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七)

「浩浩,快點許個願吧!」在中急不可耐地點好了十八支蠟燭。

允浩閉上眼鏡,默默的許了個願。許了好久‥‥他故意讓在中乾等。

「好了沒有啊?做人不可以太奢侈的,許一個願望就夠了!」

「好了!」允浩睜開眼,一下子把蠟燭全部吹熄滅。

「好耶~~~~~!!!」在中開心的拍手——可以開吃了。他開始拔掉蛋糕上的蠟燭。

「等一下!」

「幹嗎?」

「我的生曰禮物呢?」

什麼?還要生曰禮物?難道要我捉隻蚊子給你?

「我不是人‥‥我沒有禮物送給你‥‥」這句話還挺順的。

「沒禮物不准吃蛋糕啊!?」

「我吃你的、用你的、住你的,我真的沒有禮物送給你嘛!嗚~~~~~~~」在中看著一個碩大的蛋糕,急了。

「那麼——你就親我一下吧!就當是美女送我的生日之吻!」

「可是我是男生呀!」

「沒關係!反正我看不見,我可以幻想。」

「好、好吧。」一個親吻可以換一個蛋糕,合算!

允浩壞壞地看著在中慢慢的撅著嘴巴靠過來,還當做什麼都沒看見!

CHU~~~~~~~!

到手了!^__^ ~~~~~~

「好了,切蛋糕咯!」允浩滿意的賊笑,切了塊很大的蛋糕給付出了代價的在中。在中自然是見了食物就眉開眼笑,忘了前一秒鐘發生的事情。

倆人開心地吃起蛋糕來。

 

「在在,你哪一天死的?」

「問這個幹嘛?」

「下次買個生曰蛋糕給你啊!」

「什麼!?那你應該問我哪一天生的!」

「死人都是慶祝死祭的嘛!」

「是、是嗎?」

「對啊,你要什麼樣的蛋糕?」

「什麼樣的蛋糕‥‥」在中停下來,若有所思的想了想。「我想要一個漂亮的草莓蛋糕‥‥上面寫著“給親愛的在在”‥‥」

「喂、喂,誰是你“親愛的”啊?」

「啊?對不起對不起‥‥當我沒說過。」

面對在中的連連道歉,允浩調皮的笑了笑‥‥「你還沒有告訴我哪一天是你死翹翹的曰子。」

「好象是‥‥4月23曰‥‥可是,可是我不喜歡那一天,我可不可以仍舊過我的生日?」

「可以。無所謂。哪一天?」

「你早說嘛!還得我以為非要過祭日不可‥‥我的生曰是7月30曰!」說完,便大口大口地吃起來。

‥‥‥‥

 

一個十二寸的蛋糕有十分之九是在中消滅掉的,在中吃的滿臉都是,舌頭伸出來還舔不光臉上的奶油,憨憨的樣子真是可愛極了!允浩很自然的拉出一張面巾紙,伸手擦去他臉上的奶油。突然發現,在中愣愣地盯著自己‥‥

「怎麼了?」允浩溫柔地問。

「你、你看得見我嗎?」

糟、糟了‥‥太順手了‥‥- -|||

允浩呆在那裡不曉得怎麼回答。

「你不是說你看不見我的嗎?」在中再次發問。

「我‥‥我的眼鏡壞掉了‥‥」

「什麼時候壞掉的?」

「上次打籃球的時候‥‥」

在中也沒有追究是哪一次打籃球,直接觸雷:「那你剛剛還叫我親你‥‥你明明看得見我,怎麼把我幻想成美女啊?」

「開玩笑嘛!哈、哈、哈。逗你玩嘛!你不會生氣了吧?」允浩笑的極其不自然,真是一失手成千古恨啊!早知道一開始告訴人家不就好了嗎?!

