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5】

「等很久了?」

將外套脫下來遞給服務生,在中一臉歉意地坐到椅子上。

「還好,早就習慣你遲到了。」

沈昌珉笑了笑,吩咐服務生開始上菜。

的確是已經習慣了,在中每次出門前總要花些時間整理頭髮換衣服之類的,臨出門時還會仔細想想是否有什麼東西忘了帶。他總是丟三落四的,和他認識久了,他的這些習慣也都已經摸透。只要將約定的時間提前半小時告訴他就成了,算起來沈昌珉也剛到沒有多久。

「聽說你有了新物件?」

這段時間忙著Jane的婚事和公司裡的事情,他也是閒暇的時候聽人說起沈昌珉新歡的事情。原本還不相信,所以這才約了他見面談。

「是啊,是個很可愛的小子。」

「男生?」

看他點點頭,在中驚訝得差點掉了下巴。

「換個風格也換個心情,其實沒什麼不好。」

聽到他的話,在中只能沉默。

沈昌珉雖然比他小一歲,但一直是個十分優秀的跳班生,等到他大學畢業的時候沈昌珉已經進入另外的公司工作兩年並且到了銷售科經理的位置。而他們之所以認識,也全是因為Jane,他的姐姐。沈昌珉和金在英在一起七年,從高中的時候開始,兩人便是外人眼裡令人豔羨的一對。他原本也以為這個比他年紀小的人遲早有一天會成為他姐夫,沒想到一年前的一次偶然竟然這麼戲劇化。

當沈昌珉的母親帶著他來到金家時,金家所有人都震驚到連呼吸都不敢太大聲。

昌珉的母親就是金董事長同父異母的親妹妹,昌珉是他和在英的親表弟。

金董事長還在慶幸幸虧沒有釀成大錯,因為那時昌珉已經向在英求了婚,金家也準備要大張旗鼓地準備這場婚事。

在英之所以急著要在今年結婚,應該也是為了快些斬斷這個錯誤。

剛知道這件事情的時候,在中兩頭勸說也沒有任何起色,不過那兩人終究還是都接受了現實,淡然地分了手。

關於這件事,金董事長始終沒讓昌珉和他的母親回到金家。而在英的婚禮之後,昌珉便就要真的回到金家,並且到齊藤上班了。

在英的犧牲,或許並不是完全沒有道理。

 

「婚禮準備得怎麼樣了?」

昌珉突然開口。

「都差不多了,前幾天我爸還在問我婚禮的時候你要不要過去。」

「當然要過去,再怎麼說她也是我姐姐。」

點了點頭,在中有些羡慕他的勇氣。

如果換作是他,遇到那樣的事情或許根本就沒辦法鼓起勇氣來面對現實。那件事情實在太戲劇化,誰也料想不到。而能夠接受現實的人,一定受了別人所無法承受的傷害。

畢竟他們相愛七年,是真的相愛,與學院無關。

但現在這些都已經是次要的了,看著這兩人健健康康快快樂樂,是金家所有人的心願。

「你的那位什麼時候帶出來給我瞧瞧?」

不管怎麼樣,他都希望昌珉能夠真的放下以前的一切重新開始。

「改天吧!俊秀他不喜歡出門,整天待在家裡畫畫做設計,我也就隨他了。反正回去的時候能看到有個人在家裡等著你,這種感覺也不錯。」

在中點點頭,忽然覺得有些不對勁。

「俊秀?金俊秀?」

昌珉點點頭。

「你認識?」

「你知道鄭允浩嗎?」

在中在心裡祈禱只是巧合。但男孩子名字叫金俊秀的本來就很少見,看來沈昌珉在和他姐姐結束了糾葛之後,又和鄭允浩曾經的那個金俊秀扯上關係了嗎?但看著昌珉的表情他也能確定了,他知道鄭允浩這個人。

