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1--

 

和鄭允浩約會,是分手之後金在中再也不敢想像的。

這次也不知道怎麼就被鄭允浩說動了心思,兩個人收拾一下就開著車子一路向市中心駛去。

這天天氣好得也似乎是專門為他們約會而準備的,整個首爾上方的天空湛藍湛藍的,陽光很燦爛。金在中把車頂的天窗打開,整個車廂裡都充滿了新鮮空氣清新的味道。

「去哪呢?」金在中很久沒有約過會了,他每天滿心撲在工作上,已經不再是三年前那個玩得開的小青年了。

現在的年輕人都喜歡去哪玩呢?有什麼新開的商場?哪家新開的咖啡廳比較有情調?他還真的不是太清楚。

「你之前不是說,首爾變化挺大的,要帶我到處逛逛?」鄭允浩坐在副駕駛上顯得毫無壓力。

「喂!」金在中提高聲音嗔怪道,「給點意見啊。」

「趙俊浩和李婷婷要結婚了。你收到請柬了吧?」

「嗯,收到了啊,他倆終於修成正果了,怎麼了?」

「去給他們挑新婚禮物吧。」鄭允浩嘴角都揚著笑意,「我們兩個合送一份就好了。」

「切‥‥誰要跟你合送一份。」

金在中握緊方向盤目不斜視,但微紅的耳根還是洩露了他此刻的心情。

鄭允浩也不拆穿他,伸手去開打了中控台的CD播放機。清新的女聲從車載音響裡緩緩流出,這是鄭允浩喜歡的日文歌。

聽到這首歌,金在中下意識地用眼睛餘光看了看坐在一旁的鄭允浩,還好他表情沒什麼變化。

剛分手的那些天,他每天晚上都聽著鄭允浩留下的Ipod,裡面的歌並不是他喜歡的風格,但聽著那些歌,就好像離鄭允浩更近了一些。

現在回想起來,那時候真是矯情。

 

兩個人商量了一會,把車開到了一家高檔珠寶店的門口。

想來想去,還是送一套金飾比較合適,又吉利又保值。

兩個外貌出眾的男人走在一起挑金飾的樣子還是很引人注目的,店內員工的目光都有意無意地往他們那邊瞟。兩個人卻並沒有被注目的覺悟,鄭允浩跟金在中貼得很近,看到鐘意的款式時會湊在耳邊低聲討論,選了一陣,終於選了一對龍鳳的墜子,讓導購小姐送去包好。

知道他們是買來送人的,導購小姐又貼心地送了他們一張精緻的賀卡。

「寫什麼好?」金在中拿著筆冥思苦想。

「百年好合,早生貴子。」

「太沒新意了吧?」

鄭允浩輕敲他的腦袋:「意思到了就行。」

金在中嫌棄地白了他一眼,還是照著他說的在賀卡上寫下了圓滾滾的“百年好合,早生貴子”,又再後面加了個落款——金在中。

結果鄭允浩又拿起筆在賀卡上加了幾個字。

金在中趕緊搶過來看,落款已經被鄭允浩添油加醋改成了“金在中、鄭允浩同祝”。

「你!」金在中瞪著鄭允浩半響,嘆了口氣,「哎‥‥你真煩人。」

「你煩我了?」鄭允浩笑著挑眉,手卻已經搭在了金在中的腰上。

 

對面的導購小姐看著兩個人打情罵俏的樣子,心裡對他們的關係大致明白了幾分,於是趁熱打鐵地推薦道:「我們這邊新到了幾款男士對戒,先生要看一看嗎?」

金在中正想說不用了,一旁的鄭允浩卻欣然應允,微笑著回答:「好啊,看一看。」

「又不買,看什麼看啊‥‥」金在中小聲嘟囔著。

「試一下又不會怎麼樣。」

鄭允浩拉著金在中的手臂大步朝對戒區走去。

鉑金鑽戒在玻璃櫥窗裡顯得晶瑩透亮,散發著充滿誘惑的光芒,金在中一眼就相中了展櫃裡的那枚簡單大方但卻質感十足的戒指。

「先生您眼光真好,這枚戒指是法國著名設計師Jessie專門為我們品牌設計的,名字叫做“ cherish”(珍愛),全球限量的,需要我取出來給您試戴一下嗎?」

「嗯,試一下吧。」鄭允浩率先發話。

金在中本來還有點想推辭,但想到他們好不容易一起出來一次,扭扭捏捏地也不是那麼回事,便試起了戒指。

他的手指細長,戴起戒指來襯得十分好看。

「喜歡嗎?」鄭允浩輕聲問。

「嗯,還好。」金在中看了看櫥窗裡價牌後面一長串的零,面無表情地把戒指取了下來,交還給導購小姐。

他又不是愛戴首飾的人,不需要買什麼戒指。況且,這可是婚戒,意義實在太重了。

「走吧。」金在中拉了拉鄭允浩的衣袖,毫不留戀地轉身走出了店門。

鄭允浩大步跟上去,陪著笑說:「怎麼了?我覺得你戴剛才那個戒指很好看啊。」

金在中拿著手裡包裝好的盒子揚了揚:「我們今天的任務是買這個!」

「順道看看而已嘛。」鄭允浩說,「我們一起去他們的婚禮,到時候我來接你。」

「到時候再說吧。」

 

