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Chapter 2-2

 

進入“暗跡”的時候店裡正在交接班。這是在中另一個打工的地點,鬧市區的一家生意良好的高檔夜店。因為是PUB,所以秩序不是太好,但是薪水很高。當年在中之所以找到這裡來上夜班也是因為這一點。店裡的人都對他挺好,大堂經理看在中肯吃苦耐勞,生的又不是一般的好看,就一直留著他,還在附近居民區幫他租了間房子。

在中到試衣間換上服務生的衣服,出現在鏡子裡的是一張蒼白而又淡漠的臉,在中看了自己半天,突然覺得很是心灰意冷,好像希望離自己很遙遠,自己就像是一朵開在黑夜的花,永遠得不到陽光的眷顧。

在中咬了咬嘴唇,開門出去了。

旁邊一個正在擺酒杯的男孩看見在中,笑著對他打招呼:「在中,來了啊。」

在中點點頭,勉強衝他笑笑。

旁邊一個青年走過來,關切的問道:「在中,怎麼臉色這麼差?」

「沒有啊。」在中搖搖頭,去幹自己的活了。

那個男人跟了上來:「沒生病嗎?那你吃飯了嗎?」

「不想吃。」在中抬頭對他笑笑。

「那怎麼行。」男人皺了皺眉,衝擺酒杯的那個男孩說,「小彬,你幫我把乾啤拿到櫃檯去,我出去幫在中買點東西,他沒吃晚餐。」

「好。」小彬點點頭。

「不用了。」在中出聲阻止他。

「在中啊,你不吃飯怎麼行,你身體那麼不好。」小彬對在中道,「你不用跟我和永基哥客氣。」

「我真的不想吃。」在中說道,但是那個叫永基的人已經走了出去。在中沒再言語,繼續低下頭做自己的事情。

 

 

夜色開始漸漸濃郁,“暗跡”裡的客人也逐漸增多。在中端著託盤,耳邊全都是刺耳的音樂聲和客人的談笑聲,炫目的燈光掃著店內的每個角落,一對地下樂隊正在舞臺上唱著囂張的搖滾樂。客人們隨著音樂或歡呼或搖擺著,與店內的侍應者們開著露骨的玩笑,一些人拉著店內提供“特殊”服務的男女服務生旁若無人的親熱著,在用各種各樣的方式宣洩著自己在白日裡無從釋放的激情。

在中繞過人群去送酒,結果一不留神撞到了一位客人,鮮紅的酒灑出來一些,濺在那個客人的衣襟上。在中一驚,立刻回過神來:「對不起,對不起,真是對不起……」

李永基在遠處看見,立刻匆匆走過來詢問:「怎麼了?」

在中把託盤放在一旁,拿出紙巾遞給客人:「真是對不起了……」

客人接過紙巾,擦擦衣服,玩味的看著在中,又把臉轉向永基:「你們這個小服務生今天不在狀態呀。」

「真是對不起您,他今天身體不舒服。」李永基道歉著,給客人鞠了一躬。

那個客人看著在中,正好看見在中的那雙清澈冷冽的眼,客人笑笑,也不再計較,對他們道:「沒關係,下次注意吧。」

「真是謝謝您了。」李永基鬆了一口氣。

在中不是像店裡提供夜間服務的那樣的人,只是在這家糜爛的店裡堅持做最卑微的端盤子送酒的工作,因為難能可貴的這一點,店裡的人都很保護他。但是隨著年齡的增長,在中逐漸褪去了當年的稚氣和青澀,變得越來越搶眼,所以現在故意找他麻煩的人也越來越多。

客人繞過他們,向舞池走去,經過在中身邊的時候,笑著說一句:「這麼漂亮的臉,只做服務生真可惜呀。」

在中沒說話。在這裡這麼多年,自己因為長相遇到的麻煩確實不少,今天這樣的事他也不是沒有經歷過,好在這個客人不是不依不饒的人,不然又要糾纏半天。

李永基皺著眉頭看著在中,問他:「你今天是怎麼了?飯也不吃,臉色差的要命,在這裡像遊魂一樣。」

「不是,」在中又端起了託盤,「可能是這幾天有些辛苦。」

「那你明天夜裡在家休息吧,我們幫你頂班。」

「不用了,」在中對他笑笑,「後天就是週末了。」

“暗跡”裡有一個人性化的規定,因為是夜裡通宵營業,老闆每個週末都放一天假給店員休息,那一天換另一些人來做兼職。

永基聽了他的話眉頭更緊:「話是這樣說,可你哪個週末不出去再找事情做?」

「這次不會了。」在中淡淡的答道,離開了。

 

 

淩晨的時候,在中步行回到了自己租的房子,是一家三層居民樓上的閣樓,只有不到五十平方米的空間,一張床,一個單人沙發,一個櫃子,一張餐桌,一間小小的浴室,左邊的窗口處被房東以前隔開了一處,被當作廚房,就是全部的內容。不過在中覺得自己一個人住足夠了,租金便宜,離工作的地方近,而且又清淨,於是一個人在這裡住了好多年。房間雖然小,卻被在中收拾的乾淨整潔,牆壁全都被白色的漆重新刷過。

