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原反應 20

在中給尹太太打開門的時候,不自覺的皺了皺眉,尹董事長上下打量他們住的狹小的一居室的神情,讓在中很不爽。

「鄭允浩不在,您不用找了。」在中不耐煩的說。

尹太太剛要往臥室張望,聽見這句話,有些尷尬的笑了笑,「哦,那我等兒子一會兒吧‥‥」

在中撇了下嘴,心想,這會兒叫兒子叫的挺熱情。

「在中同學,不讓阿姨坐會兒嗎?」尹太太笑著問。

在中拉開小客廳的椅子讓她坐,想了想,還是拿出了點主人的架勢,去廚房給尹太太倒杯水喝。

尹太太剛鬆了口氣,沒把在中的反應放眼裡,在她心裡,金在中不過是鄭允浩的同學和同租人,還是個孩子。

 

在中在廚房倒水的時候,尹太太倒是又觀察了一下這個地方。很小,很舊,但是生活的氣息很重,各種生活用品一應俱全。

眼睛隨便掃了一眼,忽然發現客廳和臥室相連的門口的角落裡,有個小袋子,尹太太的臉色變了變。

安全套,她是過來人了,不會認不出來那個東西。

允浩他倆會帶女孩子回來?尹太太心裡很不安。往臥室裡面看了看,床上只有一條被子,而且還沒有疊,隨意的扔在床上。尹太太心裡覺得,就算允浩和在中會把女孩子帶過來,也不可能共用一個被子吧?

剛剛在學校,幾個男生的話,開始讓尹太太提心吊膽。想也沒想,往臥室走去。屋裡沒什麼見不得人的東西,男孩子住的地方也不像女孩子那樣,沒那麼繁瑣。尹太太站在床頭,仔細的看著,卻覺得這個房間的味道,讓人莫名的有壓迫感。

正要離開臥室,尹太太低頭看了眼手錶,卻不經意的看見床頭放的一個東西,一下子愣住了。

就是一個普通的相框,尹太太卻覺得被打了個耳光。照片裡面,她兒子從後面摟著一個男孩,兩個人都赤裸著上身,兒子還側臉親吻著那個男生,兩個人嘴角都含著笑。兩人的那種眼神,分明是熱戀中的人才會流露出的喜悅和瘋狂。

而照片裡面那個男孩,就是正在廚房倒水的金在中。

尹太太心裡如同響了聲炸雷,終於明白了沈昌珉為何支支吾吾,明白了學校那幾個男生的意思,明白了地上遺忘的那個安全套是誰和誰用。

e0062174_47ef5f7c94629 

 

