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55】

盛夏的時候,在中重新回到了齊藤。

這次回歸,他決定聽從父親的意思,擔下了金在英離開之後一隻空缺著的總經理位置。父親覺得他已經學夠了經驗,他也覺得自己沒必要再荒廢下去,再加上有了允浩的鼓勵,要坐到那個位置上他明顯感覺比以前更有信心了。

傷已經痊癒,不用再藉住拐杖走路也不用誰幫忙攙扶,這種感覺實在棒極了。

公司的例會上,沈昌珉和鄭允浩因為碰巧被安插在了相鄰的位置上而倍顯尷尬。在中坐在董事長身邊的位置上,心裡多少還有些不踏實。

等到工作交接結束之後,在中跟著允浩一起回到了行銷部。

行銷部的職員們許久沒有見到金在中,看到已經升職為總經理的他和鄭允浩一起回到行銷部經理辦公室,背後議論著也就都知道這倆人已經和好如初了。

允浩剛升為經理那會兒,因為分手的原因加上一堆工作脾氣變得暴躁了不少,後來看他每天上班的時候滿面春風不少職員還猜想他是不是有了新的物件,結果這下事實證明這倆人的感情還是禁得起考驗的,如今仍然是相親相愛。

管他們的,反正只要飯碗兒有保證,上司心情好,沒準兒還能多加一些津貼給。

 

小秘書陳芸小心翼翼地將茶水端進來放到桌上。

由於上次打掃辦公室被金在中正好撞見,那次不愉快的經歷使得她一見到金在中立刻就將心提到了嗓子眼兒。

她想繼續在這裡待下去,就不能得罪這個人,可她那次確實不是有意的。

「謝謝。」

金總經理朝她笑笑,轉頭望向身旁站著的鄭經理。

「陳芸你先出去吧,有事我再叫你。」

「好的經理。」

出了辦公室,她長長嘆了一口氣,腦海中依然還是剛才金在中雙手接過茶水對著她微微一笑的表情……

實在是太帥了……

也難怪經理會因為他而變得魂不守舍,他站在一邊光是看著都覺得那兩人格外登對。同部門的職員剛開始還挺不看好這倆人,現在個個都期盼著他們的感情越來越穩定,這樣更有助於整個部門的發展。

經理將來好歹也算是半個金家人,沒準兒能帶著她一塊兒飛黃騰達。

發覺自己想多了,她趕緊回過身來走回自己的位置上坐下,心裡還是忍不住猜想那裡面的兩人在她離開之後會說些什麼做些什麼。

 

 

「我覺得剛才沈昌珉的那個提議挺好的,怎麼董事長就是不同意?」

允浩難得贊同昌珉的意見,對於他剛才在會議上提出的企劃案倍感贊同,只是他怎麼也想不明白董事長為何沒有多加考慮就直接把那個案子給否決掉了。

在中笑了笑,不住搖頭。

「爸還想給昌珉多些歷練。你不了解昌珉,他雖然這次在會議上被否定了可他一定還是會把這個案子堅持下去,爸現在就等著他做好了所有準備工作直接到董事長辦公室裡去找他,那時候爸一定會支持他。爸的想法和一般人不一樣,他希望製造更多阻礙來鍛煉我們幾個,但最後還是會給我們充分的發展機會。」

「難怪他能撐起這麼大的一個企業。」

心裡對金董事長充滿佩服,允浩不得不承認他是一個很有作為的人。

金在英,金在中,現在加上沈昌珉,這三人都是金董事長重點培養的對象,而他向來都對這三個人一視同仁,從來不會在會議上對他們做出任何表揚,反倒是一有差錯便立刻當著所有人的面指出批評。他的這種做法使得那些原本並不看好這些靠著金家的關係進入齊藤的人的旁觀者們沒有了任何說辭,只能以更為讚賞的態度來看待整個金家。

 

