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爹爹番外之惡搞美人魚

話說在那浩瀚的大海中,生長著無數的神奇生靈,這無邊無垠的海域和生活在這裡的所有生靈,都由海龍王統治著。

南安王爺游了出來:「世界上最寬闊的是大海,比大海更寬闊的是天空,比天空更寬闊的是我海龍王的心靈‥‥,我是一個慈愛的父親,在整篇文所有當爹的人中,好像只是我還比較正常!」

這位正常的海龍王有九個美麗可愛的女兒,她們是整個海洋最受歡迎的九條美人魚。

大女兒是慧中不秀外,體形偏豐滿,做得一手好菜的蘇州太守巫朝宗。

眾人:「為什麼他是大女兒啊?」

巫朝宗:「這是俺剛做好的燒烤,不同意的人可以不吃‥‥」

眾人飛撲哄搶:「同意! 你不當大女兒誰當?」

二女兒是玉樹臨風,英俊瀟灑的江南盟主卓飛文。

三女兒是江南第一名門望族的當家主人朴有天。

四女兒是超級路癡,一出門就會丟在外面,不出門就會丟在家裡的小廝阿發。

五女兒是遠看像肉丸,近看更像肉丸的胖丫環小珠。

六女兒是本以為很厲害,但死得異常容易的反派嚴康。(全體讀者倒,不扶‥‥)

七女兒是讓大家等了半天的一爹三娃裡最先出場的二少爺沈昌珉。

八女兒是按當家作主的順序緊排在沈昌珉後的小可愛金俊秀。

金俊秀怯怯的:「雖然在順序上跟有天哥離的有點遠,總算還跟二哥在一起啊‥‥」

沈昌珉一掌拍飛一塊珊瑚礁:「笨寶寶別巴著我,到你三姐那兒去!為什麼我要跟這群奇奇怪怪的人當姐妹?」

NIUNIU:「誰讓他生九個女兒啊?你不知道這世上有湊人數這回事嗎?」

 

然後,在眾人的期盼當中,最美麗、最溫柔、最可愛、最善良、最孝順的九公主,終於在音樂般的海濤起伏聲中,跟在八個姐姐後面以最優雅、最標準、最性感的姿勢遊了出來。

海龍王砰地摔下王座,八個女兒各噴出一口血來,眾讀者開始暴走!!!

讀者:「為什麼?為什麼他是九公主?爹爹呢,把爹爹叫出來!」

NIUNIU理直氣壯:「這是番外啊!番外本來就是把配角當主角寫的!」

半晌後,海龍王爬了起來:「就算是要找個配角吧,但為什麼一定要找他?本王好像有點消受不起這樣的小女兒啊‥‥」

NIUNIU奇怪:「他有哪點不好?」

回頭一看,砰的一聲,NIUNIU也跌倒:「福伯!你跟在她們後面游出來幹什麼?還沒輪到你上場呢!」

福伯:「老奴想先出來看看有沒有什麼八卦好收集‥‥」

 

吐血聲中,最美麗、最溫柔、最可愛、最善良、最孝順的九公主元敏,終於出現在大家眼前。

南安王爺滿面笑容:「我最親愛的小女兒啊,今天是你十六歲成年的日子,你的姐姐們從五湖四海遊回來為你慶賀生日,你高不高興啊?」

元敏溫順地:「高興。」

大公主巫朝宗:妹妹,這是我送的禮物,本人簽名書<<炒雞蛋的十五種做法>>

二公主卓飛文:我送你一種最神奇的藥材藏翔花,編劇NIUNIU說這是很重要的道具,小心拿著別弄丟了。

三公主朴有天:「上次買了兩隻八哥,一隻染成紅色送給爹爹了,這只原色的送給你。」

四公主阿發:「這是全海域最新交通地圖,我先送給你,等我回去的時候再找你借。」

五公主小珠:「送你巨人牌鈣片,骨質疏鬆,就得補鈣! 瞧我補的多壯實啊。」

六公主嚴康摸摸身上:「好像只帶了一張通緝令出來。」(元敏汗:國師,您就不送了‥‥)

