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Chapter.5

盛宇最近弄了個演藝新星選拔,簽了好幾個新人,這些金影帝都從來不擔心,看他十年如一日的火紅程度就知道,任何後起之秀都無法跨越他這道鴻溝。每次簽的人,他都會纏著鄭老闆讓他過目,這麼說吧,他絕對不是怕新人會威脅到他的低位!雖然知道這些後輩是不可能超越他,可關心一下後輩也是人之常情。但今天有點奇怪,鄭老闆說簽了個男新人,把他喊去讓他過目,而且看的不是新人資料,而是本尊。

本來以為是什麼驚為天人的小孩,金影帝對他的第一印象是,這小子眼神裡都是青春燃燒的氣息啊,倒不是打了雞血那種亂蹦,而是有目標有抱負,很想成功的樣子。可外形來看,不過就是個平常學生的模樣,長得還算清秀,也不是說沒特色,最大特色就是臉上的傷啊,肯定是跟人群毆過才來面試的!

等小新人走了,金影帝才說,「老闆,從哪找來的人才?」

「戲劇學院的,面試前一天被退學了,因為非法毆鬥。」

鄭老闆選人的眼光還真是獨到,「老闆你就不怕公司被他拖垮?形象不良你也敢要。」

鄭老闆很無情地來了句,「他像你。」

這是什麼話,他聽得臉都要垮了,「老闆你跟誰學的,比我都會埋汰人,可是老闆,擦亮你的眼睛啊,我從外形到內涵都比他高百倍不止好不好,況且我沒非法毆鬥過‥‥」

「我第一次見你就是這樣的,可你當年沒他這股衝勁。」現在殘留的印象,也只有那雙說任何話做任何事時都非常認真的眼神。

鄭老闆的話還真讓人不好意思,「老闆你別這麼說,衝勁什麼的我從來就沒有過。」

金影帝是哪路貨色,鄭老闆早就知道了,從來不會浪費時間在擺正他態度這份上,既然鄭老闆那麼固執,他也只能直接告訴他現實有多殘酷了,「老闆,不是每個臉上有傷出現在你面前又看似很正經的少年都能像我這麼紅的,你死心吧。」

金影帝撫心自問這話真的是很肺腑,但鄭老闆還一意孤行地說,「我有興趣試試。」

完了,鄭老闆很滿意這個新人,喜新厭舊的鄭老闆,以後要開始捧新人了,他得開始自力更生了,鄭老闆不會再決定他的行程工作了,他得自己安排通告了,還得請助理了‥‥嗯?怎麼想著想著,心情豁然開朗起來了?

不行,表情得控制住,不能歡樂得太明顯,鄭老闆折磨人的,「老闆,如果哪天,他真的完全取代我,我會一個人靜靜離開的,你放心‥‥」

理應夠深情了,鄭老闆這面癱的表像之下應該要感動到涕淚縱橫的,這麼懂事小情到哪找去?可鄭老闆怎麼都不肯表達一下,還給他提起了新人的捧紅計畫,還說把某劇本留給小新人了。本來這劇是金影帝的,可金影帝不願意接,鄭老闆沒把劇本退回去,現在留給後輩,雖然新人只是擔任第二男主角,「老闆,我剛認識你那陣你還只給我上床而已,你怎麼能這麼偏心,才認識人家小男生多久就給上戲了,差別待遇不要太明顯哦!」

「到時候你出個鏡客串一下,帶動新劇關注度。」

客串倒是沒關係,就那第二男主角的人設,活生生就是個改版金在中。被老爸懷疑是老媽在外面偷人懷的野種,從小家庭不和睦,老媽一走了之留著他跟老爸兩日一動手三日一動刀,好不容易盼到老爸歸西了,遇到喜歡的人,到頭來還被對方騙了。要他當這麼齣戲的男一號,不就是要折磨自己嗎,嘖嘖,其實金影帝的真實人生就是一齣戲啊。