在中端著水杯從廚房出來的時候,看見小客廳裡面沒人,心裡有些惱,冷冷的罵了句,就把水杯放到桌上,說了句,「尹阿姨,可以喝水了。」

尹董事長背對著客廳的門,氣的渾身發抖。兒子居然和男生拍這種照片,還沖洗出來,讓尹太太完全無法接受。

在中看尹太太怒氣衝衝的轉過身來,一副正義的模樣,心裡就冷嘲了一下,等著她的高論。

「金同學,這個照片怎麼回事?」尹太太也毫不含糊直接問。

在中撇了一眼照片,心裡罵了句鄭允浩,豬,不讓你照,你非照,這回把你媽刺激了,讓我來收拾爛攤子。

「就是我和鄭允浩的合照‥‥」在中不冷不熱的說。

尹太太一看在中的態度,更沒好氣了,「我兒子怎麼能跟你拍這種照片?」

在中冷笑了一聲,還沒來的及說話,尹太太就跟連珠炮一樣發問,「你家長呢?沒人管你嗎?你怎麼能帶著我們允浩拍這樣的東西?!胡鬧!」

聽到家長二字,在中臉色終於變了,尹太太的態度更讓他不能忍受,「不好意思,這照片是鄭允浩非要拍的。」

輕飄飄一句話,讓尹太太怒火中燒,認為在中是在推卸責任,「我們允浩正常的很!你把我兒子都帶壞了!說,你們倆到底現在什麼關係?!」

在中緊緊的握著拳頭,氣的牙齒打顫,尹太太的話完全超出了他的忍耐範圍,「就是你看到的,一起住的關係!別以為你家鄭允浩誰都願意倒貼!」

話音剛落,身後傳來腳步聲,鄭允浩的聲音響起,「你來幹嘛?」

剛剛在中和尹太太爭吵,都沒注意開門聲,允浩剛剛沖著尹太太說的這句話,讓空氣一下子凝結了。

在中冷眼看了鄭允浩一眼,拿了菸,跑到陽臺去了。剩下鄭允浩和尹太太,沉默的站著。

允浩的臉色難看的嚇人,把手裡拎的東西雖然往地上一扔,坐下來用陌生的眼神看著尹太太。

尹董事長看慣了商場上的爾虞我詐,此時卻陣腳大亂。「允浩,媽媽一會的飛機,就過來看看你‥‥」

允浩撇了眼陽臺上在中的背影,沒說話,過了一會,拿起尹太太放在桌子上的包,回頭說了句,

「走吧,我送你到機場。」

 

 

登機前,尹太太觀察著允浩的臉色,還是忍不住說,「允浩啊,你搬出去住媽媽沒意見,可是你不能跟著金在中胡鬧啊‥‥」

「胡鬧?」允浩反問一句。

尹太太趕快說,「你也聽見剛剛金在中的話和態度了,你趕快跟他撇清,否則成什麼體統?別讓他耽誤了你的前程啊‥‥」

允浩看著他的親生母親,忽然覺得渾身很冷,「前程?你20年前有沒有考慮過我的前程?撇清?像你當年跟鄭家撇的一清二楚那樣?體統?你當年跟別人跑了,也在乎體統?」

尹董事長臉色突然垮了下來,眼圈登時紅了,想上去拉住兒子的手,卻不敢。請乘客登機的聲音傳來,尹太太咬了咬牙,轉身離開。

鄭允浩看著尹董事長的背影,不知道她會不會善罷甘休。

 

乘著計程車往回走的時候,允浩看著窗外匆匆閃過的景色,臉上還是沒有表情。他和在中的關係,他還是想讓尹太太知情的。無論當年她如何的狠心,畢竟是他的親生母親,自己的兒子愛上了一個男生,作為媽媽,她還是有資格知道的,不管她是否盡過母親的義務。可是允浩不想以這樣的方式讓她知道。

在中受的委屈他都知道,也疼在心裡,可在中剛剛冷冷的話又響起在耳邊,『別以為你家鄭允浩誰都願意倒貼』,這句話又讓允浩有些失望。

 

回到家的時候,天色已經黑了。允浩開門進去,屋裡安靜的壓抑。在中沒有開燈,而是一直坐在陽臺上,手裡的煙閃著微弱的光芒,讓允浩覺得,他們的關係就跟煙灰一樣,果然燙手。

「回屋裡來,外面涼。」允浩淡淡的跟在中說。

在中吸了口菸,「進去幹嘛?繼續把你帶壞?」

允浩覺得在中話裡帶刺,心裡也不痛快,「你什麼時候怎麼計較那些屁話了?」

在中扭頭,看著允浩,起身走進屋,「你媽的話也是屁話?」

允浩皺了皺眉頭,沒好氣的說,「我沒爸沒媽。」

在中想起來下午尹太太那句話,『你家長呢?』冷笑了一聲,「你還有你奶奶‥‥」

允浩不高興的說,「關我奶奶什麼事?」

「要今天尹太太那話是你奶奶說的,你就不是現在這樣了吧?」在中躺在床上,屋裡有些黑,讓他看不清周圍的世界。

允浩最孝順奶奶,容不得別人說他奶奶一點半點的,「你瞎說什麼呢!我奶奶能像尹太太那樣亂說嗎?」

「我都把她孫子帶成不正常的了,她能饒的了我?」在中想像著那個場景,忽然笑了一下。

允浩心裡本來就煩,現在在中總提他奶奶,讓允浩更煩,「你別那麼陰陽怪氣的行不行?那話是尹太太說的,你至於揪住不放嗎?你又不是不知道我的心?!」

在中坐起來,看著鄭允浩說,「我知道個屁!我根本不知道你媽今天會過來,我根本不知道你怎麼跟你奶奶說的,我根本不知道你到底怎麼想的!」

「你以為我知道啊?她忽然過來,你以為我願意啊?」允浩也來氣了。

「我就是沒家長管,可你呢?你不認你媽,可你還有你奶奶管你呢!撇開你媽不說,你奶奶那邊我也一概不知道,誰知道哪天你奶奶會不會來找我興師問罪啊?!我哪裡知道你有沒有跟你奶奶說過啊?!」在中聲音都有些不穩。

