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八章 跟班

 

清晨,我便在黃蝶派來的丫鬟的催促下起了身,抬頭一看,允浩的床早以整理的整整齊齊,看來他也是一大早就被少爺給拖出去了。同病相憐啊!我只能這麼說我們……

昨晚……在黃翩和黃蝶的輪番攻勢下,我們終於在後半夜獲得了休息的機會,躺下的時候兩人早以累的說不出話來,一著床便睡了過去。結果,等我再次睜開眼的時候允浩就已經不見了。那小子也是的!走的時候也不知道跟我說聲!我送送他也好啊 ……

小姐出府果然氣派,這架勢,都快趕上公主出遊了!八抬大轎,還是溜了金的那種!光丫鬟就跟了十個!外加我這個打雜的。身後還有十五個保鏢!這黃家雖然算的上是男紹的首富,但也不需要這麼小心吧!畢竟現在是太平盛世,若是有那麼多強盜,我早就請宮裡去了!還輪得上你們?看這轎夫,各個身強力壯。可是抬這轎也不由有些吃力……廢話!鎦金的啊!!!

 

「咱們這是要去搶劫?」

我偷偷問了問身旁的一個小丫鬟。那小丫鬟一聽,呵呵的笑了起來。

「你可真會說笑,咱們黃家這麼富有,向來都是別人來搶咱們!哪裡還有咱們去搶別人的份呢?」

我不解的看了看身後,「那這麼多人是幹什麼的??」

那小丫鬟隨著我的視線望了過去。

「這些啊……」他笑了笑,「撐場面唄!」

我又一次茫然,撐場面??這是什麼意思?誰人不知這黃家的氣派?既然如此又撐什麼場面?

那小丫頭見我還是懵懂,好心的給我解釋說:「你知道過會我們要去見誰嗎?」

我聽後搖了搖頭,一早就被拉起來,連要去見誰都還不知道呢。這架勢,不會是要去見皇上吧!應該不能,如果是見皇上的話,只要招招手,皇上就過去了……哎……我這個皇上當的啊……地位真是日趨低下了。

「我們等會要見的是,當今太師——」

「太師——!!」我一聽這兩個字,汗毛全都豎了起來。不會吧!太師他老人家不會這麼快就知道我淪落黃府了吧!現在的情報往實在是太厲害了!看來我四周也埋伏了不少狗仔隊啊!這就是名人的壞處!

「噓——!」

她一把捂住了我的嘴巴,「小點聲,聽我說完!」

我點了點頭,看了看四周,果然,人們都在用驚奇的目光看著我們。

「我們要見的是太師的侄女朴喜兒小姐!」

哦,是侄女啊~嚇死我了!不過,是侄女的話,這麼說就是有天的表妹了?我怎麼沒聽說過太師還有個侄女,有天還有個表妹啊?而且還是在這偏遠的黃梅鎮?不過,既然朕不知道那就一定沒見過他。沒見過就說明他不認識我。

嗯!放心了!

「我們小姐和朴喜兒小姐是好朋友……不過,雖然說是好朋友,但這兩個人的感情卻不像你想像的那麼好。女孩子嘛,向來喜歡攀比,她倆從小認識,但也是從小比到大的主兒,和鎮子上的一些有名望的富家小姐,每月的十五都會聚上一聚。談心玩樂,這已經成了他們的習慣了 。看你的長相也知道,等會小姐肯定會讓你跟著進去,好撐場面的~那喜兒小姐向來喜歡美男子。」

原來如此啊!這姑娘挺會說話,我喜歡。

「呵呵,這就是長的好看的好處啊,對了!你叫什麼?」

我衝他燦爛的一笑,她的臉微紅,低下了頭。

「小女名叫黃黎……黎明的黎……」

哦,這樣啊……她不解釋的話我還以為是“黃鸝”或者“黃梨”呢……剛想問他是那水果還是鳥……

 

「小金!過來——!」

正當我思考的時候,小姐的聲音傳了過來。我抬頭一看,只見小姐正從轎子裡伸頭喚我。

我十分狗腿的跑了過去。第一天上班,總要給上司一個好印象吧。

「小姐,什麼事??」

「待會你和我進去!記得!不該說的話一句也不要說!不該做的事也一件也不要做!膽敢給我丟臉!我就開了你!」

「……是……」

小黎說的沒錯,我果然是來撐面子的……

哎?她也叫小黎??希湘閣也有一個叫小離的……不過此黎非彼離……說起著希湘閣,金希澈估計得想死我了吧……

 

畫面轉格*

公主:「厲旭,說說允浩和小在走了幾天了??」

厲旭:「回公主……好幾天了……」

公主:「嗯……把時間記好了……」

厲旭:「咦?什麼事?」

公主:「等他們回來我好按時間長短找金在中算帳!!」

 

畫面回轉*

我平生最討厭的就是家庭聚會。年幼的時候,父皇尚在,每次家庭聚會都是九女一桌,三男一地。這話的意思是:九個女人圍成一桌坐,三個男人站在一旁。而且,這三個男人裡還有兩個實在算不上是男人的男人!那就是我和俊秀!我們充其量是兩個小屁孩!