「叩叩叩……」

「誰啊?」

「我,沈昌珉。」

允浩怔了怔,起身走到辦公室門口給昌珉開了門。

昌珉似乎早就料到在中此時會在這裡,進了屋之後徑直就走到在中身旁的位置上坐下,絲毫也不擔心打擾到這倆人。

在中知道他的性格,抬頭衝允浩使了個眼色。

「我先去外面看看,你們聊著。」

允浩了然地拿著文件走出辦公室。

在中已經很久沒有這樣和昌珉一起面對面說話了,自從上次被他從浴室裡救出來之後。那之後還一直沒有找個機會好好謝謝他,後來又回到以前的房子裡和允浩過著同居生活在家安心修養,能夠見到他的機會就更少了。

「腿好了?」

「嗯,總算完全好了。」

雖說變天的時候會有些輕微的疼痛,但允浩總會注意替他將膝蓋用東西包裹著取暖,所以那點疼痛根本不礙事。

「其實我是想來告訴你一聲,剛才開會我說的那個企劃案你應該也聽了吧?」

在中點點頭。

「當然,很精彩。」

他不得不承認沈昌珉的確比他更具有這方面的天分,只是讓他做一個小小的策劃部經理確實是屈才了。但父親有父親自己的打算,他當然不會因為沈昌珉不姓金就對他有所排斥,相反他對這個侄兒傾注的心力並不比對他這個親生兒子要少。可能也正是因為覺得對昌珉的母親自己的妹妹有所虧欠,金董事長對昌珉的磨礪更要嚴苛得多。

希望昌珉能明白父親的苦心。

「放心吧,我不會因為董事長不贊成就停止,相反的我打算自己親自去實地考察完成,然後交給他一分滿意的工程企劃。」

「你親自去?」

在中驚訝不已。

昌珉的點子的確很棒,可若要真的實施起來那也一定是父親派勘察隊過去,怎麼也不會輪到他親自過去。打造度假山莊的方案十分可行,但被開發之前的山地畢竟是有一定的危險性,昌珉還從沒做過這方面的工作。

「爸不會同意的。」

站在叔侄的角度,父親的確不會同意他這麼做。

他不會再讓妹妹或者侄兒去犯險,只希望他們能夠在自己的庇護下安心生活。

「所以我只是來告訴你一聲,並沒說要征得他的同意。」

「昌珉!」

作為哥哥,他也同樣不希望昌珉親自去完成,因為根本沒有這個必要。

「我已經決定了,就算你勸我也是沒用的。這是我目前最想要做的事,我想靠我自己的努力完成一份最好的答卷。」

還真是倔強。

在中當然知道他一旦決定什麼誰勸也沒用,他根本不可能為了誰改變主意。哪怕是他的母親,哪怕是他。沈昌珉在這一點上十分堅持己見,既然他決心要這麼做,就一定有他的道理,也有他的把握。

「那你自己一定要小心,但這件事情我不會答應你瞞著父親,頂多幫你說服他。」

「謝謝。」

若是他在董事長面前也仍然這麼固執,父親遲早會拗不過他答應下來的。

「那我先回去了。」

昌珉起身向他道別。

「走的時候記得通知我。」

「嗯。」

昌珉揮揮手拉開辦公室的門走出去,在中無奈地嘆了口氣搖搖頭。

看來經過了這麼多事,昌珉的本性仍然沒變。這沒什麼不好,至少他很清楚他自己要做的是什麼,他有自己的目標,有自己的打算,這樣便再好不過了。

 

外衣口袋裡的手機響了起來,他拿起來一看,是個陌生的電話號碼,看號碼似乎是國外電話。想到這裡,他幾乎可以肯定是已經足足有一個多月沒和他聯繫過的在英從英國打電話回來了,於是趕緊將電話接起來。

「喂,姐。」

[小子,趕緊買飛機票來英國。]

「怎麼了?」

[我剛打電話,爸說他沒空,你和媽還有小姨一起過來就是了,記得把允浩也一塊兒帶上,還有……也告訴昌珉一聲。]

在英在說到昌珉的時候,一如既往地停頓了一下。

或許是個一輩子都改不掉的習慣了。在中這麼想著。

「怎麼了姐?這麼著急?」

[你姐我要結婚了,下個星期三。]

「什麼?」

一直到掛上電話,他仍然沒這通電話給他帶來的衝擊裡緩過神來。

 