在中沖了一下澡,換一件乾淨的襯衣,又匆匆下樓。碰見房東在樓下的院子裡練太極,在中跟他打招呼:「崔伯伯,早。」

「這麼早又去送報紙啊?」

「是啊,」在中禮貌的笑笑,「單周是我做。」

「你呀,別累壞了。」

「不會的,」在中騎上院子裡的一輛破舊的自行車,「崔伯伯,我先走了。」

外面的空氣冷冽而又清新,春日清晨的風吹過來有些微的料峭,從在中潔白的領口灌進,露出他美麗而又伶仃的鎖骨。

整個城市都還在入睡,只有一襲薄霧傾城,衣在中以光輝。

 

送報紙回來之後,休息了一下,在中又去了披薩店,只是一直無法安心下來,過了一會兒,在中走到裡間,對那裡的店長說:「社長,我想跟您請半天假好嗎?」

「怎麼,有事情?」店長停下手上的工作,抬頭看著他。

「嗯。」

「那你去吧。」在中一向是勤奮的店員,不會無故請假,所以店長也沒多問,放他走了。

走出店門的時候,在中對櫃檯前的小憶說:「小憶,我有事先走了,麻煩你們了。」

「放心吧在中哥。」小憶甜甜的對他笑了。

 

 

不知道為什麼還要去那裡,本來已經不是自己的家了,但一想到它從此就要在這座城市中消失,心還是深深的疼。好像自己在世界上唯一的牽連都不復存在。儘管在中也不知道自己來這裡要做什麼,但好像冥冥中有聲音在對自己說,如果不是親眼看到社區被拆掉,他就不能平靜。

坐公車搖搖晃晃的又來到自己原來住的地方,在中向路口左轉,剛走近社區,卻突然愣住了。附近社區裡的居民幾乎都聚集在了這個大門處,把幾個穿西裝的人圍在中間,嘰嘰喳喳的在詢問著什麼。在中看見昌珉的媽媽也在人群週邊引頸向內看著,一臉急切的樣子,於是走過去拍拍她的肩膀問道:「阿姨,發生了什麼事?」

昌珉的媽媽回過頭,看見是在中,便問他:「在中啊,你怎麼來了?」

「我來看看。」在中又問了一遍,「發生了什麼事?」

「哦,那個房地產公司來人了,我們都來打聽一些事。」昌珉的媽媽指了指裡面,「聽說這次那個公司很上心,派了很多人過來看,畢竟是很大規模的老城區改造,住在這裡的居民少說也有上千戶,這些人都是來回饋意見的。」

在中點點頭,也開始向裡面看去。

剛才一直在對人群解釋什麼的一個中年男人突然低下頭,掏出一部在響的手機,看了一眼來電顯示,臉色一緊,立刻撥開人群,走向一旁匆匆走過去接電話,片刻又快步走回來,示意其他在跟人群說話的同事停下來,然後對大家高聲說:「大家請安靜一下,待會我們總經理要親自過來。請大家放心,我們公司一定會給你們一個滿意的答覆,也請大家有秩序一些,我們董事長和總經理對這次改造非常重視。」

 

過了半個多鐘,許多豪華的黑色轎車一輛接一輛的向這邊駛過來,漸次拐進通往社區的道路。人群一下安靜了,每個人都翹首看著這個豪華的陣容。

小車一輛接一輛的停在附近,把其中一輛黑色的轎車圍在中間。車門漸次打開,一個個西裝革履的人從車裡走出來,他們沒有看黑壓壓的一片人,而是不約而同的把目光投向中間的那輛車。

一個司機模樣的男人從那輛車的駕駛席上走下來,然後恭敬的拉開車的後門。

然後一雙錚亮的皮鞋從車裡踏到地上。

一個挺拔的男人從車裡走了出來。

在中突然有些微微的失神。

那個男人,年輕而又英俊,穿著名貴的黑色西裝,站在那裡,陽光並不明媚,打在他身上卻明亮的讓人不能直視。這個男人,是他認識,卻又無比陌生的男人。

鄭允浩。

剛才來的那些人早已匆匆趕過去,恭敬地對他道:「總經理。」

在中靜靜看著允浩,不知道心裡是什麼感覺。眼前的這個像王者一樣的男人,不是他熟悉的那個人。

原來他居然是全國最大的房地產公司的總經理。自己知道允浩一定是富家子弟,卻沒有想過他居然有這麼顯赫的身份。

跟自己,生存在完全不同的世界……

 

允浩看了一眼人群,向剛才派過來的那些人低聲詢問些事情,然後衝身邊的一個神色沉穩的男人點了一下頭,那個男人立刻走到人群中,無數雙眼睛終於從允浩的身上挪開,那個男人示意大家安靜,對著大家高聲道:「這次我們總經理過來是想來聽一下大家的意見,因為你們知道,這次拆遷建設是近幾年全國最大的一次舊城改造,我們董事長非常重視,所以要總經理親自指揮這次的工程。大家有什麼意見或者疑問請儘管提出來,我們會盡最大的努力保障每一戶居民的利益。工程下個月開工,所以請大家做好移居的準備。在這裡,Desin給大家三個方案選擇,一是我們根據你們住房的大小,依據市面現在的價格,每平方米付給你們相應的現金;二是你們可以到Desin旗下其他建築區選擇相應的住房,我們會根據地理位置和住房的大小,補給或者索要一定的金額;三是你們可以先在外面租賃房屋,等到這裡的工程完工,你們可以得到相應的一棟新的住房,樓層和位置可以自己選擇或協商選擇……」

在中聚精會神的聽著,心卻漸漸冷下來。

不管怎麼樣……再多的賠償和保障,家,都不會再存在了……

 

允浩被公司的高層簇擁著站在一旁,沉默的聽著。眼神不經意掃過人群,卻突然微微一滯。

人群的週邊站著一個白色的身影,像一盆水中的一滴油,與周圍那些市儈的居民那麼的不相同。明明個子不矮,卻好像因為太過於瘦和蒼白,顯得那麼單薄。

是金在中……

他靜靜的聽著自己公司的主管講的話,好像又沒有在聽,漆黑美麗的大眼睛不知道在看什麼,精緻的眉宇間好像籠罩著一層化不開的哀愁。

允浩只看了一眼,就再也挪不開視線。

他……原來是住在這裡的嗎?旁邊那個,是他媽媽嗎?

