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基範把調查到的事情報告給皇上。

「這個金在中沒什麼問題,而且看樣子,金國那邊似乎還不知道,他們皇子已經倒戈了。」

皇上點點頭,

「我只要保證我鄭國的安全就好了,剩下的事情,就要看允浩怎麼做了。」

 

金國的大將張含帶人住在了臨近的客棧裡,因為皇子好久都沒有寄來過什麼有用的消息,所以皇上派他來看看,是不是有什麼事情,可是已經住了五天了,還是什麼消息都沒有,發出去的消息,也都沒有回覆,張含有些焦急,到底是要繼續等下去還是應該先回金國。

 

有天拿著一封信,遞給俊秀,

「在中把事情都告訴允浩了,現在,我們要做的,就是一起合力辦好這件事,在中的身份現在不方便有什麼行動,所以,一切都由你來代替。」

俊秀擔心道,

「你們會把金國怎麼樣?」

有天笑道:

「別多想啦,怎樣都不會的,等允浩當了皇上,那在中就是皇后,金國是皇后的本家,當然什麼事情都不會有啊,我們的目的只有一個,那就是世代和平,難道你不這樣想?」

俊秀使勁點點頭,

「說吧,要我做什麼?」

有天點點頭,

「這封信是在中親手寫的,一會,我會派人悄悄送去金國大將住的客棧,裡面寫了在中由於身份不方便行動,所以所有傳信的任務就由你來代替,約定後天晚上在悅來酒樓見面,剩下的,我會明天告訴你該做什麼。」

俊秀聽的認真,

「放心吧,我絕對會做好的!」

有天微微嚴肅道:

「我們必須要做好這件事情,安撫他回去金國並且按兵不動,最起碼得堅持到皇上帶允浩去祭天大典以後,你要知道,如果現在金國開始騷動,在中是金國出身,那麼允浩的立場就很為難了,那就更別提坐上什麼皇位了,剩下的事情也就都不存在了,金國不可能打過鄭國,到時候金國也得受重創,所以,只有走和平的路才是正理。」

俊秀知道有天說的句句在理,慎重的點點頭。

有天微微笑了下,

「這件事情,我不方便出面,除了你,我們還得找一個人來協助。」

「那誰比較可靠?」

有天放大笑容,

「你忘了昌珉了嗎。」

 

 

在中這幾天在宮中幾乎沒怎麼走動,他知道,最近最好少惹是非,現在是關鍵時刻,好在允翔和牡丹這兩個障礙暫時都不存在了,在中深吸一口氣,真是步步都要小心啊。

閒來無事坐在屋子裡寫寫畫畫,在中突然想到了安平,自從那件事之後,有好一陣子沒見到安平了,倒不是自己疏遠了,而是安平有些不對勁,他也不好過問太多,所以在中就只是一直派人送東西過去。

正胡思亂想著,允浩回來了,一臉的愁容,在中放下筆,關切道:

「怎麼了,出什麼事了?」

允浩微皺眉頭,

「是安平。」

在中一驚,

「安平怎麼了?」

允浩邊嘆氣,邊搖頭,在中著急道:

「你倒是說啊!」

允浩看了在中一眼,緩緩道:

「哎,這事情要是說,可就複雜了。」

在中坐在允浩身邊,

「你慢慢說就是了,我閒得很。」

允浩看了眼在中,笑了下,

「等忙完你的事情,我再和你說,暫時應該沒什麼大事。」

在中從來不強迫允浩,看他也不是有意隱瞞,於是點點頭,又可愛的加了句道:

「一定要告訴我啊!不然我會想到睡不好覺的!」

 

昌珉看著有天的書信,心想道,果然是有天,真是會使喚人啊,昌珉笑著搖搖頭,不過這件事情,是絕對要幫的就是了。

 

今天晚上,俊秀就要去見張含,白天趁著空檔的時候,有天帶著俊秀進宮,和在中做一下準備,在中拿出一個東西,遞給俊秀道:

「你帶著這個去,只要看到這個東西,張含就絕對會相信你了。」

俊秀接過東西放好 ,點點頭。

在中繼續道:

