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拘留室,我有點擔心有天。他雖然看上去滿面和氣的,但是真要是發起脾氣來也很可怕的。我很怕他和管理人員發生衝突,那樣的話,我們兩以後可就能天天見面了。而事實也正是如此,只不過不是有天進來了,而是我出去了‥‥

就在回到拘留室不到半個小時,接管員就打開門朝我招手。我以為有天又跑回來看我,沒想到他卻把我帶到了門口。在那簽了一張不知道是什麼的單據,他們又把我隨身帶的東西都還了回來,然後那個接管員拍拍我的肩膀說:

「想開車呢,就考個駕照,那玩意兒不難。但是就算有駕照喝了酒也不能開車啊!」

我被他拍得一愣一愣的,有點弄不清他到底在說些什麼。

最後他打開了大門,在我後背很用力的推了一下。

我呆立在門口回頭望向他,問:「這是要我去哪啊?」

那個人聽了我的話,笑的超大聲:「你怎麼還想住這兒啊?當然是回家啦!真是的。」

聽到他說“回家”,我便迷迷糊糊的往外走,不清楚到底發生了什麼,原本說要拘留15天后被公訴的,但今天才第10天,居然就叫我回家了。

 

走出拘留所,發現天正下著大雪,小雪花粘連在一起,一團團的往下掉,雪團砸到臉上,讓人睜不開眼,地上樹上都已經看不到原本的模樣,一切都被白色籠罩著,你甚至都看不清幾步外的人。

掛來一陣大風,我不禁把衣服緊了緊。突然來到這麼冷的室外,雖然出著厚衣服,但還是忍不住的發抖。

對面隱約有兩個人朝我的方向走了過來,因為雪大看不清樣貌,走近了才看出來是有天和一個身材高挑,短髮齊耳的男人,他們兩的耳朵和鼻子都凍得通紅。

有天快一步走到我跟前,幫我裹了下衣服說:「怎麼這麼長時間才出來?他們難為你了?」

我勉強笑著搖搖頭。天氣實在是太冷了,我凍得說不出話來,上下牙緊緊的咬在一起,才使得他們沒有因為顫抖而打架。

有天對著身旁的那個男人說了句「謝謝。」便帶著我坐車離開了。

 

我坐在車上,腦子一直在回想,是否在那裡見過剛才有天身旁的那個男人,因為他的樣子總讓我覺得曾在那裡見過他。

「在想什麼呢?」有天眼睛緊盯著路面,突然問了我一句。

「沒什麼‥‥」我頭倚在車窗上有氣無力的說,「剛才那個人是誰啊?」

「我們公司的。」有天回答,說著調高了車內空調的溫度。

「你同事?」我追問了一句,畢竟這個人,我沒有在企劃部裡見過。

有天深呼了一口氣,然後說:「不是,他是執行董事的特助,只在會議中見過面。」

「哦‥‥這樣啊。」難怪我都沒有在公司裡見過他,那我是在哪裡遇見他的呢?

「那他今天來是‥‥」

「處理車的事,隨便幫你澄清實情,把你保釋出來。」有天的語調十分低沉,甚至讓人覺得有點嚴肅。

「他‥‥處理車的事情?」我不解的問。

「你撞壞了他老闆的車,他當然要來處理了。」直到這時,有天才轉過頭看了我一眼。對我笑了笑。

「哦‥‥」我順著他的話隨口應了一聲,便又把視線移向窗外。

腦袋慢慢的開始梳理有天的話,他來處理我撞壞的他老闆的車,而我撞壞的是“他”的車啊,那‥‥難道‥‥

我猛地坐直身體,轉過頭盯著有天。

他依舊彎著眼睛笑著看著我。

「對‥‥他的老闆就是“他”。“他”是我們公司的執行董事。」他說這句話的時候沒有面對我,只是淡淡的直視著前方,抽出一根菸抽了起來。

 

