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一章

吃完晚餐之後,金在中坐在床邊看書,鄭允浩打來一大盆熱水,把金在中腳放進去,溫熱的水包裹著鄭允浩的手,鄭允浩的手裡,握著金在中的腳,因為在農村長大,所以腳底多了一層厚厚的繭,金在中看著鄭允浩,用手把自己過長的頭髮撥到腦後,然後有些膽怯的開口,「允浩,我想跟你說個事。」

鄭允浩幫他按摩著腳說,「說啊,你跟我還遮遮掩掩。」

金在中有些猶豫,當然,鄭允浩低著頭,看不見他的眼神,最後還是有些躊躇的開口,「我,我,我想把學退了。」

「不行!」鄭允浩雖然沒有抬頭,但是語氣裡滿是堅定。

金在中一時不知道接下來他該說些什麼,或許連這些是他都不好開口。

這三個月來,他們的生活費,房租水電費,就連他的學費都是鄭允浩一個人抗在肩膀上,經過一暑假兩個人的努力,好不容易,現在他們終於可以住在一起了,可是,這樣,鄭允浩肩上的擔子又加重了。

現在,只剩下兩個月這個學期就要結束了,他想了好多天,都不知道該怎麼跟鄭允浩開口說自己要退學的事情,可是,這件事情也不能這麼一直拖下去。

今天他看鄭允浩的心情不錯,就覺得是時候開口了,其實想想也知道鄭允浩會拒絕,但是,他說出來了,才發現自己找不到任何理由去反擊鄭允浩的那個不行。

 

金在中好久沒有說話,鄭允浩幫他洗好了腳,用毛巾輕輕的擦乾,擦腳的同時,鄭允浩跟他說,「現在我一個月可以掙三千塊,工地還包吃,我們一個月可以省下將近一千塊錢,你半年才繳一次學費,學費也不是很貴嘛,學習那麼好,放棄了怪可惜的,你家已經有一個不會念書的人了,不能再多一個了。」

金在中看著鄭允浩的後腦勺,咬著嘴唇紅了眼睛,他現在不知道要說什麼,七個月前,從家裡出來,他就只剩下鄭允浩了,而鄭允浩,也只剩下一個他。

鄭允浩退了學,在分開的那三個月裡,他住宿舍,鄭允浩找到了一份工地的工作,晚上睡在工棚裡,他們一星期見一次面。

在他第二學期開學的前一天晚上,鄭允浩湊夠了他的所有學費,然後租了現在的這個房子,他們重新住在了一起,他每天早起一個小時走十分鐘的路去擠公車。

可是,當他起來的時候,桌上是快要冷掉的豆漿油條,而鄭允浩,早就已經出工去了,像今天這樣,鄭允浩在家休息的日子,一個月只有兩天。

 

鄭允浩出去把水倒掉,走回房間,抱著金在中親了親,「等到這一期的工程完了,我們就可以拿到獎金了,到時候想去哪裡玩?」

金在中靠在他的胸口搖搖頭,鄭允浩再一次抱緊了他,從金在中決定放棄他的家,跟他一起為生活努力的時候,他就已經決定了,洗心革面,重新開始,他要讓金在中過上好日子。

儘管自己是沒有什麼本事,但是,生活的經驗,積累久了,會做的就會越來越多,改掉以前的那些臭毛病。

雖然一開始有太多的不習慣,但是時間久了,心裡想著金在中,半年多的時間,也就這麼熬過來了。

 

「我不想你辛苦。」儘管是那時候他的堅持,毀了鄭允浩可以一直擁有的大少爺無憂無慮的生活,「如果我不念書了,我們就可以一起掙錢了,這樣,你就不用這麼辛苦了。」

「以後不要再說這種話了,如果你因為這樣沒有念書的話,我會後悔一輩子的。」

昨天李賢宇給他打電話,說宋琳星有一個開計程車的同學現在不想做了,問鄭允浩有沒有興趣,如果有興趣的話,錢的方面,他可以先幫忙墊著,如果去開出租的話,那麼他和金在中現在的生活應該會更好。

