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望霞隨歌》番外之二(原四)

 

 

 

《這兒,不是我的地盤》

 

 

寧靜的村莊

 

鄭允浩依稀記得那時他跟著師傅上山,過了不久,師傅便指著遠處一抹白霧,低聲開口道,「允浩,你與我也算師徒一場,此番行動將伴隨著這時代鄭允浩的消逝,你與在中若有緣分,自當得以相見,若決定了,便離開吧。」

「多謝師傅。」鄭允浩誠摯的朝白髮老翁行了個大禮,跟著才緩緩起身,朝著白霧方向走。愈走愈覺得腦袋發脹,跟著眼前一花,就失去了意識。

 

當鄭允浩悠悠轉醒,只對上眼前幾名婦人探究的目光,於是鄭允浩慌亂起身,跟著有禮作揖,「幾位大娘,敢問這裡是?」他邊那麼開口,邊瞄向四周,這地方好山好水、原野遼闊,景色與他的時代相差不多,要不是眼前幾名婦人穿著與其大相徑庭,他真以為自己失敗了。

豈料幾名婦人望著他這副樣,捂著嘴邊是大笑,邊一言一語的叨念起來。

其中一名穿著花褲的婦人開口道,「還好沒死呢,還以為什麼人死在這,嚇死人了。」語畢,還猛力的朝鄭允浩手臂上拍了一記,這讓全然沒準備的鄭允浩稍微踉蹌了下。

「唉唷,不過你是在拍戲嗎?」其中一名頭髮上還卷著兩個發卷的婦人這麼詢問。

「拍戲?」鄭允浩楞楞的盯著他。

那群婦人才不管他眼底帶著多深的疑惑,又自顧自的開口說道,「肯定是啊,瞧瞧這小子長得多漂亮啊!」才說完,就輕輕捏了鄭允浩的臉頰一下,「唉唷,多漂亮!」

鄭允浩尷尬的陪笑,想說是不是該揮去那隻如雞爪般的手。

「明星果然就是漂亮,瞧瞧我們這地方也找不出這麼好看的孩子,唉唷……。」然後,這婦人也跟著拍了拍鄭允浩的臀部,「連屁股都特別不同,瞧瞧、瞧瞧。」

接著,一群人笑得花枝亂顫。

「唉唷,這小子似乎比我孫女房裡貼的什麼東方不敗的好看!」

「什麼東方不敗,是東方神起啦!」

「唉唷,我管他從哪裡起來啦!」

 

鄭允浩現下覺得頭腦發昏,以為自己到了什麼盤絲洞之類的地方,他只能暗自陪笑,跟著思索等會兒該往哪跑才是,根本也聽不上這幾個婦人在胡亂謅些什麼。

這幾個女人比起金在中,真是可怕太多了。是說這年代的人說話總喜歡顛三倒四、不著邊際嗎?

 

「是說,小子,怎麼會突然倒在這裡?」過了約莫半小時後,其中一名婦人才像是發現重點在哪,朝鄭允浩這麼開口。

鄭允浩尚在一堆亂七八糟的話裡沒醒過來,直到眼前的婦人伸手掐了他臀部一下,他才跟著詫異的回過神來,有些為難的撫著臀部,「那……敢問這是哪裡?」他還記得,這句話早在剛開頭就問過了,可是沒人打算理他。

「唉唷,哈哈哈哈!」婦人一巴掌就往他背上拍,震得他七暈八素,「開什麼玩笑,你人都來這了還問這是哪,這是光州啊!」

 

 

 

======================================================

我想,我到了一個奇妙的地方,這裡叫做光州。光州這不像在中形容的地方,在中說他住的地方,充滿了高樓與叫做汽車的東西,可是這兒,除了田地、就是山林;我懷疑是不是在中好面子,就打算欺騙我這什麼都不知情的古人?