兩個人在附近商場又逛了一會,鄭允浩說好久沒吃過韓餐了,要去他們第一次吃烤肉的那家店裡嚐嚐老味道。

金在中原本想找個安靜點的西餐廳,可以趁吃飯的時候跟他好好聊聊。可是鄭允浩在提到烤肉的時候明顯比較有熱情,於是他們最後還是去了鬧哄哄的烤肉店。

金在中已經很久沒來過這家店了,裡面的服務員也已經換了一撥,不再是他上大學時熟悉的面孔。坐在對面的鄭允浩喝大醬湯喝得很舒暢,誇獎道:「這裡的味道倒是沒有變。」

「這裡開了二十幾年了,廚師都是一個老師傅帶下來的。」

「在英國的時候就吃不到這麼正宗的韓國料理,有時候特別想吃,可是那邊就算買來原料自己做,也沒有家鄉的味道。」鄭允浩笑笑,頗有些感慨。

「反正現在你都回來了啊。以前你說你在英國留學的時候,我心裡就想,這孩子真可憐,漂洋過海的也不嫌累。」金在中不知道想起什麼,自己捂著嘴笑了起來。

鄭允浩不知道他在笑什麼,卻也被他感染,嘴角不自覺地向上彎起。

似乎這就是他一直想要擁有的生活。

愛人、家、無拘無束的談話,這樣溫暖的感覺。

「在中。」

「嗯?」金在中應了一聲,投來詢問的眼神。

鄭允浩輕聲說:「我喜歡你。」

和第一次聽到他表白時的反應不同,這次金在中愣了好一陣子。腦子裡一片空白,整個心臟都有被電擊的感覺。我喜歡你,我喜歡你‥‥這句話在金在中的耳邊回蕩了好多好多遍。

那樣草草分手之後他一直在糾結鄭允浩到底是不是真的喜歡過他,看到他和Vito在一起的時候又很難受很想衝上去質問他,後來鄭允浩說想要重新追求他的時候,他心裡又重新抱有了一絲期待。

這樣喜歡著他的心情就像是過山車,起起伏伏,輕而易舉地影響著他的情緒。

如今聽到鄭允浩親口說喜歡他,金在中心裡那呼嘯行駛的過山車一下子慢了下來,這些日子以來的糾結也都因為這一句話而煙消雲散。

其實他要的,就是一句「我喜歡你」而已。

只要有了這句話,他就有了信心,所有因他歡喜因他難受的心情,都得到了肯定。

 

鄭允浩看著金在中愣在那的表情,繼續說:「我們和好吧,好嗎?」

這句話金在中想像過無數次,此刻真的聽到這句話從鄭允浩的嘴裡說出來,讓他有點想哭。

一定是烤爐冒出來的煙熏的,否則他的眼睛怎麼會那麼澀呢?

「怎麼了?」鄭允浩也沒想到金在中會是這個反映,趕忙伸出手去握住了他的手。

金在中回過神來,眼睛瞪得大大的:「鄭允浩,你又在這裡跟我表白!」

是啊,烤肉店裡客人還是那麼多,空氣中滿是嘈雜的說話聲、烤肉的煙熏味,這麼不浪漫的場合,可他就是忍不住‥‥

「對不起,情不自禁。」鄭允浩笑了笑,似乎是有些不好意思。

金在中也有些臉紅,低下頭去喝了口茶,不過被鄭允浩握住的那隻手倒是一直沒有抽出來。

鄭允浩的手掌很大很溫暖,指節分明,又帶有力量感。

金在中下定了決心,反握住他的手。

只要兩個人在一起,就什麼都不怕了。

 

 

 

 

 

 

 

 

--42--

 

戀人間冰釋前嫌的滋味實在太過甜蜜。

NSK公司一眾人明顯感覺到金理事這幾天的心情都很好,對下屬都溫柔了很多,臉上的笑容怎麼都擋不住。

「早上好。」金在中進辦公室的時候路過門口的秘書台,露出一個溫柔的笑容,那強大的氣場讓秘書小姐臉紅心跳。

「早‥‥早上好‥‥」秘書小姐拍了拍胸口,緩和一下心情,舉起放在一旁的一捧包得精緻無比的百合花,「理事,這是快遞送過來的。」

金在中笑笑,一手接過花,微笑道:「謝謝,今天工作要加油哦。」

望著金理事的消失在辦公室門裡的背影,秘書小姐摸了摸自己紅撲撲的臉頰,自言自語道:「理事這是戀愛了?」

把百合花插在落地窗旁的水晶花瓶裡,金在中拿著花束上的卡片看了好久。

【Have a nice day。——Love,Uknow】

簡簡單單的一句話,漂亮的花體字,金在中喃喃地說:「又不是追女生,還送花,真是俗。」

話是這麼說,臉上掩不住的笑容卻足以說明一切。

喜歡他,所以喜歡他給的一切。

 

那天一番表白之後,兩個人慢慢恢復了以前的親昵。

那天逛街逛到人流密集的地方,人群中兩個人被擠開了好遠,鄭允浩下意識地伸手把金在中牽住,然後把他圈到自己懷裡。

金在中每每回想起自己那時內心的悸動,都會覺得臉紅。

這個人對自己的影響力怎麼就這麼大呢?