七公主沈昌珉:「我什麼都沒有,就是有錢,你要現金還是支票?」

八公主金俊秀:「這是我親手做的生日賀卡,上面有我最誠摯的祝福!」

元敏拿起賀卡念:「豬你生日快樂! 願你心想屍成,福如東海流口水,壽比南山不老蔥‥‥」

南安王爺:「姐姐們的禮物都收好。孩子,你有沒有什麼生日願望啊?」

元敏:「尊敬的父皇,我總是聽您說比大海更寬闊的是天空,我可不可以浮上海面,去看一看從來沒見過的天空呢?」

南安王爺憂慮地:「可是海面上有來來往往的海船,海船上有一種可怕的生物名叫人類,他們專門喜歡把可愛的小美人魚變成泡沫。你祖奶奶就曾經遭到他們的兇手,像你這麼善良的孩子,父皇實在是很擔心啊。」

元敏不願意讓父親為難,傷心地流下了眼淚,眼淚變成了一顆顆的珍珠,在海水中熠熠生輝。

南安王爺:「孩子啊,如果說世上有什麼是我最不忍看到的,那就是你的眼淚啊。這樣好了,讓你的八個姐姐陪著你,浮上去只看一眼就下來好不好。」

元敏公主高興地答應了。九條美麗(??)的美人魚由大公主擔任隊長,排成一隊遊上了海面。

 

巫朝宗:「終於到海面了。我們清點一下人數。沒到的舉手!」

沒有人舉手。

巫朝宗:「好。大家都到了。接下來我們‥‥」

金俊秀細聲細氣:「大姐,四姐姐不見了。好奇怪哦,她明明是排在中間游的啊。」

沈昌珉:「笨寶寶,四姐姐不見了是很正常的,回去的時候去海洋巡防隊那裡把她領回來就行了。」

巫朝宗:「別耽誤時間了,九妹,你快點把該看的看了,咱們好回家,我燉的千年海參湯還座在火上呢。」

元敏抬起溫潤的眼睛,只見頭頂烏雲密佈,就像厚厚的棉被壓了下來一樣。

元敏:「這就是比大海還要寬闊的天空嗎?真令人失望啊。」

卓飛文:「九妹啊,其實你看到的不是天空,真正的天空是藍藍的,高高的,灑著金色的陽光。可是今天天氣不好,大概暴風雨就要來了。」

元敏哀求:「姐姐們,我們再等一會兒吧,等雲層散去,讓我看一眼真正的天空吧。」

姐姐們都很心軟,於是答應了。九條美人魚在海裡游來游去,等待天晴。

金俊秀:「你們看那是什麼?好大的一條魚啊!」

沈昌珉敲他的頭:「笨寶寶!虧你還是海裡的公主,那個是魚嗎?那個是條船!」

大家都睜大了眼睛看著號稱有最可怕生物搭乘的那條船。

小珠流下了口水:「船上站著的就是人類?他長得好帥哦!他旁邊的那個人也很帥耶! 他們是誰啊?」

大家面面相覷,都不知道。

一隻萬年大海龜出現:「老奴回幾位公主的話,那是金氏王國的皇家海船,是送王子前往鄰國進行非正式國事訪問的,你們看到的就是王子和他的貴族朋友。」

眾人嚇一跳:「福伯!你什麼時候冒出來的?背上背的那是什麼殼啊?」

福伯:「編劇NIUNIU分給我的角色就是只要聽到有無人回答的問題時就出來啊。」

 

這時,天上的雲層不但沒有散開,反而越來越厚,海浪也越打越高,漸至於咆哮起來。那艘巨型海船此時就像一片落葉,在海面上飄來蕩去,沒有幾下,就翻倒過來。

元敏著急地在水裡搖動尾巴:「姐姐們,船翻了,快去救人啊!」

巫朝宗:「這裡不是蘇州地界,我不負責這裡的治安。」

卓飛文:「我跟嚴康那麼深的仇,萬一他趁我去救人偷襲我怎麼辦?」(喂,人家那麼高的武功,犯得著偷襲嗎?)

