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萌生》

第二天我起的非常早,在衣櫃前轉悠了半天,怎麼也找不到一件適合上班穿的衣服。最後我偷偷溜到哥的衣櫃前,在他的衣櫃裡翻騰出哥新買的一套穿起來最帥的西裝,套在我自己的身上。穿上後我終於知道為什麼在哥穿上這套西裝後,我覺得他帥的冒泡了,敢情不是他帥,而是這套西裝帥。

 

我穿好西裝,整理好頭髮,坐在門廊準備穿鞋的時候,哥睡眼惺忪的從臥室裡走了出來。看到一身西裝筆挺的我,他揉揉眼睛,又眨了眨。

我看著他那滑稽的樣子,不禁笑起來。

「怎嘛,沒見過帥哥啊?」

他歪著頭眯著睡眼上下打量了我半天,「嗯‥‥是挺帥的!」

他又皺了皺眉,「但是這件衣服‥‥」

我聽到他說起衣服,心立刻懸了起來,打岔道,「哥,你今天不上班啊?要遲到了吧!」

被我這麼一說,他立刻醒了。

「啊!你還沒吃飯吧?瞧我都忘了。你稍等一下啊,我給你熱點奶和三明治在車上吃。」他邊說著邊衝進廚房翻騰冰箱。

「哥,你不用忙了,我在路上買點吃的就行了。」看他頂著雞窩頭在廚房裡忙碌的身影,我立在門口笑得不知有多開心。隨手還拿出手機給拍了下來。

 

在哥手裡拿著牛奶和三明治小跑到我面前時,我特意向他秀了秀我的傑作,他笑著用手在頭髮上抓了幾下。

他讓我先把三明治吃了,說奶可以留在路上喝。然後轉身又回到臥室裡,再出來的時候,手上拿著生日時他送給我的手錶,把它戴在我的左手上,告訴我要看時間記得吃午飯;還囑咐我手機裡的一號鍵是他的電話,有任何事情都可以給他打電話‥‥

我被他念得很煩,根本沒有在聽,只是一直點著頭說,知道了知道了。

我把三明治全塞進嘴裡,又喝了口奶,噎下嘴裡的三明治後,伸出手對哥說:

「哥,我沒錢,給我點錢吧!」

他拍了一下自己的腦門,「你看我,都忘了。」說著兩手就習慣性的在身上衣兜的位置摸,低頭發現自己穿的是睡衣後,對我說:「呵,錢包在我西裝裡了,你先喝奶,我去給你拿。」說完就跑回衣帽間。

我站在門口穿好鞋,有一口沒一口地喝著牛奶,就聽見哥在屋裡嘟囔。「唉~我西裝呢?昨天明明掛在這兒了‥‥」

哥的這一句話,把正在喝牛奶的我嗆夠嗆,差點把三明治給吐出來。我的右手默默地撫到了左胸前,手掌立刻感覺到了一個厚實的方形物體。我在心裡竊竊偷笑同時躡手躡腳的向門口移動。就在我撥動門鎖準備開門時。

「金!在!中!」一聲沉穩卻又不乏怒氣的低吼傳來。

我嬉皮笑臉的扭過頭,就見哥雙手抱于胸前,略歪著頭,挑高了一邊的眉毛看著我。我知道哥是生氣了‥‥但是我天也怕、地也怕,就是不怕他這個呆瓜。

我一臉賤笑地沖他點點頭,示意他,他找的那件衣服正是穿在我身上穿的這件,隨即我立刻撒丫子地奪門而出,而身後便傳來了獅吼般的喊聲:

「吖!金在中!誰准你穿我衣服的?那可我是新買的限量版的阿瑪尼啊!很貴的!你小子給我脫下來‥‥」

阿“媽”尼?!哼,有什麼了不起的,等我發了薪水買件阿“爸”尼還你!不就是件西裝嘛?!

