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原反應 22

聽著在中的話,允浩噗哧笑了一聲,摸摸他的額頭,燒退了不好。兩個人互相看著,忽然沒了話說,前幾天的大吵,讓兩個人都小心翼翼的起來。

「那個‥‥你這幾天幹嘛去了!」在中裝作很嚴肅的問。

允浩摸了摸自己被打腫的臉,笑了笑,「回了趟家‥‥」

在中的身子忽然僵了一下,這個不要命的鄭允浩不會貿然的就跟他奶奶挑明瞭吧?

允浩知道在中想什麼,坐到床上,讓在中枕著自己的腿,「不用我跟我奶奶說,尹太太比我還快呢‥‥」

在中抬頭看看允浩,幾天沒見,似乎黑眼圈很明顯,「你奶奶信她的話?」

允浩笑了一下,「哪能啊?我奶奶被我伺候慣了,除了我,誰也不信。」

在中看了眼允浩,發現允浩的左臉腫的挺明顯,就突然說,「你這臉怎麼回事?」

允浩摸了摸,似乎還有一些火辣的疼,「挨了兩巴掌‥‥沒事兒,我皮厚。」

在中心裡哽咽了一下,「誰打了你兩巴掌?」

「這不純子給你報仇呢‥‥賞我一掌‥‥」允浩抓起在中的手啃了一口。

在中剛才睡著的時候,迷迷糊糊聽見純子在外面大吵,原來是替自己教訓了一頓鄭允浩,可是怎麼自己也覺得疼呢?