「你和他說,我現在身為皇妃,做什麼事情都有人跟著,不方便,而且,我剛剛到宮中沒有多久,現在不是起騷動的時候,而且鄭國再過不久就要舉行祭天大典,全國上下的戒備都變得非常的森嚴,現在起兵的話,絕對是死路一條,讓他回去跟父皇說,一定要等到我在這邊形勢穩定了,局勢也穩定了的時候,再聽我的消息,千萬千萬不要衝動。」

俊秀回道:

「我知道了,在中哥你就放心吧,我肯定會完成任務!」

有天接道:

「只是這樣說,他就會死心嗎?」

在中回道:

「按理來說,我覺得差不多,但是父皇那邊等了這麼久,難免會有些急躁,說實話,我也不是很有把握,所以才想拜託你找昌珉,如果說服不成,就……」

有天明了的點點頭,說道:

「我覺得這樣做不是很明智,不到最後的話,我覺得不要走這一步,我已經和昌珉說了,相信他會做出好的判斷的。」

在中點點頭,他也相信昌珉的決斷。

 

昌珉一向是一個謹慎的人,在宮中待了那麼久,這種謹慎的性格更是有增無減,昌珉站在悅來酒樓外面笑了下,知己知彼才能百戰百勝,昌珉相信,像今天這樣的場合,金國人也絕對會提前來的。

一邊往裡面走,昌珉一邊思考著,滅口固然是最安全的選擇,但是事後要處理的問題太多,平白無故丟失一個大將,金國皇帝也不可能不追查,到時候只會節外生枝,昌珉站在酒樓裡環視了一下周圍,如果可以兵不血刃,那才是最好的辦法。

距離見面的時間還有半個時辰,張含帶著手下就已經來到了悅來客棧,找了一個比較隱蔽的座位,張含讓手下注意看著門外,隨便點了點吃的,張含和手下默默坐著,誰都沒出聲,酒樓裡微微有些吵鬧,鄰桌的一個人的話,一字不漏的傳到了張含的耳朵裡。

「你們聽說沒有,據說那個從邊疆回來的七皇子娶的是個男人!」一個男人興致勃勃的給同桌的人講到。

「真的假的啊,怎麼娶個男人?」一個人表示懷疑。

「真的真的,據說這個男人是金國和親過來的,為了和平唄!」男人肯定的說道。

「我倒是聽說,現在皇子裡面,最有可能登上皇位的就是七皇子了,要是七皇子真的登上了皇位,那金國嫁過來的這個男人怎麼辦,讓男人當皇后不太妥吧?」

男人搖搖頭,笑道:

「你們真是沒見識,如果七皇子真的登上了皇位,那麼必然會讓金國嫁過來的人當皇后啊,不論男女,這都將會讓兩國世代和平啊,一個皇后的位置就能換來如此實惠的事,何樂不為啊!」

同桌的幾個人恍然大悟的點點頭。

張含和他的手下對了個眼神。

又有人道:

「金國嫁了男人過來,想來肯定也得是皇子什麼的吧,那人家能甘心嗎?我覺得畢竟是外姓,沒准有二心呢。」

男人笑道:

「要說你們沒見識還真是,和親是多大的事啊,要是有二心的話,那就是撕毀和親的合約,這是要被天下人恥笑的,再說了,就是真打起來,金國肯定也打不過鄭國啊,不然還和親幹什麼,我就不相信真有這麼傻的人,放著永世的和平不要,非要以卵擊石,而且還要被著違背合約的駡名。」

同桌的人紛紛笑了表示贊同,張含和手下臉上露出複雜的表情,這時,俊秀準時出現在了門口,環視了一下周圍,根據畫像上的提示,俊秀找到了張含。

 

坐定,俊秀拿出在中給他的東西遞給張含看,張含點點頭,放下了戒心,俊秀微笑著,把在中告訴他話,原原本本的都說給了張含聽,張含聽了,一邊點頭,一邊有些猶豫的說道:

「皇子現在有幾分想起兵的想法?」

俊秀不慌不忙道:

「皇子一直遵照著皇帝的吩咐行事著,只是現在實在是形勢不利,況且宮中的眼線也眾多,所以,必須要稍安勿躁啊,我們不能打無把握之仗,對吧?!」

張含點頭道:

「你覺得皇子是否有想走和平之心?」

俊秀不露聲色,

「為什麼這麼問?」

張含搖頭,

「沒什麼,只是隨口一問,我覺得要是能和平的話,也未嘗不好。」

俊秀笑道:

「那這些就不是你我二人能決定的了,不過,身為臣子,應該把好的意見提給主子,不是嗎?!」

張含沉思了下,

「我知道了,我一定會把皇子的話帶給皇上的,等天明我就啟程。」

 

張含說完就帶著手下離開了,望著張含離開,俊秀開口道:

「你是不是用了什麼手段?」

只見鄰桌的男人笑道:

「我什麼都沒做啊,只是說了點正確的話。」

俊秀轉過頭,對著男人道:

「昌珉,你真是狡猾啊,我要對你刮目相看了啊!」

昌珉笑道:

「恭維的話,晚點說也不遲,現在該去回在中哥了吧,他肯定很著急知道消息。」

俊秀點點頭,起身離開了。

 

 

 

距離祭天大典的日子越來越近,雖然不知道金國是不是會從此安分,但是短時間內應該是不會有什麼問題了,在中現在要全力以赴祭天大典的事情。

 

孫老爺最近開始盤算起了心頭大事。

孫家和朴家都是京城的古董商,雖然勢力沒有朴家大,但是,也是很有臉面的人物,孫家有一女,喚作可人,已經到了該出嫁的年紀,孫老爺一直相中的乘龍快婿就是朴家的朴有天,不論長相還是人品都沒話說,本來早就要去商議此事的,怎奈朴有天性格不羈,經常外出,在家的日子少之又少,所以,孫老爺總是找不到機會,最近聽說朴有天又回京了,並且有長待的架勢,孫老爺趕緊派人去朴家送了帖子,約定兩天後去登門拜訪。

朴老爺把帖子遞給有天,有天接過一看就明白了大概,對於這件事情,朴老爺的態度很淡然,娶當然更好,不娶也不會強求他,但是,孫家也是要面子的人,如果登門拜訪被拒的話,那也說不過去,所以有天知道,要是孫家真來說親的話,那麼朴老爺差不多會答應。

已經收到了帖子,如果此時外出肯定是不行了,太顯刻意,但是乖乖娶親的話,有天也是一百個不樂意,靠在涼亭裡,有天回想了一下孫家大小姐的樣子,貌似從小到大有見過幾面,論長相還是性格都沒話說,要是娶回家的話,肯定是個好妻子,但是無奈,朴有天不喜歡她,這也沒辦法。

俊秀無聊,在院子裡找了一圈,發現了在涼亭裡發呆的朴有天,看著衝自己跑過來的俊秀,朴有天在心底生出個想法,雖然在心頭徘徊已久,但是一直沒有明說,畢竟不想嚇到他,但是事到如今再不說的話,那就耽誤事了,朴有天露出笑臉,逗弄俊秀,想著應該先去見見在中和允浩。

 

趁著俊秀陪著母親上街的功夫,有天進宮見了在中和允浩,說明了來意後,允浩不置可否,在中開口道:

「俊秀是個孤兒,自從我把他帶進宮之後,就一直跟在我身邊,就像我弟弟一樣,如果你不能保證永遠對他好的話,我不會同意的,而且,你爹娘能同意嗎?」

有天微笑道:

「這些你都可以放心,如果沒有十足的把握和信心,我也不會來找你說這個事,我覺得你盡可放心的把俊秀交給我,就算別的我不敢保證,但是我保證絕對不會讓他受半點委屈。」

允浩開口道:

「即使你信心再大也沒用啊,你知道俊秀是不是喜歡你?」

有天神秘一笑,

「我朴有天是會強娶的人嗎?」

在中點點頭,

「好吧,如果你能保證不讓俊秀受半點委屈的話,那我就答應你,畢竟,俊秀也不能老是跟在我身邊,我一直也想給他成個家,有天,你要答應我,不管發生什麼事,都絕對不能對不起俊秀。」

有天嚴肅的點點頭。

 

 