 

在跑出危險區域後,我又恢復到“悠然自得”的狀態。回頭看看穿著一身睡衣站在陽臺上“張牙舞爪”的他,我還得意的對他做了個鬼臉。

這時手機的短信提示音響起。【吖~我告訴你,你小子要是敢把我的阿瑪尼弄髒你就死定了!】看完短信我撇撇嘴「切~死定了?!哼,你都說了一百多次了,從來都是光說不練,大爺我現在還不是活得好好的?!」

我遠遠的瞪了他一眼收起手機,動作誇張的舉起牛奶盒子,作勢要往西裝上倒。原本還氣勢洶洶“張牙舞爪”的他,見我要往他心愛的限量版上淋牛奶,立馬就雙手合十舉過頭頂向我求饒。

我欣賞了一會兒“卑躬屈膝”的他後,笑著往計程車乘降點走去。隨即遠處便悠悠的傳來了一聲「路上小心~~記得吃飯~~」

我笑得心花怒放的背對著他用力的揮揮手。我就知道,就算我把你這件阿瑪尼燒了,你也只會緊張抱著我問「有沒有燒到手啊?」

 

坐上計程車,我翻看了哥的錢包,本以為會翻出什麼前女友之類的照片,沒想到裡面只有兩張我和他的合影,一張是學生時代的,兩人都穿著校服,我撇著嘴,一臉不高興,哥倒是笑的很開心,連後槽牙都看見了;另一張應該是在我出車禍前不久的,我靠著他,他把胳膊搭到了我的肩上‥‥

 

************

 

我所就職的公司位於一座高檔寫字樓內,望著高聳入雲的大樓,我對自己的薪水也充滿了信心。在大門前深吸一口氣後我邁出了融入這個“新社會”的第一步。

人帥就是能吸引女人們的目光!在途經大堂去電梯間這一路上,無數女人都將目光鎖定在我的身上,而且都在一旁竊竊私語,很多還在偷笑‥‥

站在電梯門口,周圍的女人也都一樣在交頭接耳、戚戚的偷笑‥‥就在我無比困惑的時候,我身旁的一個男人卻突然笑出聲來。

「噗,呵呵~」

我立刻轉過頭看向那個男人,他身高和我差不多,年齡也相仿,穿著得體的西裝,手裡拿著一個公事包,他的嘴唇厚嘟嘟的,睫毛有些翹,很好看。他在感覺到我向他投射過去的殺人般的目光後,他很紳士地看了我一眼,忍住了笑容,並向我低了下頭表示歉意,最後略有尷尬的用手指了指我。

我疑惑的轉頭看向如鏡面一般的電梯門,只見一位梳著一頭棕色短髮、眼大如牛、皮膚白皙、雙腿修長、肩寬腰細,在高檔西裝包裹下身材完全呈現倒三角的超帥氣男人,嘴巴上卻叼著一盒包裝極其可愛的草莓牛奶‥‥

看到電梯門上的自己,我真的很想找個地縫鑽進去。環視了一下身旁的女士,每個都由於要忍笑而兩頰微紅。原本還想在公司裡發展一段“辦公室戀情”呢,結果泡妞未果,先讓妞們給泡了!

叮!的一聲電梯打開,我趕緊把牛奶丟到垃圾桶裡,鑽進電梯。

我見不得人的把頭埋得很低,好似這樣他們就會忘記我剛才的醜態一樣。身旁有人點了點我的肩膀,扭頭一看是剛才提醒我的那位紳士。

「請問,你要去幾樓?」他面帶紳士般的微笑問我。

「啊~ 十‥十‥十七樓,謝謝。」說完我又埋下頭。

 

按照名片上的地址我找到了我的公司,前臺的小姐在得知我的來意後很熱切的招待我。在等待了大概十五分鐘後,我被送進部長辦公室。在看到部長的那一瞬間,我整個人僵在了那裡,沒想到部長原來就是那位“紳士”‥‥

「部長,這位就是新來報到的職員。」聽到秘書的話,他從檔案中抬起頭來,看到我後又露出了那紳士般的微笑,仿佛我們是初次見面一般。

「你就是金在中?」

「是,我‥‥是。」我結結巴巴的回答。。

他看了我一眼,笑了笑:「我們這裡呢是公司的企劃部,主要負責公司項目的前期籌備企劃以及宣傳企劃。」說著他從桌子上拿了幾個資料夾給我,「這些都是以前的企劃,你先好好看看熟悉一下業務‥‥」

「是」我僵硬的伸出手接過資料夾,並且我清楚地感覺到我面部肌肉在抽動。

他見我立在辦公室中間不動,便又接著說:「嗯~那個‥‥請問草莓牛奶好喝嗎?」

「??」我像被他用箭射中了心臟一樣,瞪大了眼睛看著他!