小珠:「聽說衝浪最有利於減肥,我先衝幾下再來幫你。」

嚴康冷冷的:「你見過反派角色救人嗎?」

沈昌珉:「這艘海船投保在跟我競爭的那家保險公司,翻了正好賠死他們!」(汗,奸商本色‥‥)

福伯:「我先去把那箱絕密皇家私隱檔案撈上來再說。」

金俊秀不好意思地低下頭:「對不起,我還沒怎麼學會游泳‥‥」

朴有天:「俊秀都沒怎麼學會游泳,這麼大的浪我再不托著他,他就沉到珊瑚縫裡去了!」

元敏沒有辦法,只好自己一個人迎著海浪遊過去,抓住沉得像秤砣一樣的俊美年輕人,用力推上海面。

NIUNIU著急:「救錯了!救錯了!那個人不是王子啊,你應該是去救王子才對!鄭允浩在這邊,快過來救他‥‥」

元敏回頭,只見鄭允浩王子像條蛟龍一樣,優美地在浪尖上遊動,把他的手下一個個全都撈到了岸上‥‥

NIUNIU大哭:「偶都沒寫你會游泳,你為什麼要會游泳?」

 

元敏將手裡的年輕人送上海灘,細心地擦乾他身上的水。年輕人睜開眼睛,看見了眼前美麗的姑娘。

齊峰:「你是從哪裡來的精靈?為什麼目光會溫柔得像小羊一樣?」

元敏:「小羊是什麼?」

齊峰:「‥‥‥」

福伯冒出來 :「小羊是一種未成年的白毛長臉的偶蹄類食草動物。」

元敏:「|||||||||||||>_<||||||||||||」

巫朝宗在海面上大喊:「時間不早了,必須要回去了! 咱們下次再出來吧!」

元敏翻身重新跳進大海,齊峰昏昏沉沉沒有抓住她,差點又跌進水裡,被及時趕來的鄭允浩拖上了岸。

 

海裡,元敏回到七個姐姐身邊,發現她們都用憂傷的眼神看著自己。

巫朝宗:「解決戀愛煩惱的秘決就是大吃大喝一頓,九妹,回去我幫你做飯!」

卓飛文:「王子有沒有送什麼定情信物給你?那個可是很重要的!」

朴有天:「見父母也是很重要的!王子什麼時候帶你去見他爹?」

小珠:「王子真的好帥好帥好帥好帥好帥‥‥」

嚴康:「他敢逃,就通輯他!」

沈昌珉:「不用擔心嫁妝的問題,全都包在我身上。」

金俊秀:「九妹你好可憐哦,為什麼要愛上王子呢?書上說美人魚愛上人類都是悲劇的說‥‥」

元敏莫名其妙:「你們什麼意思?誰說我愛上王子了?」

眾人:「福伯啊!」

 

在福伯的謠傳下,七位公主都相信小妹妹陷入了單戀的煩惱中,她們決定幫助小妹到王子的身邊去,於是拖著她去找海裡最有名也最可怕的巫醫小紀開藥。

元敏一路掙扎著:「放開我!放開我!我為什麼要被逼著去見那個變態巫醫?」

小紀陰森森地:「你說誰變態?」

元敏嚇出一身雞皮疙瘩:「姐姐‥‥是我姐姐變態‥‥」

小紀:「你們這群嬌生慣養的美人魚來找我有什麼事?」

七個公主一擁而上,大姐姐先說:「我九妹愛上了人類的王子,她寧願死也要到他的身邊去,請您幫幫她吧!」

元敏被擠開很遠,只能在一旁大聲叫:「我根本不願意死!」

小紀沒聽見:「可是我的藥不是免費的,你們誰知道必須付出什麼代價嗎?」

眾美人魚不知。

福伯:「我知道!據安徒生所說,你可以奪去她美妙如天籟般的聲音,讓她變成一個啞巴,還會讓她每走一步都像是走在刀尖一樣疼痛難忍。」

小紀:「這麼高昂的代價,她願意付嗎?」

眾公主齊聲:「願意!為了見到她心愛的王子,她什麼犧牲都願意做!」

元敏微弱地:「不,我不願意‥‥」

小紀:「她願意我還不願意呢,都什麼時代了還這麼老土,什麼啞巴瘸子啦早就不是愛情的屏障,現在人們必須戰勝的是性別上的障礙! 你要想到王子身邊去,必須喝下我的藥變成男孩子!」