「是不是太巧了?怎麼所有巧合都讓我給碰上了?」

昌珉無奈地搖搖頭。

看著他這樣,在中心裡格外難受。不管怎麼說昌珉都是他的親表弟,在相認之前兩人就已經是十分要好的朋友,經過姐姐的事情之後他更是覺得對昌珉多多少少有些內疚,沒想到巧合卻又再次發生。

「沒事,如果那個金俊秀真的對你好,家裡我可以幫忙去說服。」

如果是要家裡人也接受金俊秀,那麼就得他金在中出馬了。

對於這一點昌珉由衷表示感謝。

在金家,在中一直就是最受寵愛的人。金董事長是一家之長,而他對於這個兒子的寵愛幾乎到了旁人無法理解的地步。任由他選擇最想要學的東西,由著他在外面交朋友,若是闖了什麼禍事,他也從沒受過責罰。甚至於他向家裡坦誠不想交女朋友不想結婚,金董事長也只是嘆氣罷了,根本沒有出言阻止。

不僅是金董事長,連他的姐姐在英也是一樣。雖然嘴裡喜歡和他吵吵鬧鬧,但不管有什麼事總是第一個想起他這個弟弟。對於這一點,以前和在英在一起的時候昌珉還吃了不少醋。現在回想起來,實在是有夠可笑。

 

「姐婚禮的時候把他帶來吧,這可是最好的機會,我保證不會有任何問題。」

有了在中的保證,他只好點點頭。

想來也是,那樣的場合誰會忍心再傷害他沈昌珉呢?

只是答應了昌珉,在中反而擔心另一頭。

婚禮的時候所有員工都會參加,鄭允浩一定也不例外。允浩應該還不知道沈昌珉和他們家的關係,一旦知道了,是不是連他也會有些抗拒?

這種事情沒辦法兩全,況且他和鄭允浩根本八字兒還沒一撇。

沈昌珉,卻是他無論如何都想要幫助的人。

 

 

 

 

 

【6】

婚禮像預期的一樣熱鬧,金在英打扮得十分漂亮,新郎官也格外帥氣英俊。在外人眼中令人豔羨的這一對,十分默契地和賓客們周旋著。

在中在昌珉到來之後便一直陪著一道前來的俊秀。整個婚禮,除了最值得關注的這一對,整個金家更為關心的人是昌珉。

金俊秀沒想到會在這樣的場合見到在中,見面後才知道他就是昌珉口中所說的那個有所托的表哥金在中。上次見面來的倉促,他們根本就沒來得及相互介紹,所以怎麼也不可能想到金在中會和昌珉有關係,而且還是這樣的關係。

他來到這裡之前就聽昌珉說過,金家能不能接受他和昌珉之間的關係都在這個表哥身上。

「你很喜歡昌珉?」

被他這麼看著,俊秀總覺得有些許的不自在。

「嗯。」

他是很喜歡昌珉,說不出為什麼,從第一次見面就已經喜歡上了。

那個時候他心裡一直背負著允浩的感情,因而沒辦法坦然面對自己已經變心喜歡上其他人的現實。他知道他沒辦法傷害允浩,但昌珉也令他無法抗拒。最終他還是選擇了傷害,希望能從昌珉身上真正得到幸福。或許一輩子都會懷著對允浩的內疚過日子,但這些都不重要了,他只想好好跟昌珉在一塊兒。

他還是第一次有這種感覺,所以才會義無反顧地跟著昌珉到這裡來。

「是和允浩分手之後愛上昌珉的,還是分手之前就已經愛上了?」

「你……」

俊秀一怔,驚訝地望著他。

「你用不著吃驚,上次我們已經見過面了,你和允浩的事情我也都知道,我之所以這麼問,是因為我希望你能好好和昌珉在一起。如果和允浩分手了,那就別再和他保持關聯,好好地照顧昌珉。昌珉看起來無憂無慮的樣子,實際上他並不快樂,我希望是一個真正能夠給他快樂的人待在他身邊。」

