於是莫名其妙的,我和在中交往了。

這還真是打死我也想不到的,居然這就交往了?!

嗯!不行!這樣太草率了!我自言自語,可是臉上根本沒有往日嚴肅認真,而是止不住笑意。於是他說要和我交往的那一夜我失眠了,抱著被子傻笑一夜,直到淩晨4點才迷迷糊糊睡著。

早上7點半,我的鬧鐘吵醒了我,洗漱時我照著鏡子打量自己,因為沒睡好所以面容很憔悴,可是整張臉透著一股喜氣= =

下了樓買好牛奶照例送到在中家門口,我轉身剛要走,門開了

「都來了,不進來嗎?」

在中穿著每晚我偷窺他時看到的那身小背心和小短褲,站在門口不冷不熱的說著,同時颱風站在他腳邊,衝我叫了幾聲

「嗯…要去上班,就不打擾了……」我撓了撓頭

「你沒吃早點吧?」

「嗯,我路上買煎餅果子對付一口。」

「這個拿去。」他遞給我一個冒著熱氣的塑膠袋和一個瓶子

「啊?」

「剛蒸的包子,現磨的豆漿,都還熱著呢。」他淡淡的笑了「比外面買的乾淨。」

「哦……你…給我做的早點哦…」我說著這話臉紅了

「嗯.。對了,我今晚七點下班,來吃晚飯吧。」他還是那樣淡淡的語氣

「啊?好!好!」我雞啄米般的使勁兒點頭

他撲哧一聲樂了

「嘿嘿。」我撓了撓頭

「去上班吧。」他衝我招了招手「再見。」

「嗯…在中…我上班去了,再見!」

終於終於,每天默不出聲的話,我清晰地說出了口。

這情節,好像,早上老婆在家門口目送老公去上班一樣哦………

 

** ** **

 

在中做的豆包很好吃,麵軟綿有嚼勁,豆沙餡香甜細膩,好吃得好像舌頭都要化了;豆漿也很純,只放了一點糖,甜而不膩………

我在辦公室吃早點,組長耿姐見我一臉幸福的樣子就笑道「小鄭啊,女朋友給做的早點?」

「嗯!」我笑著回答了她

其實不是女朋友,而是我毫無準備,一份意外的驚喜和幸福。

 

** ** **

 

這天下午我去西城跑業務,很快就和對方訂下了一批信用卡開卡量。於是我早早的回了家,洗澡、刮臉收拾的精神抖擻,容光煥發,再換上那件粉藍色的T恤,對著鏡子開始練習我到底怎樣笑更帥……

這樣忙活到6點半,我開始琢磨著什麼時候去在中家:

去早了不好,顯得猴急,不穩重!

去晚了更不合適,讓他等我,顯得我沒誠意!

準點去?更不行,太刻意了,不自然!

啊!我啥時候去啊?我苦悶的撓著頭。

電話突然響了!啊!是在中的

「喂,允浩啊,你下樓一趟好嗎?我在樓下超市買了東西,可是我胳膊還沒好搬不動,你能幫我嗎?」

「嗯!嗯!你等我我馬上下去!」

他,第一時間打電話給我求助哦…是,給我呢!

我攥著手機奔到樓下,在中站在超市門口靜靜地等著我,表情安靜的就像我們第一次在這裡見面時一樣。而今天,我們倆都穿著那件粉藍色的T恤。

他見到我,淡淡的笑了,我故作鎮定的走向他,那一瞬間突然覺得自己的腿太長了,走起路來是那麼的不協調….

背起一大袋麵粉,拿起一袋子雞蛋和菜,我和他走向他的家。

我並不覺得身上的東西沉,因為我的心裡,有個更占分量的人………

 

** ** **

 

颱風看到我來顯得很高興,蹦蹦跳跳的汪汪叫,我把麵粉和菜放到廚房,便出來和颱風玩鬧

「喝點水吧。」在中換上一個黑色格子小背心端了杯水走了過來

「嗯。」我偷瞥他,白白嫩嫩的身體真是看不夠

「哈哈,你看你,蹭了一臉麵粉!」他忍不住笑了,然後伸手給我拭去臉上的麵

他的手摸了我的臉,觸感有點涼…我覺得心裡猛然一顫

「呵呵,好了。」他笑了笑,然後轉身走向廚房

我定在了那裡,直到颱風不滿意的咬著我的褲腿我才回神。

啊!我發什麼呆啊!於是我跑到廚房

「你手沒事吧?還能做飯嗎?」

「嗯,簡單的家務活兒沒問題,就是提重物還不行。」他不在意的說「晚上吃餃子好嗎?我想你一個人住在外面,肯定很饞這個。」

「嗯!是的!」我覺得心頭一熱

「呵呵,你回屋看電視吧,很快就能好。」

「我幫你!」我湊到他身邊

「嗯…那你試試吧。正好幫我揉麵。」他想了想,終於笑了

 

** ** **

 

