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十一章 捉姦

 

這一天,我過的可是精彩絕倫。

首先,在店長一頓痛徹心扉的批評教導以後,我終於開始認真的工作。允浩的職位在大堂,就是傳說中的店小二,正所謂一個倒下了,另一個爬起來,他鄭小二跑路了,我金小二頂上來,革命尚未成功,道路是艱難的!但是,憑著朕堅強的毅力,這點小挫折算得了什麼?於是乎,我開始周轉在大堂的各位客人之間。

結果,半個時辰後,我便被店長叫去單獨談話。

「小金同志,看在你是小姐的隨從的面子上,我才再三忍讓,但你也不能這麼過份,三番五次的和我作對吧,你看看,這才多久的一會兒工夫,我這裡就有了十份投訴單!而且,這十份還很不湊巧的都是和你有關!這黃雀樓經營了兩年有餘,向來以優秀的服務作為首條標榜,這兩年加起來也沒有今天的投訴多,今天,你必須給我一個解釋!!」

店長把那投訴單往桌上一拍,狠狠地坐在椅子上。我抬起頭看了看他……

「店長,你也別生氣,其實我也不是沒有理由的!」

「哦?理由?那你說說看,人家7號桌的客人要的明明是白水,你怎麼給人家上了白醋?」

店長挑了挑眉毛看著我。

「也不知道是誰那麼缺德,把一大桶醋放在那裡,我一時間找不到水,還以為那是黃家新型的飲水機,於是,本著“不能讓客人等待”的原則,我二話不說搬起桶就倒了起來。這個情有可原,也不能都怪我啊!」我極其認真地說。只見店長得臉色瞬間黑了下來。

「那9號桌的那碗金魚又是怎麼回事?」

店長沉了沉氣,悶聲問道。

「唉,店長,這可就不是我的錯了。介於上次的白醋事件,我不敢再隨便倒水,可由於還是找不到水源,我只能依靠自己的聰明才智自行解決。我看那魚缸裡水兒清澈,為了救急就取了點用,誰知那死魚竟此等狡詐!趁我不備,鑽入水壺,直至倒出來我才發現它的侵襲。不過店長你放心,我已經對那魚進行了深刻的批評教導,牠保證不再有下一次!」

唰——暫態間,店長的臉色又黑了一層。

「那、那3號桌的客人說你勾引她老公是怎麼回事!」

「唉……這就要怪我了……」

我不由得從內心深處發出感嘆。沒錯!這一定要怪我!

「哦?怎麼說?」店長聽後臉色稍轉。

「怪我長得太好看,就我這長相,連我自己看了都忍不住要非禮我自己,更別說是他了!你說是吧!店長……」

「…………」

……………

 

於是,店長在百般思慮下,把我從前堂調到了後勤廚房裡打雜。一想起這廚房我不禁熱血澎湃。想當年在希湘閣,金希澈那老鴇是打死他都不讓我進廚房,阿福更為誇張,非說什麼廚房就是他的命,要想進廚房,先要了他的命。我這麼善良一人,閒得沒事跟他的命叫什麼勁?於是,自那以後就沒進去過。今天,來到了黃雀樓的廚房,那還不做一番大作為?

「小金!鹽!!」

只見大廚在爐前舉著大勺龍飛鳳舞的炒著菜。我得令以後立即抄起了身邊的佐料遞了過去。

「大師!請!!」我遞~

他想也不想便倒了下去。

「啊!師傅!那是糖!!」

身旁的小徒急忙攔到,但為時已晚,那糖已和菜融為了一體。

「…………」

兩人同時看我。

「呵呵……都一樣……」

……………

「小金!胡椒粉!」

「是!」

唰——

「師傅,那是辣椒粉!!」

「…………」

「呵呵!……都一樣……」

……………

「小金!醬油!」

「是——!大師——!給!!」

嗞啦——

「啊!師傅!那是煤油!」

「…………」

「嘿嘿……那個……咱們先滅火吧……」

於是,後半個時辰內,廚房的全體員工全部加入到了滅火的行列。後來,這事驚動了店長,店長來了後,各大廚蜂擁而至,抱著店長的腿一把鼻涕一把淚道,店長啊!你可救救我們吧!我們差點就被那小子害得集體自焚了……

結果,後來的時間裡我都坐在樓梯口看著大家幹活。你說這些人也真是有病!你不想幹的時候他非逼著你讓你幹,你想幹了吧,他非逼著你不讓你幹!此等行為,著實費解!