說這番話不能說是沒有私心,但這確實是他的心裡話。

他希望金俊秀能和允浩斷得乾乾淨淨,也希望昌珉能有個令他絕對放心的人去陪著。

「我知道了,謝謝你。」

俊秀答應著,抬頭這好看到了剛剛走進大門的允浩。

允浩也在進門之後第一眼便注意到了正在窗邊聊著什麼的俊秀和在中,於是有些吃驚地走了過去,微笑著同他們打招呼。

見到在中其實多少有些尷尬,上次的事情實在是冒昧又令人訝異。

「你們先聊著,我有事情過去一趟。俊秀,你先等等,待會兒到時候了我會過來帶你去見我爸爸,只要他點頭,就不會有問題了。」

「拜託了。」

在中點點頭,看了允浩一眼,轉身朝著花園走去。

 

昌珉從剛才離開之後便一直沒有進來,想必是找了個地方躲起來。

走出大廳,果然看到他在花園裡站著,背對著婚禮大廳。

深吸一口氣,在中朝他走了過去。

「你怎麼也出來了?」

聽到聲響,昌珉回過頭,並不意外旁邊站著的人是誰。

「我看我再不出來你的那個小情人就要埋怨你不陪著他了。」

「俊秀說了什麼嗎?」

「沒有。」

昌珉笑了笑,轉回了身繼續背對著大廳。

俊秀當然不會知道他心裡有多難受,這些事情他本來就打算一輩子都瞞著,越少人知道越好。本來有一段過去並不是壞事,他和在英相愛七年更是讓人羡慕的事,只是這件事情若真的讓太多人知道了,在英心裡也不會好過。現在她結婚了,也就預示著他們之間徹底成為了過去,不管出於什麼原因他都必須將過去的一切放下。雖然從知道他們沒辦法有任何結果開始就一直很不甘心,但人終歸是敵不過現實。

「很難受?」

還好有個在中懂他。

一年前他自暴自棄的時候是在中點醒了他,他醉生夢死時也是在中將他從酒吧裡背出來,現在這個時候,也只有在中能夠陪在他身邊和他說說話。

「放心吧,我已經走出來了,只是那段感情歷經了太多時間,在英……她從今天開始就是我表姐了,她是我的初戀,這麼長時間了,她對我來說意味著什麼我自己比誰都清楚。現在搞成這麼一副樣子,我只希望她能幸福,我也相信韓成哥能給她幸福。」

昌珉說的這番話,在中自然是理解的。

他和在英都太過於相愛,一直到現在都還是一樣。只是這份愛這輩子都只能被他們埋藏在心中,當作一份珍貴的回憶珍藏。畢竟沒辦法忘掉,也就只能選擇這個方法了。

「走吧,差不多該進去了。」

拍拍他的肩,昌珉在他之前走了進去。

 

 

「歡迎大家今天來參加我女兒的婚禮,今天不用太過於拘束,大家開心地吃,開心地喝,不用客氣!不過今天還有另外一件很重要的事情,就是我金賢正式將我失散多年的妹妹和侄子接回家這件事。」

「恭喜啊……」

昌珉跟著金董事長與賓客們敬酒,允浩在一旁看著,這才明白過來為何會在這裡看到俊秀和沈昌珉。

「走吧,不用緊張。」

點了點頭,俊秀跟在在中身後朝著金董事長的方向走去。

說不緊張是假的,看著金董事長一臉威嚴的模樣,俊秀甚至有些後悔跟著昌珉來到這裡。其實面見長輩根本用不著這麼著急,他和昌珉在一起也還沒多久,加上昌珉雖然已經和他在一起,卻始終沒有說出對他的真實想法,從沒說過喜歡他或者愛他的話,他心裡難免有些不踏實。

今天跟著昌珉到這裡來,原本想著這下子一定可以安心,沒想到真的來了卻反而更加不安。

 