在我看來,光州與鄭宅附近的鄉村看來差不了多少。

這裡的人都有不聽人家說話的習慣,我花了一個時辰的時間,終於問到了兩件事情,「這裡沒有警校」以及「這裡沒有金在中。」

 

村長夫婦暫時收留了我,村長的妻子低聲的問我,「是不是因為當演藝人員太辛苦,所以想到鄉下走走、暫時銷聲匿跡?」沒等我回答,她便與我點了點頭說她明白。

可是,我其實聽不懂她在說什麼。

 

在光州的日子,我做的最多的事情,便是傻笑,除此之外,什麼都沒法做,因為這裡不是我熟悉的地方,不管是人、事、物,全部都令我感到陌生。

我突然覺得非常佩服穿越到我身旁的金在中。

======================================================

 

 

 

 

所謂光州之花,鄭允浩

 

在打聽關於金在中消息的同時,鄭允浩也覺得不能總白吃白喝,是以自告奮勇跟著村長下田種菜,反正他也不是沒做過粗重活,這些苦他還吃得起,只是他心裡也悄悄的擔心過,以這個地方村民說話的方式,他大概要花上許多時間才能理清頭緒、問到他想問的消息。

於是,他便每日與村長乘著耕田車往菜田去。

他沒覺得有什麼不對,可光州這處偏僻的小村落,突然興起一股鄭允浩旋風,這根本是他始料未及的發展。

 

事實上是這樣的,當一個有著格外突出的長髮男子,穿著一襲俐落古裝,在田裡彎腰剮菜,怎麼樣都顯得特別,一開始,路過的大媽以為是村長家田裡新置的稻草人,接著,發現這稻草人會動,然後,稻草人對她笑了。

隔日,觀望的人多了,鄭允浩猛然抬頭,便發現一陣尖叫聲。

「天啊、天啊!」一個拿著手機不斷尖叫,但是還不忘死命拍照的少女,正拍著站在身旁的同學,「怎麼這麼帥、怎麼這麼帥!」

「我的天啊!他好高啊!肯定有一百八十幾公分吧?」抱著嬰兒的新手媽媽這麼讚揚,跟著眼底流露著愛心。

「這裡怎麼會突然出現這樣的人,這是隱藏攝影機吧?快、快,找鏡頭,找鏡頭。」學生開始激動的在田邊四處搜尋。

大媽也不忘苦思,「他是不是演過什麼電視啊?」

「難怪喔,我就記得我在電視上看過。」一旁的大叔暢快擊掌。

鄭允浩疑惑的偏了頭,接著擦了下汗,跟著又引起一陣尖叫。

 

再過二日,村長突然不跟著耕田了,他在菜田外頭架了個攤子,開始賣照片、收門票錢。

「明兒個應該去跟忠裁借幾件背心,讓允浩穿了才是,包成這樣,沒什麼看頭,明日換了還可以加價,真是不錯。」於是,村長笑得喜孜孜。

 

 

 

======================================================

這時代的少女,都得了一種不尖叫就不會說話的病。

而且,少女們都沒錢買衣服嗎?上衣的布料不夠也罷,連下身的布料都只夠蓋在臀上,我對這年代的少女感到萬分同情。

最近晚餐突然變得豐盛,村長大叔叫我自下午就待在家裡看電視就好,接著,隔壁李大娘會帶著燒雞來找我聊天;然後,四姊姊會帶上兩箱水果,巷口的大嬸準備了五花肉來,還帶上了生菜。

這村落的人真是好客。

只是,別總是往我胸口跟後臀打招呼會更好,這兒的人打招呼的方式,真的有點怪。

 

電視是一種很奇妙的東西,裡頭出現一堆說著話的人,但是我發問的時候,他們並不打算回答我,只是逕自的做著自己的事情,我已經很習慣了,因為這村落的人都這樣。

還好在中不是光州人。

======================================================

 

 

 

 

 

身體髮膚、受之父母,但長在身上,為什麼不可以損傷?

