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高原反應 3

純子說金在中是個很矛盾的人,經常一邊喊熱啊熱,一邊跑到後山看大太陽去。對待周圍人的態度也是,自己喜歡獨來獨往,跟人涇渭分明,可偏偏那天就不知道搭錯了哪根筋,“扛著”那個跟他見面就打了一架的鄭允浩去了醫院。

「你是不是天生跟他犯沖啊,萬一他真得個非典之類的,我估計你現在也被撲殺活埋了。」純子被關在家裡,不能返校,只好鬱悶得給在中打電話。

金在中坐在床邊,晃蕩著兩條腿,跟純子講電話。一邊講,一邊比劃了一下自己的腿,哎,還是不如鄭允浩那暴露狂的大腿雄壯啊,微微有些沮喪。

「我命硬,沒事,生下來就把父母嚇得遠離了,小時候得個肺炎把養父母嚇得不敢伺候了,現在一個小小的非典型肺炎算個屁,典型肺炎我不也制服了?」

純子拿著電話,能想像金在中在電話那頭,是怎樣一個嘴臉。掛電話之前,純子忍了好久,還是說了,

「金在中,我還真不信你是“扛著”鄭允浩去的‥‥你就吹吧。」

金在中被揭穿了,正要惱羞成怒,忽然看見對面626門打開了,鄭允浩又暴露著兩大腿,明目張膽的往水房走。

在中跟他對視了一眼,做個駭人的表情,潛臺詞是,「你個暴露癖,看什麼看!」

鄭允浩絲毫不被他震懾,筆直著往前走。金在中瞥見鄭允浩那內褲,差點從床上翻下來。奔到門口,指著鄭允浩,

「喂!你、你、你‥‥」金在中看見鄭允浩扭過頭來,活動了下拳頭,骨頭咯吱咯吱作響,有些驍悍,生生把後面那句『你變態啊』給咽了回去。

 

這也怪不得在中,鄭允浩居然穿著那條“CK”大搖大擺,明明之前被氣的要死,這回又穿著招搖過市,金在中冷汗竄了一身,這傢伙不會前陣子那場燒,給燒傻了吧?

「我叫鄭允浩,不叫“喂”,記住了。」鄭允浩優哉優哉的往水房走,看見樓道裡面N多人朝他臀部行注目禮,索性學走台的模特,來個360度瀟灑大轉身,然後沖著金在中大聲說,

「謝謝啊,我挺喜歡你的禮物。」

金在中額頭黑線飛流直下三千尺,心裡說,「鄭允浩,你太小心眼了你,我明明都把真CK還給你了,還想玩我‥‥」

法律系這下子都覺得,他們系草跟動畫系那個金在中,似乎都精神不太正常。也許物以類聚吧?

 

金在中黑線完,反而覺得鄭允浩這小子還真爺們兒,敢穿著那條內褲全樓道show,這種另類的對在中表示感謝的方式,讓在中挺受用。

想著他倆第一次那場莫明其妙的武力爭鬥和之後莫明其妙的敵視,在中覺得他倆可真是都夠幼稚的。

在中越回想越想笑,看見626另外兩個人,覺得他們的笑容很是尷尬與難看。

 

 

 

鄭允浩的病,早好了,現在壯的跟牛一樣。金在中去飯堂吃飯,青菜正吃的歡的時候,看見鄭允浩也進來打飯,兩人對視了一下,互相點了點頭。

在中覺得,這胸襟,這氣魄,有點像兩國總統會晤啊。

鄭允浩那大個頭在買飯的人群中,鶴立雞群,很是突出。第一次看見鄭允浩的時候,雖然怒氣衝衝跟他幹架,但是明顯沒休息好,不是很有精神。後來帶他去醫院的時候,他正生病,有些蒼白虛弱,以致於在中有種錯覺,覺得自己很強壯。

現在鄭允浩身體恢復了,走起路來都跟踩了風火輪一樣,肯定在家吃肉吃多了。

想著,在中看見自己碟子裡面的青菜,有些鬱悶。正低頭吃著,覺得旁邊坐了個人,一抬頭,看見鄭允浩端著滿滿一餐具的好吃的,在中有些來氣,心想,吃吃吃,吃成你高血壓。

鄭允浩泰然自若的坐下,用厚臉皮把在中淩厲的飛刀眼神給擋了回去。拿起筷子,就給在中夾了幾塊大排骨。

在中忽然臉漲的很紅,看見周圍那麼多人,就壓低著聲音,「鄭允浩,你想幹嘛?」

「不錯,這次叫對我名字了。」鄭允浩看起來心情不錯。

在中看著就不爽,「你想幹嘛?你當我是要飯的啊?」

「和你吃飯啊。」鄭允浩沒了往日的囂張,變得忽然很乖巧。

在中知道,他這是裝的,他就是一匹披著羊皮的狼!

