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月初,有天的案子開庭審理了。

開庭那天我們終於見到了有天,他看上去極度消瘦憔悴。我心裡特別難受,俊秀則紅了眼眶。

有天的父母沒有出席。

我爸找的律師很優秀,有天最終被判了7年。他被帶下去的時候只說了一句話,他說他不後悔。

然後我聽見坐在身邊的俊秀哭了………..

 

** ** **

 

俊秀在市郊一所很小的學校找了份音樂老師的工作。年後孩子們開學他就可以工作了。用他的話說,踏踏實實的工作,平平淡淡的生活,就是最好的。

今年的小年夜那天也是我的生日。俊秀給我煮了碗麵慶祝,他說他一直很感謝當年在他最狼狽的時候煮給他的我。

「今天,我把之前當歌手的一些積蓄,給有天的父母了。」俊秀看著我吃麵,突然說了這麼一句

「那他們….」

「我被打出來了…」俊秀苦笑「怎麼也不收…沒事的,我下次再去…以後每個月發工資,都給他們寄去…有天不在他們身邊了,我覺得我得替有天照顧他們…」

我抬眼看著俊秀:這一連串的事故後,他瘦了很多,也真正堅強了起來,不再是當初那個被老闆開除就會哭哭啼啼的小男生了。

「允浩….我今天去看有天了…」俊秀溫柔的笑了

「他還好嗎?」我放下碗

「他啊,見到我就和我說,俊秀啊,去找個好女孩吧,或者和昌珉在一起也好…我當時的眼淚就下來了,一直說你什麼時候出來啊什麼時候出來啊,我等你…然後從來都沒在我面前哭過的有天突然哭了…他跟我說,俊秀啊..那你就好好地…我們都好好地….等我出來以後,我還疼你…」

一種情緒在我心中不斷翻滾著,我的眼睛很脹

 

等我出來以後,我還疼你……

 

再也沒有聽過比這句更浪漫的話了……

 

「所以允浩…無論以後多困難我都會很堅強很努力…」俊秀不哭了「我等有天回來…」

我忽然覺得特別感動……

「俊秀啊…」沉默了一會兒,我再次開口

「嗯?」

「我要離開這座城市了…」

「你去哪啊…」俊秀急忙問

「嗯,我一個高中同學在上海,有個項目不錯,我打算出去闖闖…」

「那你什麼時候回來啊?」俊秀拉著我焦急的問

「等我找到在中,就回來……」

我說完這句話,剛才才止住眼淚的堅強的俊秀,再次淚流滿面……


 

 

************俊秀回憶分割線**************

 

「喂……」

「喂,昌珉啊…」

「………」

「昌珉?你怎麼了?」電話那端傳來細微的奇怪的聲音,俊秀疑惑的問

「俊秀….俊秀…..」顫抖的聲音從電話那端傳來

「怎麼了?出了什麼事嗎?」預感到好像有事情發生,俊秀的心揪了起來

「俊秀啊…在中…出事了…」昌珉的聲音不受控制的顫抖著

「你說什麼?」俊秀不敢相信

「我…我現在在去北戴河的路上……今早接到那邊的電話…在中……」昌珉哽咽了「是意外…前天夜裡他租的房子…煤氣洩漏…然後……然後……」

俊秀的手機瞬間掉在了地上

「昌珉…你在騙我對不對?在中早就出國了!出國了!!!」俊秀激動地尖聲喊著

「他出什麼國啊!鄭允浩和他的事兒….他爸和他都斷絕關係了…出什麼國啊他……」昌珉哭了

「為…為什麼會這樣….」俊秀淚流滿面

「俊秀…..」昌珉頓了頓「別告訴鄭允浩…我想,在中一定不想讓他知道…」

「嗯……」

俊秀失神的關了電話

「在中…在中…」他心疼的重複著這個名字,然後抱起已經一天不吃不喝虛弱的颱風,俊秀最終泣不成聲……

 

在中曾經說過——颱風,是一隻通人性的狗………

 

**************回憶結束***************


 

馬上就要過年了。春運交通壓力非常大,去上海的車票很不好買,加上我還要帶著颱風只能考慮長途汽車,而T市到上海的長途汽車又非常少,所以我有些犯愁。

最後俊秀的朋友赫在幫著聯繫上了一輛車,是他們單位運貨到南京的卡車。南京離上海不遠,我到南京後再倒車去上海就可以了。

臨走前我去看了有天,他剃了個光頭一臉胡渣,穿著洗得發白的囚服

「看什麼看?被本少爺帥勁的造型迷暈了吧?哈哈哈我早就知道你對我沒安好心。」有天像之前一樣沒心沒肺的和我開著玩笑

我撲哧一聲樂了。

有天沒有變,還是那個樂觀的、大大咧咧的總和我大打鬧鬧的直爽男。

好像又回到了以前.....

