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開始要轉的這個文是2009年的文了,《葬我於海》作者蘇暖青,前陣子轉了一篇她的短篇文,今天要來介紹這篇長~~~~文了。之所以這麼誇張的說長文,是它真的很長,共有26萬多字@@。

貼短篇文的時候有介紹作者寫的文都是淡淡的暖暖的感覺,這篇也是如此。不過看這篇文的時候要多點耐心,因為允在兩人間的感情進展很慢,但是又不讓人覺得拖沓,兩人要好之後的生活點滴都讓人覺得看的好幸福。

這文的設定其實是很狗血的設定,允浩是大企業公司的富二代,在中是孤苦無依的窮小子,不同的是這文裡的允浩不像大部份類似文裡我們所習慣認知的狂霸酷跩總是一張面癱臉的設定,而是一直隱忍的包容的溫柔的體貼的。而在中的設定就比較像類似的文中的樣子,刻苦耐勞自卑又倔強,文裡有好幾次我都以為成了成了要在一起了,但結果在中的性格實在是太倔了,讓我們的總攻大人吃了不少苦~(秀秀)

允浩和在中偶然的一日在海邊相遇,但彼此都沒有互留連絡方式就此分別。以為只是人生中的一段小插曲不會再相見,卻戲劇性的讓兩人再次相遇,只是再次的相遇讓在中對允浩的印象打了個大折扣,以為只是平凡的青年人,沒想到是大企業的總經理,兩人的相處讓在中一直處在自卑的心態中,允浩明白在中的心理一直在試圖走進在中的世界想和他成朋友。隨著愈來愈多的相處允浩開始覺得在中之於他的特別,想要保謢他、想要親近他,在中也感覺到自己對允浩有了不一樣的情愫,但兩人的差距再再的提醒著在中,不可以不可以!允浩面對一次又一次的挫敗,心裡氾起苦楚:在中~給我一次機會好嗎?

 

=================================================

c4f15864d268f4c7cf6e38569471c829  

Chapter 1

 

若情感和時間都能失去重量

隨海浪飄揚

那麼我情願從此就在海底 被埋葬

化身為玲瓏的泡沫

在風中幻滅與飛翔

這樣 就沒有人 沒有人能看見

我眼底深埋的淚光

 

 

 

略成灰色的寧靜海面,被輕柔而又冰涼的風吹起淡淡波瀾。蒼白的少年靜坐於沙灘之上,望著無垠的天際微微出神。

並非是風景秀麗的旅遊區,海水的顏色並不清澈,反而帶著讓人壓抑的混沌,沙灘上的沙子也粗糙的過分。來來往往的都是忙於工作的海上作業員,時不時的喧嘩聲被風吹散,只剩下零星的尾音蕩在空氣中。

有人經過少年的身邊,用淡淡驚訝的眼光打量一下安靜的他,便又漠然收回目光,匆匆去忙自己的事情。

太陽漸漸西沉,在少年單薄的肩膀上打出黃昏的光暈,襯得他瘦弱的背影那麼的孤寂,仿佛下一秒,便要融進空氣中。

海平線上漸漸出現黑點,而且越來越大,不久便從風中傳來此起彼伏的汽笛聲,輪船的輪廓逐一顯露。歸航了。

仿佛思維突然被這樣的場景打散,少年有些驚訝的眨了眨眼,眼神中還帶著些許茫然。

一艘中型的捕魚船在十米開外的潛水灘拋錨,一些人率先從船上匆匆走下來。為首的一個穿著橡膠鞋,提著一簍魚的青年晃了晃手裡的海鮮,對身後的一個男子大聲說:“允浩,怎麼樣,我說這艘船會捕到好貨吧,這些足夠今天晚上的吧?”

聲音帶著濃厚的口音,粗獷而又嘹亮。

那個被他喚做“允浩”的男人微微一笑,沒有說話,只是始終走在那群人旁側,並未曾接近,禮貌而又疏離。他不過二十幾歲的年齡,穿著整潔的黑襯衫和白球鞋,與旁邊那一群挽著袖子,渾身是水的男人有著迥然不同的氣質。

 

船上的人還忙著打點剛捕來的海貨,岸邊也有人匆匆跑過去接應。這一群人卻已經談笑著向岸邊走來。

坐在沙灘上的少年看了看這群越來越接近自己的人,有些匆忙的起身想讓路。還沒有站穩,就被鋪面而來的水弄得措手不及,鹹的海水弄到眼睛裡,疼的無法睜開。

剛剛從後面惡作劇的向前方人潑海水的人顯然被這個“憑空”冒出來的人嚇了一跳,待反應過來,連忙扶上前說:

「啊——對不起,對不起——你沒事吧——」

少年擦著臉上的水,捂住左眼,輕輕吸著氣,卻立刻往後退了兩步,避開了男人要扶他肩膀的手。

男人的手停在半空,有些尷尬的說:「嗯......那個,你——」

少年捂著眼睛,抬起頭,略帶安慰地說:「沒關係,我沒事。」

聲音輕柔,仿佛立刻就可以被風帶走。

下一秒鐘,被鹹到的眼睛都情不自禁地流出了淚,少年立刻低下頭去擦拭。

一方潔白的手帕遞到面前,少年下意識接住,有些驚訝的抬起頭。

允浩靜靜看著他,淡淡地說:「擦一下吧。」

「謝謝。」

「工棚那邊有淡水,去洗一下。」

「—不用了——」少年的話還沒落音,另一隻手已經被允浩拉住。允浩不由分說的拉著他向前走去。

「洗一下會比較好。」

少年沒有說話,只是感覺到拉著自己的人手心裡那種令人心安的溫度,默默跟著他。

 

