面前送。金在中不知道當時心裡是怎麼想的,一把就搶了過來,跟隻受了驚的兔子似的背上書包就跑了。

女孩子們一時沒反應過來,金在中這唱的是哪一齣啊?後來不知誰說了一句「我們的小受受搶回自家夫君的照片回家慢慢看去了~」,大家就都笑開了。

 

金在中三步併作兩步跑回了宿舍,手裡還抓著那本讓他丟了大臉的娛樂雜誌,他為自己的反應感到惱火,女生們以前也沒少拿他調侃,可他從來沒有放在心上過,可是這次不知為什麼就是不太一樣,不管是淩亂了的心跳,還是下意識的反應都不太正常,金在中覺得好像有一種自己的秘密被大家知道了的感覺,心慌又有些不知所措。半晌,他定了定神,看看雜誌上那張面無表情的臉,罵道:「都是你這個面癱的錯,長那麼帥幹什麼,我的女朋友們都是被你這樣的人勾走的!」(不講理啊。。)

他氣鼓鼓地想把雜誌扔進垃圾桶,可是想了想又收回手,把有鄭允浩的幾頁剪了下來,鋪平放進了抽屜裡,「哼,我才不是捨不得扔呢,我告訴你,今後你就是我金在中的情敵了,我要知己知彼才能總結經驗找到女朋友。」

 

於是。。。

「哥你什麼時候開始喜歡買娛樂雜誌了?你喜歡這個鄭允浩嗎?」

「一邊去,我是在收集敵情。」

「額。。。?」

本來金在中和人家鄭影帝素未謀面,說拿人家當情敵實在是有些好笑,沈昌珉只當他又在抽風幾天就過去了,沒想到,沒多久,戰爭升級了。。。

 

話說金在中雖然學校就在本市,坐車回家也就1個半小時的車程,但是大學生了嘛怎麼能和以前一樣天天往家跑呢,雖然一開始還是很想念爸媽和自家那個不省心的金屁屁的,但是為了鍛煉獨立生活能力、人際交往能力、解決問題能力、洗衣刷碗能力、理財能力等等,他還是決定1個月左右回一次家。

自打上次自己抓著鄭影帝的雜誌逃跑以後,班裡的腐女們沒事就拿這個事笑他,還塞給他鄭允浩的海報啦、明信片啦、卡貼啦、筆記本啦、鑰匙鏈啦等各種周邊產品,美其名曰“和夫君聯絡感情~”金在中不屑,切,我可是把他的各種資料看了個遍呢,身高體重生日星座三圍神馬的都能倒背如流。沒錯,為了全方位、多層次、寬領域地瞭解情敵,最近只要是有鄭允浩的新聞,他全都看了個遍,雜誌全買,採訪全錄,電影電視劇都快把F盤塞滿了,儼然一個骨灰級粉絲的架勢。

金在中看著女生們送來的雜七雜八的東西已經佔領了自己的兩抽屜,嘆了口氣,人家也是好意,不能拂了人家的面子不是嗎?再說也挺好看的。金在中這個念頭剛一冒出就被自己掐死在搖籃裡,不可以被敵人的外表所迷惑!!!鄭允浩的各種影像看得越多,他越發現這真的是一個面癱啊,表情做得大一點會累到你嗎??雖然演技是很不錯啦,但是整個人從戲裡冷到戲外,那些女生們,放著我這樣看得見摸得著的陽光清新優質美男不要,整天追著個面癱大冰山,你們,你們,你們為什麼要放棄治療?

金在中算了算有三周沒有回家了,最近又被某面癱打擊地夠嗆,他決定回家尋求溫暖。

 

金在中背著背包坐上了52路公車,行車期間看見了無數次鄭允浩的看板,太糟心了,他乾脆閉上眼睛假寐。一路順利地到了家,金在中從口袋裡掏出鑰匙剛要開門,就聽見他家屋裡傳來金媽媽的尖聲叫喊,「啊啊啊啊啊!」

進小偷了?被劫持了?這是金在中的第一反應。他趕緊打開門,從廚房裡抄出一把菜刀就往屋裡奔去。定睛一看,哪裡有什麼搶匪啊,只見金媽媽正坐在客廳的大沙發上,聚精會神地看電視,連他進來都沒發現,一邊啃蘋果一邊手舞足蹈地叫喚,「啊啊啊啊啊,真是太帥了!!!!!」

