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71913234134937  

(↑↑↑雲台山)

Episode1.2 地下森林

 

江蘇東臨黃海,地勢相當的低,河湖較多,所以基本上都是平原地帶,金在中遊山看水這麼些年,全國各地都跑遍了,就是雲臺山脈也走了好幾遭,卻從來沒聽過無名氏口中的“雲臺山底”。不過,雲台山脈說是丘陵比較多,脈線有些複雜倒是真的,散落一邊,無人所至的山丘倒是一抓一把。

金朴兩人跟著鄭允浩一路走,直到穿過了一片人工規劃的樹林才停下來歇息會兒。朴有天跟鄭允浩兩人還好,倒是金在中,平常少有這般運動量的,喘得厲害。

「我說到了沒啊,這是哪兒了已經?」有天放眼望去,現在所站位置頗高,往下面一掃全是朦朦朧朧的,仿若踏在雲霧之中。

「應該橫穿過後雲臺山了吧。」在中看了看周圍,已經到林區開發的邊緣地帶,再往前走,可真是人煙罕至的地方了,只怕連路都沒有。

「往左前方看,那邊就是。」

鄭允浩朝左前方指了指,他腳程雖快,卻還是顧著金在中的速度的。

「你讓我們看哪啊?這統統都長得一模一樣!」有天沒好氣地叫著。

「等等……」金在中突然喃喃說道,「那邊的樹不對勁。」

有天順勢看過去,那片地方混沌微茫,若隱若現的,硬是沒看出個所以然來。金在中皺了皺眉頭,也解釋不清。不過他對山水佈局敏感得要命,直覺也向來很准。果不然,鄭允浩點頭肯定道:「沒錯,的確是有問題,等會兒你們過去看到就知道了。」

 

三人又往前走了幾程子路,地勢開始陡峭難攀起來,路都未鑿開,草及膝深。不知名的植株長滿了鉤人的絨毛倒刺。見手臂上被劃開一道道淺口子,金在中只得慶幸自己沒穿短褲。

峻峰刀切一般,山岩動不動就垂直砍斷,根本就難以提腳。也正因如此,讓朴有天對開路的鄭允浩當真刮目相看。這男人沒怎麼用登山鎬,遇到陡峭的一米多平臺也能輕鬆跳上去,借著緊扒草木的力道遊走在山石碎岩之間,騰騰騰地就能甩金朴二人好幾米遠。

在鄭允浩的扶襯下,三人盡力迅速地爬了兩個山頭,而鄭允浩打著正當理由的旗,自然佔了金在中不少小便宜。而金在中似乎被他弄疲了,警告都懶得警告。

等到朴有天和金在中都有些累竭的時候,鄭允浩依然面不改色。其實要說以前,爬幾個山頭對朴有天來說可算是小兒科,偏偏退伍之後,這貨除了吃喝玩樂當老闆,搗鼓藏品數票子,就沒幹過什麼正事了。更何況,他嘴巴還閒不住,一邊喊累,一邊死命要和鄭允浩搭訕。

「鄭姓少年,你就交代吧。哪個隊伍退出來的?告訴你啊,全國九支特種部隊裡頭,就沒有沒跟我朴有天喝過酒的。回頭也能查到你。」

「少說話,留點體力。」

金在中踹了朴有天一屁股。他此時也滿身的汗,濕透的衣服扒在前胸後背上,沾滿灰土而濕黏黏的,簡直難受得要命。

「你看,我就說奇怪吧,這個山頭的樹。」

「我怎麼沒覺得。」朴有天嘀咕著,邊拍了拍身旁的樹幹。「是用金子還是銀子做的,值得奇怪了?」

對著朴有天財迷心竅的臉翻了個白眼,金在中開口道:「你看這些樹幹的長勢,歪扭著傾斜。越往上走,越傾斜的厲害,還都是朝山頂衝的。」

「欸你這麼一說倒也是,傾斜得太狠了吧!」剛剛邊走邊看也不覺得,現在突然停下來往來路整片地看過去,倒還真是金在中說的那麼回事。有天一腳跨上一根幾乎與坡面成四十五度角的樹幹,踩了踩。「難道山頂有什麼像吸鐵石樣的東西……吸木石?」