 

晚上,我拖著疲憊不堪的身體回了房間。真所謂是世態炎涼啊!我見黃雀樓因為少了我得幫忙而變得井井有條,實在閒得靠不住,於是和店長說了句「我回去了」沒想到眾人在聽到這句話以後竟喜極而涕,齊心協力地把我“送”了出處,關門後便放起了爆竹,這種現象真是令我無限的感慨……他們……都太為我著想了!見我終於肯休息休息,竟開心成這樣,難為他們了……

遠遠的,看見屋子裡亮著燈,看來允浩已經回來了。可惡,他今天可是逍遙快活了!想想就生氣。我猛的踢開了門,眼前的景象卻讓我呆住了,接著,心如針紮般疼痛。只見黃蝶正躺在我的床上,而她身上壓著的,正是鄭允浩那非人的東西!!(注:穿著衣服)頓時間,氣血逆流,牙根氣的吱吱的疼。好你個鄭允浩!我在外面拼死拼活,你卻在家裡給我戴綠帽子?而且還是在我的床上戴?

他一見我進來,馬上離開了黃蝶的身子,神色慌張的看著我。

「在……在中!聽我解釋!這是誤會!!」

他迅速走到我跟前,黃蝶見勢也坐了起來。而我只知道自己的腦子嗡嗡作響,哪裡還聽得進去?

我急忙向後連退了好幾步,指著他大罵道:「姓鄭的!你好很的心!這種缺德事也做得出來!還解釋什麼?事實擺在眼前,有什麼好解釋的!!」

他見我發怒,似乎也有些六神無主,忙著上前拉住我。

「不是的……你聽我說……」

「哎呀……允浩哥……我的頭好疼啊……」

他話還沒說完,黃蝶那小丫頭便粘了上來,拉著他的衣袖,一副快要不行了的樣子。

我一看更是火上一層樓,一把甩開了他的手。

「還有什麼好說的鄭允浩!算我金在中看走了眼!你不仁可別怪我不義!!」

說完這話,我轉身就走。黃蝶見勢更是粘得更緊,我只聽到他叫了我好幾聲,我轉頭一看,人竟沒趕過來?於是,本年代最強的小宇宙終於爆發。我毫不猶豫的選擇了一個方向,飛奔了過去。

真是怎麼想怎麼委屈!我好歹也是一個皇帝,卻連自己的人都看不住,讓人勾引了過去?我哪點比那個黃蝶差?她不就是一個女人嗎?有什麼了不起嗎?鄭允浩!你以為就你會外遇嗎?朕也給你遇個看看!

 

碰——沒有一點預兆的,我一腳踢開了黃翩的門。

裡面的人顯然被我這突如其來的舉動嚇了個正著。滿臉詫異的看著氣勢洶洶的我。他一身隨意打扮站在床前,看樣子是要就寢了。

「在、在中……你怎麼了??」

他下意識裹了裹衣服,靠!難道我的淫欲就這麼容易被人看穿?

我大步流星的邁了過去,想也不想地把他撲到了床上,邊撲邊扒著他的衣服。

「哎呦~少爺!不要啊!人家還沒做好心理準備!!」

「……小、小在……此言甚是,我還沒做好心理準備啊……」

他一臉驚慌得看著正在施以暴邢的我……

「啊~討厭!不要那麼心急嘛!人家我應了你就是了!」

我伸長了脖子朝門口大喊。這該死的!竟還不快來?

「在中呀……你也知道不要心急,那就不要這麼粗暴嘛……」黃翩一副被殲前的小婦人樣,羞答答的說道。

我管得了那麼多?照樣撕扯著他的衣物……

「啊——!少爺您輕點——!不要摸人家那裡啦——!」

「啊……小在……你輕點……這樣撕衣服會撕碎的……」

轉眼間,額上已經冒出了豆大的汗珠,可惡的鄭允浩!不會真的要等我把他脫光了才肯現身吧??

我焦急地看著門外……啊!來了!來了!

只見允浩正風風火火地往這兒趕著。我一看更是來了勁,停止了脫黃翩的衣服,開始解自己的腰帶。邊解邊大聲嚷嚷……

「少爺——您溫柔點——!!小在我什麼都依您——!!什!麼!都!依!您——!!」

「夠了!別鬧了!」

正在這時,那姓鄭的終於闖了進來。兩刀劍眉緊鎖,氣憤地瞪著我們。

「哎呀!討厭!!討厭!這人怎麼這麼沒有禮貌!門也不敲就闖進來?少爺?怎麼辦?我們被人抓奸在床了啊!捉姦在床哎!」

我急忙躲到了黃翩的身後,只見允浩一雙勾魂眼掃了過來,拿樣子,仿佛要吃掉我們似的。不但是我,連黃翩都嚇得打了一個冷顫。

「我……可什麼都沒做……」他哆哆嗦嗦地說。

我不禁在心裡對他好一陣大罵!真是沒義氣的東西!見風使舵的小人!