元敏尖叫:「我不要啊!」

眾公主:「要!您的藥多少錢?」(沈昌珉已拿出支票本)

小紀指了指卓飛文:「錢不要了,這條魚留下來給我當幾百年奴隸就可以了。」

眾公主擺著尾巴將卓飛文踢給小紀,拿了藥瓶將元敏拖到金氏王國的海岸邊,強行灌下藥後丟上沙灘,然後悠悠然遊回了深海。

 

(半年後的某一天,金俊秀突然大叫一聲:「啊,我一直覺得有件事沒做,但又不知道到底是哪件事,想了半年終於想到了,我們好像忘了去海洋巡防隊那裡把四姐姐領回來啊!」)

 

話說金氏王國的王子鄭允浩雖然途中遇到風暴,但仍然完成了對鄰國的訪問任務,鄰國國王很喜歡他,派了最受寵愛的王子和齊齊公主一起跟鄭允浩回金氏王國做客。

這個鄰國的王子大名金在中,小名叫爹爹,是個很心軟,愛迷糊,超級喜歡甜點、花草和紅色魚的人,整天都是傻呵呵地非常快樂,鄭允浩經常為了他頭疼。

鄭允浩:「在?在?又跑到哪裡去了?齊齊,你哥哥去哪裡了?」

齊齊公主:「呃,他在校場操練士兵呢。」

鄭允浩:「我不是在問齊峰,我問的是我家那個。」

齊齊:「對不起,劇本不熟,忘了爹爹是演我哥哥的。剛才聽說他散步去了。」

爹爹歡天喜地跑上來:「允浩,允浩,你看我揀到了什麼?他躺在沙灘上,什麼也沒穿,好可憐哦,我們養他好不好?」

鄭允浩看了看被爹爹牽著手,裹著一件白袍的元敏,沒有反對。

爹爹:「孩子,你有沒有名字?沒有的話我幫你取一個,你覺得金貝貝怎麼樣?」

元敏:「我叫元敏。」

爹爹非常失望:「你有名字啊?其實金貝貝真的是一個好名字,你要不要換換?」

元敏搖頭。

齊峰走了進來,向王子稟報:「殿下,為陛下壽辰準備的閱兵已經操練的差不多了,您要不要去看看?」

元敏聽到他的聲音,抬起頭來,兩人四目相對,齊峰頓時呆住,好一會兒才大聲叫起來。

齊峰:「是你!你居然會在這裡!」

爹爹:「你們認識啊?」

齊峰:「她就是翻船那天救我的那位美麗的精靈。」(鄭允浩:喂,明明是我救的你好不好?)

爹爹:「我知道了,就是你說的那只小羊嘛。可是這只小羊是男孩子啊。」

齊峰堅決地:「年齡不是距離,性別不是問題!我愛他只是因為是他,女的無所謂,男的更高興,我的精靈,咱們回家吧。」

齊峰歡歡喜喜地帶著元敏離去。

爹爹非常傷心:「人家才剛剛揀回來的說,人家還沒有開始玩的說‥‥為什麼我揀回來的東西大家都那麼喜歡啊?」

鄭允浩哄著他:「乖,不哭不哭啊,聽說海裡有很多美人魚,咱們一起去散步,再多揀兩條回來好不好?」

爹爹立即轉悲為喜:「好!我很喜歡魚啊!允浩,美人魚好不好吃‥‥」

鄭允浩:「>_<‥‥‥」

 

鄭允浩帶著爹爹散步去了,現場只剩下齊齊公主孤零零一個人,怒沖沖一腳把NIUNIU踢上天空:「什麼爛劇本,為什麼我的台詞那麼少?!」

 

