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十七天【洗澡】

 

我有非常認真的想,真的。但是還沒得出結論。

只是昨天有一點我覺得真是自己不對,那就是不應該隨便耍小性子。無論如何,也不應該撒潑打人,想想自己那時的行為,跟個娘們有啥區別,不禁窘得自己冷汗淋淋。

不行,我得以當初把高恩雅從自己的座位上拉起來那樣的氣勢,找回自己的男子氣概。

只是,允浩讓我想的問題,我還真的不是特別明白,確切地說我是根本不知道允浩讓我想什麼。

昨天我只是生生氣發發火,雖然說過以後不相干的話,但那明顯是氣話嘛,聰明如他又怎麼會不明白,再說他現在還很把我當回事的特地解釋了一遍,我也沒什麼好氣的了,男子氣概的首要要素就是要大度嘛,昨天有誤會所以小氣了一把,今天誤會解除了我還耍脾氣就不對了。

所以,他到底讓我好好想什麼,我是真的不知道。所以也就自然沒有辦法告訴他我得出了什麼結論。

不過,對於自己昨天的行為我很不好意思,一整天也就沒敢找他說話。

 

 

下午訓練的時候,教官突然說晚上洗澡,於是一瞬間普天同慶,全軍男女老少笑開大牙,喜得合不攏嘴。

要說起來的話,其實我們之前就應該洗的,但是好死不死熱水管壞了,於是洗澡的事一直耽擱到今天才實現。雖然說每天大家都會跑水房用冷水擦身子因此也沒什麼異味,但是您想想啊……半個多月沒洗澡,半個多月!這能不普天同慶嗎!

我一想到可以用熱水痛痛快快的洗上一洗,也就什麼都忘了,光顧著興奮的亂蹦了。

 

晚上,我們一人端個盆收好東西,在樓下排隊等著,因為允浩站我旁邊,我終於想起來了。

這人啊,心情一好,也就什麼都敢講了。

「允浩啊,我今天踢正步的時候想了一天,覺得……」

「什麼?」他有些緊張。

「你們還是太輕浮了。」

「……………………」

「本來就是,你不應該因為她是校花就草率的答應人家和她談戀愛……校花,又不能說明什麼……」我一邊說一邊跟著隊伍往澡堂走,允浩一邊聽一邊深呼吸。

「神哪……你就別再氣我了。」眼瞅就要進去了,允浩終於說話了,然後忽然很兇狠的看著我說:「你要是有點腦子,在裡面就別找我說這些氣得人吐血的鬼話!」

我愣看著他走得遠遠的,一直到櫃子的另一邊放東西去了,心裡知道他又生氣了。

我忽然沒了終於可以洗澡的興奮感,磨磨蹭蹭的脫衣服,等到所有人都像見了老婆似的火速衝進去後,我才慢悠悠的踱了進去。

裡面白茫茫的一片,龍頭不夠,我找了個認識的同學和他洗一個。

這的澡堂很“先進”,龍頭下面有個踏板,一踩就出水。

我洗著洗著,手一摸發現自己沒帶沐浴液,因為一起洗那同學已經洗完出去了,我只得在霧濛濛的澡堂裡繼續尋找熟悉的臉孔。

很快我就找到了。

我透著白色的水汽看著那個身影,他並沒有發現我在那專心的沖水。

忽然,我又不想上前了。

這與我們現在尷尬的關係無關,只是我忽然不想過去了。我在一邊出神的看著他的身影,看著他修長勁瘦的身影在流水下閃著些微光澤,看著他濕潤的髮絲粘在額頭和脖子上,就莫名的忽然一點不想過去了。

我覺得整個人被熱氣熏得暈暈的,不知所措的發著愣,也不知這澡是怎麼洗完的,稀裡糊塗的就出去了。

 