想到這裡,鄭允浩突然想跟金在中商量一下,畢竟,如果去開出租的話,他和金在中在一起的時間,就要少了很多。

「對了,苗兒,我有事跟你說。」金在中這才抬頭看他,他接著說,「宋琳星有一個同學,開出租的,現在不想做了,李公子問我有沒有興趣?」

「那樣會不會很辛苦?」

「不會啊,一手把方向,一腳踩油門,不就跟我以前一樣?」鄭允浩做了一個開車的樣子。

「你想做的話就做吧,我沒關係。」那件事情以後,金在中一直都在想,如果那時候,他答應了鄭允浩他爸,十萬塊錢把鄭允浩賣了,或許現在,鄭允浩也不用為了他們兩的生活問題這樣累死累活,以前那麼驕傲的一個人,現在居然在工地給人搬磚抬石灰。

「對了,李公子和姑奶奶明天要上咱這來蹭飯,明天你下午不是只有一節課,我去接你,然後咱們去買菜,讓他們見識見識我的手藝。」

「那明天你起來之後得好好收拾收拾屋子。」

「知道了,媳婦兒,咱就寢吧。」說著,摟著金在中躺下來,拉好被子給金在中蓋上,天氣已經入冬了,鄭允浩盤算著,這個月發了工資,給金在中添兩件厚一點的外套。

 

把金在中哄睡著了,鄭允浩從床上爬起來,關上了臥室門,自己一個人坐在客廳裡,點了一支菸。

八個月前的那場車禍,在他們最開心的情況下發生,卻帶來了他們最不願意看到的結果。他不知道期間發生了什麼,只知道,他跟老爺子坦白了他們之間的關係,他跟老爺子說就算不要這個家也不能放棄金在中,然後他陷入了昏迷。

一直到他醒來的時候,他的身邊,只剩下金在中一個人,當金在中一個人照顧著他,當金在中把自己的生活費都拿出來給他買營養品,到後來他出了院,寄宿在李賢宇家,當李賢宇把事情的原委都告訴他的時候,他才知道,這一輩子,他都已經無法放開金在中了。

那一次,他們坐在客廳裡談了一夜,李賢宇告訴他,在車禍的一星期後,金在中就已經跟家裡鬧翻了,因為老爺子,在車禍發生以後,醫院通知了老爺子,老爺子通知了金在中的父母。

金在中受傷沒有他嚴重,所以在車禍三天就醒來了,在他跟了老爺子說完那些話昏迷後的第二天,金在中的父母就趕到了,在老爺子找了金在中談話之後,李賢宇說,那個時候,老爺子站在金在中的病床前面,厲聲問金在中他們的關係,那個時候的金在中很勇敢,勇敢的跟老爺子清楚明白的闡述了和鄭允浩那時短暫醒來時跟老爺子描述的那種關係。

那個時候,鄭允浩因為車禍後遺症腦子裡有血塊,如果不做手術的話,有可能就那麼去了,老爺子對金在中說,「只要你願意離開,我就救他。」

李賢宇說,那個時候,金在中躺在病床上,明明蒼白著一張臉,卻倔的要死。金在中是這麼跟老爺子說的,「無論你救不救他,我都不會離開他,如果他死了,我就陪他一起死,如果他活著,我就陪他一起好好活著。」

那個時候李賢宇和宋琳星就在這病房門外聽著,那個時候,李賢宇第一次看見宋琳星哭,那個時候宋琳星跟他說了同樣的話,也就是那個時候,他和宋琳星在一起了。

後來,金在中唯一一次,站在老爺子面前說話,金在中對老爺子說:「如果他活著,他不快樂,我寧願他就這麼死,至少有我陪著他,他是愛我的,所以他不會這麼容易就死掉,只要他不說分開,我就一直會和他在一起,就算背負著不孝的罪名。」

那天之後,金在中就和父母攤牌了。李賢宇說,那個時候,金在中他爸把金在中打了個半死,金在中又在病床上躺了一星期,然後鄭允浩就醒了。那天以後,金在中就一直在鄭允浩身邊,那個時候,金在中每天都會打來熱水幫鄭允浩泡腳,所以現在,鄭允浩只要一有時間,就會幫金在中泡腳,那個時候,他和金在中,可以算是相依為命。

