於是我鬱悶了,心情沉重直接影響工作效率——2天下來一點工作業績都沒有。

我的組長耿姐人好,看我無精打采,放了我半天假。可是,這也不是休息就能好的。不過不休息在單位呆著估計也沒有業績,所以我謝過耿姐,準備回去休息一下午。

公司對面是圖書大廈,我打算買本汽車雜誌回家,於是我把車停在圖書大廈門口,然後猛然想起上次在這裡騎車帶著在中的樣子,心裡更難過了。

拉著臉走進大廈,周圍的人見我都躲….我知道,沒刮鬍子皺眉的我很像黑社會= =

扯遠了,接著說。話說人要倒楣喝涼水都塞牙縫——雜誌賣完了,我懨懨的出了圖書大廈,卻發現外面下雨了= =|||||

MD!氣的我真要抓狂了,乾脆跟老天爺對著幹,於是我沖進雨裡騎車向家衝去….

二十分鐘的路程我十分鐘就到了,雨越下越大,天越來越黑,風吹的我瑟瑟發抖

「啊嘁!」一個噴嚏的失神,我的車子壓過路上一塊大石頭,於是我連人帶車全部親吻大地,本就濕透的衣服沾滿了泥水………

「疼死了!」齜牙咧嘴的倒在地上,我的內心在哭泣,果然是我倒楣的日子

揉著快摔斷的腿,我罵罵咧咧扶起車。這時,路邊灌木叢一陣窸窸窣窣的聲音打斷了我

呃……我猛然扭頭

灌木叢裡,有個什麼東西。因為下大雨,加上躲了起來,我只能看到它的臉,但是我基本確定了它

「颱風?颱風?」我輕輕走過去,輕聲喊著

狗狗背對著我躲著,並不理會我

「颱風?颱風?到我這裡來」我不死心繼續喊著,狗狗只是扭頭看看我,卻沒有動。

「咯!咯!咯」我喊著「過來過來!」

這次,颱風鑽了出來

「汪!汪汪!」它衝我叫了幾聲,走過來蹭了蹭我,難得乖順的樣子

「啊,你怎麼這樣了?」我摸了摸颱風被泥水雨水弄髒的身體「你主人不在家,自己跑出來了?」

嗯,這個時間在中應該在打工。

「啊,可憐的孩子!很冷吧?先和我回家吧!不然會凍壞的!」我站了起來,推著車「咯!咯!咯!跟我走跟我走!」

於是颱風跟著我,等我把車存好,我抱著它回了家。

和颱風一起洗了個熱水澡,用我的毛巾給它擦了擦,然後去隔壁房間偷偷翻出講究的朴大少爺的吹風機把颱風漂亮的毛毛都吹乾,一隻帥氣的狗狗再次出現在我眼前

這狗長得真威風!我打心眼裡喜歡,不禁寵溺的摸了摸颱風的頭。它也乖乖的讓我摸著,偶爾伸出舌頭舔舔我的手心。

嗯,在中經常摸颱風的頭,這樣,算是間接牽手吧?我忍不住想到

對了!應該告訴在中颱風在我這,不然萬一回家找不到狗會擔心的,於是我拿出手機給在中打電話,可是打不通,我想他現在打工時間也不方便接聽電話,便又給他發了短信。

「颱風,餓不餓啊?」我扭頭問道

狗狗沒理我= =||||

「咯!咯!咯餓不餓?飯!飯!」我這樣說

「嗷唔!汪汪!汪!」颱風叫了幾聲

「哦,你等等我哦!」我又揉了揉颱風,摸出錢包到樓下超市買了些熟牛肉和熏雞(因為狗糧,一頓飯的話太浪費…..其實關鍵是買肉,我們可以一起吃= =)

所以晚餐,一人一狗吃的很香……..

轉眼快晚上8點了,外面雨早停了,有天和俊秀沒回家,我算著時間在中也快回來了,於是抱著颱風往在中家走去。一路上感覺到剛才一直很乖的颱風的掙扎。

「咯!咯!咯乖哦!颱風乖!主人見不到你會著急的,我帶你回家!」我緊緊抱著颱風坐電梯上了樓

按下門鈴,我還是很緊張,想著該和在中說些什麼,可是門鈴響了很久都沒人開門。看來在中還沒回來。

「颱風啊!咯!咯!咯你主人還沒回來,你在這等他回來,我回去了哦。」我蹲下來對颱風說。但是當我起身往電梯走去時,狗狗立刻跟了上來。這樣重複好幾次,我最終無奈的抱著颱風蹲在在中家門口等他回家

在中怎麼還不回來啊?快9點了,颱風早已經在我懷裡睡著,發出狗狗睡著咕嚕咕嚕的聲音,我也越來越睏,越來越睏……….

嗯……..在中哦,對我笑呢…是我沒見過的真正的笑臉….真好…真好看…..

我拉著你的手你還笑呢…….如果親你的臉你會不會生氣啊………

「允浩。」

別推我,在中,我就抱一會……嘿嘿好溫暖…….