工作的時候,金在中也總是不由自主地回憶起和鄭允浩在一起時候的點點滴滴。

剛表白心意的那天晚上,金在中回到家裡輾轉反側怎麼都睡不著,抱著被子在床上滾了好幾圈,他終於拿出手機給鄭允浩發了條短信:【睡不著‥‥】

沒過一會,那邊就回了過來:【我也是】。

金在中一看時間,淩晨1點整。他樂了,給那邊打過去。

「都怪你,睡不著了。」金在中的聲音有點黏黏的,像是在撒嬌。

『怎麼怪我?沒有我就睡不著了?』鄭允浩輕笑,他也想早點跟金在中生活在一起,這樣分開實在是有些難受。

「你少得意了。」金在中輕聲哼了一下,「我就想跟你說說話‥‥」

『嗯,我聽著。』

鄭允浩的聲音很溫柔,金在中不禁放鬆了身子。

「我就在想啊,要是沒遇到你,我肯定女朋友一大堆,身邊圍繞著好多好多美女,整天可瀟灑了。所以都怪你‥‥」

鄭允浩忍俊不禁,哄道:『是是是,都怪我。』

「對啊,你得負責。」

『負責,一定負責到底。』鄭允浩趕緊表明態度。

兩個人你一言我一語地說著幼稚卻又甜蜜的情話,直到電話那邊傳來了金在中均勻的呼吸聲,鄭允浩聽了一會,才把電話掛斷。

『晚安,我的寶貝兒。』鄭允浩拿著手機,在心裡無聲地說。

 

 

金在中的心情好得太過明顯,沈昌珉忍不住開玩笑道:「這兩天是怎麼了?春天到了?」

金在中竟然也意料之外地沒有反駁他。

他和鄭允浩最近的工作都很忙,尤其是鄭允浩,剛剛走馬上任,內內外外要處理的事情實在太多,公司裡上上下下那麼多雙眼睛都盯著他,要想站穩腳跟,還需要做很大的努力。

這兩天他們都只能通過短信和電話聯繫,就好像回到大學時代交往的那時候,即使見不到面,但能夠說上幾句話,也讓人覺得幸福。

 

這天金在中下城東的工地去檢查施工進度。他和沈昌珉戴著笨重的安全帽,在工地負責人的引領下參觀工地,負責人一點一點地給他們介紹著施工的情況。

金在中正在對地基打樁的工藝進行確認,站在一旁的沈昌珉拍了拍他的手臂,道:「那不是你前男友?」

金在中回頭順著沈昌珉的視線看去,不遠處的馬路邊停著那輛拉風的布加迪,鄭允浩穿著一身黑西裝向他們走來,看樣子是直接從公司過來的。

好幾天沒見面了,金在中看著那熟悉的身影,心裡滿滿的像是有什麼東西要溢出來。

「你怎麼到工地來了?」金在中上前幾步,走到他身邊。

「來看你。」鄭允浩低頭,在他耳邊用只有他倆能聽到的音量小聲道。

金在中頭頂戴著個黃色的大安全帽,身上穿的又是一身西裝,看上去有點傻傻的。鄭允浩笑了笑,伸出手去幫他把有點歪的安全帽扶正,然後把手搭在他的肩膀上,兩個人朝視察隊伍走過去。

在外人看來,兩個人就像是關係很好的哥們兒。

工地的負責人在最開始競標的慶功宴上見過鄭允浩一面,知道他是項目的大老闆,因此對他表現得很是恭敬:「鄭先生今天也抽空來工地視察嗎?」

鄭允浩輕鬆答道:「我來看看而已,你們該幹什麼幹什麼。」

負責人鬆了一口氣,吩咐人給大老闆找來一個新的安全帽,一行人又投入到繁瑣的檢查工作中。

 

金在中對待工作很認真,他在工地基層鍛煉過很久,對各項技術指標都瞭若指掌,負責人的解說有什麼不清楚或者不合理的地方,都糊弄不過去。鄭允浩看著他指導技術人員做樁基的靜載荷測試的時候,不禁心生感嘆。

真想立馬把這小子抓進懷裡好好疼愛一番。

鄭允浩也不知道為什麼,跟他在一起的時候,總是會產生這樣奇怪的念頭。

跟在後面的沈昌珉不動聲色地打量著這兩個人,前方施工地段地上都是細沙和石子,鄭允浩就自然地把手搭在金在中的腰間,一副保護者的姿態,而金在中也沒表現出任何不自在。

有貓膩‥‥

趁著技術人員做測試的時候,沈昌珉把金在中拉到一邊,悄悄問:「你們兩個和好了?」

金在中笑著點了點頭。

「前男友變現男友啊。」沈昌珉也笑了,他一路看著這兩人走來,知道這其中的波折,「行啊你,不容易,不容易‥‥」

金在中還想跟他貧幾句,鄭允浩已經走了過來,站在他們中間,「你們說什麼悄悄話呢?」

沈昌珉面對這樣淩厲的眼神實在是有些難以招架,他30出頭的人了,竟然被比自己小好幾歲的男人瞪得發怵。

「哎呀,沒說什麼。」金在中把鄭允浩推走,一邊走一邊埋怨:「你對昌珉友善一點啊,他是我朋友。」

鄭允浩沒說什麼,攬著金在中走了。他也知道沈昌珉是他朋友,可看到他們站在一起有說有笑,心裡還是會很不舒服。

 

在工地逗留到中午,還有一小半的工作沒完成。工地這邊負責人有點犯難,這大老闆都來了,怎麼著也得請到好一點的飯店裡去吃一頓,可這是舊城,附近全是工地和老居民區,符合商務宴請檔次的飯店還真找不出來。

像金在中和沈昌珉他們嘛,以前到工地上視察的時候都是一切從簡,跟著這邊管理人員一起吃盒飯就搞定了。

負責人還在考慮到底該怎麼解決午餐問題的時候,鄭允浩主動說:「中午我已經幫大家定好了工作餐,大家都辛苦了。」

這一舉動立馬就博得了工作人員們的無限好感,大老闆不僅親自來基層視察,還主動請大家吃午餐,這是多麼讓人感動的事情啊!