 

 

 

 

 

【56】

一直到去英國之前,竟然連金母都不清楚金在英的結婚物件是誰。

這次和上次不同,上次的對象韓成怎麼也是他們看了這麼多年十分滿意的女婿候選人,家裡的人是二話不說立馬為他們操辦婚事。而這回算起來離韓成去世還沒到一年,在英就已經準備再婚,況且還是一聲不吭就在美國辦好了登記手續,顯然是明目張膽地打算要來個先斬後奏。

就算和金在英是從同一個娘胎裡出來的金在中,這次也十分不理解姐姐的做法。

到底是什麼樣的物件,她居然不肯提前告訴家裡人,這實在令人匪夷所思。

好在能夠讓他們頭疼的時間也就只有一個星期不到,婚禮就定在幾天之後的星期三。由於事態嚴重,金母決定先和昌珉的母親一起到英國去,而在中允浩昌珉則定了稍微晚兩天的機票過去,打算先將公司最近的事情和代理工作的職員做個交接。

金董事長公務纏身不打算過去參加女兒的婚禮,但實際上他知道的實情似乎比其他人更多一些,只是他怎麼也不願意開口,哪怕是對著自己的妻子兒子。

 

金母到達英國之後當天晚上來了電話,說是在英只告訴他們一切到了婚禮當天再說,希望得到家人的諒解和支持。明知道女兒已經經歷了太多的事情,對方只要是個年齡合適又沒有其他惡習的男人倒也就罷了。

在中是和允浩昌珉搭乘的同一班機。

三人坐在一塊兒仍然是免不了尷尬,在中坐在兩人中間,又必需得兩頭顧著,所以時常是分開和兩邊的人同時談論著不同的話題。

知道他的處境,到了後來允浩乾脆戴上耳機躺下睡覺。

在中深知,這次的英國之行對昌珉的意義與對他們任何人來說的完全不一樣。

昌珉這已經是第二次參加在英的婚禮了,而這兩次的心境顯然完全不同。

在中要說完全不擔心他,那也當然不可能。

 

飛機抵達英國的時候當地時間已經是淩晨三點半,這種時間不應該再過去打擾兩位母親,於是三人就近找了家酒店住下。等到第二天早晨起來,三人一起朝著在英住處趕去的時候,正巧遇上在英和未婚夫出去試禮服了。

「媽,您見過姐夫了?」

對著一個從沒見過面的人叫姐夫,在中心裡著實不習慣。

金母搖搖頭。

「要真見過我也好放心了,可在英說什麼也不肯讓我們見。這事情實在是有夠奇怪的,丈母娘見女婿是天經地義,明明我們都來了這麼幾天了,在英每次出門都還是鬼鬼祟祟好像生怕被我們跟上見到她的未婚夫似的。」

「媽,會不會有什麼問題?」

明明是遲早要公開的事,在英沒必要瞞著他們才是。

「我也這麼想,可在英讓我放一百個心,說對方一定是十分合適的人選,否則她也不會這麼快就再嫁人。我想那孩子已經這麼大了,心裡肯定有自己的主張,所以沒好多說什麼,可這心裡哪能真的放心呀……」

看得出金母為了這件事實在是困擾不安。

 

在金家的問題上始終還不是十分瞭解的允浩在這種時候自然是插不上話的,昌珉也和這些事情又牽扯不斷的關係,所以更不好插手去過問。金母和昌珉的母親拉著在中在客廳裡談論這件事情的時候,兩人都挺有默契地走到了外面的庭院裡找個地方坐下。

「聽說這房子是那個男人的。」

這一點允浩早就想說了。

金家好像十分好奇在英的結婚物件又不願意真的提前知道一般,這麼明顯的線索竟然沒人想到順藤摸瓜查下去。

昌珉笑了笑,點點頭。

「你說的沒錯,要知道那個男人是誰並不難。只不過這是在英的主意,就算是大伯母和在中也從來不會干涉她的言行自由,這是金家歷來的規矩。不然你以為在中大張旗鼓和你在一起的時候家裡怎麼會沒人反對?其實等著看好戲的人也不少。」