這女人一聚起來就沒完沒了的唧唧喳喳!一唧唧喳喳的興奮了起來,沒准就得撮兩把,這一撮可就不是一兩個時辰的問題了,往往是一天一夜的來!她們人員眾多,輪番上陣倒也不覺得什麼,但著實是累壞了我們三個大老爺們!又是遞茶又是倒水,這皇帝,太子,皇子當的都實在是委屈!

父皇一生征戰無數,可沒想到,在這家庭裡卻是這麼沒地位……

父皇去世的時候,我和俊秀就在身邊,他是病死的……我尤記得那年他那悔恨的眼神……那樣的淒厲……那樣的無奈……

他拉著我倆的手剛想說什麼話,母后就領著一大票公主們衝了進來。一看父皇那蒼白的小樣。全數撲到了父皇的懷裡。大姐最為激動,不停的錘打著父皇的龍體,大哭著:父皇!不要離開孩兒啊!沒有您!我們打麻將的時候誰給付錢啊!

她們玩的是金錢制,每次一有人輸錢,就會向父皇伸手。大姐打的最爛,哭的這麼凶也是很有理由的。

她這麼一開頭,其他人也不客氣,這個搖搖,那個擺擺的,生逼著父皇吐了幾口血。最後,他無奈的派人把她們一個個的抬了出去,然後艱難的抱著我和俊秀說:「在中……俊秀……記住!女人是老虎!千萬要不得!還有!如果上天再給我一次機會,我一定對你們母后說:還是計劃生育好!一對夫妻,要兩個娃娃就行啊!」

我和俊秀信誓旦旦的點了點頭。

他繼續說:「在中,俊秀,如果父皇就這麼去了,一定要幫父皇查出一個真相!!是誰把公主他們幾個叫過來的!!!」

我哭的好不淒慘,握著父皇的手悲痛的說:「父皇!這事不用查了!是兒臣我啊!!」

父皇聽後一瞪眼,愣了半天,最終緩緩的說了一句:「下旨!今後國家普及計劃生育!一對夫妻只生一個孩子!」

說完這話,他就咽氣了。

哎,這段傷心往事每每一想,我的心便是一陣刺痛。到現在,我還是不明白父皇的那話到底是什麼意思。

 

看著眼前的景象,不禁想起了當初,同樣是女人,同樣是唧唧喳喳。

「小金!快嚐嚐我這點心!這可是皇宮的御廚親自做的呢!」

我的碗裡早已是堆積成山。不知是哪家的小姐又送來了第N塊糕點,我點了點頭,象徵性的嚐了起來。再吃下去,估計肚子就得開花。

邊邊發起了感嘆,唉,你說這人長得好看就是沒治!這才多大一會兒工夫這些小姐們便拜倒在了我的龍褲之下~想想剛進來的時候那一陣尖叫。真是想不驕傲都不行!其實,就連我自己有時候在鏡子面前看多了,都忍不住要尖叫,更不用說他們了!

小姐一直是樂滋滋的,想必這種反應她挺滿意的吧。那喜兒小姐,就是傳說中的有天的那個表妹,剛見我的時候兩眼都冒了火,可見了黃蝶那得意的神情,生把那火給滅了回去。看來這女人之間的攀比之心可真是可怕啊!

 

這是一座小花園。旁邊有清澈的小池,四面還有盛開的鮮花,果然是美不勝收!在這種環境下,品著美食更是心情愜意。這些小姐們個個身份不凡,與皇親國戚有一點關係,雖說關係不多也不是很大,但在民間來說已經是很了不得了。就說剛剛那小姐吧,說這糕點是宮中的御廚所做,也不知是真假。

我嚐了一口……

「啊!果真跟宮裡的一模一樣!」

我猛的拍了一下桌子!驚嘆道。好久沒有吃過宮裡的東西了。如今再一吃,真是人間美味啊!

「咦?這位小哥竟識得宮中的御品?」

那朴喜兒一副不屑的樣子看了看我。我知道,她看我一個下人,當然不能相信我吃過宮裡的東西。可她不知道!老子沒當下人之前!可是管下人的主兒!還是大主兒!!

「因為……因為我表哥的舅舅的外甥的表弟的二叔公在宮裡是看大門的,所以我有時可以混的進去,又因為御膳房的看大門的,是我表哥的舅舅的外甥的表弟的二叔公的親弟弟,所以有機會的時候我也能進去瞧一瞧……呵呵~」

一句話說的滴水不露!我越來越佩服我的聰明才智了!

「哇!小金!你真的好厲害啊!」

「對啊!我好崇拜你!」

四周又是驚羨四起,我無奈的在心裡搖頭,哎,這就是魅力!魅力啊!

「想不到蝶兒的家裡竟然還藏龍臥虎呢~」

朴喜兒玩味的對黃蝶說道。

黃蝶聽後也毫不示弱:「哪裡的哈,我們黃家的家丁哪個不是身懷絕技?見識過人~在中只是其中很普通的而已~’

她這話裡明顯是挑釁。

「是嗎?那麼想必小金是見過皇上了?」朴喜兒笑著問我。

我的心咯噔一沉,看的話倒是說不上了。不過本人正是當今皇上是也。

「沒……沒有……」我說,「因為我平時只在廚房那片混,很少出那範圍,所以和英勇無敵的皇上無緣相間……」

她聽後滿意的一笑。

「怎麼?難道喜兒曾見過當今聖上?」黃蝶見他笑的詭異。不由得問道。

「哦~見到是沒見過……」

聽她這麼說,黃蝶的臉上浮起了放心的笑容,但那笑容卻是曇花一現。只聽那喜兒說道:「不過,我倒是有皇上親筆畫的自畫像~你們也是知道的,我表哥朴有天和皇上那是什麼關係,只要是他稍開金口,皇上便會毫不由於的贈畫於我~」

那喜兒說得甚是眉飛色舞,身邊這些小姐們更是羡慕不已

「喜兒姐~真厲害呢!皇上贈的畫呢!可否讓妹妹們看一看呢?」一位小姐毫不隱瞞驚羨之意,懇求著朴喜兒。

朴喜兒聽後得意的一笑,看了黃蝶一眼,那眼神,就好比在宣告,她贏了!

