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哥還帶我回了我的大學,依舊講我的糗事。但是在學校主教學樓大堂的櫥窗裡有優秀學生會幹部的介紹,裡面赫然有我的玉照,還配上了無數的讚美之詞。我在這個櫥窗前用各個角度照相,用我哥的話說,那真是比員警勘察現場照的都細緻。畢竟在我哥嘴裡我就是個“混世小魔王”,難得有這麼個能證明我“清白”的地方,我自然是不會放過。最後,我逼著我哥,砸壞了學校的櫥窗,把我的照片和那些歌頌我的介紹全部撕下來拿回了家,貼在臥室的牆上,每天醒來看到它,我都忍不住要傻笑一番。

 

哥還帶我去了我以前常去的咖啡店。那家店不大,店內設計的很溫馨,就像家一樣。老闆年紀不大,應該和我差不多,看到我和我哥進來,先是一愣,之後便又熱絡的招待起來。他問我們為什麼很久沒來光顧了。哥只是笑笑,說這陣子出了遠門,最近才回來。他又追問是不是和以前一樣,哥也只是笑著點點頭。從老闆的反映上來看,我以前應該經常和哥來這裡。沒一會老闆就端來了兩杯咖啡和一塊綠茶味的蛋糕,哥把蛋糕推給我,說這是我最喜歡的口味,還把我的和他的那份奶精都倒進了我的咖啡裡,而在自己的咖啡裡只放了2份糖。我好奇的問哥為什麼不給我放糖時,他一邊幫我攪著咖啡一邊說出那個我一直都不相信的理由——我喜歡牛奶!

 

店裡的客人大多是情侶或兩兩三三的女生,所以屋內所有的牆壁上都貼滿了小紙條,上面有情侶們的海誓山盟,也有女生們的小秘密。在喝咖啡之餘,我翻看牆上的那些小紙條,無意間又看到了那個名字“鄭允浩”!

【鄭允浩,今天又讓你跑了,下次老子一定讓你結帳!】

雖然上面沒有明確表明是誰寫的,但是我怕又是自己的傑作,所以假裝沒看見地翻了過去‥‥

哥一直低著頭攪著咖啡,但是並沒有喝‥‥

 

 

在我能基本自理後,哥開始出門工作了。他說畢竟兩個大男人,總不能整天在這坐吃山空啊!我非常堅定的點點頭,因為我一直覺得他在吃我的老本,他早一天出門掙錢,我就能多留有一些資產。他第一次穿好西裝繫好領帶出現在我面前時,我嘴巴半天都沒有合上——真帥啊~~這麼出門得迷死多少婦女啊~

我還記得我當時很認真的指著他說:「哥!你必須嚴格控制你身邊女人的數量!」

哥很詫異的看著我。

接著我又冒了一句「絕對不可以超過我的!」

說完我就轉身進了臥室,留他一個人呆立在客廳裡。結果沒過30秒,客廳裡爆發出無比爽朗的笑聲‥‥

 

哥雖然去上班了,但也不知道是他的工作不定時,還是他是個好吃懶做的人,他時不時就會衝回家一趟,雖然大多數原因是由我造成的!

我很喜歡看他緊張的樣子,尤其是緊張我的樣子,所以我經常在他上班的時候,給他打電話說什麼我燙到手啦,磕到頭啦,魚刺卡到嗓子啦之類的,最荒唐的一次我以上完大號才發現衛生間沒手紙為由要他回來給我拿手紙。每當我打完這樣無理的電話沒多久,都一定會看到他滿頭大汗地衝進家門。無論理由有多荒唐,多不可信,他都會回來,真不知道是他太好騙,還是原本就很蠢。

而這時的我不是在床上呼呼大睡,就是蜷在客廳的沙發上,抱著爆米花看喜劇電影。

他從沒有因為我的撒謊而訓斥過我,反而是摸著我的頭,笑著說「你沒事就好。」然後給我掖掖被子,或是倒一杯溫熱的果汁給我,讓我更舒服的睡覺或看電影。

 

我曾經在晚上睡覺的時候問過哥,我做什麼樣的事情他會生氣。

他沉默的思索了很久,最後望著天花板輕輕的說「比我早停止心跳吧‥‥」

那一刻我認定了哥不是好騙,而是真的蠢!