徹徹底底洗乾淨臉之後,在中回過頭,看著在一旁靜靜看著他的人,笑笑說:「謝謝。」

允浩搖了一下頭,看著面前的人濕漉漉的劉海下的那雙微紅卻大而漆黑的雙眼,開口道:「你叫什麼名字?」

「金在中。」在中微微笑笑說,「你叫允浩吧——剛才聽見那位大叔這樣叫你。」

「鄭允浩。」允浩點點頭,「這裡都是忙海事的人,你在這裡,做什麼?」

「看海。」在中平靜的看著他。

允浩看著沙灘上粗糲的沙子,問道:「幹嘛不去漂亮一點的地方?」

「這裡最近——」在中誠實地看著他,「我有很多工作要做,沒那麼多時間。」

允浩看著在中,這個白淨的少年笑容中帶著些微的淡漠和倔強,讓允浩微微失了神,允浩突然下意識的開口道:「待會兒我和他們一起在這裡燒烤,你要不要一起?」

在中微微一愣,隨即淡淡搖搖頭:「不了,我家裡離這裡太遠,晚了的話,沒有公車了。」

「這樣啊,」允浩點點頭,隨即又問道,「你家……是在市區嗎?」

在中看看他:「首爾市區。」

允浩笑了笑:「我家也在呢,我今天夜裡也要回去,如果你待會兒沒什麼事情的話,就一起吧,我可以順路載你。」

「我……」在中還想說什麼,就已經被允浩拉走。

「一起去吧,難得在這裡也可以認識朋友,不是很特別嗎?」允浩邊拉了他一下邊走邊說,「你跟我去穿件衣服吧,夜裡海風大,你這樣子會生病的。」

允浩自己也說不清楚為什麼想要拉在中加入,依自己的性格,並不會隨便就跟陌生人接觸,更別提一起參加這樣的聚會。只是面前這個眉眼間有些淡薄的少年身上,有一種讓他想親近的氣息。反正今天這樣的日子,他,是需要溫暖的……

在中默不做聲的任由他拉著,過了片刻才有些發蒙的說:「朋友……嗎?」

 

海邊工棚邊的一間簡單的簡易房裡,允浩從衣櫃裡拿出一件外套遞給在中:「我前幾天來過一次,把外套留在這裡了。」

在中接過來,打量一下這間房,「這裡是……」

「這以前是我叔叔的房間,他在這裡工作,海事忙的時候就住在這裡,」允浩看著他,「我小的時候經常跟叔叔在一起,我很熟悉這裡,這邊好多大叔大伯都是看著我長大的呢。」

在中說:「原來是這樣的啊,我還以為你是哪個海洋公司的老闆,今天心血來潮到船上來體驗生活呢。」

允浩笑笑:「我這個樣子,像是有錢人嗎?」

「像啊,」在中也笑了,「那你叔叔呢,他也在忙嗎?」

允浩的笑容突然不見了,過了很久他才開口道:「叔叔他……已經不在了……」

「啊,對不起……」在中正在穿衣服的手微微一滯,「我只是……」

「我沒有怪你的意思,」允浩安撫看著他,「你只是隨便問問嘛。」

在中沒有說話,只是好像想到了什麼似的,大眼睛微微有些出神。

允浩看著他走神的樣子有些試探的問:「我們走吧,在中?」

「啊,好。」在中回過神來,卻不再言語。

 

允浩的外套在中穿在身上有些大,允浩看看他,笑了:「你果然還是適合白色,黑色你穿在身上顯得有些虛弱呢,你體質還好吧?」

在中淡淡一笑,笑容裡有說不清的清煞,有些避重就輕的說:「既然覺得我不適合黑色,為什麼還要拿黑色的衣服給我呢?」

「因為我只有黑色的衣服呀。」允浩很無辜的回答。

「啊?」在中一愣。

「想知道為什麼嗎?」允浩看著他,故作神秘的壓低聲音說,「因為,不用整天洗。」

允浩的笑容在已經變黑的夜幕中有些模糊不清,好像在那笑容之後又隱藏著什麼。在中聞著允浩外套上陌生卻又乾淨清爽的香氣,沒再言語。倒是允浩開口問道:「在中,你有自己燒烤過嗎?」

在中看著他,認真的搖搖頭。

「那你就來對了嘛。很好玩的。」

 

 

遠遠的幾個大叔正在沙灘上把炭盆和鐵絲網架起,熱火朝天的升起了炭火,看見他們,遠遠的催促著:「允浩,快點啊!」

允浩笑著應了一聲,走過去,在沙灘上拉在中坐下。

在中雖然對海不算陌生,卻從來沒有像這樣自己動手烤東西吃,他愣愣的看著允浩熟練的坐在小炭盆邊,用竹扇輕輕的搧著,一會兒炭火就紅彤彤的燃燒起來,一副街邊燒烤攤大叔的架勢。旁邊的人們也都是同樣熟練的動作。