「那還有一巴掌呢‥‥」在中給允浩揉了揉臉蛋。

允浩神色僵硬了一下,用輕鬆的語調說,「嗨,就我奶奶教育孫子唄‥‥」

在中心裡一緊,「你不是說你奶奶不信你媽說的嗎?」

「可她信我說的呀‥‥」允浩低頭給在中餵了口水,順便勾住在中的舌頭逗弄了半天。

在中臉色變的紅撲撲的,假裝很使勁的擦嘴,「你說了?」

「這都娶過門了,還能不告訴老太太?你不樂意?」允浩忽然嬉皮笑臉的說。

在中平時最討厭聽娶進門這種話,可是這時候看著允浩紅腫的臉,就縱容了他一次,「你奶奶聽了沒反應?」

「你看我這臉,你說她能沒反應嗎?這事兒對老太太來說太突然,直接住院了‥‥」允浩忽然非常恨尹太太,幹什麼全憑自己的意思,完全不考慮老太太的身體。

「‥‥‥」在中咬了咬嘴唇,使勁握著允浩的手。

「沒事兒‥‥我奶奶命大著呢‥‥這點小事兒她抗的過去。」允浩笑著說。

在中親了親允浩疲憊的眼角,「然後呢?」

「然後?我就在醫院陪我奶奶唄‥‥老太太把尹董事長轟走了,就剩我陪著她‥‥」允浩玩著在中的手指。

「尹董事長可真沒面子‥‥」在中呵呵的笑了。

「是啊‥‥我奶奶跟她說,『我孫子娶誰,用不著你管』‥‥你說老太太多個性?」允浩碰碰在中的鼻尖,也跟著笑。

「啊?這麼容易就放過你‥‥不是、放過咱倆了?」在中有點詫異允浩的奶奶的反應。

允浩搖搖頭,「老人家可沒那麼好哄‥‥她兒子讓別人給拋棄了,她怕她孫子也讓人家給涮了‥‥」

「你奶奶怕你受罪‥‥」在中忽然說了一句,輕輕的。

允浩聽了鼻子有些酸,親了在中一下,「我沒我爸那麼脆弱‥‥」

「你奶奶肯定覺得你媽騙了你爸感情,最後捲了錢跑了‥‥她肯定怕我也騙了你吧?」在中安靜的說著。

「行啊,看來你比我還瞭解我奶奶呢‥‥」允浩彈了彈他腦門。

在中笑了笑,「你奶奶就沒計較我是個老爺們兒?」

「哪能啊?當然計較啊‥‥她抱不了重孫子了‥‥可我說了,我都把人家掰彎了,自己怎麼還能直回去啊?太不人道了不是?」允浩索性躺到病床上,跟在中併排躺著。

8f40981321ca5d846438db6e 

在中聽著允浩的話,忽然覺得自己之前的糾結和怒氣簡直有些可笑了。「你當時也這麼瀟灑說的?」

允浩嘿嘿笑了兩聲,揉了揉膝蓋,「那當然‥‥是跪著說了,怎麼也得給老人家賠個不是啊?我把她重孫子生生搞沒了‥‥」

在中側過身抱住允浩,一點縫隙都沒有,「跪了多久?」

允浩親親他的髮稍,「也就跪倒她出院,總不能我跪著攙她回家吧?我奶奶怎麼著也心疼我呢‥‥」

在中算了算,允浩走了幾天,剛把奶奶送回家,就趕了回來,基本上這幾天一直在跪著。坐起來,把允浩的褲腿捲起來,已經發紫了,再看看允浩被打腫的臉,在中抱著允浩的手有些發抖。

允浩拍了拍他,「這算什麼‥‥只要你別再給整什麼滾下山得肺炎就行了‥‥我膽子再大,也經不住你這麼折騰‥‥哪能我奶奶剛出院,我老婆就住院啊?否則最可憐的還是我不是?」

在中趴在允浩胸前,點點頭,悶悶的說,「你奶奶被你說服了?」

「她老人家這兩天懶得看見我,說見我就煩,讓我趕快滾學校來‥‥」允浩搖搖頭,有些累,「她就說,反正我不能讓別人拐跑了‥‥」

在中聽著允浩的話,心裡琢磨著「不能被拐跑了」這句話。

允浩見在中不說話,就掐了掐在中的屁股,「老太太接受這新鮮事務得需要時間不是?咱們得打持久戰‥‥咱們多年輕啊‥‥還耗不過老太太?」

在中噗哧笑了一聲,「你還把你奶奶當階級敵人了?」

「不能不能,只能算人民內部矛盾‥‥」允浩逗在中。

雖說事情還是沒完全解決,但是至少允浩的奶奶沒有怎麼強硬,而尹太太那邊更沒威攝力,在中輕鬆了很多,感覺踩在踏實的地面上了,而不是之前踩在雲朵上,比之前心裡有底了不少。

 

兩個人安靜的呆了會,允浩忽然想起來,啪的一聲拍了在中屁股一下,「你審了我半天,我還沒跟你算帳呢!」

在中不屑的瞪了他一眼,「我有什麼帳?」

「還不老實?說,沒事抽風登什麼山?我回A市前給你打電話,怎麼都打不通!」允浩裝作很生氣。

不提還好,一提在中就想起那個炮灰艾曉葳,心裡還是不爽,「我哪裡知道你回去找你奶奶了啊?那個艾曉葳不是還找你了嗎?我後來給你打電話,也打不通啊?!」

「我走的時候就帶了一塊電池,早沒電了!」允浩捏了捏他的鼻子,「哎?你怎麼知道那個艾曉葳來了?」

「你倆在學校大門口光明正大的站著,我就偷偷摸摸的看著唄‥‥」在中沒好氣的說。

允浩心裡笑翻了天,「怎麼醋勁這麼大?然後一生氣就爬山去了?」

在中耳根都泛紅了,捂住他的嘴不讓他說,允浩拉下他的手,直接上去深吻了一通,直到在中叫胸口疼,才趕快停了下來,

「你這小兔崽子乖乖給我養病,聽見沒?否則我揍你!還有‥‥以後不許登山,不許抽菸‥‥」允浩碎碎念的說。

在中捂著耳朵,「你怎麼這麼暴政啊!」

「以暴制暴,聽說過沒?」允浩得意的把在中摟懷裡,上下其手。

 

在中出院的時候,純子也去接在中了,還從家裡把在中的小行李包給拎了過來,「金在中,你家不是下水道堵了嗎?繼續在我家住著唄‥‥」

允浩在旁邊聽的稀裡糊塗的,「家裡下水道堵了?」

在中搶過自己的包,有些不好意思的說,「誰說堵了誰說堵了?我們家好著呢,羅美伢你別造謠啊‥‥」

純子狠狠的罵,「你這個白眼狼!」看著在中站在允浩旁邊,臉色比前幾天好了很多,就一陣感慨,心病果然要心藥醫。

 