「當然可以~來人呐!」

輕輕的一拍手,走來了一個手捧著長盒的丫鬟,看來這朴喜兒不管有沒有我這個人,都會拿那畫出來顯擺了。

 

不過,怪了!我什麼時候還畫過自畫像?就我那畫畫的水準?畫貓他們說像熊貓,畫老鼠他們說像袋鼠,至今為止,還沒敢嘗試畫更大點的東西。

等等……皇帝畫像的話!!那不就是我了?如果這畫打開了,我不就露餡了?不要啊——!!

我這話還還沒說出口,那畫就已經被緩緩的打開了。完了!我完蛋了!我緊張的閉上了眼睛,想像著接下來發生的事,她們一個個都詫異的看著我,然後大聲驚呼,然後再像看猴子似的圍觀我。緊接著,駛來一架大轎,我被載入轎中,五花大綁的抬到了一個陰暗的小房子裡,幾個穿著白衣大褂的老頭拿著玻璃片片仔細的研究著我,邊研究邊喃喃自語:原來這就是傳說中的皇帝啊……果然美人也……

眼睛閉了一會,畫卷肯定被打開了,可是一直未聽到眾人的驚呼聲,倒是有不少倒吸冷氣的聲音。我睜開了眼睛,只見眾人都一動不動的圍在桌前……

我湊上前,伸頭一看……

「…………」

「原來……」

身旁的一位小姐若有所思的說,「我們皇上竟是一隻猴子……」

「…………」

眾人不語,算是默認。

我一個氣火攻心!差點沒給抽過去!好你個朴有天!膽子好大!竟敢冒充當今的天子私贈畫像??這字跡!這筆鋒!如果不是出自朴有天之手我就跟他金希澈姓!朴有錢!朕這麼一張英俊神武的臉竟然讓你畫成了猴子!?

「可是……我怎麼覺得更像蟑螂?」

又一位小姐說道。

我身體不自覺的一滑,完了!這麼短的時間又給降了好幾個級別!一下子從哺乳類變成了昆蟲類……

「這……真是出自皇上之手??」

半晌,黃蝶終於問出了一個極具有建設性的問題。

朴喜兒笑了笑說,「那是當然!這可是我的有天哥哥親自給我的,他說皇上畫這畫的時候手有點抽筋,所以畫也跟著有點抽象……」

朴有天!我要咬死你!!

「原來如此啊!看來皇上的藝術修養早已是登峰造極,我們這種凡夫俗子又豈能理解那畫的真諦?若不知是皇上的畫像,定會把它當作猴子觀摩圖呢,膚淺膚淺呐!」

555555……

丟人那!真想找個牆角好好哭一場!

「啊——!有蟑螂!!」

「什麼——!!」

「啊——!」

「啊——」

一時間,啊聲四起……

 

 

 

 

 

 

第十九章 滅螂大戰

 

我曾經有一個構想,在一張桌子中間立一個小網,桌子兩旁各站一個人,每人手裡拿一個小拍子,然後用拍子在桌子上打球,我給這項偉大的運動取名叫“桌球”。和有天也一起實際操作過,可全部因為桌子不結實而泡了湯。不管是木桌還是石桌,到了我倆的手裡不出十天必遭五馬分屍之禍。因此,這項偉大的運動,終究未能面世。如今,我悔啊!如果能早點遇到這張桌子,也不至於害的我的構想無法實施啊~而在不久的將來,被人奪取了專利!桌子啊桌子!朕找的你好苦啊!

此桌質地優良,色澤純透,最適合千金小姐們遇到蟑螂的時候踩在上面來避難了!就像現在這樣,也不知道是誰喊了一句:有蟑螂!

這些小姐們便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勢衝上了桌頂,擠做了一團。哎,我說你們至於嗎?不就是一隻蟑螂??用的著怕成這樣??老大不小的人了!也不嫌丟人!

「咦?小金!你怎麼也在這??」

隔壁的小姐看了我一眼,驚奇的問。

「本著我們黃家《忠心下人守則》的第三章二十六條的原則。小姐去哪我去哪!既然我們小姐上來了,我又哪有不上來的道理??」

憑著我驚人的記憶力,很快的把這一條搬了出來。昨天黃管家就守則問題整整和我們探討了三個小時,探討的我查點沒睡死過去。

「可是,我怎麼看你比你們小姐上來的還快??」

又一位小姐說道。

「這……」我稍有尷尬,「到了陌生的環境,當然要讓我這麼一個下人為小姐探探風了,要不然遇上危險怎麼辦!」

眾人看了我一眼,不到一會兒便又被那蟑螂給吸引了過去,那小東西跑的賊快!這邊竄竄,那邊溜溜的,好不悠閒。身邊的小姐們盡是大叫。沒有一個肯下桌。這桌子雖說很大,但這麼多人蹲上面也不太現實。有的已經是搖搖欲墜。

「都怪你!喜兒!沒事拿什麼皇帝畫像!你看!這不是把母蟑螂給招來了嗎?」

可惡的黃蝶!膽敢罵朕是蟑螂!這是朴有錢畫的!不關朕事!!