果然,到飯點的時候,鄭允浩的助理李慎開車送來了工作餐。

「又見面了。」金在中對李慎的印象很好,覺得他聰明幹練又禮貌。

「金先生好。」李慎默默地把最上面的兩個餐盒遞給鄭允浩和金在中,再把其餘的盒飯都分給工作人員。

金在中一看餐盒上的飯店LOGO,就知道這工作餐不便宜。

果然,餐盒裡都是他喜歡的菜,最下面還躺著個圓滾滾的三頭鮑,金在中哭笑不得地看著鄭允浩,意思是你太搞特殊化了吧。

鄭允浩笑笑,拍拍金在中的頭,說:「趁熱吃。」

這頓在工地臨時搭建起的活動板房裡的午餐吃得很是和諧,工地的工作人員都因為能夠跟大老闆一起吃飯而感到榮幸,金在中不喜歡吃而夾到一旁的青菜也被鄭允浩統統解決了。

中午連休息時間都省去了,金在中趕著把剩下的工程都驗收了,提早收工回家。

 

坐上布加迪,鄭允浩攬過金在中的頭,直接給了他一個深吻。

兩個人纏綿了一番,金在中的呼吸都有點紊亂了。

「帶你去一個地方。」鄭允浩幫他理了理有點亂的衣領,然後開動了車子。

「去哪?」

「跟著我走就是了。」

金在中心情不錯,偏過頭去看鄭允浩的側臉,又拿出手機給他拍照。

「又偷拍?」鄭允浩眉毛一抬,卻也沒制止他。

「嘿嘿嘿嘿‥‥自家媳婦兒,拍一張又怎麼了?」金在中一臉得逞的奸笑,偏過身子去搗鼓照片。

到了紅燈,鄭允浩伸手搶過手機來看,他開車的照片已經被設置成了桌面背景。

「多大的人了,還玩這個。」他笑,手一招,道:「過來。」

金在中聽話地把頭湊過去,鄭允浩舉起手機“哢嚓”給他倆來了張合影。

「用這張。」綠燈亮了,鄭允浩把手機扔給他,繼續專心開車。

金在中在副駕上欣賞著兩個人的合照,照片照得真不錯,兩個人看起來很親密,鄭允浩竟然還很配合地對著鏡頭微微笑了笑,真是不容易。

 

車子在離NSK不遠的一個新社區門口停了下來,社區的安保系統很嚴格,鄭允浩在門口停車打卡之後,保安才敬了個禮,開門放行。

「到這裡來幹什麼?」金在中對這個社區有所耳聞,據說因為這裡嚴格的安保系統,許多明星都選擇在這裡置業,當然價格也是令人乍舌。

「看看我們的新家。」鄭允浩自然地牽起金在中的手,帶他走進樓裡。

電梯是直接到戶的,當門打開的時候,金在中看到的就是裝修一新的漂亮房間。

「你買的?」金在中睜大了眼睛。

「嗯。」鄭允浩拉著他,「看看?」

金在中繞著房子走了一圈,這是個三房兩廳的小錯層格局,裝修得偏歐式,看起來很大氣,一切都是嶄新的,正等待著新主人的檢閱。

「挺好的,就是少了點家的感覺,還少了點人氣。」

「你搬過來就有家的感覺了。」鄭允浩笑笑,摟住金在中的腰,「你是這裡的主人,其他的佈置都交給你了。」

金在中打量著新房,心裡頗點感慨,他問:「你怪我把三成洞的公寓賣掉嗎?」

鄭允浩搖搖頭。

「我還讓你把那兒當成你的家‥‥」金在中又有點愧疚了。

「說什麼呢?」鄭允浩親了下他的額頭,「你在哪裡,我的家就在哪裡。」

這句話比單純的表白更加具有衝擊力,金在中低下頭,主動把手伸進了鄭允浩的襯衫裡,在他耳邊小聲道:「媳婦兒,我想你了。」

這無異於是一場邀約。

鄭允浩領會地吻住了他的唇,深深淺淺地吸允著,手輕輕解開金在中的西裝紐扣,黑色的西裝掉到地上,那手又開始伸進白色的襯衫裡游離。

這是他時刻思念著的身體。回國之前,他對自己說,看一眼就好,看一眼就安心了。可見到他之後,就再也忍不住。

這個男人無情地拋棄過他,可他還是愛他。這份感情,經過兩年的分離,變得更加深沉,也變得更加難以割捨。

金在中忘我地回吻著他,沉溺在這讓人心安的氣息中。

他終於認識到,他是如此地愛著鄭允浩。沒有比這更清醒的時刻了‥‥

 

 

 

 

 

 

 

--43--

 

因為確定了愛的心意,所以相擁醒來的清晨也變得格外甜蜜。

金在中枕在鄭允浩的手臂上,睜開眼睛,就對上他的眼神。

「早安。」鄭允浩微笑道。

「你該不會一直看著我吧?」金在中不自然地轉移了視線,這麼近地看著鄭允浩,連他臉上的毛孔都能看得清清楚楚,他說話的時候,唇邊的那顆小痣也隨著嘴角上下起伏。別人說嘴唇薄的人最薄情,可是他的允浩一點都不薄情‥‥

「對啊,好久沒好好看你了。」鄭允浩很一臉坦蕩,視線卻未曾移開。

「切,有什麼好看的‥‥」金在中在他手臂上蹭了兩下,撐起身子準備起床。

「小在,你是不是忘了什麼事情?」

「什麼事?」金在中沒明白過來,轉頭去看他。

鄭允浩在他唇上印上一個吻,分開的時候舌頭還留戀地在唇上舔了一下。

「早安吻啊。」細長的眼睛彎起來的時候像只狡猾的狐狸。

金在中心臟砰砰直跳,拉開被子慌慌張張地要下床。昨天晚上沒發現,這張床,竟然是水床‥‥難怪昨天晚上感覺渾身都是軟的‥‥鄭允浩這傢伙‥‥

 