就算真有什麼,金家的人也總是喜歡私底下解決,任何風聲都不會透露給外面的人。

畢竟一個有聲望的大家族背後一定有不少的眼睛在盯著看,就像在中和允浩的事情剛在公司裡公開的時候一樣,大部分的人都是抱著看好戲的心理看待他們,即使表面上畢恭畢敬私下也定是說了不少閒話。

「我好像明白一點兒了。」

韓成死後金家人沒再反對沈昌珉和金在英之間的過多交往,可能正是因為這個原因。

「我聽在中說你打算親自去做那個度假山莊開發案?」

「對。」

金在中會把這件事情透露給鄭允浩,這早就在他的意料之中。

「我還要謝謝你,大會上明明董事長已經否決了我你卻還在幫我說話。」

開會的時候,哪怕明知道昌珉的這個企劃案可行,大部分的人還是看著金董事長的臉色做事說話,董事長說了這企劃案暫時不給予考慮,所以這就相當於他提出的案子直接被最高層否定掉了,哪知道那時候鄭允浩卻以行銷部經理的身份站出來替他說了幾句。

「這有什麼好謝的?我覺得你提出的案子確實不錯,我很贊同你的看法。」

昌珉勾了勾嘴角,轉頭望著他。

「我只是沒想到那時候站出來的那個會是你。」

他還一直以為鄭允浩不是一個多麼有想法的人,特別是在經過了在中的事情之後。

他站在一旁看得很清楚,鄭允浩分明是在父母和金在中之間遊移不定,希望能夠兩全其美。他光是看著都很清楚兩全其美的概率有多小,雖然現在算是他們堅持到底創造了奇跡,但那時候這一切確實都還是個不定值。

所以他一度以為鄭允浩做事並不堅定,十分猶豫不決。

這次會議上的事情讓他改變了一些看法。

如果鄭允浩一心想要討好在中的父親讓他和在中之間的關係更加穩固,或者他乾脆像其他人一樣安安靜靜坐著就好,這些倒都不會讓人有多意外。而在金董事長否決掉了這個企劃案之後他再站出來說覺得這個企劃案或許可行值得一試之類的話,就算明知道這對這件案子不會有什麼轉機,這也證明他是真正站在自己的立場上在看待問題。

也許之前他對鄭允浩的確抱有一些個人偏見吧……

「雖然是個很不錯的案子,但親自實行起來和交給工程隊去做那是完全不同的。」

「你懷疑我做不好?」

他當然知道鄭允浩不是這個意思。

「我當然沒有懷疑你!」

允浩趕緊解釋。

「我只是……算了,我也不知道該怎麼說,反正既然你決定了在中也說一定會支持你,那我當然也只能祝你成功,當然我個人心裡也希望你能夠成功。」

「謝謝。」

總算是看出鄭允浩這個人的魅力所在了。

雖然多少還是輸得不甘心,但在在中心裡不是始終沒有將他當做朋友和兄弟之外的人看待過嗎?這樣也沒什麼不好,畢竟就算在中真的給了他機會,沒準兒發展過後反倒會讓更多的麻煩發生。

這自然是他之所以放棄的另一個很重要的原因。

他單方面的支持,可能會給在中帶去更多的困擾。

「既然你希望我能成功,那如果我需要一些什麼公司裡的資料,你願意幫忙?」

「樂意之至。」

如果沒有遇到在中之後在感情上經歷過的那些事,允浩也感覺他和昌珉確實能夠成為很好的合作夥伴。但那些事情再怎麼說都已經事過境遷,昌珉是個很灑脫的人,這一點他這段日子以來尤為佩服,所以他會嘗試和這個人重新相處看看。

說不定將來確實能成為很好的夥伴也說不定。

 

 

 

 

 

 

【57】

「你不打算問我?」

原以為回來會被在中攔住好好詢問一番,結果這個許久不見的弟弟似乎根本就沒有要詢問的意思,在英不禁覺得奇怪。對於這個弟弟她有多瞭解她自己比誰都清楚,在中就算動一動眉毛她都能猜到這小子又想到了什麼,可這次他的反映卻在預料之外。