然而事情卻和在中預想中進行得一樣順利,父親沒有多說什麼,只是吩咐昌珉獨自住在外面要多加小心,而昌珉的母親就按照原本的計畫正式住進了金家來。在中向父親保證了昌珉和俊秀在外面一定會安安分分,父親也就放了心讓他們離開。

承諾昌珉的事情總算是圓滿完成,在中長長地舒了一口氣。

原本以為過了父親這一關也就沒事了,這才剛放下了心他卻又被金在英給叫到了一邊。

「那是昌珉的愛人?」

「是啊。姐,你放心吧,昌珉不會亂來的,俊秀也是個好人。」

在英皺了皺眉,不知該如何表達自己的意思。

「姐,你已經嫁給韓成哥了,以後可不能再欺負我了啊!韓成哥最疼我了,有他這個姐夫給我撐腰我可就不再怕你了!」

「臭小子!」

在中明顯地轉移話題,在英也配合著同他鬧了起來。

她知道在中的提醒一點也沒錯,她已經嫁作人婦,昌珉的事情和她無關了。

在韓成的呼喚下在英很快便回過神來到老公身邊去同賓客喝酒聊天,在中笑望著他這個隱忍的實在不容易的姐姐,轉身打算離開,卻看到允浩站在身後。

「有事嗎?」

他有些疑惑,允浩剛才明明還在回避著他的目光來著。

「我有事情想要跟你說。」

 

 

 

 

 

【7】

在中跟在允浩身後從大廳出來的時候,正好看到俊秀坐上昌珉的車離開。

「我沒想到你和沈昌珉會有這樣的關係,真是湊巧。」

允浩說著,走到路邊的長椅上坐下。

在中看出他心裡有些不是滋味,相比也都是因為金俊秀。他們應該才剛分手沒多久,而俊秀已經和昌珉成雙成對到了面見家長的程度,甚至於金家沒有一人反對這兩人的事情。在外人看來,雖說有那麼點難以置信卻也格外幸運。所以允浩心裡說是一點也不嫉妒那是絕對不可能的,就連他見了昌珉和俊秀也會有些小小的妒忌。

「我之所以幫忙,是因為我希望俊秀能給帶給昌珉幸福。昌珉和別人不同,我不希望他再受到任何傷害,我家裡人也一樣,所以即使物件是個男孩子,也不會有任何人反對。」

「你們家還真複雜。」

家裡人不僅不反對在中喜歡一個男人,甚至還支持昌珉找了個男性伴侶。

這些都是允浩從沒想過的事情。

以前和俊秀在一起,他總擔心著會被父母給發現。父母都是小鎮上很淳樸的居民,過著老實安分的生活,唯一期望的就是自己的獨生子能夠出人頭地然後結婚生子,而愛上同性的他又怎麼忍心跟父母開口說起這些事?

「看到他們現在這麼好,你心裡不好受吧?」

允浩將視線移向別處,沒有承認也沒否認。

剛才看到俊秀跟著沈昌珉和在中去見他們的家人,得到認可之後他露出笑容的樣子,他心裡確實有種說不出的挫敗感。

俊秀想要的他確實什麼也給不了,所以他也沒有權利去責怪什麼。人人都有追求幸福的權利,俊秀當然也一樣。

「你這是要做什麼?」

允浩將左手腕上帶著的一隻金屬錶摘了下來,放在掌心裡把玩著。

金屬錶很舊了,甚至已經失去了原有的光澤,看起來並不是什麼名貴的東西,像是在夜市小攤上買來的廉價手錶。不過看他寶貝的神情,在中也能猜到這塊手錶的來歷。他和金俊秀一定是度過了很長一段艱辛的歲月,現在金俊秀離開了他,兩人都不用再過苦日子了。

這也沒什麼不好,至少可以從新開始。

 

