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十九章

金在中沒有想到,他的安穩生活沒過上幾天,那一邊就東窗事發了。

早上天剛亮,金在中和鄭允浩還躺在被子裡面大呼呢,大伯家那邊就來人了,說是讓他爹媽過去,不知道啥事,來喊話的人好像是他二姨,聽著聲音挺急的,金在中一股溜從床上爬起來,套了衣服就往外走,「媽,啥事兒啊?」

「沒你事兒,你好好睡著。」金在中他媽說完話了,就跟著二姨走了。

金在中看看門口,走過去把沒關嚴實的門合上,走回屋裡繼續睡覺。

他和鄭允浩起來的時候已經快十點了,爹媽還是沒有回來,灶臺上有他媽熬好的小米粥和煎好的餅,兩人吃完了打算上城裡逛逛,按照鄭允浩的意思,那就是說,給未來的丈母娘和老丈人買些見面禮,日後也好來往些。

 

兩人是高高興興出了門,一路上還打算著買些啥才好,反正他鄭允浩不缺錢,可是也不能讓人看出來他敗家,要不以後還能把兒子給了他嗎?才剛走到村口就被小賣部的人給叫住了,小賣部這種地方,就像是村裡面的資訊市場,啥事都能給你打聽出來。

「九娃,上鎮裡去啊?」小賣部的大嬸坐在門口嗑著瓜子。

「去縣裡。」金在中忙著走,就這麼應了一聲,去縣裡的車是要算著時間的,要是這會兒沒趕上,就要等到下午了。

「你大伯家出這麼大的事,你不去看看?」

「出啥事了?」

「你大伯家老二,要跟一個男人跑了,家裡都亂成一團了。」

聽完這話,金在中和鄭允浩互相看了一眼,鄭允浩拍拍金在中說,「去看看吧。」金在中嗯了一聲,領著鄭允浩去了他大伯家。

 

 

 

還沒進門就聽到爭吵的聲音,剛踏進去一個杯子就從堂屋裡飛出來,砸在地上發出清脆的響聲,把院子裡的雞嚇得到處飛,金在中也嚇著了,站在門外不敢進去,屋子裡聲音很亂,有勸架的,有吵著的,還有哭的‥‥

他堂哥的聲音很快從嘈雜的人聲裡跳出來,「我今天跟他走定了,你們讓不讓也是一回事。」

「你個兔崽子,白養你這麼些年,辛辛苦苦供你念大學,不是讓你跟男人幹這些齷齪事。」緊接著就是金在中他大伯氣急敗壞的聲音。

「什麼叫做齷齪事?現在社會風氣不一樣了,你以為還是你們那個年代啊,結婚就是為了生孩子,完全沒有愛情。」

「你們兩個男人在一起就是齷齪事,一男一女在一起那才是愛情,你們這是變態行為,流氓行徑,這在革命時期那是要拉出去槍斃的!」

「現在已經是二十一世紀了,你講講道理好不好,我只是跟我愛的人在一起,我不覺得我有什麼錯,什麼不乾不淨,流氓行徑,那只是你們的想法,我不要求你們接受我,我只是告訴你們一聲,我走了。」

金在中就這樣站在門邊看著他堂哥和那個男人牽著手從堂屋裡走出來,然後看著他大伯拿著手臂一樣粗的木棍追了出來,對著他堂哥的後背就是一棍子,「我打死你,打死你,打死你個不要臉的東西,看你還能給老金家丟人!」

