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3】

回想起這段時間的點點滴滴,鄭允浩好幾次都會不由自主地想起金在中那些可愛的舉動。真正相處起來,在中的真性情自然而然是暴露無遺。

他會因為地上濕滑摔倒之後趴在地上說什麼也不肯起來硬要自己去拽,因為做出的食物放多了鹽而沮喪提不起精神,因為早上兩人同時睡過頭便跑到自己的床上來蹦蹦跳跳拖自己起床,有時候甚至還會因為停水停電跑到陽臺上去大聲嚷嚷。

允浩租的房子只有這麼兩間臥房,他原本的確是想著或許能有一天將俊秀留下來,所以寧願多花了幾百塊錢租下兩室一廳的房子而不是便宜很多的單身公寓,只是沒想到俊秀僅僅只是在去到沈昌珉身邊之前在這裡住了不到一個星期而已。現在這間房被在中掛了不少的抽象畫,聽他說都是他從國外一些抽象派大師手裡高價買來的。

俊秀喜歡畫畫,在中喜歡收藏畫。

俊秀內向,在中活潑。

俊秀喜歡依賴別人,在中喜歡照顧別人。

………

這些都是他最近常想到的事情。

他突然覺得要和金在中在一起也不是那麼勉為其難,至少現在他不會只是想著俊秀讓自己徒增傷悲,開心的時候變得多了起來。

 

在中送他的那輛車他始終沒有開到公司來過。一來是因為開那樣的車來公司實在有些招搖,偶爾談生意的時候當作門面使用也就可以了;二來他現在根本用不著,因為有金在中這個免費司機,只是這司機對於超速這回事似乎過於不謹慎了些。

而在他成為了行銷部副經理之後,在中每次出門談生意都會帶上他在身邊。

於是他見識到了另外一個從沒見過的金在中。

成熟,穩重,機智,和商場上的人打起交道來遊刃有餘毫不生澀。

果然和小時候一樣優秀。

其實小時候的事情他記得的並不多,對金在中的印象也就是他們倆人常常因為班級裡的事情而爭吵得面紅耳赤,自己以前似乎確實很討厭這個人,但真要說出個討厭的緣由來,又什麼都說不出。

歸咎到底都怪小時候的不懂事。

 

對於他們之間那些微妙的變化,隔壁部門的沈昌珉細心留意著當然也就清清楚楚。相對而言,他和俊秀之間的發展也就太過於蝸牛速了。

其實很多時候他都在想,如果沒有那場連他自己都沒多大印象的酒後情愛,他是無論如何都不願意嘗試著和俊秀在一起的。俊秀根本不是他喜歡的類型,因為那件事卻要強迫自己慢慢去瞭解他喜歡他,儘管他對俊秀是存在著一份好感,但也的的確確只是一份好感而已,沒有其它多餘的東西。相處得越久,也就越能感覺到這種感情的尺度。

可即使他有了這樣的想法,眼下也不願意去傷害那個每天乖巧地等待自己回家的人。

不是有人說過嗎?要和自己生活在一起的人並不一定是自己最愛的那個。

他相信這一點,因為他和金在英已經沒有可能了,而他在痛失了一份長達七年刻骨銘心的感情之後也再沒有什麼精力去尋找新的愛情。

可有時候這種東西並不是你去尋找就能找得到的,也不是你不去找就不會到來的。

 

苦笑著打開門,一如往常是俊秀微微泛紅有所期待的可愛臉蛋。

「我做了飯,不知道合不合你的胃口,可我花了很多心思忙了一整天。」

他點點頭,將手中的檔放到客廳的玻璃茶几上,轉身進房間預備換下身上穿了整整一天的灰色西裝外套。

從他認識俊秀以來,便知道他是個從不下廚房的人,通常兩人的三餐都是專門在樓下的餐廳裡訂下的,望著桌上僅有的兩菜一湯,雖然不怎麼中看,但再怎麼可看得出他是花了不少心思做的,起碼他之前連燃氣都不會用。

「好吃嗎?」

看他萬分期待的眼神,昌珉嚐了嚐點點頭。

「還不錯。」

其實他並不想要撒這種謊,畢竟等到俊秀自己嚐嚐也就知道他只是逗他開心而已。但如果他連這種謊話也吝嗇,這個男朋友就當得實在太差勁。

「吃完飯之後我去有天那裡一趟,你早點休息不用等我。」

俊秀頓了頓,埋下頭開始吃飯。

昌珉留意著他的神情,發覺他將飯菜放進口中之後一如往常一樣地咽了下去,絲毫也看不出這飯菜很難吃的模樣。他分明是一個對食物很挑剔的人,怎麼吃著這種難以下嚥的東西還能津津有味?