晚上洗完澡之後,大家又沒事做了,幾個人圍坐在一起在宿舍裡吆喝著打撲克,有天聽音樂,韓庚看書,我發呆。

允浩在我下鋪,不在視線範圍內,不知道在幹什麼。

忍了一會,終於忍不住了,於是我探頭出去往下鋪看。

「幹什麼?」他在床上躺著,眼睛看也沒看我的問。

「我剛剛洗澡的時候沒帶沐浴液。」我沒話找話說。

「嗯,然後呢?」

「我去找你了,沒找到……」

「哦……」他繼續不看我,冷淡的態度讓我覺得有些生氣。

「其實我找到你了!」

「嗯?」

「可是我沒過去。」

他終於轉過眼睛,盯著我等我繼續說下去,可我就是不說。

「……然後呢?」等了半天,他終於忍無可忍的問。

「沒有然後啦,我沒過去,就洗洗出來了。」

「誰問你那個了,我是問你為什麼不過去找我!」

「因為……」我頓了一下,不知道怎麼說才好,「嗯,我覺得你和別人不一樣。」

「哪裡不一樣?」

「不知道……就是很不一樣,好像,有點閃亮亮的……還不對,就是……」覺得自己這說法聽著挺噁心的,我閉上嘴不再說話。

允浩用頗為怪異的眼光看我,最終卻什麼也沒說。

 

晚上我很正常的在熄燈之後就睡了,不正常的是我正睡著,卻覺得床一顫身邊就多了個人。

我驚得立馬清醒,黑暗中除了允浩那過於亮的眼睛都是鼾聲。

「你你你到上鋪來幹什麼?嚇死我了。」

「我倒是要問問你,你到底什麼意思?」他壓低聲音問道。

「嗯?我什麼意思?」

「……我問你,你還生氣嗎?」

我搖搖頭。

「還不想理我嗎?」

我再次搖搖頭。

「你……對我也有感覺,是嗎?」

我習慣性的搖了下頭,然後反應過來又馬上點了點頭。

「到底有還是沒有!」他怒。

我仔細的想了想,終於狠狠的點了點頭。

「你啊……說我輕浮,我承認那時候我的心理確實不對,但那時候我不小嗎?一個剛上高中的小屁孩,他懂屁啊!我也喜歡小惠,但不是那種喜歡,這是我認識你之後你教懂我的……」

我有點矇,我第一次知道原來自己還有做老師的潛質。還有,他怎麼突然又說起這個了?

「我呢,已經徹底跟小惠說清楚了。不過我還是很高興你會嫉妒的……」

他說完,看著我愣愣的臉,忽然笑了下,一個吻就落了下來,然後我就沒有心思再想別的了。

這之後,我一直在沾沾自喜的想——

這次我表現的夠大度、夠爺們了吧?

 

 

 

 

 

 

第十八天【生日快樂】

 

很自然的,一切已經恢復原樣,至少表面上是這樣。

昨天我後來不知道自己怎麼的就睡過去了,早上的時候允浩頂著熊貓眼說我這智商照這個趨勢下降下去,他就要考慮用強的了。

「用強的?」我很納悶,不明白啥意思。

「你啊……虧我一開始以為你挺聰明的,最起碼還知道裝病不站軍姿,現在再想想,我那時候怎麼會認為你這傻子聰明,簡直是我人生的第一失誤。」他一邊說一邊搖頭歎氣。

這話也對,我媽也常常說我,一開始看見我的長相的時候覺得這孩子真機靈,接觸了吧又覺得也就是那麼回事,等到熟悉了才知道這孩子是真傻不是裝的,有的時候甚至反倒希望他是裝的……對於這點,如今的允浩一定深有體會。

看他如此可憐,我也就不計較他隨便揭露我身上藏著的機密了。

 

不過,話說回來,今天允浩還真是有點怪。

早上起來的時候先諷刺了我一通又說要用什麼強的,然後就說早飯的時候如果我想辦法偷兩個雞蛋回來,就原諒我昨天晚上先睡著的罪過。

我就不明白了,我睡著了礙著他啥事了……晚上不睡覺,那幹什麼?

