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概是因為心情因此變好了一點,我也不知道哪根筋不對勁了,出鄭允浩家門後,我沒有往楓淮的方向走回去,反而順著馬路一直晃下去,來到某棟三層樓高的透天花園別墅外頭。

剛才從鄭允浩房間視窗瞄到這房子時,我還嚇了一大跳。是知道“那個家”就在這一帶附近,只是沒想到居然離鄭允浩的家這麼近。

現在這種時間,大概除了女主人,不會有其他什麼人在家吧‥‥我暗暗想著,不自覺地把腳步又移近一些,越過圍牆往裡面探頭探腦。

直到雙眼熊熊之間,和某個正在拿水管灑水的中年阿伯對上,一切都已經來不及了──

「喔,今天是吹什麼風,瞧瞧把誰吹來了。」

我正想轉身開溜,那道老是讓我覺得很機歪的聲音就響了起來。

操!這老頭今天沒上班喔?

「有什麼事嗎?你媽剛好出去買菜。」

「沒有‥‥我不是來找她的,只是剛好順路經過這附近‥‥」

「喔,原來你只是順便過來看看的啊。」機車中年伯若有似無地在某些字眼上加重了語氣,又瞄來一眼。

「那你看完了沒?還是你要進來坐坐,等你媽回來?」

「不用了。」我一氣,話就不經大腦脫口而出。「我鞋子髒,怕踩壞你的寶貝草坪。」

他哼了聲,拴緊水龍頭將水管收起,扭過頭來繃著臉看我。我們兩個就隔著一道牆,誰也不說話地彼此大眼瞪小眼起來。

「隨你便。」

最後,他冷冷拋下一句,轉身頭也不回地進屋去。

我當然也是馬上甩頭就走,心裡罵自己一百遍豬頭。媽的又不是犯賤,沒事跑來這裡受什麼鳥氣?

嘖!都是鄭允浩害的啦!

 

 

******

隔天傍晚,我又來到鄭家那棟公寓門口,猶豫著要不要按門鈴。

覺得就這樣把穿過的褲子直接還他好像有些怪怪的,所以昨晚我還特地把它洗過一遍,吊起來晾乾。哼!我都這麼辛苦了,不還給他好像有點說不過去。

決定了,趕快把東西丟了就跑,讓他沒機會拿昨天的事找我報仇‥‥我還在腦裡“沙盤推演”,突然面前那扇門“呀”的一聲就開了。

我嚇一大跳,不過好險走出來的人是鄭媽。她看見我也愣了一下,隨即露出很夢幻的笑容。

「小在同學,你來啦!」

呃?她知道我的名字?

八成是鄭允浩跟她講的‥‥不過“小在”這稱呼還真夠肉麻,連我媽或歷任馬子都沒人這樣叫過我。

當她兒子也是慘,都十七、八歲了還要被叫做“小浩浩”。

「這個‥‥我,我來還鄭允浩褲子的。」

「喔!」鄭媽微笑著點點頭。「他現在在房間看書呢!你要不要上去找他?」

「不、不用了。」我連忙遞出手上袋子。「請你直接幫我‥‥」

「沒關係啦!進來坐坐,鄭媽媽再做點心給你吃!」鄭媽笑咪咪地,不由分說就一把拉我進門。

靠!這位阿姨外表嬌柔嬌柔的,沒想到力氣還不小咧,果然是母子!我一時閃避不及,又不好意思真的用力甩開她,結果就這樣被拖了進去。

 