鄭老闆顯然又選擇性失聰,當做聽不見指責偏心的話,「唉,老闆你就不怕他演不來?」

「就你都能演,何況他還是戲劇院的,比你強太多。」

什麼叫就你都能演,鄭老闆這話說的,還以為他在貶低對手公司的藝人呢,「老闆你是不是準備把我賣給你家小紀了,我這叫觀眾緣好嗎。」

  

總之,新人的合約已經開始擬定了,鄭老闆是肯定要捧人的。金影帝覺得,大概上帝特別喜歡他,所以在關上一道窗的同時,順帶把門也關上了,為何這麼說?在他選擇隨那任性的鄭老闆去的時候,幾天後,金影帝看見電視上一條新聞,某某屢次在國際影展上奪得影帝頭銜的男藝人歸國,絕對把重心放回國內,但轉投的新東家未定,畫面中的記者順道問了一句說有沒有理想的公司,某某影帝說,有興趣跟盛宇合作。

嘖嘖,這晴天霹靂夾著龍捲風一塊來了,人家是貨真價實有演技有樣貌的影帝,點名了有興趣跟盛宇合作,多少公司得眼紅得快出血,鄭老闆肯定不會精神失常到說不要,常言道一山不能容二虎,這真正的老虎來了,他這隻小貓往哪站?

得問問鄭老闆這事定下來沒,他跟盛宇的合約還有半年,如果這是真的,現在開始準備尋覓跳槽到哪也不遲,金影帝還是有市場的,但話又說回來,那某某影帝在國外那麼多年,突然間回來搶市場幹什麼?這種滅絕人性的行為跟鄭老闆有得一拼了。

  

下午,鄭太太又來電話了,說叫他今晚去吃頓家常便飯,有件事情是必須要確認的,那就是‥‥「誰下廚?」

「請XX酒店的主廚到家裡做啊!」

這就可以放心去了,畢竟以公主詩人的身份跟形象,絕對不像是個會做飯的人,可是,一般家常便飯會請星級酒店的主廚到家裡做嗎?有錢人就是了不起,「好,一定準時到。」

帶著沒有誠意但是花了不少錢的紅酒做伴手禮,到了鄭老闆的家,門一打開就是鄭太太燦爛到不行的笑臉,說著人齊了,原本他以為也就鄭老闆夫婦跟自己吧,沒想到一進客廳,不得了了,那個坐在沙發上的人,不是今天電視上出現的某某影帝蕭逸?難得會讓金影帝有一種“電視上的人居然出現在我眼前了真的好神奇”的想法。

「我才知道允浩跟蕭先生認識十幾年了呢!」

什麼?我也是才知道呢!看來不用問鄭老闆是不是打算簽蕭逸了,這事絕對跑不掉。

蕭逸看見他了,人家國際影帝的氣場就是不一樣,那麼笑臉迎人的都讓人覺得自己比他矮了一截!好吧,確實蕭逸是比他高那麼一點點,五官剛毅一點點,帥氣一點點,但真的就一點點,金影帝從來實話實說的。想他今時今日的地位,幾時這麼失敗過,就除了對著鄭老闆的時候,可那是面對金主,能一樣嗎?

然後又是一陣客套的介紹,這蕭逸的門面功夫做得可真夠門面的,說他長得帥氣那就算了,非要扯到演技,他是自信,可也不是白癡吧,金影帝打滾娛樂圈多年,真真正正的是靠臉吃飯的,那點破演技真的不足掛齒,但別人稱讚到也沒理由不賞臉接受,所以只好說,還有進步的空間‥‥

但說鄭老闆跟蕭逸認識了十幾年,看來還有點怪怪的,鄭老闆同樣坐在一邊,也沒見他們交談一句話,反而是鄭太太坐下來之後一個勁地跟蕭逸聊了起來,難道久別重逢的兩位,在他來之前已經聊夠了?