「你還是發明家呢!」鄭允浩一胳膊掛在金在中肩上,一邊休閒地揶揄朴有天兩句。他接著低頭看了看金在中,變臉一般面色親切至極,好聲問道:「累不累?沒幾公里了。」

金在中支支吾吾地應了一聲,垮下肩膀,甩開鄭允浩的胳膊繼續朝前走去。

 

沒多久,果然依稀看到了曙光。說是山頂,金在中可並不是看到什麼山尖了,而是根據那些樹木的長勢規律得出的結論。現在他們所處的地區,周圍樹幹最多也只與地面成了幾度角,有的更是直接貼著地面生長起來。這些樹幹長的驚人,向前延伸過去,所有樹木的頂部都聚合到了一起,形成一大片綠油油的地帶,構成奇怪的傘尖形狀。

金在中看著這詭異磅礴的一大片,愣了會兒,掐日子一算暗道不好。

「怎麼了?」朴有天見到金在中臉色一變,也緊張起來。

「癸巳年農曆十一,明天是穀雨。木春旺而夏休,這是木行陽氣最重的日子。我們還好死不死處在木主的東南巽位。」

「那又怎麼……」

「你所說的雲臺山底是指地下森林?」金在中打斷朴有天,直接質問鄭允浩。

鄭允浩一樂,感嘆道:「這麼准!不然你算算我們有沒有命回來?」

「這不是開玩笑的!敵盛我衰,雖然不知道樹木長勢為什麼會這樣,但地下一定有什麼東西,改變了這一帶的陰陽佈局。」

三人在這句話過後都靜了下來,鄭允浩明顯是清楚危險程度的,沒有太顯驚訝。天色不知不覺已暗,溫度驟降,他招呼著朴有天將火給升起來了。

「你就不聽我勸吧,見不著後天太陽的。」金在中搓了搓手,碎碎念著。

整個灰茫茫的夜色中只有三人面前的火光那一塊透露著驅散寒意的生氣,一片靜謐氣氛中,金在中愈發覺得周圍的樹木詭異古怪。雖說樹木是有生命的不錯,但是像現在這樣仿若被無數視線包圍著的感覺也確實太過頭了。在中心知,在黑暗環境中心理暗示的影響格外大,於是揉了揉臉,強迫自己找些事情來想。

他左手托腮,下意識從兜裡掏出三枚銅錢,壓在指尖上翻來覆去轉玩。上面清一色的乾隆通寶字樣很是顯目。金在中右手靈巧地動著,腦袋也轉起來。

img1

(↑↑↑鏡泊湖世界地質公園--火山口地下森林)

說起地下森林這東西,金在中還是清楚的,也可以說是火山口森林。但在中知道國內現有最大的,也僅是黑龍江鏡泊湖旁邊的那個,由十個大大小小的火山口組成,最大規模的直徑只有五百多,若他們身後的這個真是火山口森林,直徑起碼也是那個的上百倍。

「這麼大一片死火山口,這些年竟然都沒被人發現。」

在中邊說邊朝剛才爬上來的路望下去,一層層的樹木蜿蜒著朝這個火山口挺近,黑幕之中,竟顯得很有幾分猙獰,仿佛是一排排急切往上攀爬追趕的身軀。

「嗯,《贛榆縣誌》裡有提,“元朔四年,流沙之濱有火井,長五十里,廣減裡許,然晝夜不明,木含陽氣。”不出意外,說的就是這裡。那時候,明顯還是普通的火山口。」

鄭允浩解釋著,貌似思緒飄遠了,他不緊不慢的沉穩聲音稍稍緩解了金在中的焦慮。在中聽完他的話,依稀覺察到什麼道不明的問題,剛要組織思路開口,朴有天那小人欠扁的聲音又打斷了他。

「哇靠,想不到來了筆意外之財啊!」有天躺在地上抖著腿,摸了摸下巴,繼續圓滿著自己的財神夢。「要是地下森林的話,起碼可以撈點鮮有品種的靈芝,還有鹿茸熊掌什麼的回去!」