沒想到在中笑起來,「就是嘛!我想呢。呵呵‥‥我差一點點就誤會了呢‥‥呵呵,我真笨!」

‥‥‥‥

 

簡單的兩人生日會在一種尷尬的氣氛中結束了。在中早早地爬上沙發,鑽進允浩為他準備的被窩裡。他對周圍的溫度沒有感覺,但是他可以感覺到這個被窩是溫暖的。

允浩沒有睡覺,他等在中睡著之後又偷偷的爬了起來。他承認現在的他沒有辦法不去在意在中的一切,他想瞭解在中多一點。決定了!

「房屋的記憶,請你展現十二年前的4月23日吧!」

允浩默念咒語,房屋離開始慢慢呈現出清晰透明的影像。

“啪!——”

允浩為眼前的畫面嚇呆了,一連退後幾步,踢到了椅子,還碰翻了桌上的杯子。整個人無力地跌坐在椅子上‥‥

在中被一串的聲音驚醒了,揉揉眼睛,從被窩裡爬了出來。

「浩‥‥,啊~~~~~~~~!!!」在中尖叫,「不要啊!不要看啊!」

允浩已經沒有任何反應了,呆滯地看著眼前那幅十二年前的影像——在中被三個男人強暴了‥‥影像沒有聲音,那個十二年前的在中在床上拼命的哭著、掙扎著,但所有的哭喊都是無聲的‥‥破碎的衣服,碎心的眼淚,允浩的心瞬間凍成寒冰,被這幕慘劇擊的粉碎‥‥

「不要啊!不要看了!」在中跑過來,跪在允浩面前使勁的搖著他,「求求你,求求你,快停下來!求求你‥‥」

在中低下頭,肩膀抽搐起來‥‥突然他站起身,衝進了浴室。

“砰”的關門聲,讓允浩恢復了意識。他緩緩的閉上了眼鏡,停止了殘忍的畫面。這是一把利刃,深深的刺痛了允浩,也重新割開了在中的傷口‥‥

在在,對不起‥‥

 

允浩走進浴室,看到在中縮成一團,對著牆角哭泣。

允浩想要伸手抱住他,但是最後只是輕輕的拍了拍他的肩膀。「在在‥‥」

在中甩開允浩的手,激動的大叫:「不要碰我!嗚‥‥你好可怕‥‥嗚‥‥你是妖怪‥‥」

「在在‥‥對不起。」也許此時,只好讓在中一個人靜靜的呆著,畢竟,自己不是他的什麼人。

允浩失魂落魄地坐回沙發,用手撐著自己疲倦的腦袋。

心疼,真的很心疼。為什麼會有人這麼殘忍?而且,剛剛的那三個人,怎麼看也都是在在的同齡人。在在,為什麼我當時不在你的身邊?我好想保護你‥‥‥‥

對不起,在在。請你原諒我‥‥

‥‥‥‥

 

允浩在第二天醒來,發現自己躺在了床上,被子也蓋得嚴嚴實實的。他立刻穿好衣服爬起來,看到在中正在洗衣服。一見到自己,在中立刻笑顏逐開。

「浩浩,你起來啦?我看你這件毛衣兩個禮拜沒洗了,就幫你洗掉了。還有啊,以後不可以不脫衣服就睡著的!會著涼的!」一大早就囉哩囉唆一大堆,昨夜的事仿佛沒有發生過!

「在在,我‥‥」

「我的事你不用掛心,反正死都死了,沒什麼關係。都是我不好,又發脾氣又害你哭‥‥」

「我?我哭了?」

「對啊,我昨天出來的時候看到你睡著了,臉上濕濕的‥‥看到你哭我會很難過。反正,以後你不用為了我的事難過啦,我是死鬼一隻,顛來倒去就這樣啦!呵呵‥‥」

「在在!」允浩終於一把把他拉入懷裡,「在在,你不要這樣。難過的話儘管哭出來。我知道你心裡的痛從來就沒有向別人傾訴過。你不要再強顏歡笑了,你這樣我反而會更難過‥‥」

「我沒有‥‥」

「你有!」允浩捧著在中的臉,讓他正視著自己。「告訴我,在在。我怎麼做才能讓你不傷心?告訴我‥‥」

允浩終於相信自己會哭,此時從眼眶湧出的淚水告訴了他,昨天晚上也有過這種熟悉的感覺‥‥

淚水召喚著淚水,在中終於用真實的淚水取代了虛偽的笑容。「謝謝你,浩浩‥‥」

 

一大早兩個人就抱頭痛哭,怎麼回事啊?