他還記得,在他醒來後的第二天,金在中問他,「在一起,後悔嗎?」

也許是心理隱約就知道金在中在表達什麼,鄭允浩靠在金在中的胸口,聽著金在中有力的心跳,他問金在中,「相信我嗎?」

金在中回答他,「一直都相信你。」

有這句話就夠了,有這句話,他們一直過到現在。

 

看了看時間,淩晨三點,鄭允浩脫了衣服在金在中身邊躺下,把金在中摟在懷裡,在他的唇上落下輕輕一吻,他對他說,「我愛你。」

 

 

 

 

 

 

 

 

 

第二章

金在中出門後沒多久鄭允浩就醒了,腦子裡還是昨晚上想起的那些畫面。

以前他還是個公子哥的時候,壓根沒想過,有一天,他會離開老頭子的庇護,住在這他二十年來都沒有接觸過的廉租房裡,手頭上的錢,緊著緊著的用,他沒有想過,有一天,套在他身上的,不是有著任何牌子的衣服,也沒有想過,有一天,他會自己動手收拾家,自己動手做菜做飯‥‥

然而這些不曾想過的,和金在中一樣,對他來說都是一個意外,意外的,改變了他的整個人生。

如果金在中不出現,那麼他現在還是依舊開著他的好車泡著他的妞,過著所有公子哥一樣的整天無所事事花天酒地的日子,畢業之後,到老頭子的公司隨便任個拿錢吃軟飯的職,若干年後,老爺子退了休,他就可以拿著老爺子畢生所掙下來的金子肆無忌憚的揮霍,這樣,一輩子也就在揮霍當中度過了。

他記得小時候,他們家還沒有這麼發達的時候,他常常跟他父親抱怨,說一個月見不上幾次父親的面,現在,或許他明白了,那個時候,老爺子或許也是像他現在這樣在外奔波,為了他,為了他媽,為了他們的那個家。

鄭允浩他媽一直是個福薄的人,老爺子事業才剛輝煌沒多久,好日子還沒過夠呢,他媽就讓上帝給召回去了,那個時候鄭允浩還小,一個勁的哭,窩在老爺子懷裡,哭得鼻涕眼淚全蹭在老爺子那個好幾千塊的西裝上。

老爺子和鄭允浩他媽那是自由戀愛結婚的,他們結婚那會兒,老爺子,空有著一張俊臉,屁都沒有,就跟他現在一樣。自從他媽過世之後,老爺子就沒再找過,鄭允浩從來不覺得那是老爺子癡情,一直覺得,老爺子只是不敢把人帶回來。他是老爺子的寶貝,老爺子一直護著他,他幹了那麼多混帳事,老爺子沒動過他一根手指頭‥‥

想到這裡,鄭允浩心裡有些愧疚,胸口像什麼堵著似的,他抓起放在桌上的火機,給自己點了一根菸,他拿著手裡的電話,他想給老爺子打個電話,想聽聽老爺子的聲音,他在電話上輸好了老爺子的電話號碼。

過了許久,一根菸燃盡了,還是沒撥出去,他把電話扔到一邊,看到桌上有金在中買回來的饅頭,掰了一半塞進嘴裡,踩著拖鞋去把窗簾拉開了,陽光照進這個屋子的時候,鄭允浩覺得,沒有過不去的坎兒,他的努力,人金在中為了他,連他爹媽、他姐都不要了,他不能辜負了人家。

 

吃完了饅頭,想起今天李公子和姑奶奶要上他們家來蹭飯,金在中交代了要好好打掃打掃,走到門口拿了掃帚和簸箕,一個角落都沒放過的掃了個乾淨,然後拿拖把把地拖了一遍,擦了桌子,鄭允浩坐在沙發上抽了根菸,想了想,又把床單給換了,洗了,這才收拾了自己,出門去接金在中下課。

櫃子裡他的衣服一共就四套,兩套是工作服,另外兩套,是出院之後,金在中掏錢給他買的,他還記得第一個月,兩人一天就吃兩餐,中午那餐一人一個包子湊活,好在那時候他兩在一起,金在中沒用什麼錢,省下來的生活費都存著,所以下午那餐,是金在中從食堂裡給打的飯,兩素一葷。