「前提是你能活著回來。」金在中毫不吝嗇地潑冷水。

「呃……到底,有多兇險?」朴有天打了個挺,緊張兮兮地問道。

金在中瞥了他一眼,嘆口氣緩緩說道:「依我之見,與其明天進地下森林,不如現在就找個四危之地把自己給葬了。」

所謂四危——玄武藏頭、蒼龍無足、白虎銜屍、朱雀悲哭。這四種山形皆反四勢八氣,法當破死,禍機中藏。就算朴有天再門外漢,也知道這是怎樣一個百般凶煞的意思。當下,只覺得胸口都喘不上氣了。

 

經由朴有天這麼一插嘴,在中倒不記得自己是想問鄭允浩什麼問題來了,只好轉移了焦點。

「這麼說來,漢武帝時候,山上這些樹還不是這樣。是不是……後來那裡頭,出現了什麼東西?」金在中皺眉想著,若有所思地望向身後的火山口,而後補充道,「我以前曾見過一“群砂鎖水”局,倒有點這個意味。木曰曲直,水曰潤下,特性互相轉化消長也不是不可能,不過像這樣也太誇張了。」

「嗯。」鄭允浩悶悶地哼了一聲,似是贊許。

金在中這才注意到聲音是從自己耳後傳來的,不知何時,鄭允浩已經挪到他旁邊貼身,還兩手牢牢環著他的腰。當下,金在中將三枚銅錢拋回手心,緊緊捏住,嘴角一陣抽搐,直接吼了出來:「你再跟我動手動腳試試看!」

「媳婦兒我怕你冷。」鄭允浩拖著鼻音,語氣裝得真摯無比。

金在中就不明白自己怎麼會攤上這麼個人,他尷尬地瞥了朴有天一眼,搖搖頭無奈地嘖了聲,便一把抓住鄭允浩的手指往外掰,毫不留力道。鄭允浩低聲笑了笑,借著巧勁跟他來來回回地將手指纏在一起。

「你無不無聊!」

「唔……不然這樣,每抱一分鐘回答一個問題。」鄭允浩提出了個貌似條件挺誘人的交易。

金在中側頭,冷眼掃過他,手上的反抗力道卻漸漸鬆了。他猶豫了一下,皺眉問道:「第一,我以前什麼時候見過你?第二,你去地下森林的目的是什麼?別跟我說是為了救我弟這種假話,你明顯有備而來的。」

鄭允浩淺笑著答道:「第一個問題,十九年前。這第二個問題嘛,是為了救一個人的命。」

「救誰的命?」

「呵!這個問題可漲價了。」鄭允浩深深吸了口氣,突然雙臂一緊,將在中摟得往他胸膛一靠。「起碼親一口才能告訴你。」

「不想說就算了。」

金在中急忙擋住,懨懨地推開鄭允浩腦袋,男人冒出的鬍渣紮得他脖子刺疼。十九年前自己也才八歲,那麼遙遠的記憶,就算遇到過鄭允浩,不記得了也並不奇怪。

幾個小時的奔波讓金在中略有點倦意了,他拿樹枝掏了掏面前有些發潮的火堆,然後隨手點了根菸醒神。中南海的味道在肺裡過了一圈,突然覺得真如鄭允浩所說,太淡了點。

鄭允浩也識趣,見金在中依言沒有再抗拒他,兩分鐘後自覺鬆了手,環臂靠在身後樹幹上。

 

渾渾噩噩不知道過了多久,閉目養神的金在中被一陣冷風激醒,剛想出聲,卻被人蒙住了嘴巴。

「別出聲。」鄭允浩的聲音在背後迅速響起,金在中這才發現,不遠處朴有天也醒過來了,朦朧中可以看見他一臉難得的嚴肅,正警惕地張望著四周,手中的M500捏得緊緊的,甚至發出乾巴巴的摩擦聲。朴有天緩緩朝在中這邊靠近,鄭朴兩人幾乎將金在中夾在了中間。

眼珠子轉了兩轉,金在中甩甩腦袋,示意鄭允浩放開捂著他嘴的手。

又是一陣陰風刮過,連金在中也察覺到了不對勁。火已經熄滅,黑暗中眼睛有些不好使,不知是錯覺,還是離鄭允浩太近了,金在中只覺得這男人的眼睛在黑暗中竟比光照下更有神,如野獸般熠熠發亮。

