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接下來的幾天,昌珉那小子經常打著開車接在中放學的幌子來家裡蹭飯,然後打著飯後娛樂的幌子去俊秀家和俊秀打遊戲。為此我和有天頭疼不已。

正當我和有天絞盡腦汁想阻止昌珉這種行為時,我家的大寶金在中以另一種方式“幫”了我們——瞞著我在學校義務獻血然後貧血暈倒光榮的被送進醫院了。

「你說說你這麼大一個人了,怎麼還不讓人省心呢?還說我呢,你看看你自己!」醫院裡,我學著他平時在我胃病發作時指手畫腳訓斥我的樣子責備他

「我這算工傷!」他翻著那雙和臉色差不多白的眼睛不滿的說著

「還狡辯!」我把保溫飯盒拿來「快吃東西吧。」

「惡…豬血….不吃!」他厭惡的推開

「那吃這個,紅棗糕。」

「我討厭吃甜的!」

「貧血還這個不吃那個不吃的,那我抱你去輸血行不?」我擼起袖子「我給你獻血行不?」

話喊完在中安靜了一會兒,我見他蔫了就更得意的喊「走啊!我給你輸血去。」

「你忘了嗎?你是A型血,我是O型….」他善意的提示我

「…………………..」

「算了,把紅棗糕給我吧。」在中歎著氣,不情願的吃了起來

「乖,多吃點啊。」我給他遞了一管補血口服液

這時病房的門打開了,沈昌珉和一個中年婦女走了進來

「小姨。」在中忙有禮貌的打招呼

「在在啊,怎麼又去獻血了。」在中的小姨心疼的摸摸在中蒼白的臉「珉珉把補品給你哥拿來。」

「又破費了。」在中不太好意思

「什麼話!下次不許這樣了!」在中的小姨,估計也就是昌珉的媽媽,這個女人開始打量在中「出院搬去姨媽家住,你一個人住我實在不放心。」

什麼?在中搬去昌珉家?那我倆不就得分開住了嗎???

我給阿姨倒水時聽到這句話,嚇了一跳

「不用,真的。」在中急忙拒絕「小姨,我和朋友住一起很好,真的不用。」

「都是男孩子,粗心,怎麼也不如親人照顧的好」昌珉的媽媽皺了皺眉

「阿姨喝水。」我把水端給阿姨

「你是和在在一起租房子的同學吧?」昌珉媽打量著我

「嗯,是的。」我小心翼翼的說著

「哦,哪的人啊?」昌珉媽問我

「B市人。」我有些慌,事後覺得奇怪,又不是在中的爸媽,我心虛什麼。

昌珉媽又問了問我父母的職業,問了我的大學

「小姨,你問這麼多幹嘛呀?」在中不太高興的打斷了昌珉的媽媽

「嗯,阿姨我先走了。」我尷尬的出了門,出門後聽到

「我不得問問清楚嗎?萬一碰到壞人怎麼辦!」

「允浩不是壞人!」

我心裡甜甜的,走了

 

** ** **

 