 

鄭允浩在光州待了五日,跟著還是決定拜別村長夫婦,畢竟對他來說,金在中至今生死未卜,他根本無法安穩的入睡,是以,他認真的開口詢問,「我有一友人說念了警校,可據說光州並無警校,我是該往哪找去?」

「我想,應該是首爾吧?」村長望著打算離開的鄭允浩,是覺得可惜了點,這些日子難得不用下田工作,還能有一堆吃的、用的,連外快都賺了不少,見他要離開,還真是有點不捨。

「首爾?」鄭允浩低喃了幾句,跟著開口問道,「到那地方該怎麼去呢?」

「等等,我給你些錢讓你搭車,你近日也幫了我們不少忙,這些錢就帶在身上吧!」村長掏出錢包數了幾張鈔票出來,跟著笑吟吟遞給鄭允浩,可突然望向鄭允浩一臉不合時宜的服裝跟打扮,跟著皺起眉頭。妻子一直對他說,允浩應該是來自城市的明星偶像,可在他看來,允浩如果不是精神病院出來的,就是有著懷舊僻的孩子。

 

鄭允浩以為村長在金錢上有困難,尷尬的搖手對村長說,「就算沒錢我也會想方法去的,或者,這裡有良駒可買?」不管天大地大,也沒有一匹好馬到不了的地方。

「這裡良駒沒有,鄰居倒是很多。」村長微笑開口,「首爾可不比這地方,你這打扮走在路上肯定會被員警給抓走,跟我來吧!」語畢,逕自舉步向門外走去。

鄭允浩雖然滿腦疑惑,可只好跟在後頭大步走著。

 

 

 

======================================================

在我開口道別的那日,村長帶著我到了所謂的理髮院,手上拿著剃刀的理髮師傅,正往一名老人頭上修剪,可老人前額沒什麼頭髮了,卻還是要理髮師傅替他仔細分邊。

我坐上了理髮店的椅子,才明白為什麼隔壁李大娘的頭髮為什麼會又短又卷,四姊姊女兒的頭髮,為什麼會變成奇怪的顏色;這也明白了,為什麼在中會將他的頭髮俐落的剪掉。

我終於找到一點證據,證明在中是這時代的人。

留了二十多年的長髮,頂多只是稍事修剪,豈料來到這地方,就一併將我的頭髮給全剪了,全然沒給我反應及呼叫的機會,頭髮就這麼一把把的落在地上,我著實不太習慣鏡中的那個我。

======================================================

 

 

 

 

 

首爾,什麼鬼地方?

 

鄭允浩望著眼前的村長夫婦,兩人像是要送走兒子般痛哭流涕,跟著村長還將一套套的西裝往他包裡塞去,「首爾可是大都市,得好好照顧自己。這幾套衣服是我年輕時穿的,穿在你身上保證俊俏英挺。」

事實上,鄭允浩身上穿著的正是村長送給他的衣服,上身若不提那過短的袖子、不夠長的肩線、蓋不上腰部的下擺,事實上,這衣服還算合身;而下身的話……。

「老伴,你沒瞧瞧人家允浩腿比你長了十幾、二十公分的,這褲子穿了成什麼樣?」語畢,指著鄭允浩的下身,原先可蓋到村長皮鞋邊上的長度,硬生生成了七分長短的褲子,於是,鄭允浩腳上的皮鞋與黑襪,也一併跟著露了出來。

「是他腿太長啊,人能走路就好,腿長這麼長做啥?」村長頓時顏面盡失,尷尬的抹了抹臉。

「是我腿太長,真的很抱歉。」鄭允浩為難的陪笑,他只穿上這衣服便覺得怪異,可看著四周的人幾乎也都這麼穿,因此他也不以為意,唯一的問題在於……『如果頭上那些濕濕粘粘的東西能夠不抹便成。』

 

鄭允浩對村長夫婦口中的首爾完全無法理解,只像是很了不得的地方,他想,那或者就如同京城一樣的感覺;他唯一不理解的便是為什麼這裡的正裝會這麼奇怪,土色的也好、土灰的也好,通通看起來很奇怪,通通配上一條紅彤彤的、被稱做領帶的東西。

「還有這、還有這,慎重點!」村長得意的拿著自己的黑框眼睛往鄭允浩鼻樑一戴,「瞧瞧,這多好,完全有我年輕時的風範。」

鄭允浩覺得眼前一昏,「等等,我看東西看不清楚。」拿下眼鏡,才發現恢復一片清明。

村長太太邊笑邊罵著丈夫,「你拿你這老花眼鏡給人家允浩戴,是想害他瞎了嗎?」

「是啊、是啊。」村長喜孜孜的把鏡片給拆下,拿給了鄭允浩,「戴上、戴上,在我那年代,光是戴了眼鏡就多了學養,瞧瞧,多好?」

於是,鄭允浩就這麼打扮,搭上往首爾的火車。

 

 

首爾的人,腳步都快如閃電,這是鄭允浩的第一印象。

到了首爾之後,鄭允浩才明白金在中完全沒欺騙他的意思,他是真真切切看見了那無需馬匹拖柆即可運行的汽車,看著一棟棟衝向天際的高樓,只是,鄭允浩心裡想想,他到了首爾,那麼,在中人呢?