胡思亂想間,一個巨大的黑影在半空中迅速掠過,那距離近得簡直讓金在中以為它就要撲到自己了。說那襲來的黑影快,鄭允浩的反應速度更是快,他抽出根三棱刺就猛地撲了上去。緊接著便傳來刺耳的金屬鑿地聲,那力道震得金在中雙腳一麻。憑著目測,在中估計鄭允浩那一躍起碼有一丈遠,和那黑影混做一團,接著便響起朴有天的槍聲。

「點火!」在短暫的廝鬥聲中,鄭允浩吼了這兩個字。在中忙摸摸索索翻起包來,黑暗中一團亂,打火機不知滑到哪裡去了。這空當,聽到朴有天一聲慘叫,罵罵咧咧地又是幾槍。

慌亂間,突然感到身旁多了個人,無名氏那張冷臉沒有預兆地出現在金在中眼前。他拍掉在中亂翻的手,從散亂在地的器物中撿出個瓶子往木堆中一砸,一股酒精味頓時漫了出來,無名氏二話不說對著那堆枯枝就是一槍。金在中還沒來得及退後,被那猛燃起來的火勢嗆得連咳幾聲,頭上便傳來一股難聞的髮尾燒焦味道。

 

亮起火來後,雖不足以照明遠距離,但周圍一大片範圍還是被紅光印得清晰起來。朴有天正呲牙咧嘴地用手捂著耳朵,鮮血完全染紅了左掌,血珠子順著指縫往下滴。而他另一手則高舉著M500,槍口還冒著煙。金在中順著他目光望過去,看清他們所對付的東西後,下意識吸進一口涼氣,後退了幾步。

金在中喊不出那是什麼東西,若說是動物,這輩子也從來沒見過。

那東西龐然的體型足足有兩頭巨象加起來那麼大,從矯健的四肢看上去又分明是野獸類的東西,像狼一樣黑色的大耳朵掛在頭頂,最重要的是那張臉,如果還能稱得上臉的話。

那是張被無數條青色的蛇爬滿了的臉,根本看不出本來面目,數不盡的蛇群上上下下蠕動圍繞著,受到火光突然的刺激,開始吐著信子發出嘶嘶嘶嘶的躁動聲。

離那個怪物一兩米遠的地方,鄭允浩持槍蹲在地上,微微眯著眼,一副蓄勢待發的樣子。朴有天也是借著火光才真正看清了那擊傷自己的東西,啐了一口,感嘆道:「他娘的這什麼鬼東西?!」

有天話音剛落,在中身旁的無名氏也有了動作,借著微弱的光線,他換上步槍,直直瞄準那怪物的正臉部位,砰地就是一槍,一團團青蛇被打得血肉模糊地橫飛出來,有幾條還摔在離在中不遠的地方,在粘液中拖拉著半截身子蠕動,仔細一看,上面還爬有好幾隻白色的蛆蟲。怪物似乎是被那一下猛擊弄得震了震,但臉上的窟窿立刻又被上百隻青蛇繼續填滿了,而且顯然子彈對這怪物的行動力沒有造成任何傷害,因為他下一秒呼地就朝離他最近的鄭允浩撲了過去。

鄭允浩一個跪翻,雖然及時躲過了要被襲擊的頭部,左手掌卻被怪物尖利的爪子生生定住在地,那爪子哧楞紮進去的瞬間,金在中只覺得心臟猛然一揪。

然而鄭允浩完全感不到疼痛一般,左掌乾脆俐落地合攏,大喝一聲,右臂就順勢拉著那怪物的腿劇烈一扯,巨獸竟然被他拖得一個踉蹌,露出毛絨的腹部來。無名氏和朴有天都及時對著巨獸那露出來的無防備地帶來了一槍。

鄭允浩趁著這空當翻身從怪物身下出來了,回頭喊著:「槍沒用!換冷兵器!」

金在中這才發現那怪物渾身上下沒留一個窟窿,更別談流血了。還真是奇了,畜生也會穿防彈衣怎麼著?