但與此同時,我心裡有一股暖暖的東西流過,我偷笑著又往他的懷裡使勁的鑽了鑽‥‥

我知道作為一個年近30的男人做這樣的動作有多幼稚,但是我喜歡,尤其是在哥的面前。我會做各種各樣幼稚的舉動或是撒嬌,因為每當我這樣的時候,他都會溫暖的笑著,順著我的頭髮摸我的頭,滑過耳朵的輪廓,揉我的耳垂,偶爾還會捂著我的耳朵用拇指在我臉頰上細細的撫摸‥‥

我很享受這種感覺,會像貓一樣偎在他的身上‥‥

 

隨著天氣的轉冷,哥不准我再往外跑了,說怕我著涼,感冒。

我真的很想知道哥的腦子裡到底裝了多少種細菌、疾病和意外。他總是擔心這擔心那的!

春天的時候,他說氣溫變化大,容易感冒;夏天的時候,他說太陽太毒,容易曬傷;秋天的時候,他說空氣乾燥,對肺不好;冬天的時候,他說天氣太冷,不宜外出;晴天他怕我中暑,陰天他怕我受涼,下雨他怕我打不住傘,下雪他怕我被雪晃成雪盲,颳風他怕枯樹枝或看板斷了砸到我!

 

夏天的時候連下了幾天大雨,他說什麼都不讓我出門,說這天出門鞋子會濕掉,腳會涼不舒服。我一大男人在乎這個啊?!我賭氣對他說:在家也不安全,房子坐落在半山腰,要是山上下來泥石流,你我都玩完!

沒想到我的一句氣話,他還真當真了,天天打著傘站在雨裡觀察山體狀況,最後還是不放心的,把我送到了賓館裡住了幾天。

 

*************

 

看著窗外的雪,我很想去仔細看看那個白白的東西到底是什麼,摸起來會是什麼感覺。我央求了哥好幾天他才答應帶我出去看雪。

我們出去的那天街上很多人,所有的商場、店鋪的門上都貼著一個頭戴紅帽,臉長白鬍的老頭,而且街上的人們好像也都很崇拜那個老頭一樣,頭戴著紅帽子。

哥告訴我那天是耶誕節,所以人們才會這樣。

我好奇的問,那這樣做有什麼好處。哥支支吾吾半天,最後說會有禮物。我一聽立刻衝到一個買帽子的商販面前,拿了一頂紅帽子扣在了頭上。隨後帥氣的用拇指指了指我哥,對那個商販說,去!管那個長得人模人樣的傢伙要錢!

 

沒想到哥的話真的靈驗了,我收到了耶誕節的禮物,是個手機!哥說是為了以後我自己一個人出門的時候準備的。

聽到之後能自己一個人出門,我開心的不得了!

但是哥如果那個時候你知道,

在我獨自一人出門後,會領回另外一個男人的話‥‥

而且我會隨著那個男人遠走高飛的話‥‥

哥‥‥你還會給我手機嗎?!

 

 

聖誕剛過就是新年,接連的節日讓我興奮不已,畢竟這些對於我來說都是“第一次”。哥把家裡裝扮的喜氣洋洋的,我嘴上說這叫俗,但還是會對掛在聖誕樹上的小物件愛不釋手。

 

新年剛過沒幾天,哥突然提出要給我過生日,說要把我在醫院那三年的生日補回來。每隔幾天哥就會弄回一大桌子的好飯好菜,買個蛋糕,插上蠟燭,還會像模像樣的給我準備禮物。

每次吹熄蠟燭之前,哥都要我許願。我真的沒什麼願望,於是就順嘴瞎說。

「我想要我哥永遠都在我身邊!」這是我27歲的生日願望。

哥摸著我的頭笑著說「好!」

「我想要最新款的那個蘋果筆記型電腦!」這是我28歲的生日願望。

在我補過29歲生日時,它成了我的生日禮物。

「我想要想起以前的事情!」這是我29歲的生日願望。

哥的眼神黯淡了下去,輕輕的仿佛自言自語一般的說,「我也想‥‥」

 

在補過完這3年的生日後,一天哥把我帶到了一家高檔的法式餐廳。被彬彬有禮的服務生引到座位坐下後,我才開始觀察這裡的環境,從裝潢上來看這家的飯菜一定不便宜。從我僅有的幾次在外就餐的經驗中,我總結出:飯店的內部裝潢和它菜單上的價格成正比。而他們家也不負我所望的真的非常貴!