「允浩!」

很大力的推了我一把,我終於醒了——在中站在我眼前,現在不是夢。

「在中………」

「颱風啊!爹地總算找到你了」在中滿面疲憊,從我懷裡抱起颱風。

我看得出來,颱風在掙扎

「是爹地不對,爹地今天好壞,怎麼能說出不要颱風的話呢!颱風!原諒爹地」在中摟著颱風,眼眶裡居然含著淚水。而他懷裡的颱風發出嗚嗚的聲音,似乎是委屈。但是,似乎不再掙扎了。

我看著眼前宛若生離死別後再重逢的“父子倆”,又一次覺得自己多餘了………

不知過了多久,在中憋回眼淚,感激的看著我

「謝謝你今天照顧颱風,真的謝謝你。」

「啊,沒什麼,我也是恰巧在回家的路上看到它淋雨就把牠帶回家了,我已經給它洗了澡,餵了飯。對了!我給你打電話發短信你難道沒看到嗎?」

「我,我手機丟了…….」他這樣說「總之謝謝你,如果找不到颱風,我真的……謝謝你允浩。」

「別客氣,我也很喜歡颱風。照顧牠我也很高興呢」我如實說著,然後摸著颱風的頭,颱風伸出舌頭舔了舔我的手

「嗯…颱風啊,什麼都知道,我總覺得它有和人一樣的思維……」在中看著颱風,輕輕的說著,而這一瞬間他臉上的表情我讀不懂了

接下來是長久的沉默

「嗯,不早了,我回家了……」我尷尬的說

「哦……」

「對了你手怎麼樣了?」

我看到,他胳膊上的繃帶不像那天那樣厚厚的了

「沒事,謝謝你惦記。」他淡淡的說著

「哦,那我走了。」我撓了撓頭,轉身走了

「謝謝……」他低低的說

「不客氣……」我回頭,重新對上了那雙憂鬱的眸子

「嗯……」還是那樣淡淡的笑,美麗卻憂傷

請不要,帶著這種表情看著我,我不敢直視……因為會難過……會衝動…….

於是我懦弱的逃離這裡,用我最快的速度跑回家

我不敢看,不敢看,不敢那樣近距離的看著這樣的你,不敢如此近距離的看著你無盡憂鬱的眼神……

我只能繼續偷窺著,遠遠的,偷窺著你真實的憂傷,偷窺著我幻想的幸福…………

 

** ** **

 

新的一天,我依然把牛奶放在在中門口才去上班。

這一天,經過之前很長時間的思考,我決定和Jeiro說清楚。我實在不想再欺騙、耽誤這個好女孩了,所以必須挑明瞭。

「你終於開口了。」Jeiro電話那邊的聲音很平靜,但是我聽得出來,她壓抑著,沒有哭。

「對不起。」

「我早料到會有這麼一天…雖然我們沒有吵過架,但是一直這樣不慍不火的交往,我知道是因為我根本沒有走到你心裡去。」

「…………」

「正好,其實我本要告訴你我馬上就要去美國了,本來就要分手的…早知道該我先告訴你,現在這樣好像我被你甩了一樣,很沒面子……」她不知道是哭是笑的說著

「金柔………」我不知道該怎麼安慰她

「我出國前你要送我!幫我搬東西!」

「好。」

「………………」她不再說什麼了

「真的,很抱歉。」

「不要再說了…再見。」

她掛了電話。

就這樣分手了,卻出奇的平靜。實際上,這件事我覺得無論是我還是她,真的都很尷尬,而且我的愧疚卻更深了。

我給有天打了電話,告訴了他這件事,有天沉默了一會,然後問我是不是打算破釜沉舟孤擲一注了。

我說沒有,只是這段時間我看清楚了自己的心,明白我不是能給Jeiro終身幸福的那個人,所以才希望她不要在我這裡浪費時間和感情了。

有天又沉默了一會,然後認真的對我說既然這是我的選擇,他會幫我的,同時讓我放心,說他會找時間去和Jeiro聊聊並開導她。

掛了電話,心情好了些,卻依然不舒服。

今天天氣晴,但是心裡卻被蒙上了陰雲………

 

** ** **

 