一旁的無名氏聞言,迅速抬起左臂向背後探去,然後就聽得一陣金屬磨刮的聲音,他將那一直掛在自己背上的東西給抽了出來。劍尖觸地,叮的一聲響。

那是把相當厚重的劍,整個劍身都泛著金色的光芒,佈有大氣的菱形花紋,劍鋒流光,簡直可以說是吹毛斷髮了。他五指修長,緊緊握在牛皮布纏繞的劍柄上。

朴有天一瞅到劍身的紋路,立馬忘了痛,還一臉興奮地揶揄道:「靠!你這傢伙該不是從望江楚墓裡偷出來的吧!」

的確,那把劍無論從哪個角度說,都神似楚墓裡出土的越王勾踐劍。很自然,無名氏無心搭理朴有天,打算直接加入鄭允浩的戰鬥去了。

一個人背著如此厚重的長劍這點就夠奇怪了,現在居然還能熟練輕便地舞起來。金在中雖然感到訝異,但也沒工夫深究那些了。沒錯,比起面前的怪物來說,沒什麼能更古怪了。

20120413015507959  

(↑↑↑勾踐劍)

即使關係有些敵對,金在中也不得不承認無名氏和鄭允浩配合得相當默契。每當鄭允浩利用自己迅猛矯健的身形速度誘使怪物露出薄弱部位時,無名氏便會瞅准機會攻擊,劍鋒劃破空氣,身手淩厲至極。就連離得最遠的在中也能看出來,那劍是真真實實砍到怪物身上去了,但卻是丁點血跡也沒有。

鄭允浩滾身到巨獸腹下,幾番拖扯,降低了怪物的行動力。而無名氏則趁此機會攀上怪物的脊背,搖搖晃晃地顛簸。他揚劍一揮,直朝怪物的腦袋削去。也不知砍下了什麼東西,啪嗒砸到地上滾了滾,無孔不入的細小青蛇又立刻填滿了活體上腦袋的洞隙,看不到一絲血液的噴濺。

 

就在巨獸動作略顯不協調之時,遠處山脈忽然被一絲絲紅光照亮了,以極其迅猛的速度蔓延起來。金在中意識到,日出了。

巨獸顯然也注意到了這突如其來的變故,牠突然發狠,不再糾纏鄭允浩,反而朝火山口跑去,奔躍幾下便從蔥郁的樹冠縫隙間跳下,然後不知所蹤了。

劇烈戰鬥後的喘息深深繞著這一小片沉默的空間。除了鄭允浩顯出已有經驗的鎮定,其餘三個都是一言不發,滿臉的沉重,無名氏依然擺著那冰山臉,卻陷入深思。

見鄭允浩朝那砍下的不明物走去,他也忙跟上。說來奇怪,本覆在其上的青蛇一落地,竟都如同解了魔咒般四散逃開了。鄭允浩將地上那硬邦邦的東西翻了個面,赫然,是半塊人顱骨。

鄭允浩眼中明顯有一閃而過的驚訝,他細細將手中的東西端詳一遍,果然就是森森的頭骨無誤。

這是金在中第一次見到鄭允浩面露彷徨,透出一股難以掩蓋的焦灼。但男人明顯很快就壓下了心中百般思緒,起身回來收拾東西。

「那是什麼?」

沉默了好久,朴有天才最先問出話來,卻沒有人回答他。他的聲音嘶啞得都失去了平時的音調,胸膛劇烈起伏著。

先前怪物離得那麼近時倒不覺得怎麼樣,現在靜下來,理智重新佔據主導地位,一股冷意倒從腳底升了起來。金在中亦是愣愣地盯著地上散落的好幾顆變了形的子彈頭,還有那半塊人頭骨,整個人都沉浸在剛才那怪物詭異的面孔上轉不過來。

迄今為止,從來,從來不知道有什麼生物是那樣的。

更重要的是,為何會從怪物的腦袋上砍下人頭骨來?