允浩急了,「金在中!你講不講道理啊?!你以為我不想讓老太太接受你啊?!你得給我時間,讓我慢慢說給她老人家聽吧?!」

「是啊,你光忙著你的前途,哪裡有時間啊?你想過我沒有?慢慢說,你慢慢說吧!等你明年畢業滾蛋了,你就不用說了!」在中鑽了牛角尖,說話更不留情了。

允浩徹底生氣了,「我沒有想過你?你居然能說出這樣的話?你有沒有良心啊?!」

在中看著允浩,不爭氣的,鼻子就酸了起來。站起來,頭也不回的把門甩的很大聲,就跑了出去。

允浩狠狠的踢了一腳他從超市買回來的東西,東西滾了一地,滿室淩亂。

 

晚上在中沒有回來,走的時候只拿了件外套。允浩不知道他去了哪裡,手裡握著手機,想打電話,可是自己又不願意低頭,頓時煩躁的把手機扔到了一邊,一個人生悶氣。

第二天在中有課,早上,回來拿書。在中回家的時候,允浩已經抽了整整一盒煙,滿地板的煙頭。在中覺得那個煙味嗆的自己都難受了,胸口壓抑的難受。

兩個人看了一眼,都想說些什麼,可是都又不知道說什麼。習慣了甜蜜,昨天的爭吵讓他們覺得滿嘴的苦澀。

在中上了課,又去打工,晚上回去的時候,允浩又被老師叫走。又是一天沒看見人影,在中疲憊的笑了笑,覺得抽動嘴角都沒了力氣,倒到床裡,用睡眠麻痹自己。

以前也吵架過,也打架過,可是都沒有這次讓他們喘不過氣來。未來的迷茫像一座大山一樣,壓著在中,讓他甚至覺得有些絕望。

 

 

週末了,允浩和在中的冷戰持續了幾天,讓兩人疲憊不堪。允浩從學校拿資料回來的時候,看見在中又躺在床上已經睡著了。這幾天都是這樣,每次自己想跟他說話的時候,在中總是帶著滿身的疲倦沉沉的睡著,好像不願意醒過來。

允浩輕輕的摸了摸在中的頭髮,嘆了口氣。也許在中說的對,自己真的沒有好好為他想過。

和在中生活在一起的滿足感讓他忽略了在中的不安。在中沒有家人,這讓自己很輕鬆,可是自己是有奶奶的,還有一個親生母親,這讓在中的壓力要比自己大的多的多。自己曾經說過,要給在中一個安心的家,可是到頭來,承受不安的還是在中。

想著,允浩自言自語的說,「在中,明天,明天我一定道歉。」

 

可是等允浩剛睡醒的時候,就接到了老師的電話,讓他去辦公室幫他弄點資料。看著還沒醒的在中,允浩低頭親了下他的嘴唇,輕輕的說,「在中,等我一會回來,咱們就和好吧?」

在中睡的迷迷糊糊,隱約感覺那個人熟悉的味道籠罩著自己,很溫柔,一點也不像前兩天吵架那麼凶。睡醒的時候,看見旁邊空無一人,在中嘲笑了一下自己沒有出息。

正想著,手機響了,在中接過來一看是有天,「在中啊?系裡發了幾張表,你回來拿吧‥‥」

 

在中慢慢往學校走的時候,鄭允浩正在老師的辦公室裡,幫老師檢查資料。老師看著全系最有能力的學生,想起現在學校越傳越厲害的流言,還是語重心長的開口了,

「允浩啊‥‥聽說你最近不怎麼住在學校啊?」

允浩心裡頓了一下,抬頭看老師,只能含糊的答了一聲,「嗯。」

「我看啊,你還是回宿舍住吧,現在外面治安也不好。」老師不想直接挑明瞭跟允浩說。

允浩笑了笑,「老師沒關係,我都是大人了,會注意安全的。」

「其實主要是現在社會很亂,什麼風氣都有,有些朋友什麼的也不怎麼可靠,你住外面,又年輕氣盛的,老師怕你受影響啊‥‥」老師的話已經很明顯了。

允浩聽著,心裡很不舒服,「老師不用擔心,我會處理好的。」

老師不認同的搖搖頭,「我是怕你被亂七八糟的事情耽誤了學業啊‥‥你是個好苗子,老師想讓你保送研究生呢,我到時候再給你推薦幾個好的律所去實習,你前途不可限量啊,別被一些不好的事情耽誤了‥‥」