在中非常不確定的照著樣子做,結果只感覺一陣煙霧鋪面而來,他被嗆的咳著踉蹌的後退,眼淚都被熏出來了。

旁邊人聞聲都看過來,看見在中的狼狽,都笑了起來。允浩拉在中站起來,微微俯身查看在中的臉,關切的問:「眼睛沒事吧?」

在中紅著一雙眼睛抬頭,正好對上允浩的眼。

在中立刻退了一步,接過一位大叔遞來的紙巾,擦了擦眼睛,笑著說:「我沒事。」

「我說小夥子,生火是要把風往外面搧,你都把煙搧到自己面前幹嘛?」一位中年人調侃著。

「他沒有自己烤過。」允浩笑著對那位大叔說,又把臉轉向在中,「我們共用一個吧。」

在中點點頭。

 

允浩拿過很多魚,用鐵絲叉住,放在鐵絲網上烤。又拿過來很多魚丸,番薯,香腸之類的東西串成串,放在一起烤。

在中有些發蒙拿著一根茄子問道:「這個,也可以烤來吃嗎?」

「是啊,」允浩笑笑,繼續搧著火,「還挺好吃的,只是要烤一段時間。」

「哦。」在中點點頭,問道,「你經常弄這些嗎?」

允浩的手停頓了一下,半晌答道:「小的時候經常來——和叔叔。」

在中知趣的沒有再多問什麼。

允浩拿了一些啤酒過來,逕自打開一罐喝了一大口,在中看看他,也伸手拿了一罐,對允浩搖了搖:「陪你喝。」

那邊忙碌一天的人們在一起高聲談笑著,火勢還沒有旺起來,燒烤的速度挺慢的,幾個人居然拿來酒精爐煮面吃。

「真是餓死了,」那個把水甩到在中臉上的“罪魁禍首”用筷子撈著麵,把碗往允在二人這邊遞了遞,問,「要不要?」

在中搖了搖頭,允浩笑笑:「等一下吧。」

旁邊立刻有人接過話來說:「允浩啊,多吃一些,這些年沒見怎麼還是這麼瘦,這次比前幾天剛回來還要瘦。」

「是啊,難得過來,也不懂好好照顧自己……」

「允浩忙嘛……」

在中覺得周圍的人跟允浩說話有些小心翼翼的,好像怕觸碰到什麼。被熱情對待的允浩也沒有什麼大反應,只是笑笑,笑容中說不出的清煞。

允浩心裡是痛著的。

因為今天是叔叔的祭日……

十一年前的今天,叔叔從這個港灣隨船出海,就再也沒有回來。

那是自己永遠無法忘記的痛。失去至親之人的,莫大的痛。

在海邊的時光是一生中最美好的記憶,它像一面旗幟,在童年無邪的歲月中明亮的閃耀。

可那一切,都隨著叔叔出事故的那艘船,一起沉入大海。像泡沫一樣幻滅。那個影響自己一生的人,再也不會回來。

 

 

夜幕漸漸來臨,在中看著鐵絲網上的東西,竟然沒有熟的樣子,於是皺著眉頭,用一根鐵絲去搗鼓。

允浩看著在中,笑一笑:「今天風小,火不旺。要好久才能熟的。」

在中沒說話,不自覺的鼓了鼓嘴,吹了一口氣。

允浩看著在中孩子氣的樣子,又去拿了幾聽啤酒,遞給在中一罐。

「還要嗎?」

在中接過來打開,喝了一口:「謝謝。」

允浩看著他:「你多大了?」

「二十三。」

「我不信……」允浩淡淡打量著他。

「要我回去拿身份證給你檢查嗎?」在中看了看他一眼。

允浩看在中不像是在撒謊的樣子,於是又問了一句:「你幾月份?」

「一月。」依然是很誠實的回答。卻讓允浩沒說話。

「怎麼了?」在中疑惑的看著他。

「沒有什麼,只是看不出來你已經這麼大了。」允浩笑笑,原來這個看上去比自己小很多的人居然比自己大。

「哦。」

「你肚子餓嗎?」允浩突然問道。

在中搖了搖頭:「不餓。」

「那……我們去海邊坐坐吧?」

「……好。」

 

灰色的海在夜色中變得模糊不清,潮水有節奏的一下一下拍打著岸,海風清爽的吹來,力度不大,卻叫人寒到骨子裡。

允浩和在中都靜靜看著遠處的海面,一時無言。

「為什麼海水的聲音聽起來總是覺得悲傷呢……」允浩突然開口道。

在中看了他一眼,沒有說話。

「因為浪覺得自己很悲傷,」允浩指了指一層層湧過來的浪潮,說,「知道那是什麼嗎?」

在中側過臉看著他。

「那是在海中被埋葬的人在召喚著自己愛的人……」

在中一驚,回頭看了看允浩被夜色模糊的輪廓,嘴唇微微動了一下,卻終究沒有開口。

難道允浩的生命中,有人在海中出事了嗎?

