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五章

冤家路窄,第二天早上開車過來接金在中和鄭允浩的還是沈昌珉。

沈昌珉穿一身便裝,衛衣搭著牛仔褲,頭上還戴著棒球帽,本來就生得一張小於實際年齡的臉,這樣一穿,二十五歲的人看起來像十八歲的少年一樣。

金在中和鄭允浩兩個人一前一後地走出來,金在中照例是一張冰塊臉,鄭允浩則是對比鮮明的滿臉笑容,邊走還邊哼著小曲兒,一副心情大好的樣子。直至走到門口看清等在門口被帽子遮著臉的人是昨天那個緝毒警以後,很明顯地挑了一下眉毛。

沈昌珉把一切都看在眼裡,覺得有趣。上前一步向鄭允浩伸出手,介紹道,「你好,我是負責這次案子的小組組長,我叫沈昌珉,你就是鄭醫生吧,很感謝你的配合和幫助。」

鄭允浩愣了一下,不太情願地伸出手去和沈昌珉的握在一起,不領情道,「你怎麼不跟我老師做自我介紹說感謝啊,我就一小跟班,沒什麼好感謝的……」

「噗哈哈!」沈昌珉沒想到鄭允浩居然會這麼回答他,禁不住笑出聲來,笑完之後才說,「我和你老師是自己人了,不言謝的。」一邊說一邊伸手在金在中的肩膀上拍了兩下,別有深意道,「對吧,中兒。」

鄭允浩立即臉色一黑,金在中皺了下眉頭,依舊面無表情。

其實沈昌珉在十五歲以前一直跟金媽沈爸一樣叫的是金在中的小名,金在中這人從小性格就冷冰冰的,沈昌珉又活潑所以從小就喜歡這麼中兒中兒地亂叫。他們這家人在一起一直隨便得很,沈昌珉小時候這麼叫是覺得好玩,而對於沈昌珉怎麼叫金在中也一向無所謂得很。後來不知怎麼正經地改叫哥了,金在中還很不習慣。

 

三個人上了車,鄭允浩的臉色依舊黑著,鄭允浩是個很少會出現難看臉色的人,所以沒過多久他就自我調節過來了,無論怎樣他是個厚臉皮,就算關係再好,好得連“中兒”都能隨便叫出來,他還是可以無視。鄭允浩從包裡掏出一個紙袋來露出他標準的笑臉遞到金在中面前,「老師,你還沒吃早飯呢,吃點吧?」

「不用。」金在中不耐煩地推開鄭允浩的手,「我沒吃早飯的習慣。」

「我知道,你就習慣早上喝咖啡,這樣多不好啊,總是吃飯不規律你的胃是要壞掉的。」鄭允浩一邊喋喋不休地收回手一邊毫不在意地把紙袋打開把裡頭的東西拿出來直接遞到金在中嘴邊,「這可是我一大早起來專門給你做的三明治啊,特別用心做的真的!你就吃一個吧。」

金在中看著鄭允浩沒臉沒皮地把東西伸到他面前還說出這種沒臉沒皮的話,後視鏡裡又看見在前排開車的沈昌珉憋著笑意的眼睛,惱怒地朝鄭允浩瞪過去,「我說了我不吃了!」

「別這樣啊老師,你看這裡這個醬,我上次去你家發現你家裡有很多這種醬,知道你肯定喜歡,特意跑好遠買的呢!」鄭允浩完全可以不吃金在中瞪他警示他那套,不怕死地拿出一副真摯的表情繼續跟金在中獻寶。

「噗。」沈昌珉終於憋不住笑出聲。說實話,他還從來沒見過他哥哥這副表情,就算他當年不停中兒中兒叫著金在中,金在中也無所謂得很,倒是這個鄭允浩,不知道是真的不知好歹還是故意的,看起來把他哥哥可氣得夠嗆。

「你夠了鄭允浩!」金在中的臉色可謂是冰凍三尺,極不悅又極彆扭地伸手把鄭允浩手上的三明治給用力接了過來,他實在不敢保證要是再說不,鄭允浩會不會直接餵進他嘴裡,「我吃了,你現在開始可以閉嘴了!」