允浩正要將手錶扔出去,卻被在中給攔了下來。

「如果是重要的東西,扔了以後可就真會不來了。」

聽到他的話,允浩收回了手。

「你還記得我們畢業時候的集體大合照嗎?我那時候放在一個糖盒子裡了,後來搬家的時候不知道給弄什麼地方去了,找了很久都沒找到,我後悔了很久都沒用,回以前的小學去找看看有沒有老師留著的時候才知道學校的儲存室因為一場大火給燒沒了,所以那照片我就再也找不著了。」

想起丟失掉的東西,在中一臉沮喪。

「照片?我家裡還留著,你如果要的話改天送去相館再弄一張不就得了。不過,你要那照片做什麼?」

在中的臉維維一紅,抬起頭望著他。

「因為沒了照片,所以這麼多年都快忘了三班的衛生委員長什麼樣兒了。」

見他不知該說些什麼,在中看了看他手中的東西打算轉移話題。

「這表是俊秀送的吧?」

允浩轉過身,沒有回答。

在中猜得沒錯,這只金屬錶的確是俊秀送給他的。

他和俊秀畢業那一年,俊秀找到了一份在畫廊的工作,那時候他還在為了工作四處奔走著。這支錶是俊秀在領了第一份工資之後送給他的,並不貴重,也不是什麼明錶,只是覺得外表很精緻就買了回來。可再怎麼精緻的東西也是經不起時間打磨的,這種手錶在還不到三年的時間裡就已經褪色,失去了它原本的光澤。

就像他們的愛情一樣。

深吸一口氣,他伸手將錶拋到了馬路中央,一輛又一輛的汽車在馬路上駛過,總有一輛會碾碎它。

過去的總該過去了。

想起金在英上次在電話裡說起的那件事,他轉頭正要對在中說出他的想法,想說這件事情還是等到兩人真正熟絡之後再做打算,卻看到身邊的人突然朝著馬路中間跑去。

「在中!」

看到那個人影停留在馬路中間低頭尋找,他立刻便知道了他在做什麼。

實在是太危險了!

猛地衝到馬路中間將那個還在地上摸索著的人一把拉到路邊,由於用力過猛以至於兩人重心不穩倒在地上。

「你去撿那東西幹什麼?我說不要了就是不要了!」

「你會後悔的!」

「不會!」

直直地望向他,在中知道他根本就沒放下,扔了手錶又能有什麼作用?等他想起金俊秀的時候沒了個念想,只會更加痛苦更加忘不掉。

「為了個手錶你就不要命了?」

看著他這樣,允浩這才發覺金在英說的話他並不是真的瞭解了。在中和他心裡想的根本完全不一樣,在中對他……或許是他想得太過於淺薄了。他以為光是小時候的那份感情根本不可能發展成為那種情感,況且他和在中那時根本算不上深交,他也一直以為那時候他和金在中格格不入互相看不過眼,怎麼可能想得到時隔多年之後竟然演變成這個樣子?

「我只是不想你後悔。」

「金在中。」

「嗯?」

「想要跟我在一起嗎?」

猛地回頭,在中一臉詫異地望著他。

「不願意?」

難道真的是他想錯了?

在中搖搖頭,低頭望著左手腕上的金錶,這還是他去年到瑞士去旅行的時候買的一隻錶,沒想到今天能有這樣的用處。

將金錶摘了下來,抬起允浩的左手小心翼翼地將手錶給他戴上。允浩的手腕其實挺好看,戴著這只金錶也很合適。他笑了笑,將允浩的手放回去。

「這次可不能再扔了。你要是真的扔了這只錶,意味著什麼……你應該明白。」

這是純金的手錶,只要他不摘掉,就永遠都不會褪色。

看著左手腕上的金表覆蓋在了原本被那劣質金屬手錶長期弄出的印記上,雖然沒有完全覆蓋住,但至少,黃金的光芒蓋過了殘留在手腕上的那抹劣質的金屬色。

允浩轉過頭望著手錶掉落的位置,一眼便找到了它的存在。此時一輛重型車在路面上一駛而過,等他再次見到那只手錶,已經碎了。等他再次轉回身尋找在中的身影時,只看到那個瘦削的身影在路邊奔跑著,從背影裡就能看出他愉悅的表情。

真的那麼開心嗎?