看見媽媽沒事,金在中全身繃得緊緊的肌肉才算放鬆了下來,「媽,您沒事喊什麼啊?」

金媽媽這才看見身旁多了個大兒子,「哎呀是花花回來啦,喲,這手裡攥著把刀是幹啥?」

金在中把刀放回了廚房,癱坐在沙發上,「還不是因為聽見您叫得跟殺豬了似的,以為被綁票了呢,這不是戰鬥的武器嘛。」

金媽媽拍了他一下,「這孩子怎麼說話呢,還殺豬,我正看電視呢,快來看快來看,鄭允浩主演的“這個殺手灰常冷”,這孩子長得真是太帥了啊!!!」

金在中一愕,這才得空往那台之前吸引了他媽媽全部注意力的電視上看了一眼,鄭允浩的一張面癱臉赫然出現在視線內。

臥槽,又是你!!!

「媽!您怎麼喜歡他啊!」金在中嗓門大得嚇了金媽媽一跳。

「這孩子,為啥不能喜歡啊?自打咱家有了這個數位電視,我就看了好多鄭允浩演的電影電視劇,這孩子長得真是深得我心啊,比你大不了幾歲,你瞧瞧人家的氣場,人家的體格,人家的演技,人家的成就,最重要的是你瞧瞧人家那張臉!那真是劍眉星目、面如冠玉、貌若潘安、人神共憤、巧奪天工、前無古人、後無來者啊!」金媽媽的成語大有長進,一邊說著一邊從眼裡噗噗地往外冒小桃心。

金在中拉著媽媽的手使勁搖,「媽,您可不能喜歡他,他是敵人!就因為他我才找不到女朋友,女生們寧願喜歡遠在天邊的一個面癱,也不喜歡我!」

金媽媽捏了捏兒子身上薄薄的一層小肌肉,「很正常嘛,你這一副白斬雞的小樣兒,換成我我也喜歡他啊。」

壞事了壞事了,鄭允浩這面癱不僅搶了他的女朋友,現在連母親大人都快保不住了!當天晚上金在中召集全家男性公民在書房召開緊急會議,商討如何對付敵人的問題。

 

金爸爸欲哭無淚,向大兒子控訴:「大頭啊,你是不知道啊,自打咱家換了數位電視,你媽媽天天守電視機旁邊等著盼著見那個什麼鄭影帝啊,有時候飯做著一半聽見電視劇主題曲響了,撂下鍋鏟就跑了,我都不知道吃了多少頓糊掉的飯菜了嗚嗚。」

金俊秀也眨巴著一雙蝌蚪眼,委屈的要命,「哥,媽現在明顯忽略我了,上星期我們班參加高中足球聯賽的決賽,她居然沒去看,因為時間和那個鄭允浩的電視劇重合,嗷,明明我才是親兒子嘛~~飯菜的問題也是,我這可正在長身體的時候啊,爸爸回來得晚沒時間做飯,我又不會做,天天吃糊的會變呆的吧??」

看著一大一小皺成一團的臉,金在中大吼一聲:「都是那個鄭允浩的錯,士可忍孰不可忍,叔可忍嬸不可忍,嬸可忍我都不能忍了!我要當anti!!!!!」

 

金在中將鄭允浩視為搶母奪妻的敵人,準備黑化變身anti,可是當anti說得容易,到底要怎麼anti呢?金在中有些無從下手,要不先讓鄭允浩後院起火吧~

說幹就幹,他起了個“我是一個小anti”的名字大搖大擺地註冊了鄭允浩最大的粉絲網站——向日葵後花園,但是這孩子太實誠,註冊時輸入的性別年齡全部是真實資訊。我們都知道,一般男明星的粉絲群都是女生為主,哪怕有一些男生也大多因為害羞而低調關注,不好意思抛頭露面,甚至選擇潛水或者乾脆註冊為女生。可是金在中哪知道這些啊,頂著個“♂”的符號高調出現,在這個女生佔絕大多數的粉絲站中一下子就顯得鳳毛麟角了,一出現就被一批狼女們盯上了。

他哪裡知道自己已經吸引了很多人的目光,一上來就在論壇版塊扔下一顆深水炸彈——發了一個名為【鄭允浩這個面癱大冰山,妹子們速速拋棄他去找真正的男盆友吧!】的貼子。此貼一出整個網站都炸開了鍋,下面回帖的一個跟一個,2分鐘不到就蓋了100多樓,金在中嚇壞了,尼瑪這是什麼速度!!!