「鄭醫生,你看起來跟中兒關係很好嘛,還去過家裡了?」沈昌珉在前面煽風點火地笑道,「中兒很少請什麼人去家裡的。」

「那是當然,每天在一起這種程度關係能不好嗎?」鄭允浩挑釁地看著沈昌珉在後視鏡裡的那雙眼睛,回答。

「鄭允浩,我叫你閉嘴了!」

「噗哈哈哈哈!」沈昌珉終於放肆大笑,「既然你們兩個關係這麼好,那一會兒到地方我就不用擔心了那麼多了,肯定會相處融洽的。」

 

兩個人到了住處,才明白沈昌珉最後說的那話是什麼意思。由於販毒團夥是窩藏在一個出租樓裡,專案小組盯梢的點就定在對面的一棟樓裡。房屋是徵用的,也沒有多餘的,這棟樓裡全是出租房,一間大概就一二十平米。專案小組就把隨行的大夫金在中和鄭允浩安排在他們樓下,同樣是一間小出租房。

「關鍵是這氣氛也太詭異了吧?」鄭允浩把包放在一邊,看著房間正中央的那個單人床以及單人床上方正中央一個大紅的喜字,「怎麼連被子也是大紅色的,上面還有一對鴛鴦呢,這是小倆口新婚吧!」鄭允浩跟發現新大陸一樣,興高采烈地叫道,「老師你進來看啊,我們住進蜜月套房了這是!」

金在中一動不動地杵在門口,臉色真的是黑到可怕,冷冰冰地就說,「鄭允浩,你多什麼嘴我眼睛還沒瞎看得見!」

 

當天晚上

「老師,你這是幹嘛呢?」鄭允浩驚訝地看著一把把被子掀起來的金在中,「現在雖然不是冬天但是晚上也就五六度,還是很冷的啊,你不蓋被子會著涼的!」

金在中無動於衷面無表情地繼續手上的動作,利索地一收手,把被子甩到了一邊的椅子上。

「老師!」鄭允浩皺著眉頭叫道,「你這是什麼意思啊?」

「沒什麼意思,不想和你一起睡在這種被子裡罷了。」金在中拍了拍手,開始從行李包裡拿衣服準備要去洗澡。

「你要是不想和我一起那大不了我可以不蓋啊。」鄭允浩撓頭嘟囔,「雖然兩個男人睡鴛鴦被是有點奇怪,可是我也沒覺得那麼接受不來啊,沒想到老師你還挺封建保守的……」

「鄭允浩你在瞎嘀咕什麼呢!」金在中臉一黑,突然轉過頭來瞪著鄭允浩。

「沒什麼沒什麼,我意思就是我可以不蓋被子的,你別收起來了,一會兒感冒了該怎麼辦?」

金在中眉頭一皺,乾笑道,「我感冒?那你呢?還有我有說我不蓋被子了嗎,我非要用這個不可?我收起來是一會兒要去找沈昌珉換,反正他們晚上要觀察敵情也不怎麼睡,你急著瞎操什麼心!」

「啊?」鄭允浩剛一愣,金在中說完忽然就把上衣給脫了下來。

鄭允浩猛地傻眼了,也忘了要說什麼,他是真沒想到金在中會在外面脫而不是進了衛生間再脫,雖然是背對著他……可是金在中的皮膚是真的好白,身上的皮膚竟比臉上的皮膚還要更白,大概是日光燈太亮,鄭允浩甚至感覺有些晃眼。

估計是有進行鍛煉保持身材,雖然瘦可是背部的肌理卻流暢得很,更重要的是,做為一個身高一米八的男人,金在中的腰居然出奇得細,這實在是不可思議的驚喜。那麼細緻的肌膚加上那麼細的腰不知道握上去會是怎樣一種感覺,又不知道被握著的人會產生什麼樣的反應……鄭允浩傻傻地盯著那光潔細膩的背,腦海裡竟然無法節制地亂想起來,看著金在中彎腰下去拿衣服的動作他幾乎要控制不住一步衝上去從後面抱住他的腰。

下腹無端端躥起一股火苗,直到金在中走進了衛生間,衛生間裡響起水流的聲音,鄭允浩卻更是胡思亂想,腦海浮現出來的居然全是水流順著那誘人的背和細腰上慢慢滑下來的模樣。

「我是瘋了吧!」反應過來自己在想些什麼的時候,鄭允浩驚恐地拍著自己的腦袋喊出聲,他怎麼會對一個男人的背產生欲望產生這種非分之想!