「反正遲早會知道。」

他確實打算問,但被允浩的一句話給勸退了。

『在英一定是有自己的打算,而且已經決定好的事,應該誰去勸說都改變不了。』

他當然清楚在英是個什麼樣的人。的確像允浩所說的那樣,這件事情她已經完全決定好了,就算是父母反對她也根本不可能聽取意見。與其爭論半天得不出個結果,倒不如靜觀其變,反正在英也沒打算一直瞞著他們,婚禮的時候答案自然就揭曉了。

更重要的還有一個原因。

父親對這件事應該是十分清楚,他打電話想要從父親口中套話,父親也說出讓他們完全不用擔心的話,說是在英已經長大了,該做什麼事情不該做什麼事情她自有分寸。

原本並不是什麼大不了的事,只是在英這兩次婚姻之間的間隔太短了點兒。

韓成的事情來得快去得也快,即使他是金家看著長大的女婿,可這樣結婚不到一年時間就出了意外扔下在英一個人,金家人心裡不免可惜。在英好不容易在韓成的陪伴下走出了最艱難的那段日子,結果還沒來得及過多久幸福的夫妻生活就又回到了痛失愛人的境地。原以為她可能今後很難再站起來,但不可否認昌珉在那時候起了很大作用。

這次邀請昌珉過來,她也只是友好地和對方打了個招呼,就又埋頭忙著結婚的事情了。

 

在婚禮前的那天晚上,新郎終於露面。

總算是明白在英為何一直瞞著家人結婚對象是誰,在中鬆了一口氣,金母也點點頭表示不介意。畢竟在英在金家的地位是特別的,就算是一直杜絕家族聯姻或是和有生意上來往的對象聯姻的金董事長這次也破格答應了。

在英的結婚物件,是他這次來英國認識的和齊藤正在進行一筆高額生意往來的對方公司負責人。中英混血,年紀不大,頂多三十來歲。

一直到這天晚上在英才將兩人認識的經過告訴家裡人。

再普通不過的過程。

她只是擔心家裡人會反對,於是和父親約好將這件事情暫時瞞下來,然後再稍微一天一點兒給家裡人打個預防針,但這次根本沒有一個人站出來反對。

談生意認識,對方展開猛烈追求,在英抵擋不住攻勢最終答應對方的求婚。話是這麼說沒錯,但在英後來私下告訴在中的那些,他相信那才是她的心裡話。

「能夠找到一個真心對我的我又挺滿意的人,已經很不錯了。我現在很討厭一個人孤零零的,也不想再回到以前讓我傷心的對方去,所以待在英國,沒什麼不好。我們兩家以後一直都有生意上的往來,你們有很多機會過來看我,我也能經常回去看你們,這樣就夠了。」

愛情……對她來說反倒不是那麼重要了。

在中明白她的意思,所以伸手和她抱在一塊兒當做支援她的方式。

「現在我最擔心的就是你,如果下定決心要和允浩過下去,就別再提心吊膽過日子了。」

他點點頭,這些他在這段日子已經想明白了。

允浩似乎是和他達成了某種默契,關於以前的事情同樣隻字不提。兩人的狀態都是在加倍努力地過日子,對對方也都關愛有加。

 

 

在英的婚禮過後,允浩和在中陪著金母在英國多待了一段時日,當做是散散心,而昌珉在婚禮的第二天便回國去籌備他一心要做的那個企劃案了。

在英和丈夫去海島上度蜜月,實際上剩下來的也就只有在中允浩和另外兩位老人。

因為生活上的差異,雙方親家也只是一起見了個面吃了頓飯,之後的交集就少之又少了。

金母和昌珉的母親在在中允浩的陪同下玩兒得也算開心,至少平常能夠像這樣在兒子的陪同下渡假確實是沒什麼機會,老是只有她們兩個在家裡確實過得無趣。

回國的頭天晚上,在中接到了父親打來的越洋電話。

[昌珉私自到那裡去的事情你知道吧?]