我本想在說上幾句,不曾想允浩竟一馬當先的衝了過來,把我從黃翩的身後提了起來。我一時情急,破口大駡。

「鄭允浩!你這個禽獸!你棒打鴛鴦!你禽獸不如!!」我罵得不過癮,更是拳打腳踢。

他皺了皺眉,一把把我扛在了肩上,對準了我的屁股狠狠的一巴掌,打的清脆有力,害得我半天沒回過神來。就在我上神的時候,他便扛著我走出了房門。臨走之時,回頭看了一眼黃翩。

「少爺!」他正色說道,「把衣服穿好!別感冒了!」

我頓時氣的嗷嗷直叫,心想,我可是和他通姦唉!你不打他不罵他反而關心他?這算什麼??對情敵那麼好,對情人卻這麼惡劣!他感不感冒關你什麼事?反正有康泰克,你瞎操什麼心?!!

 

他就這麼扛著我回到了房間,這一路,我是又打又罵,連倒馬桶的瞎子“黃帽”和收夜香的聾子“黃燈”都忍不住出來看了熱鬧。一回屋,他便毫不憐惜的把我扔到了床上。我豈能任由他扔扛?一個越身跳下床來。

「哼!我才不要睡這床!這床不乾淨!」

他應該明白我話裡的玄機,狠狠地瞪了我一眼。

「金在中!別無理取鬧了,好不好!!」

我一聽頓時氣不打一處來,怒視著他道:「我無理取鬧?鄭允浩!你可不可以不要這麼搞笑了?我的男人和別的女人在我的床上搞三搞四,你竟然還敢說我無理取鬧?」

「那是因為她說頭疼暈了過去,我出自於關心想過去看看,可誰知剛過去就被她拉了一把!事發突然!你要我怎麼辦?!」

「哼!不要狡辯了!你敢說你不想輕薄人家?」

「你——!」

「就算那是意外,你又為什麼要把她帶回咱們家?這要讓別人看見,還讓我金在中的老臉往哪擱??人家會諷刺我連自己的男人都看不住!」

「那是——咦?等等……」他剛想解釋什麼,可轉念一想又收了回去,滿臉狐疑的看著我。

「如果我沒記錯,從剛才開始你好像一直在說“我的男人”“我的男人”什麼的……在中啊……你的男人是誰啊??」他一臉玩味的笑著。

我被他問的頓時紅了臉,連自己也不知為何會那樣說。

「那……那是在別人面前……在別人眼裡……我們不是一對嗎?」

「哦~這樣啊……」他奸詐的點了點頭「那事實上我們不是那種關係嘍~既然如此……你這麼激動幹什麼?」

「那是因為……那是因為……」因為個頭啦!我怎麼會知道自己會這麼激動?!

「在中啊……」他輕挑起我的下巴,笑著說:「你該不會是愛上我了吧?」

「…………」我只覺得心猛地一跳,接著臉便腦充血的紅了起來。

「愛你個頭!」我一巴掌拍掉了他的手。跑到他的床前抱起他的被褥扔給了他。還沒等他反應過來,便把他推出了房門,接著沒有半絲猶豫的關上了房門。

「今晚你在外面睡吧!」

「……………」

 

 

 

 

 

第二十二章 屋頂長談

 

三更時分,我猛地坐起了身,因為發現了一個嚴重的問題:我失眠了!(噢!天哪!這簡直是一個奇跡!我金在中也會失眠??)看了看緊扣的房門,沒有絲毫推扯的痕跡,鄭允浩這個笨蛋!我趕他出去他就不能像我學學!從窗戶在爬進來?什麼事情都不會變通!還怎麼在這社會上立足?也不想想這外面多冷的天,萬一給著了涼……

哼!!管他著不著涼!最好凍死才好呢!!

我搖了搖頭,再次躺下了身。就是嘛!犯不著為那個花蘿蔔操心!

 

……半個時辰後……

可是,話雖這麼說,我再怎麼說在名義上也算是那小子的家屬。萬一他真的遇到那麼好的狗屎運,在外頭凍傷了的話,最後操心勞累的那還不是我??所以……所以……嗯……我還是去看看他吧……

我披上了外衣,抱起被子,躡手躡腳的向門口走去。

咦?那小子會去哪裡?本以為一出門就會看見允浩蜷縮著身子瑟瑟發抖的身影,可不料在院子找了一圈都看不見他的影子……不會是……不會是!!找黃蝶去了吧?令人髮指!!我感到心臟嚴重受創……

「喂……幹什麼呢??」

突然間傳來了一個低沉的聲音,這聲音好耳熟,貌似是允浩的呢……嗯!是允浩沒錯!……嗯??允浩??

我迅速轉身,朝四周看去,卻不見任何人影……怪!難不成是千里傳音?可若是那樣他又怎麼能知道我在做什麼?難、難道……是鬼!!!不會是因為我趕他出門,他一氣之下就給凍死了,再然後那些閻羅小鬼就把他領了回去??難怪半天都沒有什麼動靜!原來……原來是這樣??哇——!不要啊——!我最怕鬼了啊!允浩呐!我對不起你!