一開始吃不慣,可是還是死命往自己嘴裡塞,他得習慣這樣的日子,那時候,他就是個吃軟飯的小白臉,他還記得第一次拿到工資的時候,給金在中買了個金在中最愛吃的奶油蛋糕,這麼多年以來,他第一次吃哪種甜膩膩的東西,因為那是金在中用手挖了奶油餵給他的,第一次覺得,那東西甜的,暖了整顆心。

 

金在中是坐著李公子的車出來的,到了菜場,李公子掏錢買了菜,鄭允浩沒爭,他覺得,那是他哥們兒,到死了那天都是。

他們住的那地方不好停車,車子停在了一旁的一個酒店的地下停車場,金在中先拿著菜回去了,他們兩去附近的超市扛了兩箱啤酒,李賢宇說,這麼長時間不見,不好好喝兩杯不行。回了家,金在中在廚房裡摘菜,鄭允浩把買回來的魚用刀子三兩下給搞定了,李公子叼了根菸站在一旁笑,「鄭少,我覺著,你長大了。」

鄭允浩跟他瞎貧,「這手藝還行吧?等哪天有本錢了,我也去菜場賣魚得了。」

「那你還是改行賣王八吧,那玩意兒找錢。」

「行,等我本錢夠了,弄個王八養殖場,天天請你喝王八湯。」

金在中看了看李賢宇,又看了看蹲在地上收拾魚的鄭允浩,鼻頭有些泛酸,然後把頭別過一邊去,安靜的摘菜。

一開始,他完全沒有想過,鄭允浩能這麼快習慣他們現在這樣的生活,他以為鄭允浩會鬧脾氣,沒想到鄭允浩就這麼安安靜靜,踏踏實實的為了他,為他們的日子慢慢的做著改變,以前那個趾高氣揚的大少爺,現在跟人說話學會了低聲下氣,一切的一切,都是為了他金在中。

他坐在開著冷氣的教室裡上課的時候,鄭允浩頂著大太陽在跟人累死累活,他還躺在床上高枕無憂睡著的時候,鄭允浩已經開始為了一天的生計忙活‥‥

他是愛鄭允浩的,只是沒有想過,因為那一個愛字,他們要付出這麼多。

 

宋琳星來的時候,帶了一隻烤鴨和幾個小炒,幾個菜加起來,他們家那張小桌子差點擺不下。鄭允浩去隔壁借來了兩張凳子,金在中把煮好的魚湯端出來,李賢宇起了酒,宋琳星把碗筷擺好,到他們開始吃飯的時候時間已經不早了。

還沒開始吃飯,李賢宇就舉著杯子,大聲嚷嚷,「來來來,咱乾一個,為了咱們的以後。」

金在中一個勁的給鄭允浩夾肉,這是這幾個月以來,他們最為豐盛的一頓。

鄭允浩摟著李賢宇的肩,抬著杯子跟李賢宇碰了一下,「一輩子的兄弟。」一輩子的兄弟,這就是感情,不管是多少年,現在鄭允浩也算是體會出來了,以前不管跟李賢宇怎麼吵怎麼鬧,到現在,他落魄了,願意搭理他的,就只剩下李賢宇和姜維這兩個傻子了。

「對了,姜維下個月回來,到時咱還到你這裡來吃喝,這麼吃著舒坦,金在中的手藝,是這個!」李賢宇衝金在中豎起大拇指。

 