如果他鄭允浩能讓一個人開心成這樣,其實這種感覺也真的還不錯。

再次低頭看了看手裡的金錶,這只錶沉甸甸的,比起以前的那只,似乎有著更重的負擔。

 

 

 

 

 

【8】

自從戴上了金錶,允浩總感覺左手沉甸甸的像是那只錶時刻在提醒著他什麼似的,存在感格外強烈。於是他告訴自己這幾天以來時常想起在中也是由於這塊手錶的原因,他只要一看到這塊錶便會想起他承諾過的那些話。

事後他自己也想不明白為什麼會一時衝動就提出了交往的事情,後悔也不是一次兩次。但倘若告訴在中他說的那些都是玩笑話,未免也太說不過去了。

按照在英說的,不管成敗都先試試,如果不合適那時候再分手也不遲。

 

在中對這件事情很看重,竟然在第二天就公開了身份並且到了允浩所在的行銷部門擔任部門經理。

每天見面,一起吃飯自然也就免不了了。

而這天在和在中吃完晚餐之後回到租的房子,卻意外地看到俊秀坐在樓梯口。

俊秀滿臉通紅,看起來也是神智不清的模樣。和他認識這麼多年,允浩清楚地知道他從不是個貪杯的人,這是他們之間的共同點,而喝成這樣找到他的住所來,八成是因為和沈昌珉吵架。他在這地方沒有親戚朋友,唯一能來的也就只有這個地方。於是允浩二話不說便將他扶了進門。

「發生什麼事了?」

他當然沒料到俊秀才和沈昌珉在一起這麼短的時間就有了矛盾。除了擔心,心裡無可避免的竟然有一些竊喜。

打消了這一念頭,他趕緊端了些茶水遞給俊秀。

「我回了學校一趟。」

學校?

允浩有些不解。

「我遇到了一個以前關係不錯的學長,也是他的同班同學,我們一起坐在咖啡廳裡聊天,那個學長告訴了我不少他的事情。他們關係很不錯,但學長並不知道我和他之間的關係,於是告訴了我關於他以前的……一段愛情。」

允浩想要安慰他告訴他這些事情都是很平常的,畢竟已經畢業了這麼幾年,沈昌珉不可能沒有遇到過其他的戀人,但他頓了頓卻始終沒有開口。

或許他還在期盼什麼,或許從俊秀難過的神情裡可以看得出他對沈昌珉投入了過多的感情,明顯超過和自己在一起時的分量,這讓他心裡不舒服,妒忌。他知道他一直沒忘了以前的種種,甚至仍然在等待。

「他和那個女人在一起七年,從高中開始。那個女人是他的初戀,他們去年才分的手,而且說是那個女人家裡不同意他們在一塊兒所以最終嫁給了別人。」

「既然已經是過去的事情,你不應該這麼在意。」

我們何嘗又不是有過去的人?

「是啊,我也不知道我在意什麼。聽了他們以前的事情,我心裡真的很不好受,要死掉了一樣。」

望著他的神情,允浩伸出的手又收了回來。

他應該是俊秀唯一能夠傾訴心事的人,他們畢竟互相瞭解,在這種情況下他應該好好安慰俊秀並且鼓勵他勇敢地去愛,相信自己的愛人。但這些話他無論如何都說不出口。

他心裡難道不難受嗎?