隨後,他大伯母和家裡一群親戚全都跑出來了,場面一片混亂,哭喊聲更加大起來,金在中就那麼愣愣的站在那裡看著,他嚇傻了。

「打,你就是打死我,我也要跟他在一起!」金在中他堂哥跪在地上,仍憑棍子在他的背上落下。

「我打死你,看你還能跟男人幹那種見不得人的事!」他大伯下手極狠,旁邊一群熱也沒拉住,眼睜睜看著一棍子一棍子落在他堂哥的背上。

「夠了!」一直在一旁沉默著的男人終於開口了,一把奪過金在中大伯手裡的棍子,金在中他大伯母馬上跑過去把他堂哥扶起來。

院子裡突然安靜,大家的目光都聚集在這個男人身上,男人把手裡的棍子往身後一扔,「你是昌昌的父親,所以我尊敬你,一直想說的話我一直憋在肚子裡,我站在一旁聽著你侮辱他,看著你打他,我和他在一起這四年,捨不得讓他受半點委屈,一直把他當做寶貝捧在手心上,他是你兒子,你卻捨得這麼打,這麼罵‥‥就算我們犯了天大的錯,也請你心疼心疼他。」然後他慢慢的跪下,「我向您二老道歉,這輩子,不能讓您二老有一個兒媳婦,但是,我向您二老保證,我會照顧他一輩子,如果您二老也能把我當成是兒子的話,我也會和他一起孝順您二老,如果,您二老真的只是因為想要一個孫子而讓他去結婚的話,我可以生,我可以為他生孩子,現在科技很發達,男人也可以生孩子。」

他的這一席話震驚了在座的所有人,包括鄭允浩和金在中,鄭允浩認識這個男人,二十六歲,事業有成,早早坐上了在這個年紀又多少人夢寐以求的那個電子產品公司總經理位置的人,這一席話,就算是對著一根木頭說,木頭也會掉幾根木屑的,何況是對著一群人。

金在中他大伯看著自己的兒子,頓時老淚縱橫,粗糙的手抹了一把眼淚,走到自己兒子的面前,一下又一下打在他的背上,「你個不孝子,你個不孝子。」

金在中他大伯母更是抱著自己的兒子泣不成聲,一家人頓時哭作一團‥‥金在中看著鄭允浩,張了張嘴,小聲的問,「我們,也會經歷這些嗎?」

鄭允浩把他的手拉到身後緊緊地握著,小聲對他說,「我會陪著你。」

 

最後金在中他堂哥還是如願以償的跟著那個男人離開了,他們牽著手給兩位老人磕了三個頭,金在中他大伯終於是放棄了,捂著眼睛衝他們擺擺手,「走吧走吧,從此我老金家就當沒你這個兒子。」

金在中就這麼任鄭允浩拉著自己的手,看著雙雙走出那扇大門的兩個人的背影,那麼的堅定,金在中在心裡祝福他們,卻不知手心的另一邊,鄭允浩在心裡祈禱著,希望他和金在中能夠順利的走下去。

「九兒!」兩人正在各懷心事的時候,金在中他媽的聲音傳來,嚇得兩人趕緊放開了在背後牽著的手,金在中“哎”了一聲,他媽說,「回家去,誰讓你上這兒來了。」

「媽,我們上縣裡去逛一圈,可能今晚不回來住了。」和鄭允浩一起走到他媽身邊。

「去吧去吧,家裡亂的很,你們留這兒也是添亂。」金在中他媽說著,把他兩往外推,隨後又交代,「今兒的事兒別出去說。」

「知道了,媽,我們走了。」

 

 

那一天,他們真的沒有回去,在縣城裡最好的酒店開了房,那一夜,金在中把自己交給了鄭允浩。

鄭允浩闖入金在中的金地的時候,金在中輕哼,「疼。」鄭允浩停下了動作,慢慢的等金在中適應,金在中看著鄭允浩憋紅了臉,看著鄭允浩的額頭冒出細小的汗珠,他伸手幫鄭允浩把汗珠擦掉,「開始吧。」

「你會受傷。」

「總是要習慣的。」

「我可以忍著。」

「笨蛋,再痛,心裡也是甜的。」

那一夜,他們糾纏著彼此,那一夜,金在中才真真體會到,他和鄭允浩在一起了,已經,融為一體了。

 

 

 

 

 

 

第二十章

一大清早的天氣不錯,這也算是給他兩開了個好彩頭,鄭允浩醒來後第一眼就看見躺在自己臂彎裡的金在中,連睡著的樣子都是那麼的可愛,拿過放在床頭的手機看了看時間,差不多快十點了,吃早飯的時間早就過了,差不多也該吃午餐了,鄭允浩把手機放回去,湊上去在金在中的臉上親了一口,打算叫他起床了。

這一親,是把金在中給親醒了,可是一睜眼,一看見鄭允浩的臉,嘴立馬扁下來,張嘴就“哇哇”的哭起來,這可把鄭允浩嚇壞了,這個反應不應該啊,通常不都是應該嬌羞的一笑,然後鑽進自己的懷裡的嗎?小說裡不都是這麼寫的嗎?好好的金在中哭什麼啊?