鄭允浩踱到火堆旁邊,撿起破碎玻璃瓶裡剩下的小半瓶酒精嘩啦往自己手上一潑,金在中這才回過神,看到他整個手掌幾乎被穿了個洞,深可見骨。

朴有天還呆坐在一旁,拿藥棉堵著耳朵上的傷口,眼神飄忽地回想著剛剛電石火花般的幾分鐘。

 

「那東西是追著你來的。」終於,另一邊,沉默良久的無名氏盯向鄭允浩,發話起來。「我看到那怪物從下面上來,但牠並沒有主動攻擊我。剛剛也是,只針對你。」

聽了這話,另兩人都是齊刷刷地將視線丟了過來。鄭允浩頭也沒抬,算是默認了。他踩滅了火,根本不打算解釋什麼。

見他們準備再出發,金在中回過神來,深皺著眉頭建議道:「今天萬萬不能下去了,不如隔日再……」

「已經沒時間了。」無名氏收劍回鞘,想也不想便打斷金在中。

「……對了,我弟呢?」

金在中腦子一頓,慌忙站起身來,發覺金俊秀從剛才就不在。被問話的男人垂下眼簾,淡淡回了句:「被一隻飛禽……抓到下面去了。」

「被什麼?!」

金在中驀地提高了音量,無名氏的說辭驚得他一跳,衝上去對著男人就是一拳。自家弟弟手無縛雞之力的,從小沒吃過什麼苦,現在居然一人落到生死未卜的境地。這一地方隱患太多,如剛剛那怪物便是從地下森林跑出來的,很難想像,還會有什麼東西出現。

無名氏似是理虧,並未還手,金在中一捏他衣領,這整天下來被牽著鼻子走的鬱悶統統有了爆發口。又是一拳下去,卻沒打到該打的人身上。只見鄭允浩右手拎著背包,用那還裹著繃帶的左掌包住了金在中的拳頭。

那無名氏會忍他一拳,不代表會忍第二拳。

鄭允浩將金在中連拉帶扯到一旁。金在中掙扎了一下,只好任其動作,他深深吸了口氣,眼光只落在鄭允浩牽著他的手上,因拉扯還在往外不斷滲血。

「他娘的,你唬誰啊?」這邊朴有天罵罵咧咧地瞪了那男人一眼,將被血染透的藥棉甩到地上。「你怎麼不說天兵天將把他擄去了呢?」

語畢,朴有天丟過去一個荒唐的眼神,然後看向在中。誰料,金在中若有所思地蹙著眉,低首不語。

「不是吧……你信他?」朴有天誇張地睜圓了眼睛。

「這裡四象主朱雀,侍勾芒。我們正踩在別人地盤上。有什麼都不奇怪。」

金在中說著,頭腦冷靜下來。他自覺有幾分無措,下意識看了鄭允浩一眼,後者肯定地向他微微點了個頭,並開口道:「剛剛那是奢比屍,這底下,沒有什麼不可能。」

「奢比屍?」朴有天對這個陌生的新名詞提出了質疑。

「難道是,《大荒經》裡的……」金在中眼睛一亮,幾分不可思議顯現出來。

「事情已經到這步了。唯今之計,儘快下去吧。」鄭允浩安慰著,已經牽起金在中,提步朝那片綠油油的傘尖地帶走去。

金在中定了定神,也收拾好情緒。

「你們在說什麼?山海經嗎?」朴有天站起來活動了一下身子,跟上兩人的步伐。他一向對金在中的世界有些難以理解。

「從山海經前部到後面的大荒經有明顯的時代和世界觀變遷,不能混作一談。」金在中舔了舔唇,從鄭允浩手心裡咬牙切齒地將自己胳膊拽了出來,才繼續解釋道:「自天皇伏羲創八卦以來,被演繹過三次來指導民俗生活,第一次是史前洪水未消退時,由地皇神農統領的時期,形成了山海經前部;而第二次便是由人皇黃帝主導,形成了山海經後一部分大荒經;最後一次是周朝,便是如今使用最多的《周易》。」

「這麼說來,不是經書是史書了?」

「你這麼想也行。當然,我們現在所看到的山海經並不完整,或者說,缺失了很大一部分。其實,祖師爺郭璞給山海經作注釋的時候便混淆了時代,僅僅以為它是戰國至漢代描述各個方國的面貌歷史。殊不知,完整的山海經還構成了另外兩個東西,那便是《連山易》和《歸葬易》,換言之,就是各代風水家相互競逐探求的東西。“三易”合起來,才可謂是洞曉天機。」