允浩很想走過去跟他講話,但是又知道這樣的唐突不好,畢竟在這麼多人面前,周圍的也都是他的鄰里。

也不知過了多久,在中回過神來,下意識的看了允浩一眼,允浩正靜靜看著他,發現了在中的視線,對著他微微一笑。在中挪開了視線,只是心突然一痛。

那樣溫暖的笑容,鄭允浩才會有的笑容……

在中沒再言語,對著身邊的昌珉媽媽說了一聲,便轉身離開了。昌珉的媽媽看著他離開沒說什麼,仿佛明白他心裡在想什麼,對著他的背影輕輕嘆了口氣。

 

Desin的主管講完話,大家又都七嘴八舌的議論開來,幾個公司的人走到人群中,耐心的聽著大家你一言我一句的詢問。允浩想了一下,輕輕推開人群,走到昌珉媽媽身邊。

人群自然的讓出一條道路來,大家呆呆看著這個王一樣的男人走近,不自覺的向後退讓開來。昌珉媽媽正在一堆人身後站在聽一個人說些什麼。允浩輕輕的在她身邊對她道:「阿姨。」

昌珉的媽媽聽見聲音,回過頭看是允浩,有些沒反應過來:「啊……」

允浩停頓了一下,然後說:「我是在中的朋友。」

「在中的……?」昌珉的媽媽一愣。

「您,是在中的母親嗎?」允浩看著這個臉上有風霜,卻氣質很好的女人。

「不是,」昌珉的媽媽反應過來,對這個英氣逼人的男人笑笑,「我是他以前的鄰居。」

「在中的家是在這裡嗎?」允浩詢問道。周圍的人都被這裡吸引過來,紛紛投以好奇的目光。

「他以前的家在我家隔壁,不過他家裡出事後只剩他一個人了,他就把房子賣了,自己搬出去住了。」昌珉的媽媽不知道為什麼,對面前這個有禮貌的總經理很有好感,於是就一五一十的說出來。

允浩的心一緊:「他家裡怎麼了?!」

昌珉的媽媽看看他,笑笑:「既然是在中的朋友,就自己去了解吧。他這孩子要強,不喜歡別人議論他家裡,我們做外人的不好說什麼。」

允浩點了點頭,臉色沉默下去,半晌才開口道:「謝謝您。」

 

 

在中回到家,疲憊的倒在床上,閉上眼睛。過了半晌,坐起來,從床頭拿出一本書翻開。雖然後來不得不輟學,但是在中還是在空閒的時間堅持看書。因為不想讓自己那麼的無知,也因為寂寞,像毒藥一樣侵蝕著內心的寂寞。如果不自我分散注意力,在這間狹小冰冷的空間內,他會瘋掉。

在中就保持著坐在床上的那個姿態,眼睛顯然沒有集中到書上。眼前好像看見父母的臉,在老宅中漸次浮現。他們從海上回來,帶著自己年幼的弟弟,微笑著招手喚著自己回家,然後一切的一切都化作廢墟,新的高樓一座座建起,像一把把尖銳的刀子,生生擦在自己早已千瘡百孔的心上。

什麼都沒有了……什麼都不復存在……

在中緩緩閉上眼睛,有淚水順著白皙的臉龐晶瑩滑過。

那些無法忘記的……那些讓自己痛不欲生的……

那些不得不背負的……

那些痛……

金在中你活著幹什麼……為什麼要活著……為什麼不死去……

你們當年為什麼不帶我一起走……為什麼留我一個人那麼卑微的活在這個世界上……

這樣活著,還不如去死……

絕望像海水一樣蔓延在心上,在中臉色蒼白的坐在那裡,好像沒有了語言,沒有了思維,沒有了靈魂。

 

敲門聲突然硬生生的響起,在中一驚,下意識的擦去臉上的淚水,打開門,是房東大叔。

「在中啊,有人打電話給你。」

在中回過神來,臉色蒼白的下樓到房東的客廳裡接起電話。

「……喂。」

「在中,是我。」電話那端是允浩溫暖的聲音,「有打擾到你嗎?」

「你……有什麼事嗎?」

「我今天在城南社區看見你了。」

「是嗎,」在中冷冷一笑,「我沒有在意。」

「在中,」允浩思索了一下,輕輕的對他說,「你明天有空嗎?」

「……有事情嗎?」

「我想讓你帶我去你們社區看一下。」

「我現在不住在那裡。」在中的語氣裡是拒絕的意思。

「以前住的地方嗎?」

在中沉默了一下,才說:「……是。」

「這樣啊,那你應該很熟悉那裡的吧。」

「………」在中沒有說話。

「是這樣的,」允浩笑笑,聲音溫暖,「你知道的,那裡將要有建設……正好是我在負責呢,但是我不是很了解那裡,我想去多了解一下,但是我什麼人都不認識,只認識你……」

允浩顯然是在找理由,早在Desin籌備接手這項工程之前,他就把那一塊兒所有事情調查了遍。再則,他想要知道什麼,隨便派一個人去就好,犯不著親自跑一趟,更別說還專門找上在中。