「竟敢侮辱當今聖上!蝶兒!你好大的膽子!!有那麼多時間說閒話!還不如下去把那噁心的東西打死!」

朴喜兒也不甘示弱,毫不客氣的回著。

「哼!憑什麼我要下去!小金!你上!!」

「…………」

我看了看她……

「小姐……這個問題很嚴重……我們是不是要經過深思熟慮再下決定?」

她回看了我一眼,沒有半點質疑的說。

「還深思熟慮什麼!全桌就你一個是男人!你不上誰上!難不成你要我們這些小姐們衝鋒陷陣?」

一句話說的那麼乾脆俐落,同時也代表了絕對的不可動搖。看樣子,她是鐵了心讓我下去了……

可是……人家我也怕啊!人家我向來怕生!皇宮裡的日子想見一眼強兄實在是少之有少!等會如果我們兩個溝通的不順利,它火了跳起來咬我怎麼辦?

「既然如此……奴才只有遵命了……」

 

我慢慢的站起身來,整了整衣冠和發角,理了理袖子和領口,那形象,是如此的氣宇宣昂……我向眾小姐們鞠了一個躬……

「小姐們…小在我……去了!」

這話說的氣勢磅礴,仿佛馬上就要上殺場一樣。我轉過身,邁出了沉重的一步。

「小金……」身後傳來了小姐們不忍的聲音。

怎麼??心疼了吧!心疼了還不快點把我拉回去!

「不要攔我!能為小姐們服務是我的榮幸!」

我毅然的回過頭,對她們說。

「接著!!」

咣!

一把斧頭從天而降!我一時驚慌,但仍然是接了個正著。

「用這個!打死它!加油!」

「…………」

果然!天下最毒婦人心!人家不就是一蟑螂嗎?你們用得著這麼趕盡殺絕?

還有!這斧頭哪裡來的!

(作者:劇情需要,請不要問它的來歷!它來自遠方~~)

於是乎,我和那蟑螂展開了本世紀最為盪氣迴腸的殊死搏鬥!我發現,蟑螂的靈敏度大大超過了我們人類!我的身手都已經靈活到舉世無雙了!它竟然還躲的綽綽有餘?斧頭剛下來,便移到了別的地方。幾個回合下來,不但他氣喘吁吁,連我都已經累了個半死。

 

「小金!快!這邊——!!」

「不對不對!!那邊!哎!你怎麼這麼笨啊!!」

桌子上,黃蝶領著眾小姐們不停的指揮著。她說的倒是容易,有本事自己下來抓試試啊!我在心裡暗罵了幾句,又開始對準目標,那小強見我看著它,也十分聰明的警惕了起來。

我們就這樣互相對視著對方,本著敵不動我不動,敵若動我必動的原則,全神貫注的作戰。

我高舉了斧頭,迅速的劈了下去!可強兄果然夠強!一見情勢不對馬上掉頭就跑!

「靠!有種你別跑啊!單挑!」

我急忙跟了上去。

「小金!接著這個!」

身後一聲呼喊,我轉身一看,一個瓶狀的物體朝我飛了過來。我極其優雅的接住,仔細一看,真是一個管狀的瓶子!

「這是什麼!」我莫名其妙的看著扔給我這東西的朴喜兒。

「這是我們朴家的獨家除蟲產品——雷達!」

她一臉自豪的講道。

雷達?那是什麼?從來沒聽過!我還是一臉的不解……

「你只要把那藥水往那蟑螂身上噴一點,那蟲子不出一分鐘必定咽氣!這雷達是我們朴家世代研究的成果!在不久的將來便會面世。此產品可以在絕短的時間內將一切蚊蟲滅之殆盡!以達到最佳效果!它的口號是:雷達——蚊蟲殺!殺!殺!」

「原來如此!」

看朴喜兒說的那麼興奮,我似懂非懂的點了點頭。不過,既然有這東西,為什麼早不拿出來?害得我砍了那麼久!

「呵呵~兄弟!永別了!」

我揭開瓶蓋,找到了那可憐的小強。嘴角一抽,奸笑了兩下……

那小強見勢不對,又一次快跑。於是,我和它展開了本世紀第二次最為盪氣迴腸的殊死搏鬥!一番下來,雙方都已經精疲力竭。轉眼間,我已把它逼到了水池邊……

「小樣!你跑啊!你再跑啊!」

我扶著腿大喘粗氣。它一見無路可退,遍在池邊打起了圈。最後,似乎想開了什麼,停下了腳步,滿眼盡是傷悲的看著我。我頓時心裡有些不忍。

在看了我兩秒鐘以後,它大義凜然的轉過了頭……撲通!

跳了下去!

「不要啊!!」

我伸手欲阻,可那強兄早已不見了蹤影。

「小姐!那蟑螂自殺了!」身邊的丫鬟對身後的小姐們說道。

我聞聲癱倒在了地上……竟然……逼死了一個可憐的小生命……5555……罪過啊!!