可是我懶得跟他辯這個,既然他想要吃雞蛋,那我給他偷幾個也不費什麼事。於是我就揣了兩個雞蛋踢了一上午正步。

我就又明白了,不就是踢個正步,至於沒完沒了的練這麼多天嗎!

 

好不容易盼到中午吃飯,我剛打算去搶饅頭,卻被允浩一把拉出了食堂。

「你到底要幹什麼!」我怒,欺負我可以,不讓我吃飯,沒門!

允浩沒有說話,只是無奈的翻了個白眼,一直把我拉到了宿舍樓的後面。

「乖乖的,在這等著,我馬上回來,別亂跑。」說著他又匆匆跑開了。

我覺得很餓,心裡開始惦記起早上偷的雞蛋來。

好想吃……

管他的!反正是我偷的……

於是,我拿出一顆雞蛋。剛想剝,就看見他就遠遠的回來了,我趕緊心虛的又把它揣了起來。

「看!」他心情很好,小心翼翼的跑回來,兩隻手裡各捧著一盒大碗泡麵。

我馬上睜大眼睛。

我是到了這鬼地方才意識到泡麵是多麼美味的東西。別說到這之後每天米飯青菜的活著,就是原來老媽每天換著樣兒的餵我,偶爾還會想吃速食麵呢……

而且之前也說過,這兒唯一的那個食雜店簡直就是一黑店,東西貴的要命,而且人多的能把腸子擠出來,給手機充一次點都要收5塊錢。靠!他不如去搶!

所以,泡麵在這裡就成了彌足珍貴的東西。

我一直緊緊的盯著他手裡的泡麵看,生怕它們長腿跑了。

他一伸手遞給了我一碗。

「拿著,小心燙,剛倒的熱水。」

我接了過來,發現他的一個胳膊上還掛著一個塑膠袋。

「這是什麼?」我用下巴指了指那個袋子。

他打開塑膠袋,居然掏出了兩罐啤酒。

「雞蛋呢?偷了嗎?」

我點頭,掏出了雞蛋。終於發現不對勁了。

「今天是什麼日子嗎?」

「嗯……我生日。」

「……!!你怎麼不早說!」

「早說你還能幹什麼啊!」他挑起眉毛。

「怎麼不能!可以給你準備禮物嘛……」

「在這破地方你能準備什麼……這個就夠了!」他拿起那兩個雞蛋,對我開心的笑。那笑容,非常漂亮。

我開始慶幸自己剛剛沒有因為餓而把它們先吃掉。

我們吃著泡麵,啃著雞蛋,用啤酒互相乾杯。

一直到很久很久以後,陪他過每年的生日的時候我還會想起這一天,記得他在泡麵熱氣後微微出汗的臉,記得他穿著的那件綠突突的軍裝。

那是我出生以來吃的最美味的一餐,雖然只有廉價的泡麵和啤酒,和我順手偷來的雞蛋。

 

晚上,我仔細的翻了翻自己的東西,發現確實沒什麼是可以作為禮物的。最後,我在枕頭縫裡發現了一個鴨梨,是前些日子發的,每人兩個。

我高興的把它拿出來親了一口,一伸手遞到床下。

「幹什麼?」他挑眉。

「給你的。」

「你不是給過禮物了?」

「那個不算,我又不知道……」

他笑著接過了梨,咬了一大口,嚼了起來:

「味兒還不錯。」

「允浩,」我笑,「嗯……生日快樂。」

很後來的時候,允浩再跟我說起這件事的時候都是一臉笑意。

他會一邊看著我一邊輕輕親吻著我的臉頰,說:

那天我其實沒有特別想起什麼生日願望,那時候我只是希望以後的生日每次都可以看見你的笑容,聽你對我說“生日快樂”。

 

 

 

 

 

 

 

第十九天【方隊長的愛情

 