在中顯然也知道這個道理:「呵,你要知道這些事情還不簡單,何必又這麼麻煩。」

「哪裡簡單,我在那裡人生地不熟的……」允浩的口氣有些在裝迷的意味。

在中笑笑,突然覺得這樣的允浩給他一種親切的感覺,於是口氣也軟了下來:

「我明天披薩店裡有工作的,我介紹住在那裡的人帶你去吧。」

「我不想麻煩別人,反正明天我也要上班的,我下班到你們披薩店裡去接你吧。」

「允浩……」

「就這樣說定了,六點多可以嗎?」

「我……」在中嘆了一口氣,「那好吧。」

畢竟對方是自己惹不起的人,自己也真的很想知道允浩的公司要怎麼改建那一片土地,反正明天不用去“暗跡”,跟允浩一起去也沒什麼。

「在中謝謝你,」允浩的聲音聽起來很開心,「你真好。」

在中笑笑,說了再見就掛了電話。向房東道過謝,然後上樓去了,剛才的悲傷的情緒因為這個插曲好像減輕了一些。

在中倒在床上,這兩天來自身心雙重的折磨弄得自己疲憊不堪,沒過多久便昏昏沉沉的睡去。好像有無數個夢境在腦海中掙扎,支零破碎的片段在記憶中呼嘯而出。有很多張面容在眼前浮現,在中想努力去看清他們的臉,卻怎樣都無法動彈。

在夢中也無法遺忘的那悲傷……有誰能給我堅持下來的力量……

 

允浩掛上電話,微微的揉了揉酸痛的眉心。眼前好像浮現出在中的那張臉,那張乾淨的,美好的,卻總是帶著冷漠和悲傷的臉。

允浩不知道自己為什麼要找個蹩腳的理由約在中出來,但是有一個聲音在心底不停的告訴自己,要自己去窺探那雙清澈美麗的大眼睛之下,被用倔強掩藏起來的東西。

他和他,是同一類人吧……能夠一同分享悲傷的人……

我想知道你的痛,因為我知道一個人承受的痛,該有多痛。

允浩靜靜坐在那裡,窗外,一襲月光傾城。

籠罩著熟睡的那個少年,在夢境中悲傷而又絕色的臉。

 

 

 

 

 

Chapter 3-1

 

花是落花的花

在我還未轉身時 碎了一地的繁華

未完成的誓言

自欺欺人的話

全部在記憶的罅(ㄏㄨ)(ㄒ一ㄚˋ)隙中

凝結成一道又一道無法痊癒的傷疤

是誰在喑啞的時間中伸出手

把我救贖又拋下

是誰伴我無淚到天涯

少年的盡頭

枯萎了滿園凋零的花

那是我永生都無法再握住的一捧 風中沙

 

 

 

在中第二天下午來到披薩店裡的時候,正趕上小憶出來送外賣,這個活潑開朗的女孩子看見在中,立刻笑容滿面:「在中哥,來了啊。」

「你怎麼來的這麼早。」在中看著她的笑容。

「沒有,也是剛來,剛來就有人要外賣。」小憶騎上車子,「真是的啊,大中午的不好好吃飯吃什麼外賣啊。」

在中笑了笑:「不想去的話我去送吧。」

「啊,在中哥,不用不用,」小憶連忙說,「哥你好好在店裡吧,這種體力活還是我來幹。」

「你這樣說好奇怪啊。」在中看著她,「你是女孩子好不好。」

「我不是那個意思,我身體比哥好嘛。」小憶笑著,「在中哥我走了哦,拜拜~~~」

話的餘音還留在空氣中,人已經跑遠了。在中笑了笑,進到店裡。

店裡的人相互打了個招呼,在中上的是下午班,一起工作的有五個年齡差不多的人。

快下班的時候在中一直對著門外望,搞得一起工作的盧炫一個勁的看著他:「在中你看什麼呢?」

「啊,沒什麼。」在中回過神來,繼續忙手上的工作,心裡卻在想允浩會不會過來,畢竟他工作那麼忙。雖然自己也沒有理由說什麼期待,但還是有疑問,猜測著他會來嗎?

心裡想著,目光還是投向門外。

「在中你到底怎麼了?」盧炫也順著他的目光向外看去,沒看見什麼,就又轉過臉問在中,「門外有什麼嗎?還是你在等誰?交了女朋友?」

「啊?」小憶也從後面把臉湊過來,「你說在中哥怎麼了?什麼女朋友?」

「你們說什麼呢。」在中看了他們一眼。

「在中你不太對勁哦。」

在中沒理他,看一眼時間,馬上要下班了,於是記好帳,整理一下自己的東西。

一輛黑色的轎車緩緩停在了門外,車窗被搖下了來,一個男人英俊的輪廓出現在視線中。

在中看到了,立刻走向門外,對旁邊的人道:「我有事,先走了。」

盧炫看著他的背影,看到在中居然上了那輛高級的車,立刻驚嘆地「哇」了一聲:「在中什麼時候認識了這樣的人?好棒的車,太強了。」

小憶疑惑的盯著那輛車消失在視線中,沒有說話。

   