在中在醫院住了一天就回家了,昌珉媽開車載著我倆回去的。萬幸昌珉的媽媽沒有強行讓在中搬去她家。

只是接下來的幾天她經常會來看在中。因為我一直請假在家照顧在中,所以經常見到她。

這天晚上,昌珉的媽媽又送自己燉的補品來了,我當然不好意思呆在家裡,不然阿姨或許會為分吃的給我而尷尬。於是我識相的出去了。

剛到樓下,就見在車裡的沈昌珉按喇叭叫我

「幹嘛?」我沒好氣兒的瞪著他

「你上車,有話和你說。」他認真的說著

想到他上次拿在中女朋友的照片刺激我,這次肯定又想拆散我和在中,我一肚子氣,上了他的車。

「你以後,勸勸在中,別讓他總去獻血。」他遞給我一根煙,然後突然說道

「啊?我會的。」我一愣,然後立刻說道

「在中的媽媽,死于車禍,失血過多….血庫裡的血不夠…..」昌珉像在解釋又像在回憶般,自顧的說著,一邊說一邊慢慢的吐著煙圈「那時我哥才8歲。」

我猛然扭頭看著他

「還有上次,我和你說的事兒…是我撒謊了,我哥和你交往,沒有任何目的。」昌珉始終看著車外,慢慢的吸著煙

「為什麼告訴我這些?」

「我媽挺喜歡你的。」昌珉說出了這麼一句「她本想接在中回家照顧他的,結果這幾天發現你照顧我哥,照顧得很好。」

「嗯。」我有些不好意思了

「其實我私下也沒少和我媽說你的好話,所以她同意你和在中住一起。」

「為什麼?」我非常不解,昌珉不是一直都很反對我和在中在一起嗎?今天怎麼突然轉性了?

「我哥好久都沒吃這種藥了。」他默默地從口袋裡掏出一瓶藥,放在了方向盤上

很普通的白色藥瓶,但在夜晚車燈橘色燈光的照耀下,仿佛籠罩了一層詭異的光

我早就知道的,在中之前,失眠一直很嚴重。

「你沒問過我哥關於淩皙雲的事情吧?」昌珉突然問了這麼一句

「沒…」

「你知道嗎?其實一開始我很討厭你。」昌珉笑了笑「因為在中長得很好,所以從小到大追他的男生女生都很多…女生還好,只是花癡而已;而那些男生,思想就很下流了,都是變態。」

「………..」

「開始我覺得你和他們一樣,便習慣性的阻止你接近在中,後來知道你們交往了,我當然更得想辦法拆散你們。所以上次說了那些話….本以為你會和我哥分手,沒想到啊…呵呵,看來在中這次算是沒看錯人…這2個月,你照顧的很好….謝謝。」

「可以告訴我在中的事情嗎?」我猶豫著,開了口

「你指哪方面?」

「全部….我很想知道,但是他從來不說,我也不好問。」

昌珉認真的看著我,歎了口氣

「希望你告訴我………」

「你知道KH企業嗎?」昌珉問了一個完全不相干的問題

「當然。」我點了點頭

「那是在中爸爸的企業。」

我倒抽一口冷氣。這麼長時間的接觸,我能猜到在中家應該是很有錢的,但是沒想到如此過分的富有。

「因為事業很忙,我的姨父,也就是在中哥的爸爸,很少回家。哥出生起一直都和媽媽一起生活….他8歲時,我姨媽去世了….雖說姨父找了保姆照顧他,可是哥,性格變得消沉了….2年後,姨父成了新的家….」昌珉停了下來

簡單的幾句話,我卻知道從中被省略的,一個孩子的孤獨和無助。

「哥 14歲那年大病了一場,我媽去B市照顧他,看哥一個人孤零零的太可憐了,就把他接到了T市我家。」昌珉掐滅了香煙,然後又點了一根,自顧的抽了起來「我那時就覺得在中哥很自閉,無論在家裡還是在學校都很少說話,總是一個人發呆……直到哥高中時,喜歡上了同班的女生淩皙雲,不過那時淩皙雲是別的學校的校草朴有天的女朋友。而且淩皙雲根本不喜歡我哥,她只喜歡有錢又帥氣的你的好朋友朴有天。」

「……..」

「不過朴有天換女朋友的頻率你也知道。沒過多久淩皙雲和朴有天分手後,就接受了我哥的追求。」昌珉苦笑了一下「交往後哥明顯開朗了很多,當時真的很快樂….即使他知道淩皙雲不喜歡他,知道她背地裡和朴有天還有來往,依然整天笑呵呵的…..當然他們交往的並不順利,一直人分分合合,每次分手我哥都很難過….這樣糾纏著直到高中畢業。當時我的姨父想讓哥出國念書,但是在中哥捨不得離開淩皙雲,所以他報了現在的大學留在了T市。姨父知道後很生氣,兩人大吵了一架,哥大學期間,姨父也經常去哥的學校,好幾次差點給他辦理退學….而淩皙雲和在中哥交往到穩定了,當然原因很簡單,姨父多次去學校和校領導協商,結果哥家裡很有錢的消息很快全校皆知…..」