「我被耽誤?那在中就不委屈了?」允浩心疼的想,剛想跟老師說,結果手機開始響。

一個陌生的號碼,允浩覺得奇怪的接起來,「喂,你好。」

艾曉葳的聲音傳過來,讓允浩心裡一沉,愈加的煩躁。

「老師,我出去一下,有人找我有點事‥‥」

老師忽然笑眯眯的說,「我剛剛聽是女孩子的聲音啊?也對,你們這個年紀,是要多跟女孩子走動走動,走,老師正好也要出去,咱們一起走‥‥」

「那這些資料?」允浩心情很不好。

「哦,回頭下禮拜再整理吧‥‥」老師拍拍允浩肩膀。

 

走到學校大門口,就看見艾曉葳文靜的站在門口,笑吟吟的看著允浩過來。看到允浩的老師,艾曉葳倒也大方,禮貌的打了招呼,然後溫柔的說,

「伯母讓我給你帶點東西過來,她怕你吃不好喝不好的‥‥」

允浩還沒說話,旁邊的老師就笑著說,「好好,你們兩個聊,允浩,帶著人家姑娘多轉轉,我先走了啊‥‥」

允浩只能先跟老師告別,然後看著艾曉葳,說了句,「果然是有錢,隨便就坐飛機過來,就為了給我帶一帶子吃的‥‥」

艾曉葳尷尬的笑了笑,「沒有沒有,只是週末,我跟著同學過來玩,伯母就讓我來看看你‥‥」

允浩很看不慣這種千金小姐故作輕鬆大方的樣子,就直接說,「尹太太幹嘛自己不過來?」

「伯母好像去A市找老太太去了‥‥」艾曉葳倒是實話實說,完全沒注意到允浩臉色變了。

 

在中快走到學校門口的時候,就看見鄭允浩顯眼的站在門口,旁邊站在一個漂亮高挑的女孩子。

那個女孩子,在中記得,就是尹太太第一次來找允浩的時候,就帶著那個女孩,據說是大家閨秀。

在中站在原地,覺得腳步邁不開了,有些自嘲的笑了笑。自己能走上去,趾高氣昂的說,鄭允浩已經有主了嗎?

知道鄭允浩並不喜歡那個女孩,可是在中還是覺得心裡有些堵。因為那個女孩站在允浩旁邊,真的挺般配的,俊男美女,要不是鄭允浩被自己帶壞了,他身邊應該圍著無數這樣的女孩子吧?

在中覺得自己腦子有些亂,他不想生氣,可是也不想讓鄭允浩看見自己無精打采的樣子。咬了咬嘴唇,打電話告訴朴有天他過幾天再去拿表。然後回去收拾了幾件衣服,打電話跟純子說,

「美伢,讓我借宿幾天吧?」

在中深深的吸了口氣,覺得,他和允浩也許真的需要鬆開幾天,彼此喘喘氣。

 

允浩沒有看見不遠處的在中,只是聽見艾曉葳說尹太太去找他奶奶了,腦子嗡的一下子覺得,事情被尹太太攪和的更難辦了。

給尹太太打電話,沒有人接,允浩心裡越來越沉。回頭跟艾曉葳說,

「謝謝你過來,不過我沒時間招待你了,你先回去吧。」

說完,允浩就急匆匆的往家走,留下艾曉葳尷尬的站在學校門口,沒面子的回賓館了。

允浩趕回家的時候,屋裡空蕩蕩的,收拾了個包,拿了點錢,允浩開始給在中打電話,可是撥了很久,話筒裡面都是一個聲音,「您撥打的電話暫時無法接通,請稍後再撥‥‥」

 

 

 

 

 

 高原反應 21

允浩直到登上回A市的飛機的時候,在中都沒有接電話,允浩安慰自己他是去打工,沒有看見手機。

在中覺得自己很矛盾,一想起艾曉葳和允浩站在一起,就不想接鄭允浩的電話,可是又不想關機,他需要鄭允浩打電話過來,以證明那頭豬沒有被美色沖昏了頭腦。

把手機放到兜裡,在中拎著個小包,去了純子家。純子在電話裡面,已經喋喋不休的審問了在中好多,「鄭允浩呢?他讓你過來?」「你倆又打架了?」「金小葵你是不是不鬧點事,你就皮癢啊?」‥‥