兩個人折騰了一陣,這才坐在客廳吃早餐。

「今天就搬過來吧。」鄭允浩說得理所當然。

金在中有點無奈地攪著咖啡,說:「你就這麼吃定我了啊?」

「反正早晚都要搬。」

「我回去跟我爸媽說一聲吧。我爸媽這兩年身體都挺不好的,我經常不在家的話也不太放心。」

「是嗎?我認識幾個不錯的營養師,回頭讓他們去看看叔叔阿姨,幫他們做個健康規劃。」鄭允浩說,「好好養著,身體慢慢就好了。」

「倒也不全是這方面。」金在中頓了頓,才委婉地說,「我爸之前不是因為公司的事情進去了一年嗎?在裡面把身體搞垮了,心理上也比以前要脆弱、敏感一些,總有些陰影。」

他還記得把父親從監獄裡接回家的那天,父親看起來像老了十歲,原來滿頭油亮的黑髮裡也參雜了好多白髮。他父親是注重保養注意形象的人,平時在公司的形象一向很儒雅,但在牢裡的一年對他的身體和精神都產生了巨大的打擊。

鄭允浩看著金在中為父親擔憂的表情,沒有說話。

「不過說起來那時候也真是挺倒楣的,跟程議員有關係的並不只有我們一家公司,但被追究得最厲害的就是我們,也只有LK一家公司被迫破產。」這件事情金在中並沒有跟太多人提起過,但如今跟鄭允浩和好了,也就有些無話不說的意思,「當時公司高層都覺得應該是有人暗地在操作,可最後也沒查出來是誰。也許是哪個跟我們有競爭關係的公司吧。」

鄭允浩默默喝了一口咖啡,濃郁的苦澀味道在口中蔓延開。半晌,他說:「這些都過去了,以後我們都會好好的。」

「嗯,我知道,做人都要向前看嘛。」金在中釋懷地笑笑,想了想,又問:「你這才幾天時間啊,就把房子都準備好了?」

他想起屋裡那個水床,心裡默默吐槽自家媳婦兒的小心思也太多了點。

鄭允浩肉麻的話說起來也面不改色:「想早點跟你住在一起,所以要趕快準備。」

這個房子本來是買過來準備給顧晨拍戲時住的,可房子裝修好之後他就一直在外地,住的也都是劇組安排的賓館,這裡一直沒有發揮過作用。

鄭允浩之前沒想到金在中把以前的公寓賣了,一時間要找到合適的房子也不太容易,他想著這個社區安保系統不錯,離NSK公司也比較近,於是便讓手下重新收拾了一下,作為他和金在中的新家。

當然,這房子的來歷是沒有必要讓金在中知道的。

金在中果然被這番話哄得十分高興,臉上的笑容讓鄭允浩覺得整個世界都亮了起來。

 

開車把金在中送去公司,跟他約好下午搬家,晚些時候兩個人再一起去購物,添置一些家居用品。

金理事這天可以用容光煥發來形容,戀愛中的人果然連周圍的空氣裡都冒著粉紅色泡泡。

坐在辦公室裡,金在中撥通了內線電話:「小張,麻煩你安排兩個工人來我辦公室幫我把畫掛上。」

「好的,理事。」

沒過一會,工人就到了辦公室,在金在中的指揮下把那幅鄭允浩十億元拍得的油畫掛上了辦公室正中的牆上。

「老闆,咱欣賞不來這藝術,不過您這畫一看就挺貴。」掛完了畫,年齡比較老的工人說。

「哦?你怎麼看出來的?」金在中看他的表情很真誠,並不像是故意恭維。

「這幅畫畫工怎麼樣我不敢說,不過單看這畫框,就是用上好的越南黃花梨雕刻成的,畫框都這麼好了,這畫肯定更貴。」

金在中笑了兩聲,道:「老人家您還真有眼光。」

他沒告訴老人這畫其實是一個名不見經傳的畫家畫的,真正的市場價並不高。但這幅畫是鄭允浩拍下來送給他的禮物,對他來說就是無價之寶。

現在回想一下,當時允浩看見沈昌珉和他在一起參加拍賣會,應該是有點吃醋的吧?否則幹嘛最後跟沈昌珉競價搶得那麼厲害呢?

認識這麼多年了,金在中也逐漸摸清了一些他的脾氣。那個男人,嘴上不說,表面上一幅波瀾不驚的樣子,其實內心裡佔有欲是很強的,還有點大男子主義。

 

沈昌珉來送報表的時候也看到了牆上的油畫,笑道:「這下子開心了吧?以後可別大晚上打電話讓我去酒吧接你了,我終於可以解脫了。」

「我已經很久沒去過酒吧了好吧。」金在中一臉對新生活的憧憬,「從今天開始我也是有媳婦兒的居家男人了。」

「嘖嘖嘖‥‥」沈昌珉無奈地搖搖頭,「真該把你這表情照下來發網上,標題就叫“純情少男思春照”,保准火。」

「你這是赤果果的嫉妒!」金在中投給他一個鄙視的眼神,「你也該操心一下你自己的事情了,老男人一個,以後越來越難找物件。」

「我總得找個廚藝比你好的吧,慢慢來。」沈昌珉倒不著急,男人越老越吃香,何必急在一時,現在比較急的是,「什麼時候叫你媳婦兒請哥哥我吃頓好的,這兩年我幫他給你當保姆當得太辛苦了。」