「啊~~~~~~~~要開動了!」我看著一盤盤形狀不同的餃子,滿意的笑了

「你包的漏了1/3!」在中遞給我倒好醋的碗,然後無奈的笑了笑「雖然第一次包已經很不錯了,但是要罰你喝下這鍋麵片湯!」

「好!剩下的都歸我。」我笑著看著他「我現開動吃餃子嘍!」

於是我毫無形象的大吃了起來。

真的很好吃,就是簡單的蔬菜、肉還有雞蛋,但是真的很好吃。對於一個漂泊在外鄉的人來說,能吃到熱氣騰騰的餃子就會有在家的幸福感覺。

最後餃子和“湯“大部分被我吃了

「真好吃!好幸福。」我第N次讚歎,然後轉眼看到在中笑得眼睛彎彎的,特別可愛

「我,臉上有東西嗎?」我尷尬的摸著

「沒有,呵呵。」他還是那樣笑

「嗯….呵呵………嗯我幫你收拾吧。」我端著盤子走進廚房,開始洗碗

真是,戀愛中的人真是傻子,我最討厭的兩件事——洗衣服刷碗,現在居然在哼著小曲做其中的一件………

樂顛顛的收拾完,來到在中常在的房間,只見他正坐在沙發上逗颱風玩

「嗯….在中啊,8點多了,我該回去了。」我在褲子上擦了擦濕濕的手

「哦。」他簡短的回答了我

「嗯,我走了。」我和他說了再見

「等下,你的手機。」他指了指他身邊放著的我的手機

「哦。」我走過去拿起手機,然後順便揉了揉颱風的頭,和颱風說了再見

「明天還來吃晚飯吧。」他送我到門口,突然說著

「嗯。」我點頭

「我會通知你幾點來…等我短信。」他輕聲說

「好。」我對著他露出練習了一下午的我個人看來最好看的笑容「在中啊,明天見。」

滿足的看到他臉上加深的笑意,我回頭離開了。

真是美妙的一天,昨天到今天,真不可思議。我走在路上,心裡想著。

這時手機響了,是在中的短信

【明早想吃什麼?^_^】

【都行!(*^ 3 ^*) 】

我笑著回復他,然後又一個意外被我發現了——我的手機牆紙,一直是在中QQ相冊裡拍的颱風的帥照。現在,換成了在中自己美美的自拍!

一定是剛才我洗碗的時候他自己拍的!

 圖片1.jpg  

啊!水潤的大眼睛,柔嫩的唇…….真好看啊!!!我終於有一張在中的照片了!!

於是我寶貝似的捧著手機,滿面春風的回了家…………

** ** **

第二天早上,我依然在辦公室吃著在中做的美味早餐。其實只是很簡單的早餐:煎餃子(昨晚剩的)加早上磨好的熱豆漿,還有貼心為我準備了飯後嚼的口香糖。

雖然只是簡單的早餐,卻乾淨又美味。看來我以後早上不必再去小吃攤排隊買沒營養的早點了。

我今天的工作是在辦公室統計和安排,還有下午的會議。一整天都在故作無意的盯著手機,我等待在中的短信,當然,也是看我的手機上他的照片…

終於,下午4點他發短信要我5點半去育梁路的理工大學西門接他。於是熬到5點下班,我騎著車直奔理工大學

在中靜靜地站在門口等我,畢竟是暑假,所以學生並不多,但是人來人往間,好看的在中引來的回頭率還是極高的。

「嘿!在中啊!」我把車子停在他面前

「嗯來啦。」他見到我立刻笑了

「你在這裡上課?」

「嗯。」

「是暑期為了明年考研開的課程嗎?」我馬上想到這點

「不,我不考研。」他笑了笑「一個講座而已。這幾天我休息,所以來聽聽。」

「哦。」

「今天我懶得做飯了,那邊就是夜市,咱們隨便吃一口吧。」在中提議

「好啊,你上車吧。」

「嗯。」

這一次,他主動摟著我的腰,我只知道,在他看不見的角度,我止不住笑意……

 

** ** **

 

夜市我來了很多次,所以我直接把車停在夜市好利來蛋糕店附近,便和在中閒逛。

畢竟不到6點,夜市還沒多少人,趁著人少我倆打算先吃飯。在中說想吃麻辣燙,我便帶他挑了一家看上去比較乾淨的路邊攤。

我辣的吃多了胃疼,加上總覺得吃這東西吃不飽,所以很少吃麻辣燙,既然在中提,我也就隨便挑了些蟹棒魚丸粉條金針菇,轉眼看在中自己挑的都是蔬菜和海帶。

很快煮好了,我眼看著在中使勁往碗裡放辣椒和麻椒,眼睛都瞪圓了。

「你不會不敢吃辣吧?」他仰頭挑釁的看著我

「誰說的!」我逞強又加了2勺麻椒和辣椒

於是……….

