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下》

 

生活不外乎成家、立業,作為一個傳統家庭培養出來的傳統青年,自然免不過被長輩催促結婚這一環,他們家那邊是個小地方,留在家裡的人結婚都早,鄭允浩二十八歲,其實還很年輕,只是父母看著周遭的人都抱孫子了,一大家子和和樂樂的,自己也有點羡慕,於是趁著幾天假,把鄭允浩喊了回去。

美其名是跟陪父母跟老朋友敘舊,實際上是變相的相親,酒樓包廂裡,一個大圓桌,三家人,金在中的父母也一塊來了,長輩們硬是把他們三個擠在一塊,女孩 子坐中間,一副配對不成不甘休的樣子。鄭允浩記得這個姑娘,很小的時候見過,後來他們一家搬到外地去了,記憶中這家人還有個大兒子,姑娘剛剛大學畢業,跟金在中一般年紀,兩人看起來特別投契。

也不知道是金在中想讓長輩高興,還是真的那麼多話聊,跟人家女孩子眉來眼去,一頓飯下來,鄭允浩菜沒吃多少,胸口倒是悶得慌,撐得難受。這小子不是喜歡男人嗎?還勾引人家小女孩做什麼?

 

吃完飯,散夥的時候長輩們笑得喜滋滋的,原本是鄭允浩父母要撮合他倆,但剛才的情況看下來,能成事的應該是金在中。反正兩家關係好,誰家有好事都一樣高興。金父最近迷上了泡茶,看著今晚高興,就順便請鄭允浩跟父母一起到他們家坐坐,於是又是聊不完的家常。

長輩們去了後院泡茶乘涼,金在中跟鄭允浩在客廳坐著,擠在一張沙發上,電視上放著娛樂節目,金在中看得專心,嘴角一直彎彎的,鄭允浩哪裡還有心思看電視,視線一直在電視跟金在中的臉上來來回回,最後還是沒忍住,問了一句,「剛才都聊了什麼,那麼高興?」

「隨便聊聊而已。」說完,側過臉看著鄭允浩,「你怎麼就不會照顧人家女孩子,她說你好像很難說話,都不敢開口了。」

「你不知道咱爸媽的意思嗎,看你們今晚處的,到時候要讓叔叔阿姨失望了。」鄭允浩是故意這麼提醒的。

金在中想了下,「結婚也不是不行,不過才剛畢業,以後再說吧。」

「結婚?跟誰?」鄭允浩愕然。

「看他們的意思就行了,反正不是因為喜歡才結婚的。」

「不喜歡你還跟人家結婚啊?這一輩子的事,這不是害人嗎?」鄭允浩也不知道自己在急什麼。

「幹嘛啊親哥,我又沒有禍害你,女人結婚不過就求老公對自己好,能養活自己,疼孩子,這些我都能做到。維繫婚姻的最佳良藥不是愛情,最重要的是,我不會愛上別的女人。」說到最後,金在中自己都笑了。

鄭允浩覺得頭痛,「你就別折騰了,不喜歡別的女人,那男人呢?」

「喜歡也不會怎樣,還指望誰能心甘情願跟我走一輩子嗎?我呢,你就不用費心了,你應該想想自己,才剛分手,叔叔跟阿姨就要給你介紹女孩子了,這不是想抱孫子都想急了嗎。」

鄭允浩說,「現在結婚還太早了。」

「遇上喜歡的就不早了,喜歡什麼類型,洋妞?還是電視上這些?」電視剛好在播放什麼選秀節目,裡面的女孩子燕瘦環肥,各種臉蛋各種氣質,鏡頭一帶過去,眼睛都花了。

鄭允浩不說話了,看著電視,真的打量起裡面的女人來,可惜心裡想的全是這個眼睛不夠在中的大,那個腰不夠在中的細,這個皮膚不夠在中的白,對比了一輪之後才說,「這些還不如你呢。」

金在中聽了,臉別過一邊,手擋著嘴巴,憋著笑。

這時鏡頭正好給了其中一個挺漂亮的女孩子臉部特寫,唇形很漂亮,但是鄭允浩目光飄到金在中的唇上,似乎比鏡頭上的女孩還要小的嘴巴,顏色是很好看的粉色,濕潤飽滿的,不知道親起來時什麼感覺,這傢伙還總是不安分地用舌頭舔,金在中的臉,比電視上這些女孩都漂亮啊。

腦中閃過這個念頭之後,自己都驚了,他為什麼要拿這小子當標準?這是魔障了吧?