 

 

在中和允浩的家裡又重新熱鬧起來,每天兩人乒乒乓乓的打鬧不斷。大三的下半學期已經到了尾聲,允浩依舊忙碌於學業,而在中被允浩限制了打工時間,課也不多,倒是清閒不少。

純子已經大四要畢業了,工作也找到了,每天閒的無聊。正想叫在中出去玩,在中倒是主動打電話過來了。

「喲,天下紅雨了啊?金小葵居然主動找我?」純子打趣到。

在中也不氣,態度良好的說,「就是想你了唄,好歹你是我哥們兒‥‥」

「你滾~明明是姐妹淘‥‥」純子不肯吃虧。

兩個人於是一起出去唱歌,一起去買漫畫書,一起買HOT的周邊,跟小時候一樣。只不過出去的時候,在中總是短信不斷,純子受不了的時候問在中,在中總是傻笑著看著手機,然後假裝罵她,「去去去,大爺我忙呢‥‥」

純子罵了他一句,「你忙個屁,忙著談情說愛吧你!」

 

沒過幾天,在中又打電話,說,「純子啊‥‥來我們家吧‥‥大家一起吃個飯‥‥」

「我不去!每次我都是電燈泡!」純子惡狠狠的說。

「不只你,還有昌珉和有天呢‥‥」在中笑著說。

純子說,「金小葵,你最近是不是吃錯藥了?平時沒見你這麼喜歡找我們啊?」

在中拿著手機,半天說了句,「聚聚吧‥‥以後大家都忙了,吃個飯也不容易‥‥」

純子跟在中十多年的朋友,此時聽見這句話,心裡有些難受。

 

到了在中他們家,有天和昌珉已經到了。純子跟他們兩人也算認識,聊聊天,氣氛也就熱鬧起來。

一個一居室擠5個人,頓時有些擁擠。倒是金在中站在廚房門口,笑吟吟的看著純子和有天、昌珉他們,鄭允浩一看金在中難得的乖巧狀,就走過去,呼嚕呼嚕他的頭髮,然後擠進廚房親自下廚。

鄭允浩這一兩年,脾氣沒變,還是一樣的火爆,嘴巴沒變,還是咄咄逼人,倒是被金在中幾次生病,折騰的廚藝大長。

在中樂得清閒,到客廳跟他們幾個胡攪蠻纏。

昌珉正向純子討教怎麼找工作,幾個臨近畢業的人,談論的熱火朝天。在中在他們旁邊點評著昌珉的想法,點評著有天的願望,唯獨不說自己。

「金在中,你呢?還不知道為工作著急?」純子好笑的看著他。

在中停了嘴,眼睛瞄了一眼廚房,笑了笑,沒說話。

「我過去記得在中說要留在這裡,當首席動畫設計師啊?」有天笑眯眯的揭發。

昌珉打趣到,「今非昔比啊‥‥我看這個小城市,容不下咱們在中的拳腳吧?」

「嗨,我現在覺得,只要能活著就挺好‥‥」從鬼門關走了一圈的在中,忽然說了句話。

純子覺得眼眶有些濕,「壞人活千年,你等著成精吧‥‥」

一句話,成功的讓有天和昌珉噴了可樂。見慣了純子口才的在中習以為常,喝了口可樂,「是啊‥‥鄭允浩的小命還寄存在我這兒呢,我要是不活了,他也玩完了,我不成草菅人命了嗎?」

在中說的輕輕鬆鬆,昌珉、有天和純子卻聽的心裡有些羡慕他和允浩。

 