他發之前就做好了被各種抨擊的準備,本來嘛,跑到人家粉絲站去說人家壞話,這不是作死是什麼,更何況向日葵軍團的火力可不是蓋的。可是孟子他老人家教導我們富貴不能淫,貧賤不能移,威武不能屈,做人要不畏強權不是嗎,再說了,他可是好心要拯救妹子們於水火之中的!

他顫微微地滾動滑鼠看下面的評論,看著看著覺得不對勁了,這這這都是神馬啊。。。

【有漢子出沒!!!姐妹們酷愛來圍觀啊!!!@愛生活愛允浩 @冷冷更健康 @我是影帝腦殘粉 @我就是高冷的浩飯你來抓我啊】

【小白受無疑!鑒定完畢!】

【小弟弟你是迷路了嗎,這裡是lady’s room哦~】

【樓上節操呢,不要嚇到小孩子!歡迎男飯,快來讓姐姐親一口!╭(╯3╰)╮這名字起的太引人注目了,反其道而行之,灰常好!】

【艾瑪被小男飯萌cry了啊,還小anti呢,這年頭黑粉才是真愛啊不是嗎,姐姐們都去找男盆友了,所以就沒人跟你搶鄭影帝了是不是?機智點贊!】

【樓上一語道破天機啊!這一定是允浩真愛飯!小受受別害羞,爆個照唄~】

 

金在中懵了,這是怎麼個狀況啊?

他大著膽子又發了一條【你們誤會了啊,我是真的anti,我不喜歡他的,我媽因為喜歡他都不管我們一家老小了,我是來控訴的!】

這話一出,樓下更熱鬧了。

【你們這些人不要瞎說,人家小受受是在認真anti呢!大家快快嚴肅起來!】

【一口優酪乳噴電腦螢幕上了啊,怎麼會有這麼萌的男孩紙!摸摸頭,我媽昨天還搶走了我的允浩大抱枕呢!o(≧口≦)o】

【同樓上啊,我的手機鏈也被搶了,媽媽飯好可怕的!後悔把她同化成向日葵了啦!】

【受受不哭,站起來擼!】

【小受受不要言不由衷,明明是因為媽媽也喜歡鄭影帝所以吃醋了嘛~】」

【嚶嚶,炸毛受萌一臉血啊!鄭影帝如果知道自己有這麼可愛的一個男飯,會如何呢?】

【直接撲到!】

【翻滾一百遍啊一百遍!】

【一夜七次郎!】

【吃乾抹淨不留渣!】

嗚,這年頭腐女太倡狂了,這是要佔領地球的節奏嗎?金在中在話題轉向更詭異的方向之前趕快退出網站,艾瑪好可怕。。

 

進入粉絲群被調戲了個遍的金在中準備轉戰anti網站,可是度娘上面搜索了半天只找到了一個不起眼的名叫“你是陽光,那麼我願每天都是陰天”的網站。這名字不錯,金在中果斷點了進去,裡面人數寥寥無幾,貼子也都是灌水的居多,什麼爆照啦,什麼求交友啦,還有約炮的。。。金在中嘴角一陣抽搐。。最後他才找到了一個名為【鄭允浩大爆料】的版塊。進去一看,都是一句話標題的那種貼子:

鄭允浩在XX酒吧調戲女服務生!

鄭允浩私生活糜爛,男女通吃!

鄭允浩吸食大麻被警方抓獲!

鄭允浩演戲其實都是用的替身,只露一張臉而已!

鄭允浩根本沒有一米八,實際身高和郭小明有一拼!

鄭允浩年齡作假,其實已經48歲了!

鄭允浩在機場毆打孕婦被網友拍下全過程!

還有更驚悚的呢:

鄭允浩私人醫生爆料,他木有小丁丁!

鄭允浩其實是女扮男裝!

權威整形醫生吐露鄭允浩整容實情!

前女友秦香蓮哭訴指責鄭允浩對其始亂終棄!

網友偶遇疑似鄭允浩私生子的6歲男童!