「英雄啊!!不要纏著我啊!在中知道我錯怪了你,可是事已至此,別無他法,你就行行好早點投胎去吧!!」

我緊閉著雙眼,雙手合十的哀求道。

「……你有病啊!」

聲音再一次飄來,語氣沉穩,聽不出冤死小鬼的淒厲聲。我慢慢睜開了眼睛,又掃了一邊四周……

「這裡!上邊!!」

允浩無奈的再次說道。

「咦?允浩,你閒得沒事跑屋頂上幹嗎?」我看著他不解的問。

「不上屋頂,難道還在下面被人恥笑?」

他白了我一眼,「這麼晚了,你出來幹什麼?」

我被他這麼一問,頓時有點慌張,可不能告訴他我出來找他,那麼沒面子!

我抱了抱被子:「我……我出來曬被子……」

「……………」

他一臉鄙夷的看著我。被他這麼盯著,我更加慌亂了起來……

「你、你別以為我是因為你才搞得這麼晚睡不著覺,也別以為我擔心你所以才出來看看,更別以為我是怕你著涼,所以才拿了棉被!告訴你!你的假設完全是錯的!我才不會關心你這個花大腸呢!!!」

我指著他高聲喊道。他看了看我,沉默不語,最後輕淡的說:

「上來吧……」

「??」

接著,他扔給我一條繩子。

「憑什麼??憑什麼你讓我上我就上啊!那不是太沒面子了嗎??」我仍舊是大義凜然的說。

「那你就別抓繩子啊!爬得那麼快幹什麼??」

「我、我願意!!這是我從小的毛病,見了繩子就往上爬!沒辦法!習慣這東西,想改,難!!」

「……………」

 

費了九牛二虎之力,我終於爬上了屋頂。一到屋頂,我啥也沒說,先喘起了粗氣,可惡!沒想到爬個牆這麼累!!我不停得喘著粗氣,允浩在一旁呆呆得看著我。

「看什麼啊!沒見過別人喘氣?」

我沒好氣地問。

「看是看過,只是沒見過有人喘得竟然和牛喘得一模一樣!」

「你——!」

我一聽頓時來火,之前對他的那些擔心眷顧瞬間煙消雲散。

「真是的,早知如此,幹嘛趕我出來?現在知道擔心我了?才這麼短時間就忍不住了?在中啊……原來你這麼愛我啊~」

什、什、什、什麼??怎麼還有臉皮這麼厚的人?我惱羞成怒,立刻起身道:「別開玩笑了!誰會擔心你?我之所以會來這完全是因為無聊,跟你沒有一點關係!!」

說完我便轉身要走,可剛走一步,身子便不穩晃了起來,多虧身後的人眼疾手快,將我抱了個正著。

「小心點……這裡很危險……」

從後頸處傳來了允浩富有磁性的聲音,我整個人依然跌坐在他的懷裡,騰——臉突的紅了起來,迅速躲開了他的身子。

場面稍稍有些尷尬,雙方都不知該如何是好……

 

「今天的事情……真的是你誤會了……」

半晌,允浩終於打破了尷尬的局面,先說起了話。我自然不是那種得理不饒人的人,他既然給了我臺階,那我也就勉為其難的下……

「現在說這個幹什麼?事以至此,多說無用。」

我依然背對著他說道,但是眼睛的餘角還是不受控制的後瞟。只見他一臉無奈的表情看著天空。

「白天……她拉我去看戲,誰知道到那兒才知道那戲班昨日集體食物中毒,全部臥床不起。於是她又拉我去逛街,那她是小姐我只是一個下人,自然要聽從小姐的命令了,誰知這一逛就逛了一整天,途中我們還制服了兩個持剪刀搶劫的歹徒,你說這兩個歹徒搶劫原來就很不對了,而且拿得還是剪刀,更而且搶得還是孕婦??這一剪刀下去,嚇得那孕婦竟然早產。於是帶我們擒住了歹徒後又立刻馬不停蹄的送那夫人看了大夫,這期間我深刻認識到了轎子的好處,我們的轎夫抬著轎子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勢到達了本鎮最有名的婦產科大夫那裡,大夫誇我們送的及時,否則就要一屍兩命。小姐一高興就放了轎夫的假,還給那轎子取了名字叫“寶馬”。但沒有了轎夫我們只能自己往回走。她說想參觀一下咱們民工宿舍,體驗一下艱苦奮鬥的精神。我也不好推辭什麼,只能隨了她的意。可誰知她進門不久就說頭疼,暈倒在了鄰近的床上……也就是你的床……我發誓,我和她什麼都沒做過!你要相信我!」

一段話說得通暢無阻,我敢肯定他練過不少遍!唉,這樣的人才,不去說書實在可惜了啊!不過,囉囉嗦嗦一大堆,就最後那句是重點。

「哼!平白無故的,跟我說這個幹什麼?」

我十分冷酷的予以回絕,轉過頭看著他。

「那黃蝶對你那麼好,而且長得也不差,你敢說你從未動過心?」

我緊緊地盯著他問,如果他敢說有,我就一巴掌拍死他!