更可怕的是,僅僅只是看了一個男人的背,他的生理反應卻告訴他,他硬了!

「那可是老師啊!」鄭允浩癱坐在床上,目光呆滯地看著對面椅子上的鴛鴦被,自言自語道,「可能一開始就是非分之想……」

金在中洗完澡出來把浴巾搭在肩膀上,還是穿了褲子沒穿衣服就出來了,頭髮也是濕的,還滴著水,浴巾比較大,遮住了大部分上身。鄭允浩一見他出來,只抬頭瞄了他一眼,立馬低下頭拿著準備好的衣服就衝進衛生間,簡直像見鬼似的。

金在中倒沒怎麼注意一拿起浴巾的一角擦著頭髮一邊說,「我去換被子了。」

鄭允浩聽見外面門砰地一聲關上,連衣服都沒脫打開噴頭就拿水澆自己。金在中的模樣,卻像在太陽底下看見一般,過後只要眨一眨眼睛就能見到影子。貼著濕頭髮的臉頦,若隱若現的鎖骨,白皙的背還有細腰……鄭允浩鬼使神差地把手往身伸去。

 

屋裡是什麼聲音?金在中抱著被子往床上一丟,門還沒關,就聽見一些響動。這種出租屋的隔音效果本來就差得可憐,更何況是在一間屋子裡發出來的,更何況還是這種頗有節奏壓抑低沉的喘息!

這種喘息聲簡直不用想就知道裡面的人是在幹什麼好事,可是金在中也不知道怎麼了下意識地就放輕了腳步,也沒有去關門,就朝衛生間靠近。

「嗯……呼……」伴隨著水流聲,鄭允浩的低喘清晰可聞。聲音很低很悶明顯在壓抑可是卻明顯壓抑不住,給人一種性感的錯覺。

鄭允浩這該死的傢伙居然真的在……真是不分時間場合!金在中徹底一驚,心跳漏了一拍,一向鎮定冷淡的人居然有些慌,轉身欲走,裡面的人忽然聲音一沉,悶而有力地嘆息出兩個清晰得讓金在中心驚肉跳的字眼,「老師…」

 

「老師,你不是換被子去了,怎麼一模一樣又給帶回來了。」鄭允浩從衛生間洗完澡出來,剛巧看見假裝才從門外抱著被子進來的金在中,手上拿著的還是原來的鴛鴦被。

金在中有點詫異地抬頭看了一眼跟沒事兒人一樣的鄭允浩,他也不知道為什麼他要慌裡慌張地退出去假裝剛從外面回來的樣子,反倒本該是做了虧心事的鄭允浩卻泰然自若地跟他搭話。

「老師你怎麼了,幹嘛這麼看著我,我臉上有泡沫沒洗乾淨嗎?」鄭允浩見金在中光盯著他不說話,咧嘴一笑露出兩顆虎牙來。其實他剛才做完了那事兒之後他就想通了,鄭允浩本來就是一個很簡單直白的人,無論什麼事從來都不跟自己彆扭。他本來就對金在中特別關心又很在意,但之前他也沒多想,可是經過剛才那麼一鬧,他倒是徹底明白了,他原來是喜歡上金在中了。

「沒什麼。」金在中冷著臉低下頭,不太自然地說,「走到樓上突然不想換了所以我沒換。」其實是走到樓上突然想到,與其讓沈昌珉抓住被子這個梗沒完沒了地調侃他還不如和鄭允浩將就一晚算了。