四個人坐到餐桌前,金影帝不著聲色地觀察著各人的表情,鄭太太這小公主神經太粗,事情不暴露到人盡皆知她可能都察覺不出,可以不作考慮。再說蕭逸,一看就是社交腕力極強的類型,同時也說明了蕭逸心思很多,至於鄭老闆‥‥就不說了,被這廝欺壓了十年,就算一樣是十年如一日的面癱表情,金影帝都能看出個差別來。

就現在,鄭老闆的臉比平日還要僵十倍,一句話都沒說過,肯定不對勁,別是又受什麼刺激了,到頭來吃苦的還是他,認識十幾年的朋友相處能冷成這樣也夠深沉的,這倆肯定有問題。一桌上兩個是老闆,一個是不熟悉的國際影帝,他還是別亂講話的好,靜觀其變,幸好鄭太太夠天真,沒讓氣氛搞太僵,他就專心吃菜好了,反正那詭異湧動的氣流本來就跟他沒關係。

  

「在中,多喝一點,這瓶紅酒我專程帶過來的,我一法國酒莊的朋友送了我一箱,自己釀的,很醇。」

同樣帶的是紅酒,人家蕭逸就顯得有心意多了,金影帝覺得,蕭逸比鄭太太都要像這家的主人,坐在他對面還特意站起來替他斟酒,明明旁邊就有傭人,居然自己動手,金影帝真不習慣別人對他太熱情周到,正笑著說謝謝呢,眼睛不小心那麼一瞄,看見蕭逸脖子上用鏈子圈起來戴著的那枚鉑金戒指,銀光一晃一晃的,很搶眼,怎麼看怎麼眼熟。

金影帝一看自己手上戴著的戒指,鄭老闆自己捐出去又用八百萬拍回來的那戒指,沒錯,一模一樣的,蕭逸是故意的嗎?是故意的吧,而且,一般的兄弟會買同樣的戒指?起碼金影帝覺得自己不可能跟兄弟買情侶戒,也就是說,蕭逸是鄭老闆的舊情人,蕭逸就是讓鄭老闆扭曲成這樣的罪魁禍首,也可以引申到,蕭逸看見了他手上戴的戒指,理所當然想多了。

真是冤枉,是鄭老闆說他敢弄不見的話要砍手指的,他又不是故意戴著來刺激誰,再說鄭老闆跟他沒有到什麼兩情相悅的地步,頂多就是金錢糾葛引起的糾纏不清罷了,而且看鄭老闆受這個舊愛影響之深,就知道這廝心裡肯定還有這個人的,一天沒確定鄭老闆的心思,一天都不能輕舉妄動,他就算有十條命都不敢惹鄭老闆,因為鄭老闆最擅長把人折磨到半死不活了,一條命都能苟且好久。

新歡舊愛正宮共聚一堂還真精彩,雖然他這新歡不怎麼新,舊愛也差點舊得沒影了,正宮根本形同陌路,可這飯局真讓人吃得不安心,蕭逸好心思,讓他看見那枚戒指,現在好了,連動手都不敢太張揚。

  

又一道主菜弄好被端上來了,黑椒牛柳,金影帝一看,鄭老闆吃不了黑椒,那貨吃個黑椒都過敏,真是奇葩到極點,打算做個好心人幫他把牛柳消滅了,手還沒提起來,蕭逸就說了,「允浩不能吃這個,換個別的主菜吧。」

居然慢了一步。

蕭逸的意思是,全部重新做,所以連金影帝眼前的那份也被收走了,這貨怎麼跟鄭老闆一樣喜歡自作主張?果真是物以類聚。眼神不小心飄到鄭老闆那裡,總算發現哪裡最不對勁了,從開始到現在,鄭老闆這是第一次用正眼看蕭逸,在這之前都像是刻意無視這個人,原來,鄭老闆在鬧彆扭。