「呵呵~~ 」他尷尬的笑笑,摸了摸自己的鼻子。

「不好意思,我看你很緊張,所以想緩解一下氣氛。似乎我不太擅長說笑,算了,就當我沒問好了。」

我僵硬地調動臉上的肌肉抽動了幾下嘴角,以示對他的回應。但我在心裡已經把哥從頭到尾罵了好幾遍了,都怪他非得讓我喝牛奶吃早餐,雖然叼著喝完的空盒子到處走的是我自己的錯‥‥

隨即,他站起身友好的向我伸出手,認真的說道:「歡迎你加入我們企劃部,金在中先生。」

我也伸出手,握上他溫熱的手掌。

他的手掌像是有魔力一樣,一瞬間便溫柔的化解掉了我之前的尷尬;而他的微笑,就像從他身後的窗戶射進來的清晨的陽光一樣,讓人覺得溫暖‥‥

我看著他的笑容出了神,或許是因為他是除了哥哥以外,第一個可以用笑容讓我覺得溫暖的人吧‥‥

「哎呀,你看光顧著說工作,我都忘了作自我介紹了」他抽回手,也把我抽回了現實。

「我是企劃部的部長,我叫朴有天。」

 

*********

 

之後的幾天,我都是在翻看以前的企劃資料,還有觀摩身旁的前輩們是如何做企劃的。換句話說,我每天都是無所事事‥‥偶爾給前輩們沖個咖啡、倒杯水、買個便當,完全就是個勤雜工。

但是值得慶幸的是,我那天的糗態好似只有部長一個人看到了,而他每天都只是呆在辦公室了,只有安排工作時才出來,並且他也好像忘了那件事一般,從此再也沒有提過。

我曾在路過茶水間的時候聽到過一些關於他的事情,但女人之間的談話主觀性太強,可信度不高。不過他在公司的人氣不低這倒是事實。

 

在那天的談話之後,我偶爾會在閒暇無事的時候透過他辦公室的大玻璃窗觀察他。

他每天都在審閱由每位職員提交上去的企劃案。每當看到不錯的企劃案時,他都會將整個上半身靠在椅背上,左手拿著企劃案,右手拿筆並且筆的末端會支在下巴上;每當看到不怎麼樣的企劃案時,他總會先深深地吸口氣,然後吐出‥‥邊搖頭邊在企劃案上圈圈改改,第二天的晨會上會讓那個企劃者重寫。

在女職員的心目中他是個斯文帥氣、體貼溫柔、含蓄紳士的鑽石王老五;而在男職員的眼中他是個嚴厲苛刻、私生活混亂、更年期提前的離異男人。

聽一些老職員說,他離過婚,而且是在剛結婚沒過久後。打從他離了婚之後,他的生活重心就完全放在了工作上,連續兩年的晉升,讓他一下子從一個小職員升成了部長,也難怪部裡的職員都不是很服氣他。

 

在我入職一周後,同事們要給我開“迎新會”,剛聽說時我還非常感動,以為大家終於接受了我這個新人。等到迎新會結束了我才知道,他們其實只是想聚餐,而且不想自己掏錢罷了。

聚餐是在週五下班後,因為全部的人都有參加,所以也意思意思的邀請了部長,雖然男職員都不希望他去。

但是我很希望他會去,不知道為什麼。

我主動請纓要去邀請他,是由於整整一周的時間裡,我沒有再和他說上一句話,也沒有再看見他笑過。

我曾經為了引起他的注意故意把資料印錯,把咖啡撒到他的文件上,但他都和哥一樣,只是看了我一眼,什麼責備的話都沒講,只不過他也沒有關心我是否傷到了自己,這或許就是他和哥唯一不同的地方吧‥‥