  

鄭允浩從沒想過那次的“相親”會有後續,可事實是那個假期之後的一個週末,那個女孩竟然過來找金在中了,這年頭女孩子主動點很正常,但是物件是金在中,鄭允浩就不贊成了,再怎麼主動也不會結果,他真想跟那姑娘說,死心吧,這小子對女人沒興趣。

而此時此刻,鄭允浩正跟在金在中的身後,眼神專注得幾乎能把人瞪出個洞來的,看著前面走著的兩個人,處得非常融洽的樣子,不知道的還以為是剛剛交往的情侶。沒錯,高大帥氣的鄭經理今天來當電燈泡的,那姑娘帶了一個朋友過來,正好兩男兩女湊成兩雙,俊男美女走在一起,特別吸引目光,可惜這走在後邊的帥 哥,看起來不太好接近,殺氣太重‥‥

鄭允浩不喜歡人多的地方,難得休息,他寧願在家裡補眠,今天要不是因為金在中,他也不會出來,不知怎的,就是有種不能讓這小子離開自己視線的想法。

腦子裡還在想著事情,電梯門一開,沒到他們要去的樓層,卻擠進來許多人,金在中被擠得直往後退,身後正好是鄭允浩,電梯門一關,那些人又往裡面縮了一 些。於是,金在中幾乎整個人貼到他懷裡,鄭允浩眼前,就是金在中的髮梢,還有細白的脖子,沿著好看的線條下去,卻是被領子遮擋住了。

長大以後,兩人還沒像這樣靠近過,金在中的背貼著他的胸膛,手竟然不自覺地想要把人摟緊,幸好在做出這個舉動之前,他撚緊了拳,調整著呼吸。直到電梯 門又開了,出去幾個人,空間多了一些,金在中往前了一點點,距離拉開了。就在那瞬間,心跳又像爆炸一樣,在耳邊撲通撲通的,好像大的整個電梯都能聽見。

鄭允浩知道自己這個反應不對勁,太不對勁了。只是還不容多想,又被金在中跟那姑娘的互動拉走了注意力。趁著兩位女士去洗手間的時間,鄭允浩好心地說了句,「沒那個意思,就不要讓別人誤會。」

金在中說,「人家還不一定看得上我呢,陪朋友逛個街也很正常吧。」

「男人跟女人哪來的普通朋友?」

「可我跟一般男人有點不同。」金在中說的輕鬆,鄭允浩心裡一直嘀咕著,真是個禍害,自己無心就以為別人無意嗎?

  

鄭允浩的直覺沒有偏差,當了一天的護花使者,送兩個姑娘去坐車的時候,就證實了他的想法有多準確。車站人不多,鄭允浩坐在候車室裡,留著金在中把兩人送上車,眼看就要走了,那姑娘竟然回頭親了金在中一下,世風日下,才第一次出來就主動親人是個什麼道理?

車開走了,金在中回到他面前,見他臉色不太好,於是也在旁邊坐下,說著,「就說陪女人逛街不是好差事吧,你現在這表情,比加了一個星期班還難看。」

「不是這個問題,我是看你怎麼收場。」

「收什麼場?」問完,又觀察了下鄭允浩的表情,金在中似乎懂了,該不會以為她親他了吧?

鄭允浩當下的腦子裡,只知道一件事:金在中被人親了。

本來就不太好的心情,這下更差了,深呼吸一下,板著臉道,「算了,回去吧。」

當晚,鄭允浩在床上輾轉了很久很久,全無睡意,一靜下來,就想到今天車站的那一幕,腦子就發脹,爬起來打開窗戶,再躺回床上,拍了拍自己的臉。

數羊,念經,摒除雜念!