「是嗎?」鄭允浩狐疑地看著金在中,「不介意跟我一起睡在這樣的被子裡了?」

「哪來這麼多廢話!新婚房都跟你一起住了還在意什麼破被子!」金在中不耐煩地把被子甩在床上,突如其來地煩躁,「我要關燈睡覺了,明天還要做事,你給我安分點!」

「幹嘛急著關燈啊老師?我還沒……」

「你把衣服給我穿清楚了再上床,我不跟裸睡的同床!」

「哦。」鄭允浩伸手在黑暗中摸索起來,他剛才把換洗的衣服甩哪去了?「老師,能開一下燈嗎,我找不到我衣服了,還有啊我還沒吹頭髮呢,這麼濕怎麼睡啊?」

「你給我閉嘴!自己想辦法!」金在中翻了個身,語氣凶得嚇了鄭允浩一跳。

「這是突然怎麼了?」鄭允浩一邊艱難地摸索一邊委屈道,「老師我剛才好像沒惹你吧……那個,你能起一下身嗎,我衣服好像被你壓在下邊了……」

金在中一動不動地躺著沒有任何反應,鄭允浩無奈地嘆了口氣,一邊伸手一邊繼續絮絮叨叨地說,「老師,你這是生的哪門子氣啊,我又做了什麼錯事你得告訴我要不我哪知道啊,還有衣服是你要我穿的,可是衣服被你壓下邊了我怎麼穿啊……」

鄭允浩邊說邊在床上亂摸,希望能摸到衣服的邊角把它抽出來,可是摸著摸著就不對勁了,很柔軟的觸感……

「鄭允浩!你在摸哪裡?!找死啊!」金在中猛一翻身,對著鄭允浩的臉準確無誤就是一腳。

「啊!!」他好像摸到金在中的腰了……

 

 

淩晨四點半,犯罪團夥全部回到出租屋內,沈昌珉做好了一切部署,準備下令實施抓捕。

鄭允浩睡到一半被緊急叫醒,到樓上安排任務的時候眼睛都還沒完全睜開,不同於鄭允浩,金在中又是一副精神抖擻並且衣冠整潔的樣子。

事實上,金在中這一夜是真沒怎麼睡著。而且鄭允浩這個幹了好事的人還休息得這麼沒心沒肺的好,金在中心裡更是憋著一股無名火。 也對,從小到大教過他的老師都不知道有多少,憑什麼偏偏擔心他想的是自己,還為了這種破事失眠!鄭允浩這種沒頭沒腦的傢伙明明一看就知道,肯定還把高中哪個女老師當成性幻想對象!

「中啊!」沈昌珉用手肘推了金在中一把,「在想什麼呢跟你說話聽見沒有?」

「啊?」金在中一怔,立即回神正色道,「我在聽。」

「好的,一會兒你和鄭允浩在防線內待命,我沒出聲你們不用上來。」沈昌珉交待完最後一句突然狡猾地瞟了一眼鄭允浩放低聲音笑著問,「你們晚上幹什麼去了,跟你說話心不在焉的,鄭醫生的眼睛是你弄的吧?」

金在中一愣轉臉要瞪沈昌珉,沈昌珉已經大搖大擺走到前邊去了。

「老師,東西我都提過來了。」鄭允浩一邊揉著被金在中踢青的左眼一邊放下醫藥箱,邊說話邊還打了兩個哈欠。

金在中連看都懶得看他,轉頭就背過身去。

 

這次抓捕行動十分順利,沈昌珉一隊一舉破獲了這起特大販毒案,當場制服販毒團夥共六人,參與販毒孕婦九人,繳獲散彈槍三把,子彈十發,海洛因疑似物和K粉若干還有待進一步檢驗。毒資上萬元。

金在中在樓下看著行動順利結束,心裡默默為弟弟鬆了口氣,緊繃的神經放鬆下來睏意終於襲來。而一邊的鄭允浩倒好,至始至終都在打瞌睡一副東倒西歪的樣子,根本不知道發生了什麼。

「金在中!快上來,這裡有孕婦要生了!」正在做最後轉移工作的沈昌珉突然從視窗探出頭大喊。

金在中一驚,神經再次自動繃緊,猛一拍鄭允浩的背,一把提起醫藥箱,「什麼時候了還睡!助產了快點啊!」

「哦是!」鄭允浩一踉蹌清醒過來一拍腦袋,「等等等等!我還沒拿麻醉!」

 