「我不吃!大爺我減肥呢!」

鄭允浩「哦」了一聲,上下打量著金在中,「人家說吃哪補哪,你看看你那一身排骨,竹竿一樣。」

在中覺得自己對牛彈琴,很生氣的說,「那你他媽就該吃豬腦!」

鄭允浩皺皺眉頭,「你哪那麼多不文明用語?你吃不吃?不吃我揍你!」

在中一陣無力,他幹嘛要跟這麼個四肢發達,只會使用武力的人廢這麼半天的口水,鄭允浩分明不應該是法律系,而應該是武術系的。

轉念心想,好,我吃,吃飽了,有力氣了,看我來揍你!

不管三七二十一,在中夾起一塊排骨,洩憤一樣撕咬著。

鄭允浩倒是瞇起眼睛看著,說「你壯一點,我揍著才過癮。」

在中一口差點噎住,猛翻白眼。靠,剛剛才覺得他這人不錯,瞬間就露出醜惡的嘴臉了。

鄭允浩坐在旁邊也開始吃飯,還不客氣的夾走在中的青菜,吃得悠然自得。

在中捧著碗,臉漲紅著看著這個豬頭,恨不得把他那根根直立、囂張的鬃毛,一巴掌拍塌了,陰鬱的想著,為什麼他倆的對話,總是揍來揍去的?還是說,他倆真的都不正常?

 

鄭允浩是典型的北方男生,從首都來到這個高原城市上學,多少有點跟心比天高開創新世紀的心氣,但是剛下飛機就水土不服,讓他很不爽。一到學校,就跟金在中打了一架更不爽。還沒恢復心情,就又讓金在中用CK擺了一道。和著剛開學那陣子,他沒還沒學會什麼叫法律的公平正義,就天天忙著跟金在中犯沖了。

好不容易適應的差不多了,弄清楚幾歲殺人不用進監獄的問題了,也有美眉暗送秋波了,卻點兒背的遇見個非典。

大意的了發了燒,身邊沒人噓寒問暖,同寢室,唯一算個人的沈昌珉還被困在家裡,就當一個人憋被窩一邊發燒一邊生悶氣的時候,又讓金在中看見了他的衰樣。

但是男人就應該是男人,鄭允浩決定和金在中和好,不過口口聲聲說答謝不是他的風格,顯得矯情。

他覺得既然金在中敢冒著被感染非典的危險,去盡同學情分,有難同當,那他鄭允浩就願意跟金在中一起吃肉一起喝酒,冰釋前嫌,有福同享。

 

掌握金在中的生活習性其實很簡單。每天被關在學校,無事可作,金在中一般都是臨近中午才頂著鳥窩頭髮,去洗漱。然後站在樓道裡面,看看外面的太陽,烤的舒舒服服的,打個哈欠去吃午飯。

通常去食堂的時候,金在中都是慢慢悠悠的站在人群最後,不慌不忙的打份青菜,吃的津津有味。有時候一邊吃一邊發呆,有時候一個人fufu的偷笑。雖然耳朵是亂七八糟帶著耳釘的,但握著筷子的手,是白皙乾淨的,低頭吃飯時候,垂下的劉海蓋住眼睛,從側面看清秀文氣。

但是鄭允浩知道,等他一抬頭,那囂張的眼神,很讓人有種毀滅的衝動。

鄭允浩端著一盤子好吃的,站在旁邊看,忽然對自己很匪夷所思。金在中曾經叫他暴露狂,但是他自己覺得自己現在的行為,更適合叫“偷窺狂”。

啐了一口,心裡一發狠,想著我鄭允浩怕誰,一個瘦了吧唧的金在中還整治不了了?於是邁開大步,理直氣壯的坐在金在中旁邊。

角鬥一番,鄭允浩大獲全勝,心情不禁大好,想著,『我吃青菜,他吃肉,這回知道我知恩圖報吧?還想跟我倔?!』

 

但是顯然金在中不是這麼想的,心裡翻騰著,『他是不是想逼著我吃了他的排骨,回頭讓我賠錢啊?!鄭允浩,你太陰險了啊!一條破內褲,你至於的嗎?你看人家朴公子的褲子都沒讓我賠啊!“