「嘶~~~~~~~~~~哈~~~~~~~~~~呼~~~~~~~~~~」我憋不住了,滿頭大汗毫無形象的張著嘴吸氣

「噗,你好像颱風哦,還吐舌頭,好可愛啊~~~~~」在中笑得捂著嘴

「哈~~~~~~~~~辣死我啦~~~~~~~~~~呼~~~~~~~~~~~~呼~~~~~~」我只覺得全身像煮熟了般,嘴裡胃裡更是火辣辣的疼。

「等下。」在中起身給我買了瓶冰鎮啤酒,我咕嘟咕嘟一通猛灌,終於好點了

「你真厲害!」我看他吃下那比我碗裡更辣的食物後除了臉紅紅的,一點都沒有失態,不禁心生佩服

「哈哈,是你不能吃辣而已。其實真的很好吃呢。」在中自顧的吃了起來

我看著碗裡的東西,不敢下筷。

這時,店員端來一碗牛肉拉麵

「呃………」

「我給你點的,這個不辣呢。」在中笑得很溫柔

「嗯!」又是一陣暖流,我低頭大口大口的吃拉麵

於是這頓飯算是比較完美吧!

吃過飯,夜市的人也漸漸多了,我倆也沒什麼買的,邊沿街溜達,四處看看。

「允浩!我要玩那個!」他指了指街邊擺著滿滿東西的套圈的攤子

「一塊錢十次,來玩啊!」擺攤的人吆喝著

「嗯。來兩塊錢的」我付錢給攤主,於是我和在中一人手裡十個圈

「在中想要哪個?」我問他

「那個!那個熊!」他指了指一隻不大的布熊玩偶,並不精緻,卻也憨態可愛,可是套中難度很高

「嗯!看我的!」我喊道,然後用力一丟………沒套中

「哈哈!你不行!看我的!」他也一扔………也沒套中

最後我倆一共二十次,都沒套中。當然,這東西是真不好套,不然擺攤人早就賠死了。

「嗚哇!還是不行!」他捂臉哀號,樣子可愛的讓我想捏一把

「一塊錢十次啦,小夥子再來一把!」攤主沖我喊道

「得,再來一塊錢的!」我掏錢又買了一局

沒中、沒中、沒中、沒中………….

「允浩加油!!!」他緊張的看著我手裡最後一個圈

瞬間,我壓力巨大………

「嘿!」我一聲大喊,丟出手裡的圈………

圈在小熊頭上晃了兩下,‘啪嗒’一聲掉在了地上…………

又失敗了…………囧

我回頭看向在中,他蹲在地上捂著肚子,笑岔了氣

「嗯…………」

「啊,就差一點!小夥子,再玩一局,一準能中!」

「哈哈哈,不玩了不玩了……」在中終於站了起來,卻依然笑得上氣不接下氣,他沖攤主搖了搖手,拉著紅著臉懊惱的我走了

這一次,他不經意的拉著我的手……

「接下來去哪啊?」他扭頭看我,然後疑惑的問「你怎麼臉那麼紅?辣勁兒還沒過去嗎?」

「啊,沒事!」我大窘,然後瞥向四周,便說道「你在這裡等下!我給你買好吃的!」

說完,我跑開了

幾分鐘後我回到原地,在中靜靜地蹲著,睜著大大的眼睛興致勃勃的盯著地面的螞蟻,當然,經過的人沒有不看他的。

「在中!」我喊他,他抬眼看到我,便笑著站了起來

「給你!」我把東西遞給他「很好吃呢!」

他打開紙盒,裡面有3個烤的金黃的蛋撻

「五福西點的蛋撻很好吃!5塊錢3個!還很便宜!我一直特別喜歡吃,不知道你喜不喜歡。」我拉著他坐在花壇上,也打開自己的那盒蛋撻

「可是,我不喜歡吃蛋撻啊,覺得很膩。」他咬了咬嘴唇

「不會!這家店的真的很好吃!相信我啦!」我急忙說

「等一下,你的和我的怎麼不一樣?」他皺著眉看了看他的盒子3個蛋撻裡只有一個上面覆蓋著芒果塊的芒果蛋撻,又看了看我盒子裡3個蛋撻中有2個芒果蛋撻

「因為我覺得葡式蛋撻更好吃,所以給你兩個葡式蛋撻一個芒果蛋撻那盒。」我撓了撓頭

「哦?」他小心翼翼的咬了一口芒果蛋撻,又咬了一口葡式蛋撻

「怎麼樣?」我問

「好好吃哦!果然葡式蛋撻更好吃!」他笑了

「嗯。」我松了口氣,拿起自己盒子裡一個芒果蛋撻,咬了一口

「可是我想吃蛋撻裡的芒果肉!」他撅著嘴,是,在對我撒嬌嗎?????

「那……」我只覺得這樣的表情晃得我頭暈

他笑著從我手裡拿過我咬了一口的蛋撻,把芒果肉吃了,然後還給我

「像這樣把芒果肉都給我好不好?」他笑得很純真

「嗯」我只知道因為眼前甜美的笑容,我除了笑,不會再有其他表情

於是,今天的蛋撻特別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ggy10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