「你!」他聽我這麼一說臉色一變,「那樣的話,黃翩對你不也是言聽計從?你又敢說你對他未動過情??」

他一副咄咄逼人的樣子,我頓時竟有些被唬住。

「這、這怎麼能相提並論?黃蝶是女人!而黃翩是男人!」

「男人?」他聽後不屑的一笑,「男人又怎麼了?如今各國崇尚男風,哪個王侯大臣沒有一兩個心愛的男寵?喜歡男人就有錯嗎?那女昭國的皇后不就是一個男人?還不是與女昭王共結連理?難道在中你敢說你以後的伴侶就一定是女人不成?」

也不知那小子的嘴上是降了何等神氣,一番話說下來竟堵得我啞口無言。說實話,我還真不敢保證自己的老婆就一定是女人,因為從小到大就沒對任何女人動過心,由於母后和皇姐們的原因,讓我女人產生了一絲懼怕。沒準將來我的伴兒還真會是……

我抬頭看了看他,他也正在認真地看著我。

我頓時清醒了頭腦,暗罵自己瞎想什麼呢!怎麼想到伴侶時會浮現這小子的臉?危險~危險啊!

 

「總之!這就是你的錯!誰讓你閒著沒事要勾引人家?給你這麼小的懲罰還是便宜你了!!」

我紅著臉說道。

他也不甘示弱:「那也總比饑渴到要往別的男人懷裡撲好多了吧!」

「你——!!」我一時氣結,「你強詞奪理!若那黃蝶給你一萬兩銀子!你還不乖乖從了她!」

天下的人都知道,姓鄭的最愛財了。

「開什麼玩笑——!!」

他聞言後突地站了起來,一副氣勢洶洶的樣子,嚇得我差點滾下屋頂。

「金在中!你把我鄭某當成什麼人?唯利是圖之輩?區區錢銀又怎能讓我做此等違心之事!?吾寧苟且偷生,也不願意受人鄙夷!!」

……!!……一段話說得我敬意油然而生,沒看出來啊!這鄭允浩竟然轉性了!不可思議!簡直太不可思議了!這比太監生兒子更令我驚奇萬分!沒想到……來到了黃家,這孩子竟然升仙了??

不太……可能吧……我試探性的問了一句……

「那如果是十萬兩呢?」

他迅速的轉過頭來,滿臉怒色,不好!不會真生氣了吧?正當我擔心之際,那混蛋的眼中突然青光一閃,笑著握住了我的手。

「成交!!」

「……………」

我有一種想打死他的衝動,事實上,我也的確這麼做了。我一記漂亮的右勾拳華麗的落到了他的臉上,那姿勢!那動作!再加上我這憤怒的表情~實在完美!

「鄭允浩——!你去死吧——!」

「啊——!」

隨著我的拳頭得落下,鄭允浩以及其優美的姿勢飛了出去,注意!是飛了出去哦!接著又以其優美的姿勢落了下來,再次注意:這裡的落並不是落回原地,而是落向了屋頂旁邊的空地!我……我竟然“失手”把他“推”下去了!!

「允浩呐——!」

我本想眼疾手快的拉住他,可事實證明,行動不如飛動!只見他連著翻了幾個身,最後掉了下去。

 

半晌,卻未聽到落地的聲音,難道是……我迅速爬到屋簷,只見他正英勇的勾著一根樹枝。那樹枝粗如胳臂,看樣子能撐一會。我馬上在心裡對那大樹抒發了自己的愛慕之情。

「允、允浩呐!你再堅持一下下!我這就救你!」

那大樹長得茂盛,離地不近,這如果掉下去肯定會受傷。我著急得看了看四周,突然發現了剛剛拉我上來的繩子,我想也沒想就扔了下去。

「接住——!」

允浩聞言抬起了頭,看繩子下降,眼疾手快的接了個正著。可是……

「啊!不要!這邊還沒繫東西呢!!」

「……………」

只見繩子華麗的飛了下去,我心裡一慌急忙再次探頭……謝天謝地!他還尚在!允浩狼狽的掛在一棵樹枝上,顯然是慌亂之中抓住的。

「允浩!你放心!我一定救你!」我把身子往前蹭了蹭……

「不要!你老實呆著吧!啊!好痛!」

由於我位置的移動,身旁的石子全都滑了下去。而他們又十分湊巧的全數落到了允好的臉上。這麼一來,我更加內疚了,萬一那好生生的一張臉被我整的毀容了,那我不得後悔一輩子??我橫了橫心,更加決定要救允浩!