飯吃到一半,大家都有些高了,鄭允浩樓著金在中,「這是我媳婦,我鄭允浩的媳婦,什麼叫患難見真情,這他媽就是真情。」

「鄭允浩,你是個男人,要是再往前走一年,我說什麼也不能放開你!」宋琳星一杯酒乾了,張著嘴吧嗒吧嗒的說著。

李賢宇就不樂意聽這話,連忙抗議起來,「你給我閉嘴,你現在跟我在一塊呢,甭想打其他男人的主意,我兄弟更不行!」

金在中去廚房給鄭允浩盛了一碗飯,「吃了飯再喝。」

李賢宇拍著桌子,「看見沒?宋琳星你學著點,要是哪天咱倆也成這樣了,你也得這麼幹!」

鄭允浩一聽這話,一筷子打李賢宇腦袋上,「呸呸呸!說點好的!」

「我就是比喻,比喻!」

「我呸!哪天你要是落魄了,我就重新找個人去!」宋琳星顯然也不愛聽這話。

「兄弟,看見沒?一句古話叫什麼來著?女人不可信!都是薄情的東西!」李賢宇嘴裡嚼著菜,不滿的對鄭允浩說著。

「得了吧!我認識你的時候都二十一世紀了,你知道古人是什麼嗎你就說古話?」鄭允浩才不管他們的,宋琳星這女人,別的優點沒有,就是講義氣,鄭允浩抬了杯子跟宋琳星碰杯,「謝謝你啦姑奶奶,這潑猴總算有人能給制服了。」

宋琳星笑,「別盡說好聽的,鄭允浩,我弟這可是為你傾了家了啊,要是哪天你對不起他了,我第一個站起來搧你!」

「放心,現在,金在中就是我的命,我也就這麼一輩子,沒有比我的命更重要的了。」

那個晚上,金在中喝了酒,嘴也甜了,第一次開口管李賢宇叫姐夫,把李賢宇都給高興壞了,拉著金在中就連乾了三杯,金在中說,「你對我姐,得像鄭允浩對我這樣,不管什麼時候,心都在一起。」

鄭允浩跟著湊熱鬧,對宋琳星說,「聽見沒?你可不能負了我兄弟。」

宋琳星笑,「這崽子不負了我就行!」

 

那天晚上鄭允浩是真的醉了,抱著金在中哭,他跟金在中說我愛你,他跟金在中說這輩子我都會對你好,他跟金在中說咱倆要在一起一輩子,他跟金在中說對不起‥‥

那天晚上,金在中主動吻了他,金在中說,「現在是咱倆一起過的日子,咱倆的過得好好的。」

 

 

 

 

 

 

 

 

第三章

金在中在沒有和鄭允浩商量的情況下在學校附近找了個兼職,下了課之後,他就到一家西餐廳去當服務生。

後來鄭允浩知道了,也沒說什麼,就問了金在中什麼時候下班,金在中下班的時候已經沒有公車了,所以鄭允浩趁休息的時候去逛了一下二手市場,花了五百塊錢買了一輛二手自行車。以前念書的時候,跟李賢宇沒事玩過一段時間自行車,後來考了駕照,也就把自行車給扔了,現在重新拾回來,也沒丟多少。

鄭允浩下班是晚上九點,下了班剛好可以去接金在中下班,自己辛苦是辛苦點,也總比金在中一個人回家不安全的好,畢竟他們住的那個地方治安不行,那一帶的人,遊手好閒的居多。

一開始金在中還不同意,後來拗不過鄭允浩,也就欣然接受了。只是這一個月下來,鄭允浩瘦了不少,金在中看著難受,可是最後也認了,畢竟現在不比以前了。

金在中做兼職,一個月是一千來塊錢,把金在中的工資存著給金在中當學費,這樣一來,兩人的生活也改善了不少,現在隔三差五就能吃上一餐肉,鄭允浩還能一個月給金在中買一次奶油蛋糕,可是能省則省,這是金在中這多年來一直堅持的,就算跟鄭允浩在一起以後也沒丟。

所以一個月下來,除了金在中那一千塊的工資,還能多存上一兩百塊錢,對於現在這樣的生活,兩個人已經很滿足了。

 

送走了最後一撥客人,金在中和幾個一起兼職的學生等著下班,從大大的落地玻璃窗向外看去,鄭允浩站在自行車旁,嘴裡叼著一根菸衝他招手,經理才一說下班,金在中就衝出去了,鄭允浩跨上自行車,金在中坐上去,鄭允浩把手裡的菸蒂往地上一扔,「媳婦兒,坐穩了,咱出發了。」

金在中坐在自行車的後座,摟著鄭允浩的腰,靠著鄭允浩的背,一開始,金在中還不習慣這樣的動作,他覺得,這樣的動作只有女的才會做,後來漸漸習慣了,也喜歡上了,這麼抱著鄭允浩的時候,他覺得,他是全世界最幸福的人,至少,在最難熬的那段時間,他們誰也沒扔下誰。