吃飯的時候,幾個人開始拼酒,在中剛好了沒多久,允浩不讓他碰酒杯,在中不幹,大聲說鄭允浩,你少管我啊。允浩貼在他耳邊小聲說,「剛說好好活著,這會兒就想反悔啊?」

在中眨眨眼睛,一看來硬的不行,就來軟的。「我好久沒喝酒了呢?」在中用很柔很乖的聲音在允浩耳邊吹氣,成功的聽見鄭允浩呼吸變粗。

捏了他屁股一把,允浩壞笑著說,「那你一會兒得報答我‥‥」

在中瞪了他一眼,算是默認這個喪權辱國的條約。只是那一眼瞪的軟綿綿的,讓允浩受用極了。

「昌珉,把他倆分開,太限制級了!」純子大叫著。

幾個人頓時大笑起來,鬧的毫無形象。在中緊緊的坐在允浩身邊,樹袋熊一樣,扒著允浩,死活不讓昌珉和有天把他倆掰開。

純子坐在旁邊笑著看著在中,覺得眼前的金在中跟小孩兒沒什麼兩樣,卸下了冷漠堅硬的外殼,嫩的想讓人捏捏。

從小到大在中從來沒這樣過,即使會跟鄭允浩吵架冷戰,可是純子知道,此時的在中真的是快樂的。

 

晚飯吃完了,有天和昌珉被在中灌了不少,允浩不放心他倆,只好把他倆送回學校。

在中喝的微醉,一直看著允浩出門,臉上還笑嘻嘻的。純子踢了他一腳,

「你剛好,就又喝酒‥‥」

在中沒了平時的鋒芒,這時候跟個幼稚的小朋友一樣,「你管不著,允浩讓我喝的!」

純子佯裝吐了幾口,「你什麼時候這麼聽他的話了?!過去不是誰都管不了你嗎?」

在中半臥在床上,然後吐了吐舌頭,「純子‥‥我那天登山的時候,你猜我想的是什麼?」

純子被他忽然正經起來的話弄的有些迷糊,「猜不到,你想的什麼啊?」

「我想的是,沒了鄭允浩,我金在中一個人,也能好好的‥‥」在中慘笑了一下。

純子看著他,「結果呢?」

「結果?你看見了啊‥‥去鬼門關溜達了一圈‥‥」在中剛想抽菸,被純子瞪了一眼,把手縮了回去。

「不跟他冷戰了?」純子明知故問。

在中似笑非笑的說,「鄭允浩平時腰都不會給別人彎一下‥‥可那天他把膝蓋跪紫了‥‥」

純子知道他指的是允浩跟他奶奶的事情,心裡也不好受,只是說,「你心疼了?」

「我原來覺得,喜歡一個人可以讓他分擔疼痛,現在才知道,喜歡一個人其實是,寧願自己疼,也不想讓他疼‥‥」在中淡淡的說著。

 

允浩回來的時候,在中都已經昏昏欲睡了。當著純子的面,允浩讓在中躺好,還大方的親了一下,然後送純子回家。

走在路上,純子忽然跟允浩說,「允浩‥‥金在中是個難對付的小刺蝟吧?」

允浩哈哈的笑了笑,「沒事,我皮厚,不怕他紮‥‥」

純子抿著嘴,笑的無聲,「不過他現在刺都朝裡長了‥‥」

允浩停下來看了看純子,純子說,「你知不知道你剛剛不在,金在中跟我說什麼嗎?」

「‥‥‥」允浩不說話。

純子招呼了一輛計程車,上車前,深呼吸一口氣,跟允浩說,「他說『允浩走的那幾天,我忽然覺得這個高原城市到處都缺氧‥‥』」

 

 

 

 

 高原反應 23

大三的期末考試周已經到了,允浩為了大四沒課,索性這個學期把學分修滿了,天天忙著應付考試。

在中交了幾份設計,考了考公共課,就算結束了這一學期。除了打工,就是每天陪在允浩身邊,安安靜靜的看允浩複習。

允浩有時候笑他,「你最近怎麼蔫兒了?醞釀什麼壞點子呢?」

「你看你的書吧,老子我思考人生呢‥‥」沉思者金在中一副高深莫測的樣子。

夏天,空氣有些潮濕悶熱,他們的家裡沒有空調,只有一個小風扇呼呼的吹著,不過鄭允浩怕這點小風也把金在中再吹出次肺炎來,就每次都坐在靠風扇的一邊,嘴上罵罵咧咧的說,

「我多辛苦啊,怎麼著也得讓我多涼快會兒!」

金在中靠在他旁邊,感受著夾雜著允浩味道的涼風,覺得過濾了夏日的煩躁,涼爽下來。

 