 

於是,鄭允浩便一邊拖著行李,一邊攔住路過的人,「請問首爾這的警校在哪?」

「警校?」眼前的傢伙帶著詭異的笑容,跟著拉了拉帽沿,「你說你要去警校?」語畢,還上下打量了他幾眼。

「是的。」鄭允浩真摯的開口,「這是救命危及的事情,還請你務必告訴我。」

「喔?」那傢伙笑了笑,「是說你是從哪個鄉下地方來的,怎麼打扮成這樣啊,大叔?」

鄭允浩不習慣他將話粘在一起的說話方式,納悶的挑眉望著他,「你說,我打哪來?我是從……。」想了想,覺得自報家世有些奇怪了,只好默默開口說著,「光州來的。」

「聽說光州人都蠻兇狠的耶……。」那人做出思索狀,認真的盯著鄭允浩,又瞄到他臉頰上的淺淺疤痕,「好吧!我告訴你,你順著那條路走,然後拐兩個彎,跟著過橋、上山,然後會看見一個高高的建築物,再轉向內側,接著往左轉,再走個二十分鐘就到了,明白嗎?」

「知道了,謝謝你。」鄭允浩滿懷感激的望向他,跟著推了推鼻樑上的眼鏡,又拖著行李往那人告知的方向走。

帶著鴨舌帽的男人看著他離開,跟著愉悅的吹著口哨往街邊走去。

 

「你去哪了,崔勝賢?」突然,身邊多了個人,猛力扯住他的衣領,「一遇到付錢的時候就跑了,可惡。」

「在中哥,饒命!」崔勝賢雙手合十的盯著他,「你也知道我這個月經濟困難,紓困一下嘛!」

「這話你每個月都在說。」金在中瞪著他,氣得齜牙咧嘴,可想了片刻之後,突然又笑開了,「不過我今天也沒帶錢包耶,我們快跑,賢重還在餐廳裡等,他會殺人的!」

「在中哥你!」崔勝賢跟他擊掌大笑,跟著雀躍的並行跑走。

「你剛跟誰說話啊?」金在中邊跑邊像是想到什麼似的這麼開口問,「那傢伙穿得衣服還真怪耶,哪年代還有人穿土黃色的西裝跟七分褲、紅領結啊?」金在中一臉受不了的模樣。

崔勝賢大笑,「天啊,我真希望不會再遇到他。」

「為什麼?」金在中愣愣回望他。

「再遇到我就死定了。」真的死定了。

 

 

 

======================================================

這是什麼鬼地方?

我順著那人說的話,一路拐過山頭,跟著眼前出現的是……廢棄的空屋,以及一座座墳墓。

終於又走過一座橋,才循上居民,他們告訴我,警校在全然相反的方向,他們問我打哪來的?我告知他們我由首爾市區走來的,他們苦惱的告訴我,警校離市區不過十分鐘路程,我為什麼上了這山頭來。

是啊,為什麼?

這是什麼鬼地方?人心險惡。

======================================================

 

 

 

 

明明是來找人

 