看來父親已經知道這件事了。

「他跟我說過了,我覺得他說得挺有道理,而且這確實是個不錯的case,爸,你就放手讓他去試試有什麼不可以?」

[你們這群混小子,以為瞞著我我就不知道?他那個case是不錯,但怎麼就沉不住氣不願意再稍微多等一段時間?他一個人去能做什麼?那裡可是荒郊野外,不是這大城市裡說去就能去的地方!]

「爸……」

他知道父親只是擔心昌珉,但他若是一開始能勸得住,最後也不會放任昌珉就這麼離開。

[算了,我派了一個工程隊過去,他有需要就用吧。]

「謝謝爸。」

嘴硬心軟,他早就料到父親會這麼做。

「這下不用擔心了。」

允浩知道他一直放心不下昌珉獨自一個人長途跋涉到山區去的事情,另一方面他又格外佩服昌珉的膽識。明明年紀不大,但在這些方面確實頗有見地,認定了的事說什麼也要做到,也許他一直缺少的就是這種魄力。

要是一開始他也像昌珉這樣,或許他和在中就不會繞這麼多彎子。

「嗯,還是爸的話最奏效。」

父親是個說到做到的人,這下昌珉的事情是真的一點都不用擔心了。

 

原本想著早點休息明早起來趕飛機,到時候回到國內還得花上一段時間來調時差,結果兩人才剛睡下,電話又響了起來。

「媽?」

允浩詫異地拿起手機,這還是他出國後母親打來的第一個電話。

鄭家不比金家,雖然不算窮困但始終是個小康之家,打國際長途的費用母親那樣節省的人當然不願意多花。看來也是他在這邊待了挺久,母親終究還是放心不下。

「嗯,對,明天就回來。在中?他在啊……怎麼……」

聽著允浩講電話,聽到自己的名字時在中一個激靈從床上蹭起來。

鄭家父母一開始十分反對他們的事情,後來再見面的時候鄭母對他的態度有了明顯的改善,那次的相處很融洽,但聽到他們在電話裡提起自己的名字,他心裡難免還是會擔心。

看到他的反應,允浩笑了笑將他扶起來,伸手把手機遞給他。

「我接?」

他詫異不已。看到允浩點了頭,他才敢將電話放到耳邊。

[是在中嗎?]

鄭母的聲音傳進耳朵裡。

「是……鄭……鄭阿姨……」

[傷都好了吧?]

「是,已經完全好了,謝謝關心。」

匆匆寒暄了幾句,在中緊張地掛斷電話,轉頭看到允浩正望著他笑個不停。

「你笑什麼?」

允浩伸手將他撈進被窩裡,揉揉他頭頂早就睡亂的頭髮。

「我媽又不姓鄭,你叫什麼鄭阿姨?」

「啊——你剛才怎麼不提醒我?」

在中這才發現自己犯了個不小的錯誤,不知道允浩的媽媽會不會介意。

允浩當然清楚母親不會在意這些小細節,既然她打電話過來的時候會順便問候在中,那也就代表她開始漸漸敞開心胸接受在中了,這比任何事情都讓他高興。在中這回難得粗心一次,因為犯了嘴上的錯所以一直耿耿於懷,連睡覺也不安穩。

現在走到這一步,雖然不容易,但他仍然慶倖在最後關頭雙方都沒有放手。

 

 

 

 

 

 

【58】

不知怎麼的,在中最近夜裡總夢見一個看不清長相的人端著似乎是觀世音菩薩手裡的那個瓶子,嘀嘀咕咕在說些什麼。人都說做夢沒準兒有什麼徵兆,他心裡是不信的,可還是沒來由感到些許的慌亂。

按理來說,他和允浩目前的日子過得愜意,不會再出什麼事端才是。等到事情發生的時候,他才知道那夢裡的預兆並不是指的他和允浩,而是沈昌珉。

他這個總經理的位置是越坐越穩當,金董事長也將越來越重要的案子交給他。他心裡自然是頗為得意的,畢竟在這一方面,他可不希望輸給和他同床共枕的鄭允浩。

沈昌珉去的地方是山區,手機在那裡根本沒有信號,他們一家人也只能徒擔心。而誰都不知道的是,整個公司裡只有鄭允浩一個人和沈昌珉一直保持著聯絡,靠著那地方某個村落村長辦公室裡的古老電話,即時將他報告過來的資訊整理成資料,交到董事長手裡。