那些小姐們聞言都跳了下來,那朴喜兒邊跳邊喃喃自語說:「真是的!我那雷達豈不是沒有用了?」

好一個狠心的婦人!強兄!你那寧死不屈的精神實在令人佩服!我金在中會記住你的!一定!!

此時,前往地府的某強:

「娘的!死的真冤!竟然滑了一跤!」

……………

 

此時的允浩:

「哎~聽說你和黃金是一對啊!」

同行的一個隨從十分三八的湊到跟前說道。

「…………」

「聽說小姐對你很有意思啊!」

「…………」

又一個也靠了過來。

「好像少爺對你那個小情人也有好感啊!」

第三個也趕了過來。

「…………」

允浩只覺得的這些人無聊至極!理也不理就走了過去。只留下了那幾個人停在了原地。

「可惡!這小子!!……好啊!」

幾人一副憧憬的樣子,對這個長相絕佳的男子,要恨起來可真是不容易。

這次黃翩之所以會叫上允浩同行,主要是想在他面前示威。今天要和鄰國的一位客戶談一筆生意,這黃翩雖說花腸子多了點,可自小在這商業世家摸爬滾打,再怎麼不濟,也學會了不少,甚至說,他在這一行是如魚得水的,這也是為什麼黃蝶說要奉上八成家產的時候他會那麼堅定的拒絕的原因了,有能力的人向來不怕沒錢。

今天的客戶雖然是第一次見面,但是他已經把那人的底細查了個清楚,他有信心談成這筆生意,帶上允浩就是為了在允浩面前顯顯神威。好讓允浩清楚的認識到自己與他的差距。因而知難而退,以便與他和在中這兩個情投意合(單方面)的人能夠百年好合。

 

很快的,一行人便到了目的地。黃翩首當其衝的下了轎子。神清氣爽的整了整自己的衣衫。

「黃瑜~」

他語氣囂張的叫了允浩一聲。

「是,少爺有何吩咐?」

允浩恭敬的走上前。

「等會你就跟在本少爺的身邊進去,本少爺要讓你見識見識什麼叫與眾不同!差距甚遠!」

允浩又怎麼能聽不出話中的玄妙?但現在既然是在為別人做事,也就只能忍了!

他聽從少爺的吩咐,跟在他的身邊走進了會客的屋子。

一打開門,便看見好幾個生意打扮的人坐在桌前。一見他們進門,禮貌的站了起來。

中間的那人應該就是今天要商談的物件了。

黃翩心裡想到,不禁微微一笑,雙手抱拳準備上前打招呼。不料那人竟早他一步,笑若燦花的走了過來。

「早聞黃翩公子氣度不凡,今日得此一見,才知名不虛傳~不!何止名不虛傳?實乃言之過謙!英俊瀟灑!世間罕見吶!今日能與公子一起處事,乃趙某三生有幸!」

黃翩一聽不禁心花怒放,他不屑的瞥了一眼身旁的允浩,走上前欲與其寒暄一下,不料那人竟直接略過了他,來到了允浩面前,兩眼直盯允浩的臉,完全沒有把他放在眼裡。

一時間,五雷轟頂!面子掃地,能不氣嗎?後面那麼多人看著呢!

「黃少爺快裡面坐!哎呀!公子真是天生領袖的胚子呢!」

那人開心的為允浩引路,允浩知道他們少爺現在肯定氣炸了肺,無奈的離開了那人一段距離,恭敬的鞠躬道:

「不好意思……在下只是一個下人罷了……我們少爺在那邊……」

允浩指了指僵在一旁面如白紙的黃翩。眾人紛紛轉過頭去……無語……

「…………」

「…………」

………………

 

 

下人這活,還真是不好幹!白天跟著上頭這跑那躥!晚上回來還要乖乖的站在一旁伺候?最可氣的是!主子吃飯你得看著!氣的我是肝腸寸斷!累的我是腰酸背痛!於是!在小姐說讓我回去睡覺的時候,我二話不說掉頭就跑,生怕她再反悔。

今天少爺沒在家吃飯。說是心情不好,不想吃!所以也就沒見到允浩,也不知道他現在怎麼樣了……

我走近房門口,向裡面窺探了一下,有燈光,看來已經回來了……我呵呵一笑,計謀竄上心頭~難得有雅興~何不捉弄他一番?

咚咚!

我輕輕敲了敲門,便迅速的躲到了一邊,等他前來開門。

過了一會,屋裡傳來了不緊不慢的腳步聲……吱——房門被打開……

「哇——!!」

我猛的跳了出來!想嚇他一個措手不及!

沒想到,他見了我竟沒什麼反應……

「…………」

碰——!

他後退了一步,毫不猶豫的關上了門,而且十分厚道的鎖了起來。

「喂!開門啊!喂!允浩——!鄭允浩!」

我不停的敲打著房門,豈料!那廝竟說:

「沒空!想進來就從窗戶爬進來吧!」

我氣的火冒三丈,站了一會,見他果真沒有來開門的衝動,迫不得已的從窗戶爬了進去,邊翻邊不忘詛咒那人一兩句。

不過,我發現事有蹊蹺……平時的允浩再怎麼蠻不講理也不會對我這種態度,無理由的發火,不象他的作風。莫不是發生了什麼事??