中午的時候,我打盹,允浩接了個電話。

「喂?紫姨啊……」

我知道這個紫姨是她繼母,兩人的母子關係似乎很融洽。

可是這次,電話那頭似乎是發了火,允浩的表情也忽然變得很不好。

「怎麼了嗎?」等他掛了手機,我問。

「沒事……」他皺著眉頭回答。

鬼才相信他沒事,不過我並不是什麼刨根問底的人,既然他不說,我也就沒再追問。

總覺得,等他想說的時候自然就會說了。

 

吃過了晚飯,我們照例集合在一起,大家席地而坐的搞搞文藝,練練拳腳。

一般白天的訓練,我是踢正步允浩是跳火圈爬沙子,自然是沒有什麼的交集的。只有到了晚集合的時候,我們兩個才能坐在一起鬧一鬧聊一聊。

可是這天我屁股還沒坐熱,就被連長叫了出去。

一開始我以為是他好了傷口忘了疼又讓我出去表演唱歌,所以上來我就說:

「連長,你不記得我了?」

「嗯?」

「我就是那個五音不全的。」

「哦~」連長果然恍然大悟。

「想起來了?」我一臉喜色,「那我入列啦……」

「什麼跟什麼。叫你出來不是讓你唱歌的!」說完他把我拉到了角落。這時候班長也跟過來了,身後居然還帶著有天。

然後,有天走過來和我併排站著。

「嗯……不錯。你們兩個,都是方隊的?」連長兩手拍了拍我們的肩膀,問。

「是。」我回答。能不是嗎,踢了十多天正步,鞋都要飛了。

「那站個軍姿我看看。」

然後我和有天就站了個軍姿給他看看,不料這一站就站了兩個小時……連長看夠了也沒讓停,換了個教官繼續看。

就這樣,我們倆一直站到晚集合結束。

 

我和有天互相攙扶著往回走,一瘸一拐的步履艱難。

我忍不住在心裡嘀咕:

靠!老子一開始站軍姿的時候都能逃則逃呢!這麼認真的站兩個小時還讓不讓人活了!

我就記得教官告訴我們不用再站了的時候,連想彎彎腿都成了艱巨的任務。

這……到底是怎麼回事!

「難道是我當初偷懶被發現了?怎麼現在人家都不練這個的時候我還得站軍姿?」

「你笨哪!」有天一邊扶著我一邊說,然後忽然扯了句沒邊兒的話,「你覺得咱們連誰最帥?」

「鄭允浩。」斬釘截鐵。

「…………除了他呢?」

「不知道。」我搖了搖頭。

「你啊……」有天翻了個大白眼,「知道你跟他關係好,不至於吧!要我說,咱們連上得了檯面的也就是鄭允浩,韓庚,你還有我了。」

「你真自戀。」我實話實說。

「這是事實!允浩是練“鐵人三項”的,韓庚是打軍體拳的,只有你和我是方隊的了。你說說,現在方隊還缺什麼?」

「……新鞋?」我發誓我絕對不是在搞笑,我們發的這軍訓用膠鞋品質不是一般的差,尤其是對於我們這些踢方隊的,鞋子幾乎全都斷底了,一去水房就進水。

「神哪……你逗我呢吧!我們缺的是兩個方隊長!就那個喊口號,代表全連風貌的最重要的方隊長!」

「你的意思是……我們是方隊長?」我終於明白過來了,我覺得我再不明白過來有天就要抓狂了。

「對啊,要不你以為為什麼要讓我們在人家休息的時候單獨出來站軍姿!方隊長,就是整個連隊的代表,所以首先長相要過得去,然後軍姿要最好正步也要最好。明白?」

我明白了。

心裡其實知道這是件光榮的事,但是卻一點也高興不起來。

 

回到宿舍,我愁眉苦臉,發現允浩也躺在那裡愁眉苦臉,他見了我勉強扯了個笑容。

「怎麼?選上方隊長啦~好事。」

「可是感覺會很辛苦啊……」我嘆氣。

回過頭想跟他發發牢騷,卻發現允浩在神遊,根本沒聽我講話。

我剛想發作,他手機忽然響了,貌似是短信,他看了一眼,眉頭就皺得更緊了。

「你怎麼了?」

「沒什麼……」

「你覺得我會信嗎?」從中午接了電話之後他就開始怪怪的,我雖然反應遲鈍但是這個我還是能看出來的。

「…………」

「算了,你愛說不說!」我忽然覺得很火大,「你大爺要是真的不想說,就別在這擺出這幅臉色,看得別人也心情不好。」

腳酸得要命,他卻偏惹得我更難受。我“唰”的從床下拿出自己的臉盆,出去洗漱了。

 