 

叩叩叩‥‥

「部長,今天下班後,我們有個迎新會希望你能來參加。」我很緊張地對著正在審閱企劃案的他發出了邀請,我能聽得出我聲音中的顫抖,甚至聽到了胸腔裡心臟的跳動。

「迎新會?」他從文案中抬起頭來,看了看站在門口的我。「你的迎新會?」

「嗯」我笑著點點頭,瞪著我那雙大眼睛真誠的望著他。

哥曾說過我以前最擅長的就是在長輩、上級或老師面前裝乖、裝無辜,只要我在他們面前流露出祈求的眼神,哼呵~全天下沒有我金在中搞不定的事情!

他放下手中的筆,轉過身來面對著我,思索了半天,低下頭說:「我就不去了,你們玩得開心點。」最後還附上了他那燦爛的一笑。

 

那一整晚我都因為他最後給我的那一個笑容而心花怒放。

在酒桌上大家都開心的喝著酒,聊著天。可能是因為有女職員的加入吧,讓部裡的前輩們都異于常日的興奮,我也很興奮‥‥

我也喝了點酒,可能因為是“第一次”喝酒,我沒喝幾口就有點不知道東南西北了。借著酒勁我向前輩們打聽起關於他的事情,前輩們可能也是由於喝了酒,沒有忌諱講給我們聽了。

 

他是首爾大學畢業的,學的是廣告藝術。畢業之後直接進了我們公司的企劃部,做一名小職員。聽說他前妻是他的大學同學,家裡很殷實,在他參加工作後的第二年兩人就結婚了。只可惜這段婚姻也僅僅維持了不到兩年,便已離婚而告終。關於他們倆離婚原因的傳言很多,主要是說他太花心,整天泡吧、把妹,私生活很亂,女方受不了,所以離婚了。另外一種便比較荒唐,是因為他結婚後才發現,自己不喜歡女人,出櫃了,所以才離婚。大多數人都相信前者,但是也有人說曾親眼見到過他去GAY吧。致使他離婚的原因變得撲朔迷離起來。

我並不知道他們口中所說的“出櫃”和“GAY吧”是什麼意思,可我明白不喜歡女人是什麼意思,而且我也能感覺到他們在說“出櫃”和“GAY吧”時語氣中的蔑視和鄙夷。

 

那之後我便不停的給自己灌酒,希望可以喝醉。我心中充滿了一種不確定的不安,仿佛他們現在口氣中的蔑視和鄙夷很快就會用到我身上一樣。我相信我是喜歡女人的,但是我又無法解釋自己希望引起他注意,希望和他講話,喜歡看他笑的原因。

 

********

 

那天晚上我是怎麼回的家我都不知道了,只隱約記得胃裡翻江倒海的鬧騰,時而還會從嘴巴裡湧出來一些。

第二天中午我在喉嚨灼熱難耐,腦袋劇痛愈裂中醒來。哥端給我一碗解酒湯,喝下去後舒服多了,喉嚨沒有那麼乾澀了,腦袋也清醒了不少,同時那些領我困惑的問題又重新擠滿了我的大腦。

哥見我呆坐在床上,便走過來詢問我是不是哪裡不舒服。我看著哥擔憂的表情,很想直接開口問他,我是不是變態、異類,你會不會和那些人一樣會瞧不起我?而同時我更希望他能對我說,我不是變態,不是異類,我對他的感覺只是一種錯覺‥‥

 

「哥~如果你會很想見一個人,很想和那個人說話,很希望在那個人眼中與眾不同,而每當面對那個人的時候心都會砰砰砰的跳,這是為什麼?」我不知道我怎麼會問出這個問題,或許我只是希望能通過別人的嘴來證實,這只是一種人與人之間稀鬆平常的感覺。