「俊秀,好吃嗎?」

「好吃啊!」

他趕緊答應著,低下頭繼續夾菜。

見他這樣的反應,昌珉實在疑惑不已。

總覺得有什麼事情是他所不知道的,今天的俊秀格外反常,雖然說不上哪裡和平常不一樣,但就是給他一種不尋常的感覺。

 

困擾他的問題實在太多,他也無暇顧及這些根本摸不著頭腦的問題。朴有天很瞭解他,從一早就說過他和金俊秀之間不會有什麼好的結果,可他偏偏不聽,認為只要俊秀一心一意愛著他也就任何問題都沒有了,他現在需要的就是這樣不需要勞累的愛情和生活,現在看來朴有天的話也不無道理。

「拖久了會越來越麻煩。如果你真是這麼想就早些斷了,否則到了以後傷了他也傷了自己。現在都什麼年代了,況且你們又都是男人,男女之間都不會介意什麼身體上的關係,更別提男人!從一開始到現在你只碰過他那麼一次,你也說了,那一次是個意外,不全是你的責任,大不了把話說開了現在就斷得乾乾淨淨。我怎麼從來都不知道你也是這樣婆婆媽媽拖拖拉拉的人呢?」

對於沈昌珉的苦處,朴有天還當真覺得挺頭疼。

在中找他們倆訴苦本來就已經夠頭疼的了,現在連昌珉也這樣,他還真是覺得挺難辦。原本以為在中那是自討苦吃,偏偏要去喜歡一個鄭允浩那樣的男人,結果又來了個比他還要更自討苦吃的男人,他朴有天怎麼老碰上這樣的人?

 

沈昌珉喝醉了,在中又不在,他只能將這個麻煩的人扔進一間空著的包房之後再出門去顧著酒吧的生意。

酒吧果然離不開他這個老闆,剛走開一會兒,便有人鬧鬧嚷嚷地打壞了東西。

「就當是我不小心打碎的,誰都別放在心上,也別說什麼晦氣話,今天我請客,你們的帳都算到我身上,好好開心開心!」

他不缺這幾個錢,可別讓客人們打起來了才好,那損失可就不止這麼一點兒了。

兩邊的客人果然很快就各自玩各自的去了,老闆請客若是還鬧事也就太沒風度了,這一點誰都明白,可偏偏有個人不明白這些規矩。

「你找我?」

看著眼前這個高大俊朗還穿著西裝來這種地方的男人,他實在有些好奇。

「嗯,這是今晚消費的錢。」

男人從包裡掏出錢夾,抽了幾張鈔票塞到他手裡。

「我說了我請客,你可別跟我過不去呀!」

遇到這樣的老實客人,有時候比遇到鬧事的還要麻煩。

「不是的,剛才是我的不對,從洗手間出來的時候不小心打翻了他們的酒瓶,所以這錢應該我來給才對。」

老實的有點笨呐……可不是個會交際的人。

「就當是我和你交個朋友,這錢不用給了,以後常來我這裡喝酒聊天就行!」

開了這麼幾年的酒吧,他朴有天也不是個吃素的。遇到老實人自然有對付老實人的方法。果然,那人不再說話,默默將錢收了回去。看來以後他會一直覺得欠了自己一份人情而時常來這裡消費,他這個老闆聰明就聰明在這兒啊!

「我叫朴有天,你看起來和我差不多大,我們平輩相稱就是了。」

男人點點頭,將錢夾放回外衣口袋裡,伸出手遞到他面前。

「鄭允浩,很高興認識你。」

朴有天一怔,隨後立刻笑開來,握住了他的手。

「未免也太巧了吧?這下子我想要收你這份錢都不行了!」

允浩不明就裡地被這個酒吧老闆給拽進了裡屋,扔下了還在外面喝酒慶祝的同部門同事。

剛解決了一樁大生意,身為行銷部經理的在中因為要和總經理去處理一些事情也就沒有時間和他們一起出來慶祝,給了他們一大筆獎金之後讓他們自個兒開開心心地玩。有同事推薦了這個地方,好幾個人都紛紛贊同,於是最終定在這裡慶祝。在中當然不會料到自己的好友會在這樣的情況下和鄭允浩見面。