金在中大聲的嚎,他疼,看見鄭允浩的時候越發矯情了,昨晚的縱欲過度今天終於嚐到了苦果,感覺渾身上下沒一處地方是自己的,尤其是後面,拼了死命的疼。

因為疼一直沒睡好覺,看到鄭允浩的臉的時候所有的委屈就全都湧上來了,他也沒等鄭允浩伸手抱他,自己就鑽鄭允浩懷裡去了,賴在鄭允浩懷裡死命的嚎,那聲音讓一旁聽的人都想哭了。

鄭允浩也不知道金在中哭什麼,只得伸手拍著他的背哄著,可這不哄還好,越哄金在中倒哭得越發來勁,金在中就是天生賤皮子,越對他好他越來勁,可是即使是這樣,作為愛人的鄭允浩,還是保持著自己的耐心,拍著他的背哄著,最後竟然還唱起了歌,金在中哭得沒力氣了,就跟鄭允浩耍賴,「我要吃奶油蛋糕,你平時給我買的那個。」

「好好好,回去我給你買一百個,撐不死你撐死我。」在嬌氣的面前變得百依百順的紈絝子弟,可是越是這樣金在中越是得寸進尺,張口就道,「現在就要。」

「我給你做的你吃不吃?」鄭允浩被他弄得哭笑不得。

「鄭允浩你混蛋,你欺負我,欺負完了你就不管我了。」沒有被滿足的心裡開始作怪,最後居然罵人。

「說的哪門子話呢?我要是真不管你了,你現在還能躺在這裡跟我磨嘰呢?」

「你混蛋!我恨你,恨死你了!」金在中一聽鄭允浩這樣的語氣,剛剛止住的眼淚又湧上來,嘴一扁,賴在鄭允浩懷裡一邊哭一邊狠狠地打鄭允浩。

「得了得了,鬧夠了你就給我起來!」鄭允浩看著金在中哭也哭了,鬧也鬧了,昨天消耗那麼大體力,也該吃點東西補補了,所以立馬兇神惡煞的吼起來。

「鄭允浩你個負心漢,陳世美,吃乾抹淨就走人,你‥‥混蛋!」被鄭允浩這麼一吼,金在中連哭都不會了,憋著嘴一副受了多大委屈的樣子看著鄭允浩。

「我是負心漢,我是陳世美,我吃乾抹淨就走人,可是你現在能起來穿衣服了嗎?」看著金在中還能這般鬧騰,鄭允浩懸著的那顆心也放下了。

「我不穿!」任性起來沒救了。

「行,那你就裸著。」鄭允浩說完話,看都不看金在中,自己下床穿衣服去了,可是才剛穿進一隻褲腿,就被金在中給拉回來了,「你穿了衣服要上哪去?」

「吃東西去,昨晚做了那麼多運動,體力都折騰盡了。」鄭允浩看著金在中似笑非笑,看著金在中立馬變得紅撲撲的臉,湊上去親了一口。

「那你,你幫我穿衣服。」

「你不是不穿嗎?」

「我也得補充補充體力啊,昨天的運動,我也參與了啊。」

「咦!金在中,我以前怎麼就沒發現你這麼可愛呢?」

「那當然啊,你撿到寶啦,快幫我穿衣服。」抓著鄭允浩的胳膊,一臉的得瑟,以前金在中就說過,有些光芒,只為對的那個人才會綻放。

「自己穿,你當自己是三歲小孩呢。」鄭允浩說完甩開金在中,自己穿上褲子朝衛生間走去,金在中在他身後氣得大叫,「人家都說男人結了婚就變了,果然是這樣!」

「人家不也說女人結了婚就變得囉嗦了,你也是女人?」鄭允浩滿嘴泡沫的從衛生間裡伸出一顆頭。

「滾蛋你!」金在中氣的一個枕頭就飛過來,幸好鄭允浩躲得快,等枕頭落了地,鄭允浩再次探出頭,「家有母老虎,生活才幸福啊!!!哈哈哈哈~~~~」

「你妹的母老虎,你這隻母豬!」

‥‥‥‥

 