「你是說,淩皙雲是因為在中家很有錢才…….」

「是啊…我們都勸過他,淩皙雲不是好女孩,可是他就是不聽…...倆人很快就同居了,我哥當時還和我說大學畢業了就和淩皙雲結婚。哥大三的時候,姨父知道了他們同居這件事,當然免不了一頓爭吵,這次很嚴重,弄到斷絕父子關係….姨父氣的住了院….事情鬧得挺大的,在中哥學校的人說道的也很多,他壓力很大….而淩皙雲也因為哥不再是有錢的少爺,和他分手 了…」昌珉歎了口氣「這麼多年的壓抑,在中失眠的症狀越來越嚴重,經常整夜睡不著,我們想帶他去看看心理醫生,他就是不去,只能靠安眠藥…結果有一次他自己沒控制好藥量….幸虧發現的早,但也搶救了好久……出院後也整天精神恍惚,不得不休學在家休養。」

「後來呢?」我的心緊緊的揪了起來,聲音因為激動而顫抖著

「休養的一年中,在中和我姨父和解了…..而淩皙雲又找到我哥複合了。」

「她怎麼又….」我激動的喊著

「是啊…不沒辦法,在中還是喜歡她…這次不愠不火的交往了沒多久,淩皙雲又提出分手了…」昌珉長長地歎了口氣「下面的事情你就知道了,淩皙雲繼續追樸有天,而我哥認識了你。」

是的,我都知道了,我忘不了那長久停留在他身上的憂鬱和孤獨,也忘不了偷窺他時曾看到的淚水………

「在中哥沒有和你說過他喜歡你的話吧?」昌珉換了個話題

「嗯….」

「你相信在中愛你嗎?」

「相信。」

「但是他很自卑….」昌珉看著我「因為喜歡的是同為男孩子的你,這次他很自卑自己不是女生。」

「我不在乎!」

「但是他擔心…一直很不安,小心翼翼的。他害怕你父母不同意,更怕最後還是會不得不和你分開,所以一直不敢告訴你。他和我說,有些話不能那麼早說,這樣做或許最後真的必須分開時,你就不會那麼難過了….因為如果他“不愛你”,你難過一陣子後,應該很快就會忘記他。」昌珉苦笑著「或許就是他給你留的後路吧….」

我的眼睛有些漲

「好了,我今天說了這麼多並不是要你憐憫….我只希望你能堅持,能讓他真正的安心。」昌珉認真的看著我

「我可以。」

昌珉欣慰的笑了「好了你快點回去吧。今天告訴你的,如果在中沒和你說,就裝作不知道吧」

「嗯」我隨即下了車

「在中,就拜託你了。」昌珉在車裡說著這麼一句

「放心」

我說完這句話,默默地上了樓

昌珉的媽媽見我回來,囑咐了在中幾句就走了。

「允浩允浩!你幫我吃了吧!」在中把保溫飯盒裡的補品推給了我

「怎麼剩這麼多?」我皺了皺眉「又是特地給我留的?」

「沒有」他笑了笑「你快點吃吧,我吃飽了。」

「那我給你放冰箱裡,明天熱熱再吃。」

「別!第二頓就不好吃了!」他急忙拽著我

「在中!」

「你吃吧,允浩….這幾天都沒吃什麼東西」在中摸著我的臉,用我最喜歡的溫柔的聲音說著令我特別溫暖的話「在醫院坐了一晚上,肯定也沒睡好。」

「寶寶。」我百感交集,摟著在中蹭著他的臉頰

「啊!你該刮鬍子了!紮死我了!」他又大煞風景的推開了我,摸出鏡子看著臉「都紮紅了!」

= =|||

「噗。」他看到我的表情樂出了聲「好啦!我給你刮鬍子,你幫我把這些都吃了吧!」

「好。」我看著在中「你給我刮一輩子鬍子,我幫你吃一輩子剩飯。」

在中愣了一下

「不好嗎?」我心酸的摟著他

在中沉默了好久,就在我尷尬的想著該說什麼時,他輕輕推開我

「那麼,先把這輩子第一頓剩飯吃了吧」

柔柔的笑容,重新給我帶來喜悅的幸福。這樣簡單的幸福,就此足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ggy10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