「咦?是你啊。」

鄭允浩正好下樓來喝水,看到我和他媽一起進門,有些驚訝地揚了下眉,但也僅此而已,打了聲招呼後他又仿佛沒事般地仰起頭,繼續把水瓶裡剩下的飲料“咕嚕”灌完。

「呃,我是來還‥‥」

一句話都還沒說完,就被旁邊的鄭媽打斷:「媽一打開門,就看見小在同學站在那,也不知道不吭一聲的站了多久‥‥真是的,人來了按一聲門鈴就好了呀,是不是在害羞什麼哪!」

鄭媽說著掩嘴呵呵笑了起來,我則是垂下臉,暗中握緊拳頭,第一次深深地體會到,中年女性果然是地球上最厲害的生物之一。

「對齁,你是來還我褲子的。」像牛一樣幾秒鐘灌完一大瓶水的傢伙抹了下嘴,瞄眼我手上的東西,慢半拍的恍然大悟說。

廢話!難不成我是專程來給你媽玩的嗎?實在被這對沒神經的母子氣死,我嘴巴開開合合,卻一時噴不出半點火來。

「對了,你想喝什麼?汽水?果汁?」鄭允浩說著,打開冰箱的門,彎下他高大的身子探尋了一陣。

「嗯‥‥還有我妹榨的酪梨牛奶,她手藝不錯喔,而且也是嗜甜派,蜂蜜和布丁都加了不少,你應該會很喜歡。」

他好像完全沒看見我一張刻意擺得很臭的臉,邊自言自語,邊自動自發地倒了一大杯黃稠稠綠油油的液體,端到我面前。

「喏,拿去喝吧!」

「‥‥」我努力把眼睛睜到最大,撇著一張嘴狠瞪他。

「怎麼了?」好不容易他終於發現我的“異狀”,有些不解地縮回手。「你不喜歡喝這個嗎?我還以為‥‥」

你夠囉!我才想這麼大吼出聲,鄭媽在一旁又非常“神准”地插話進來:「哎呀,看來小在同學還是比較喜歡喝熱熱甜甜的紅豆湯對不對?鄭媽媽昨天做的還剩很多,冰在冰箱,只要稍微熱一下就可以‥‥」

「媽,沒關係,不用了啦!」鄭允浩很快地介面,咳了一聲說:「那個‥‥今天晚上隔壁街剛好有夜市,我想帶他去逛逛,要是事先吃了紅豆湯就會太飽了。」

啥?什麼鬼在市?這傢伙在扯啥‥‥

我還在丈二金剛摸不著頭腦,忽然兩隻小鬼衝了過來,蹦蹦跳跳地大叫,「哥要去逛夜市嗎?我們也要去!」

「好好,不過你們得答應哥不可以亂跑,也不能亂吃東西。」鄭允浩彎身揉著小鬼頭髮,另一手伸過來,抓住了我臂膀。

「那我們走吧!媽,今天晚餐就不用煮我們的分了。」

喂喂!我忍不住抬頭瞪他的側臉。

這位先生你嘛幫幫忙,誰要跟你“走”啊?還有誰跟你是“我們”?你會不會喊得太“黑皮”了一點?

媽的咧,手竟然甩不開!

「可是現在才五點,攤子也還沒出來擺呀。」鄭媽還想留人。「不如先請小在進來坐坐‥‥」

「沒關係啦,我和金在中順便去附近空地打球,打完了再去吃東西,時間就剛好了。」鄭允浩說著,順手又撈來顆籃球,一手夾一隻小鬼再加上我,頭也不回地快速閃出大門──

 

 

*****

「去你的!」

到了外頭,施在手腕上的力道還是沒鬆開,我很不爽地一把抽回來。

「搞什麼,這裡是你家沒錯吧?你當你在逃命啊?蠢斃了!」

「沒辦法,我怕又被逼著吃一堆甜的嘛。你也看到了,我媽一見到你來就高興得不得了,這可不是一鍋紅豆湯就可以解決的‥‥」

「高興?高興你媽個頭,我怎麼看不出來?」我沒好氣地說:「算啦!早點脫身也好,你老娘還真不是普通可怕,以後你家方圓十裡,我打死都不要再踏進來了。就醬。」

我擺擺手,轉過身去,卻又被再次拉住胳膊。

「你要走了?不是說要去逛夜市‥‥」

「Hey!搞清楚,都是你在"說"好不好?!干我屁事啊!幹!」我抓狂地揮開他。

忍無可忍!這傢伙平常在球場一副正經八百樣,想不到原來居然是這麼白目的一個傢伙‥‥

 

「啪!」

頭突然往後仰了一下。

我一呆,然後才發現是我的額頭被拍了一掌。不是很重的力道,但我還是覺得額頭皮膚麻麻的,麻到我腦袋有點昏。

「你‥‥」

我瞪圓眼睛,不敢相信地看著那前一秒還被我歸為小白族類的傢伙,微微皺起雙眉,剎那間仿佛又變回了原本我比較熟知的那個「隊長」。

「不要在小孩子面前罵髒話。」他很嚴肅地說:「小孩子看什麼聽什麼,就會學什麼的。」

CAO!那又怎樣?是你弟又不是我弟!別人的孩子死不完,我媽的鳥你那麼多?別以為端出那張大便臉,我金在中就會怕你‥‥

可惡,為什麼滿腹訐譙在肚裡繞半天,我卻一句都嗆不出來?