「你堅持住——!我這就來……」

我小心翼翼的爬下了屋頂,踩住了樹枝一端……

「不要!在中——!不要!」

允浩在下面極力的勸阻,可是這種情況我又怎麼視而不見呢?於是,我加快了腳上的動作……

「啊、啊——!!」

腳下不小心滑了一下,身子頓時失去了中心,結果,我救人不成反自摔,迅速的降落著,降落途中我還順便拉了一把允浩,於是,我們兩個便一起……

「啊——!!」

「……………」

「好痛……」我摸了摸頭,心疼地說……

「你有臉這麼說?好像是我在下面吧!!」

身下傳來了允浩不耐煩的聲音。我快速抬起頭,他也在此時和我對上了眼。

忽然間……

一股莫名的氣流在我們兩人之間亂竄……

這……是什麼情況?我們離得……好近……鼻尖可以觸碰到對方的鼻尖……呼吸輕吐到對方的臉頰,不禁引來一陣狂熱的心跳……撲通撲通……像是要跳出來一般……這種感覺,第一次感受到……

「允……嗚……」

我剛要叫他的名字,他的唇便襲了上來……接著的,便是翻天覆地的熱吻……雙方互動的……熱吻……

 

 

 

 

 

 

第二十三章 淪陷

 

早在三年前,朕剛懂情事,也到了年紀選立后妃,即便是年齡尚小,也是可以選幾個做候補,長大成人後在行夫妻之禮。於是,太后便命人好一頓張羅,選了不少秀女留在後宮之中。但由於我日理萬機,始終未能與他們見一次面,當然,雖然這絕大部分是因為我貪玩忘記前去挑選,但未見面總是事實。

一日,我閒來無聊,突然想起了還有這碼子事兒,於是就約了有天,一起換了太監服溜到了後宮。你問我們為什麼不正大光明的前去?笨!當然是因為這樣好玩了!而且,朕也想看一看那些秀女們平時是什麼樣子的。我逼昌珉換上了我的龍袍在臥房裡裝睡,然後就拉著有天興高采烈的衝了出去。

結果回來的時候,我卻是愁眉不展的,我仰天對月,深深嘆息。昌珉一見就急了,問我遇到了什麼不開心的事,我深表痛惜的看著他,握住他的肩膀說道:「為什麼朕的秀女們竟不如朕漂亮?這要朕如何面對蒼生?!」

他聽後大為詫異,然後拍了拍我的龍爪說:

「皇上……節哀吧」

自從以後,我便對女人失去了信心,認為自己可能再也找不到心愛之人,別說心愛之人了,就連令朕動心之人可能也難以遇見了。朕,也許就要這樣鬱鬱寡歡,獨自終老……

 

但是!現在!令我心動的出現了……而且還不是一般兩般的動,是特動大動,波瀾壯闊的那種……但問題是……對方是個男人……

可就是這個男人,讓我忘情了……讓我淪陷了……

昨晚,當我壓在他身上的時候,心就撲通撲通的跳個不停,我本以為是屋頂上跌下來的後遺症。可當對上那雙眼睛的時候,我知道,我錯了!當他的唇覆蓋過來的時候,我幾乎是想也沒想就迎合了上去。都說初吻是羞澀的,可我的初吻卻是這麼放蕩不羈,這麼激情蕩漾?直到我發現我們雙方的身體都有了反應後,才當頭一棒從他身上爬了起來。

我們對視了幾秒,雙方的臉都紅得像猴屁股一樣……

「在……」

他剛要叫我,我便轉身就跑,衝回了房間,順帶的鎖上了房門、窗戶,甚至連一些小孔也不放過,一一拿東西塞上。在確定他進不來了以後一股腦兒的衝上了床……結果發現被子還在外面。於是,我便蜷縮在床上,哆哆嗦嗦過了一夜。

第二天一大早,打開門便看見被子整整齊齊的放在了門口……而那人……卻不知去向……不過這樣也挺好,否則我還真不知道見了他該說什麼……

 

「小金……」

「……………」

「小金——!!」

袖子被人猛地一拽,加上這嘹亮的聲音,讓我頓時從神遊的世界裡跳了出來。我回過了神,只見黃黎在一旁擠眼,輕聲說:「愣什麼呢?小姐在叫你!」

我看了看坐在桌前的小姐,她正和那些位千金小姐們打麻將打得不亦樂乎。我急忙走上前。

「小姐有何吩咐?」

我恭敬地說道。

「怎麼回事?叫了這麼多遍才聽見?給本小姐倒杯水來!!」

她頭也不抬的命令我,我也懶得在心裡罵她,從旁邊拎起水壺倒了下去……話說昨天我也給允浩倒水了……怎麼同樣是倒水,感覺卻相差這麼多呢?允浩那小子,一大早就不見了人影,也不知現在怎麼樣了……對昨天的那個吻……吻……