 

兩人磨磨唧唧的從酒店裡出來,鬧也鬧夠了,吃也吃過了,可是正事也不能給忘了,那可是鄭允浩一輩子幸福的大事,不把岳父岳母討好了,人家辛辛苦苦養大的這麼一個唯一的兒子能這麼平白無故的就給了他啊?逛了幾圈,給金在中的爹媽買了一堆東西,兩人這才打道回府。

回到金在中家的時候差不多也是下午了,這回家裡可是熱鬧了,金在中那嫁出去的兩個姐姐也回來了,這回家裡多了四口人,比大年三十那天還要熱鬧呢。

灶臺上燉著排骨,又生了個小爐子煨著雞湯,兩個姐姐和媽媽一起坐在院子裡摘菜,金在中把買來的東西拿進去放好,鄭允浩洗了手,搬了棵凳子跟三人一起摘菜。

「這是九兒的同學,城裡來的。」金在中媽媽幫忙給介紹,鄭允浩嘴甜的冒蜜一樣的叫了兩聲姐姐,都得兩人笑得嘴都快合不攏了,金在中從屋裡端了杯水出來遞給鄭允浩,衝著兩個姐姐問,「姐夫呢?」

「帶著你爸去鎮上了。」回答的是金在中他媽,兒女乖巧懂事,兩個姑爺也孝順,這讓這個農村婦女的臉上掛上了滿足的笑。

「媽,鄭允浩給你和爸買了東西,我放屋裡了。」

農村人實誠,不懂得客套,不過金在中他媽倒是當著兩個姐姐的面誇起了鄭允浩,「城裡孩子就是懂事,等你回去那天我給你裝些土產,你也給你爹媽帶點回去。」

現在正是討丈母娘開心的時候,鄭允浩哪能放過啊,一口就答應了。金在中不敢坐,就站在一旁看著,可是就是這麼站著也難受,臉色也不好,金在中他媽看了心疼,「九兒病了啊?臉色這麼難看。」被金在中他媽這麼一說,鄭允浩也抬頭看了看金在中,金在中恨恨的看了一眼鄭允浩,噘著嘴,「昨晚沒睡好。」

「不是自家床睡不慣吧?」金在中他媽把摘好的才放進一盤的小盆裡,「去床上躺會兒去,小鄭你也去躺會兒,外邊的床哪有家裡的舒服啊。」

鄭允浩哎了一聲跟著金在中往裡屋走。

 

進了屋,把門關上上了鎖,鄭允浩這才明白了金在中為啥早上哭得那麼凶了,連忙上去摟著金在中,「疼嗎?」

「你要不要試試?」這不是廢話嗎?

「不是說心裡甜嗎?」

「就是心裡再甜,能抵過身上的疼嗎?」然後任性的掙開鄭允浩,「你還不心疼我。」

「你是我的寶貝,我怎麼能不心疼呢?」再一次湊上去。

「那你早上還吼我?」聲音有些大了,嚇得金在中趕緊捂住嘴。

「我不是怕你餓著嗎?」

「那你昨晚還做那麼多次。」金在中抱怨著,臉卻悄悄地紅了。

「那不是你的熱情感染的我嗎?」鄭允浩一向臉皮厚,說著這麼不要臉的話也面不改色,掰過金在中的身子,讓他看著自己,「在生氣嗎?」

「沒有。」這麼看著鄭允浩,金在中倒不好意思任性了。

「那臉跟苦瓜似的?」

「我疼~~~」這會兒又撒上嬌了。

「我幫你吹吹?」赤裸裸的調戲。

「你滾!」本來是生氣的話,因為不敢大聲地說,倒帶上了一絲矯情。

 