走著走著,路旁出現一塊街頭籃球場,水泥地上簡單搭了個籃框架的那種。兩隻小鬼拎著自己的小皮球亂叫著跑過去,笨笨地投起籃來。

我彆扭地杵在鄭允浩身後幾大步的距離,看他只是站在旁邊看弟弟們投球,偶爾出聲指導幾句,似乎沒怎麼注意我這邊。

再繼續待下去也沒意思‥‥我正想轉身偷偷開溜,忽然他回過頭,剛才沉下臉訓人的表情已經一掃而空,完全看不出痕跡。

「你要不要也來教他們一下?」

「啥?」

「投籃啊。」他比了下動作。「我一直覺得你投球的姿勢很標準,不愧是從國小就開始打校隊的人。」

「‥‥少奉承了。」我噎了下,然後不客氣地頂回去。「自己的弟弟自己教,再說我最討厭的就是死小孩了。」

「我幹嘛奉承你,我說的都是實話啊。」鄭允浩聳聳肩。「像我高中前只打過鬥牛,一開始加入協揚籃球隊,真的吃了很多苦頭。直到現在,江教練還是說我的投籃姿勢不夠正確。」

「會嗎?」我歪頭回想了下球場上的記憶。「‥‥還好吧。」不差了啦。

籃框太高,投得吃力的小鬼們很快就累了,轉移陣地到球場旁邊的遊樂設施去。鄭允浩拿出籃球,在食指尖上滴溜溜地轉了起來。

「要不要來挑一場?我跟你好像還沒打過一對一?」

「廢話。」

要不是昨天走衰運被他抓到,我和他之前根本就沒有任何私底下的交集,只不過是在球場上互杠過罷了。

「要來就來啊!怕你喔。」

「雖然複賽剛結束,不過,你們楓淮應該已經恢復練球了吧?」

「幹嘛?」我接住他丟來的球,橫過去一眼。「想刺探敵情?」

鄭允浩一愣,然後笑了起來。「你想太多了,我只是問問而已。」

「你是覺得奇怪,照理說這時間我應該正被老頭操才對,為啥我還有空出來,對不對?」

「沒錯。」他很乾脆地點頭。「依鄒教練的脾氣,我猜你大概是被罰在家思過,暫時不准參加隊練。」

「好厲害喔,你可以當老頭肚子裡的蛔蟲了。」我哼笑,一下一下地運起球來。「不給練就算了,我才不稀罕。不過他要是知道我跟你打,下巴一定掉下來,他可是肖想你很久了咧。」

「啊?」鄭允浩皺眉,倒退了一小步。

「你想到哪去了?」我白他一眼。

「楓淮前鋒是很多,但就是缺一個真正夠屌的。」可以在關鍵的時候殺進對方禁區拿分,誰都擋不住。

「你不是號稱是HBL單打最強的前鋒嗎?好啊,那我就來領教看看──」

還沒說完,我左手忽然將球繞過背後甩到右邊,趁他還來不及反應,矮身就往他左方露出的空隙衝。

「你偷跑!犯規。」

鄭允浩嘴巴是這麼抗議,身體倒是極快地橫向位移,一下子就封住我的去路。

「又沒裁判在,我想怎樣都行啦!」

右襲沒成功,我又往左跨一步,腳尖一墊忽然來個大轉身,轉身的同時不忘架起我的右手肘,鄭允浩立刻機警地退開一步。

我隨即閃過他,從地上拔起,出手就是一記中距離投籃。

「進!」

我忍不住大叫,看著那顆球破空飛行,劃出一道完美的拋物線。

在那瞬間,我的腦袋一片空白。

所有煩人的鳥事好像全蒸發掉了‥‥眼前,就只剩那方早已習慣追逐的圓框。

 

 