鄭允浩又花了大半時間,才終於抵達警校門口,還沒開口說話,門口的警衛便帶著他走到後操場去了。

「也是來應徵射擊教官的吧?」那警衛笑得自然,「這年頭也就你們這些老古板軍官,會穿成這副模樣了,找工作真的不容易對吧,辛苦了!你就在這等著吧!」

鄭允浩楞楞的放下行李,跟著開始填起表格。

「鄭允浩?」那面試的負責人翻了翻手上的資料表,「沒這個人啊?」他苦惱的低聲開口。

隔壁的長官突然撞了撞他的肩膀,拉著他彎身低語,「你忘了,上頭說他有個親戚會來應徵,到時候要我們關照關照?」語畢,往鄭允浩的方向指,「應該就他吧!」

「鄭允浩,你以前在部隊的射擊成績如何呢?」那負責人起身,換上和藹的笑容,笑吟吟的盯著鄭允浩看。

「射擊成績啊?」長官比了比手勢,「像是實彈射擊,還有弓箭實靶射擊?」

「我想應該不錯。」鄭允浩起身回答,「三哩之外,能瞄準野兔,並且一箭中的。」他答的很是真誠。

「長官、長官,他是不是在開玩笑?」負責人又扯了扯身旁的長官。

長官尷尬的回應,「看來又不像,怎麼辦?」

「那我們直接進第二輪,怎麼樣?」負責人被鄭允浩搞得一個頭兩個大,無奈的提議。

「也對。」那長官點點頭,跟著起身望向鄭允浩,「那鄭允浩對嗎?跟我到射擊場吧!」

「是。」鄭允浩起身,逕自跟在後頭。

是說,他到底要來這做什麼的?

 

 

「瞧見那靶了嗎?我們實彈射擊十發,再看成績如何決定,我想,你應該沒問題吧?」語畢,將手上的槍交給鄭允浩。

鄭允浩楞楞的回望他,跟著拿著手上的槍,一臉無所適從的模樣,接著,握著槍朝向,半閉著眼瞄著槍管內頭。這……嚇壞了一旁的主試長官,連忙搶過鄭允浩手上的槍。

「這個,你……知道這槍的保險已經開了吧?」這長官差點嚇掉一條冷汗,難怪上頭要他特別關照了,這鄭允浩該不會是個傻子吧?

「保險?」鄭允浩跟著複頌,接著搖了搖頭。

「嘖!」那長官將保險栓往後扣,跟著往靶上“砰、砰、砰”便連發三槍,槍槍中在靶中央,「就這樣,子彈就會射穿靶,知道嗎?十發。」

「嗯。」鄭允浩點點頭,跟著瞄著那靶,第一槍,便被這震撼力給驚嚇住,後退了兩步,楞楞望著冒著薄煙的槍管,「這東西……簡直驚人。」他從未看過破壞力這麼強的武器,儘管他的子彈根本沒瞄向靶上,但看著那子彈鑲在石牆上,鄭允浩簡直無法開口說話。

「鄭允浩,請看著靶射擊。」主試長管黑著臉提醒。

最終,鄭允浩十發中只中一發,那發還是勉強卡到靶的邊上。

「我知道上頭要我關照,可這樣怎麼成呢?」負責人苦惱、主試長官也苦惱,跟著毫不帶興趣的揮揮手,要鄭允浩拿起弓,「一樣,十箭,記得!射到靶上,知道嗎?」

鄭允浩點了點頭,拿起架上的弓,眉頭微微蹙了起來,『怎麼這麼輕?這根本是開玩笑吧!』可望向一旁盯著他瞧的主試長官,只好咬了咬牙,輕輕的架起箭。

在負責人與主試長官無事閒聊的同時,鄭允浩“咻、咻、咻”的便將十箭給射完,箭箭射在靶心。

主試長管轉頭,訝異萬分的盯著鄭允浩看,「這……。」

「可惜最後一箭有點歪了,這靶有點輕,我用不慣。」鄭允浩微笑的放下手上的弓。

 

 

 

======================================================

來不及詢問關於在中的消息,我就被帶著去領了叫做制服的東西,然後住到了所謂的警官宿舍。宿舍中的老人要我稱呼他福伯即可,福伯說,來這間宿舍住的都是有後臺的人,所以說我絕對不簡單。

我不知道什麼後臺,什麼簡不簡單的。

「知道金在中嗎?」我只知道,我該探查到在中消息罷了。

「金在中?」福伯帶著一臉笑容,「怎麼可能不知道,跟崔勝賢、金賢重三個,調皮搗蛋、亂七八糟,讓校外的女生爭風吃醋,吵得亂七八糟,怎麼會不知道。」他一路嚷嚷著,接著,就帶著蹣跚的步伐離開了,喚也喚不回。

他知道,可是我不知道啊!