 

這天仍然是公司每個星期規定的例會時間,各個部門的經理主管都在齊藤的會議室裡坐著挨個彙報上一星期的工作情況,允浩放在衣兜裡的手機突然就震了起來。

原本打算乾脆掛了電話關掉手機,可拿起手機一看,竟是沈昌珉打來的電話。

沈昌珉很清楚這時候是例會時間,想必這時候打過來一定是有什麼急事,於是他朝著在中使了個眼色,掏出手機超門外走去。

看到允浩的坐位空落落的,在中心裡突然不踏實起來。

而當允浩再度用力推開大門衝進來的時候,所有人的目光全都投到了他的身上,例會也被打斷,金董事長眼裡露出不悅。

「度假村開發地那邊出事了!」

在中腦袋裡“嗡”地一下,當機了。

 

根據警方調查這次度假村開發地燃起的森林大火絕非偶然,應該是某處的居民為了不讓自己一直使用的公家土地被佔有開發使出的卑劣方法。造成了一大片森林燒得面目全非破壞了整個度假村的開發不說,還出現了嚴重的傷亡事故。

在中所擔心的,正式這一點。

電話並不是昌珉打來,而是金董事長派過去的開發團隊領隊。

飛機到不了那地方,在中和允浩只能連夜坐火車趕過去。等到他們趕去的時候,消防官兵仍然還在控制火勢,不准任何人靠近那個地方。

一場森林大火會引起多嚴重的後果,這一點誰都清楚,但他們此時更擔心的,是那些人的安全。

做為主要負責人的沈昌珉,據說發生大火的時候正帶著兩名開發隊員進入森林拍攝圖片資料。而事情發生了整整十多個小時之後,隨著空中滅火的啟用,火勢漸漸減弱,卻仍然沒有那三個人的消息。

在中和允浩都知道這件事情大條了。

之所以讓他們兩個私下來處理這件事,一來是為了穩定整個公司的運作,不能讓這件事情大肆宣揚出去,二來也要瞞著金家人,包括昌珉的母親。現在還沒得到最終結果,不能讓其他人也亂了陣腳。

在中和允浩坐在消防官兵臨時搭建的救災帳篷裡,一口東西也吃不下。

 

等到搜查隊員有了結果的時候,兩人已經徹夜未眠,等到的卻不是沈昌珉。

看到跟著沈昌珉一起進入森林的一名開發隊員被燒得面目全非,兩人強忍住驚恐繼續四處打探昌珉的消息。

倘若知道會有這樣的結果,那時候不管使出什麼手段都不該讓昌珉來這裡。

「他一定沒事的。」

允浩安慰著在中也安慰著自己。

如果真有什麼事,那做為在這次企劃裡唯一支持昌珉的他們兩人,恐怕將來都沒有辦法放下這塊石頭。

「是啊,一定會沒事。」

在中抬頭努力擠了個微笑,眼眶卻紅了。

兩人緊握著手站在帳篷邊,祈禱著能有好消息趕快到來。

 

 

火災發生的三十多個小時之後,昌珉和另一名隊員終於被搜尋官兵用擔架抬了出來。在中遠遠地一看到那兩個擔架,還沒來得及跑過去,就雙腿一軟往下倒。允浩趕緊扶住他,慢慢朝著前面走去。

「雖然他們兩個很聰明地先燒掉了一塊地然後趴在上面等火轉移,但是還是被滾燙的地面燙傷,這當然已經是萬幸了。只是火勢實在太大,燃燒產生的廢氣他們吸進去了不少,必須馬上送到市里的醫院去搶救才行。」

搜尋隊員對這樣的情況也頗為滿意,畢竟他們找了這麼久,對這兩人的生存並沒抱有什麼希望。

「好!我們趕緊去醫院!」

允浩拉著在中一起坐上了開往醫院的救護車,一路上兩人一個抬著氧氣袋一個幫著昌珉擦拭身體,不斷催促著駕駛員再快一點兒。

 