我把菜單翻了個遍也沒找到什麼比較便宜的東西,就連喝的都貴的咋舌。想到這麼一頓下來又不知道要吃掉我多少老本,我說什麼也狠不下心。哥好像看穿了我的心思,略帶悲壯地對我說,「隨便點吧,今天我請。」

聽了他的話,我立刻翻到最前面,點了幾樣最貴的菜,好似不敲我哥一筆大的誓不甘休一樣。哥只是寵溺的笑著搖搖頭,一副無奈卻又在意料之中的表情。

 

在就餐的過程中,哥告訴我這一天才是我生日——真正的生日,30歲的生日。

哥送了我一塊手錶,說「看著點時間,晚了,要記得回家‥‥」

我開心的把手錶戴上、摘下,從左手換到右手。哥把手錶從我手中拿走,整理一下錶帶後,戴到了我的左手上。他自己滿意的看了看,說很適合我。

 

在就餐結束後,我很認真的對我哥說出了我30歲的生日願望。

「哥!我想出去工作。」

這個想法在我腦中已經盤旋很久了,經過近一年的休養,我的身體已經基本上沒有什麼大礙了,我想儘早的回到我原本的位置上。我不可能讓哥養我一輩子,他以後會結婚,有小孩,有自己的家庭,我不能總這樣賴著他,雖然我很喜歡這樣‥‥

 

我曾在家裡翻閱過我以前留下的書籍,我對裡面的內容並不完全陌生。就這一點哥還特意帶我回醫院進行了檢查,他以為我恢復了記憶,但醫生說這只是行為及思維慣性的一種表現,就像我失憶了,但我卻記得如何使用筷子;我能聽、閱讀、書寫,能夠與人交流,這些都是行為及思維慣性的表現。

哥對此有點失望‥‥

在我說出這個願望後,哥的身體僵在那,停了幾秒。然後像是沒聽見我說話一樣,繼續談論晚餐的食物。

我亦沒有再挑起這個話題,在我說出口的時候,我就已經猜到了這個結果。就憑哥對我的那股“保護欲”他也不會答應的。說出來也只不過是為了讓自己死心罷了‥‥

 

回到家後,我依然過著我那豬一般的生活,依舊會打無聊的電話捉弄他,他依舊傻乎乎的上當。

直到農曆新年過後‥‥

哥在下班回來後,遞給我一張名片。我看了看名片上的名字完全沒有任何印象後,充滿疑惑的看著哥。

「明天你就按名片上的地址到這家公司,找那個人」說著哥努努嘴,意思是名片上的人。「他已經看過你的簡歷,我也向他介紹了你的情況,他覺得你不錯,叫你明天去上班。」他一邊說著一邊脫下西裝。

聽完哥的話,我先是一愣之後直接飛撲到哥的身上,照他的臉上就親了一口。接著就大喊著「我有工作啦,我要工作啦~~」的衝回了臥室。

我沒想到哥會讓我出去工作,畢竟他每時每刻都像在守護嬰兒般的守護著我,希望我每時每秒都在他的身邊,在他的視線裡。我知道作這個決定對他來說並不容易,所以那一刻我告訴我自己,一定要好好的表現,不能讓哥失望‥‥

 

但‥‥我們誰都不是先知,我們都無法預料接下來發生的事情‥‥

就好比說,

我,讓哥失望了‥‥

而且我相信這個“失望”完全是在他的意料之外的。


其實,我很想問問哥:

如果你那時就預先知道了接下來會發生的故事,你還會放我去飛嗎?

你,會不會自私的把我留在你身邊‥‥

永遠‥‥

 

arrow
arrow

    peggy10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