「說得這麼神乎……」朴有天撇了撇嘴。「看你這麼懂的樣子,那什麼是天機?」

金在中彎了彎嘴角,和鄭允浩竟不約而同來了個對視,並輕笑出聲。金在中想了想才緩緩說道:「這天機啊,就是上麗於天,下應山巒。在天成象,在地成形。」

朴有天迅速橫過去一眼,皮笑肉不笑地扯了扯嘴角。

「不懂。」

「不懂就對了,你懂了還得了?」

金在中的挖苦,讓朴有天意識到被耍了。他抬起左手想朝金在中腦門丟個爆栗過去,誰知半空中就被鄭允浩的長臂擋住了。

鄭允浩明顯護犢的模樣讓朴有天大為鬱悶,金在中竟也出乎意料地沒有說什麼,反而頗有點狐假虎威地抖了抖眉毛,朝朴有天甩過去一個無辜又同情的眼神,令後者瞬間氣結於胸。

眼睜睜看著這兩人併肩從自己身旁經過,朴有天卯足了勁大吼了聲:「真他媽一對狗男男!」

恰巧,走在一行人最末的無名氏也跟上前來了,朴有天順勢勾搭上其肩膀,欲拉攏隊伍。他面帶討好地問道:「你說是吧,小哥?」

男人拿餘光瞥了眼朴有天搭在自己肩上的爪子,面無表情地抬起左手來,不經意狀握著背上的劍柄小幅度按壓了一下,劍鞘另一頭的尖端自然猛地彈翹起,不偏不倚擊到朴有天胯間。

「唔呃——!」

朴有天當場痛得悶哼一聲,夾緊襠部弓下腰來,臉色漲得通紅。而那個男人若無其事般,留下獨自呻吟的朴有天,不疾不徐地繼續往前走去。

 

=========================================

 

科普:

《山海經》是中國先秦古籍,一般認為是主要記述的是古代神話、地理、動物、植物、礦物、巫術、宗教、歷史、醫藥、民俗及民族等方面的內容。《山海經》原來有圖,稱為《山海圖經》,於魏晉後失傳。《山海經》記載了許多詭異的怪獸以及光怪陸離的神話,長期被認為是一部荒誕不經的書。有些學者則認為《山海經》不單是神話,而且是遠古地理的描述,其中包括了一些海外的遠古山川鳥獸,是一本具有歷史價值的著作。

《山海經》全書十八卷,其中「山經」五卷,「海經」八卷,「大荒經」四卷,「海內經」一卷,共約31000字。記載了100多個邦國,550山,300水道以及邦國山水的地理、風土物產等資訊。《山海經》中對於動物的記載,據統計有277種之多,有虎、豹、狕、熊、羆、狼、犬、兔、豬、馬、猴、猿、猩、犀、牛、彘、鹿、麂、類、豚、禺、羚、羊、象、蛇、螻、猥、訾、駝、獺、狐、糜、麈等,還有猼訑、畢方、帝江、何羅魚、鳥焉、狌狌[5]。郭璞認為狌狌就是猩猩。其中《山經》所載的大部分是歷代巫師、方士和祠官的踏勘記錄,經長期傳寫編纂,多少會有所誇飾,但仍具有較高的參考價值。在《山經》中保存大量祭祀神祇的祭禮,原本都與《周禮》所載紀錄對照研究,現在才發現可與新出土的戰國簡帛《包山楚簡》、《望山楚簡》及《新蔡楚簡》中的祭禱紀錄對比研究。

古代中國神話的基本來源就是《山海經》,其中最著名的包括:夸父追日、女媧補天、后羿射九日、黃帝大戰蚩尤、共工怒觸不周山從而引發大洪水、鯀偷息壤治水成功、天帝取回息壤殺死鯀以及最後大禹治水成功的故事。--以上資料來至維基百科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允在 豆花 YJ BL 耽美
    全站熱搜

    peggy10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