 

 

 

 

 

第六章

臨產的孕婦極其不配合沈昌珉,明明已經痛得倒在地上臉色發青,還不停地噁心乾嘔,可是卻仍張牙舞爪不讓人近身。

偏偏沈昌珉最怕孕婦,員警下手本來就沒輕沒重遇上個有肚子的,都不知道該往哪下手,抓毒販時的英明神武一下蕩然無存。

「她肯定是不久前吸食過毒品,現在失去控制了!」金在中破門而入,雷厲風行地把裝備往地上一放,轉臉給了鄭允浩一個眼神,命令道,「去教教沈警官從哪下手,另外我還需要一些我缺少的必需品,熱水,被子,臉盆兩個進行消毒,沈警官交給你手下了,快快!」

和沈昌珉還有手下一同控制好了孕婦,鄭允浩馬上又回到金在中身邊。

「鄭允浩,你學習的機會來了。」金在中一邊戴好手套開始伸手檢查一邊對身旁的鄭允浩說。

吸毒孕婦本來就比普通孕婦來的焦慮煩躁,耐痛能力低,分娩時程也會加長,更何況還是一個幾個小時前甚至有可能就是剛剛還吸食了毒品的孕婦。

孕婦不停地慘叫呻吟,試圖脫離控制,根本不聽從指導正確地用力用腹壓,簡直就是在浪費體力。

「她的臉色青得厲害,而且痛得這麼厲害,我們剛才還來不及檢查不知道是不是因為體內還有藏毒。」沈昌珉用力控制著孕婦擔心道,「不會是包裝破裂吧!」

「閉嘴!少瞎嚷嚷,動不動就包裝破裂!」金在中吼道,這些被抓捕的孕婦大多都七八個月九個月產期將至了居然還能做出吸毒藏毒的事,真不知道人性何在。

「產婦的會陰條件差,為了減少產道對胎兒的擠壓,縮短產程,現在實施會陰側切。」金在中看了鄭允浩一眼,一邊迅速準備好並開始實施局部麻醉,一邊淡定問,「吸毒孕婦怎麼做麻醉?」

「啊?」鄭允浩一愣,沒想到這種時候金在中還有閒情逸致給他出考題,眼珠一轉趕緊機靈道,「2%利多卡因15到20ml,除了做陰部神經阻滯麻醉外還需作陰蒂背神經,會陰神經和肛門神經扇形麻醉,這樣效果才最佳。」

「及格。」金在中滿意吐出兩個字,手下剪刀一剪,側切完成。 「放輕鬆胎兒馬上就要出來了,請你最後配合一次,控制忍耐一下,只有配合才會讓疼痛儘快結束!來跟我一起用力,一二嗯……」金在中柔聲細語,全心全意跟產婦一起用力的樣子,讓鄭允浩一不小心看呆了,都忘了一起出聲鼓勁兒。

 

「出來了!」好不容易用力三四次過後終於看見胎兒,金在中小心翼翼地托住胎兒露出來的頭部慢慢往外帶,接著整個身體一骨碌都出來了。所有人都鬆了口氣,金在中拿起剪刀剪斷臍帶,開始做胎兒的工作並對鄭允浩交待,「等會兒胎盤出來後進行縫合交給你了,動作要快減輕疼痛。」

「是。」

沈昌珉第一次親眼目睹助產過程,胎兒出來的時候整個人都驚愣了,光顧著看新生兒和這奇妙的一瞬間,原本控制著孕婦的手不知怎麼了一下鬆開來。

然而戲劇性的一幕就發生在這麼奇妙的一瞬間,吸了毒情緒興奮焦躁的孕婦不知道產後哪來的力氣,抬手就撐了剛放開她的沈昌珉一把,起身隨手操起身邊的手術刀朝金在中瘋狂刺去。

「老師,小心!」顧著給胎兒拍腳底讓胎兒啼哭的金在中根本沒注意背後,鄭允浩卻立即從旁邊擋了過來,「啊!」

「鄭允浩!你瘋了啊!」

 