允浩在被朴有天拉近一間包房之後看到裡面昏睡著的沈昌珉便更是不解了。

 

 

 

 

 

【14】

淩晨兩點過的時候門鈴響起,已經在沙發上睡得迷迷糊糊的金俊秀猛然驚醒,趕緊朝著大門跑去,心想著一定是沈昌珉從朴有天那裡回來了。

之前也有過這種夜歸的情況,或者說從他們住在一起之後他才知道沈昌珉是一個十分喜歡夜歸的人,很多時候還會在深夜跑出去直到天亮才回來。好在他去的地方只會是朴有天的小酒吧,否則金俊秀根本沒辦法安心待在家裡。雖說昌珉出門前交代不用等他,但就算再晚他也會等,一個人待在這麼大的屋子裡,實在沒有太多舒適的感覺。

「幸好你還沒睡覺。」

允浩一邊說話一邊喘著粗氣朝屋裡擠,身上扛著醉得不省人事的沈昌珉。

從身體上來說,沈昌珉比他還要高上幾公分,所以答應朴有天這個不情之請也實在有些後悔,差一點就沒有足夠的力氣將這個人給抗上樓來。

「他怎麼會和你在一起的?」

昌珉明明說是去有天那裡,怎麼會是允浩送他回來?

「我碰巧在那邊和同事聚會,那個酒吧老闆說是認識我,後來就讓我幫忙把他給送過來了。本來我不知道這裡的地址,也是那個老闆告訴我的。」

直到現在他都不是十分明白朴有天的身份,只是知道他是那家酒吧的老闆,和沈昌珉有著熟識的關係。至於朴有天為什麼會認識他,他正打算問問清楚的時候便碰上酒吧來了熟客,朴有天匆匆拜託他將昌珉送到這裡來以後就出去和客人打招呼,他根本什麼都沒問到,所以到現在也是茫然不已。

「哦,我就說嘛,他應該不會騙我。」

俊秀長長地鬆了一口氣。

雖然總覺得對沈昌珉不是特別瞭解,甚至一直覺得他瞞著自己很多事情,兩人之間的交談也是僅限於生活上的細節,但他最終還是選擇相信昌珉,同時也勸說自己不要多心。

允浩倒是被他這句話弄得有些摸不著頭腦,但直覺告訴他他不應該在這個地方多留,於是幫著俊秀將沈昌珉背回房間放到床上之後立刻和他說了再見離開了這個地方地方。

 

回家之後,出乎他的意料,在中竟然也還沒睡。

不過從他根本抽不出時間和部門裡的同事們一起出去聚會就知道他有多忙,已經淩晨三點卻還坐在客廳裡開著大燈看文件。

「回來了啊?玩兒了這麼久看來一定很開心吧?」

和他說話的時候也沒抬頭。

他這還是第一次看到在中戴著一副黑框眼鏡認真工作的樣子,平常在公司裡都是戴著隱形眼鏡,這種框架眼睛戴將他襯托得文質彬彬。

「嗯,還不錯。」

他潛意識裡並不打算提起在酒吧發生的事情,當然更不會提起剛剛才從沈昌珉和金俊秀的家裡回來。一來是為了避免不必要的誤會,二來這件事情也沒有多大的必要,就算今後提起,他也只是幫了個忙將沈昌珉送到俊秀手裡而已。

「你還不休息?」

「你去洗個澡吧,等你睡了我就睡。」

看他手頭的工作還很多,他們兩人在工作上是搭檔,但實際上大多的事情都是讓在中一個人給攬了下來,複雜的工作他也沒做過多少。他當然相信在中的實力要處理這些工作沒有問題,只是在中有意幫他減輕工作負擔著實讓他心理上感覺過意不去。

進屋裡換了件衣服,將身上遍佈酒氣的外套脫了下來換上居家的針織衫,隨後又重新走回了客廳裡。

「我幫你看看。」

根本沒等到在中發表任何看法,他一把便奪過了對方手裡正握著的檔。

「允浩,已經很晚了,你去睡吧,明天還要上班。」

「你明天不上班?」

沒想明白允浩為何要這麼問,在中感到十分詫異,搖搖頭。

「當然要上班,明天星期五啊,是每個星期週末的工作總結日。」

星期五是每個星期最忙碌的一天,所有部門經理都要將這個星期自己所負責部門的工作情況和下個星期的工作計畫做一份報告交給總經理。他雖然是總經理的孿生弟弟,在齊藤裡也有別於其他的部門經理,但在這樣的工作上卻從來沒有搞過什麼特殊化,向來都是按時完成並獲得好評。