在中笑著罵她,「等我過去了你再罵也不遲,省得浪費電話費。」

 

純子的爸媽挺喜歡在中的,他們沒有兒子,看著在中長大,一直就喜歡漂亮帥氣的金在中,恨不得把他領養過來。

在中敲開門,純子的無敵大嘴巴還沒開始審問,就被純子的爸媽拉過去噓寒問暖了,說在中啊,叔叔阿姨都想你啊,你怎麼都不過來玩啊‥‥

在中淡淡的笑著,說叔叔阿姨,我這不是來了嗎?我租的那個地方下水道堵了,過兩天才能修好,我可得打擾您二老幾天了。

一番話反正是把純子的爸媽哄的美滋滋的去做飯了,倒是純子抱著胳膊站在旁邊,哼了金在中一聲,

「我看不是你家下水道堵了,是你心眼兒堵了吧?」

在中坐在客房的床上,慢悠悠的跟純子說,「他媽知道了‥‥」

純子本來想教訓在中,不要任性之類的,結果一聽在中這麼說,就又心疼起在中,坐在他旁邊,

「罵你了?」

在中苦笑了一下,「哪能啊,我金在中什麼時候能吃虧讓別人罵啊‥‥」

「那鄭允浩呢?他什麼態度?」純子知道在中肯定被罵了,在這兒還死撐。

在中玩著手指,「他不認他媽‥‥」

「那還好‥‥那你幹嘛跑出來?」純子有些不明白。

「他不僅有親媽,你別忘了他還有個親奶奶呢‥‥誰知道老太太什麼個態度?」在中吐了口氣。

純子給他倒了杯水,跟小時候一樣,拍拍在中毛茸茸的腦袋,「為這吵架了?」

「反正好幾天,我看不見他,他也看不見我了‥‥」在中倒是平靜的說。

「你怎麼知道老太太不答應啊?你得讓鄭允浩好好的跟他奶奶說不是?」純子能想像這幾天他倆之間的低氣壓。

在中哼了一聲,「他早就說跟老太太說,倒現在也沒說不是?整天忙著以後當大律師呢‥‥」

純子看著曾經灑脫,毫不在乎的生活的金在中,現在為了另一個人在這裡自己生悶氣,就覺得,果然這個“情”字能改變一個人。

「哎‥‥當時讓你別招惹他,現在難受了吧?」純子嘆口氣。

在中不甘心的咬了咬嘴唇,「他還招惹了我呢‥‥他也別想舒服‥‥」

「你什麼時候這麼睚眥必報了?」純子好笑的看著跟親弟弟一樣的在中。

在中歪了歪嘴角,勉強算是微笑,「我已經不習慣一個人的生活了‥‥」

 

純子的爸媽給在中做了一桌子的好吃的,在中不好意思拒絕,只能陪了叔叔阿姨一晚上,晚上回客房睡的時候,才想起來手機還是靜音狀態。

趕緊把手機拿出來看了看,一連串的未接電話,都是一個人打過來的,在中有些小小的開心。可是傍晚以後,鄭允浩就再也沒有打過來。

在中躊躇了一下,打了過去,關機。在中盯著電話,默念,好吧,如果你再打電話,我肯定接。

不過直到在中抱著電話睡著又睡醒的時候,調成振動的電話,始終沒有振動過。

純子看他一副魂不守舍盯著電話的樣子,就說,「讓你不接電話,這回該鄭允浩不高興了,不給你打了吧?」

在中瞪了她一眼,滅了菸頭,又撥了一遍爛熟於心的電話號碼,依舊關機。

躺在床上,在中開始胡思亂想。鄭允浩這頭豬給自己打了電話又關機什麼意思?在中覺得自己過去不這樣斤斤計較的,可是現在但凡扯到鄭允浩的問題,自己都跟強迫症一樣,不想去想,到最後卻總在想。

想著,在中握著手機的手更加使勁了,鄭允浩莫非真的讓美色衝昏頭腦了?艾曉葳大老遠的跑來,鄭允浩不可能不接待接待吧?那他給自己打電話,是想告訴自己他要陪艾曉葳玩兩天?在中看著手機屏保,恨不得鑽裡面把鄭允浩抓出來。

 