允浩基本上每天都給他奶奶打電話,通電話的時候,平時囂張的鄭允浩不見了,變成一個極度愛撒嬌的小孫子。

每次都不厭其煩的說,「奶奶啊‥‥我那天發燒了呢‥‥沒事沒事,您別著急‥‥是在中背我到醫院的‥‥」

「奶奶啊‥‥那天我吃了一道特別好吃的菜,回家做給您老人家吃吧‥‥嗯,我現在吃的可好呢‥‥都是在中做給我吃的‥‥」

「奶奶啊‥‥嘿嘿,其實我那天犯懶忘了給您打電話‥‥您別罵我啊‥‥這不在中提醒我,讓我問候您老人家呢嘛‥‥」

金在中在旁邊聽著,心想他什麼時候發燒了?壯的精力過剩‥‥哦,感情把大一那次非典的事情拿到現在說了。

也不揭穿他,在中托著腮,靜靜的聽著允浩跟他奶奶一遍遍提起自己的名字,讓在中覺得電話裡面,自己的形象高大的都快成救世主了。

有時候聽筒裡面會傳來老太太的聲音,「行了,我都把你放回學校了,你愛怎麼折騰,我這邊兒也管不著,不過你暑假記得乖乖的給我回家‥‥」

允浩一聽,臉上立刻掛上奸計得逞的笑容,小雞啄米一樣點頭,「那當然了‥‥在中也說,讓我早點回家陪您老人家呢‥‥」一邊說還一邊朝在中眨眨眼睛。

在中想,老太太聽著鄭允浩的“在中”轟炸,會不會翻個白眼,想過來把自己掐死。

 

允浩考試最緊張的時候,在中已經考完了,一個人百無聊賴的在學校裡面溜達。打發時間的看著每個教學樓前面的廣告欄。什麼家教廣告,兼職廣告之類的,到處都是。

在中掃了一眼,倒是盯著右下角一個廣告看了一會,「XX考研培訓班,師資力量雄厚,每年壓題命中率高達XX%‥‥」

想了想,在中拿出手機,把那個培訓班的電話記下了。正看著,純子正好來學校辦點手續,從背後大力的拍了在中一掌,把在中嚇了一哆嗦,

「我靠,羅美伢,你走路沒聲音的啊?」

純子不以為然的撇撇嘴,「你幹嘛呢啊?做賊心虛的‥‥」

在中把手機收好,咳了一聲,「沒事兒,看看黃色小廣告‥‥」

「行,回頭我告訴你家那位,你看黃色小廣告‥‥」純子逗他。

在中吐了下舌頭,「你亂嚼舌根!」

純子哈哈大笑的往行政樓走,臨走前跟在中說,「在中啊,回頭讓鄭允浩節制點啊‥‥哈哈‥‥」

在中被她說的莫明其妙,結果一轉身,看見旁邊一個電線杆子上貼著,「治療男性陽萎,獨家秘方‥‥」

在中一下子紅了臉,呸了那個廣告一口,「居然這種廣告都貼學校了,世風日下啊!」

 