金在中皺著眉頭點開了幾個,發現裡面除了標題之外壓根沒有任何詳細內容,更多的是一些污言穢語的謾駡、出言不遜又無邊無際的指責。

他氣憤地在每個貼子下面都回了一段話【當anti也是要有職業道德的好嗎,要有素質好嗎,無憑無據就能口出狂言誣陷人家,滿嘴髒話沒有禮貌,人家跟你有仇嗎?你們,你們簡直就是社會的殘渣!思想道德修養與法律基礎沒學過嗎??污蔑誹謗是違法的,違法的!小心員警去你家查水錶!!!】

金在中很生氣,灰常灰常生氣,他雖然不喜歡鄭允浩,但是他絕對是一個有責任心、有正義感、誠實正直的好孩子,就算鄭允浩是他各種意義上的敵人,但是他也不屑於用這種方式抹黑人家!

 

金在中倒是罵爽了,可是又一個anti的道路被堵上了,報復無門讓他很是捉急。急來急去,大學四年悄悄地就過去了,金在中迷迷糊糊地就發現自己已經畢業了!畢業?嘿嘿,金在中笑了,畢業了就說明自己自由了,可以不拘束在L市而向更廣闊的天地進軍了!很好,他盯著自己做的,貼著鄭允浩各種資料的剪報本,嘿嘿,乾脆我來打入敵人內部吧~

金在中的計畫是搬到鄭允浩所在的B市去住,近水樓臺先得月,他可以先找個工作穩定下來,再慢慢想辦法接近鄭允浩。這個想法得到了金爸爸和弟弟的大力支持,不入虎穴焉得虎子嘛,既然討厭那些空穴來風的誣衊,那麼就讓我來用事實說話吧!!!不是有那麼句話嘛,“距離產生美”。金在中很贊同,在他看來之所以有那麼多女性生物拜倒在鄭允浩的西裝褲下,就是因為她們把他當做神一般的人物。高高在上的月亮再美,走近了看不就是一堆坑坑窪窪的環形山而已嗎?所以他一定要走近一些,挖掘出鄭允浩不為人知的一面,讓大家看看你們所喜歡的男神的真面目,或許是個猥瑣的怪蜀黎也說不定呢~

好友沈昌珉聽了他的計畫後,用有些詭異的目光看了他半天,緩緩露出一個仿佛洞察了一切的笑,對此計畫不置可否,最後被炸毛的金在中直接pia飛。

就這樣,金在中瞞著媽媽,只說是到B市去尋找工作機遇,收拾行裝,為了鄭允浩(?)背井離鄉回到了自己的故鄉B市。值得一說的是,沈昌珉也同時從大學畢業,可人家出身名牌大學,剛一畢業就被B市有名的IT業的大公司搶走了,金在中羡慕人家的好能耐和狗屎運,同時又很開心,以後又能在一起了呢。

 

金在中大學學的是藝術設計專業,雖然他在這方面很有天分和靈性,領悟力和創造力都很強,但是由於他比較懶,不喜歡背那些類似藝術概論、美學修養、中外藝術發展史等需要死記硬背的東西,因此成績平平。而且他所在的師範大學也不是以藝術設計專業見長的,所以在找工作的時候這條路基本走不通。金在中本來是想從服裝設計、舞臺設計、甚至化妝等方面下手去想辦法接近鄭允浩的,無奈到處碰壁只好作罷。但是他沒有沮喪,很快發掘了另一條道路——酒店服務生!

作為一個明星大腕,他們總是會經常出入各種酒店,尤其是最高級的那種,頻繁程度堪比回家了。所以如果能進入一個大酒店工作,那麼見到鄭允浩的機會就大大提高了。於是金在中到處搜集一些五星級大酒店的招聘資訊,當一條【B市酒店中的龍頭老大——凱撒大酒店擴建完畢,誠聘多位元酒店服務生,男女不限,18至30周歲……】的新聞出現在他眼前時,他知道,機會來了。

金在中向報紙上給出的郵箱位址投了簡歷,很快收到面試資訊,通過層層選拔憑藉自己優秀的外形、挺拔的身形、禮貌又不乏機智的談吐和極具親和力的笑容成功入圍。當從領班手中接過自己的工作裝和寫著“金在中”三個字的名牌時,金在中偷偷吐了個舌頭,鄭允浩,看小爺甕中捉你~~~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允在 豆花 YJ BL 耽美
    全站熱搜

    peggy10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