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年的七夕在8月底,那天下午我和在中去逛T市的濱江道。

因為外面還是有點熱,所以我們一下午都窩在樂賓一層的星巴克。

七夕這天,繁華的街道上、商場裡,情侶明顯多了起來。自從我倆在一起,還真是經常很“厚臉皮”的完全不顧別人怎麼看我們。這不,星巴克裡我倆依然是矚目的焦點。

我滿不在乎的和在中聊天,他卻一直看著窗外,對我不停說的話愛理不理的,不過看上去心情很好。

「喂!我肚子餓了!」我埋怨的看著他

「哦?」他這才回過頭看我

「去吃飯去吃飯!」我眨著眼睛不滿的瞥著他

「吃什麼?」他撲哧笑了出來

「嗯….我請你吃又便宜又好吃的!」我站了起來

「行。」他跟著我出了星巴克

 

** ** **

 

山西路的胖哥料理,店面不大,但是蠻出名的。這家主要經營蓋飯,大概6~8元一大碗,便宜又實惠。我大學期間曾經被同學介紹來過幾次,覺得還不錯。

很快,兩碗該店招牌飯——“最牛X的飯”端了上來

「快吃吧!」我拿起勺子大口大口吃了起來「你看,有肉還有整個雞腿!很實惠的!還很好吃哦!」

他皺著眉頭吃了一口

「好吃嗎?好吃吧!」

「還可以接受。」他衝我笑笑

「來兩瓶雪碧!」我怕他噎著,又買了2瓶雪碧

「允浩….」我倆吃了會兒,他叫我

「嗯?」

「我吃不了了,你幫我吃了吧。」他習慣性的把吃不完的飯推給我

「又剩這麼多啊。」我接過碗皺了皺眉「雞腿怎麼一口沒動!」

「我咬了2口呢!」他認真的說

「唉…再吃一口。」我舉著雞腿湊到他嘴邊。

這時,坐在我們旁邊的幾個小丫頭們嘰嘰喳喳的興奮了。

在中這次沒像以前一樣推開我給的食物,而是乖乖吃了幾口。

他在家裡要是也能這樣乖該多好!我想著,同時又遞上一大勺飯….

 

** ** **

吃完飯去逛麥購,我倆又買了2件情侶衫。出來後已經7點多了,街道更熱鬧了,情侶們的幸福的表情甜蜜了整條街

「你要不要我送你玫瑰啊?」我故意問在中

「用不用我送你巧克力啊?」

然後我倆都笑了

「去教堂看看吧。」他指了指街道盡頭的T市著名的西開教堂

「咱倆都結婚了,你不會想補辦儀式吧?」我笑道

他瞪了我一眼,大步的走向教堂

「等等我~老婆!」

 

** ** **

 

這座1912年由法國人建立的天主教堂在T市非常出名。

樓座以黃、紅花磚砌成,上砌翠綠色圓肚形尖頂.簷下為半圓形拱窗,內部中央高大的穹窿頂由數根高大的柱子支撐,穹窿頂及側窗均以彩色玻璃嵌作畫。內牆彩繪壁畫,裝飾華麗……..這座坐落在東方的標準的西方建築,總讓人覺得神秘而美麗。