從來不覺得吃頓飯可以深沉到這種地步,金影帝只想趕緊離開這個暴風雨前夕的戰場,可惜事與願違,他以為飯後蕭逸會留下,他以為就算蕭逸要走,鄭老闆也會出口挽留,但事實畢竟不是他以為,所以為什麼變成了他跟蕭逸獨處,他把原因理解為,上帝對他特別照顧,總是能聆聽到他的心聲,又很調皮地給他反著來。

 

大概蕭逸真的把他當情敵了,明明大家都是開車來的,怎麼還“一起走”?一起走也罷了,但顯然蕭逸不打算放人,拉著他在這社區說要陪他走走,然後兩人有一句沒一句地聊著,金影帝這是在浪費他的時間,就在他準備找藉口走的時候,蕭逸來了一句,「我知道你跟他的關係不一般。」

「你抬舉了,真的很一般而已,他對我一點都不好,你別誤會。」這個“他”當然指的是鄭老闆,金影帝多誠實,誠實到有點作假的味道。

蕭逸為什麼就對他笑了?還笑得那麼憂鬱,因為根本不相信他的話,眼睛還看了下他戴著戒指的那隻手,「他連這個都給你了,我就知道他沒辦法原諒我,也是我活該,一聲不響就走了,因為當初他的父母都反對我們來往,就算是普通朋友之間的接觸都被禁止,我知道自己一天不爬上跟他相對的地位,我一天都不能跟他在一起,這麼多年,我就是朝著這個目標努力的,現在我成功了,我要告訴他,我回來了。」

多麼賺人熱淚的故事,可這又跟他沒關係,蕭逸是想用血淚史來說明他對鄭老闆的用情之深,好讓他知難而退?

「我想過很多次放棄演藝這條路,人活著已經太假,對著不同的人,用不同的面孔,我已經演不起再多的角色了,可最厲害的演員,甚至能騙過自己,無論難過還是高興,甚至喜歡或厭惡,全都能隱藏起來,這種人不一定是在螢幕上,更多是在生活中,你說對不對?」

蕭逸說話的時候,眼中一直是那種認真神情,金影帝頓時懂了,難怪鄭老闆對認真的眼神那麼偏執,不過就是為了抓住誰的影子,然後他笑著,「我這點蹩腳演技能進步就不錯了,哪有你的想法那麼多?」

「是嗎?我總覺得,你肯定全都懂。」蕭逸這麼說著。

「你這麼厲害,肯定也知道我這影帝的頭銜是買的。」

面對他的笑容,蕭逸這就愣了一下,金影帝覺得,可能他是高估這貨的修為了,「如果你是因為戒指把我看得太重的話,我就直說好了,這戒指是老闆拿去做義賣的,你說哪有人會把自己捐出去的東西又拍回來?還花了八百萬,一看就知道他沒心把它賣出去啊,這只是我硬搶回來戴幾天,要還回去的,他怎麼可能把這戒指給我?」

其實,金影帝睜眼說瞎話的功力比他演技好太多,鄭老闆肯定只是在鬧彆扭所以還沒表示,等氣消了,想要重修舊好了,他絕對要在鄭老闆面前提起這濃墨重彩的一筆,這簡直就幫鄭老闆來了下開門磚,多貼心的小情兒?蕭逸顯然是被這段疑點甚多,卻用不容質疑的語氣講的話騙到了,想信又不敢信的表情。

  

最後,蕭逸大概需要冷靜一下,就走了,金影帝才上自己的車,鄭老闆專線又響了,心頭一顫,別是把他喊回去特別招待啊,「Hello,老闆有什麼吩咐?」

鄭老闆問,「蕭逸跟你一起?」

看著蕭逸駛遠了的車,「剛走了哦。」

鄭老闆總是很無情,再見都不說就把電話掛了,金影帝看著通話結束的顯示,手機放一邊。人怎麼可能騙得過自己,無論是誰,都只是他人人生中的配角,大概這是個有情人終成眷屬的故事,故事裡有他出現過,但無所謂。

 

 

 

 

 

第2頁|全文共2頁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允在 豆花 YJ 耽美
    全站熱搜

    peggy10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