 

進屋以後,發現那人竟已經躺在了床上。

我小心踱了過去,蹲在他的床前,輕輕搖了搖他。

「喂……你怎麼了?」我輕聲問。

「沒什麼……」他輕聲答。

經驗告訴我,一般男人說沒什麼的時候,往往就說明了一定有什麼!

「到底怎麼了!」

我又問。

「真的沒什麼……」

他又答。

「不可能!快說!怎麼回事!」

我鍥而不捨的問。

「…………」

他這次不再說話。

「………」看來真的是發生什麼事了!否則昨天還是好好的,今天怎麼就變成了這樣?

他們說那個黃翩喜好男色……這允浩長的也……難道是!!!

我騰的站起了身!心裡難以平靜,準備找黃翩對峙!

「喂!去哪?」

他猛的坐了起來,拉住了我的袖子問。

「還能去哪!當然是找那個黃翩了!」我瞪著眼看著他。

「去那幹什麼?」

他又問。

「去問他把你怎麼了!」

我氣憤的說。

他看我這樣,無奈的搖了搖頭……嘆了口氣說……

「算了,還是告訴你吧……少爺派我明天去黃雀樓當跑堂……」

「什麼!!」

我一聽這話,心頭一熱,甩開他的手便衝了出去!這黃翩!出的什麼牌?

……………

 

 

 

 

 

 

第二十章 黃雀樓的鄭小二

 

「少爺!!少爺!!開門呐!!」

我飛快的跑到了少爺的房門前,敲打他的門,按理說,古代的下人是不能這麼放肆無禮的,我一個皇帝哪裡知道那麼多為傭之道?於是越敲越歡,越敲越上癮。

「來了來了!誰那麼大膽!竟敢擾本少爺清夢!」

裡屋傳來了黃翩慵懶的聲音,顯然已經睡下了。

門被他用力地從內拉開,展現在我眼前的,是一張充滿奴氣得臉。可那張臉卻在見了我以後瞬間便得喜笑顏開。

「在、在中……怎麼是你??你……哎呀……」

他竟然變得害羞起來,扭扭捏捏的用手指戳我,邊戳還邊說:「真是的,也不早點跟我說,我還沒做好心理準備呢!」

說完便拉起了我的手,把我一把拽進了屋裡,興奮的關上門。這一切我都還沒反應過來呢,他已然逼近了我的身體。

「寶貝!甜心!你終於想好了,這個選擇是正確的,你放心!我是很溫柔的!來~讓少爺好好疼疼你~ MUA~」

他邊說邊脫著衣服,嘴巴伸得老高,不住地往我臉上湊。我被他逼到了凳子上,雙手抵著他的臉,奮力反抗!

「有病呀你!誰說我來找你是為了幹這個的?」

我用力一推,把他的頭推出了好幾釐米遠。他聽了我的話不由得一愣。

「不是做這個,大半夜的你來找我做什麼?」

逃脫了他的魔唇,我暗自鬆了口氣,終於進入了今天來找他的主題。

「我聽說你把允浩貶到酒樓當跑堂的去了?為什麼?」我看著他問。

他一聽我問這個問題立刻搭下臉來,悶悶不樂地說:「我是少爺,他是我的下人,我憑什麼不能這麼做?」

「那理由呢?」我又問。平白無故的為什麼要這麼做。

他一聽“理由”兩字,臉色變得更差了一些。我猜想,這理由肯定和他的面子有關,否則不可能會是這種表情。

「哼!什麼理由不理由!本少爺的話就是天理!他伺候主子不周到,還敢和主子搶風頭,我這麼做難道不應該嗎?」

「你——!!」

我猛地站起身來,他見我這般強勢,嚇的癱坐在凳子上。

「說的也是……」

我對著驚嚇萬分的他點了點頭。他舒了一口氣,又抹了抹頭上的汗珠,站起身來,又拉起了我的小手。

「在中……」

他雙目直盯我的眼睛,好不深情地說:「我知道你對那小子餘情未了,但你要知道一個道理:適合的,才是最好的!那小子根本不適合你!他能給你什麼?他能給你錦衣玉食的奢華生活嗎?他能給你無憂無慮的自由自在嗎?他能給你至高無上的身份榮耀嗎?這些,他都不能啊!但我可以!」

我在心裡擺了他一眼,暗想你可以個屁!這些老子哪樣沒有?

「在中啊……你知道我有多愛你嗎?從第一眼見到你我便對你一見傾心。你,就是我的命運!看著我的眼睛……告訴我……你看到什麼了?」

我隨著他的話仔細觀察。

「我看到了眼屎……」

我誠實的答道。

他雙肩一滑,貌似受了不小的打擊,可馬上又振作了起來,義薄雲天的說道:「錯!是我對你無限的愛意!在中啊,你知道嗎?我向來是不長眼屎的!可因為太想你,連眼屎都長出來了!這種心情,是多麼令人可歌可泣啊!!」

「…………」

我想,我該走了……

……………

 

在黃翩的房裡磨蹭了近一個時辰,最終結果便是,決定完全不變,允浩依然擺脫不了去當店小二的命運。其實,我本來也沒想讓這個決定有所改變。允浩去那個黃雀,還是黃鶴什麼的樓,我還是挺樂意的,來這只是問問原由罷了。因為這樣一來我便比它高一個等級,從此便可以壓著他了。哈哈哈哈!