「小金……」

「……………」

「小金!!水都倒沒了,你還在那兒瞎倒什麼啊!!」黃蝶那一淒厲的吼聲再次傳了過來。

我再一次回過了神,低頭一看,麻將桌已然濕了一大片。黃蝶自然是怒火沖天,可其他小姐卻都是一臉擔憂……

「小金,你沒事吧?」

「看你從來的時候就精神恍惚,不會發生什麼事了吧?」

「不會是生病了吧??」

「什麼?快讓我摸摸!」

身旁的一位小姐立即站起身,手撫上了我的額頭。

「不是很燙啊……」

「那到底怎麼了?小金你快說啊……」

唉,果然是美男一神游,小姐盡擔憂啊!我對我的魅力又有了近一步的折服,我揮了揮手,為難得說……

「實不相瞞……小金之所以會這麼失禮是因為……我今天早上被鬼壓了……」

「咦——!」

在眾人的一聲“咦”中,我的四周頓時變得空蕩蕩。這就是現實啊,我才剛說了鬼壓身,她麼就這種反應……

「小、小、小金……這鬼也可以做那種事嗎?」

黃蝶最為驚奇得問。

??哪種事?壓住人嗎?

「當然可以了!」我確信地說,「一早起來我就覺得昏昏沉沉的,難以下床,直到現在,我還是腰酸背痛腿抽筋,種種現象皆表明,我被惡鬼壓了身!」

為了突出效果,我還特地辦了個鬼臉,那些小姐們見了統一嚇得往後傾身。

「既……既然如此,你就不要再這勞累了!快快回家休息吧!」黃蝶磕磕絆絆的說。

我心裡暗中一喜,這麼說,是要放我一天假嘍?竟有此等好事?我開心的向眾小姐們道了別,蹦蹦跳跳的蹦躂了出去……

 

走之後:

黃蝶:「原來小金也不容易啊……竟然連鬼都不肯放過他……」

小姐甲:「看來這一輩子也難以擺脫“受”的命運啊……」

小姐乙、丙、丁:「唉……」

……………

 

我本想要回宿舍,可不知為什麼,走著,走著便來到了黃雀樓。黃雀樓乃何地?允浩工作的地方唄!我暗自罵自己怎麼又跑這兒來了?真是的!見了他,我該說什麼啊!!可轉念一想,這麼拖著也不是個辦法,同住一個屋簷下,抬頭不見低頭見,總不能永遠躲著他啊!好!進去!

我豪邁的把腳邁進了門檻。

可是……等會見了他我該說什麼呐??……我又把腳縮了回來……

『允浩呐,一日不見如隔三秋……我好想你啊!!』

……不行,不行!!這聽起來像什麼!好像我離了他就活不成了似的!!陷入沉思……

『哎呀!允浩!昨天晚上那個吧,只是一項舌部運動罷了!我見你舌頭僵硬特地用自己的舌頭訓練訓練了!你看!現在靈活多了吧!!……』

還是不行!實在太牽強了!

『允浩……過去的事就過去了,我們不要再去回想了……』

555……這更不行!我自己都說不出口!!算了算了!乾脆我來個一不做二不休!將裝傻進行到底!發揮充愣的最高境界!就當自己是面性失憶,他說什麼都不知道!

好!就這麼說定了!我再一次將腳邁了進去……

可是……

「萬一他問我怎麼一個人來這兒了,我該怎麼說?」

我再一次把腳縮了回來。

總不能說因為習慣每天來這報報到,看看你了吧!那也太難為情了!!思前想後,還是說可信度最高的,就說自己迷路了!

嗯!很好!我第三次把腳邁了進去……

邁到一半,又有了顧慮,把腳抽了回來……邁進……縮回……邁進……縮回……

 

「我說這位小兄弟,你要練單腿直立能不能換個地方?先讓我出去行嗎?」

一個陌生的聲音突然飄了過來。我抬頭一看,原來是店裡的夥計“黃茶”。他肩挑兩壇上等美酒,正要往外走……

「唉~是你啊!黃茶!又要去送酒啊!」

我微笑著朝他打了個招呼。

「不……不……不……」他哆哆嗦嗦地說:「不好了——!!放火的那個又殺回來了——!!!」

他扔下擔子便轉身跑進了酒樓,我一時有些詫異。不過半刻,黃雀樓裡便已是雞飛狗跳,驚叫聲,砸盤子聲接二連三傳了出來,讓外人,還以為這酒樓正遭打劫呢。有過了不到片刻,大堂裡突然衝出了幾個人,我見狀剛要打招呼,門就碰得被人從裡關緊。

「小、小金啊……謝你好意!今天就不用你幫忙了!!」

屋裡傳來了店長的聲音,這聲音當時訓了我半個小時,所以我絕對聽得出來。

「我今天不幫忙,我是來找允浩的!」

我站在門口向屋裡解釋道。

「允……允浩?哦,是黃瑜哥吧?他去了街市了……」

門裡這次傳來的是一個帶有些許稚嫩的聲音。

「笨!你這不是害了小瑜嗎!!」

「啊……店長!對不起!我錯了!!小……小金哥!瑜哥哥沒去街市,真的,沒去!!」

「……………」

以為我金在中是傻子嗎?若是那段對話說得不那麼大聲沒准我會相信!不過,現在鬼才相信呢!!