也正是因為這樣,現在整個齊藤幾乎沒有人再談論他的那些流言。

「既然都要上班,那就一起做完它,然後一起去休息,不是可以節省很多時間?」

總算是明白了他的意思,在中無奈地笑了笑,從他手裡搶走的檔裡抽出一半繼續看了起來。

拿到這些東西認真看了看,允浩才發現這些都是一些機密的內部檔,於是趕緊遞回去給在中。要早知道是這樣的東西他鐵定不會這麼貿貿然就搶過來,而在中看這些想必是因為他特殊的身份,雖然身在小小部門經理的職位實際上極有可能是齊藤未來的接班人,他沒有問清楚就搶走檔實在是太草率了。

在中倒是沒覺得這有什麼大不了。

「反正是過幾天就會公佈的幾個case,你看了也沒有關係。剛剛還說要幫我,現在不敢了?」

「這可是你讓我看的!」

允浩努努嘴,又將檔搶了回來。

在中笑了笑又埋頭繼續看著手頭的東西。

 

直到五點過快到六點,天已經微微亮了,兩人才將手裡的東西都全部看完。

允浩伸伸懶腰,慶幸著幸好自己幫了這個忙,幫在中贏得了兩三個小時的休息時間,否則他一個人看下去得一直看到上班時間了。

「去休息一下?」

「不了,咖啡喝得太多,沒瞌睡。」

在中也跟著伸伸懶腰指了指桌上已經空了的咖啡壺,隨後摘下眼睛揉了揉太陽穴。

他們一直靠著咖啡提神,總算是將任務圓滿完成了,對於允浩提出的一些建議在中也表示會跟總經理金在英商量採納。

「你也不睡?」

過了許久,他才發覺允浩也坐在沙發上一動不動。

「我要是睡了你又找些東西出來看怎麼行?」

經過這段時間的相處,他已經看出金在中除了和他在一起的時間之外其餘的大部分時間可以說是一個完完全全的工作狂。

「那我躺躺。」

在中無奈地聳聳肩,將身體靠向沙發,但沙發的高低凹凸始終弄得背部不太舒服。允浩看他動來動去也猜到了一些,順手將他的頭扶著枕到自己的大腿上。在中明顯地一怔,隨後臉上的紅暈一直蔓延到了耳朵甚至脖頸。

對於他這樣羞澀的反應,允浩倒是覺得新奇,低頭故意將臉湊近。

「你別靠那麼近。」

雖說一直希望有更近距離的接觸,但真的這樣躺在對方身上,在中還是沒辦法不感到不自在。

其實當允浩將臉部靠近他之後,之前打算戲弄他的想法已經完全拋在了腦後。因為在中滿臉通紅閉著眼睛睫毛蒲扇著嘴唇微張的模樣他實在是感覺很……誘人。

並不是第一次有這樣的感覺,他只要一靠近在中那張幾乎沒什麼瑕疵的臉蛋就會感覺身體裡有一團火似的,而現在這樣超近距離的看著這樣的感覺愈加的激烈。

感覺到嘴唇上溫熱的觸覺時在中驚訝地猛然睜大了雙眼,印入眼簾的允浩緊閉著的細長的雙眼,鼻尖是溫熱的氣息,面對這樣的情景他無法不興奮迷醉,唯一能做的就是再次閉上眼,感覺允浩的嘴唇在他唇上輕柔的觸感。

這樣的接觸或許根本連個吻都算不上,因為允浩只是輕輕觸碰之後便離開了。

這個吻比起昌珉給他的,確實算不上什麼

一想到昌珉,他心裡始終不是滋味兒。

初吻就那樣不明不白地給丟了,而且對象根本不是鄭允浩,使得他現在只要一見到沈昌珉就忍不住想要好好修理他一番。不過昌珉那也是酒後胡來,將他和他那個長相相似的孿生姐姐給弄混了才會導致那樣的結果,他也怪不得誰。

「怎麼了?」

看到他表情變得有點呆,允浩不由得擔心他是否是因為自己剛才的突然舉動而嚇懵了。

「沒事沒事!」

總不能讓允浩知道他在這樣的情景下想起了沈昌珉吧?

