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久不見了,米娜桑~~~~~peggy肥來啦~~~~~peggy又要來介紹好文啦~~~~~

一段日子沒貼文了,一直想著這次回歸(?)要給大家介紹什麼文,其實這次要貼的文一直在我的名單裡面,只是之前貼的文也都很喜歡,就一直壓後壓後,這次想著要貼什麼文時‥‥就想這次就轉這個吧~~

今天開始要貼的文是校園文《大碗麵》,作者是"小大yoonjae",很奇怪的篇名吧?!當初也是因為這個篇名才點開來看的,還好作者不是取名叫"大滷麵"XDDDDDDD。

故事的開頭就是從一碗"大碗麵"開始的,允在兩人正值血氣方剛的年紀,兩人不打不相識,在中因為家道中落,父親自殺母親因而精神病住院,頓時從少爺變平民,但骨子裡的那股倔氣和對母親的心疼,始得他不得不振作養活自己及母親。而允浩也因這位特殊的朋友,開始漸漸感受到自己對在中不正常的感情,但他不能,他必須藏著掖著,這樣的感情是不對的,允浩在情義和暖眛間掙扎,在中亦是苦苦煎熬,那張不能捅破的紙、那句說不出口的話,兩個人的掙扎‥‥何時才是盡頭?

=================================================

 

《大碗麵》,作者:小大yoonjae http://hi.baidu.com/%D0%A1%B4%F3yoonjae/home

 

 

金在中第一次遇見鄭允浩那天正在學校後門大槐樹下的麵攤上吃著加了兩大勺蔥末和辣椒的大碗牛肉麵,露著胳膊挽著袖子吃的那叫一個酣暢淋漓。金在中一邊抹著汗一邊吃著麵一邊還尋思著,這天怎麼他媽的這麼熱?

這應該是一年中最熱的一天,所以大家都躲到開著空調的冷飲店裡吃冰去了,唯獨金在中一個人滋溜滋溜的吃的挺來勁。

正端著碗往嘴裡扒拉最後一口麵的時候,突然感覺後方有一不明物體正以極快的速度向自己飛馳而來,金在中本想撇下碗筷轉身飛起一腳,任他是UFO也好航空母艦也罷,逮誰踹誰!說是遲那時快,金在中英姿颯爽意氣風發的放下碗筷,一個猛回頭——「哎呦!」

 

三分鐘後‥‥

金在中轉過身一手捂著自己的高高腫起嘴和才止住血的鼻子一手指著從剛剛起就一直站在自己身後看著自己清洗鼻血的幾個男生破口大駡「他媽的!哪個不長眼睛的踢得球?!當他自己是車奉君啊!說!破了老子的相老子和他沒完!」

這會兒正是太陽光最足最刺眼的時候,金在中就在自己眯著眼的縫隙中看著一個梳著刺蝟頭光著膀子的男生站了出來,一步一步的向他走近,高出自己足有半個頭的男生成功的將自己埋在了他逆光投下的陰影裡。

那男生突地抬起手一把捏住金在中的下巴,掰著他的頭左看看右看看,撇了撇嘴「也沒怎麼樣啊,不就是破了點皮嗎?喊什麼喊,還是不是個男的?」

金在中一扭頭奮力的掙開他的手「別他媽站著說話不腰疼,要不咱倆換換試試?你老實的在那吃麵換我把足球踢你臉上,看你到時候還是不是這麼說的了?!」

那男生看著金在中撅著腫的發紫的嘴唇,鼻子裡插著用來止血的面巾紙還揚個脖子直叫囂的樣子突然覺得無比搞笑「噗呲!」一聲笑了出來。

他這一笑可是徹底惹毛了金在中,金在中尋思著老子在那吃面吃的好好的,被人莫名其妙的把球砸自己臉上了不說那龜孫子非但不道歉反倒嘲笑起老子來了,老子張揚跋扈這麼多年了什麼時候受過這氣啊!