車內,在中只是在上車的時候對允浩笑笑,然後就靜靜坐在副駕駛席上看著前方。

允浩伸手開了音樂。他剛才特意回去換下了西服,不想讓在中覺得有距離。

柔和的輕音樂回蕩在這個舒適的空間內,讓人覺得很放鬆。允浩笑笑,問道:

「累嗎?」

「還好。」在中禮貌的回了一個笑容。

「知道嗎,我昨天打電話給你之前怕你不肯出來,編了好幾個理由,沒想到你這麼好講話。」允浩笑著跟他說。

「你的意思是很遺憾我沒有多拒絕幾次嗎?」

「呵呵,也不是。」

「為什麼非要叫我?」在中看著他。

「因為那裡我只認識你一個人……」感受到在中殺人的目光,允浩連忙改口道,「我只是想找個理由把你叫出來而已,不過我也想再去那裡看看。」

「叫我出來……」在中停頓了一下,「有什麼事嗎?」

「我那天在城南看見你,覺得你不開心,」允浩輕輕的說,「你是不是因為那裡要改造,所以不捨得?如果是這樣的話,在中,對不起……」

在中沉默了一下,然後說:「這不是你的問題……」

「不是,」允浩搖搖頭,「我不希望你因為這件事情不開心。這個項目是我要負責的,我沒辦法顧及到你的感受,這一點,我很抱歉……」

「………」在中沒有說話,過了一會兒,笑一笑。

「沒必要對我這麼說話吧,我們也沒什麼關係……拆遷蓋房,那是你的工作。」

「怎麼會,」允浩平靜的說,「我把你當朋友的……」

又是這個詞語,在中冷冷一笑,想對允浩說什麼,可是在側過臉的瞬間看見允浩英俊的臉上帶著一絲溫暖,於是到嘴邊的那句“我沒有朋友”又被壓了下去。

又一陣沉默,只有音樂柔和的迴響著。

允浩專心的開著車,過了一會兒突然對在中道:「我們先去吃點東西吧。」

「不用了……」在中拒絕道。

「就當陪我吧,我好餓啊,今天忙了一天了。」允浩用商量的語氣對在中說到。

「那……好吧。」在中沉默了一下,還是答應了。

 

允浩怕去其它地方讓在中不自在,於是帶在中來到一家很地道的韓國料理店,點了常見的幾樣菜。

在中也不客氣,坐在允浩對面靜靜吃著。

允浩看著在中的吃相,突然覺得自己胃口變得好起來。所謂秀色可餐,面前的菜色香味俱全,又有那樣精緻的人面對著自己,整個心都會放鬆下來。

「菜怎麼樣?」允浩裝著不在意的樣子問道。

「挺好吃的,」在中點點頭答道,突然又加了一句,「不過這些我都會做。」

說出口的時候自己也愣了一下,覺得自己說這些幹嘛?

「是嗎?」允浩聽見之後有些驚訝,然後爽朗的笑一下,「以後有機會嚐一下。」

「………」在中沒說話,夾起一口菜繼續吃著。他只是不知道該怎麼說,畢竟覺得兩個人不是很熟悉,自己除了家裡人,也從來沒有給別人做過菜,雖然自己的手藝還是很讓自己得意的。再則允浩這樣說也該是隨口說說,難不成自己還要說“我很榮幸嗎”?

允浩看在中沒說話,伸手夾了一些菜到在中的碗裡,笑了笑:「多吃一些。」

在中有些尷尬的停頓了一下,才淡淡的說:「謝謝。」

「不客氣。」允浩有板有眼回答道。

在中被允浩這樣的語氣弄的一愣,抬頭看看他。

「看我幹什麼?」允浩問他。

「沒有,只是你覺得突然一本正經起來。」

「是你先對我正經的呀,」允浩笑了,「在中,為什麼在我面前有些不自在呀,我看上去像壞人嗎?」

「怎麼會。」在中笑笑,語氣放鬆了一點。

面前的這個人……笑容讓自己不由自主的安心的人……鄭允浩,真的是讓人討厭不起來。

允浩看著他的笑容,又笑了笑,輕聲和在中隨便聊著。

「在中店裡的工作辛苦嗎?看你好像精神狀態不是很好的樣子。」

「店裡的不辛苦,」在中停頓了一下,還是說了出來,「只是還要做其它的工作,所以會覺得累。」

在中不知道自己為什麼會這樣說,好像自己在下意識的尋求允浩的安慰一樣。

允浩看著他,很認真的說:「你好棒。」

在中本以為允浩會帶著優越感客套的說諸如“不要太辛苦”之類的,沒想到他居然會這樣說,不由得一愣。

「是一個人生活嗎?」

在中的臉色暗了暗:「……是。」

「怪不得,」允浩點點頭,沒有追問下去,只是說,「一個人生活很辛苦的,你能那麼努力的去做,真是不容易。但是身體很重要的,現在還感覺沒什麼,但等我們老了,年輕時落下的什麼病都會出來。」

在中看他老氣橫秋的說著這樣的話,忍不住笑了笑。

「我說真的,」允浩一本正緊的看著他,「你要照顧好自己呀。」

「嗯。」在中點點頭。

 