俊秀可能也太自私了,只想著訴苦,沒有顧慮到他的心情。

「沒關係,你還有我。」

最終還是伸出手將俊秀抱緊自己懷裡,既然放不下,那就不要放下,誰都有競爭的資格,何況現在看來沈昌珉也不一定真的就能給俊秀帶來幸福。

俊秀笑了笑,回頭望著他。

 

兩人這樣相互依偎靠在一起坐著,允浩的手搭在他的肩頭,這樣子似乎又回到了起初熱戀的那個學生時代。不僅是允浩,連俊秀也有了同樣的感覺。自從和昌珉在一起,昌珉並沒有之前的體貼關切,兩人的距離也越來越遠。相比起之前和允浩的那段戀情,或許他沒有投入足夠的心思,但那的確是一段甜蜜又值得紀念的回憶。抬起頭來,兩唇正好貼合在一起。沈昌珉從未給過他這麼溫柔的親吻,得到這樣的吻,他突然很想哭。

允浩也不知道自己究竟是怎麼回事,腦海中有個聲音在叫囂著,他知道這是個不可多得的機會。

順勢將俊秀壓倒在沙發上,往常很抗拒和別人有肌膚親近的俊秀竟然也沒有拒絕,反而配合地解開他的襯衣鈕釦親吻著他的胸口。

他怔了怔,低頭正打算將手伸進俊秀淡薄的T恤裡,卻突然被推開。

「允浩,我們不該這樣。」

「為什麼不可以?」

他似乎忘記了些什麼……忘記了他們早已經事過境遷。

然而俊秀只是笑了笑,輕輕抖了抖衣袖。

「你有愛人了,不是嗎?」

從一進門他便已經清楚地看到允浩左手腕上戴著的手錶,金燦燦的顏色,一看就知道價格不菲。允浩向來節儉,決不可能花一大筆錢買一隻這麼手錶,而且這只手錶取代了以前那一隻的位置,有什麼意義顯而易見。

「這個……」

順著俊秀的視線往下看去,允浩發覺了手裡的那只金錶。

原來俊秀是注意到了這個。

「我先回去了,要不然待會兒他一定會四處找我。」

俊秀知道即使沈昌珉的心現在還沒完全地放在他身上,但像昌珉那樣責任感強烈的人一定會因為他的失蹤而四處尋找,很快便會想到允浩這裡。倘若讓昌珉知道他因為有些事情不順心而跑來找允浩,一定又會有少不了的麻煩需要解決。

「我送你。」

允浩起身,卻被他攔住。

「不用了,他送了車給我。」

 

聽著大門關上的聲音,允浩癱倒在沙發上。

沈昌珉確實給了俊秀不少東西,但與此同時也讓俊秀失去了不少。至少這次見面,他沒見到以前那個開朗活潑的金俊秀,這讓他心裡很不是滋味。

哪怕俊秀不愛他,但他能讓俊秀開心地笑著,為什麼沈昌珉連這點都做不到?

望著手腕上的錶,他又不禁想道:選擇和金在中在一起,他是不是也失去了什麼無可挽回的機會?

 

 

 

即使面對著一大堆做不完的工作,允浩也沒辦法不思量著頭天晚上發生的那些事情。

如果有機會,他還真想好好和那個沈昌珉說一說。

對於俊秀不愛和旁人有身體接觸的原因,是因為童年遭受了一些不愉快的事情,好不容易脫離以前的陰影,他不希望他再在沈昌珉的身邊受到什麼傷害而添了其他的傷口。剛好沈昌珉來了齊藤工作,他無論如何也要講這件事情好好處理一下。

 

起身離開自己的辦公做,正欲走出門卻被人給叫住。

「允浩,工作做完了?」

一直注意他舉動的在中見到他起身便立馬迎了上來。

「還沒有,我想先出去透透氣。」

在中點點頭,沒多說什麼便走上前幫他開門。

別的員工見他這樣難免會有些疑惑他和鄭允浩之間的關係,這幾天下來已經有不少人詢問過允浩這個問題,他都是以小學同學這個幌子打發過去,儘管心裡總有種無形的負罪感。他並不希望他像以前的在中一樣成為公司裡談論的對象,身為男人的他和同樣身為男人的在中一定會引起更大的關注和議論,這都是他想要竭力阻止發生的事情。