越想越覺得憋氣的金在中還沒等那廝合上自己的嘴就一個拳頭砸在了他的臉上,這一拳他是憋足了勁,打的那高個子男生一連退後了好幾步,彎下腰捂著臉半天沒直起來。

金在中揚著脖挑著眉滿意的看著給自己鞠了半天躬的男生說道「再敢嘲笑老子,老子就打掉你的門牙!」

他這一拳打得那叫一個心滿意足,對著那男生吼的時候完全沒有注意到那男生身後的幾個人都是倒吸了一口涼氣大睜著眼睛看著自己,好像在看不小心一隻惹毛了大老虎的小花貓。

金在中拍了拍手上的灰又整理了一下自己的衣服後指著一直盯著自己的那群人,賊大爺的說了句「哎,算了,老子今天心情好,先不和你們一般計較。你們該幹什麼就幹什麼去吧。還有啊,以後踢球長點眼睛,別跟哪兒都踢!」

 

說完拎起自己的小背包甩在肩上大搖大擺就要往前面的汽車站走,可是還沒走幾步就被人扯著書包帶一把拉了回來,力道之大讓金在中以為自己的肩胛骨都要被書包帶給勒碎了。還沒來得及看清是哪個不要命的敢這麼拉自己的時候,臉上就結結實實的挨了一拳。他幾乎是條件反射的照著正扯著自己衣襟揍自己的男生的腿上就是一腳,才免於挨下第二個拳頭。

他定睛一看,原來是那個刺蝟頭!

刺蝟頭正瞪著像是要噴出火的眼睛幾乎要把臉貼在了金在中的臉上,惡狠狠的說「你敢打我鄭允浩?!你是不想活了吧?!」

金在中覺得這人簡直就是囂張的莫名其妙,我管你是誰「我打的就是你鄭允浩!」

沒了再多的廢話這倆人直接扭打在一起,你一拳我一腳誰也不服誰。邊上的那幾個人非但沒人上來拉架反倒都蹲了下來在一邊看著。

其中的一個瘦子拿胳膊碰了碰邊上的胖子「這小子不是咱學校的吧?」

「我看像,他連鄭允浩都不認識‥‥你說咱學校有幾個不認識鄭允浩的啊?」

瘦子突然壓低了聲音神神秘秘的說「但是你別說,我看他打鄭允浩那一拳的時候還真是挺過癮的,也算是給咱們這幾個多年被鄭允浩壓榨的人出出氣。」

「嘿嘿,我也是這麼感覺的。」

「你別說,這小子還真有兩下子,躲下允浩好幾個拳頭了。」

「揍他!揍他!小子,我們支持你!」

 

這邊看戲的熱火朝天,那邊打架的更是你死我活,鄭允浩的好幾個拳頭都被金在中巧妙的過去了不說,時不時的還會挨上他的幾腳,這在以往的肉搏戰中是極少見的情況。鄭允浩從小到大隔三差五的就會打幾次架,小時候的鄭允浩就憑著自己拳頭在整個社區裡稱了霸王,那個時侯因為孩子都小,打起架來也單純,拳腳相加的根本沒什麼顧慮。隨著漸漸長大,社區裡的孩子都被家長警告「不許惹鄭局長家的孩子!」以後,鄭允浩就沒再打過一場過癮的架。如果哪個不長眼睛的孩子敢還他的手,回家以後一定會先吃一頓棒子燉肉。

而眼前這個吹鬍子瞪眼睛的小子,不但敢還他的手還招招兇狠,鄭允浩尋思著,行啊小子,有兩把刷子,大爺我好幾年沒遇到過這樣的對手了!於是越打越起勁,倆人由最初的野蠻型戰術轉變成了技巧性戰術,你攻我守,你打我防!你橫掃千軍,我淩波微步!打的那叫一個暢快淋漓!

「住手!別打了!」一個有些沙啞的聲音從遠處傳來,鄭允浩一分神金在中的拳頭就砸了過去,不偏不倚的打在了他的鼻子上,頓時鮮血直流。

拎著一袋子飲料的白衣少年從遠處跑來,把袋子一甩手遞給了剛剛的那個胖子,責備道「你們怎麼就在一邊看著。也不知道拉架!」

胖子小聲的嘀咕了一句「除了你,誰敢拉他的架啊‥‥」

白衣少年瞪了胖子一眼之後迅速抽出一張面巾紙給鄭允浩遞了過去「怎麼我去買個水的功夫就打起來了呢?」

鄭允浩忙著處理自己的鼻血沒來得及回話,倒是一邊喘著粗氣的金在中的指著自己還塞著面巾紙的鼻子發話了「怎麼打起來的?我在那老老實實的吃麵,你那好兄弟一個足球踢我臉上了不說居然還敢嘲笑我,你說怎麼打起來的?!」

白衣少年看了看金在中此刻已經一塊紫一塊青的臉,又拿詢問的眼光看了看一邊沒有半句辯駁的鄭允浩,知道眼前的小子說的都是真的,於是很斯文的一笑又從衣兜裡拿出一包面巾紙,遞給了金在中「同學,真不好意思,我這兄弟沒什麼惡意就是脾氣不大好,這件事也的確是我們有錯在先,我先替他給你道歉,真是對不起!要不這樣吧,我們一起出去吃頓飯,我請客,就算交個朋友,我們也算不打不相識,你看好嗎?」