我一時間有點無法消化這個關係複雜的消息,有天和“他”是同一家公司的,那麼他們一定會認識的啊。

當我正要開口問他時,有天卻先開了口。

「我知道‥‥他不是你哥」說道這,他很猛的吸了一口。「在我去你家接你的那天,我知道的。」他吐出煙,眯著眼睛說。「怎麼會有親兄弟的姓氏是不同的呢?」

我沒有接話,只是安靜的低著頭坐在那,我覺得有天在心裡似乎埋藏了很多東西。

「說實話,在得知“他”就是你口中所說的“哥哥”時,我真的很不敢相信。」

說到這兒時,他的聲音有點哽咽,而後又啜泣了一聲。

我抬頭看了他一眼,但他卻把頭扭到了另一邊。

 

********

 

「在中啊‥‥」有天的話語夾帶上了鼻音。「你知道嗎?當我在電梯間看到叼著草莓牛奶的你時,我真的很開心,因為以前你臉上從來都不會有那種可愛的表情。」他又抽了一下鼻子。

「那時‥‥我甚至都覺得,車禍後的你比以前的你更幸福‥‥剛開始我以為是“他”把你安排到公司裡的,可一直沒見你和“他”有什麼接觸。直到,那次你坐上我的車,說你和你“哥”住在一起。」他一直看向窗外漫漫的雪,菸頭自顧自地燃著,煙霧彌漫在我和他之間。

「那一刻,我以為“他”因為你出了車禍,拋棄了你‥‥所以那時的我很生氣,真的很生氣。想到他曾經信誓旦旦的說過,除非“他”死了,否則什麼都不可能讓“他”離開你。」有天說到這裡有點激動,我也沒有想到“他”曾經還說過這樣的話。

「結果卻僅僅因為一場車禍,“他”就不要你了‥‥所以我很生氣。」

有天側過頭,撩起額前的頭髮。他的眼睛和鼻子都很紅,似乎在強忍著淚水。

「而同時,我也覺得這是上帝給我的一個機會,證明我比“他”更愛你的機會。」這時他才轉過頭來,看著我。

「但是我輸了,我沒有“他”那麼愛你‥‥」說著他沖我笑了,笑得很釋然。

「我曾想過無數種“他”拋棄你的理由和原因,但是‥‥我萬萬沒有想到“他”居然是換了個身份,留在你身邊愛你‥‥」

說到這,他很猛的連吸了幾口菸,然後扔掉了菸頭,整個人陷到座椅裡,微揚著頭。

「說實話‥‥我曾試著想過,如果這件事發生在我的身上,我會怎麼做,我能不能像“他”那樣‥‥像“他”那樣默默的守在你身邊‥‥」

「我做不到‥‥」他嘆了口氣,「我真的做不到。」

「我沒有辦法忍受對方將我付出的愛情,以另一種形式的感情來予以回報;我沒辦法忍受他在我付出了那麼多之後,選擇了別人;我也沒有辦法對那個“橫刀奪愛”的人說出“好好待他”這樣的話‥‥」

是啊‥‥“他”原來是如此的愛我,但卻被我如此狠狠的傷害。

「在中啊‥‥」有天把頭往後仰的更深,緊緊的抿著唇,像是在思考該如何說下面的話。

「“他”真的很愛你‥‥」我沒想到有天會在這時說出這樣一句話。

他頭倚在靠椅上,很用力的睜大眼睛,不停的眨,眼底那裡閃爍著晶亮的東西,但始終沒有流出來。

「有天‥‥對不起。」看到他眼裡的淚,我覺得我能說的只有這句話了。

對不起‥‥

 