王子鄭允浩帶著王子爹爹在海灘上散步,雖然爹爹的神經一向比較大條,但鄭允浩的情意綿綿任何人都看得出來,一群群的蝦兵蟹將飛奔了去找福伯報告八卦。

福伯來到海龍王的宮殿,向大家通報小美人魚的近況。

福伯:「可憐的九公主,為了王子她作出了巨大的犧牲,被巫婆所害變成了男孩子(小紀:誰敢說我壞話?) 可就算這樣還是被王子狠心地遺棄了。她現在住在王子朋友的家裡,終日以淚洗面,而王子卻另結新歡,過著安寧快樂的生活,據說兩個人都快結婚了。看來我們的小美人魚終究逃不過心碎的命運。」

整個海龍王宮頓時一片悲憤。海龍王命令七公主沈昌珉領兵前去解救小女兒。

沈昌珉到了海邊,為了瞭解敵情,他決定先行潛上岸去偵查偵查。誰知剛剛在海灘上露了個頭,就被人牢牢捉住。

爹爹開心地笑:「揀到了揀到了,這條魚好壯哦,又很眼熟,我要趕緊拿給允浩看看。」

可憐沈昌珉還沒反應過來,被拖上岸後尾巴彈一彈的,沒辦法走路,只能被爹爹連拖帶拉地帶到了皇宮裡。

 

宮裡齊齊公主正在代表她的父皇跟鄭允浩談判。

齊齊:「雖然說爹爹養在我們宮裡也沒什麼太大的用處,但好歹也算一個王子,你想娶走可以,聘禮還是要的。」

鄭允浩:「只要你父王同意把在嫁給我,要什麼聘禮隨便提。」

爹爹跑進來:「允浩允浩,我又揀到了一只有尾巴的,好可愛,你快看。」

齊齊眼睛一亮:「真的好可愛哦。」

沈昌珉怒:「拜託請說我英俊好嗎?」

齊齊公主非常喜歡這條美人魚,所以向鄭允浩要求道:「就把他當成是聘禮吧,這只美人魚我帶走,爹爹就是你的了!」

鄭允浩答應。齊齊公主帶著沈昌珉歡歡喜喜地離去。

爹爹非常傷心:「人家把他拖回來拖的千辛萬苦的說,人家都還沒問他有沒有名字的說‥‥為什麼我揀回來的東西大家都這麼喜歡啊?」

鄭允浩哄著他:「沒關係,海裡一定還有其他可愛的東西,咱們再去揀!」

 

海龍王聽福伯說自己的七公主慘遭俘虜,被王子賣給了鄰國公主為奴,勃然大怒,派出了最厲害的六公主嚴康前去征討。

爹爹在海灘上等啊等,竟然等來了名叫嚴康的這條美人魚,大吃一驚,跳進了鄭允浩的懷裡。

爹爹:「允浩,這條有點怕怕的,不敢揀啊。」

鄭允浩知道來者不善,命令自己最信任的大將齊峰前去迎戰,自己先把爹爹送到安全的地方。

九公主元敏看見來的是六姐,悄悄地跑去問:「六姐,你來幹什麼?你跟爹爹他們有仇嗎?」

嚴康:「正文也好,番外也好,反正我從頭到尾都是奉命行事。」

元敏:「我和七姐在這裡都非常快樂,你退兵好不好?」

嚴康:「你說退我就退,好沒面子,不退。」

元敏談判失敗。回到宮裡把自己所知道的一切都告訴了大家,大家這才知道罪魁禍首是那個翻八卦的老海龜。

爹爹建議:「如果把老海龜叫來,讓他給海龍王說說,嚴康不就可以退兵了嗎?」

齊齊公主:「可大海這麼大,你們誰知道怎麼樣才能找到那只老海龜嗎?」

沒有人知道。

福伯:「我知道我知道!我這不是就出來了嗎?」

 

福伯受了爹爹的拜託,回到海裡向海龍王講述了一切來龍去脈。海龍王得知自己的女兒都在岸上找到了一生所愛,沒有受到任何虐待,心裡非常欣慰,立即命令六公主撤兵,可是命令下達的太晚,嚴康跟齊峰已經打了起來,還用帶毒的匕首刺傷了他的手指。