鄭允浩沒插話,邊擦鼻子邊觀察著金在中的反應。

金在中打量著這個一臉謙和白衣少年,一身純白色的運動服,微微卷起帶著些茶色的頭髮,就算在這樣大太陽底下一口氣的跑過來也幾乎沒有出汗,一看就知道是個家教不錯的孩子,對他還是很有好感的。再想想他剛剛說的那幾句還算是人話,也就不打算再計較。

「算了,不用了,我聽你說的挺誠懇的,再說現在我也吃過飯了就大人不計小人過的原諒他吧。」

說完,就真的大爺一樣的撿起剛剛掉在地上的書包摔在身上,看都沒看鄭允浩一眼就頭也不回的往前走。

「等一下!」沒走幾步又再次被人叫住,白衣少年幾步走到他的面前,伸出自己白白淨淨的左手「我叫朴有天,大一藝術系一班的學生,剛剛忘記了做自我介紹,以後你要是有事盡可以來找我,能做到的我一定全力以赴。「語畢,微微的一笑,眼睛彎彎的怪撩人的,金在中覺得這人還不錯看起來挺有誠意,於是也伸出自己的一隻手輕輕的拍了朴有天的手心一下,這倒是出乎了朴有天的意料。

「這叫擊掌,什麼年代的人了還握手?金在中,中文系四班的和你一屆。」他歪著頭皺著眉看著朴有天「我看你這人挺隨和的,怎麼你那兄弟就那麼囂張,替我給他帶個話叫他別總是那麼囂張,早晚有一天會有人修理他!我走了,後會有期。」

 

鄭允浩走到朴有天身邊和他一起看著金在中的身影越來越小直至消失在轉角。

「喂,你都和他說什麼了啊?」

「沒什麼,交個朋友而已,覺得他挺特別的。」朴有天看著同樣一臉鼻青臉腫的鄭允浩溫和的笑笑,心想著能這樣肆無忌憚的揍鄭允浩的人真是好多年都不見有了,看來這大學生活會比預想中的要精彩些。

鄭允浩看著身邊若有所思的朴有天摸了摸自己剛止住血的鼻子,又回頭看了看剛剛的那個麵攤自言自語道「是挺特別的,這大太陽底下的吃什麼牛肉麵呢,真是個怪胎!」

朴有天拿眼睛橫著鄭允浩「這大太陽底下踢什麼破足球呢,你也是個怪胎!」

「嘶!你信不信我揍你?!」

「信。」朴有天笑著伸手在鄭允浩的鼻子上摸了一把「不過,揍我可沒意思多了,我可沒有剛剛的那個金在中抗打。」說完提起剛剛放在地上的塑膠袋回身,對著身後的那幾個男孩說「走,吃飯去。」

於是本來已經倦怠不已的幾個人瞬間來了精神,有說有笑的跟著朴有天一起走了,只留下鄭允浩一個人獨自摸著自己的下巴自言自語「原來那小子叫金在中啊。」

於是兩個怪胎的故事,就在這太陽公公火熱的視線下,囂張的開始了。

 

 

 

 

「汽車到站,第一醫院,有下車的乘客請‥‥」

金在中跳下公車,一路小跑的鑽進這棟白色的建築物的電梯裡。出了電梯沿著15樓的走廊一直走,推開最裡面的那一間房門正好見到穿著護士服的小護士搖下病床,又給躺在床上已經睡過去的中年女人蓋好被子。轉過身看見了臉跟小花貓一樣的金在中先是一愣,緊接著幾步走過去拖著金在中就往樓梯間裡走。

金在中尋思著,完了,又要挨這團團小護士的訓了。果然,一進了樓梯間團團劈頭蓋臉就是一頓臭駡「金在中!你又打架?!過了吃飯時間你還沒來我就知道准沒好事,你瞅瞅你這一臉五彩繽紛的模樣,也不嫌丟人?!又和哪家的阿貓阿狗掐架了啊?!」

一邊說還一邊推金在中的腦袋,不小心碰到了傷口處,疼的金在中直叫喚「哎呦,團團你輕點!」

團團看著金在中那齜牙咧嘴的模樣,收回手沒好聲的道「你在這等著別動啊,我去給你拿藥箱去。」

金在中知道團團這是要給他上藥了,嘿嘿的笑了笑「順便把你的飯盒拿來呦。」

「我拿它幹嘛?」

「你拿來就知道了。」

 