二十分鐘後

「慢點,痛啊。」胸前掛彩的鄭允浩坐在床上一副苦瓜臉,金在中正蹲在他身前給他處理傷口,雖說是幫他處理傷口可是卻半點都不溫柔,下手是重得毫不留情。而且從剛才沈昌珉押送嫌疑人先離開起他就再沒說過一句話,一直冷著張臉,氣壓極低的樣子。

「老師,你能輕點兒嗎?」鄭允浩苦著臉咬著牙小心翼翼地再次開口,從開始起他起碼哀嚎了不下十句了,可面前的人始終無動於衷,「我又是哪裡惹你不高興了這麼鐵石心腸地對我,我這可是真疼啊。」

金在中聞言,手上動作突然停住了,抬起頭來用冰冷得足以刺骨的眼神看著鄭允浩,毫不留情地回贈了兩個字,「活該!」

是的,活該!是誰讓他自做聰明擋過來,如果不是因為那個孕婦剛生產完也使不出多大力氣,鄭允浩怎麼可能只是個皮外傷這麼幸運。

那可是把手術刀,還是他剛剛換了新刀片的手術刀。尖銳鋒利,只需稍稍用點力便可破皮見骨,要是真刺進心臟小命說沒就沒了還有機會讓他在這瞎嚷嚷。

「不知死活!」金在中邊說邊又發狠地下了個重手。

「啊!痛啊!」鄭允浩痛得臉一下皺成一團,終於忍不住怨聲載道,「老師你也太沒良心了吧!我這可是為了救你才光榮負傷的啊,你怎麼能恩將仇報!」

「恩將仇報!」金在中猛地甩下手上的紗布,兩眼一瞪朝鄭允浩放出數支冷箭,咄咄逼人地問,「我讓你救我了嗎?讓你替我挨刀了嗎?我告訴你你這叫什麼,你這叫多管閒事!」

「什麼叫我多管閒事?」鄭允浩聽到這話立馬不幹了,一激動竟然不卑不亢也一甩手就站了起來,動作一大牽動了傷口痛地一呲牙憤憤不平道,「平時你說我多管閒事就算了,可今天這情況你怎麼還能說我多管閒事!我要不管,那一刀不是插你背上了嗎?!再說來之前我答應過要保護你的,我說了要是有什麼危險我會擋在你前面!那話我可是認真的!」

金在中沒想到鄭允浩會突然這麼正義凜然地站起來義正詞嚴地說這些話,頓時有點反應不過來。什麼叫「我要不管那一刀不就插在你背上了嗎」,這話也有邏輯性可言?這麼說好像他的身體就不是血肉之軀似的。更沒想到的是,鄭允浩這個笨蛋居然真把來之前他跟自己說的那句話當成諾言來踐行。

 

——「老師你放心,我會保護你的,要出了什麼事有我在,我會擋在你前面!不用擔心!」

 

心下猛然一怔,像被什麼東西擊中一樣。不知道為什麼每次見到鄭允浩這種真誠得不容置疑的眼神再說出這種前言不搭後語的話,金在中就接不上話,更別說拿什麼冷言冷語攻擊,平時那冰凍三尺的氣勢一下就弱下去。頓了半天才說了一句,「自以為是,不計後果只會逞能。」

鄭允浩見金在中不但沒氣自己頂嘴,態度反而緩和下來,愣了一下也不反駁不繼續正義發言了,沒一會兒表情就軟下來,慢慢坐回床上盯著金在中眼神炙熱,「老師,你剛才那麼針對我……其實是因為擔心我,對不對?」

金在中被他看得心裡發毛,整個人越發不自在,偏偏鄭允浩這個傢伙受了傷脫了衣服上面還什麼都沒穿。

其實鄭允浩身材不錯,因為業餘總在忙跳舞所以身上是一絲贅肉都沒有。金在中看著看著腦袋裡突然冒出前夜鄭允浩在衛生間裡幹好事時的喘息聲還有最後那一句壓抑暢快的「老師」……反應過來自己在想什麼,心下狠狠一驚,感到尷尬無比,趕緊別過頭去,鎮定了一下紊亂的思緒才彆扭道,「我為什麼要擔心不知分寸的人,我最討厭的就是欠你這種無關緊要的人人情。按你那套歪理邏輯,你用胸口擋刀不如一刀插在我背上,這樣誰都沒有生命危險。」