元敏守著齊峰哭:「怎麼辦?怎麼辦?這種毒很厲害的,如果在鄭允浩結婚以前不解毒的話,你就會變成泡沫。」

爹爹:「沒關係,鄭允浩不結婚就沒問題了嘛。」

鄭允浩黑線:「什麼爛毒?憑什麼齊峰受傷就不許我結婚?把那個作者拖出來海扁,簡直比安徒生還過分!」

爹爹:「福伯,你知道這種毒還有沒有別的解法啊?」

福伯:「據老奴所知,只有海裡的巫醫小紀可以治。」

元敏擦一下眼淚,為了鄭允浩能夠結婚,義無反顧地前去找巫醫小紀,在小紀家門口遇到了二姐卓飛文。

卓飛文:「九妹,我早就知道你一定會為了王子再到這裡來的,所以特意在這裡等你。」

元敏:「二姐,你最瞭解小紀了,他會不會把解藥給我呢?」

卓飛文:「你記不記得過生日那天我送你的藏翔花?NIUNIU說她早就做好了準備,免得被鄭允浩海扁。你用藏翔花換解藥吧。」

元敏在姐姐的幫助下,順利帶回瞭解藥,讓齊峰恢復了健康。

從此以後,爹爹和鄭允浩,元敏與齊峰,齊齊公主與沈昌珉就在皇宮裡過著幸福快樂的生活。

 

NIUNIU:童話結尾,HAPPY ENDING,大家為我歡呼吧!!

眾人:什麼爛文,前半段羅囉嗦嗦,後半段草草結尾,回去重寫!

NIUNIU:可是寶寶要吃奶,NIUNIU要睡覺,米有時間‥‥

眾人一腳踢飛,NIUNIU飛上天空,變成了一顆閃亮的新星,被爹爹命名為:貝貝星。

爹爹激動:「貝貝這個名字終於用上了!」

 

 

(完)

 

 

--爹爹番外之吵架

金家雖然是一個全都是男人的家庭,但在正常的情況下,是根本不可能發生吵架這種事情的。不信的話,大家就來設想一下:

如果是爹爹和鄭允浩吵架‥‥

鄭允浩:「他敢!」

爹爹:「嗚嗚嗚~~~~~」

 

如果是金俊秀和鄭允浩吵架‥‥

鄭允浩:「他敢!」

俊秀:「~~~~救命啊~~~哇~~~」

 

如果是沈昌珉和鄭允浩吵架‥‥

鄭允浩:「他敢!」

沈昌珉:「‥‥大哥,雖然我的確不敢,但你真的好沒創意‥‥」

 

如果是沈昌珉和俊秀吵架呢?

俊秀:「俊秀生氣了!俊秀以後不要再理你了!」

沈昌珉:「感覺自己的水準一下子降低了好多,我才不跟笨寶寶吵架呢!」

 

如果爹爹和俊秀吵架‥‥

爹爹:「俊秀‥‥」

俊秀:「爹爹‥‥」

兩人緊緊抱在一起:「我們兩個感情最好了,為什麼要吵架?」

 

那麼夾在中間的二兒子沈昌珉可不可能跟爹爹吵架呢?

話音剛落,沈昌珉捂著滿頭包從屋子裡落荒逃了出來,爹爹在後面拼命攔著鄭允浩:「允浩你不要生氣,不是昌珉說要跟我吵架的,是NIUNIU說的!你去打NIUNIU,不要打昌珉啊~~~~」

 

本來不吵架也是一件好事,可是有一天‥‥

「福伯你看,這本書上寫的,一個從來不吵架的家庭是一個不正常的家庭,因為吵架是一種比較激烈的溝通方式,容易聽到對方最真實的想法,從來都沒吵過架的人一般都是在壓抑自己,而過度壓抑的後果‥‥」爹爹眼淚汪汪地抬起頭,「怎麼辦?我不要我們家解體啦!」

福伯:「太爺不要哭,想吵架還不容易?」

 

‥‥兩天後。

福伯:「在咱們家,想吵架還真不容易‥‥」

於是爹爹為此煩惱了很久很久。

 