不一會團團就捧著藥箱和自己的飯盒回來了,挨著金在中坐了下來開始給他上藥。「都不知道是第幾次看見你鼻青臉腫的模樣了,真是的。下次再看見你這樣,說什麼也不管你了!」嘴上雖然這麼說,但手上的動作卻是溫柔的要命。「對了,你要我拿飯盒幹什麼?你沒吃飯啊?」

金在中坐在樓梯上神神秘秘的弄了半天,才從書包裡拿出來一袋緊緊紮好的袋子「喏!你最愛的冷麵,還是帶冰渣的呢。」

團團眯著眼睛看著金在中手裡的冷麵又看了看笑的一臉奸詐的金在中,說道「你這是賄賂。」

金在中頓時瞪起他那兩圓滾滾的大眼睛一本正經的說「給自己的親妹子送吃的算什麼賄賂。」

「誰是你親妹子?!」

「嘿嘿,你比親妹子還親呢。」團團最看不得就是金在中眯著毛茸茸的眼睛沖著自己笑,看一次就被秒殺一次。

團團紅著自己圓滾滾的小臉,接過金在中手裡的吃的放進飯盒裡。

「你怎麼不吃?」

團團手上動作不停「等給你上完藥的。」

 

等上完了藥團團端起飯盒開始享用自己的冷麵,金在中就坐在一邊看著她吃「我媽今天吃飯了嗎?」

「吃了,還沒少吃呢。」

「怎麼我餵她的時候她就不吃,你一餵她就吃了呢?」

「稀罕我唄。」團團一邊回答一遍往自己的嘴裡塞了一大口麵。

「她今天鬧了沒有?」

「嗯,沒少鬧,一會吵著要去這一會吵著要去那的。」

金在中嘆了一口氣,拍了拍團團的肩膀,「真是難為你了。」

「噗!」要不是金在中躲得夠快,這一口麵真的就全噴在他的臉上了。

「你想嗆死我啊!」

金在中邊給團團順著氣邊說「我是認真的。」

「得了吧你,照顧伯母又不是一天兩天了,你要是真心疼我以後就多帶兩碗冷麵來看我就成了。」

 

團團是這所醫院的護士,從兩年前第一次實習就開始照顧金在中的媽媽了。金媽媽從住進醫院那的一天起神志就不是很清楚,團團是從別的城市來這醫院實習的,關於金在中媽媽的事或多或少的也從別人的嘴裡知道了一些,聽說好像是受到了什麼刺激,突然就這個樣子了。今年開始還有些好轉,她剛到的時候金媽媽的脾氣非常的不好動不動就摔東西,病情發作的時候還會打人,但多半數都打在自己的兒子金在中的身上了。

醫院曾經要把金媽媽送到精神病院去,是金在中跪下來求情才決定留下金媽媽的,好在病情不斷的好轉,讓大家都鬆了一口氣。團團至今還記得金在中那天跪在醫院的大理石地上,紅著眼眶求院長留下金媽媽的時候說的那些話——『算我求求您了,我身邊就剩下媽媽一個親人了,我真的不希望我這唯一的親人再被人說成是個精神病,我向您保證她很快就會好的。』

金在中眼底裡的傷痛以及堅定深深的印在了團團的腦子裡,團團覺得這個男孩子堅強而勇敢,那個時侯她就下定決心要好好的幫他。於是兩年間,他們真的像親人一樣相處了下來。

有時候金在中還會開玩笑說,要是團團以後嫁不出去自己就勉為其難的收了她。

不過團團一直覺得,金在中一個人吃了太多的苦,將來一定會有一個比自己更有力量的人去給他幸福。

 

 

「對了,伯母下個月的住院費也交完了,那個人是誰你查出來了嗎?」

金在中搖了搖頭,「我一點頭緒都沒有,我的那些親戚是根本不可能給我媽媽交住院費的,但是若不是他們又會是誰呢?」

這話倒是一點不假,從金媽媽住院到現在除了金在中以外團團沒見過任何一個人來看望過他們母子倆,倒是一直有一個神秘人每月不定時的把錢交到住院處去,想查都查不到,這個問題兩年來一直困擾著金在中。

「啊!」金在中恍然大悟般的突然叫了一聲「難道說‥‥?」

團團放下筷子盯著金在中看「你知道是誰了?!」

「難道說‥‥是某個白癡交錯了?」

‥‥ = =|||

 

 

 

 

arrow
arrow

    peggy10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