就在他倆為了這排骨較勁的時候,學生會琢磨出一個全校學生大健身的活動,眾志成城應對非典。

 

 

 

在中他們系參加了兩個活動,一個跳皮筋,一個打籃球。本來金在中哪個也不想參加,雖然說他喜歡打籃球,但是對手是法律系的。

跟那群人高馬大的人擠在一起搶球,讓他總想起水房裡面,法律系男生的臭襪子味。但是年級主任說了,你不參加籃球,那只能跟女同學一起跳皮筋了,你去跳也行,正好缺個男生。

金在中當然不會傻缺的喊著「一二一,一二一,一二三四五六七」去跳皮筋,只好去打籃球,畢竟參加這個,這學期的體育考試1000米就免了,也算值了。

關鍵時刻,在中覺得他們系的男生都應該去跳皮筋去。朴公子穿著幾千塊錢的籃球鞋,還不如金在中穿著小攤上50塊錢買的一雙假名牌蹦的高,其他的男生也都基本老弱病殘不用指望。

更讓人鬱悶的是,動畫系的女生積極的擠到籃球場嘰嘰喳喳興奮的時候,動畫系的男生們還為她們來加油而留著寬淚感動,結果人家一張口,全是「哇,鄭允浩好帥!」「可惜那個特別可愛的沈昌珉沒在啊!」

 

鄭允浩在場地的另一方,包著個頭巾,運球、轉身,動作利索瀟灑,一身白色的籃球服,越發襯托的陽剛帥氣。看見在中摩拳擦掌的瞪著他們系的人,眼睛如同要噴火。鄭允浩一廂情願的以為,金在中吃了他那麼多排骨,也算兄弟了,於是就沖著金在中揚起嘴角,笑得有點邪惡,露出幾顆大白牙跟鑲了鑽一樣,閃花了人眼。

女生啦啦隊裡面,頓時一片譁然,然後爆發出一陣尖叫。

金在中剛剛其實完全沒看鄭允浩,他一直在琢磨怎麼在法律系那5個人高馬大的傻大個中間得分,運用什麼戰略戰術。被那群小女生的尖叫嚇了一跳,定睛一看,就看見鄭允浩的壞笑,明顯的跟他說,「我這次讓你心服口服!」

於是在中的小宇宙頓時熊熊燃燒起來。那不屑的眼神,讓法律系其他的隊員很不爽,心裡恨不得好好教訓一下這個6樓狂傲的小子。

 

剛開始打的時候,雙方還算是差不多,但漸漸的優勢向法律系這邊傾斜。動畫系都指望著在中得分,拿到球就傳在中,成了在中一個人單打獨鬥,讓在中有些體力不支。

在中拿著球,看著眼前防守他的鄭允浩,眉毛得意的跟自己一挑,那德行被其他法律系的隊員看見了,知道他們隊長跟金在中示威呢,都吃吃的低笑。

金在中登時被激起了火,結果正心裡破口大駡的時候,一個不留神,讓鄭允浩斷了球。在中眼看允浩就要投籃,迫不得已採取了技術犯規戰術,用胳膊撞了允浩胳膊,果然手一偏,沒投進。

被在中挑起了勁頭的允浩,看見如此拼命的在中,也更興奮了,跟在中擦肩而過的時候,低聲說,「金在中,你果然有種。」

 

法律系的隊員本來就看金在中不爽,動畫系的分基本都是他拿得,居然緊緊跟在法律系的後面,心情難免浮躁,現在看見金在中又對他們隊長犯規,更是想給他點顏色看看。

允浩的罰球沒罰進,在中拼命的跳起來搶籃板球。法律系一個大中鋒也蹦起來搶籃板,仗著身高優勢,把球夠到了手。在中本以為他搶完,會馬上組織進攻,於是想快速回防。結果腳還沒落地,就被那人的手肘撞到了臉部,眼前有些發黑,鼻子一熱,感覺有液體流出。