「在中,你為什麼今天會來這裡呢?」允浩喝了一口酒。

在中的手顫抖了一下,過了很久才有些淡漠的回答:「沒有原因,只是想來而已。」

「真好……」允浩看著他,微笑了一下,「這些年我無時不刻都想來,卻都來不了。」

「嗯?」在中有些疑惑。

允浩卻沒再多說話,只是靜靜凝視著遠處的海。

「在中啊,」過了一會兒,允浩突然開問道,「你有沒有過這樣的感受……」

「什麼?」

「好像不明白活著是為什麼……過往被埋葬掉,自己在一個完全不屬於自己的環境中生存,對著周圍陌生的人擺出虛假的面孔,卻無法記住周圍人是誰……就那樣機械的活著,卻不知道活著的意義在那裡……痛楚的出口在那裡……」

允浩有些條理不清的說著,看著遠處的海,眉宇間有著他這個年齡本不該有的蒼涼。在中知道他肯定是有什麼傷心的事,今天才會在一個陌生人面前這麼失態。自己本不是一個願意被人隨意接近的人,但在這樣的日子,面前的人又仿佛散發著同樣的悲傷氣息,讓自己的心一時有了安慰。

 

在中靜靜的聽著,過了很久很久才淡淡開口道:「我有過。」

允浩回過頭看著他,面前的這個少年純黑的頭髮被海風吹起,而髮絲後的眼睛像一灣凝固的潭水。

允浩笑了笑:「是嗎?」

「是啊。」在中寧靜的看著他,「但是再辛苦,也要好好活下去。」

在中輕輕吸了一口氣,讓海岸潮濕的空氣沁入到五臟六腑,過了一會兒,帶著安慰性質的對允浩說:

「我不知道你經歷過什麼,我也無法告訴你出口在哪裡,但是我知道,自己活下去,就是對逝去的人最好的安慰……要連同他們的那一份生命一起活著,讓他們在天堂放心……」

「在中……」

「允浩的親人,有在海中……遇難的嗎?」

「我叔叔……」

在中看著允浩,心裡微微一痛,突然很想安慰面前的這個人。

允浩沉默的看著面前黑色的海,輕聲對在中說,好像在講一個故事那樣:

「我叔叔是我爺爺第二個妻子的孩子,小我父親十幾歲。我小的時候,因為父母的感情不好,所以在家裡總是鬱鬱寡歡。我叔叔在這裡工作,每到星期五下午放學之後,就去學校接我,然後週末就讓我在這裡玩……這裡的叔叔伯伯都對我很好,捕小螃蟹逗我,烤魚給我吃,撿海螺給我玩……我只有在這裡才真正開心過。我在這兒學會了很多東西……我叔叔告訴我,人只有像海水一樣,能夠包容,能夠深沉……才可以活的有價值。就算總是有很多不愉快的事情,也要像一個勇敢的水手那樣,直面任何風雨……那個時候我就下定決心,以後要像叔叔一樣,做一個堅強的與大海朝夕相處的人……」

「可是,後來,有一天週五放學,我怎麼都沒等到叔叔過來,等到天黑的時候被家裡人找回去,我才知道,叔叔前一天隨船出海……就再也沒有回來……」

 

在中靜靜的聽著,眼神中包含了很多複雜而又傷感的內容。

「允浩……」

「這些年來,家裡經歷了很多事情……我不得不接受另一種完全不是我所希望的生活……可是,那些都不是我想要的。」

「真的好累。」允浩像在自語般輕輕說,「為什麼要活著……」

在中沉默良久,才輕輕開口對允浩道:

「只有經歷過死亡的人才知道生命的珍貴……因為親身體驗過失去親人的痛苦,才會明白活著的意義。在天堂的人會看著我們,如果我們不開心,那麼他們也不會放心……所以我們要好好活著,連同他們的那一份精彩和快樂,一起活下去……」

在中轉過頭看他:「允浩,你說對不對。」

允浩微微笑了,回視著在中如寶石一樣漆黑的雙眸,半晌問道:

「為什麼在中你會明白這些感受?」

「因為」,在中的聲音輕的像夢囈,「我也有親人在這片海中喪生……」

一個浪潮打過來,掩蓋住了在中的聲音,允浩沒有聽清楚,側過頭來又問在中一遍:「對不起,你說了什麼?」

「沒有。」在中安靜的笑笑,「不早了,我們回去吧。」

允浩也笑笑起身,順手撿起腳邊的一個貝殼,看了看,又扔掉了。

在中也低頭去找,但是找了一段時間就放棄了,扔下手中的幾個,說:「真難看。」

允浩笑起來的樣子其實是非常陽光明媚的,即使在黑夜中,也依然能感覺到讓人眩暈的溫度:「走吧。」

 

 