允浩考完試回家的時候,熱的一頭大汗,喝了口水,看見在中抱著一摞資料正趴床上看,就壓到在中身上,

「小混蛋看什麼呢?」

在中還沒張嘴說話,就讓鄭允浩壓著親了個夠,頭髮毛茸茸的還帶點汗珠,在在中頸窩蹭,在中好不容易把他推開,

「看黃色廣告呢!」

允浩知道他開玩笑,就把在中壓倒床上,用雙手把在中的兩個胳膊狠狠的按在頭的兩側,眼睛露出一種野性的性感,讓在中悄悄的吞了口口水,

「什麼廣告啊?給我也看看啊‥‥」

在中不懷好意的看了眼允浩已經有些膨脹的下體,故意說,「治療陽萎的‥‥」

允浩眉毛一挑,「你懷疑你老公的能力?」

在中舔了舔嘴角,「誰知道你是不是不舉啊‥‥這麼多天都、都‥‥」在中臉紅著,沒說下去。

允浩認為這是對他的奇恥大辱,拉起在中的手往自己的下體上放,臉部紅心不跳的說,「你個沒良心的小兔崽子!我這不體諒你身體還沒好呢嗎?!我就讓你看看我舉不舉?!」

說完,允浩就要提槍上馬,在中一看鄭允浩跟脫韁的野馬一樣,來勢洶洶,就啐了他一口,想使勁把他推開,

「你滾~全身是汗,臭死了!」

允浩壞笑著說,「反正一會也得出一身汗‥‥」

在中不依不饒的推著允浩,允浩見狀,就乾脆一把抱起在中,往浴室走,「走,讓你嘗嘗鴛鴛浴是什麼滋味‥‥」

在中抱著允浩的肩頭嗤嗤的笑,「人家那是鴛鴦浴,你有沒有文化啊,還鴛鴛浴‥‥」

 

允浩三下兩下的扒了在中的衣服,打開水龍頭,浴室一下子彌漫著曖昧的薄霧。

「你過時了吧?現在流行鴛鴛相抱何時了,鴦在一邊看熱鬧‥‥」

在中嘴裡頂著允浩的舌頭,笑的斷斷續續的,「你從哪裡聽這些亂七八糟的‥‥」

「純子跟我說的呀‥‥」允浩用下面頂著在中,成功聽見在中的呻吟聲。

在中被允浩轉了個身,壓到浴室的牆壁上,「好啊,你們倆倒成了一夥的了?」

允浩一手壓著在中,一手拿起個安全套的,用嘴直接撕開,然後一邊套一邊說,「你還有力氣說話?看來我確實退步了‥‥不過別著急,我會認真提高自己的生產力的‥‥」

在中被鄭允浩這一本正經的帶色笑話弄的只想笑,可是還沒笑出來,鄭允浩就頂了進來,人一下子僵硬了一下,

「你他媽混蛋!你倒是用點潤滑的啊!」

允浩低頭吻上在中的後背,白皙的背部帶著水花,更顯的誘人。一邊吻一邊說,「誰讓你勾我‥‥」

不過允浩還是用手幫在中舒服,慢慢的感受到在中的放鬆,然後才大力的殺將起來,整個浴室朦朦朧朧,彌漫著瘋狂的氣味。

 

兩個人鬧完了,在中已經聲音啞掉了,被允浩抗回臥室,扔到床上,把兩個人都收拾乾淨了,一起躺下來,滿足的嘆了口氣。

在中昏昏欲睡的,允浩摟著他,隨手拿起旁邊的一本資料,《XX考研班課程安排》。

「想考研?」允浩聞著在中剛洗過的頭髮的清香。

在中懶洋洋的答,「趕個時髦‥‥」

允浩瞅了他半天,然後心情大好,狠狠的親了他一下,「考不考的,你都得跟著我‥‥」

在中恨的牙癢癢,心想我都做這麼大的妥協了,你就不會說點好聽的讓讓我?結果剛想張嘴罵他,就看見允浩已經睡著了。

在中抬起手摸著允浩的五官,忽然就笑了起來,「這麼好看的人,栽我手裡了‥‥」

9e070497c570513d7bf48021  

 

想考研的事情,在中沒有告訴純子,不是不想說,而是不知道如何開口。他想笑著跟純子說,可是怕純子哭著念叨他。

允浩考完了,遵守承諾,要早回去陪奶奶。走的時候,在中什麼都沒有問,就是幫允浩收拾了下行李,然後小聲說了句,「回去好好讓老太太開心點‥‥多待幾天‥‥」

允浩抱著他,咬著他耳朵說,「下次、下次一定帶著你一起回去‥‥」

在中笑了笑,「行,等我想好了怎麼跟你奶奶負荊請罪‥‥」

 