******

冬天的天色暗得很快,但是在沿街一長串燈泡的照射下,整條馬路還是明亮得像白晝一樣。

站在人來人往、攤販一個挨著一個的熱鬧街口,我的記憶有些混亂,忽然想不起上次來逛夜市是什麼時候的事。十歲?十一歲?可以確定的是,一定是在國小六年級之前‥‥

「金在中,你也流了不少汗,真的不要先回我家換件衣服?」

「算了吧,我怕一走進去就出不來了。」

我回過神,白了那一手牽一個小鬼,走在路上也不覺得丟臉的傢伙一眼。

「喂!不是我愛吐槽,你這樣真的很像沒做好避孕措施,年紀輕輕就一不小心拖了兩隻拖油瓶的倒楣鬼耶。」

「胡說什麼啊你?」

鄭允浩用膝蓋撞了我的腰一下,我也不客氣地架了我的得意技“鷹嘴突”回去,正中他胸口。

他悶哼一聲彎下腰去,五官全扭成一團。

「加剛才的第三記了。」鄭允浩抬起臉瞪我。「你是故意的吧?每次都拐在同一個地方,真夠狠的。」

「是你自己要跟我打的,你是第一天認識我啊?老兄。再說我身高矮你十二公分,不“積極”一點,怎麼討得了便宜?」

「我很久以前就想說了,又不是打架,你打球非要這麼暴力不可嗎?」

「誰打球不髒?少裝天真了,像娘們一樣要怎麼在籃球場混!」我斜眼看他,「你敢說你從來沒用“關節技”伺候過對手嗎?啊?」

「‥‥至少沒像你用得這麼順手。」

鄭允浩揉著胸口哼了一聲。不知道為什麼,看他一臉癟樣,我就是忽然覺得很爽。

「嘿,這個玩意叫“鷹嘴突”,」我故意舉起右肘在他眼前晃啊晃,「它肚子餓了就要吃肉,就跟人每天都要吃飯是一樣的道理啊。」

「聽你在掰。」他拍開我的手肘,感覺好像很想繼續板一張臉,但終究還是忍不住“噗”一聲笑出來。

 

「葛格‥‥偶想喝飲料‥‥」

一隻小鬼忽然冒出來,擠進我和鄭允浩之間,還笨手笨腳地踩了我一記。是不會痛啦,但我還是直覺就想貓他腦袋瓜一拳。

想想又覺得跟個臭小鬼有啥好計較的?也就心胸寬大地忍下來。

「那哥哥買一杯七百CC的木瓜牛奶,你們兩個分著喝好不好?」鄭允浩掏出錢包,又轉過臉看我。

「你咧,要不要吃什麼?這家夜市最有名的是那家紅糟鹽酥雞,還有對面的滷味、蚵仔麵線、臭豆腐‥‥」

「隨便啦!」

我擺擺手,對他說的東東都不是頂有興趣。

聽起來這傢伙似乎常常吃那些沒營養的東西,虧他還能長得這麼大一隻?真是沒天理。

「只要是你請客就好,肚子餓了啥米都嘛好吃。」我存心敲他竹杠。

「好啊,我請你。」他倒是出乎意外地慷慨笑笑,但下一句話就叫我翻臉,「因為打輸的人比較需要浩慰嘛!我瞭解我瞭解。」

「‥‥更,你說誰打輸?」

媽的,三字經都沖到喉嚨了才臨時拗成別的發音,害我差點得內傷。可惡──為什麼我要這麼辛苦?越想越機歪!

「你以為你換個音,就可以粉飾你罵髒話的事實嗎?」

他果然聽見了,斜過眼瞪我,眼裡卻有著笑意。而我竟然還很莫名其妙地因此鬆了一小口氣。

「哼,誰罵髒話了?你瞧不起“更”這個字嗎?發音跟三字經那麼像也不是它自己願意的啊!更,真可憐!」

「懶得跟你扯!」

鄭允浩丟來一記大白眼,嘴角卻始終是揚起的。

他邊拋著錢包,邊到處張望四周的攤販,夜市雖然人很多,但對身材高人一等的他完全構不成視線干擾。

「嗯‥‥吃什麼都可以是吧?那我買糖葫蘆和棉花糖給你好了,反正你喜歡吃甜的嘛。」

「好啊,你儘管買啊!我就再拿來塞某只豬的嘴巴。」我惡狠狠地說:「還有──這個一定要講清楚,我最後那記明明是兩分球,所以比賽結果應該是同分平手才對!」

「是、是。」鄭允浩敷衍地點兩下頭,把小鬼們都趕來我這邊。「乖乖,跟著金葛格待在這裡不要亂跑,哥去買吃的,等一下就回來。」

「喂!」

我傻眼看著他轉身自個兒走入人群中,實在有股衝動,想拿一旁有人在射水球的飛鏢來射他的後腦杓。

我都還沒答應,他竟然就這樣自顧自走掉‥‥把我當什麼啊?我可不是他家保姆!