又過了一天,鄭允浩的手機還是打不通。在中迷迷糊糊的睡了過去,夢裡面有很多人,一個個在他面前停留了一下,就一閃而過。

有看不清長相的親生父母,似乎拍了拍他,然後轉身離開;有他的養父母,哄了哄他,然後帶著親女兒,開心的走了;有很多曾經喜歡他的女孩兒,可是知道了他的身世,都客氣了幾句就跟別人去玩了‥‥最後一個出現的是鄭允浩。

夢裡面,鄭允浩似乎離他很近,可是伸手搆搆,又很遠。在中覺得自己使勁的往他那邊跑,怎麼跑都跑不到鄭允浩身邊‥‥在中睡的一頭冷汗驚醒的時候,發現自己住在一個陌生的客房裡面,房間的空氣清新而乾淨,可是在中一個人聞著,怎麼聞都覺得陌生的讓人噁心,而周圍空無一人。

起來洗漱了一下,就跑出了純子家。在中使勁往學校跑去,那裡的學生很多,他在想,是不是空氣聞起來會好聞一些。

走在校園裡面,到處都是成雙成對的情侶在漫步,在中一個人漫無目的的走著,忽然看見一個登山社的宣傳板。

在中盯著宣傳板上的雪山看了會,想起了那次他和允浩去登山時候的瘋狂的撕咬,舔了舔自己的唇,然後轉身向登山社走去。

登山社的隊員看見在中很稀奇,「喲,金在中,我們還以為你跟那個鄭允浩退社了呢‥‥怎麼這麼長時間不見,又想爬山玩了?」

在中笑了笑,「你們最近沒有活動?」

「怎麼沒有啊?明天就組織新一批的隊員試訓呢?還是上次你們爬的那個‥‥」登山社的隊長爽朗的跟在中說。

上次‥‥上次自己暈過去,鄭允浩跟瘋了一樣呢‥‥上次鄭允浩把自己裹在懷裡,給自己取暖呢‥‥上次,自己還狠狠的給了他一巴掌呢‥‥一轉眼,都一年多過去了,鄭允浩現在在哪呢?在中心裡想著。

「我還能參加嗎?」在中半開玩笑的說。

誰知道,那個隊長一下子就答應了,「行啊,反正我們這次招新,招的人也不夠,你想來就來吧‥‥咱們經費挺足的‥‥」

登山隊隊長想了想,又問,「鄭允浩來嗎?」

在中笑了一下,「他不在吧‥‥就我一個人。」他也許正陷在溫柔鄉里面沉醉呢,在中自嘲了一下。

「那你這次不能逞強,到時候累了就說話,再暈過去,下次可絕對不讓你登了‥‥」隊長開玩笑的說。

在中摸摸自己的胸口,笑了半天沒有說話。

 

等第二天背上登山包的時候,在中覺得最近的身體真的讓自己折騰的快廢了。允浩一不在,自己就不停的抽煙,仿佛麻痹自己的思維一樣,讓自己不至於太寂寞。上次是快爬到目的地的時候,才暈過去,這次剛到山腳,在中已經覺得肺部壓的難受了。

領隊過來看了看,拍了拍在中,「孩子,這次怎麼樣?」

在中沖他點點頭,笑的很燦爛。只不過在陽光的照射下,越發顯得在中的臉色蒼白。

快看見雪山的時候,在中偷偷的深呼吸幾口,換了換氣,怕別人擔心。他也不知道自己為什麼逞強,又一次來登山,只是在心裡想,沒了鄭允浩,我金在中一個人,也能好好的吧?

這次前面沒有穿著紅衣服的鄭允浩帶隊,在中在後面走著,覺得怎麼都看不清方向。

這批試訓的新隊員,看起來體質都不如上次的好,沒爬多久,就一個個累的氣喘吁吁了。領隊只好停下隊伍,讓大家稍事休息。

 

在中坐下來,費力的嚼著壓縮餅乾,覺得乾澀難以下嚥,剛站起來想叫旁邊的隊友把水遞給他,就覺得一片暈眩。

他們在一個小斜坡的地方休息,在中眼前一黑,覺得自己滾了幾圈,然後磕到一個大石頭上,整個胸腔仿佛被擠扁了一樣喘不上氣來。

失去知覺之前,在中心裡還在大罵,鄭允浩你跑哪裡去了?!