後來,少爺聽說我還沒吃晚飯,於是說什麼都要請我吃一頓,我十分十分為難的答應了下來,在他的伺候下吃了一桌滿漢全席,你別說,這黃家的廚子手藝還真是高!我吃的激情蕩漾,少爺也伺候的激情蕩漾。臨走的時候,我突然想起了屋裡的那位,於是讓少爺給我打包了倆雞腿,準備回去後給他吃。

 

回屋的時候,允浩正坐在桌前怒視著回來的我。一見我進門,二話不說開口就罵。說什麼大半夜的一個男孩子家獨自一人跑出去多危險!萬一遇上壞人怎麼辦?還說別以為少爺喜歡我就不知輕重,萬一那人是人面獸心,再作出什麼不軌行為怎麼辦!我聽了甚是感動,心想允浩原來這麼關心我。可哪知他隨後的一句話徹底毀滅了這個設想……

「真討厭!害得我大半夜的還得給你開門!」

……我就鬱悶了!誰讓你等了!睡你的不就得了?把門留著便行,難不成還怕黃蝶那小丫頭夜間襲擊?

「對了!為什麼去了這麼久?」上床前,他問我。

「哦,那是因為半路上我被雞劫了!」我一臉嚴肅地說。

「然後呢?」他也正色問道。

我得意的一笑,「它劫人不成反被燉!我把它兩條腿燉了給你當夜宵!」

從懷裡掏出了那兩隻雞腿,豪邁的仍在桌上。

「…………」

他沒說什麼話,而是走到我跟前。

……………

「喂!開門呐!不就是吃了個飯嗎?用得著轟我出來?開門!鄭允浩!開門——!!」

……於是乎,我再一次被迫爬了窗戶……

…………

 

 

自從允浩去了黃雀樓,我這小日子就忙活了起來。白天要陪著小姐東奔西跑。晚上還要防著少爺的突然來襲。這黃蝶倒也是積極,幾乎每天都要去黃雀樓報一個到,而且報完了還不趕快走,明明早已喝飽吃足,還非說要在那兒消化消化,看得差不多了才緩緩起身。那黃翩也是毅力驚人,每晚都準備好大餐準時到我房間來,害得我們這兩個本身就累得要死要活的人還要費盡心思的把人往外轟……

本以為辛苦一些也就罷了,最起碼能有點回報,讓我在允浩面前有些優越感。沒想到那小子當了跑堂後,竟然飄了起來。我問他當跑堂就那麼開心?他笑呵呵的說,那是當然!你要知道,自我幹了這活以後,每天光小費就這數兒!

果然有錢能使鬼推磨!鄭允浩就是鄭允浩!這江山易改本性難移啊!

 

這一天,又是陽光明媚,萬里無雲。大地在清風的輕撫之下萬物復甦,草兒綠了,花兒紅了,青蛙哥哥也不眠了。

這讓我不禁仰天長嘆,啊!盼望著!盼望著!春天來了!春天的腳步近了!

春天來了,夏天還會遠嗎?

如此的詩情畫意,真讓我好不感動,正所謂是藍藍的天上白雲飄,白雲的下面我在跑!我跑得也是激情蕩漾,飄逸的不得了……

眼看著黃雀樓已在眼前,我小腳一抬,小腰一掐,豪氣萬丈的邁過了門檻。

「鄉親們——!我金在中又回來了——!鄭小二——!上茶——!」

酒樓裡瞬間視線統一,唰唰唰的投向了門口。我自然是毫不客氣的接受了所有崇拜的目光。只見鄭小二手提茶壺,肩披毛巾,正在一動不動的看著我。

「大膽黃金!本小姐在此,豈有你出頭的份,給我退回去!」

「是……」

我連忙很狗腿的彎下了腰,退到了黃蝶的身後。沒錯,今天這黃蝶小姐也不出差錯的前來報到。我這豪氣萬丈的開場白就如曇花一現般,瞬間蔫了回去。

她皺著眉頭看我退到了身後,抬起頭,馬上換了張笑臉。

「允浩哥~蝶兒好想你啊~~」

說著便往允浩身上粘。

允浩一臉尷尬的表情,手裡還提著水壺不知如何是好。這幾天來,黃蝶哪次不是這種開場白?這全樓都知道,這姓鄭的小子深受小姐寵幸。弄得店長不得不對這個店小二恭恭敬敬的。真是氣煞我也!

 

「小、小姐,這是公共場合……」

允浩一邊說話一邊把胳膊往外抽。黃蝶卻不給他那個機會,仍然緊緊地摟著。

「沒關係的~呵呵,哥哥真容易害羞…呀!是誰這麼大膽子!竟敢讓允浩哥你幹這種粗活?不想活了是不是?!」

黃蝶眼尖,一眼瞄到了允浩手裡的水壺,氣得大發雷霆。

我看了一眼偷偷躲在柱子後面的店長。聽她這麼一說不禁嚇得渾身哆嗦。

允浩見勢連忙解釋:「不是的!只是覺得悶得發慌,想要活動活動筋骨罷了!沒有任何人派遣我!」

黃蝶聽後這才點了點頭,把允浩手裡的壺接了過來,順手遞給了我。接壺的那一刹那,我有一種噴死這對姦夫淫婦的衝動。然而憑靠著本人驚人的自制力,最終也未把那衝動爆發出來。