絕對的惡意犯規,明明那人的手肘離在中有段距離。在中身體不受控制的往後撞去,咣當一聲,後背狠狠的撞到了球架主體上。

全場一片寂靜,在中想破口大駡,結果一張嘴,發現肺部鑽心的疼,冷汗一顆顆的掉下來。

捂著鼻子,在中覺得有些眼昏。噝噝的喘氣的時候,在中聽見一聲暴怒的聲音。

「誰他媽幹的?」鄭允浩的聲音。

允浩在週邊防守,沒看清楚最裡面的在中是被誰給撞了一下,只是看見在中痛的說不出話來。

鄭允浩是那種平時目中無人的人,平時不惹他,可以相安無事。但是一旦侵犯了他的勢力範圍,絕對不放過任何人。

在中雖然跟他幹過架,但也敢在特殊時期,一個人累的氣喘吁吁的載著他去醫院看病,是個真男人,已經贏得了允浩的尊重,肯把他當兄弟看。

這會兒,允浩他兄弟被人暗算了,他自然覺得這是對他的侮辱,不禁怒火中燒。

盛怒之下,忘了這根本就是他們法律系的人幹的,揪住拿著籃球的隊員,「是不是你幹的!」

旁邊的裁判和觀戰的學生都不敢說話,動畫系的隊員看著允浩的氣勢,也不敢上前,法律系的班長站在旁邊,嚇的趕緊拽住允浩,

「允浩!別看錯了,這是咱們班的同學,快放手!」

班長生怕允浩一個衝動,把自己隊友打了,那他們班可就真成笑話了。

允浩聽見班長的話,也意識到是自己的隊員故意犯規傷了在中,但是絕對的不肯善罷甘休,抓著那個人的衣襟,拽到在中面前,

「道歉!你他媽給他道歉!」

那個隊員心裡不情願,明明想是替允浩出口氣,才故意撞了一下在中,雖然沒想到在中被撞的這麼嚴重,但是鄭允浩也不能這樣對他啊。

可迫於允浩的氣勢,只好彆彆扭扭的跟在中點個頭,說了聲「對不起」。

要擱在往常,在中早一拳回過去了,哪裡還輪到這個人來道歉,可這回兒疼的吸冷氣,周圍一個人也指望不上,不耐煩的揮揮手,讓那人別煩他。

鄭允浩指著那人,「你不用打了!」

法律系的一片嘈雜,班長說,「允浩,這不好吧,咱們沒替補的,就5個隊員啊。」

鄭允浩一把推開班長,「我是隊長兼教練,我說誰下場誰就下場!」

說著,走到在中身邊,把圍在旁邊的幾個動畫系的隊員扒拉開,在中瞪了他一眼,把頭扭到一邊,鄭允浩看看他身上其他地方沒擦傷,就直接拉過金在中胳膊,把他往背上一放,站起來囂張的無視眾人眼光,帶著往醫務室走去。

金在中當然不想讓鄭允浩背著他走,想大吼「你把老子放下來!」,結果鄭允浩一抻他,讓他肺部更疼了,手疼的都有些發抖了,哆哆嗦嗦的想掐死允浩,就是使不上勁。

操場上,剩下面面相覷的兩個系的人,都不知道法律系的鄭允浩和動畫系的金在中,什麼時候這麼要好了。

 

醫務室的大夫,用僅有的設備給金在中拍了個片子,一片看片子一邊教育鄭允浩,「你這個學生,你輕點動他,沒事也讓你碰出事兒來!」

在中覺得丟臉,一直也沒理允浩,心裡想,鄭允浩你這算什麼啊,我是你什麼人啊?吃你塊排骨,還就得由你來罩著了啊?

檢查完,大夫沖著允浩說「沒事兒,他就是岔氣了,你剛剛一背他,肺裡又進點空氣。所以說你輕點,沒見你這樣照顧同學的。休息會兒就好了。」

鄭允浩一聽,心裡很過意不去,主動去拉在中起來。在中甩開他的手,說「算我倒楣!」

他倆一前一後往外走,在中腿剛才也抽了筋,還是有點疼,扶著邊走。允浩摸摸鼻子,在後面說,「金在中,對不起。不過我把你當朋友!」

在中扭過頭,看見允浩的眼神,倔強中有些孤獨,覺得那個感覺真熟悉。

怎麼會不熟悉呢,鏡子裡面,自己的眼神不就是那樣子嗎?

 

在中仿佛被打敗了一樣,深呼吸一口氣,岔氣還是沒完全好,有些疼。朋友就朋友,我還怕你!金在中想著,走過去給了允浩一記右勾拳,洩憤完畢。

在中伸出手掌,鄭允浩也忍不住笑了一聲,伸出手掌,“啪”的一聲,跟在中擊掌為盟。在中鼻孔還塞著兩坨棉花,不甚瀟灑,但是還是很豪放的笑了。

一邊笑,一邊罵,你個鄭允浩,弄的我更岔氣了。

操場那邊不知道這邊兩人已經稱兄道弟了,允浩和在中留下的恐怖氣息還沒散去,兩個隊還誠惶誠恐的進行著3 v 4的奇怪的籃球賽‥‥

 

 

arrow
arrow

    peggy10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