雖然不是故意,但那件事情畢竟是發生了,心裡疙疙瘩瘩,只能自己將苦水給咽下去。

 

 

 

 

 

 

【15】

不知道自己是怎麼回到家裡來的,醒來的時候印入眼簾的是俊秀趴在床邊睡得香甜的臉,這讓昌珉心裡有了一定的內疚感。

並不是因為對俊秀的冷落,他自認為除了有些方面沒辦法做好之外,他對俊秀已經盡了自己最大的努力,只是他剛才一覺醒來,第一瞬間竟然將趴在床邊的那張臉看成了在中。在剛剛醉酒後的睡夢裡,他夢到上次在樓梯間強吻在中時的情景和感覺。其實那時並不是完全沒有意識,酒醉三分醒。或許從一開始他的確將在中當成了在英,但當他真正觸碰到在中的嘴唇時,那種真實的觸感卻讓他清醒過來,然而他在那時並沒有因此而鬆開。

這段日子他一直告訴自己那只是他對在英的感情無法忘懷才會發生這樣的事,但倘若真的只是這樣,他又為什麼會一直不停想起那種感覺甚至在做夢時也夢到了那天的畫面?

 

天亮之後,他將仍然還在熟睡的俊秀抱到床上躺好之後,穿戴整齊到樓下隨意地吃了些早餐後開車到了齊藤。

齊藤還沒到正式上班的時間,門口只有幾個清潔人員在打掃衛生。進入大門之後,有個別一些任務繁重的員工提早到了公司。

下了電梯後到達策劃部和行銷部所在的十六樓,卻意外看到了迎面走來的齊藤總經理金在英和他的丈夫韓成。

「昌珉啊,好久不見。」

知道這兩人尷尬的處境,韓成先開口化解尷尬。

「是啊,韓成哥。」

「昌珉,最近好嗎?」

和韓成去法國度蜜月回來之後,這還是金在英第一次再見到昌珉。這段日子以來韓成對他的包容和照顧,讓她覺得幸福甜蜜的婚禮,這一系列的事情接踵而至,而對於昌珉,她現在已經沒有以前那樣無法釋懷了。只是有件事情她一直不太清楚。

「韓成,你先下去等我,我有事情和昌珉聊聊。」

面對在英這樣的請求,韓成雖然有些擔心但仍然選擇相信自己的妻子。況且他和在英昌珉一直都是很好的朋友,兩人之間發生過的事情他也十分清楚。在他們面對現實不得不分開的時候,一直暗戀在英的他來到在英身邊幫助她一步步走出失去那段感情所帶來的痛苦,一直到在英答應他的求婚。

既然已經有了婚姻的承諾,倘若不信任的話,這段婚姻又怎能一直平平安安走下去?

「那好,我先下去,你們慢慢聊。」

看到在英手指的方向,昌珉跟在她身後朝著樓梯口的陽臺走去。

 

在英並沒有因為兩人關係的尷尬就猶豫不決,向來快言快語的她仍然是一開口就問出了她一直疑惑著的問題。

「上次和你一起來參加我婚禮的那個男人……是你的戀人?」

對於在英的直言直語昌珉也是早已習慣。

「是,上次去的匆忙,你又是主角,所以沒機會介紹你們認識。」

在英輕笑了一聲,並沒有嘲笑或譏諷的味道。

她早就先昌珉一步找到了自己的戀人,現在更是舉行了婚禮還去了法國度蜜月。昌珉找到了適合的戀人她本來就應該大度一些恭喜才是,本來昌珉對她的婚姻就一直保持著祝福的態度。只是她怎麼也沒想到,和昌珉在一起的會是一個男人。認識昌珉這麼多年,從沒想過有一天他會和在中一樣選擇這樣異於世俗的感情方式。

自己那個弟弟在自己眼裡已經算是個異類了,沒想到沈昌珉也會來這一遭。

「我一直以為,和你在一起的會是個很有氣質的富家小姐。」

起碼和她是同一種類型。

在看到俊秀之前,她確實是抱著這種想法。

「我很滿意現在的生活,也很滿意俊秀。」

認識這麼多年,昌珉又怎能聽不出在英話裡的意思?