一輛黑色的轎車被夜色模糊了輪廓,看不清它原有的模樣。在中坐在車內,看著路旁一閃而過的燈火出神。

車子從寂靜的郊區一直駛到輝煌的市區,兩個人一路上都沒怎麼講話,只有車裡放著的輕音樂在空靈而又柔和的迴蕩著。

漢江大橋上,在中看著前方一處燈火並不明亮的地方說:「我在這裡下。」

允浩看他一眼,然後默默停下了車子。

在中下車,關上車門,彎下腰,對允浩笑笑說:「謝謝你,允浩。」

允浩看著他,也微微笑了:「在中,很高興認識你。」

在中卻沒有多說什麼,點了一下頭,就輕輕轉身離開了。

昏黃的路燈在他身後投下狹長的陰影,在中白色的背影在夜色的映襯下更加單薄。

允浩看了他一眼,收回視線,發動車子離開了。

沒有開口問對方的聯繫方式,因為都是自我保護能力強烈的人,在任何時候,都會對外界保持著該有的警覺。只是像一陣風一樣,輕輕的在別人生命中出現,隻言片語之後,便是一個不會回頭的背影。

 

寂寞的夜,因為有了同樣寂寞的人,而愈發冰冷和悲涼。江水粼粼的流過,帶著無數人的寂寞,流向漆黑的虛無。

在中靜靜靠在欄杆上,看著腳下作響的水出神。仿佛與整個黑夜融為一體。

過了很久很久,一滴淚水順著他蒼白的面容滑落。在沒有滴落到江水裡之前,就被風吹散的支離破碎。

 

 

 

 

 

 

Chapter 2-1


仿佛是一場夢境

可是我們真的已經相遇

就像一粒種子在沙漠上尖銳生根

它潛伏在地底

卻終將開出繁盛的花朵,把我們緊緊的纏繞在一起

直至死去

 

 

 

允浩從公司大樓出來的時候,有些疲憊的揉了揉眉心。一直以來,鄭允浩都在商界內享有相當高的聲譽,英年有為,弱冠之年就幫父親打理著龐大的家業,而且生活自治,對待交往的女性也認真包容,並不像其他有錢人家的公子那樣花天酒地。所以這個擁有良好口碑的英俊男人的身邊,自然眾星捧月般圍繞著許多崇拜者和追求者。

只是允浩身上所表現出的那種太過於禮貌的矜持,讓許多人琢磨不透。這個男人像一株生長在陽光下的荊棘,充滿朝氣和希望,卻又讓人無法走近。

 

街邊的披薩店裡,在中應了店長一聲,便急匆匆的騎上單車去送外賣。今天只剩下不多的幾份,在中長長的呼了口氣,疲憊的揉了揉眉心。真的是很累……每天不停的工作,整個身體都處在最低的狀態,外面的陽光並不刺眼,卻讓他感覺到強烈的眩暈。

騎到轉角,在中瞟了一眼看到前方的綠燈,便昏昏沉沉的繼續向前轉彎,絲毫沒看到綠燈在一瞬間變了顏色。

車輛呼嘯而來,在中猝不及防,撞上了一輛剛剛啟動的黑色轎車上,單車搖晃了一下,披薩盒散落一地。

在中大驚,急忙停下車子,彎腰拾著披薩。轎車門無聲無息的打開,一雙黑亮的皮鞋從車上走下來。

「對不起,實在是對不起……」在中一邊拾著披薩一邊道歉,匆忙的抬起頭,卻在下一刻說不出話來,「對不……是你?」

面前的人,穿著質地考究的黑色西服,挺拔的身材散發著不威自怒的光芒,陽光從他身上打下來,有些刺得讓人睜不開眼。他看著自己的眼睛裡帶著驚訝,在中看著自己抱著滿懷的披薩盒,突然覺得有些窘迫。

允浩看了看他,便彎下腰去幫忙撿披薩,1米8多的身高俯下身的樣子讓在中不知道該說什麼。

「怎麼這麼不小心呀,」允浩笑笑,幫他把披薩放在單車上,「還有一些灑出來了,怎麼辦?」

在中看了看灑在地上的披薩,沒說話,走過去撿起來,捧到不遠處的垃圾桶裡扔掉。

允浩從衣袋裡拿出一方手帕,遞到在中面前:「擦擦手。」

「謝謝」,在中對他笑笑,卻不接過來,自己用兩根手指夾出褲兜裡的手帕,「我自己有。」

允浩微微一愣,收回了手。

在中擦乾淨手,收回手帕,衝他點點頭,推起車子:「我得走了,要趕著去送這些外賣呢,剛才真是不好意思,對不起了,我先走了。」

說完便騎上單車,很快的消失在人群中。

允浩靜默片刻,默默回到車裡,又發動了車子。

 

在中騎出好遠,剛剛昏沉的頭腦現在變得清醒起來,心底有一種別樣的情緒在發酵。他不是這樣不懂禮貌的人,只是剛才鄭允浩的身上,有一種讓他無法直視,甚至有些抵觸的光芒。

剛才的鄭允浩,穿著整潔的西裝,開著雖然自己不識貨,卻一看就價值不菲的名車。他驚訝的看著撞上他的車,狼狽的蹲在那裡撿著披薩的自己。

在中並不是品質差的人,更不可能說嫉妒別人什麼,只是一想想剛才那個人就是上個星期和自己在沙灘上談天的少年,心裡有些酸。那個少年,穿著簡單的外套,笑容清爽。他給自己烤東西吃,和自己一起撿難看的貝殼,告訴自己他的不快樂,像個親密的朋友。