夜晚的風很涼,在這已經入冬的天裡,吹在身上讓人感覺也有些涼了,金在中緊了緊環著鄭允浩的雙臂,把臉埋進鄭允浩的背裡,用鼻子蹭了蹭,突然覺得,在這種時候,能有一個讓自己可以依靠的人很好,生命裡如果沒有這個鄭允浩的出現,或許他現在,還是以前那個不勇敢的金在中。

回到了家,洗漱完了,鄭允浩抱著金在中躺在床上,最近他們在一起的時候話變少了,可是這並不會成為彼此懷疑對方的理由,因為他們根本沒懷疑過誰。

鄭允浩摸摸金在中的手臂示意他快點睡,突然像發現了什麼似的叫起來,「欸,金在中,這剛端一個月的盤子就有肌肉了嘿,這要端出去大半年,還不得變成猛男?」

「等我變成猛男那天,你就乖乖從了我吧。」金在中摸著鄭允浩下巴上的鬍渣笑。

「弟弟,你想太多了,你哥我可是搬磚的,怎麼說,也得比你那小菜盤子有分量吧?」說著從被子裡伸出胳膊給金在中展示了一下自己的肌肉,鄭允浩以前身材就不錯,現在看著正好。

「怎麼說我也是有肌肉的人了,哼哼,以後你休想那麼容易就耍流氓。」金在中鼓著胳膊上那相對于鄭允浩來說少得可憐的肌肉得意的哼哼。

「你說真的???」一臉的邪笑,手不自覺的向下摸去。

金在中嚇得立馬彈開,「你啊你,到了什麼時候都改不了你那流氓思想。」

「真不要做啊?」對著金在中耳朵吹氣。

「今天累了。」

「做一次吧,做完了好睡覺。」

「好。」

 

 

情事完了,金在中靠在鄭允浩懷裡輕輕喘息,「幸福嗎?」

「太幸福了。」鄭允浩親親他的臉。

「允浩,昨天我做夢了。」

「夢見什麼了?」

「我夢見,以前的你。」

「那你喜歡哪個?」

「是你,都愛。」

是你,都愛。無論鄭允浩現在變成什麼樣子,就算當初從家裡出來以後,鄭允浩跟他鬧再大的脾氣,也是如此,因為那是鄭允浩,對他來說,不可丟棄的鄭允浩。

「允浩,我很幸福。」金在中側過身樓著鄭允浩的腰。

「怎麼又說肉麻話?」鄭允浩揉揉他的頭髮。

「你不喜歡聽啊?」

「喜歡,怎麼不喜歡。」

「喜歡那就好好聽著。」

「得,大人您請說。」

「說什麼說?不說了,累死了,睡覺。」本來好好的興致,就這樣被鄭允浩給打斷了,金在中也沒心思再說下去了。

「不說啦?那行,換我說!」鄭允浩賴皮的湊過去親親金在中,「媳婦兒,委屈你了,讓你跟著我,好日子也過不上。」

「呸!我跟你說我沒好日子過啦?」金在中不愛聽這話,他覺得現在很好,跟鄭允浩在一起,只要一直跟鄭允浩在一起,再苦,日子也是甜的。

「也對!為夫也沒讓你冷著餓著。」

「滾!你能懂點浪漫嗎?」伸手打了鄭允浩一下,「我是想說,只要有你在,吃什麼穿什麼都無所謂,你就是我的肉,就是我的大棉襖。」

鄭允浩緊緊地抱住金在中,突然不知道自己上輩子究竟是做了什麼感動上蒼的事,這輩子,竟然能給他這麼一個寶貝,若是自己有一天真的把金在中弄丟了,他就是沖自己臉頰搧十個巴掌也原諒不了自己,所以這輩子,他發誓就跟金在中過了,這輩子,不換人了。

 

==========================================

 

第一部放完那天還以為隔天就是跨年夜,真的是PABO!

放了四天的連假,放的腦子都快變漿糊了

想到明天就要上班了,就混身沒力啊~

最重要的是今晚還得調時差啊~~~(因為每天都太晚睡了〒 〒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允在 豆花 YJ
    全站熱搜

    peggy10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