 

我頭髮甩甩,大步的走開,不憐憫心中小小的悲哀!直奔著街市走去……進了街市,沒走幾步,便看見了鄭允浩那人的身影。

我深呼了一口氣,理了理情緒……像平時那樣……平時那樣……平時那樣……好!!我氣運丹田,上身微傾,後蹄一蹬,唰——的衝了過去。

「大膽鄭小二!竟然在上班時間私自外出!汝等可知何罪!!」

我一躍而上跳上了他的背,本想嚇他一跳,以免氣氛尷尬,沒想到他竟然這麼不頂壓,我剛上了他的背,他的身子就開始不穩了起來,搖搖晃晃的,最終……碰——倒了!

「啊——!!」

「啊——!!」

「啊——!!」

第一聲啊是允浩叫的,第二聲啊是我叫的……那這第三聲啊是……??我慢慢睜開了眼,原來在允浩的身下還有一個人。位置是這樣的,最上面的:我!中間的:允浩!下面的:不認識!看來是剛剛我跳得太猛,害得允浩不小心撲到,他自己不小心撲倒的同時,又不小心撲到了身前的人。唉……這個允浩也真是的!毛毛燥燥的,也不知道小心點!

「你……還不快給我滾起來!」

身下的人咬著牙說道,我聞言立刻站了起來,他隨即也站了起來,站起來的同時還扶起了那個倒楣鬼。我看了那倒楣鬼一眼,哦~竟然是個大帥哥!真乃風度翩翩,玉樹臨風,和允浩完全不是一個類型。

「不好意思,你沒事吧……」允浩滿臉歉意地對那人說。

那人也是一般的倒楣,還沒站穩便被過往的人撞了一下,弄得他一格趔趄,實為尷尬。

「沒關係……」他笑著說,然後自己拍打了一下衣服上的塵土。

「允浩!你也真是的!一定要改改你這不小心的毛病!看把人家撞的。」我在一旁白了他一眼。

「那還不是拜你所賜!」

他的眼睛像是冒了火似的緊緊地瞪著我。但我可不吃他那套,一直以來,他也就是瞪瞪我,在過分的也沒有做過。

「咦??」那人摸索著自己的腰間,「我的錢袋不見了!!」

「什麼——!!」

聽到這話以後,我的第一個反應便是迅速轉頭看向允浩。允浩見我看著他,也很是不解的看著我……

「幹什麼?」他問。

「允浩……你……你太讓我失望了……你再怎麼愛錢也不能偷啊!!」

「……………」

「啊!!」

他一句話也沒說,取而代之的是拍在我頭上的一巴掌。

「我鄭允浩在怎麼愛錢也不可能做這種偷雞摸狗的事!你把我看成什麼人了??」

他一臉怒氣,我知道要是再追問下去他肯定火人。

「怎麼辦,怎麼辦??那裡面可是我最珍貴的東西!現在被人偷了,我還有何心思活在這世上!!」那人說的異常壯烈,還真有點若失寧死的感覺。

「公子別急,估計是剛剛撞你的那人做的,我們現在就去追,相信他們還走不遠!」允浩說完便準備行動。那人見他如此好心相助,不由得實為感激,眼裡也多了一份希望。

 

接著,我們三個便展開了一場反扒行動。說實話,我心裡還是挺高興的,在這太平盛世,難得出現這麼有勇有謀的扒手,“勇”就在於,竟然敢在皇帝面前伸手,“謀”的就在於,竟沒讓我這個洞察力驚人的皇帝發現??黃梅鎮,果然藏龍臥虎,連小偷個個都是精品!在我們反扒大隊的極力絞捕之下,不出一刻鐘,那歹徒百便逮捕歸案。不過,說實話這小偷也挺笨的!偷了錢他也不快跑,竟然在隔壁胡同檢查贓款?這不是找逮嗎?一看就是新手!沒有經驗!在我的指揮之下,允浩與那歹徒進行了殊死搏鬥,經過一番激烈的較量,允浩絕對壓倒性的勝利,歹徒落荒而逃……

那歹徒一走,那人便衝上前,撿起了自己的錢袋,這麼寶貝,一定是很值錢的東西!我出於好奇心走上前去,只見那人只從前袋裡拿出了一條絲帕……

「可惡!竟然把錢物拿走了……我去追!」

允浩剛要行動,便被那人拉了回來。

「不用了!什麼都沒丟!」

他笑著說。

我不禁瞪大了眼,他所謂的最珍貴的東西……不會就是這絲帕吧?

我仔細打量了一番。那絲帕質地一般,帕角還繡了一個超級難看的“澈”字……

「咦?……這不是希澈哥的嗎……」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允在 豆花 YJ BL 耽美
    全站熱搜

    peggy10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