一頓飯在不算壞的氣氛中吃完。

吃過飯之後,允浩驅車帶在中駛向社區的方向,走到一半的時候,允浩突然停下來,對在中說:「我們不去社區了吧。」

「為什麼?」在中以為允浩突然有其他的事情。

「怕你再去不開心啊。」允浩對他笑笑,「其實我也不想去。」

「鄭允浩,你……」在中感覺自己好像被他耍了一樣,有些生氣。

「我只是想找個理由約你出來而已。」允浩很真誠的說。

在中嘆了一口氣:「那你有事情嗎?」

允浩笑笑,說:「我只是很想跟你聊天……」

 

允浩把車停在從海邊回來的時候把在中送到的漢江大橋上。

夜幕剛剛降臨,大橋的這一段路上有很多人走過,允浩倚在欄杆上,看著江面被燈光投射出的粼粼光芒,對在中道:「這些江水會流入大海吧。」

「所有的江水都會流入大海,」在中面無表情的說,「只要它流的動。」

允浩笑了:「那我們從這裡跳下去,一直游……一定能夠游到太平洋裡去……」

「是啊,」在中依舊面無表情的說,「還可以偷渡到美國。」

「………」允浩沒說話。

「鄭允浩,你今天叫我出來就是要跟我說這些的嗎?」在中皺了皺眉頭。

「可是我不想去美國……」允浩沒有回答在中的話,只是看著江面說,「我好不容易才回來的……」

在中側臉看看他。

「在中,不知你知不知道,我父親,是鄭氏集團的董事長……」允浩的口氣絲毫沒有炫耀的意味,只是平淡的說,「鄭氏的總部在美國。」

在中淡淡應了一聲:「哦。」

「我叔叔出事以後,我父親就帶我到美國去了,我在那裡一直念完大學……直到父親讓我回來掌管Desin。」

允浩側過頭來對在中微微一笑:「好像也沒什麼稀奇的是吧?」

在中沒說話,只是注意到允浩用的字眼是“父親”,而不是“爸爸”,雖然這也沒什麼,但是就是給人一種冷漠的疏離感。

「我記得我跟你說過,我父親和我母親的感情不好對吧。」允浩用不帶任何感情色彩的口氣說,「其實不是不好……是很不好……」

在中怔了一下,不知道該說什麼。

「我父親和我母親是商業聯姻……你知道這意味著什麼吧?兩個根本不相愛的人因為家族的需要硬要結合在一起。那時候我父親極力抗拒著,但是拗不過我爺爺……所以……」允浩平靜的說,「我母親是一個很有性格的人,她結婚之前有很相愛的人,可是因為門第的緣故,沒辦法……婚後我父母的感情生活很不好,兩個人幾乎沒有什麼共同語言,一開始會為了一些雞毛蒜皮的小事爭吵不休,後來兩個人乾脆就不再講話。我的出生本來就是一個錯誤……我父母從來都沒有用一個真正父母的態度對待自己的兒子,小時候陪伴我的,就只有保姆和司機……那時候我很自閉,每天家裡除了一群傭人就只有我一個人,父母都很少回家……我除了叔叔,基本上沒有跟一個家人親近過……我叔叔很疼我,雖然他和我父親的感情不太好,但是他是這個世界上對我最好的人。他很少到我家裡去,就只是去學校接我,小的時候,我最期盼的事情就是星期五放學,能被叔叔接去海邊玩……」

「可是後來,你知道的,我上小學五年級的時候,叔叔的船就出事了……」

在中靜靜聽著,沒有講話。他不知道該說什麼,畢竟自己的童年是清貧但是幸福的,而允浩,卻從沒有感受過這種幸福。擁有了再失去,和從未曾擁有過,究竟哪一種更讓人絕望呢?

 

「其實在這之前還發生了一件事……」允浩看著江面,臉上的表情說不上是怎樣的,繼續道,「十四年前的平安夜,我母親自殺了……」

在中一驚:「允浩……」

「我母親曾經深愛的人,被鄭氏,也就是我爺爺逼走,所以她一直恨鄭家的人。因為內心太自由,忍受不了所謂的上流社會裡的那一套嘴臉,我母親在外面的交際也不是很愉快……在家裡又不幸福,所以她選擇結束自己……」

「我母親家裡的人覺得是鄭家害死了她,所以跟鄭家斷絕了來往。我長這麼大,從來沒有見過母親那邊的親人,母親生前沒有帶我見過,她死後也沒有人來看過我……」

「雖然我母親不愛我,但是她死了,我還是很傷心,畢竟我沒有媽媽了……那段時間我很恨我父親,是他害死了我母親,他既然娶了她,她又給他生了孩子,他就應該負起一個丈夫,一個父親,一個男人應有的責任,可是他沒有……」

「叔叔離開後,父親就把我帶到了美國,我連反抗的餘地都沒有。我父親是一個很有實力的男人,冷酷,堅強,又很有頭腦。他把我送到最好的學校去培養我,因為我是他唯一的孩子……在美國的那段時間我整天計畫著逃回來,可是都沒辦法……後來念大學的時候我考上了一所理工大學,學我自己感興趣的理工類……我父親拗不過我,就對我說,只要我肯念經濟,就讓我畢業回來接手Desin,我對公司並沒有什麼興趣,但是我真的很想回來,所以我就在學校轉了系……」

允浩回頭看了看在中臉上的表情,語氣變的輕快的說了最後一句:「然後我就回來了。」

 