幫著有天母親把東西放好後,俊秀就發現朴有天又不見了,俊秀皺起眉頭,今天朴有天有些奇怪,一上午都神神秘秘的,俊秀坐下來喝了口水,閒來無聊,回想起了和朴有天見面到現在的過往,朴有天為人讓人感覺玩世不恭,但是事實上很可靠,一直讓自己住在他家裡,他父母也都是善良的人,對自己也都很好,自己從小是個孤兒,最近的日子,讓俊秀感覺到,自己也好像有了家一樣。

想著想著,俊秀露出了笑臉,這時,門外幾個下人的話,傳入了俊秀的耳朵。

「你們聽說沒,孫老爺兩天後要來提親!」

「提親?提什麼親?我們府上又沒小姐。」

「據說是來給自己女兒提親的,孫老爺相中了我們家公子。」

「真的假的啊,孫家也是大戶,要是能和他們結親也是好事一件,估計老爺不會拒絕吧。」

「是啊,看來不久府上就會有喜事了啊,哈哈!」

下人們的腳步聲逐漸遠去,俊秀卻愣住了,提親,也就是說朴有天要成親了,俊秀覺得自己有些失落,說不上是為什麼。

 

吱嘎一聲,門開了,俊秀看到朴有天放大的笑臉,俊秀馬上低下頭,有天發現俊秀有些不對勁,問道:

「你怎麼了,哪裡不舒服?」

俊秀一向就是個心直口快的人,於是問道:

「聽說,你要成親了?要娶個大小姐?」

有天一聽,自己還沒說,俊秀倒先問起了,不過這樣也好,有天微微點頭,

「還沒決定,不過,兩天後,孫家的確會來說親事,怎麼,你關心這個?」

聽到朴有天的確認,俊秀覺得更失落了,緩緩開口,

「那如果你娶親了,我也不方便再住在你家了啊,看來我還是去在中哥身邊好了。」

有天笑道:

「有什麼不方便的,你還住你的啊,還是說,你不想看見我成親?」

有天的話,讓俊秀一顫,其實自己就是有這個想法,但是卻刻意忽略,俊秀起身道:

「別瞎說了,我去後院幫忙了。」

看著俊秀急忙的走出去,有天倒是笑了,小傻瓜,看你還能嘴硬到什麼時候。

 

來到後院,俊秀給有天母親幫忙,朴夫人看著俊秀神色有些不對,關切道:

「怎麼了,難道是有天欺負你了,跟我說,我給你出氣!」

俊秀聽著這麼關切的話語,想著朴有天要是成親了,自己就不能住在這了,就看不到朴夫人了,一時悲從中來,眼淚流了下來。

朴夫人一看俊秀哭了,嚇了一跳,趕緊拿出手帕給俊秀擦眼淚道:

「那個臭小子,是不是又欺負你了,別哭,我給你出氣去!」

朴有天剛走過來就看到了這一幕,先是一愣,然後朴夫人就看到了朴有天,怒道

「你又怎麼欺負俊秀了!」

朴有天一臉委屈,

「娘,我沒欺負他啊!」

「沒欺負他,他哭什麼,肯定就是你欺負他了,趕緊給俊秀道歉,不然別吃晚飯!」

 

朴夫人拿著東西離開了,臨走還叮囑有天一定要哄好俊秀,有天委屈道:

「你看啊,現在你比我這親兒子都受關心了呢,你還哭啥?!」

俊秀轉過身不看有天,急忙的擦眼淚,有天也不出聲,就看著俊秀忙活,過一會,有天問道:

「不哭啦?」

俊秀還是不理有天,轉身要離開,有天一把抓住俊秀的胳膊,不放手,俊秀掙脫不開,怒道:

「放手!」

有天平靜道:

「為什麼哭?」

俊秀不答。

有天悠悠的說道:

「本來我還以為俊秀是個很有男子氣概的人呢,沒想到這麼吞吞吐吐啊。」

俊秀生氣道:

「不要你管!」

有天一把抓過俊秀,抱在懷裡,俊秀驚訝的看著有天,有天微微嚴肅道:

「俊秀,你相不相信我?」

俊秀毫不猶豫的點點頭,有天是個值得相信的人,有天笑道:

「相信我的話,就把心裡話告訴我,也許事情和你想的不一樣呢!」

俊秀猶豫的看了有天一會,然後低下頭,悠悠的開口道:

「我想著要是你成親了,我就得離開了,就見不到朴老爺和朴夫人了,他們對我那麼好,我捨不得離開他們,我從小就是個孤兒,他們讓我感覺到了爹娘的感覺,想到要離開他們,我很傷心。」

有天聽了,委屈道:

「只是想他們,不想我嗎?」

俊秀頭一歪,

「你都要成親了,有媳婦想著了,我想你幹啥!」

有天笑道:

「那要是你還是不方便去在中那的話,你怎麼辦?」

俊秀認真想了下,

「那我就去找昌珉吧,昌珉也是好人。」

有天有些生氣道:

「昌珉?你要住到昌珉那?」

俊秀點頭,

「嗯,我看行,昌珉還能和我一起找吃的,一起玩!」

有天就差七竅生煙了,沒引出自己想聽的話,倒是惹出個麻煩,有天覺得和俊秀說話,還真是不能拐彎抹角,有天嘆口氣道:

「那要是我不成親了,你還走嗎?」

聽到有天說不成親,俊秀一愣,道:

「可能嗎,不是說兩天後就來提親嗎?而且人家是大小姐,你還能拒絕啊!」

有天回道:

「那你不用管,只要你說一句,有天別成親,我就不成親,怎樣?!」

俊秀驚訝的看著有天,有天微笑著看著俊秀,俊秀猶豫了。

「這……」

有天放開俊秀,說道:

「你有兩天的時間可以考慮,只要你說,我就不成親,你要是不說,我就成親,俊秀,決定權在你手上。」

有天轉身要走,俊秀抓住有天的衣袖,急急道:

「有天,別成親!」

俊秀說完,自己都嚇到了,慌忙收回手,有天笑道:

「這麼著急?」

俊秀一看,反正也說了,於是理直氣壯道:

「怎樣,不是你讓我說的嗎!男人說話要算數,我說了,所以,你不許成親了!」

俊秀說完就跑開了,有天看著俊秀那像蘋果一樣紅的臉,笑開了懷。

畢竟相親一事,事出突然,只有兩天的時間,就是有天也開始犯難能想出什麼好辦法,站在院子裡思考,這時,一陣微風吹過,帶過一陣花香飄來,有天眼光一閃,叫來一個可靠的下人,在他耳邊言語了幾句。

 

後天就是要到朴府去的日子,孫小姐今天帶著貼身的丫鬟櫻桃去廟裡上香順便求個姻緣簽,想看看結果會如何,雖然和朴有天見面次數不多,但是印象裡,他是個翩翩公子,女兒親事,自然是父母之命,媒妁之言,如果能嫁給朴有天的話,也算是個不錯的歸宿。

櫻桃看著孫小姐若有所思的臉,笑道:

「小姐,你放心啦,肯定沒問題的,你和朴公子,絕對是天造地設的一對,不論家世還是人品都沒的說,所以不用擔心啦!」

孫小姐回頭笑了下,雖然心中欣喜,但還是很矜持。

 

今天來廟裡上香的人不是很多,虔誠的跪在佛像前,拿著籤筒,孫小姐閉上眼睛搖晃了起來,一根簽應聲落地,孫小姐拿起簽,向旁邊解簽的地方走去,平時解簽的都是一個老和尚,今天卻是個年輕人,孫小姐也沒多問,把簽遞了過去。

年輕人接過簽,掃了一眼,問道:

「小姐想問什麼?」

孫小姐羞澀道:

「姻緣。」

年輕人放下簽,微皺眉頭道:

「恕我直言,若是求姻緣的話,這簽,有些不妙啊。」

孫小姐聽了,眉頭微皺道:

「此話怎講?」

年輕人繼續道:

「命裡有時終須有,命裡無時莫強求,小姐,你的意中人,可能並不傾心於你,緣分不可強求,姻緣自有天定啊。」

孫小姐焦急道:

「那可有解決的法子?」

年輕人搖搖頭,

「緣分之事,豈有解法。」

孫小姐聽了,神色黯淡,櫻桃有些生氣道:

「你都沒有仔細看簽的內容,怎麼能亂解呢!」

年輕人笑道:

「姑娘莫急,我在這解簽有一陣子了,這簽上的內容,我只要掃一眼,就已全知,怎能說我亂解?」

櫻桃還要還嘴,孫小姐拉過櫻桃,道了聲謝就離開了。

 

回去的路上,孫小姐一直悶悶不樂,櫻桃安慰道:

「小姐,你別聽那人瞎說,肯定沒事的,後天老爺不就去說了嗎,再說了,這些解簽的,說的不一定就對啊!」

孫小姐嘆口氣,沒言語,但是心裡還是有些疙瘩。

 

 

有天找到在院子裡幫母親曬東西的俊秀,笑道:

「俊秀,後天孫小姐就會來做客,能不能求你幫忙泡茶?」

俊秀有些不願意,

「為什麼要我去啊,我可怕伺候不好大小姐。」

有天看著俊秀彆扭的樣子,內心偷笑,不過還是說道:

「因為爹總說你泡的茶最好喝了,你想啊,人家來一回我們家,我們不能丟了面子不是。」

有天一口一個我們家,聽的俊秀心情舒暢,於是應道:

「好啦,我知道了,放心吧。」

 

晚飯過後,朴老爺找到有天,開口道:

「這次孫老爺來說親,你有什麼想法?」

有天回道:

「爹的想法是……?」

朴老爺看了眼有天,說道:

「畢竟是你的終身大事,我的想法有很重要嗎?!」

有天乖巧道:

「自古兒女的親事就是父母之命媒妁之言啊。」

朴老爺一甩衣袖,

「我們朴家什麼時候要遵守這些循規蹈矩的東西了,你的心意,我多少略知,但是,孫老爺的面子我們也是駁不得的。」

有天點點頭,

「爹,你就放心吧,我心中自有分寸。」

 

午夜屋後,昌珉把一包東西遞給有天,順便道:

「至於弄的這麼周全嗎?」

有天接過東西,

「那當然,我朴有天什麼時候做事有過不完美的時候。」

昌珉搖搖頭,

「難道你一點都不擔心?」

有天明媚一笑,

「我有絕對的信心!」

 

今天就是要到朴家去的日子,孫小姐一大清早就起來開始梳妝,頭花,胭脂,衣裙,都選擇了最好的,櫻桃笑道:

「小姐,朴公子要是看到你,肯定魂都沒了,簡直太美了!」

孫小姐害羞一笑,櫻桃問道:

「小姐,荷包戴哪一個?」

孫小姐想了下,

「還是戴百日紅吧,我喜歡那個香味。」

 

看著兩個轎子停在門前,朴老爺朴夫人帶著有天在門口迎接,出了轎子,孫小姐就看到了朴有天,果然如記憶裡那般俊朗飄逸,孫小姐有些微微紅了臉頰,孫老爺和朴老爺互相客氣了幾句後就被引領著來到了廳堂。

落座後,孫小姐還是時不時的往有天這邊瞟,羞怯的目光,有天雖然知道,卻沒回應,不一會,俊秀就端著茶水來了,放在桌上,朴夫人笑道:

「怎麼是俊秀你來泡茶,是不是下人偷懶了,回頭我教訓他們。」

俊秀甜甜的一笑,

「不是不是,是我自己來的,他們沒有偷懶。」

孫小姐發現,自從這個叫做俊秀的人進來,有天的目光就沒有離開過他一眼,孫小姐有些疑惑,但卻不便發問,一直到俊秀離開屋子,她發現,有天的目光都沒有改變過。

俊秀出去後,孫老爺開口道:

「許久不見,有天是越發的出眾了,想來也是到了該娶親的年紀了吧,不知有天看我們家可人還算合你心意?」

有天謙虛道:

「可人小姐貌美如花,性格溫雅,怕是我配不上她。」

孫老爺笑道:

「賢侄可真會說話,今天我來就是來攀這門親事的,不知朴老爺意下如何啊。」

朴老爺開口道:

「我家這小子,性子散漫,我擔心會委屈了小姐。」

孫老爺擺手,

「不會的,不會的。」

這時,站在孫小姐身後的櫻桃,一時失手,碰掉了茶杯,有些茶水濺到了孫小姐的裙子上,朴夫人見了,開口道:

「有天,快帶孫小姐去我房裡。」

有天應聲起身,來到孫小姐身邊,孫小姐有些害羞道:

「不麻煩了,沒關係的。」

有天禮貌的回道:

「沒事的。」

孫小姐起身,準備隨著有天離開,沒成想剛走到門口,有天就倒在了地上,臉色發紫,呼吸急促起來。

看見有天突然暈倒,孫小姐花容失色,愣在原地,孫老爺也是一驚,朴老爺快步過去,拿過有天的手把脈,然後好像聞到什麼味道一樣,看向孫小姐道:

「你戴的荷包,可是百日紅?」

孫小姐回過神,點點頭,朴老爺吩咐下人趕緊把有天扶回房裡,然後轉身道:

「失陪一下。」也離開了

留下的人面面相覷,不知道發生了什麼事。

 

俊秀在院子裡曬花草,就看到了有天被扶著,臉色發紫,俊秀趕緊迎了過去,焦急道:

「這是怎麼了?」

朴老爺安排下人把有天放回床上,然後嘆口氣道:

「是中毒了。」

「中毒?」俊秀有些驚訝。

「中的什麼毒?」

朴老爺緩緩開口,

「想是中了百日毒。」

「百日毒?那是什麼?」俊秀不解。

朴老爺繼續道:

「是百日花和百日草共同作用之毒。」

俊秀疑惑道:

「百日草?這是金國才有的東西,怎麼會,況且,是怎麼中毒的?」

朴老爺回道:

「那孫小姐戴的正是百日花的荷包,我也不知道百日草是從何而來,但是確定的就是,這小子吃了百日草,百日草本就是毒草,如果再遇到百日花的香氣,那就變成現在這樣了。」

俊秀雖然醫術並不精通,但是總跟在在中身邊,他也是略知一二的,百日草是金國的特產,鄭國根本沒有這種東西,少量的百日草可以解毒,但是吃多了就是劇毒,並且無色無味,不容易被發現,以前,在中怕別人給自己下這種毒,所以,特意煉製了可以化解這個毒的藥,俊秀也和在中一起吃了這個藥。

 

這時,孫小姐和孫老爺趕了過來,孫老爺面色焦急的問道:

「這是怎麼了?」

俊秀看見孫小姐,不管不顧的開口道:

「你快出去,是你身上的荷包讓有天中毒的!」

孫小姐不明所以,朴老爺說道:

「正是這樣,你們先出去吧,我來想辦法。」

孫小姐退出房間,但還是擔心的往裡面看,俊秀蹲下身拍打有天的臉頰,有天微微睜開眼,俊秀咬開自己的手,放到有天的嘴裡,說道:

「我的血能解百日草的毒,所以試試看能不能解這個毒吧,你快點吸我的血,快點!」

有天目不轉睛的看著俊秀,然後微微動了動嘴巴,俊秀感覺到手指有些疼,孫小姐在門外看到這一幕緩緩的垂下了眼睛,有些東西,似乎不用說,就已經明朗了,朴老爺看著俊秀的樣子,知道有天或許已無大礙,於是出來招呼孫老爺道:

「今天真是抱歉了,親事的話,我想,今天還是算了吧。」

看到現在的情形,孫老爺也無話可說,只得領著孫小姐離開了。

 

有天的臉色緩緩變好,俊秀拿出手指,剛要收回手,有天一把抓住俊秀,虛弱道:

「親事的事情,終於解決了。」

俊秀不傻,聽到有天這個話,也明白了不少,於是抽回手,微微發怒道:

「朴有天,你是傻子嗎?!為了我,這樣做根本不值得,你知道不知道,如果我想不到這個辦法的話,你有可能會喪命的!」

有天微笑,

「誰說不值得,我說值得就值得,為了俊秀,就是死,都值得。」

俊秀紅了眼眶,撲到有天身上。

坐在房頂上的昌珉,看著手裡的銀針,笑了出來,跟在中哥要百日草的時候,在中就把銀針也給了自己,說有天這步棋太險了,關鍵時刻可以拿銀針來救命,昌珉收好銀針,飛身離開,心道:這朴有天的命,終歸是要金俊秀來救的。

 

 

 

 

 

 

arrow
arrow

    peggy10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