「吃吃吃,等他過段時間工作沒那麼忙的時候吧。」金在中提起鄭允浩嘴角就止不住地上揚。

「真有種嫁女兒的感覺。」沈昌珉搖搖頭,語氣中透著股無可奈何。

金在中對待感情挺有一股傻勁,而那個鄭允浩看起來似乎是心思很深的人,下回見面一定要幫著這傻小子要好好考察考察他。

 

 

 

TOP集團頂層的CEO辦公室裡,鄭允浩桌上的各種檔已經摞成了一小碟,這些都是需要經過他審閱並簽字的。

TOP集團體系太龐大,前幾年又過於快速地發展,現在整個系統已經不堪重負,必須要減緩發展速度,讓這個巨大的體系慢慢消化這幾年的發展成果,走上更加穩健、成熟的運營道路。

但現在董事會都等著看鄭允浩做出成績來,所以他肩上的擔子也實在很大。太多雙眼睛在看著他‥‥

此刻,他倒有些理解,為什麼大哥一直不願意接手家裡的生意。

其實他本來也志不在此,歐洲他投資的那個度假村已經開始盈利,每年的分紅足夠他過上優渥的生活。但是,只有回國,才能夠重新挽回金在中,才能重新找回他在韓國失去的一切。

下午的時候李慎送進辦公室一份檔,放到他的辦公桌上:「鄭總,房子的過戶資料已經辦好了,您在檔後面簽個名就可以生效了。」

鄭允浩拿起那份檔來看了看,顧晨那邊已經把同意過戶的簽名填好了,他想了想,說:「先就這樣吧。過段時間再過戶。」

「您確定?」李慎有點拿不准老闆的心思。

鄭允浩點點頭,道:「嗯,檔留在我這裡,你先回去吧。」

房子是登記在顧晨名下的,當初走帳的時候也是走的旗下藝人福利,如果此時發生產權變動的話,很難不引起其他人的注意。

況且,顧晨他‥‥

 

鄭允浩思忖片刻,拿起辦公室電話給顧晨的經紀人李凱撥過去。

「鄭總?Vito正在拍戲,不太方便接電話。」李凱對於鄭允浩的來電感到有些驚訝。

「我是想跟你談談。你們最近工作還順利吧?」

「Vito拍戲的狀態不錯,如果鄭總能沒事的時候多聯繫聯繫他,給他點鼓勵,那就更好了。」李凱壓低了聲音,道:「畢竟他是為了你才回國的。」

鄭允浩沒有接他的話,只是說:「房子過戶的事情先緩一緩,等戲拍完了我會給顧晨安排其他的公寓。」

李凱心裡隱隱有些生氣,但並沒表現出來,他問:「那電影的殺青會您有時間出席嗎?」

「我會讓助理提前安排時間的。」

掛掉電話,鄭允浩踱步到落地窗邊,從45層高的地方俯視下去,腳下的一切都顯得如此渺小,給人一種坐擁整座城市的錯覺。

然而,誰又知道,站在權利的頂端,有多冷。

 

 

 

 

 

 

 

 

 

--44--

 

金家夫婦知道兒子要搬出去住的時候並沒有不高興,反而很是欣慰。金母在樓上指揮著林嫂幫忙給金在中打包行李,還不忘向兒子打聽:「小在啊,和女朋友交往多久了?那女孩子長什麼樣啊,是做什麼工作的?什麼時候把人領回家來給爸媽看看呀?」

「媽,你別八卦了,以後再說。」金在中實在想像不出把他媳婦兒領回家的時候,父母會是什麼表情,估計眼珠子都得掉出來了吧。

「這孩子!還不讓媽媽說了。媽也是擔心你,你上次談戀愛還是兩年前了吧?你這兩年工作這麼累,能有個女生替你分擔分擔,在生活上多照顧著你點,媽也稍微放心點啊。」

「知道啦。」金在中大咧咧地回答,態度明顯敷衍。

其實他的行李一共也沒有多少,最後只裝了一個箱子,反正家離得也不遠,有什麼需要的回來拿就好了。

這一次同居讓金在中找回了久違的激情,他們像三年前一樣去購置了一大堆成套的東西,把房子裡佈置得溫馨又充滿了家的感覺,任誰看到這個屋子,都能猜到房子的主人一定是一對恩愛又有情調的情侶。

金在中也不像以前那樣整天加班,十足的工作狂了,現在他只要每天的工作一做完,就恨不得立刻回到家裡去,因為那裡有他心心念念的愛人。

鄭允浩工作也很忙,但他仍然堅持每天準時下班,做不完的工作也統統帶回家去做,遇到飯局,能推的就都推掉,實在推不掉的,也是露個面吃完飯就走,飯後的“娛樂活動”則是一律不參加。

鄭勳不知道從哪裡聽說了這件事情,還特地致電給兒子,提醒道:「韓國和英國國情不同,英國人把工作時間和私人時間分得很開,可我們韓國人工作和感情聯絡一樣重要,你別把你外國人那套管理方式搬過來,行不通。」

鄭允浩知道自己理虧,只能心虛地回答說:「父親教訓的是。」

 

掛上電話,鄭允浩看了一眼正趴在自己胸前抱著Ipad玩遊戲的小傢伙,這傢伙洗完澡之後渾身上下就穿了一件白色的超大T恤,頭髮自然乾之後變得柔柔順順的,渾身散發著沐浴露的清新香味,看上去是那麼的可口。