  

第二天,鄭允浩頂著一雙黑眼袋回公司上班,來的路上他就在想,再這樣下去,遲早會精神衰弱。昨晚一整夜,心就沒靜過,那些亂七八糟的想法,全是因為金 在中,什麼時候對那個小子產生那麼多想法了?為什麼會有抱他的衝動,為什麼會想像親吻的感覺?這種陷入漩渦一樣的錯覺又是怎麼回事?

難道近朱者赤這話,真的體現出效果來了?因為離他最近的是金在中,又因為金在中喜歡男人,所以才會讓他混亂了?為了自己的精神狀況著想,是不是應該保持一點距離?

鄭允浩要跟人客氣起來,那是真的沒話說,態度一樣的好,可看起來就是不那麼親近,那麼明顯的變化,金在中自然察覺到了,也沒去詢問理由,只是隨著鄭允 浩。過了沒幾天,鄭允浩那投奔他人懷抱的女友,迷途知返了,每天下班都在他們公司樓下等,所有人都知道鄭經理跟女朋友鬧分手,結果還要人家女孩子求他複合,他還不理。

其實感情是兩個人的事,是分是合跟其他人無關,只是這下把事情傳開了,好像顯得作為一個男人的鄭允浩太沒氣度,於是終於一天,下班時候公司樓下再沒有一位美女在等,金在中就知道,鄭允浩妥協了,輿論的作用真有效。

鄭允浩的這段戀情,本來就是女方愛他多一點,所以這次女友回來,並沒有什麼失而復得的喜悅,日子好像又漸漸回到原來的樣子,只是那個金在中,依舊佔據了他太多的思維。

  

直到有一天,金在中突然沒來上班,以為他要請假,手機卻打不通,鄭允浩現在已經知道他租的房子在哪,下班的時候過去找,門鈴按來按去都沒有人來開。急了一整晚,第二天想要報警的時候,手機忽然有來電,一看是金在中的名字,立刻接聽,「你在哪?發生什麼事了?」

金在中愣了一下,才說,「在家‥‥你幫我打一封辭職信吧。」

「什麼?突然間辭什麼職,你是不是有什麼事?」

「沒事,想換個新環境而已。」

金在中的語氣聽起來就不像沒事的樣子,鄭允浩心裡焦急,正想再問下一句,電話已經掛斷,再打過去,又關機了。想起金在中剛才說在家裡,於是打了個電話回家詢問情況,結果一聽,還真的就壞事了。

電話裡頭,鄭母一副憂心忡忡的語氣說著,「你說在中這孩子,怎麼就不學好呢?好端端的女孩子不喜歡,居然‥‥哎呦,這下可愁死你阿姨了,你叔氣得把他關在家裡了,還說不改好就打死算了!你是沒在所以不知道,那天你阿姨過來,讓我跟你爸去幫忙勸,你叔把孩子打得呀,我看了都心疼,咱們都勸不動,這兩天你阿姨就哭,愁得整個人都沒魂了。」

還用看嗎,光是想想都夠心疼了,「媽,你別擔心,我明天回去勸,叔叔總會聽的。」

 

說是“明天”,可鄭允浩掛上電話之後,越想越坐不住,於是直接自己開車回去了,到家的時候都十二點多了,鄭父鄭母嚇了一跳,如果不是看時間太晚,恐怕鄭允浩會直接到金家去,第二天一大早,打電話向公司請了假,就急著去找金在中。