笨蛋乾爹偷窺人家看的有一段沒一段的,現在看不懂了吧?

 

 

 

(八)

允浩從此不再在中面前戴眼鏡。並且決定要讓在中每天吃的飽飽的,穿的暖暖的,過上幸福的生活!

當天就把舊的洗衣機扔了出去,用租房省下的錢買了台全自動洗衣機。在中說不要浪費錢,允浩卻說:「看見你在冬天裡把手伸進冷冰冰的水,我的心會感冒的‥‥」

允浩也把冰箱和電視機更新換代,一下子小金庫裡錢花光了‥‥幸好是月底,可以回家拿錢。順便過個元旦。

元旦有三天的假期,臨走的時候允浩買了一箱的泡麵。

「在在,你餓的話就只能吃泡麵了,我身上只剩下車錢了。三天後我回來給你帶好吃的!」

「有泡麵吃我已經很開心了!浩浩,你早點回來‥‥」

「知道了,我不在的時候,你可以睡床。這樣可以睡得舒服點‥‥」

「嗯!」

允浩揉了揉在中的腦袋,背上包走了。

在中在陽臺上目送著允浩,一直到看不見他為止‥‥其實每天目送允浩上學,是他的必修課程‥‥

‥‥‥‥

 

晚上。電話鈴響了‥‥在中猶豫著是接還是不接,最後還是拿起了話筒。

「喂‥‥」如果是別人的話應該聽不見他的講話吧?

「傻瓜!你在幹嗎?這麼慢才接電話!」一聽是允浩,在中樂了。

「我以為是別人打來的嘛!」

「除了我還有誰?」(— —還有乾爹)

「你到家了?」

「那當然啦!」

「吃過晚飯了嗎?」

「剛剛吃好,就打個電話給你。」

「有家真好‥‥」

「在在‥‥」

「唔?」

「新年快樂。」

「謝謝‥‥浩浩也要新年快樂!」

「我一定會很快樂的,因為有你啊!」

‥‥‥‥

浩浩說話怎麼越來越怪了?

 

結束通話後,在中鑽進了被窩‥‥

我的媽媽現在在做什麼呢?我真是不孝,根本就沒有想過媽媽的感受就自殺了‥‥媽媽,你現在在哪裡?

‥‥‥‥

 

 

2002年1月3曰。

一整天,在中都等在陽臺上。12點剛過,在中就看到了那抹熟悉的身影。

允浩大包小包的拿了許多東西,像是剛從外地旅遊回來。在中恨不得跳下去幫他拿。

一進門,允浩就把東西全都放在地上‥‥

「重死我了,終於到了‥‥」允浩一屁股坐在沙發上,喘了一口氣‥‥

在中倒了杯熱水給允浩,先拍拍馬屁,待會兒就有好多好多吃的了!

允浩從口袋裡拿出一個小小的錦囊袋,「過來過來,試試看這個!」隨即,他從袋子裡抽出一件件的毛衣,還有牛仔褲。這麼小的錦囊袋居然裝的下那麼多東西?

「這是我初中時候的衣服,我把它們燒掉了,這樣子就可以給你穿了。我想你死的時候,你的親人肯定沒有在這間屋子裡把你的遺物燒給你,所以你拿不到。害的你大冬天的還穿著小短褲跑來跑去!來來來,試試看合不合身!」

在中好感動,接過那件米色的毛衣端詳了好久‥‥這是浩浩給我的毛衣,我一定要好好珍惜!