即使是現在教堂裡的人很多,但依然在教堂本身肅穆的氣氛薰陶下,安靜至極。

找了排沒人的木質長椅坐下,在中隨手翻閱教堂工作人員放在長椅上的宗教宣傳手冊。

「喂!」我附在在中耳邊小聲說「他們都在祈禱,咱也許個願吧。」

在中聽聞點了點頭。

畢竟我倆都不是教徒,所以只能學著周圍人的做法,半跪在長椅前面的墊子上雙手合十祈禱。

當然,我知道我們倆許的願完全相同。

出了教堂我們打算回家,路過一家店,我看到店內一家賣布娃娃的正在促銷,就對在中說

「上次咱倆逛夜市,你玩套圈遊戲想要個熊,你要不要?要我送你一個。」

「你還真把我當女生了?」他捏了我一把

「哎唷喂!疼死了!」我抱怨「那次看你挺喜歡熊的….」

「好啊!你買吧!買個大的送我吧!」他捂嘴笑了

「那你等等我哦。」於是我擠進玩具店

「哎,你看,好帥啊。」

丫頭們嘰嘰喳喳的議論我

是啊,我一大男生亢奮的擠過所有自己買玩具的女生以及幫女朋友買玩具的男人在一大堆玩具中挑著玩具熊….當時就覺得很囧。

挑的結果是打折的沒喜歡的,反而櫃檯上的一隻大熊玩偶吸引了我——乳白色的大大的布熊,憨厚懶懶的樣子

「就是它!」

花了一百多,我抱著大熊走了出去。嗯,毛茸茸的手感特別舒服。

「哇啊~!可愛!」在中孩子般高興地捏著熊的耳朵

「喜歡就好。」

「嗯!我的大白熊喔!」他把臉貼在比他的大頭還要大1倍的大熊的腦袋上,這個可愛的動作讓周圍人都停下腳步看他。

「嗯…他今天出門沒吃藥!」我故意這樣大聲解釋,拉著在中走,同時感覺到走在我身後的在中狠狠踩了我一腳………

在中給這只玩具起名叫VIK,意思是visual shock。於是按他的說法,家庭成員又多了一位。

颱風見到這只大熊很興奮,撲上去蹭啊蹭,沒多久就靠著睡著了。因為在中天天給它洗澡,加上良好的生活習慣,所以不擔心颱風會蹭髒玩具熊VIK,也就放任它了。

晚上9點,在中洗澡時,有天的電話打來了。

「在中,我出門抽根煙啊。」我告訴正在洗澡的在中一聲,抱著手機出去了。

「喂老朴你回T市了嗎?」我問

「你回來第二天就回來了….唉…..」有天歎氣

「你咋了,這麼唉聲歎氣的?對了今天可是七夕啊!咋沒找個妞刺激一夜呢?」我疑惑的問

「允浩…….我……..」

有天明顯欲言又止

「怎麼了?」我問

「俊秀去昌珉家打遊戲了…….今晚不回來了」彆扭了好久,有天莫名其妙說了這麼一句

「欸……..」

「我今天特地去買了最新PSP….結果…..」

「你什麼意思?」我聽出點苗頭「我問你!你喜歡俊秀嗎?認真的回答我!嚴肅點!」

「挺喜歡的啊。」

「我說那種…….就我之前和你提的。」

「哦,不知道……..」有天悶悶地說

「那你幹嘛一副棄婦的語調啊!」我憤慨

「不是………就是煩….只剩我一個人….」

「打電話叫妞啊!你那麼多前女友,要不出門現找也有一大批女人願意陪你!」

「煩…一點都不好玩」

「那我打電話叫東海陪你玩。」

「不好!」

「朴有天,你到底怎麼想?」

「不知道….挺混亂的…..」

「怎麼混亂?」

「老鄭,我頭疼,不知道和俊秀該怎麼相處了……」

「那你滾回家!反正最近你爸也不逼你了,回家當少爺有人伺候多好啊,何必住那小破房子。」

「可是…回家就又是我一個人了….沒人陪我玩,沒人讓我欺負了….」有天鬱悶的說

「…………」

「允浩,我現在特別混亂…我也不知道我到底怎麼想的,就是煩….」

「那我叫俊秀回去。」

「嗯….嗯!告訴他我買了鰻魚飯……」

「朴有天。」

「嗯?」

「俊秀特別喜歡你,瘋了一樣的,特別喜歡你。」

「我知道。」有天又歎了口氣「關鍵…我不知道我…萬一不是愛,又得傷到他….」

「我記得我當時苦戀在中時你鼓勵我要勇敢,所以現在你也勇敢一點吧!真的,去試試…就算最後覺得不合,至少你試過愛他,努力地試過…我想俊秀會很欣慰。」

「………..」

「你自己好好想想吧,我打電話叫俊秀回去陪你。」我掛了電話

 

** ** **

 

俊秀和有天交往了。

雖說我一直希望這樣,但是剛聽到這個消息時還是吃了一驚——因為就在有天給我打完電話10個小時後。

「這麼快?」我覺得這倆起碼得再磨蹭好久才能決定。

「嗯….我,昨晚告訴俊秀…嗯,就是我挺矛盾的…他就問我願不願意和他交往…我就答應了…嗯。」有天磕磕巴巴的告訴我過程

「倒,還是俊秀提出來的啊。」我話剛出口,忽然想到我和在中的交往,雖說是我表白在先,卻也是在中提出的。

「嗯..總之…就這樣了…祝福我們吧。」

「好。」

於是莫名其妙的進展速度,有天和俊秀交往了。

 

** ** **

 

本打算週末回家陪老媽,結果老媽說她要和幾個阿姨臨時決定跟團去港澳旅行,所以推遲一週回家。

在中這週也開學了,每天都去學校我倒也放心,省著他一個人在家無聊。

這天我去外面跑業務,提前完成了業績所以也就提前下了班。這麼早下班,我打算去師大接在中放學。因為師大主校區在市郊,比較遠,所以我選擇坐公車去。

在某站等直達師大主校區的高峰專線8路等了半個多小時車還沒來,正當我開始懷疑這站有沒有這路公車時,高峰專線8路晃晃悠悠的開來了。

我一抬眼,只看到車裡人已經滿滿的了。

上不上?上去那肯定得擠死。我最討厭擠來擠去了。

不上等下一輛?估計在中都放學回來了。

算了,還是上吧。

我正糾結時,身邊一堆人已經以最快的速度呼啦擠向車門。我大驚,立刻尾隨沖了上去卻已經晚了——沒有人下車全都是上車的,輪到我時從後門都上不去了。我一咬 牙,硬是擠上前門,然後被擠得不得不死貼著前車門單腿站立…車開的時候我就慶幸一點——我不是個胖子,不然肯定上不了這輛車。

顛簸了十幾分鐘,終於進了師大。我下了車揉了揉快變形的臉,掏出手機給在中打電話

「喂~寶寶~~~~~」周圍沒什麼人,我就拖長音撒嬌「你在上課嗎?」

「是啊…你幹嘛?」在中壓低聲音

「我在你學校啊,一會兒去接你。你在哪個樓啊?」我頭疼的站在汽車站,看著附近的一座座陌生的高樓。

「嗯,我在立教樓*區*樓…算了,你第一次來不好找,你去食堂一樓等我。」

「哪個食堂啊?學校這麼大肯定有好幾個食堂。」

「你在車站吧?扭頭看到生活廣場了嗎?就那個食堂,記得在一樓啊….」

這時,突然沒了聲

「喂!老婆?老婆?」我急忙走動,是不是移動信號不好?