等昌珉真正脫離危險蘇醒過來,在中和允浩才總算是鬆了一口氣。

「抱歉,讓你們特地跑一趟。」

醒來之後的昌珉看到他倆坐在床邊,心裡滿是感激。

「我現在已經沒事了,出了這麼大的事你們也別待在這裡,我有醫生護士照顧不會出什麼差錯,公司那邊肯定有一大堆麻煩事情要你們處理,趕緊回去吧。」

雖然在中很想留下來陪他一陣子,但他說的確實也沒錯。發生這麼大的事情,齊藤現在只剩下金董事長一個人在公司裡主持大局,肯定會忙不過來。所以兩人思量再三,又陪了昌珉一個晚上,確定他的身體沒有大礙,隨後到臨市買了兩張機票趕緊回去。

 

一下飛機,允浩就接到了俊秀的電話。俊秀得知他們已經回來,打了個車就趕緊往機場趕。

聽得出俊秀的口氣很急,在中和允浩有些了然地在機場外找了個地方坐下等他。

俊秀果然不到十分鐘的時間就趕了過來。

「他嚴重嗎?在什麼地方?我要過去看他!」

明明已經決定死心,但在聽到他出了這麼大的事,或許會有生命危險,他從電視裡看到新聞之後立刻聯繫允浩在中,結果兩人的電話都無法接通。他急得快要瘋了,一直不停撥著這兩人的電話,一直到時隔兩天之後,他終於得到了昌珉性命無憂的消息。

兩天兩夜沒睡,他也想清楚了很多事情。

「俊秀,這次去了,你知道代表什麼。」

「我知道,我不會再逃避了,這一點我得學習在中。」

知道他的意思,在中不好意思地笑笑,拍拍他的肩以示鼓勵。

昌珉一直沒辦法和俊秀以朋友身份相處,他心裡多多少少還是有這個人的。也許這次俊秀能夠感動昌珉也說不定……也許俊秀能像自己一樣,主動一些,把自己的想法全都表達給那個人聽,昌珉也寂寞了這麼久,可能會讓俊秀鑽了空子。

 

俊秀笑著登機,根本沒來得及準備任何行李。

「這張卡你拿去,過去之後肯定有很多需要用錢的地方。」

什麼東西都沒帶,這麼空手過去怎麼成?

「我不能再要你的東西了。」

在中幫了他很多,他實在不好意思。

「又不是說白白給你,以後齊藤再有什麼活動,還能少了你?這只是預知給你的工資而已。」

「謝謝。」

沒再多做推辭,他的確很需要這筆錢。

「一路順風,我們等著你們一塊兒回來。」

允浩友好地和他握手,在中悄悄將手挽上他的手臂,兩人相視一笑。

俊秀點點頭,將信用卡小心翼翼地放進包裡,朝著購票點走去。

不管這次結果如何,在中知道允浩一定是真心實意在祝福俊秀,他自然也是希望昌珉和俊秀能夠再度言歸於好。或許他們要走的坎坷比自己和允浩經歷得還長還難,但他看得出俊秀的信心不亞於那時候的他。

 

「走吧,想想怎麼跟昌珉的媽媽說。」

在中點點頭,往前走離開機場的時候還是忍不住往俊秀的方向看了看。

希望他們一切順利吧……

 

 

=================全文完==================

 

沒有番外!故事到這全部結束了

可能會覺得結局有點....不理想?!

叮糖當時說知道可能會有人對結局感到不滿意覺得有點匆促

但她說這結局是她想了很久後決定這樣寫的

所以.....

其實到了文末,在中和允浩也已經合好並且更加相愛

鄭家父母不再反對,兩人的愛情基本上是已經完美的ENDING了

所以作者才會把目標轉移到了昌珉和俊秀身上

這個開放式的結局不做多餘的文飾

對待給讀者們自己去想像

 

好啦!又一篇完結了

接下來照慣例休更幾天喏!

不出意外的話星期一更文

 

 

 

 

 

 

arrow
arrow

    peggy10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