允浩笑眯眯,笑眯眯,打著他自己的算盤:在在穿了毛衣,抱起來就不會冷冰冰的了,嘿嘿‥‥

那天抱著在中哭的時候,他的確被凍到了。

 

「浩浩,這是你穿過的衣服嗎?」

「是啊。」

「那為什麼還有商標呢?」

「這個‥‥」—__—||||‥‥其實是他專程跑了幾家商場為在中買的,漂亮的在中就該穿漂亮的衣服,自己以前的舊衣服都過時了,怎麼可以拿給在中穿呢?「噢,那是我乾爹給我買的,我乾爹太笨了,買來就不能穿,尺碼太小了。所以就一直放著。」

(此時的乾爹正坐在銅鏡前:「我聽見了,臭小子!」)

在中穿好之後,更像人樣了。允浩一把把他拉入懷中,抱的緊緊的。一邊蹭蹭一邊說:「抱起來真舒服!像個大抱枕!」

原來他把我當成抱枕了‥‥在中落寞的想著。

「咕嚕‥‥」在中的肚子叫了。

「泡麵吃光了嗎?」

在中點點頭。允浩立刻從包裡翻出好多吃的,堆在在中面前,「給你吃!還有杏花樓的叉燒包!我專門繞到那裡買的!」

「浩浩,謝謝你!」感動的在中撲進允浩的懷裡哭起來,允浩自然是很樂意接受送上門的擁抱咯。

‥‥‥‥

 

接下來的曰子,允浩可不好過。快要考試了。

這是進大學以來第一次正式的大考,允浩開始每天晚上背書迎考——為了獎學金而努力吧!拿了獎學金之後給在中買好吃的!

——多好的有志青年哪!

夜裡看書看累了,允浩就倒進在中的懷裡,讓在中給他的腦袋進行放鬆式按摩;要嘛趴在床上讓在中給他全身按摩——真是有夠享受的!

而在中,終於又發現了自己的另一個用武之地,成為了保健節目的忠實觀眾。

‥‥‥‥

 

期末考試結束。寒假來臨。

這意味著允浩要回家過年了。允浩本來想多呆幾天,可是家裡的老爸老媽開始催他回家。以前高中的同學也嚷著要聚會。允浩終於開始收拾行李。

臨走前,允浩去了趟超市,目標——把冰箱塞滿!

「在在,這些是速凍湯圓、速凍餃子,一定要煮了再吃!」他知道在中只要是吃的,不管生的熟的都會往嘴巴裡塞。最經典的事例就是在中吃蟑螂,那次在中不曉得從哪裡抓到一隻蟑螂,拎起來就往嘴裡塞!允浩叫他吐出來還死都不肯吐,氣的允浩一天沒給他飯吃!

「我買了20個雞蛋,這個你也要煮熟了再吃。還有火腿腸,八寶粥,真空包裝的鴨子、雞、牛肉‥‥泡麵在廚房地上的箱子裡,餅乾在書桌的抽屜裡‥‥還有蘋果‥‥」

在中在一旁不停的「嗯」,嗯著嗯著,就哭了‥‥

允浩心疼的把他樓進懷裡,「在在,只是過個寒假嘛!很快就會回來的!而且,我還會打電話給你的!」

「嗚‥‥」在在開始撒嬌,「浩浩,你可以買本書給我嗎?」

「你要什麼書?」

「烹飪類的書!我要學做菜!」

「好。」

浩浩立刻去了書店。回來之後發現時間已晚,就算市區的車子還有很多,但是去他家的末班車應該已經趕不上了。於是,他又留了一晚。

 

第二天清早,藍灰色的天空飄起了小雪。允浩悄悄的爬起來,在在中的額上留下淺淺的一吻後,帶上圍巾離開了‥‥

走到樓下,透過洋洋灑灑的小雪,回頭看了一下那個二樓的陽臺——沒有在中的身影。他應該睡的還很香吧‥‥

 

 

arrow
arrow

    peggy10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