然後,聽到電話那端嘰裡咕嚕的聲音令我大致明白了——在中上課和我打電話被老師抓住了

「靠,都怪你!等我下課再收拾你!」在中掛了電話

我真委屈啊T T

悲傷地走向約好見面的食堂,找了個位置坐下等待在中下課。

現在剛4點多,食堂人還不是很多,我趴在桌子上無聊的玩手機。

「欸,你聽說了嗎?體育學院的***對金在中告白了。」身邊不遠處一群女生中的某女生甲說了一句話,其中的3個字引起了我的注意,便豎著耳朵繼續聽。

「肯定被拒絕了吧?這些男人真不自量力」女生乙歎「以前也不少,但是最近告白的怎麼這麼多啊?我聽說最近排著隊向金在中告白的男男女女不下百人了,還有外校的男生特地堵在他教室門口送玫瑰花。」

「哎,你真奧特了…暑假時,咱學校校草金在中和傳說中的女友分手了。唉,當時我還高興了好一陣子呢…可是…唉,現在這麼多人一致完全的被拒絕,我真沒勇氣去告白。」女生丙哀呼

「你啊?你也不看看你的樣子,還告白呢!我們在中見到你就得被你嚇的暈過去。」女生甲

「去死,我再差也比你強,我要告訴在在你這個色女天天親他的照片,噁心!」女生丙

「好啊,那我就去告訴小在你上次和他一個考場考試,為了掙他擦過桌子的紙巾和同考場8個女的打了起來………」

語調越來越兇狠,名字越喊越曖昧——這群女人真瘋狂= =||||

不過如果她們知道我是金在中的老公….嘿嘿,我拖著腮傻笑N久,直到手機的鈴聲打斷了我——是在中

「喂,在哪?」

萬幸,他的聲音沒有多大的變化,看來不生氣了

「我就在你讓我在的食堂啊!一樓一進門。」我舉著手機向外看

看到在中了——他今天帶著黑框眼鏡,穿著格子襯衫。嘖嘖,一副乖乖好學生的樣子,真想使勁捏他一把!

當然,看到他的同時我也看到了跟在他身後窺視他的男男女女女。

「在中!這裡!」我刻意大喊著揮著手,看到他皺著眉向我走來時我還瞥了瞥剛才的三八甲乙丙,一個個都心心眼的看著我老婆,更有甚者給朋友打電話「金在中在**食堂,快來啊!」

於是沒多久,食堂爆滿。

「死人!害我被罰站!我們外教那個日本娘們比你還缺德,問我為什麼上課打電話不用日語!」在中顯然早就習慣無視了那幫人了,直接衝我氣憤的喊著。

「嘿嘿」我完全瞥著周圍的男女「請我吃飯吧!」

「反正我也懶得做了。你自己去看,想吃什麼自己買。」他摸出自己的校園消費卡遞給我

「哎,我第一次來你學校啊!」我委屈「你居然讓我自己去買!我怎麼知道什麼好吃啊!」

「真拿你沒辦法!跟我來。」

最後我們買了師大的蓋飯——老乾媽牛柳蓋飯和鍋塌裡脊蓋飯

在中在視窗等蓋飯的時候我坐在椅子上,果然好幾個女的怯怯的看著我

「嗯?」我笑著問

「請問,你是金在中的朋友嗎?」幾個女生異口同聲

「嗯,好朋友。」畢竟在中還是學生,所以我沒公開我們的關係

「哇,我們校草的朋友啊!那能拜託帥哥你給我們拍些在中的生活照嗎?我花200」

「我300」

「我500」

倒塌,我成了販賣照片的了。於是我急忙一一拒絕,這時在中端著飯走了過來

「你去端另一份」

結果晚飯也是在一群圍觀者的注視下不自在的吃完了。

飯後,我和在中出了食堂,一路上我和他抱怨他們學校的公車

「嗯,放心啦我打了電話,昌珉一會兒開車送咱們回去」

「什麼?他?」

「哎,你這什麼表情啊。」他白了我一眼

要知道,我寧可背他回家,也不願意坐沈昌珉的車回家

最後千萬個不願意,在中死拽著我上了車

 

** ** **

 

在中家樓下

「謝謝啦,對了你上去坐坐嗎?」在中客氣的問昌珉

“引狼入室”4個大字敲進了我的腦海——這不要死嗎?

我正要阻止昌珉,沒想到這小子開口了

「不用了,我去找俊秀去。」他停好車,衝我揮了揮手就走了

於是我剛回過神馬上給朴有天發短信

【看好你媳婦,有人要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ggy10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