鄭允浩傻傻盯著金在中,眼神裡卻越來越亮,也不知道聽進金在中的話沒有。又厚臉皮地看了好久,鬼使神差中就俯下身朝金在中的臉一點點靠近過去,直到快貼上了耳朵,才慢慢開口癡癡地說,「你臉紅了……老師。」

金在中被這突如其來的氣息和老師兩個字驚地心裡一抖,猛地轉回臉卻正好碰上鄭允浩的臉,兩個人之間的距離近的就剩那麼一兩公分。

鄭允浩見狀就像著魔一樣,一不作二不休,毫不猶豫地一歪腦袋朝那張口不對心的嘴親了上去。

金在中臉紅的樣子怎麼會那麼好看,金在中的唇又怎麼會那麼甜,鄭允浩意亂情迷,舌頭一伸就滑進了毫無防備的金在中嘴裡。

——一個不折不扣的濕吻。

 

 

 

沈昌珉提前完成任務,金在中和鄭允浩也提前回醫院上班。兩個人出了力配和好,主任別提多高興了,加上鄭允浩受了小傷,主任連說話都多了幾絲心疼,例會上還進行了表揚。

可是金在中的心情只要是個人就能看得出來,一點不好反而很糟,幾乎到了冰點,臉上明明白白就浮現著四個大字,“不要惹我!”

但是呢,偏偏罪魁禍首鄭允浩正好就是最不會看臉色的那一個,或者說他就是天生沒臉沒皮,也只有他能跟個沒事兒人一樣照樣在金在中眼前晃來晃去。

昨天他跟吃了熊心豹子膽似的親了金在中還伸了舌頭,當金在中反應過來的時候他都早陶醉其中該佔的便宜已經差不多佔了個夠,然後就理所應當地被一巴掌甩在了地上。說甩在地上絕對不是誇張的,因為到現在他的臉上都還能隱約看到兩道指痕,幸好之前被金在中踹青的左眼昨天回了家拿雞蛋揉了一晚上已經不怎麼明顯,要不回來他怎麼面對大家。

主任在例會上都差點過來捧他臉,一臉不知是憐憫還是疼惜地看著他就問,「小鄭啊,這孕婦怎麼回事,不但捅你刀子還搧你啦?」一句話本來也沒什麼的,誰知道那個該死的陳玲玲張口就接,「哪來這麼恩將仇報的主下這麼狠的手,該不會是你做了對不起人家的事兒吧?」說完還眨了兩下眼睛小聲問,「肚子裡孩子是你的啊?」

金在中是沒聽見後面那句調侃話,因為聽完前面的話他臉上就已經烏雲密佈,一副暴風雨欲來的表情。

是誰都能看得出來這個主子今天的心情是非常惹不得,科室裡的小護士都避開男神遠遠的再議論。

 

「鄭醫生,普外(普通外科)要求會診,你去催催金醫生好不?」是剛來實習的小護士,在辦公室門口一把就拉住鄭允浩小聲說,「我看金醫生今天心情不大好啊,一早上一句話都不說今兒可不是週六吧?反正這事兒就交給你了,你珍重啊。」說完一溜煙就跑了。