果然是有錢人家的小孩……自己被他騙了呢。

在中冷冷一笑,咬了咬嘴唇,沒再多想。

畢竟,一個人生活這麼多年,什麼苦都吃過,什麼樣的人也都見過。現在的自己最需要擔心的,還是如何讓自己的生活好起來。每天這樣辛苦換來的微弱回報,還是填滿不了生活上的困境。

 

送完幾份披薩,在中重新騎回店裡。看來要重新送那幾份扔掉的披薩了,扣除那幾份披薩的錢,今天在店裡的一天辛苦,算是白乾了。

在中回到店裡的時候,正想開口,店長就走過來,關切的問:「在中啊,沒傷著吧?」

在中一愣:「啊?」

「剛才有位先生來店裡說,開車撞到了你,還賠了所有披薩的錢,」店長打量著他,「你沒事吧?」

在中沉默了一下。

「沒事。」

「沒事就好。」店長點點頭,「你還有幾家沒有送?我讓小憶去送,你回去歇著吧,看你的臉色不太好。」

「謝謝您。」在中點點頭,把沒送的地址交上去,正要離開,又被店長叫住。

「對了,我怕你有什麼事情,要了那個人的電話號碼。那個人你是不是認識?他知道你的名字。」

在中停頓了一下:「那,您把他的電話號給我。」

 

 

允浩也不知道自己為什麼要那樣做,只是看見在中拾著披薩的樣子,心裡有一種說不出的情緒在發酵。所以就順著披薩盒上的地址找到了在中打工的那家店,不想讓在中為難。那次的見面給了他很深刻的印象,閱人無數的允浩第一眼就從在中身上看到了一種純淨的氣息,那是在商戰中拼殺的自己所沒有,卻欣賞著的東西。儘管並沒想過會再見面,在短暫的會面中也從未考慮過在中的職業,只是看到在中有些慌張的樣子,自己心微微一痛。這個忙碌著的少年,就是在大海邊分擔他的傷痛的少年。

在那片海邊,他不是這個叱吒風雲的鄭氏集團的少爺,不是Desin的總經理,而是那個喜歡和叔叔一起看大海的,笑容如陽光,悲傷如潮水的鄭允浩。

所以在海邊,他對在中隱瞞了自己的身份,並非出於惡意,只是不想讓自己在那個時候拉開與在中的距離。或者,自己不想讓在中知道自己的身份之後,會有負擔。他直覺在中不會有著其他人那樣諂媚的嘴臉,可如果知道這個在他面前感嘆活著痛苦的人的身份,在中是肯定不會那樣溫柔的開導他的吧,一字一句,像風一樣,撫過他心中的皺折。

允浩搖搖頭,沒再多想什麼,繼續看著看著面前筆記型電腦裡的資料。

公司現在一切運作正常,每天的工作量卻依然相當大,為了新的土地開發案,允浩已經忙了好多天了。

回來泡的咖啡早已經冷卻了,允浩端起來喝了一口,眼睛依然停留在螢幕上。這時桌上的手機突然響了起來,允浩拿過來看一眼,是一個陌生的號碼。

「喂,您好。」

「請問是允浩嗎?」

柔柔的,卻乾淨清爽的聲音傳來,允浩嘴角不自覺的彎了彎,說:「是我,是在中嗎?」

「嗯。」

允浩停下了手中的工作,對電話那邊的人道:「你今天還好嗎?店長沒有為難你吧?」

在中本來剛才拿著聽筒一直不住的想待會兒要說什麼,沒想到允浩不問他幹嘛,反而先開口問他話。在中停頓了一下,說:「不會啊,店長讓我先回來休息。」

「你是要多休息,臉色很差啊。」頓了頓,允浩繼續道,「今天真是對不起了,給你惹麻煩了。」

「沒有,」在中沒想到允浩會這樣說,立刻開口道,「是我沒看清路,我的錯,還謝謝你幫我跟店長解釋呢。」

「不說這個了吧,」允浩笑笑,反而換上一種關切的口吻說,「在中,你今天臉色不太好啊,是生病了嗎?」

「怎麼會。可能是最近生意太好了吧,挺忙的,休息一下就沒什麼了。」在中笑笑,卻話題一轉,說道,「對了允浩,我是想跟你說,謝謝你幫我解釋,可是是我的錯,我想把你付的披薩的錢還給你。」

「在中,你......」

「允浩你不要誤會,我沒有其它的意思。我知道這樣很失禮,但是我不想無緣無故欠別人的情。」

在中的話確實不好聽,允浩愣了一下,卻笑了笑,道:「這樣吧,看你們店裡生意那麼忙,肯定是披薩好吃的緣故,你改天請我吃一頓披薩如何?就當是還了人情。」

他知道在中不卑不亢的原則,卻又不想拿回那一點錢。並不是無所謂一點錢的緣故,只是不喜歡這樣與在中的交往方式。

在中沒想到允浩會這樣說,可是又不好再說什麼,只得答應:「那好吧。」

「那就說定嘍。」允浩的聲音聽起來挺愉悅的,頓了頓,允浩又道,「在中,你今天見到我,怎麼看起來不是很開心呢。」

在中怔了一下,確實,自己看到衣著光鮮的允浩時,心裡是有些生氣的,他肯定是哪家的大少爺,那天卻騙了自己。可是在中沒有再多說什麼,只是勉強笑了笑:「怎麼會呢,可能是我太累了,沒什麼力氣。」