哼!如果他真的敢買什麼糖葫蘆回來,人有兩個“口”,看我塞他哪一個!

 

越晚夜市人潮越擠,我無聊的杵在原地當電線杆,沒幾分鐘就受不了了。切,乾脆走人吧,鳥那個白目那麼多幹嘛‥‥

忽然瞄見路邊一家遊戲機店,裡頭一台夾娃娃的機子旁,不知為啥站了一圈人在圍觀。

我看得好奇,腳步也不由自主邁了過去,順便拎著小鬼一起。

這家店不小,光是夾娃娃機就有十幾台,其他還有扭蛋、投籃機、太鼓達人等等,但沒有一台機器像那娃娃機一樣,吸引了這麼多觀眾。

我擠到人群前面一看,有些意外。

沒想到主角居然是個女生。我看不到她的臉,不過大概不會超過二十歲。

她皮膚很白,一身花俏的中性街頭裝扮,頭髮也剪得短短的,上頭還很詭異地用粉紅色緞帶紮了根小辮子,看起來真不是普通白癡。

看了幾分鐘後,我更驚訝。

靠‥‥這女的果然厲害。她故意挑離洞口最近的玩偶,方位也算得非常准,讓機器夾手抓住後,很快速地提起一把甩進洞裡去,動作行雲流水一氣呵成,一看就知道是行家手法。

我看她用這種方法玩了四次成功了三次,轉眼間懷裡就抱了賤兔、小熊和史努比三隻玩偶,一旁地上袋子也鼓鼓的裝滿戰利品,好不豐收。

我看了眼櫃檯,只見老闆的臉色都快哭出來了,這狠女人再繼續大開殺戒下去,這家店被她夾倒都有可能。

 

「哇!好厲害喔。」

不知何時鄭家的小鬼們也擠到了我腳邊,眼巴巴看著那堆毛茸茸玩意兒流口水。

「那只兔兔好可愛,好想要喔。」小鬼A睜圓了眼睛說。

「史努比!史努比!」年紀較小的小鬼B更不識相地拉著我褲子嚷嚷,果然年紀和無知度成反比。

「想要的話自己去夾啊,不然就叫你哥來弄,別指望我。」我輕哼,向店外頭望瞭望,「喂,你哥到底在龜什麼啊?買個東西買這麼久,他是迷路了喔?」

「葛格在那邊等鹽酥雞,那個每次都要排很久的。」

小鬼A指指馬路對面方向,我望過去,果然看到鄭允浩正站在排隊的人群之中,鶴立雞群的身高一眼就可以找到。

他手裡提了好幾個塑膠袋,大大小小都有。我正在研究裡面該不會真的有糖葫蘆,他便忽然回過頭來。

看見我正在瞧他,他眨眨眼一笑,嘴巴動了動不知在說啥。

我瞪眼,抬手賞他一枚中指,又掉頭去看那個娃娃機女殺手。只見她似乎不玩了,伸伸懶腰,抓了袋子就要起身。

咦?沒想到她居然還挺高的嘛,大概有一七五公分以上‥‥

呃?!

她同時轉頭,露出正面的臉。不看還好,這一打照面,我整個人霎時都呆掉了。

媽啊,哪是什麼“她”啊!根本就是個‥‥

幹!男的!而且我還認識!

「嗯?」

他眉一挑,像貓一樣的眼睛越過人群准准落在我臉上,似乎也認出人來。

糗了!我看勢頭不妙,連忙架起手臂遮住臉孔擋去那兩道視線,腳尖一墊來個大轉身──

「喏,金在中,我買了鹹酥雞、烤玉米、烤魷魚和大腸包小腸,你想吃哪個?」

NO──天亡我也──

「我推薦這家烤玉米,他們的醬是自己做的獨門配方,和市面的烤肉醬都不一樣,味道很香甜喔,保證你會喜歡!」

鄭允浩完全沒看見我“青筍筍”的臉,自顧自抽出一支黑忽忽的東西在我面前晃,很樂地巴拉巴拉說著好像那玉米攤是他家開的一樣,真他媽的沒神經白目──

「你誰啊!我不認識啦!閃邊去別擋路!」

我忍不住氣急敗壞大吼,有一種背快燒起來的錯覺,低頭就往他旁邊的空隙鑽,只想趕快閃出這家店。

「啊?」鄭允浩明顯一愣,沒有讓路。「金在中你怎麼了?肚子等得很餓是不是?不好意思因為人太多──」

拜託,別一副很熟的叫我名字啦!我全身一陣沒力,翻翻白眼,索性放棄跟他玩相撲遊戲,留在原地等人來宰。

 