把手放在他的髮間,輕輕撫摸了幾下,鄭允浩無奈地說:「我爸都開始來對我進行說教了。」

「說你什麼了?」金在中好不容易把眼神從螢幕上移開。

「說我整天下班就往家跑,荒廢工作。」鄭允浩揪了揪他微微泛粉的臉頰,「都是某隻小豬害的。」

金在中也不惱,笑著跟他開玩笑道:「我媳婦兒每天當然要按時回家了,誰家媳婦兒天天抛頭露面在外面應酬交際啊?」

鄭允浩被那句“抛頭露面”說得有些詞窮,一時間竟然想不出說什麼話來反駁。愣了半晌,他才確定,在商業談判中巧舌如簧能言善辯的自己,在遇見眼前這個男人的時候,大腦也是會當機的。

 

不過,比起逞一時的口舌之快,鄭允浩更願意做些有益於身心的運動。他把Ipad從金在中手裡抽走,隨手放到一邊,低下頭去,準確無誤地吻住了金在中的唇。

「我馬上要破紀錄了!」金在中哀嚎一聲,掙扎著想要去抓Ipad。

「遊戲重要還是老公重要?」鄭允浩挑眉,一隻手已經撫上了對方最脆弱的部位。

金在中的身體軟了下來,乖乖癱在他懷裡,手臂主動環上了鄭允浩的脖子,把頭埋在他胸前,牙齒在他胸前的一點上廝磨,嘴裡吐出含糊不清的話:「現在是媳婦兒比較重要‥‥」

「只是現在?」鄭允浩挑著他話裡的毛病,手上的動作更加過分,讓金在中受不了地低哼起來。

「一直都是‥‥啊!不要‥‥」欲望被挑起,金在中難耐地扭動身子。

「不要什麼?」

金在中輕輕捶了他一下,嬌嗔道:「不要停!」

‥‥‥‥

 

一陣激情過後,金在中躺在床上喘氣,腿間隱秘的部位黏黏的,讓他有些難受。鄭允浩起身去了浴室,放好洗澡水,再把挺屍在床的金在中抱了進去。

被熱水包裹的感覺讓金在中覺得有些恍惚,對面鄭允浩也坐了進來,兩個人的身體面對面貼得很近,金在中還是不習慣直視鄭允浩的身體,尤其是雙腿之間的地帶,總讓他想起限制級的畫面,他不禁移開了視線。

鄭允浩觀察到他的小動作,不禁笑著說:「都老夫老妻了,還害什麼羞啊?轉過去,我給你清理一下,要不然明天該不舒服了。」

金在中聽話地轉過身子,換了個跪在浴缸裡的姿勢,鄭允浩的手指伸進去,深深淺淺地動作。剛歡愛完的身子格外敏感,金在中咬著牙不讓自己哼出聲來。

可鄭允浩豈會如此輕易就放過他,趁著這個機會又抓著他做了一次,金在中覺得自己骨頭都快要斷掉了,可和鄭允浩做愛的感覺實在太舒服、太幸福,讓他沉淪得無法自拔。

最後實在沒力氣了,他只能像個軟骨動物一樣癱在鄭允浩的懷裡。

 

鄭允浩又重新放了一缸水,浴缸有按摩功能,水流撲騰撲騰地冒著泡,流過整個身體。

這樣的氣氛實在太過美好,他把頭靠在鄭允浩的胸前,那活生生的心跳就在耳邊,讓他感覺自己就在離他心臟最近的地方。

「媳婦兒,我感覺像在做夢。」金在中在他胸前蹭了蹭,似乎是想要確認鄭允浩是真的存在。

「嗯?」鄭允浩安撫地拍了拍他的背。

「我以前都不敢想還能再一次和你在一起‥‥你知道嗎?跟你說分手之後,我就後悔了,我後悔得要死,我覺得,我這輩子都不可能再像這樣去喜歡一個人了‥‥我那時候還想,如果能再有一次機會,無論遇到什麼情況,我都絕對不會再跟你說分手。」金在中低下了頭,把手放在鄭允浩的手掌裡,十指相交,「因為,我愛你。」

他想起了分手的那兩年裡,那些被思念和後悔淹沒的日子,那些無法入眠獨自買醉的夜晚,這些都讓他感到後怕,如果鄭允浩沒有回來找他,他是不是一輩子都要活在那樣的痛苦裡呢?只有如今在愛人的懷抱裡,他才得到了救贖。他再也不想失去這份感情了‥‥

鄭允浩許久沒有說話,他抱著懷裡的人,感到靈魂正在被某樣東西慢慢填滿。

「你第一次跟我說我愛你。」他說。

「是嗎?」

「無所謂了‥‥反正我一直在這裡。」鄭允浩的聲音很溫柔,他說的是實話,反正他們還有一輩子的時間,無論以前有過怎樣的遺憾,受過怎樣的傷害,一輩子的時間,總能夠去彌補了。

「週末跟我回釜山看爺爺吧,他一直想見見你。」

「嗯。」金在中點了點頭。

他本來應該在兩年前就見到爺爺的。雖然遲了這麼久,但是沒關係,因為他們最後還是重新在一起了。

 

 

 

 

 

 

 

--45--

 

托八卦新聞的福,金在中已經知道了鄭允浩的爺爺是軍中元帥,年輕的時候曾帶兵參加過朝鮮戰爭,算是一位被歷史銘記的鐵血英雄。老爺子已經八十多了,但無論是在軍中還是在政界,都還是有著不可撼動的影響力,現在就認一把手的各部領導,好多都曾是鄭老爺子的部下。

所以鄭家才能夠做到像現在這樣的地步。

雖然鄭允浩說爺爺很慈祥,對他們的事情也表示支持,但金在中心裡還是有些打鼓。

去釜山的前一天,他特地留了半天的空閒去給鄭老爺子買禮物。鄭允浩說爺爺什麼也不缺,只要他們回家去看他就會很高興了,但第一次上門,金在中可沒那麼厚臉皮空手過去。他想破了腦袋也不知道送什麼好,最後還是只能求助於自家媳婦兒。

鄭允浩接到求助電話的時候正在公司開會,看到來電顯示是金在中,他立馬暫停了會議,走到外面隔間去接聽。

「爺爺最大的愛好就是喝酒,紅酒。我這裡還有瓶82年的拉菲,下班我帶回家就是了。」鄭允浩此時說話的語氣和開會時的嚴肅截然相反,說話間眉宇都帶著溫柔的笑意。.