在中一直在沉默的聽著,他不是一個會安慰別人的人,他也不知道該怎樣去安慰面前這個像在講別人的故事的男人。在中想像不到,此時站在自己身邊的允浩,在他那張沉寂的面容之下,又隱藏了怎樣疼痛的心情。他可以理解允浩,雖然兩個人的經歷不同,但是那種仿佛被世界遺棄的心情是一樣的。在孤獨的角落裡獨自品嘗著寂寞,舔舐自己的傷口,希冀著永遠不會再來的幸福。憑藉著回憶帶來的微小慰藉生活下去,卻不知道愛自己的人都離自己遠去,自己再活著的意義什麼。

允浩靜靜看著他,對他說:「在中,雖然我家裡的事情很多人都知道,但是你是我第一個親口說出來的人……」

「在海邊的時候你對我說過……」

「只有經歷過死亡的人才知道生命的珍貴……因為親身體驗過失去親人的痛苦,才會明白活著的意義。在天堂的人會看著我們,如果我們不開心,那麼他們也不會放心……所以我們要好好活著,連同他們的那一份精彩和快樂,一起活下去……」

「我很喜歡你對我說過的話……」允浩看著在中的眼睛溫暖而又認真,「在中,謝謝你。」

在中搖了搖頭,突然抬起頭對允浩笑一笑。

在中向來很少去管別人的事情,但是面對著身邊這個對自己講著自己的故事的男人,在中只覺得沒來由的親近。

因為他也在承受著痛楚,所以自己對他竟有了類似同病相憐的心情,很想去安慰安慰他,即使只是一個再微不足道的笑容。

 

允浩看著在中對自己安慰的笑著的樣子,然後說:「在中,我今天叫你過來並不是想來緬懷傷口的……但是你知道的,有很多東西,說出來會比憋在心裡舒服,我覺得你是跟我很親近的人,所以……」

在中點點頭:「我知道。謝謝你肯跟我說這些……」

在中的眼神有些飄忽:「我真的忘記了跟朋友聊天是什麼樣的感覺……」

「所以,」允浩看著在中,聲音清澈而又堅決,「在中也跟我講講你的故事吧……我很想替你承擔一些。」

在中一愣,有些為難的開口:「允浩……」

允浩看著他,眼神溫暖:「在中,我知道這樣說或許很冒犯,但是我真的很想知道你的事情……怎麼沒有跟家人一起生活呢,每天那麼辛苦,身邊也沒有人照顧你,我真的覺得自己很擔心你。」

「呵。」在中淡淡一笑,「我只是自己可以照顧好自己而已。」

允浩突然看看他,說:「你不要笑……」

在中一愣。

「笑的那麼勉強,為什麼還要硬逼著自己去笑呢?」允浩平靜的看著他,一雙眼眸在夜空下皓若星辰。

「我只是……」在中頓了一下,「我只是……不習慣哭而已。」

「在中……」

「我,爸爸媽媽,還有弟弟,」在中故作堅強的看著允浩說,「都不在了……」

允浩料到過這個結果,但是在中說出口的時候自己還是愣住了。

在中看著允浩眼神裡的擔憂,淡淡的說:「十幾年前的事情了……我現在習慣了一個人的生活,所以……沒什麼。」

允浩沒說話,沉默很久突然想起什麼似的,從衣袋裡拿出一顆牛奶糖,遞給在中。

在中一愣,突然笑了:「你……」

「我不知道該怎麼安慰你,」允浩剝開糖紙,遞到在中面前,「給你。」

在中想了想,欣然從允浩手裡接過糖,放進嘴裡,含著問他:「你的衣袋裡怎麼會有糖……」

「剛才在來的路上堵車,我把車停在路旁辦點事,有人派發的,」允浩說,「我本來不要的,但是覺得你應該喜歡,所以就要了。」

在中點點頭:「牛奶的東西都還好。對身體好。」

允浩「哦」了一聲,又翻出一顆遞給在中:「還有一個。」

在中含著嘴裡的,笑一下:「你自己吃吧。」

「甜。我不喜歡牛奶。」允浩搖搖頭,拿過在中的手把糖放在他手心。在中被允浩的舉動弄得一驚,覺得冰涼的手背被一個溫熱的手觸碰到,下意識的握緊手裡允浩遞來的糖。

牛奶香香的甜味在嘴裡絲滑的蔓延開,在中只覺得心裡慢慢溫暖起來。身邊的這個男人,雖然給人一種好像王者一樣遙不可及的感覺,但是笑容中,卻充滿了真誠和理解。

是一個善良的人呢……在中看著江面,覺得很心安。從小到大父母都教育他要為人善良,即使後來一個人面對複雜的社會,在中也堅持著自己的原則,絕對不會違背良心。他始終相信並且心存著美好的東西,或許這種人生觀才是他能夠堅持下來的動力。

兩個人靜靜看著江面出神,空氣中流動著潔淨的氣息。過了很久,允浩回過神來,對在中笑笑:「夜裡變涼了,我們回去吧?」

在中把視線收回來,看著允浩,眼神已經沒有之前的戒備和冰冷:「嗯。」

 

 

允浩豪華的黑色的AUDI內,在中坐到舒適的座椅上,有些睏倦的蹭了蹭。的確是很累,這一周都沒有好好休息過。允浩看著在中的模樣,輕笑一下,伸手幫在中繫好安全帶,在中反應過來的時候,允浩已經一臉平靜的在發動車子。