「......是嗎,那要好好休息啊。」允浩沒有再多問。

「那就這樣吧,我先掛了。」

「在中。」

「還有事?」

「這個號碼.....是你的嗎?」

「房東的。」

「哦......」

「......不過要是有什麼事情的話,你可以打這個找我,我就在樓上。」

「嗯,我知道了。」

「那就這樣吧。拜拜。」

允浩聽見電話那段傳來輕微的掛斷的聲音,拿下手機,把剛才的電話儲存起來。姓名處打了“金在中”,頓了頓,又把那個“金”字刪去。

 

 

 

「二位的披薩,請慢用。」在中露出職業笑容,把披薩放到客人的餐桌前。

門被大力的推開,一個充滿朝氣的身影跑進店裡。

「歡迎光臨。」在中習慣性的跟其他服務生一起開口,卻在看清來人之後露出了笑容。

「昌珉啊……」

「哥!」進門的全身披滿陽光的男生興沖沖的跑來,迫不及待的開口,「我們學校保送名額下來了,我被首爾大學電腦系錄取了哈哈哈哈,我不用參加高考咯!!」

「真的嗎?太棒了!!」在中很興奮,「昌珉你太棒了!!」

「哈哈,在中哥,你不知道我從小就是天才嗎?」

「是啊。」在中笑著,「快坐下吧,我請大天才吃披薩。」

「不用了,哥。我就是想來跟你說一聲,我還要回家跟我媽講呢。」雖然美味當前,但是昌珉知道在中的情況,不肯讓他破費,只是歡快的蹦躂著離開了,

「我先走了哥,回頭我請你吃大餐!!」

在中看著昌珉玻璃門外的背影,開心的笑著。他家和昌珉家是多年的鄰居,兩家關係一直都很好,這個比自己小五歲的弟弟是跟自己一路玩著長大的,雖然是生活拮据的單親家庭,但昌珉一直都又懂事又乖巧,而且頭腦好的不得了。在中家裡出事之後,昌珉和他媽媽給了在中很大的幫助。在自己最困難的時期,昌珉一直都陪伴著自己,在中把他當做親弟弟一樣疼。

昌珉的成績一直都是年級第一,這次被保送也並不意外。在中笑笑,昌珉的媽媽該有多高興。

想到這裡在中的神色恍惚了一下,媽媽……

 

快下班的時候在中走到櫃檯處,對櫃檯前的人說:「君意,給我包一個。」

「在中,你整天聞還沒問夠啊?」被喚作“君意”的男生笑笑,幫在中打包。

「不是,打包給弟弟。」在中笑笑,「他被保送首爾大學了,想買個給他吃。」

「大學啊……」君意感慨了一聲,「我初中沒上完就輟學了,都忘記了學校長什麼樣子了。」

在中愣了一下,沒再說話,對君意淡淡笑笑,接過披薩離開了。

傍晚時分,正是下班的高峰期。外面的車輛一輛接一輛的在眼前飛馳而過,沒有人知道它們將駛向何方。就像人未卜的生命,沒有人知道終點在哪裡。或許這一秒還在陽光下歡笑,下一秒就悄然從世間離開。

在中的心被剛才君意的的一句話觸到。大學……自從十三年前爸媽因為事故去世以後,自己就再也沒有念過書。只有十歲的少年,就在贏弱的肩膀上扛起了莫大的負擔和悲痛。依稀記得自己當年上學的時候成績是很好的呢,那段校園生活是自己此後都沒再經歷過的純淨時光。在時間的流逝和生活的持續中,在中早就忘記了自己上學時的情景。

公車來到,人蜂擁而上。在中小心的護著懷裡的披薩,抓住欄杆,儘量避免與別人的身體接觸。狹窄的空間內,空氣很渾濁,坐了多年的公車,因為身體素質太差,在中還是會感覺頭暈。

強忍著心裡的不適,在中支撐著自己,大眼睛盯著某處出神。

 

坐了將近一個半鐘,公車內的人大多在中途下了,車終於到站了。在中隨著人流下了車,向路旁走了去。沒多久,拐進了一個年代久遠的社區。熟悉的感覺鋪面而來,在中靜靜看著社區的建築,過了一會兒,向一棟單元房走去。

這裡有昌珉的家和自己原來的家。

有爸爸,媽媽,還有弟弟的家。

在中停在昌珉家門外,卻看著隔壁的門出神。

明明知道這扇門內早已物是人非。

爸媽去世後,在中為了交弟弟的醫藥費,把這個房子,也是爸媽留給自己的唯一的東西賣掉了。即便這樣,也沒有挽救的了弟弟的生命。

為什麼,上帝把自己所有的東西都奪走了呢。自己的家內,住著其他幸福的一家人。自己的家變成了別人的家,自己卻再也沒有家。

在中沉默了片刻,然後換上一副微笑的臉,敲開了昌珉的大門。

 