 

晚飯吃的不錯,鄭允浩跟金在中他爸喝了兩杯,俗話說的好,酒逢知己千杯少,這四個大男人喝開了,誰都攔不住,更別說鄭允浩還是隻酒蟲,金在中也不能明晃晃的去攔,也就只能這麼乾坐著,最後三個女人熬不住了,金在中他媽帶著兩個姐姐回房說悄悄話去了,留著金在中陪著。

「九兒,去拿個杯子來,你也不小了,男人就該喝兩口酒。」金在中他爸喝高興了,看著坐在一旁的金在中,倒說起反話來,以前還一個勁叮囑金在中出去了不要學會那些不好的習慣來著。

「爸,我不沾酒。」別說金在中不想喝,就是想喝,他現在也不能喝啊。

「別廢話,大小夥子喝點酒怕啥?」一張嘴滿口的酒氣。

「叔,來咱兩走一個。」金在中不能喝酒鄭允浩是知道的,找準時機抬起酒杯把金在中他爸的注意力給轉移了。

這一杯酒下肚,金在中他爸可笑開了,「小鄭人好,以後,多跟九兒來家裡坐,我老金家的大門,隨時給你敞開著!」一聽這話,鄭允浩哪還能說什麼,自己偷著樂去了。

 

 

 

 

 

 

 

第二十一章

自從那天吃飯的時候鄭允浩跟金在中他爸喝了幾杯之後,每天吃飯也都要來上幾口,這天吃完了飯,金在中爹媽都睡下了,金在中捲著袖子蹲在天井裡洗碗,鄭允浩就蹲在一旁點了根菸看著,「生活真美好啊,你說,要不我在這兒買塊地兒,以後咱們就這麼過得了。」

「你想得到美。」金在中把洗好的碗放進另一個裝著清水的盆裡,抬頭問鄭允浩,「你什麼時候回去啊?」

「怎麼?這就趕人啦?」鄭允浩把菸叼在嘴裡嚼,「你什麼時候走我就什麼時候回去。」

「過了明天你就回去吧。」金在中低著頭洗碗,說這句話的時候沒有看鄭允浩。

「怎麼?嫌我煩啦?」

「沒,你不是也出來一個多星期了嗎?家裡人不找你啊?」

「甭跟我扯這些,你媽那天把你叫屋裡跟你說什麼了吧?」金在中講話這麼吞吞吐吐的,鄭允浩想著前天金在中他們把他叫屋裡說了些話以後金在中出來就有些古怪,談話的內容十有八九就是鄭允浩想著的那些。

「總之你快回去吧。」

「得!」鄭允浩答應著把嘴裡的菸吐到地上,用腳碾滅了。

 

第二天,鄭允浩起了個大早,推脫著家裡有些事,跟金在中的爹媽道了別,讓金在中送著去了縣城的火車站,買了張臥票,坐在候車室裡等,因為走得急,金在中他媽給的那些土產也沒準備,說讓金在中去城裡的時候給捎過去。

金在中跑去車站的小超市給鄭允浩買了水,買了餅乾,一股腦全塞進鄭允浩包裡,鄭允浩看著他,「真捨得我走啊。」

「又不是見不著了,離開學也沒幾天了。」金在中低著頭,沒去看鄭允浩。

「哎,那你回來那天給我個電話,我來接你。」

「不用,李賢宇他說會來接我。」

「金在中你木魚腦袋啊?」金在中的回答差點沒讓鄭允浩吐血,說著還真伸手往金在中的腦袋上敲了一下。

「幹嘛打我?」金在中揉著腦袋一臉委屈樣。

「說你笨你還真傻,你是我媳婦兒,憑什麼要讓他來接啊?」鄭允浩讓他弄得有些哭笑不得。

「我們已經說好了。」

「說好了不能變啊?說好的那時候你還是金在中,現在你是我媳婦兒了,就得變!」鄭允浩說的一臉專制。

「可是不能讓他白跑一趟啊。」

「你家沒電話啊?你家沒電話我有啊,我給他打電話,讓他不用來了。」這都什麼事啊‥‥

「反正你別來。」金在中說不出口的,也正是鄭允浩現在想要告訴他的,鄭允浩攬了攬金在中的肩,讓他挨自己近點,「甭怕,都在一起了你還怕啥,這些事情我會去處理,你不用管,在我把事情處理完之前,你把你那些狗屁情意都給我扔了,等回了A城,你愛咋鬧咋鬧去,聽見沒?」