「喔,真的有那麼好“粗”嗎?不公平,那偶也要“粗”──捏,隊長大人──」

果然,白癡到極點的撒嬌聲在我背後響起了。

明明是男生的粗嗓音,卻故意拔得細細的,在那邊裝可愛‥‥我渾身起雞皮疙瘩,恨不得轉身就去掐那智障脖子。

「阿珣?你怎麼會在這?」

鄭允浩終於也注意到了,眼睛立刻睜大,一副驚喜的樣子。

也難怪,對方是他的親親好隊友兼好麻吉嘛!協揚的當家控衛焦珣,號稱連那個“藤真”都遜一截的超級美少年,美眉球迷滿坑滿谷的,在高中籃球圈誰不知道啊?哼!

「你這玩意是怎麼回事?」

鄭允浩一臉好笑地拉拉焦珣頭上那根蠢辮子。「又在跟苑森嘔氣嗎?既然這麼閒,也該回來練球了,你的傷應該都好差不多了吧。」

「討厭──隊長大人,你少故意轉移焦點──」

焦珣歪頭用一隻手指戳著臉頰,繼續怪腔怪調裝他的可愛,媽的,看得我都快吐了!

幫幫忙,他那副不男不女的白癡樣根本全是裝出來的,親自下場跟他打過球就會知道,他是徹頭徹尾的狠角色一隻!

過去和協揚交手,我不知吃了這陰險人妖多少悶虧,怎麼剛才會沒認出他背影來?CAOCAOCAO!

「什麼轉移焦點?」鄭允浩不解地問。

「倫家到你家找你,聽伯母說,你跟“籃球隊的朋友”一起去逛夜市‥‥」焦珣三八兮兮地掩嘴悶笑,睨我一眼。

「奇怪?咱們協揚啥時多了新成員偶怎麼不知道?這位新朋友是誰啊?隊長你要不要介紹一下?倫家真的粉好奇捏!」

「少來了,你怎麼可能不認識他。」鄭允浩笑了起來,仿佛他的好隊友真的講了個多可愛的笑話。

「嗯‥‥如果是楓淮那個小太保金在中,那我的確是認識啦;不過如果是這個和咱們家隊長甜蜜蜜一起逛夜市的金在中嘛‥‥歹勢捏,倫家就不熟囉‥‥」

「靠!你說誰──」我聽得差點吐血,拳頭才掄起來,手臂就被人牢牢拉住,硬拖到他身後。

「放手啦,鄭允浩!」

被迫和焦珣分開一段距離,害我拳頭一時沒得發洩,乾脆就K在礙事的傢伙身上。

鄭允浩吃痛地悶哼,回過頭來瞪我一眼,又轉頭去“喬”他的難搞隊友。

「你別故意惹他啦,阿珣。」

「呵呵,倫家怎麼敢?他這麼凶,偶這麼柔弱。」焦珣兩手托著臉頰眨巴著眼睛說,無辜的大眼轉到我這邊,忽然閃過一絲利芒。

我背一麻,不甘示弱地狠狠瞪回去。

焦珣笑著又移開眼,指指門口,「那個隊長,你家的小朋友快要跑不見囉!不去拉回來嗎?」

「啊,對齁!多謝啦。」

鄭允浩嚇了跳,忙鬆開我的手掉頭去找小鬼。

「喂!鄭──」

「別喊啦!感情這麼好,連分開幾分鐘都捨不得哪?」

我放下手,回頭。

「‥‥你再吠一句,信不信我捏爛你那張人妖臉。」

「喲,好凶喔!怎麼辦我好怕喔。」焦珣兩手插進口袋裡,低頭笑了起來,眼睛由下向上地吊著睨我。

什麼叫做機掰的極致?這人妖稱第二,我看沒人敢說自己是第一啦!幹!

「好厲害捏金底迪,一不小心就被你趁虛而入了,真是高招,偶怎麼都沒想到呢?」

???