允浩走的時候,純子打電話給在中,「你不怕他奶奶把他扣下?」

在中一邊翻書,一邊說,「扣下就扣下,我想見他還不容易?」

「金小葵,你能耐了啊‥‥那他親媽那邊繼續鬧怎麼辦?」純子還是不放心。

在中想了想,「反正我們光腳的不怕穿鞋的‥‥他親媽估計也沒那麼傻‥‥」

純子有時候週末不上班的時候,就過來找在中玩,在中經常不在,每次看見純子的時候都抱著一摞資料。

「你天天一個人折騰什麼呢?」純子問。

在中淡淡的笑了笑,心想,等我考上再告訴她吧,「寫畢業設計啊‥‥」

「你太積極了吧,大四還沒開始呢!」純子有些吃驚。

「早點弄完早點幹別的呀‥‥」在中笑眯眯的說。

純子看著好久都不再盛氣淩人的在中,心裡總是有些不是滋味。在中看著她,不以為然的說,

「羅純子,你那是什麼眼神?看小狗呢?」

純子嘆口氣,「怕你以後受欺負‥‥」

在中裝作嘔吐狀,「你別裝多愁善感行嗎?我欺負別人還差不多!」

「你從小到大什麼時候讓別人省心過了?」純子到底是比在中大一歲,跟個姐姐一樣。

在中笑了笑,「那我不照樣健康成長到現在了?再說了,現在還有鄭允浩呢,誰要欺負我,不用我出手,他先上了‥‥」

「那要是鄭允浩欺負你呢?」純子問。

在中狠狠的說,「那我就剝了他的皮,喝了他的血,把他吃乾淨了‥‥」

「你就刀子嘴豆腐心吧‥‥」純子打趣他。

 

兩個人吵吵鬧鬧的時候,允浩在他們家的大宅子裡,正伺候他奶奶呢。

晚上,大房子裡面,只有祖孫兩個人,燈光靜謐的亮著,顯得屋子裡面也挺溫暖。允浩扶著老太太坐到躺椅上,然後端水給奶奶洗腳。

「奶奶,給您打開電視看?」允浩坐在旁邊問。

老太太搖搖手,「沒什麼好看的‥‥」

允浩笑著說,「那我給您講我學校的事兒吧‥‥」

老太太哪能不明白孫子的心眼兒,笑而不語,算是答應了。

 

允浩一見老太太心情不錯,就裝乖巧的一邊給奶奶洗腳,一邊添油加醋的講學校的事情。

「奶奶啊‥‥我非典的時候,其實病了一場呢‥‥您不知道吧?」

「你這孩子,怎麼不早跟奶奶說‥‥」

「嘿,這不沒事嗎?」

「那時候怎麼了?」

「洗了個冷水澡,凍著了‥‥不過發燒挺厲害的‥‥那時候還有點水土不服呢‥‥」

「去醫院看了沒?」

「一說這個我就來氣‥‥我都燒的神志不清了,我們宿舍那倆可好,就差把我當瘟神給扔出去了‥‥」

「所以說,這個世上,沒幾個人能信的‥‥」

「嗯‥‥不過還是有人能信的,嘿嘿‥‥」

「行了,你又要說金在中那孩子了吧?」

「您太睿智了啊!就是他‥‥你別看他身板單薄,可是特有勁,連拉帶拽的把我弄醫院了,跑上跑下的,要沒他,我估計就被隔離了‥‥」

「嗯‥‥是個好孩子‥‥」

允浩一聽老太太發話了,更來勁了,「是啊,我有時候挺不懂事的‥‥就拿上次登山隊說吧‥‥我非鬧著要去,結果他不放心我,就陪我一起去‥‥」

「你從小就喜歡鬧騰‥‥」

「是啊‥‥在中不放心我,就跟去了‥‥」

「結果呢?」

「他暈過去了‥‥我那時候都嚇死了‥‥我那時候想,這個世上就兩個人能不顧自己的關心我,一個是您,一個就是他了‥‥」

「他身體不好?」

「我那時候不知道他小時候得過肺炎‥‥他小時候讓他爸媽扔到大馬路上了,從小身體就不怎麼好‥‥」

「哦?孤兒?」

「是啊,他身邊現在就只有我一個人‥‥可是我覺得我都快害死他了‥‥」

「你這孩子,說就說,總帶那些不吉利的字眼幹什麼‥‥」

允浩的聲音居然有了些哽咽,「我覺得我挺自私的,從小被您寵著,跟他在一起的時候,也讓他遷就著我,為了這個還跟他吵架‥‥」

「你確實欠教育‥‥」

「是啊,他被我氣的又登山去了,我再回去的時候,他又生了次病,想起來,我就想摑自己幾個耳光‥‥每次都說照顧他,到最後每次都傷害他‥‥」

「他沒摑你耳光?」

「他哪捨得啊,嘿嘿‥‥不過我當時看見他躺病床上可傷心了‥‥你不知道他平時多麼威風凜凜的‥‥可那時候躺在哪裡,呼吸都幾乎聽不見,我當時就發誓,我不能讓他被人扔第二次‥‥」