在認識在英之前,他原本以為和他有緣分的會是平平凡凡小戶人家的女孩子,然而在英的出現卻在一瞬間突然吸引了他。深入認識之後才知道在英竟然是齊藤的大小姐,他本人並不十分喜歡這樣招搖的家庭。有過這樣的一段感情之後他哪能再一次重蹈覆轍,他原本就沒確定過他一定會喜歡有錢人家的女孩。

「我現在過得很好,我也只是希望你能和我一樣,找到一個真正適合的人。」

在英並不知道這句話在昌珉耳中聽者有多諷刺。

當年他明知道好朋友韓成也喜歡在英,那時他和在英之間還沒到多熟絡的程度,為了追上韓成,他使盡了渾身解數得到在英的芳心,現在在英一句“真正適合的人”,就算他們之間被現實阻礙,在他聽來卻格外刺耳。

這無異於是否定了他們之間的感情,認為韓成才是她真正應該愛的人。

若知道多年以後會有這一遭,他那時就不會非盡全力將這個富家小姐追到手了。

他一直認為他並不是輸給韓成,而是輸給這個可惡的現實,輸給他身上流著的那一滴來自金家的血液,現在看來,他輸給韓成的幾率似乎還大一些。

「你放心吧,就算俊秀不是真正合適我的人,我也一定找得到那個人。」

見他說出這樣的話,在英知道他們之間已經不必再多說什麼,只能掉頭離開。

昌珉十分清楚他所說的每一句話都是真心話。

他突然有一個想法。倘若事實證明他找到了那個真正最適合他的人,就算那個人是同樣和他有血緣關係的金在中,他也不會再像上次一樣屈服於現實的壓力被迫放棄,一定競爭到底,哪怕阻礙再多,對他沈昌珉來說還有什麼艱難是沒法度過的?

不知道為何突然有了這樣的想法,腦海中冒出的第一個人竟然是在中!

他一定是瘋了。

 

「嘿!想什麼呐?」

被人用力一拍肩膀,他渾身一顫地轉過身。

「我在樓下買了豆包,要吃嗎?」

在中手裡提著一口袋豆包笑著遞到他手中。

「我記得你挺喜歡吃那家的包子啊!」

看昌珉微微發愣,他還以為昌珉不喜歡這包子。

接過那袋豆包,昌珉拿出一個放進嘴裡咬了一口,朝他笑了笑。

「很好吃。」

「是吧是吧?我就知道你喜歡。」

在中也笑著從他手中的豆包袋子裡拿出了一個放進自己嘴裡一口一口咬起來,趁著這還沒正式開始上班的空檔將早餐匆匆解決一下。

昌珉正想對他說聲謝謝,卻看到鄭允浩從走廊裡一路走過來。

「在中,牛奶忘了。」

在中甜笑著接過允浩遞來的牛奶,牛奶和著豆包吃起來。

和允浩一起工作了一整個晚上確實累得不得了,早上在允浩腿上匆匆躺了一會兒之後兩人又馬不停蹄朝著公司趕來。今天的工作很多,因為來的時候稍微晚了些於是沒了吃早餐的時間。好在齊藤對面有幾家小吃館,看到熱騰騰的包子他便想起有個叫沈昌珉的傢伙喜歡吃這家的包子,於是打包多帶了幾個上來。

「鄭允浩,我記得你小時候的外號就叫鄭豆包來著,一個腫的包子臉,哈哈……」

吃著豆包,在中不由得想起了一些童年趣事。

聽他這麼一說,允浩倒是不好意思起來。

他確實有這麼一個外號,當時不知怎麼的突然就給傳到外班去了,那個總和自己過不去的金在中自然是將這個稱號給記了下來。

「真該讓裡面的員工都出來看看你這一副餓鬼樣兒。」

允浩也不甘示弱,笑著幫他擦擦嘴。

雖然都是很平常的話語和動作,發生在情侶之中並不算曖昧,但在此時,昌珉卻突然發覺自己沒辦法跟著他們一起笑起來。

這幾天總是想著一些莫名其妙的事情,他自己也覺得自己有些反常。

 

 

 

 

 

【16】

自從在中的身份在整個齊藤曝光以來,也給他招來了不少麻煩。

如果說一開始整個公司的員工都因為他的那些傳言對他畢恭畢敬躲躲藏藏,那麼那些傳言被澄清之後,像他這樣有著齊藤少東身份的人選擇從基層做起的舉動倒是吸引了越來越多的目光。刻意討好的不少,獻殷勤的自然也很多,他不會抗拒這些人這些事,這都能成為他提高自信心的動力。

有這麼多的目光看著他,他也希望這樣能夠引起允浩的重視。

久而久之,就連公司公用的文件裡也在交到他手裡的時候夾上了情書。

允浩徹底意識到這一點的時候,同部門已經有好幾個女職員看他和在中關心走得近托他將情書交給在中。

在中什麼時候變成搶手貨了?