過了幾天,小紀過來拿藥給爹爹順便串門。

小紀:「太爺,福伯,你們在聊什麼?」

爹爹:「我們正在討論,如何才能把一種比較激烈的溝通方式引進到我家的日常生活中,從而讓家裡的每一個人都不再壓抑自己,以此增加家庭的穩定性和相互瞭解的程度‥‥」

小紀:「沒聽懂。」

福伯:「太爺的意思是,怎麼才能跟家裡的人吵一架?」

小紀一撇嘴:「想吵架還不容易?」

這時鄭允浩從房間裡走出來,小紀指著他腰間一個玉絡子問:「這個是爹爹做給你的吧?」

爹爹在後面點頭:「是啊是啊!」

小紀:「一看就知道,這麼粗的做工,這麼恐怖的配色,不會做就不要做嘛,戴這種東西很丟臉啊!」

爹爹眼淚汪汪。

鄭允浩大怒:「你管得著嗎?我喜歡不就行了!?¥%##‥‥%%‥‥」

於是開始吵架。

 

第一架吵完,沈昌珉從外面收工回來。

小紀拿著一把正在磨的剪刀:「不知道磨好了沒有,試一試吧。」於是順手從沈昌珉腰間扯過一條汗巾剪成兩段:「嗯,好像已經磨好了‥‥」

沈昌珉大怒:「那個是齊齊送我的耶~~~」

小紀:「反正也不過是趕集時在地攤上買的東西嘛,有什麼要緊的?」

沈昌珉:「¥%¥‥‥—*%¥‥‥」

於是開始吵架。

 

第二架吵完,俊秀終於做好了今天的功課。

俊秀:「爹爹!我背好了那首古詩,你聽啊,離離‥‥原上草,一歲一枯榮,野火燒不盡,春風‥‥吹又生!」

爹爹:「俊秀背得真好!!」

俊秀:「爹爹,這種原上草好厲害啊,燒都燒不死,不像咱們家種的花兒,被小紀哥哥摸過之後,三年都沒發芽!」

小紀露出白白的牙齒,冷笑:「你不用那麼努力背詩啦,像朴有天那樣淺薄的人,只要你的小臉還是那麼漂亮,他就會一直喜歡你的。」

俊秀豎起眉毛,大怒:「有天哥才不是那種人!!#¥?%‥‥—*‥‥」

於是開始吵架。

 

第三架吵完,小紀拍拍手轉過身來:「怎麼樣?我說過想吵架是很容易的吧?」

爹爹抓抓頭:「對你好像是比較容易一點‥‥」

小紀摸出一條汗巾丟給爹爹:「替我還給沈昌珉,我才沒有真的剪呢,雖然不會武功,但我的戲法功夫可是跟福伯學的呢!」

爹爹的眼睛裡冒出星星:「哇~~~~好厲害哦,我真是太、太、太佩服‥‥‥‥福伯了啊!」

小紀大怒:「喂,要佩服也該是佩服我吧!‥‥—%¥#‥‥」

於是開始吵架。

 

第四架吵完,爹爹終於放下一顆做父親的心。

「原來我家的小孩也會吵架啊,他們沒有壓抑自己真是太好了,這樣咱們家就不會解體了!你說對不對,福伯?」左右張望,「咦?福伯呢?」

 

金家門外。

福伯:「小紀啊,真是麻煩你啦。這是說好的報酬,拿著。」

小紀從福伯手裡接過一個紙包,打開來聞了聞:「居然真的是冰絨草的種籽耶,你從哪裡弄到的?」

福伯:「詹侯爺的小弟弟最喜歡各種奇花異草,他家的花房裡藏了好多難得的花草種子。」

小紀:「那再幫我弄點金榧花的的種子吧。」

福伯:「‥‥‥」

小紀:「算了,看你的表情就知道,一定是年紀大了,只會收集八卦,不會偷東西了。」

福伯大怒:「你這小子說什麼?想當年我‥‥*¥#%‥‥¥‥‥」

於是又開始吵架。

 

結論一:小紀是一個從來不壓抑自己的人。

結論二:福伯是金家不可或換的一員。

結論三:福伯的想當年,一定是大家想也想不到的當年‥‥‥

 

 

(全文完)

 

 

arrow
arrow

    peggy10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