再回來的時候,允浩已經不在了。

居然,一直到熄燈了也沒回來。

我焦躁的在床上翻來覆去,難道他跟我生氣了?

也是……人家心情本來就不好,我不去安慰,還跟他鬧彆扭。

這麼一想,確實是我不對。

我再也躺不下了,平常覺得最舒服的床現在就像撒上了沙子一樣讓人無法忍受。終於,我從上鋪翻下來,披上外套就向外跑。

剛到樓梯拐角,就看見他正從樓梯上來,見了我,微微一愣。

「你怎麼跑出來了?晚上冷,小心著涼。」我仔細觀察,好像沒有生氣的樣子……

「熄燈了……我見你還沒回來,所以……」

「已經熄燈了?還真快。」他邊上臺階邊說道,一直到我身邊才停下。

「嗯……那,我們回去吧。」我剛想轉身,卻忽然發現自己落入了一個有力的懷抱。

他將我整個人包在懷裡,緊緊的摟著,熱熱的呼吸噴在我的頸窩,惹得我微微一顫。

「允、允、允浩?」

「在中啊……」他就像沒聽見我的聲音,自顧自的說,「我沒想到這事居然這麼麻煩,我本以為會很好解決的……你要給我時間,等我解決了我一定會全都告訴你的。」

我聽得一頭霧水,不明所以。但是我知道他似乎很難過,這種感覺我不知道該怎麼形容,他這個擁抱裡包含了太多內容,我一時無法準確的掌握。

我能做的,只是抬起手回抱他,在他的背上輕撫著。

 

或許有些遲了,就在這個晚上的這個時刻,我才終於意識到了自己的感情,以前只是有所察覺但從來沒有為此下過定義。

原來,這種會讓我心疼讓我難過讓我生氣,同時也會讓我開心讓我幸福讓我充滿希望的感情,就叫愛情。

而我的愛情,由始至終,全都為這個人開啟。

 

 

 

 

 

 

 

第二十天【共嬋娟】

 

早上起床的時候,要不是有天說了句「中秋快樂!」,我還真不知道是中秋節。

以我的文學素養,要提起中秋,我能想起的詩句只有“每逢佳節倍思親”,人家古人寫的貌似還不是中秋。

不過我倒是沒怎麼思親,腦袋裡全是我昨天在允浩懷裡得出的那個結論。

從性別的角度來講,這個結論似乎是很不正常的;但從情感上來講,卻又過於理所當然了。

「大早上就發傻!快集合了。」允浩用他的帽子敲了敲我的床欄杆,提醒道。

「哦。」我回過神,下床洗漱去了。

「中秋節,再加上校領導來檢查,你知道這意味著什麼嗎?」水房裡他在我旁邊一邊洗臉一邊問道。

「什麼?」

「有肉吃。」

於是中午的時候,我對著飯盒裡的那個整雞腿感慨:這人和人就是不一樣。

「你能不能稍微笨一點?」這樣我也好受些。

「嗯?」他一邊啃雞腿一邊從鼻子裡發出了一個詢問的音節。

「我媽說了,這傻人有傻福,聰明人有些時候往往更辛苦。」我想起了娘親的金玉良言。

「這點我承認,認識你之後我就深刻的體會到了。」他一臉正經。

「那除了有肉吃你還預測到什麼了?」

「有月餅。」

然後下午的時候,有天提了一兜子上面下放的月餅進了屋。我再次感慨上天的不公平。

 