到了金家,金在中人沒看到,想來是被關在房裡了,金父一看他這架勢,就知道是來勸他的,表情也不像從前的和藹,鄭允浩才一開口說,「叔叔,在中還好嗎?」

金父臉上就帶了怒意,「少來勸我,這混小子就是想把我氣死了,以後好少個人管他,換做你們家出了這麼個事,心還能放這麼寬嗎?」

「你別這樣,允浩這不是好意嗎‥‥」金母說著,又被金父罵了一句,「就是你!把人送出國,說什麼會有出息,看他學成什麼樣了!」

「叔叔,您這樣把人關著也不是辦法,還真的要把他打死?您不心疼嗎?就除了現下這個事不順您的心以外,在中從小到大還有哪樣讓您不滿意的?聽我說,先讓他出來,其他事好好說清楚,再不行,不是有我看著他嗎,肯定把他教好,成嗎?」

鄭允浩花了一整個下午,總算說服了金在中他爸,把人放出來,領回去了,自己答應了要看管這小子,可是要怎麼看管,自己都不知道,回去的路上,金在中看 著窗外,金父沒打他的臉,全是身上挨揍,鄭允浩看著他手背傷的瘀青,心裡就是一陣陣疼,都不敢想像身上還有那些地方傷著了。

過了半天,鄭允浩才問,「怎麼被發現的?」

金在中的聲音有點沉,「前天晚上,喝多了回家,被抓個正著,倒楣啊。」

「那現在怎麼辦?」

「能怎麼辦,多挨幾次打,總不能真打死我吧,親爹娘呢。還有你‥‥也別跟我來往了,等下你爸媽懷疑你跟我一樣不正常,我可擔待不起。」金在中笑了笑。

「胡說什麼呢。」

「我是認真的,我不想害你,你也別為難我了,我喜歡誰,你心裡清楚。」

他清楚,一直都清楚,小時候以為是玩笑,長大後才知道是認真的,因為認真,所以問題才變得那麼沉重。

  

回去之後,金在中還真的就辭職了,連手機號碼都換了,讓人聯繫不上,看著那原本屬於金在中的位置,現在變得空空的,鄭允浩的心裡,好像也空了一個位置。時間會讓人對另一個人的感覺發生變化,在金在中出國八年的時間裡,他好像完全沒有想念過那個人,可是現在,不過是半個月,想見他的感覺卻一天比一天強 烈。

當自己每天到公司,還是習慣看向那個位置的時候,當被女朋友挽著手,心卻毫無起伏的時候,還有每天看著那已經打不通的舊號碼,晚上睜著眼睡不著的時候,鄭允浩就知道,自己早就病入膏肓了,病根是那個叫金在中的人,見不到那個人,就會病死。

  

金在中回到公寓,一出電梯,看見杵在自己門口旁邊的鄭允浩,有些愕然。鄭允浩卻在看見金在中之後,隨即注意到跟在他身後的陌生男人,剛剛才湧現的喜悅,又被一瞬間打垮了,這個沒見過的男人,又是他的誰?

金在中在愕然過後,卻故意無視他,直接走到門前拿出鑰匙開門。門才打開,金在中就被人推了進去,感覺到身後緊跟著一個人,反應過來的時候,門已經又被帶上了,過了一秒,是一陣急促的拍門聲,門外的人吼著說,「開門!我還沒進去呢!小金?開門啊!」

金在中被人抵在牆角,無路可退,在他跟前的人是鄭允浩,門被外面的人拍得很響,他正要開口讓門外的人先走,卻在開口前被人用唇堵住了嘴巴,幻想過無數次的觸感,也不如實踐來得真切,鄭允浩會主動吻他,這是從前完全不敢想像的事,如今卻真的發生了。

鄭允浩的手掌用力摁著他的後腦,強迫似的讓人只能配合被親吻的動作,舌頭跟嘴唇都因為太用力的吮吻變得有些發麻,霸道卻又纏綿,深吻著撩撥起沉寂的情愫,更讓人無法呼吸,這個吻持續了太久太久,大腦快缺氧的時候,鄭允浩總算停了下來,門外的人也早就走了。

金在中喘著氣,只聽見鄭允浩說,「我想這樣吻你很久了‥‥」

金在中的氣還沒緩過來,又再一次被吻住,鄭允浩自然不會說自己在夢裡做的,比現在多更多,只是夢裡的感覺比現在,實在差遠了,抱著本尊的感覺,好得讓人失控,「我們試著走走吧‥‥」