渾渾噩噩下班回家。俊秀找到了一個歌舞團當領唱,晚上9點下班,有天一般陪伴女友,所以今晚應該還是我一個人在家。

鎖好車,坐電梯上樓,迷迷糊糊地走向房門,迎面一個東西撞到了我嚇了我一跳

「汪汪!」一隻狗衝我叫

我睜大眼睛

「啊!颱風啊!咯!咯!咯過來過來」我蹲了下來,揉了揉颱風的頭

「汪!」

「偷偷來找我玩?」我笑道「居然記得我家啊!真聰明!」

「汪汪!」

於是我開了門,颱風一跳一跳的進了屋,一點不見外╮(╯▽╰)╭

接下來又是我買肉,然後一人一狗吃晚飯。為了不讓在中擔心,吃過飯我就讓颱風回家,狗狗趴著不動。

「咯!咯!咯回家去哦!不然爹地該著急了。」我對颱風說著

這次,颱風沒理我= =|||||

如此重複了好幾次,狗狗閉著眼睛就是不理我

「咯!咯!咯你想讓我抱你回家啊?」我無奈,抱起颱風,狗狗添了我的臉,於是一臉燒雞味的我抱著寶貝颱風去了在中家= =

在中沒下班,我本打算把颱風送到門口就回去,可是我一走這狗就跟著我,所以只好像昨天那樣抱著颱風在樓道蹲著等在中回來。

這次,不到8點,我就遠遠的看到了他——依然,被淡淡的憂鬱籠罩著

他看到我,愣了一下,卻沒有說話

「嗯,這樣的…颱風跑到我家去了,我給你送來。」

他抬眼看著我,眼神裡有些冷漠和不滿

「嗯,打攪了,我回去了。」我咬著唇,放下颱風起身就走,誰知剛走兩步,颱風馬上跟了上來

「啊!回去啊!你主人在那!」我拉了拉颱風。

狗狗蹭著我的腿,在中上前抱起狗把它鎖進家裡,然後出來看著我

「你到底,有什麼目的。」在中終於開了口

第一次,他的聲音不再是柔柔的,臉上也不再帶著慣有的溫和的微笑

「呃……….」

「是你每天送牛奶吧?是不是?你現在又要做什麼?」在中冷冷的開口

「我沒有惡意……」

「是的,沒有惡意,小偷還不會說自己偷東西呢!」他冷笑

「你什麼意思?」我平靜的看著他

「你什麼意思?這樣刻意的接近我?你到底想要做什麼?」他瞪著我

「好,你願意怎麼想就怎麼想。」我拍了拍颱風,就要走  <--這句有BUG,颱風都被鎖回屋裡了,怎麼允浩還摸得到?!

「站住!把話說清楚!」他喊道

我轉身看著他,因生氣而有些發紅的面孔至少比往日面無表情的蒼白的面孔,好多了。

「我只是想和你做朋友。」我想了想,這樣說著

「朋友?你圖我家的錢,還是我家的勢?」他冷笑

「沒必要想的那麼骯髒,我想和你做朋友是因為我很喜歡你。」

「哦?那是像男生那樣垂涎我的身體還是像女生那樣貪戀我的臉?」他尖銳的說道

我看著他,意外的,我那樣平靜

在中看著我,眼神裡滿是憤怒

我心裡很難過,苦笑道

「我只是覺得,看到你,我會很高興。所以也很希望,你也能如此……」

我還能再說什麼?我看了看他,轉身走了

看來,我們的接觸會到此打斷了吧?想到這裡心裡很疼

喜歡上他,我和我的女朋友分手了,而到最後,還是落得一無所有………

 

** ** **

 

我走進家門,有天和俊秀立刻停止了討論

「允浩,我和你說……..」

「抱歉。」我打斷有天「我累了,去休息了。」

說完,我從冰箱裡拿出2瓶啤酒,然後不顧有天俊秀擔憂的眼神,關上了房門

拿起望遠鏡,他的容顏落在我的眼中

第一次失戀的感覺壓抑著我,喝下去的酒明明是冷的,燒在胃裡很疼,卻不但不能移心裡的痛苦,反而讓眼睛發脹………

金在中………

我在心裡喊著這個刻在心裡的名字,不停地喊著

而遠處的他窩坐在沙發上,仿佛什麼也沒發生。

兩瓶酒下去,我有些醉了,躺在床上,眼睛還是很脹,一直有東西在翻滾

這時,很突然的,我的手機響了,我迷迷糊糊接過一看,是一串陌生的號碼

「喂」

「鄭允浩。」他的聲音響起

「在中…在中……」我苦澀的喊著他的名字

「你是不是喜歡我?我是說那種方面的喜歡,不是朋友和兄弟之間的那種喜歡,是不是?是不是?」他問道

「………」

「到底是不是?你說啊?」他突然提高聲調喊道

「是!」我舉著手機大聲喊道

聲音大的有天和俊秀嚇得衝到我房間看我

「那好,我們交往。」他沉默了好久,最終開口說出了我絕對想不到的話

「嗯…嗯?」我一驚

「好,那就這樣定了,我會再聯繫你。」他掛了電話。

於是我愣了,頭腦一時間反應不過來,覺得自己再轉圈,好暈啊

「啊,哥們你咋啦你咋啦?不行咱去醫院。」有天嚇得快哭了

「俊秀啊」我轉眼看俊秀

「嗯?」俊秀嚇得不輕,渾身顫抖

「你掐我一下,快點。」我命令道

俊秀和有天交換了一下眼神,然後

「媽呀!!!!!!!!!!!!」

尖叫回蕩在房間裡

俊秀還真掐啊!T________T

「俊…俊秀啊…」有天哆嗦了「完了完了快打120吧,人不行了!」

「滾!」我瞪了有天一眼

很疼………不是夢……………不是夢啊……..o(∩_∩)o

有天和俊秀真是要崩潰了

因為剛才還虛弱的失戀小子現在生龍活虎的傻笑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ggy10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