黃蝶親昵地拉著允浩坐到了一邊。允浩原本就不太會應付女人,以往生活的環境四周圍全是男人,也許對付男人他有不少花花腸子,可這物件一換成女人,量他再有再多鬼點子,此時也無用武之地。

「我哥真不是個東西!竟然派允浩哥來這種破地方工作!哼!真是氣死我了!允浩哥你放心!改天我一定替你報仇!」

我白了黃蝶一眼,心想這還算破地方?這要放在正在讀這文的人的時代,最起碼也是個五星級的酒店了吧!設施齊全裝修華麗不說,最重要的是消費還那麼高?按鄭允浩的個性來說,讓他老老實實的別動,那是不可能的!一定的趁機賺他一把!

「小姐言重了,少爺這樣做定有少爺的理由,況且我只是區區的一個下人,做什麼不都是一樣。」

他一副談笑風生的儒家斯文樣,小姐頓時心動。

「不要……」她食指輕抵允浩的雙唇,實為不忍的說:「不要這種話,什麼下不下人的,在我心裡,你是最好的!!」

可惡的允浩!就會在別人面前假正經,有本事把你當著我的時候的那個本性露出來!

「唉呀!允浩哥!你看你累的汗水都出來了!快,讓我擦擦……」

黃蝶說著便掏出了絲絹,往允浩的額頭襲去。允浩條件反射的往後一傾,尷尬的一笑,說:「不勞小姐,我……我喝點水就好了……」

「哦?水?小金——!還愣什麼!快給允浩哥倒水啊!!」

她瞪了一眼手拿水壺的我。我一聽差點氣血上升……給他到水?憑什麼!竟然當著我的面招蜂引蝶?再怎麼說,我們從名義上說也屬於那種關係!他這麼不把我放在眼裡,我還要伺候他,日後讓我把這張老臉往哪兒放?

我咬了咬牙,極為不情願的給他倒上了水。她看著我,一副滿意的樣子,詭異的笑了笑。

「有勞了~」

我瞪了他一眼,咬著牙輕聲說:「喝死你!」

他聽後不但不生氣,反笑得更猖獗。

「哎喲~肩膀好酸呐……」

他放下杯子,捶了捶肩膀,像是喃喃自語,又非喃喃自語地說。

「肩膀酸?蝶兒幫允浩哥捶!!」

黃蝶果然中招,急忙站起身來。

允浩見後連連擺手:「小姐千金之軀,豈有為下人捶背之說,再說了,在這種場合……」他掃了一眼滿滿的大堂,「難免遭人爭議……不如……就讓小金代勞吧。」

他的視線最後鎖定到了我身上。我立刻明白了過來,可惡!這姓鄭的欺人太甚!想讓我伺候你?沒門!黃蝶向來介意你我關係,不可能同意的!

「既然如此,小金!你還不機靈點?」

什麼——!!哼!都說美色當前,意喪心智,此言果真不假。好啊!鄭允浩!想讓我給你捶背?當然沒問題?不過!你可別後悔啊!

我捶!我捶!我捶!捶!捶!!我捶死你個沒良心的!我捶死你個花心蘿蔔!我捶死你個負心漢!!喂!我捶了這麼半天!你倒是給點反映啊!別閉著眼一副享受的樣子好不好!

「對了!剛剛哥哥不是說悶得發慌嗎?我這裡正好有兩張戲票!是京都來的有名戲班!哥哥若是不嫌棄,就和蝶兒一起去看看吧。」

我一聽,手上頓時來力氣,雙手一握,捏住了允浩的雙肩。

姓鄭的!你敢答應試試!

「疼……」允浩輕叫了一聲,轉即恢復了正色,「這……不太好吧……我正在上班……無故曠假,說不過去呀……」

算他識相!

「這好辦!!」黃蝶雙手一拍,看向了我,「小金!你就在這兒替允浩哥的班!」

「什麼——!」我不禁大叫了起來。

「呵呵~哥哥~現在沒事了!我們走吧……」

「唉……哎……哎……等等!慢點……」

沒等我反應過來,黃蝶便已拉著允浩出了門。暫態間,大部隊撤退……只留下我一人……蒼天呐!!這到底是什麼世道啊!哪位天使大娘能告訴我這不是真的啊!

…………

 

「小二!上茶!!」

「看不見忙著呢!自己倒!」

「小二!結帳!」

「心煩!錢放那就行!!」

我坐在一旁邊嗑著瓜子邊生著悶氣。鄭允浩那個混蛋!竟敢當著我的面跟別的女的跑了?好大的膽子!膽敢這麼正大光明的往我頭上戴綠帽子?而且這帽子還是由本皇帝親自交給他的?氣憤呐!今晚!他倒楣了!!

「小金……」一個幽幽的聲音從身後傳來。

「幹嘛!沒看見煩著呢!」我猛地一個回頭,滿嘴的瓜子皮全吐在那人臉上。

那人笑著一抹臉,「我不管你煩不煩,但在我的地頭,就給我幹活去——!」

「是……」

我恭敬的站起來,退了下去……

媽呀……是店長……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允在 豆花 YJ BL 耽美
    全站熱搜

    peggy10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