鄭允浩皺眉一笑,倒了杯水很是鎮定地走進辦公室,金在中正在查看病歷和檢驗單。

「老師,普外找你會診,你趕緊過去一趟吧。」把水往金在中前一放,鄭允浩開口道,「喝口水吧,你今早吃沒吃早餐啊?」

「我吃沒吃早餐你管得著嗎?」金在中手上東西“啪”一放,把脖子上的聽診器往口袋一收,起身就往門外走。

鄭允浩才不管三七二十一趕緊跟上去,「老師,實在不是我說你,你一個醫生,自己也知道吃飯不正常還老不吃早餐,且不說胃壞不壞你真不怕膽結石嗎?」

金在中走得飛快的腳步突然停住,一言不發等著鄭允浩疑惑地轉過身,才冷冷開口,「你跟著我幹嘛?」

「去會診啊。」

「會診?主治以下醫生好像不具備會診資格吧?」金在中冷笑,隨即面露凶相,「還不給我該幹嘛幹嘛去!」

鄭允浩莫名其妙地看著從眼前迅速走過並拋下一個背影的金在中,在後面邊笑邊嘀咕,「也不知道當初是誰讓我去旁聽,還硬是讓我寫會診記錄的。」

鄭允浩雖然缺心眼但他還不傻,他當然知道金在中這一大早的爆脾氣是因為他。不過他倒一點都沒後悔,雖說當時確實是一時衝動,不過他就那麼一人,想到什麼幹什麼。其實他心裡還很偷著樂,金在中是打了他一巴掌,可是他能感覺到金在中心裡並沒有排斥他,這樣他也就算有譜多了。

「鄭醫生,十五床剛才開始陣痛得厲害一直在那嚷嚷呢,你快去看一下吧!」鄭允浩正邊想邊走剛經過護士台,護士放下電話就趕緊喊他。

「什麼?不會是要生了吧?」鄭允浩立馬朝病房跑,那個十五床,好像是個關係戶,早查房的時候就不停地瞎叨叨,一看就知道是個麻煩。

 

 

「目前還沒有宮縮,胎兒情況很穩定,放心吧。」金在中朝病床上還在疼痛中的產婦一笑,把聽診器放在脖子上,和普外的張醫生一起走出病房。

「根據現在這個腸梗阻的情況,我看是不是要儘快進行剖宮產,要不錯過了腸梗阻(註二)手術時機,萬一腸壞死,那產婦和胎兒都是很危險的……」金在中看著張醫生不由擔心地皺起眉,「雖然現在三十一周剖宮產是早產,不過你也知道肯定是沒問題。」

張醫生點點頭,一臉無可奈何道,「這些我明白,主要就是家屬不明白啊,一說要早產就跟要命一樣。主任又還沒回來我也沒辦法,只能再多談幾次了。」

金在中沉默半晌,還想說什麼,手機就在口袋裡叮叮噹噹響起來。金在中掏出手機看了眼號碼轉身就走,一邊按下接通鍵一邊回頭說,「我還有事兒先走了,回頭我再幫你跟家屬談談。」

「金醫生,十五床要生了你快回來一趟吧!」護士焦急的聲音從手機那頭傳過來,「還有,鄭醫生被產婦家屬打了!」

「什麼!」

 

金在中只感覺一陣頭疼,一到分娩室門口就見鄭允浩站在那兒,手上還戴著手套上面沾著血,臉上被人打了一拳,估計下手也是夠厲害,紅腫很明顯。金在中看了兩眼,什麼也沒說轉頭進了分娩室。

「金醫生,剛才鄭醫生……」跟進去的護士見金在中一句話沒說,著急著上去要替鄭允浩說話。

「行了什麼都別說,等孩子生完了再處理。」

 

 

=====================================

 

 

《註二》

腸梗阻(intestinal obstruction,ileus)係指腸內容物在腸道中不能順利通過和運行。為常見急腹症,可因多種因素引起。當腸內容物通過受阻時,則可產生腹脹、腹痛、噁心嘔吐及排便障礙等一系列症狀,嚴重者可導致腸壁血供障礙,繼而發生腸壞死,如不積極治療,最後可致毒血症、休克、死亡。及時診斷、積極治療大多能逆轉病情的發展,以致治癒。

單純性腸梗的死亡率約在3%左右。而絞窄性腸梗阻則可達10%~20%。改善預後的關鍵在於早期診斷、及時處理。

腸梗阻的病因很多。預防方面能做到的有患蛔蟲症的兒童應積極驅蟲治療,有疝者宜及時修補,腹部手術時操作輕柔,有報導術後在腹腔內放置羧甲基纖維素(Sodium carboxymethyl cellulose)及口服維生素E可以減少腸粘連的發生。(以上解釋來自醫學百科)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允在 豆花 YJ 耽美
    全站熱搜

    peggy10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