 

純子出去玩,回家看見在中跑出去一天,她爸媽讓純子打電話叫在中回來吃飯,純子納悶的想,「這個傢伙又跑哪裡撒野了?」

電話打過去,接的卻不是在中,而是登山隊的領隊。

等純子放下電話的時候,臉色完全變了,匆忙的跟父母說了聲,就跑出去了。

到了山腳醫院的時候,領隊告訴純子,「大夫說是肺炎,現在發燒了,還沒醒呢‥‥他電話簿裡面,我們只認識鄭允浩,不過打電話,打不通‥‥你是?」

「我是他姐‥‥」純子心裡已經把鄭允浩千刀萬剮了。

病房裡面,金在中安靜的睡著。純子嘆了口氣,生氣又心疼的嘟囔,「你沒事跑去登什麼山,你是想折騰鄭允浩,還是折騰你自己啊?」

 

 

允浩從A市回來的時候,手機早沒電了。走的時候匆忙,就帶了一塊電池,不知道在中發現自己不見了以後,有沒有打電話。

趕快回了家,卻發現家裡跟他走的時候一樣,冷冷清清,在中還是不在家。換了電池,允浩就撥電話,「嘟嘟」聲響了半天,在允浩幾乎以為在中不接電話的時候,電話被接聽了,還沒說話,聽筒裡面就傳出來了純子的怒氣聲,

「鄭允浩,你還想的起來找金在中是吧?!」

「在中呢?你讓他接電話!」鄭允浩累呼呼的趕回來,還沒喘口氣,就讓純子罵了一聲,心裡不痛快。

「他倒是想接,他也得接的了啊?!」純子沒好氣的說。

允浩放下電話的時候,心裡湧上前所未有的恐懼。在計程車上的時候,還一直狠狠的念叨,「金在中,你敢出什麼事兒,我饒不了你!」

 

趕到醫院的時候,允浩一路狂奔到在中住的病房,被純子攔在門口。允浩有些急了,

「你讓開!」

純子好不客氣的直接甩上去一個耳光,眼圈紅著,「都是你害的我弟弟這樣!」

允浩被打了一巴掌,覺得頭痛欲裂,但稍微冷靜了一下,「在中怎麼樣了?」

「你知不知道他小時候得過肺炎啊?」純子帶著哭腔的說。

一句話讓允浩徹底發抖起來。原來金在中得過肺炎,那上次自己非要登山的時候,在中還擔心自己,陪著自己一起爬;怪不得他平時跟自己生完氣以後總咳嗽,肺難受‥‥

允浩覺得自己都要喘不上氣來了。純子看著允浩的反應,怒氣未消,「你倆吵完架,你倒好,跑了?你知不知道他這幾天抽了多少菸啊?我告訴你,在中身體要是落下什麼病根,我跟你沒完!禽獸!」

純子罵完了,看著允浩的眼淚一顆一顆往下掉,還想罵,卻罵不出口了,嘆了口氣,說「你進去守著他吧‥‥別再互相折騰了‥‥」

允浩點了點頭,輕輕的走進病房。

 

在中的燒還沒有退,一個人孤零零的躺在病床上,看起來更加單薄了。允浩坐在旁邊,拉起在中的手,白皙的手指尖,留著淡淡的菸味。

允浩摸摸在中的頭髮,輕輕的跟睡著的在中說,「在中啊,咱們和好吧?」

平時淩厲無比的金在中,這個時候安靜的躺著,悄無聲息的,讓允浩覺得害怕極了。想起來他倆剛在一起時,在中說的,『這是10樓,我一跳不就得了‥‥』,允浩握著在中的手微微發抖,可是更加用力了。

「沒事,在中,咱們不怕‥‥以後就算閻王爺想叫你走,我也跟他拼了,反正就是要命一條‥‥」允浩低頭親了親在中的手,好幾天沒有聞到在中的味道,讓允浩快抓狂了,現在在中的氣息竄入鼻中,才讓允浩覺得呼吸順暢了起來。

 

再抬起頭來的時候,在中已經醒了。看著允浩發紅的眼眶,還有微微腫起來的左臉頰,靜靜的。

看見了好幾天聯繫不上的允浩,在中之前的怒氣都習慣性的煙消雲散了。不知道是不是聽見了剛剛允浩說的話,在中還微笑了一下,輕輕的說了聲,「豬,別說那麼喪氣的話‥‥你得讓我奴役好多好多年呢‥‥」

 

e0062174_48b6c39d9fbdf 

↑↑↑ 發現PIBI有預言能力@@!幾年前就知道在中以後會養JIJI !

 

arrow
arrow

    peggy10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