「那我也要買點什麼啊,買字畫送給爺爺好不好?我剛看到一幅呂元九的字畫,寓意都挺不錯的,爺爺肯定喜歡。」

「你看著辦吧,你買的爺爺都會喜歡的。」

 

鄭允浩跟他說了一會話,才掛掉電話走出隔間,剛走到走廊上,就遇到了一身幹練職業西裝的韓佩玲。

「韓姨好。」鄭允浩對她點了點頭,「今天怎麼有空來公司了? 」

「幫你爸爸到這邊來看看報表。」韓佩玲微笑著,大方又得體。

「爸這幾天身體不太好,您費心了。」

「我倒沒什麼,倒是允浩你搬出去住了這麼久還習慣嗎?我從家裡叫幾個傭人去你住的地方服侍著吧?」

「不用了,我自己在外習慣了。」鄭允浩也笑,禮貌道:「韓姨,那我先進去開會了。」

「去吧。」韓佩玲目送著鄭允浩走進會議室,臉上的笑容也隨之消失了。

這孩子,人是好的,只可惜生在了鄭家。

 

 

第二天上午,鄭允浩帶著略有些緊張的金在中開車上了回釜山的路。金在中想起上次自己去釜山的時候,那時他們剛分手,家裡的事情又一團糟,情況差得不能再差了。而這一次,媳婦兒回來了,家裡事情也走向正軌了,一切真是太美好不過了。

路都走過一遍,金在中還有些印象,包括鄭允浩小時候念過的南星小學,還有附近的街道。心境不一樣,看到的東西也不一樣,這次金在中看著這些眼熟的街道,心裡竟然湧起像是回到了自己家鄉的感覺。 

車在部隊駐地門口停下,鄭允浩把車窗搖下來,手裡的通行證亮出來晃了晃,站崗的士兵朝他敬了個軍禮,開門放行。

「哇‥‥」金在中不禁感歎道:「太帥了。」

鄭允浩好笑地看他一眼,熟門熟路地把車繞到軍區大院。

經過訓練場的時候,一群士兵正穿著迷彩服列隊打軍體拳,一聲聲整齊的呼號威武有力,金在中好奇地睜大眼睛趴在窗戶上看著這壯觀的場面,這是他從來沒有接觸過的世界。

「媳婦兒,你就是在這兒長大的啊? 」

「嗯。」鄭允浩笑笑,道:「小時候調皮搗蛋,這裡的士兵們又不太敢惹我,每次都被我整得很慘。」

金在中扭頭看他,搖頭道:「真看不出來,我以為你從小就是個面癱臉。」

「面癱? 」鄭允浩挑眉。

「對啊,第一眼看到你的時候,我就覺得你是個面癱臉。」

「是嗎?我怎麼記得我一直在對你笑?」

第一次見面那天剛好是他母親的忌日,他避開鄭家偷偷去了母親墳前,那天天很陰沉,他心情也很不好,所以在收到趙俊浩的邀請的時候,才會答應去玩玩,放鬆一下。

誰知就在那個黑漆漆的KTV包房裡,他一眼就看見了白白嫩嫩的金在中,也不知道怎麼回事就是對他挺有好感的。當時他已經竭力收斂起自己的壞心情,用友好的一面來對待他了,居然還被說成是面癱臉。

 

金在中可不知道鄭允浩心裡的百轉千回,他把頭往鄭允浩肩膀上一擱,甜蜜道:「反正你現在要每天對我笑就是了。」

部隊的家屬區在訓練場後面,一長排氣派又莊嚴的獨棟別墅彰顯著住在這裡的人在軍中的地位。

「這裡住的全是退下來的老首長老幹部,爺爺在這住了一輩子,現在也不願意搬去首爾和我們同住。」鄭允浩好心地解說。

金在中卻因為馬上就要見到爺爺而全身緊繃。

下車前,鄭允浩偏過頭給了他一個安撫的吻,拍拍他的肩膀,道:「走吧。」

金在中深吸一口氣,像準備英勇就義一般走下了車。

 

兩人拎著給爺爺買的大包小包走進了院子,守門的江大叔一看是允浩,立刻笑著上來迎接,還小跑著給他們開門。金在中還沒來得及看清大廳的樣子,就聽到一個中氣十足的聲音:「小浩回來了?」

「是的爺爺。」鄭允浩拉著金在中走到客廳的沙發前,一位面露威嚴的老人坐在那裡,鄭允浩從後面拍拍金在中的背,說:「小在,快叫爺爺。」

金在中連忙露出練習了好久的微笑,微微欠身,恭恭敬敬地叫了句:「爺爺好。」

鄭老爺子被面前這個小輩逗得大笑了兩聲,道:「都是一家人,客氣什麼,小浩,你領著你物件在家裡參觀一下,我讓黃媽開始做飯了。」

金在中沒想到爺爺是這麼個直爽的性格,心裡原本的緊張也消去了一大半。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允在 豆花 YJ 耽美
    全站熱搜

    peggy10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