「你們年輕人就喜歡胡鬧‥‥」

「還不是拜尹太太所賜我倆才吵架?」允浩哼了一聲。

老太太一聽那個名字,臉色沉了下去,「她怎麼著你了?」

「也沒怎麼著,就是三天兩頭找我,讓我跟著她,還想著給我安排終身大事,一輩子拴住我‥‥」

「‥‥奶奶一輩子都不會原諒她‥‥」

「奶奶,其實我挺想叫她一聲媽的‥‥雖然她當時把我扔了,但是沒她,我也不能來到這個世界上,也看不見最疼我的、我最愛的奶奶‥‥」

「你別給我帶高帽子,你心裡肯定還想,來不到這世界上,你也見不到那個孩子了吧?」

「奶奶,我從小就討厭這個世界‥‥那個女人想跟其他人跑了,當時就該把我掐死,幹嘛讓我來這世界上現眼呢?所以我念法律,我就想讓那些混蛋,一個個都沒有好下場。可是‥‥看見在中,我就想,他媽把他也扔了,那我得把他撿回來啊‥‥否則跟那些個混蛋有什麼區別呢?您最疼孫子了,您也不希望您孫子跟那些混蛋一樣吧?」

「小猴崽子,你撿回來?養活的了嗎?口氣倒不小。」

「怎麼會養活不了呢?那個女人的錢,我不稀罕,我又不缺錢‥‥在中就是個小招財貓,又會做飯,又會疼人,還死心眼,就看上我了‥‥您沒看您孫子現在滋潤的跟個小老虎一樣?我爸沒伺候的了您,我伺候您啊,多划算啊‥‥把小招財貓放家裡,咱們祖孫倆等著吃香喝辣啊‥‥」

老太太看著孫子不再孤獨的眼神,沉靜了半天,終於嘆了口氣,摸摸孫子的頭髮,總算鬆了口,

「允浩啊,奶奶還能活幾年啊?我就求著你,別再像你爸那樣,被身邊的人拋棄了‥‥奶奶這輩子,什麼流言蜚語沒聽過?什麼眼色沒見過?把你拉扯這麼大,什麼都不怕,就怕你受委屈‥‥學校那邊兒,你琢磨好了,奶奶管他們幹什麼呀?我孫子好好活著不就行了嗎?」

允浩趕緊使勁點頭,就怕老太太來個逆轉。

 

老人家理了理自己已經花白的華髮,躺回躺椅裡面,半世滄桑,眼角已然疲憊,抓著孫子的手,只想看著自己養活大的孫子,平平安安的,

「雖然奶奶一直想抱個重孫子,現在看來是抱不上了‥‥不過你爸和你都不讓我省心,你生個重孫給我,估計也好不到哪裡去,沒有,我倒不用再操心了‥‥多個小孫子‥‥也挺好的?」

允浩眼角一片濕潤,「當然挺好的‥‥奶奶,以後您就等著享清福吧?孫子再也不讓您操心了‥‥」

「你的性子比你爸烈多了‥‥奶奶真怕不答應的話,你遠走高飛了‥‥允浩啊‥‥」老太太說著,拿手擦了擦眼淚。

允浩跟個孩子一樣,紮在最親的祖母懷裡,像小時候一樣,緊緊抱著奶奶,「奶奶,不會的,允浩會一直孝順您的‥‥」

「哎,奶奶老了‥‥鬥不過你們年輕人了‥‥輸給在中了哦‥‥」老太太拍了拍孫子,「回頭別一個人回來了,也把小招財貓帶來,讓奶奶高興高興啊?」

允浩抹了下眼角,「嗻!遵旨!奶奶,您可真是英名的老佛爺,嘿嘿‥‥」

 

 

arrow
arrow

    peggy10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