有天突然握住我的手,我下意識的掙脫了一下,但是他握得很緊,我沒掙脫出來。

「在中啊‥‥你不用說“對不起”,你沒有做錯任何事。是我‥‥是我錯了。」

「是我自私的為了把你留在我身邊,而沒有告訴你實情;是我太過自信的以為可以給你幸福,而沒有放手,是我錯了‥‥對不起‥‥」

有天的聲音很沙啞,下巴和嘴唇都在微微的顫抖著。

說完,他便鬆開了我的手,越過我身前,直接伸手過來打開了我這一側的車鎖。

打開後,他收回手,又將臉轉向車窗那邊。

冷風從門縫中吹進來,擋風玻璃和車窗上都迅速佈滿了水霧。

我坐在位置上沒有動,他雖然背對著我,但是從他微微顫抖著的肩膀輕易便能看出,他在哭‥‥

我很想對他說點什麼,卻找不出一個適合此刻的恰當詞句。

有天吸了吸鼻子,壓著喉嚨清了下嗓子,儘量用最正常的聲音對我說。

「回去吧‥‥等“他”回來‥‥一切就都回到原點了。」

「有天啊‥‥」不要再說了,你沒有錯,你不需要為了安慰我而自責。

「快下車吧‥‥冷!」他的語調冷了起來,讓我覺得好陌生。

「有天‥‥」我有點害怕有天現在這個樣子。

「到家後‥‥好好照顧自己,別再做傻事了。」他終於轉過臉,但頭深深的低著,前額的髮擋住了他的臉,看不到他的表情,只能看到他臉頰的淚痕和下巴那不停滴落的水滴‥‥

我默默的轉身下了車,關好車門。走開幾步我又轉身望了回去,車窗上的水汽還沒有消散,朦朦朧朧的看不清裡面。

 

******

 

回到家推開房門,折頁扭轉的聲音,在空空蕩蕩的房子裡顯得異樣的響亮。

家裡還保持著我離開時的樣子。臥室裡床單扭曲的躺在床上;客廳裡酒瓶孤單的立在茶几上;走前換下的衣服雜亂的甩在廊道裡;地上還有之前散落的鎮痛片‥‥

“他”還是沒有回來‥‥

我很失望,我本以為一切都會在我打開房門的那瞬間變回原樣,可眼前的淒涼再一次向我證明了童話故事和現實的差別。

我背靠著牆坐到地上,地板很涼,讓我想起了在拘留所裡的那幾天。

在那幾天裡,我真的比任何時候都迫切的希望“他”能出現在我面前,帶我離開那個地方。雖然,我是離開了那裡。但可惜,直到最後“他”也沒有出現‥‥

那個叫沈昌珉的應該是“他”派來的吧?!

那麼“他”就應該已經都知道了,那我的留言“他”也應該都聽到了,那“他”為什麼還是沒有出現呢?

一直被我壓抑在心底,不想承認的答案。頓時,翻江倒海般從四周湧來,刺痛著我內心最脆弱的那個部分。

心很痛,痛得像是有兩隻手乾枯的手,緊握著心臟,手指戳進裡面,使力的向兩頭扭扯。

手摸進褲掏出電話,卻再沒有勇氣撥通“他”的號碼。

之前,我一直有一個希望——希望“他”會聽到我的留言,回到我的身邊。

之前,我一直有一個藉口——藉口“他”是因為沒有聽到留言,所以沒有趕回我的身邊。

但今天‥‥僅僅是一個沈昌珉,一個特助,就將我的“希望”和“藉口”全部打碎了‥‥

“他”沒有回來,並不是因為沒有聽到我的留言,“他”聽到了,“他”都聽到了‥‥

而“他”依舊不肯回來‥‥

金在中,難道你還不明白嗎?

“他”不要你了,真的不要你了——“他”不已經離開了嘛!

“他”不愛你了,真的不愛你了——“他”不已經把你交給別人了嘛!

“他”不在乎你了,真的不在乎你了——“他”就算知道你難受了,不也不為所動了嘛!

你!現在,真的是沒人要了‥‥

 

從地上爬起來,踱進衣帽間,在那裡翻出一個“他”留下來的旅行箱,把自己僅剩的幾件換洗衣服塞到裡面;又到閣樓裡,把之前翻出來的那些舊照片和日記本也都塞了進去。

這些東西加到一起也只占了旅行箱很小的一點空間,但環視一下整個房子,卻已經再也找不出任何一件與我有關的東西了。

最後,來到廚房,把櫥櫃裡“他”留下的字條扯了下來,看到最後落款的那個“哥”,眼淚又不聽話的跑了出來。

冰箱裡還剩有一些牛奶,由於都已經過期了,之前有天還一直嚷著讓我丟掉。然而此刻卻很慶幸有它們的存在,因為現在只有它們和那兩張紙條,能實實在在的告訴我,這個男人真的存在過‥‥

我把剩下的那些牛奶全部扔進了旅行箱裡,反正裡面還很空。我也不知道我這樣做的意義何在,但如果一個人的記憶已經是空的了,而連離開時的行李也是空的的話,那麼這個人在這個世界上存在的意義也太渺小了吧?!