昌珉跑來開門,看見是在中,高興的不得了,一邊拉在中進來一邊高聲對著廚房喊:「媽,在中哥來了!」

聞聲,昌珉的媽媽從廚房裡趕出來,看見在中,無比欣喜:「在中啊,下班了嗎?快來坐。」

「阿姨好。」在中笑著跟昌珉的媽媽打招呼,把披薩遞給昌珉,「我是專門來看昌珉的,被錄取了,真讓人高興啊。」

「哥,不是說我不要嘛。」昌珉接過披薩,對在中皺眉道。

「哥高興呀。」在中對昌珉的媽媽笑著,「阿姨開心壞了吧。」

昌珉的媽媽看著昌珉,說:「是啊,我們家什麼都沒有,就是一個小珉有出息。一直又乖又懂事。」

「媽,你這樣說我臉都紅了!」昌珉抗議道。

在中看著昌珉,很欣慰的說:「阿姨辛苦了半輩子,以後要享昌珉的福了。」

「呵呵,我飯快做好了,在中啊,在這裡吃吧,我做了你喜歡的香辣排骨。」

「不了阿姨,」在中答道,「我待會兒還有工作,今天就不在這裡吃了。」

昌珉的爸爸過世的早,昌珉的媽媽是一個中學教師,一個人把獨子拉扯長大。在中家和他們家鄰里關係很好,在中媽媽在世的時候,一直對這對孤兒寡母照顧有佳,在中家裡出事之後,昌珉和他媽媽幫了自己很多忙,房子賣掉之後昌珉的媽媽一直執意讓自己住在他們家,但在中知道本身他們家就不寬裕,不想麻煩他們,也不想天天看見原本自己的家被別的人進進出出,於是以這裡離上班的地方太遠,要在工作地點租房子為由謝絕了。但是昌珉也經常去看他,陪著在中度過了一個個艱難無比的日子。

 

昌珉的媽媽仔細打量著在中的臉輕輕的嘆氣說:「在中啊,不要太辛苦了,你看你都瘦的。」

「沒有辛苦啊,」在中寧靜的笑笑,「我只是怎麼吃都吃不胖,其實我身體好著呢。」

「好就好,你這孩子,就是太讓人心疼,」昌珉的媽媽看著他,「沒事到阿姨這裡來坐坐啊,小珉天天盼著你來找他玩呢。」

「是啊是啊。」昌珉在一旁附和道。

「你呀,入秋了就是大學生了,怎麼還是整天想著玩。」在中點點昌珉的頭,昌珉這小孩最近幾年瘋狂的長個子,已經比在中高半頭之多了。

「愛玩之心人皆有之嘛。」昌珉對在中笑的一個眼睛大一個眼睛小的。

在中看著他們,說:「我得走了,不然要遲到了。」

「吃點東西吧,」昌珉的媽媽留他,「馬上就好了,你上晚班不吃東西怎麼行。」

「我待會兒去到了再吃。」在中衝他們點點頭,就要離開,「我閒了再過來。」

「你什麼時候閒啊,」昌珉撇撇嘴,「還是週末我去找你吧。」

「好吧。」在中答應著,向門外走去。

「對了在中,」昌珉的媽媽從後面叫住他,「忘了跟你說一件事了,好像過兩天我們這裡要拆遷了,有房地產公司開發我們這一帶,這些老城區聽說都要拆。」

在中一驚,連忙回頭問道:「是什麼時候的事?上面已經批准了嗎?那這些居民要怎麼辦?」

「聽說已經批下來了,老城改造是沒辦法的事,這次包工程的是大公司,不會對居民沒補償吧?我也不清楚,具體的事情還沒通知下來。」

「那是哪家房地產公司?」

昌珉答道:「應該是Desin吧。」

全國第一的Desin。

在中點點頭:「……怪不得。那,應該有保障吧……」

「唉,」昌珉嘆了口氣,「可我不想搬走。」

「你上大學還不是要去住校。」在中勉強笑笑,「我先走了。」

 

從昌珉家走出來的時候在中一陣眩暈,看了看曾經的家,不知道自己該有什麼感覺。

已經不是自己的家的家,如今也要消失了……

自己還一直努力的攢錢,甚至想有一天能把房子再買回來……

曾經是溢滿歡笑的家,媽媽工作回來後做很多好吃的東西,爸爸就講著在海上他剛經歷的事情,自己帶著弟弟在大院裡到處玩,弟弟身體不好,自己常常去小街上買他最愛的烤白薯給他吃,微笑的看著他小小的,病弱的,卻像一朵飽滿的花骨朵的臉……

在爸媽眼裡,自己一直都是乖巧的孩子,就像昌珉小時候一樣。自己比昌珉還要懂事……

弟弟在治病的期間,幾歲的在中就幫媽媽在家裡做家務。打掃衛生,煮飯……

好像是多麼清貧的日子,但是在在中眼裡,那是他這一生都再也無法擁有的幸福。

太陽已經落下,只剩下餘暉在天邊暈染出淡淡的色彩。

在中沉默的坐公車又回到市區,整個城市燃燒的霓虹刺的人眼眩暈。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允在 YJ 耽美 BL
    全站熱搜

    peggy10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