一開始在一起了還沒覺得,到真正要攤牌的時候,金在中才有些怕了,他咬著唇不說話,鄭允浩用胳膊戳了戳他,「問你話呢,聽見沒?」

「我們這樣對她不公平。」金在中小聲的回了一句。

「公平?你他媽甭跟我費這些話,在這些情啦愛啦面前就沒人講究什麼公平!你以為小學生過家家呢?站在同一條起跑線上,誰跑贏了誰跟誰好?那都是屁!」鄭允浩看了看時間,「得啦,我得走了,你這些天愛怎麼惆悵你給我使勁惆悵,到了那邊,你就給我安安心心的跟我在一起,還有,別給宋琳星打電話,你要是打了,回來我揍死你!」鄭允浩說完拿起包轉身就走了,留著金在中一個人看著他的背影傻不拉幾杵在那裡一個勁惆悵。

 

 

鄭允浩回去了之後,金在中倒是真聽話沒給宋琳星打電話,可是宋琳星到是給金在中來電話了。

「小跟班,你啥時候回來?我去接你。」

「不,不用了,李賢宇會來接我。」說這話的時候金在中自己也不確定到時候真的會是誰去接的他。

「得!真是長見識了,走的時候沒讓我送,來的時候也不讓我來接了。」

「有人來接了,不麻煩你了。」聽著宋琳星聲音的時候,金在中緊張的都快忘了呼吸了。

「麻煩?你跟我還用得著麻煩啊?」

「沒,我不是這個意思,就是大老遠的,我又不是什麼外來賓客,一個人來接就行了。」

「成。那回來了給我打電話,咱兩吃頓飯,我有事跟你談。」聽到宋琳星這話的時候金在中心跳漏了一拍,哎了一聲就把電話給撂了,自己一個人坐在堂屋裡發呆,他突然想起了多年前,他第一次和宋琳星認識的時候。

 

那時候宋琳星一個城裡來的女生,長得又漂亮,在那個學校裡可以說是橫行霸道,行俠仗義,金在中也記不清那天天氣怎麼樣了,他只記得,那時候他在學校裡還是屬於弱勢人群的時候,宋琳星大咧咧的手臂往他肩上一搭,「他們怎麼光欺負你啊?你長得好啊還是怎麼著?」那時候金在中哪裡敢搭她的話啊,她是學校裡的大姐頭,連比他壯實的那些男的都不敢惹,何況是他金在中,縮在哪裡大氣不敢喘一下。

「你幹嘛?我能把你吃了啊,我告訴你,姐姐看上你了,以後我罩著你。」

「學,學校裡有規定,不能談戀愛。」金在中畏畏縮縮。

宋琳星聽完金在中的話立刻大聲笑起來,一下又一下的拍著金在中的肩,「你沒事吧弟弟?我說我罩你,不是我追你。」

「學校有規定,不能拉幫結派。」那時候金在中多大一點,從農村裡來縣城裡念書,那在村裡就是一件多麼光榮的事情,所以金在中一直遵循著聽從老師教導,遵守學校規章制度的心裡。

「誰告訴你我這是拉幫結派了?」宋琳星抱著手看著他笑,「就這樣吧,以後你跟著我,絕對不會讓你受欺負。」

從那天開始,宋琳星成了他姐,一年以後,他成了宋琳星的閨蜜,現在,他成了宋琳星的情敵‥‥‥‥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允在 豆花 YJ
    全站熱搜

    peggy10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