沈昌珉在齊藤受歡迎這是人所共知的事,只可惜昌珉對待職員分外嚴厲,久而久之不少人對他產生恐懼感,甚至有人懷疑他是否有家庭暴力因素,女職員的視線便逐漸投射到了在中身上。

在外人眼裡,在中是個名副其實的鑽石王老五,女孩子會喜歡也是理所當然的。

在中不在辦公室裡,想必一定是去了總經理辦公室,既然手頭的東西要儘快交到他手裡,順便去總經理辦公室彙報一下行銷部最近的工作情況也不錯。他現在是副經理,總不能什麼事情全讓在中一個人勞累。

至於情書……

想必在中也不是頭一次收到了,他沒有必要小心眼兒地將這種東西藏起來。

不過對於任何一個男人來說,自己正在交往的物件是個這樣優秀受人追捧的人,多多少少心裡的虛榮心還是起了些作用。只是這樣一來,自信心也受了不小的影響。

在中究竟看上了他什麼?

這個問題他曾經嘗試著問過一次,但在中的回答是連他自己都不太清楚為什麼就獨獨對允浩有這種感覺。本來人與人之間的感情就是微妙的,就像他現在,經過這段時間的相處已經不會對和在中之間的身體碰觸有什麼特別的感覺,逐漸適應了家裡有一個每天時刻都會對著他微笑的人存在著,晚上也不會再總是做著那些關於過去的夢。

 

「你怎麼會這麼想?」

還沒走進總經理辦公室,在中的聲音便從裡面傳了出來。

直覺告訴允浩此時他們兩姐弟正在說著一些與工作無關的事,這個時候進去打擾似乎不太妥當。拿著檔準備離開,裡面再次傳出的聲音阻擋了他的腳步。

「俊秀有什麼不好?男人又怎麼樣,姐你以前不是這麼想的,你對我就不會有這種成見。」

聽起來應該是沈昌珉和俊秀之間的事情,允浩站在門口,將耳朵湊近。

「你不一樣,你是我弟弟,你的事情我比誰都清楚。你是個不進棺材不掉淚的人,不管他鄭允浩到底對你怎麼樣,你都是要好好試一試才會死心。他不同,我瞭解他,不是我一定要說他忘不了我之類的話,而是他不可能這麼快就真的對誰付出太多的感情。」

「你說得沒錯,可你別忘了你們現在的關係。我是你弟弟,他也一樣是你的弟弟,我們都希望他可以放下以前的一切好好重新開始。不管怎麼樣我看得出俊秀很愛他,這樣就夠了,昌珉他需要的並不是要再轟轟烈烈愛一次,他承受不起。你是我姐姐,我也瞭解你,即使你現在和韓成哥結婚了,其實你比他更放不下。」

「我……」

「你有韓成哥做你的避風港,韓成哥可以什麼都不計較,但昌珉不一樣。所以不管他選擇的人是誰,我都會毫不猶豫地支援他。」

「在中,你變了。」

「姐,變的人是你。」

允浩有些發愣,在中和總經理之間的對話讓他不由得想到一些事情。關於金家所有人對他和俊秀的存在所持有的支持態度,他一直想不明白究竟是怎麼回事,還有沈昌珉這個人,他實在是覺得這個人過於神秘。而在中剛才說的那些話,分明有著另外一番意思,昌珉和他們之間的關係似乎並不簡單。

 

「允浩?」

想得太過入神,他忘了在中隨時都有可能會出來。

「文件弄好了?」

允浩點點頭,趕緊將手裡的檔交給他。

「這個……」

看著允浩手裡的東西,在中忍不住笑出聲來。

「看來真的應該提早告訴他們我已經心有所屬了,只不過如果這樣的話我的困擾會更大。除去我和昌珉,你也很快會遇到這樣的事情,那樣的話還不如把這些東西攬到我自己身上,否則要是誰對我有威脅可怎麼辦?」

他玩笑似的說著,允浩倒是沒有想到這一層。

在他當上副經理之後,的確有幾個同部門的女員工向他示好,只是他的確沒想過這樣的事情,況且還是在在中的眼皮子底下。

「好啦,我知道你沒這種想法,走吧!下樓去!」

在中笑著攬過他,但允浩似乎並沒有要離開的意思。

無意中聽到了在中和他姐姐之間的對話,說一點不好奇自然是不可能的。他自己很清楚對於俊秀還沒完全放下心來,所以沈昌珉若是有什麼隱瞞俊秀的地方他當然沒辦法做到坐視不理。