以前他和俊秀在一起也會時常警惕旁人的目光和言談,只是那時候的做法純粹是為了保護俊秀,而現在這樣似乎更像是在自我保護。

在中笑著讓他出去,轉回身來望著他的時候笑容卻猛地僵住。

允浩的襯衫領子雖然足夠高,但並沒有遮蓋住脖頸間星星點點的曖昧紅痕。

在中的第一反應,便是拉住了正要出門的他。

「怎麼了?」

見他突然拉住自己,允浩十分不解地回過頭。

努力穩定了情緒,在中緩緩鬆開手。

「沒什麼,只是你臉色看起來不太好。」

「昨晚沒有睡好的原因吧。」

沒有睡好……

他的腦袋嗡嗡作響,他所看到的和允浩所說的讓他有些難以消化。

拼命安慰自己那可能是他心情不好而上了某些場所逢場作戲,但這些自我安慰根本就起不了任何作用。他見過允浩喝醉酒的樣子,也知道允浩即使喝得伶仃大醉也絕不可能做出這種事情。

「你們都在啊!」

沈昌珉突然出現在行銷部門外。

「正好,沈經理,我有些話想和你說。」

允浩趁機叫住他。

昌珉並沒覺察到氣氛的失常,反而笑了笑靠在門邊。

「我也正有話要跟你說。俊秀已經將昨晚的事情都告訴我了,雖然他沒說他是因為什麼事情心情不好,不過他既然會去找你那就一定是把你當成好朋友。過去的已經過去了,這一點我比誰都更清楚。謝謝你昨晚對俊秀的照顧,不過以後要是再遇到這樣的情況我會親自處理,不麻煩別人代勞了。」

「你知道就好。」

既然俊秀沒將全部事情都告訴沈昌珉,允浩自然也會幫他瞞著。

昌珉揮手和在中打招呼,隨後朝著隔壁的企劃部走去。

自從他來了齊藤上班之後,主動要求到了在中所在的行銷部隔壁的企劃部做經理。對於這樣的請求金董事長也十分樂意,全家人和和睦睦在他眼裡便是再好不過的事情。

「俊秀昨晚去了你那兒?」

「嗯,他心情不好喝了點兒酒。」

沒有聽出在中顫抖的氣息,允浩轉身走回了自己的辦公做,埋頭開始工作。

 

用力拽著門把手,在中輕輕關上門走出了行銷部。他急需要到陽臺上去好好呼吸一下新鮮空氣,否則他不能肯定再待在這裡看到這個人會不會窒息。

「很難受?」

眼前出現一杯熱茶,他抬起溫濕的眼睛。

「只有他自己才看不到自己脖子上的東西吧?」

「昌珉……」

一想到昌珉可能會和自己有同樣的心情,他立刻伸手拉著他。

「放心吧,這點打擊對我來說根本算不上什麼,我倒是更擔心你會受不了。走吧,我帶你去外面吃點東西散散心。」

點了點頭,他跟著昌珉走進電梯。

他的確需要散心。

 

======================================

 

文裡昌珉和在中的姐姐因為血緣關係而導致最終必須分開的事情,在現實的社會也看到過幾次類似的新聞

我覺得當事實攤在眼前的那一刹那,當事人應該想死的心都有了,這是多麼殘酷而又必須面對的事實

看到這文時我想到我的一個好朋友,她和自己的表哥談戀愛,不過和文裡不同的是他們都知道這是不被祝福的戀情

這場禁忌之戀從學生時代談了長達10年的時間,直到雙方家長知道後不得不在父母的壓力之下而分手

而戀情曝光後每年的家族聚會她總要承受來自親戚們異常的眼光,而兩家人也變得不再親密

分手不到一年男方結婚了,而我的好朋友當時整個人消沈了很長一段時間,直到遇上了一個愛她的男人

現在的她.....應該是幸福的....我想...

 

 

 

 

arrow
arrow

    peggy10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