我皺起一邊眉瞪他。屁啥啊?死人妖。

「那改天我也去勾搭你家隊長好了,這叫有來有往嘛,要不然我們協揚豈不虧大。」焦人妖表情豐富地說著,搖頭攤手外加唉聲歎氣,「切,隊長就是這樣啦,老是同情心過剩,博愛到路邊隨便一隻流浪狗對他搖下尾巴,他就撿回去喂了,也不怕被反咬一口。唉‥‥虧大囉、虧大囉!」

「幹。」我總算聽懂了,用力一把扯起他衣領。「你媽的真的很能吠欸。再說啊,有種你就繼續說!」

「怎樣?被我說中,惱羞成怒了喔?」

他還是笑嘻嘻地,也伸出五指,握緊我抓住他衣服的手背。力道和他那副娘樣完全不相搭,我覺得我手骨好像快碎了一樣。

「別生氣嘛,我又沒說那只狗是你,幹嘛這麼急著對號入座啊?」

「很好‥‥非常好‥‥」我眯起眼,用力揮開他手,捏緊了拳頭──

 

「金在中!你想幹嘛?」小鬼跑不遠,鄭允浩很快就拎回來了。看到苗頭不對,他動作很快地硬是擠進我和焦珣中間,抓住我那一拳。

「真服了你,我才離開一下子,你馬上又跟焦珣鬧翻?你是天天吃炸藥啊你?脾氣這麼大!」

「對嘛對嘛!就是說嘛!」焦珣搶著接話:「好險隊長你及時出現,要不然他一拳K來,偶這麼柔弱怎麼抵擋得住,說不定接下來的准決賽又被迫掛傷號‥‥」

「就算你被K到骨折,到時用抬的,我也要把你抬到球場上去。」鄭允浩不客氣地打斷,轉頭橫去一眼,「阿珣,你是不是又說了什麼?不是叫你不要惹他的嗎?」

焦珣聳肩吐吐舌頭,不再鬼叫,只是一臉奸笑地斜睨著我。

我也懶得再多說一個字,用力甩掉那只還搭著我的手,推開人往門口走去。

「欸?你要去哪?」

鄭允浩驚訝的聲音立刻在背後響起:「先來吃東西啦!不然等一下就冷掉了‥‥金在中!你聽到沒啊?喂!」

媽的,竟然又跟過來!還淨說些白癡話‥‥

煩不煩?他到底煩不煩啊?!我又不是他家養的狗!耍人也要有個限度好不好?!

焦珣的話像蒼蠅在我耳邊不停地嗡嗡亂飛,想趕都趕不走。很多亂七八糟的情緒一下子全部都沖上腦袋,沖上眼眶,就好像‥‥國中聯賽那時我被判進攻犯規因此輸球‥‥一樣的感覺。

媽的,再不走真的不行了‥‥

 

「哎呀!」

走得太急,夜市人又多,一不小心就和人對撞上。聽叫聲似乎是個女人,我也不想理,轉開臉後退了一步,打算繞過她。

「在中?」

沒想到那女人又說話了。短短兩個字,讓我好似被電流給狠狠電了一下,腦袋和手指都在發麻。

對了,她們一家就住在這附近嘛‥‥

我低頭看去,果然是那女人沒錯。

瞬間我真有想大笑的衝動,哈哈哈哈,今天是什麼好日子?最不想看到的人全都給我碰上了。更!

她牽著一個蹦蹦跳不停的小女孩,昨天才互嗆過的中年伯就站在她後面,手裡也牽了個更大一點的小鬼。

「在中‥‥」

她又喊了一次,好像想要再靠近一些,但磨菇了半天,最後還是一臉尷尬的杵在原地。

看見她正偷偷瞄著身旁面無表情的男人,我哼了哼,做個深呼吸,總算忍住沒讓某些話沖出嘴巴。

「喔。」我擺擺手,算是打了招呼。正想走人,沒想到眼前忽然一花,有個傢伙湊了過來。

幹!不要‥‥

一看到他那臉白目的笑容,我心裡就一陣大糟,但根本來不及阻止了,他開口便喊:「金爸爸、金媽媽好!」

「‥‥‥」

很長一段時間,沒有人開口說話。

一陣冷風吹來。

北極是啥樣?不用坐飛機去,我現在就知道了。

 

 

arrow
arrow

    peggy10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