在中很清楚他的想法,從很多方面看起來,其實允浩和昌珉,他和俊秀,他們都有著不少的共同點。如果說他和俊秀之間是情敵關係也可以成立,只是處於同樣境地的他或多或少都會對俊秀有些惺惺相惜的情緒。所以剛才在在英對俊秀提出意見時他想也沒想就反駁了在英,雖然太情緒化了些但能看出不少事情。

「我知道你想問什麼,我們下去再說,這裡不方便。」

剛才出門時見到允浩的表情,就知道他一定聽到了那些話。

對於昌珉和在英之間的事沒有人會刻意隱瞞,只是這件事越少人知道越好。倘若只是以前在一起過那並沒有什麼大不了,問題就在於他們之間的這層親緣關係。而若是告訴了允浩始末,或許他會對俊秀更加放心不下。

 

「這麼說,他可能並不愛俊秀對嗎?」

「我不知道。昌珉說他確實很喜歡俊秀,只是……對於我姐他多少還是有一些疙瘩,但他的確是在很努力地去回應俊秀的感情。」

「他不愛俊秀,為什麼要和他在一起?」

「你不愛我,為什麼要和我在一起?」

允浩怔了怔,完全沒料到在中會扔下這樣一顆重磅炸彈。

「明白了吧?」

在中並沒在意他的反應,這樣的反應早就在他的意料之中了。裝作毫不在意一般,他繼續說著剛才在下樓的這一路上他仔細想好的話。

「和你比起來,昌珉有更多無奈。或許這件事跟你說起來不太合適,但事實的確是金俊秀主動和他上了床。昌珉一直是個有責任心的人,發生了這樣的事不可能不負責任,他也說他確實喜歡俊秀,願意照顧他,那件事情他喝醉了酒根本沒有意識所以不知道那時是怎麼回事,不過既然發生了,他就不會扔下俊秀不管。」

努力壓下心裡不舒坦的情緒,允浩這才真正明白了金俊秀和沈昌珉之間的感情糾葛。

早在分手之前俊秀就已經有些不太對勁,那時候他勸說自己想著俊秀一定是因為生活上的壓力感到疲憊,兩人之間好好在一起堅持下去就會渡過難關,可一點小小的摩擦卻使得俊秀說出了分手的話。情侶之間鬧矛盾本來是再正常不過的事,畢竟也在一起這麼久了,他想著只要過一陣子好好哄哄俊秀兩人自然就和好了,哪知道在這短短的兩個月期間發生了這麼多事情。

「我知道你心裡不舒坦,但請你幫我保守這個秘密。你應該知道如果俊秀知道了這些事情,對他來說不會有任何好處。」

平靜了下來,允浩只能點點頭。

在中的話很有道理。

「其實我能理解他。他想要將昌珉綁在他身邊,所以用了些並不過分的方法,相比起來,我想要把你綁在身邊但是直到現在還是只能順其自然無計可施,他比我聰明多了。」

不是沒想過用這樣的方法灌醉允浩或者乾脆撕下臉皮去勾引他,但他也深知這種行為換來的感情並不是他想要的。但倘若有一天,他再也忍不下去,連他自己也不清楚自己是不是會做出比俊秀更加急迫激烈的事情。

「在中……」

「我懂,你不用解釋。既然我說了給你時間,就一定會給你時間,直到我再也堅持不下去為止。」

聽他說這樣的話,允浩心裡突然有些害怕。

他從沒想過在中會不會對一廂情願的感情堅持不下去,但每個人都是有極限的,在中對他再怎麼好,得不到回應就隨時都可能放棄。

「我很愛你,甚至越來越愛你,但是我承認我的確是越來越沒有自信了。」

艱難地勾勾嘴角,他轉身走出經理室。

望著他的背影,允浩開始思索著這段時間以來對於在中的感覺。

在中對他無疑是有著吸引力的,否則就不會從一開始不太敢正視他那雙眼睛。而那天忍不住低頭親吻他,的確是身體潛意識裡就一直想做的事。就算他沒辦法承認對在中的感情,但有一點他騙不了自己。

他對在中有欲望。

當他意識到這一點,原本就在同一個屋簷下朝夕相對的這個人,但他再次看到這個人赤裸著上身用一條浴巾將下身包裹著從浴室裡走出來的時候,已經不再是像以前那樣紅著臉咽下口水快速轉頭就能解決問題了,因為他發現——

那裡……硬了。

 

 

 

 

 

arrow
arrow

    peggy10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