哥頓那裡,眼神四處的遊蕩,好似在尋找恰當的詞彙來形容它一般。

「應該是喜歡吧。」最後哥強顏歡笑地說,「我們在中有喜歡的人了?」

我拼命地搖搖頭,像是要堅決的否定它,也是想甩掉這種感覺。哥沒有再說話,只是傷感的看著我。我不敢與他對視,蒙著被又倒回床上。

哥隔著被輕輕地拍拍我,「在中啊,有喜歡的人沒有什麼不好啊,不用難為情啊。」他深吸了口氣,「哥‥‥哥會為你感到高興的‥‥」

你會為我感到高興的?哪怕我喜歡的是個男人,你還會為感到高興嗎?哪怕是世人嗤之以鼻的感情,你還會為我感到高興嗎?哪怕別人指著你說,你弟弟是個不喜歡女人的異類,你還會為我感到高興嗎?

 

我窩在被子裡,害怕的渾身發抖。

「哥~你說‥‥男人是不是都要喜歡女人、愛上女人,然後和女人結婚啊?」

哥的手停放在我身上沒有再輕拍我,他停了好久,久到我以為他不會回答我時,他卻開了口,「是啊‥‥男人都會喜歡上女人,愛上女人,然後和一個女人結婚的‥‥」說完他便起身離開了。

那一瞬間,我的心像是被什麼東西緊緊的抓著,擠盡了血和空氣。痛並且無法呼吸‥‥

哥,在你知道我喜歡的是個男人後,你是不是也會像現在一樣離我而去‥‥

 

那天之後,我刻意和女職員拉近關係,刻意不去看他,不去想他,不去引起他的注意。我告訴自己之前的那一切都是錯覺‥‥

但或許是命中註定,或許是事與願違,事情往往不會順著你想要的方向發展‥‥

一天中午,我由於資料沒有整理完,所以沒有和大家一起去吃午飯,自己一個人在辦公室裡和電腦奮鬥。

「怎麼沒有去吃飯?」一個極具磁性的聲音從身後傳來。

我本以為這麼長時間的逃避,我已經從那片危險地帶逃了出來,沒想到卻僅僅被他的一句話又拉回了那裡。

我的心怦怦怦地跳,我不敢回頭,眼睛只是一直緊盯著螢幕。我能感覺到他在向我靠近,手不聽使喚的在鍵盤上敲了幾下。

「我‥‥不餓,忙完了再去吃,他們‥‥回來的時候會給我帶的。」我有點胡言亂語。

「哦‥‥這樣啊,工作不忙,吃飯要緊。」他把手放在我的肩上,「先喝點這個吧。」說著他把一盒我平時在家喝的草莓味的牛奶放在我的桌上。我死都會記得這盒牛奶,就是它讓我顏面盡失,原本還以為他已經忘記了這件事,沒想到他仍舊如此清晰地記得。

我沒有回頭看他,僵硬地回了句「謝謝」。

他收起在我肩上的手,轉身出了辦公室。在聽到關門上後,我才沉沉的呼了口氣,如果他再在我身後多站幾秒,我就能把自己給活活憋死了。

我拿起他給我的草莓牛奶,端在眼前翻來覆去的看,雖然還沒有喝,但心裡卻像已經灌滿了一般的甜蜜。

 

放下手中所有的工作,獨自一人在辦公室裡遐想,他一定也和我關注他一樣在關注我吧?!否則他怎麼會記得我是喝這個牌子的草莓味的牛奶呢?怎麼會注意到我沒有吃午飯呢?又怎麼會隨身帶著這盒牛奶呢?

愛情應該就是這樣的東西吧,讓人變得喜歡用放大鏡來看待心儀的人,任何一件細微的小事,或細微的動作,一旦發生在自己心意的人身上就會變得非比尋常,值得思量‥‥

於是乎我又再一次在他的溫柔中淪陷了下去,而這一次是無法自拔的淪陷了下去。

 ==============================

  在中啊~~~~~

 

 

arrow
arrow

    peggy10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