晚集合的時候,大家趁著中秋節這個熱乎勁兒又唱軍歌又賞月,連長晚飯的時候似乎是喝多了,平時嚴厲的樣子沒了不少,反倒是笑嘻嘻的在眾教官學生們的盛情下,跳起了耍猴戲似的霹靂舞,連帶著吼了首《打靶歸來》,惹得眾人歡呼聲口哨聲不斷。不知道他明天早上酒醒了,又會是怎樣一番懊悔的光景。

借了中秋的光,我和有天倒是省去了再站兩個小時軍姿的麻煩。

等到晚上回了宿舍,自然每個人都捧著手機給家裡打電話去了。我也不例外,三兩下撥通了家裡的電話。

「媽,是我。」

「我知道是你。你啊,也不知道在那邊過的咋樣,有沒有幹什麼傻事丟人……」

我一臉黑線得聽她說了一大堆噓寒問暖的話,老爸時不時的搭兩句茬,說著說著老媽的聲音就微微哽咽了。

這也不能怪她,我從小沒離開過她這麼長時間,過中秋她心裡難過是正常的,只不過這沉重的氣氛弄得我也傷感了起來。

等掛了電話,回到宿舍發現允浩還是我出去時的那個姿勢躺在床上,顯然沒有移動過。

「你……」我猶豫了一下,還是開口問道,「不給家裡打個電話嗎?」

「我發過短信了。」他笑了笑。

「哦……」不好再在這上說些什麼,我轉移了話題,「今天要是輪到我們站崗就好了。」

「為什麼?」

「這樣就可以賞月了啊。」

「不是我們站崗也可以賞啊!」他說著,想起什麼似的忽然翻身從床上起來,拉著我就往外走。

「欸?都要熄燈了,幹什麼去?」

「賞月。」

 

五分鐘後,我們就站在樓前瞪著天上油餅似的月亮了。

「你怎麼知道是咱們班的人站崗的?」難怪他那麼確定我們一定出得來。

「算的唄。現在我們只要注意別被糾察發現就好了。」允浩說道。

「哦……」

因為天剛剛入夜,所以氣溫還沒有降到半夜那麼低,反而微微的涼爽。允浩從口袋裡掏出了兩塊新發的月餅,塞了一塊給我。

我從來都是不愛吃這類東西的,往常過節的時候也只是吃兩口意思一下。更何況這兒發的月餅實在是不能說好吃,甚至連過得去都說不上,硬得可以當成磚頭拍人。

可是不知道是為什麼,這天我卻把這塊月餅捧在手裡,一小口一小口的吃,直到啃了個乾淨。

「允浩啊……我有話想跟你說。」

「什麼?」

「上次你不是說我應該給你個回應嗎?我覺得……我想明白了。」

他的表情一下子緊張了起來,雖然他極力掩飾。

我覺得他的表情實在是很有趣,忽然玩性大起,又不想告訴他了。

「嗯……你明天要是再給我買盒泡麵,我就告訴你。」

「你……!」他怒,知道自己被耍了,「得得,依你。」

「還要一包麥粒素。」

「行。」

「還要奧利奧。」

「你小子別得寸進尺啊!」

 

兩個人笑鬧了一會兒,他忽然問:

「你的月餅是什麼餡?」

「伍仁兒。」

「啊,我喜歡你那個,我這個是棗泥的,甜不啦嘰的。」他苦了臉,像個大孩子。

「你不早說,我已經吃沒了……」這句話的尾音消失了,準確的說是落在了他的嘴裡。

他一邊撬開我的牙關一邊不停的舔吻,惹得我的心跳像犯了病的心臟病患者般狂跳,直到結束大腦還是空白的呆滯狀態。

我承認,這麼激烈的吻,還是第一次。

「嚐過了,果然比我的好吃。」佔完便宜,他像沒事人似的轉過臉去,仰頭看向天上的那輪圓月,感慨道:

「月亮好圓呢,真漂亮……」

可是這一年的中秋節,我並沒有記住月亮長什麼樣子。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允在 豆花 YJ BL 耽美
    全站熱搜

    peggy10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