「你家在哪裡?」允浩問道。

「南壇路。」在中淡淡的答道。

「那麼遠?」允浩有些詫異的側頭看他,「你上次讓我把你放在這裡我還以為你家就在附近!你夜裡一個人不怕出事情嗎?」

「我沒有什麼讓別人打劫的。」在中淡淡一笑。

「以後那麼晚了不要在街上了,」允浩皺著眉頭,「你一個人太不安全。」

在中沒說話。

「如果真有什麼事,」允浩頓了頓,「可以打電話給我,我開車帶你過去——我夜裡睡的晚,晚一點沒關係。」

在中靠著車座閉上了眼睛,沒說話。

允浩看了他一眼,伸手關掉了剛剛打開的輕音樂。

「放一點吧,」在中沒睜開眼睛,只是輕聲開口道,「好聽。」

允浩又看了他一眼,把音樂又打開了。

 

班得瑞的輕音樂在溫暖的空間內迴響,兩個人的呼吸都平穩而又綿長。到南壇路之後,在中睜開眼睛,給允浩指出他住的地方的具體位置。

車開到一個小小的路口,裡面是一個悠長的胡同,允浩看了看裡面密密麻麻的舊居民房,問道:「這裡面嗎?」

「嗯。」在中點點頭。

允浩二話不說,就把車往胡同裡開。在中連忙說:「不要進了,在這裡就好,裡面很窄的。」說著就去解安全帶。

「應該可以的。」允浩估計了一下,繼續往裡面開。

「真的不用了,裡面不遠的。」在中打開車門,允浩只好立刻停下車。

「那我送你進去。」允浩說著就去解自己的安全帶。

「不用了不用了,我又不會迷路,」在中一邊下車一邊對他說,「裡面有路燈的。你快回去吧,車放在這裡不安全呐。」

說著站到外面,把車門關上,從允浩搖下來的車窗裡對他說:「謝謝你,允浩,路上小心。」

允浩對他微微笑:「注意身體。」

「知道了。」在中也對允浩笑笑,擺了一下手,突然想到什麼似的說,又彎下腰,說,「牛奶對身體真的很好。」說完便笑著直起身轉身離開了。

允浩一愣,微微一笑,又不放心的看了看在中消失在昏暗胡同裡的純白色的背影,停了停,發動車子離開了。

春天裡夜間的風依然不算柔和。在中吸到寒氣,輕咳了兩聲。一路小跑,回到住的地方。

 

洗過澡,換了一件棉布的舊T恤,坐到床上,本來想看書的,但是又止不住睏意,於是就躺在床上準備睡覺了。

可是自己並不是一個很容易就入睡的人,在中躺在床上翻來覆去的時候,突然想到什麼似的,爬起來到浴室拿起剛剛換下的外套,從口袋裡面掏出一顆牛奶糖,又回到床上。

在中借著窗外的月光,舉起手,把那顆糖在眼前晃了晃,也說不好自己是什麼心態,只是覺得有些開心。

這是禮物……嗎?

自己十幾年都未曾收到過禮物。

在中笑了笑,把那顆糖放在床頭,自己側身睡了。

爸爸媽媽,我會生活的好好的,會繼續努力下去,做好自己的事情,平凡而又認真的活下去。也請你們帶著弟弟在天堂……一定要過的幸福……

在中不濃密卻纖長的睫毛顫了顫,輕聲呼出一口氣。室內一片沉寂。

 

 

允浩回到家的時候,有些疲憊的揉了揉眉心。偌大的房子裡只有自己一個人,怎樣都顯得空曠而又寂寞。房子除了平時阿姨會來打掃之外,幾乎沒有外人來過。

一直以來,自己都在這樣的環境中生活……每天機械麻木的工作著,面對著客戶和手下形形色色的臉,帶上一張張面具,對待不同的人。這樣的生活……真的很累。

允浩回到臥室,打開電腦想要工作,只覺得一陣疲憊襲上來,就起身去沖了一杯咖啡,突然想到在中剛才對自己說「牛奶對身體很好」的樣子,笑了笑,看了手中的咖啡一眼,喝了一口。

濃濃的苦澀味蔓延開來。允浩看著筆記本上的資料,卻無心工作,拉開臥室的落地窗,走到陽臺上。

外面的寒氣一下子襲過來,逼得人清醒好多。允浩靠在欄杆上,看著外面自家花園裡被夜色模糊了的景色,靜靜出神。

其實他自己也說不好為什麼對金在中這麼好,可能是因為寂寞吧……那個比自己大,卻瘦弱單薄的人身上有著別人都不曾有的氣質。像水晶一樣剔透,卻不會碎掉的,純淨而又堅強的氣質。讓自己不由自主的想去親近,甚至……有些心疼。

今天自己把自己從不願提及的事情,在江邊告訴了他。

其實,無論是他還是他,都是對自己的私事始終緘默的人。只是今天卻對彼此講了出來。為了對方身上和自己相似的地方,也為了對方帶給自己的,那難能可貴的溫暖。

希望他可以快樂,而不是用一張淡漠的面具對待周遭所有人。這不是同情或者憐憫,只是不忍心。

不忍心看見那樣的人,背負的仿佛是全世界的悲傷。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允在 YJ 豆花 耽美 BL
    全站熱搜

    peggy10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