鄭允浩這樣說,金在中聽完就愣在那裡,那人見他沒有反應,有點急躁,「我不管了,你不是還喜歡我嗎?我認了,被你弄得像個神經病一樣,你逃不掉了,不答應也得答應!」

說完,直接將人抱起,放到床上,就像夢裡那樣擁抱親吻,脫掉了衣褲,把人壓在身下,在那細白的皮膚上留下一個個痕跡,就連最細微的喘息都是催化劑,一直侵蝕著僅有的理智。

金在中被他熟練的動作嚇到,那人竟然知道先用手幫他擴充,全身都在發熱,但最熱的還是臉頰,「你也太老道了吧,跟誰學的‥‥」

鄭允浩睨著他,在他唇邊細細地吻著,「夢裡做過太多次了,每次都把你弄得哇哇叫。」

金在中差點要氣哭了,「你都盡做這種夢啊?」

「日有所思,夜有所夢,不想想是誰帶壞了我?」才說完,鄭允浩抽出了甬道裡的手指,一挺身末入,金在中狠狠抽了口氣,咬著唇。

聲音顫著說,「嘶!我現在‥‥才要被你弄壞了呢‥‥」

鄭允浩開始慢慢地抽出,再緩緩地進入,湊近他耳邊說,「就要這樣,感覺才夠清晰,還滿意不?」

金在中怎敢說不,況且鄭允浩那玩意真的大得可怕,進入的時候感覺充實得過分,只能連連點頭,鄭允浩又問,「下次還敢不敢隨便帶人回來了?」

「那個是我朋友‥‥」

鄭允浩惡意地深深挺入,才說,「什麼朋友?你好好說。」

「真的是朋友‥‥嗯啊‥‥我還‥‥指望他給我介紹工作呢‥‥」

「真的?」

金在中使勁點頭,鄭允浩笑著親了他一口,「乖。」

換來的不是溫柔的獎勵,而是更加猛烈的撞擊,鄭允浩那股駕輕就熟的狠勁,說是第一次跟同性幹這種事都沒人相信,金在中一邊在心裡狠狠罵著,卻又被弄得又痛又癢,最後還真的像鄭允浩說的那樣,被弄得哇哇叫了‥‥

這男人,他追了二十年才到手,算起來贏得不應該是他嗎?怎麼感覺現在才是自己吃虧的開始?

  

幾天之後的一個下午,金在中揉著腰,聽著越洋電話,那頭的人說,「佩服佩服,我這個友情客串的都還沒出場,你就把人收了!你怎麼就知道你的手段肯定管用?」

金在中淡定地說,「要懂得在相處中尋找蛛絲馬跡,你說一個真的討厭你的人,會連你郵件裡跟他提過的小事都記的嗎,光是衝著這點,我就不可能失手。」

「知道你們兩情相悅了,我家那個也肯定對我有意思的,你快給我過幾招吧,我快愁死了‥‥」

金在中聽了也覺得愁,怎麼這貨就這麼死心眼?「就說你別天天向人告白,這招我用了十幾年都沒效果,你得變一變,先融入他的生活。」

那人問,「沒法融入啊,你快教教我怎麼辦!喂?喂!」

這頭,鄭允浩已經在他身後把人摟住,一手拿過電話掛斷扔到一邊,邊摸著他的腰,「還有力氣,不如先讓我融入你?」

鄭允浩說,他們在一起,走一步算一步,金在中也認了,只是他算錯了一點,鄭允浩床上跟床下形象怎麼差別那麼大?不過,這樣的理想型,似乎更加理想了。

 

 

======================THE END======================

 

 

前面剛開始還看得心口有一點點堵

想說在中真是口黏,允浩真是狠心

結果看到後面‥‥原來這一切的一切都小金同志算計好了的啊XDDDDDDD

 

 

第3頁|全文共3頁
arrow
arrow

    peggy10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