我們聊得很愉快,甚至我幾乎忘記,我們聊天的地點,是在監獄…….

交談中我告訴有天俊秀的現狀,也告訴他我要去上海了,有天聽完沉默了很久

「你努力哦!減刑不是問題。」我鼓勵有天

「嗯…你好好照顧自己吧。」有天說了這麼一句

「嗯,會的。」

「你努力創業,我相信你行的!」有天笑了「等哥兒們我出來後,就靠你罩著了。」

「沒問題!」我自信的拍了拍胸脯

於是我倆都笑了……….

 

** ** **

 

我對上海或許有種特殊的執著。因為我還記得在中的話:

「明年夏天我大學畢業,我們都賺錢了,帶我去上海吧!明年冬天我們去香港,後年去日本,大後年………」

 

2010年的夏天,我在上海等你………

 

動身出發的日子訂在了大年三十那天下午。俊秀執意要送我。

「允浩,好好照顧自己。」保證一定不哭的俊秀剛開口眼眶就濕潤了

「嗯,你也是…你就住在中家,在中要是回來了,別忘了立刻通知我。」我提醒俊秀

「嗯…」俊秀的眼淚大顆大顆的滾落下來,欲言又止的看著我,最終只是默默地流著淚。

這時,司機提醒我該出發了。

運貨的是輛大卡車,駕駛室一共兩排,我抱著颱風坐到了後排

「我走啦~!再見!」我故作灑脫的衝車外的俊秀揮了揮手

開車了,俊秀最後追著車使勁對我喊著

「允浩…要是累了…就回來…別太為難自己了…要好好的…」

俊秀的哭喊聲和眼前喜慶的氣氛非常矛盾。

我看著窗外,原本滿眼的繁華被裝點成鋪天蓋地的紅色。我以前從未發現T市原來這樣美。

T市,這座我出生的城市,這座有著我人生中最寶貴回憶的城市,將會隨著車子的前進,一點點的從我眼前消失………

車上前排的司機和他的同事抱怨著大過節的還要發貨,我自是插不上話,便掏出在中的ipod插上耳機聽音樂。

因為在中的ipod裡只有一首歌曲,所以這首歌伴著我進入夢鄉:

 

 

也許是那朵白雲

天空才藍得美麗

因為短暫因為無意卻難忘記

 

每次想起你

心還微微嘆息

每一個遇見你的夢裡

我總迫不及待擁抱你

 

因為你是我生命美麗的插曲

寂寞啊變成了主題

在人來人往的

時間海洋裡

我常想你

 

是否我也是你生命的插曲

只可惜在你際遇裡

回憶總太擁擠

而我的愛情

好像那朵雲

 

 

----------蕭亞軒《插曲》

 

 

我好像做了一個長長的夢,在夢裡,我重新回顧了一遍我和在中的故事,夢的最後我緊緊地抱著在中哭了,在中則安靜的在我懷裡,溫柔的對我笑著。

醒來後發現只是夢,醒來後在中不在我身邊………

擦了擦眼淚,我掏出手機看了看時間——已經淩晨1點了。不知不覺間,新的一年到來了。

 

在這過去的一年裡,我得到了很多很多,但又隨著在中的離開而全部失去....

新的一年,不知道我會遇到什麼,會得到什麼,或者,又將失去什麼….

此刻颱風乖乖的窩在我懷裡睡的很香,發出狗狗熟睡時咕嚕咕嚕的聲音。輕輕的撫摸著颱風,我抬眼向窗外望去:

天很黑,我不知道現在在哪,也不知道還要多久才能到達目的地。

我所能看到的,只有2排寂寞的路燈照得黑暗的前方一片明亮的憂傷…………

 

** ** **

 

我曾偷窺幸福,看似近在眼前,實則相隔很遠

 

我曾偷窺幸福,卻也僅僅是偷窺而已………

 

 

 

=================全文完===================

 

我...哭慘了.......而且哭很慘~~~~~

雖然早就看過了,也哭過了

可是還是會被文裡允浩的癡、在中的情給再次牽動著情緒

這文非常的生活...非常的平實....

但也因為如此~才會這麼的觸動心靈(我不要現實生活中的允在也這麼苦啊~~~~~~~~~~~>"<)

 

 

文到這裡……完結了……………..........……………正文完結了!(倒)

 

明天還有番外唷~~二篇一次貼!(不看會後悔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ggy10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