 

合起旅行箱,拎了一下,因為那些牛奶使得整個箱子重了很多。我看著旅行箱欣慰的笑了,仿佛我的生命因此就更加具有意義了。

拖著旅行箱走到門口,最後又回望了一下,這個曾經令我幸福過的家。把口袋裡有天家的門鑰匙掏出來,放在門廊的吧檯上,留了個字條,上面僅寫上了【轉有天】三個字。
並把家裡的門鑰匙放在了它們的旁邊。

我不敢把它放回信箱裡,怕自己會忍不住再跑回來。

看著緊握在自己手裡的電話,我猶豫起來。

其實我還有很多話想要對“他”說;還有很多事情想要向“他”問。但現在我卻不敢撥通他的電話。

以往我都會盼望著在某一次電話接通後,聽到的會是“他”的聲音;而現在我卻更加希望聽到的是那個女人冰冷的聲音‥‥

在那裡站了很久,最後終於鼓住勇氣按下了“他”的電話。

我緊閉著眼睛像是等待最終審判的犯人一樣,直到此刻我才知道,我連和“他”講話的勇氣都已經沒有了。

【對不起,您所撥叫的用戶已關機,如有需要請在嗶的一聲後留言,無需請掛機,嗶聲後開始計費‥‥】依舊是那個女人的聲音,我慶幸的同時深深的失落感劃過心頭。

「嗶——」

「‥‥我走了‥‥」雖然不知道去哪,但是我會離開。

「我知道你聽得到‥‥你回來吧!」如果你是因為我才不肯回來的話,那麼你現在可以回來了,這個家裡已經沒有我了,絲毫的痕跡都沒有了‥‥

「‥‥我以後不會再打電話給你了‥‥真的‥‥這是最後一次‥‥」之前給你打了那麼多通的電話,很煩吧?對不起。

「‥‥謝謝你之前的照顧‥‥」你為我付出的,我會永遠記得,雖然我已經忘記了很多很多‥‥

「還有‥‥對不起!」我原本想再見到你時,當你的面對你說這句話,但‥‥現在已經沒有那樣機會了。

 

真的,對不起!我忘記了你。

真的,對不起!我選擇離開了你。

真的,對不起!我已沒有機會再去愛你。

真的,對不起‥‥

 

掛斷電話,將手機丟到吧檯上,便直接拉起行李箱走出了家門。

外面凜冽的北風夾雜著大團大團的雪花砸到臉上,讓人睜不開眼。天已經完全黑了,地上的積雪也已經很厚了,沒走幾步腳就已經凍得刺痛了。

我漫無目的的沿著馬路艱難的走著,我不知道我該去哪裡,也不知道我能去哪裡‥‥

風太大,天太冷,我在路邊的一個公共汽車站內坐了下來,雖不知道這條線路是通往哪裡,但這些都不重要,只要能離開這裡就好。

我蜷坐在車站內的露天長椅上等待公車,雖然還是很冷,但這裡多多少少還可以遮擋一些風雪。

手腳已經被凍得由針紮般的刺痛變得麻木,渾身都在顫抖,上下牙也不由自主的敲磕到一起,發出輕微的噠噠聲。

路過這兒的一個好心人告訴我已經過了末班車的時間了,再等下去也不會有車,讓我回家。

我也很想回家,但我已經沒有家了。

望著對面坡上的房子,告訴他,我被家裡趕出來了,所以沒有地方去了。

 

雪似乎下得越來越大了,睫毛上結上了雪霜,很沉‥‥

突然想起下午,有天對我說的最後一句話,「好好照顧自己,別再做傻事了,」不知道現在這樣,算不算在做傻事呢?

眼前不知為何出現了我剛醒來時“他”的樣子—— 一件米灰色的V領衫,下巴上有些鬍茬,臉色憔悴,滿面的淚水,不斷的在呼喊我的名字。

如果‥‥

如果時間能回到那一刻,

如果‥‥

如果我對你說的第一句話是「你叫什麼名字?」

那麼,我們的故事是否就會截然不同?!

 

「我叫鄭允浩。」

‥‥‥

 

========正文完==========

 

這篇看著份外糾心的文,到這裡正文結束了,我開頭說過這篇是HE的,所以先不要難過的太早,明天開始上番外(是說這番外也是有夠長的)

 

 

arrow
arrow

    peggy10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