======================================================

 

 

 

 

再次

 

「今日開始上課,你負責的是2A期訓練生的射擊課,至於實彈射擊……待你下課之後,到後操場練習幾次,再替學生們上吧!」長官尷尬的那麼對鄭允浩開口。

鄭允浩點點頭表示了解,跟著又疑惑的望著眼前的長官,「那我今天要做什麼?」

那長官看來是想死的表情都有了,他拿起點名板,跟著開口說道,「你到了訓練場先點名,照著上頭的名字點人、打勾,跟著開始講解課程、然後實地練習,Understand?」

「啊什麼燈?」鄭允浩跟著一字字點頭,直到最後一個字,他完全不懂得望著眼前的人。

「罷了、罷了,你先去上課吧!」那長官揮揮手,跟著苦惱的坐了下來,盯著鄭允浩的背影看。

 

鄭允浩到了訓練場,只見一個個席地而坐的男學生,由於他真的什麼也搞不清楚,便頭也不抬的開始點名。

「靠!死定了。」崔勝賢的口香糖咬到一半,跟著差點噎在喉嚨裡。

「怎麼了?」金在中疑惑的瞄向他,跟著又看著那穿著一絲不苟制服的男人,那個頭髮……是怎麼回事啊?螞蟻爬上去都會被粘住吧?

崔勝賢順了順氣,「還記得那天我們去市區吃飯嗎?」才說到這,心裡直喊不妙的往金賢重的方向看去,金賢重果然帶著一臉挑釁的表情盯著他與金在中看。

「嗯哼,到市區吃飯,你是繼續說下去啊!」金賢重露出危險的笑容。

「你白癡啊!」金在中用氣音罵著崔勝賢,跟著轉頭討好的望向金賢重,「我知道你大人有大量,會饒過經濟上有困難的同學的,對吧!」語畢,還朝金賢重眨了眨眼。

「你再說話,我就讓你這顆原先只有我一點五倍大的頭,真真切切的變成我的兩倍大,知道了嗎?」金賢重帶著一臉笑,說出可怕的威脅。

「我錯了,閉嘴、閉嘴。」金在中捏住自己的雙唇,跟著白了崔勝賢一眼,用力的用肩膀撞著他。

「我、我只是……。」崔勝賢委屈的開口,可話還沒說完,就被鄭允浩給叫上名字了。

「崔勝賢?」鄭允浩抬頭望向崔勝賢,疑惑這學生為什麼將整張臉都用手蒙住的喊聲,「你不舒服嗎?」他有點擔憂,推了推鼻樑上根本毫無用處的眼鏡。

「不是,您繼續、繼續。」崔勝賢看他終於將注意力轉回點名板上,猛力的吐了口長氣,真的好險。

 

鄭允浩突然沒再念出名字,只是呆呆的站在原地,跟著猛然抬頭,在一群學生中尋找……尋找點名板上那名字的主人,然後,他看見他了;金在中正帶著一臉燦爛的笑容,與方才喊過的崔勝賢打鬧。

真的,真的……是在中,他真的……回來了,對嗎?

「在中?」於是,他的點名變成詢問。

金在中疑惑的抬起頭,對上那帶著粗黑框眼鏡、梳著油頭的男人,「到!」他邊舉手邊喊著。

鄭允浩眉頭微蹙,「你是金在中,對吧?」為什麼金在中看著他的表情,會這麼陌生、冷淡?

「是的,我是金在中。」金在中起身,認真的回答。

「知道我是誰嗎?」鄭允浩比了比自己的臉。

「報告,我知道您是教官,名字,您還沒說,我不知道。」語畢,尷尬的坐下,朝金賢重做了個疑惑的表情,以氣音開口道,「他怎麼了,光找我麻煩?我頭髮是新染的沒錯,可是又沒說不能染。」

金賢重回望他一眼,「誰知道啊,他愛你吧!」金賢重跟他眨眨眼睛,以口型回答。

鄭允浩靜靜的望著這樣的金在中,真真實實在他眼前,屬於這個年代的金在中,卻覺得距離便遠了、感覺陌生了。在中……為什麼不記得他?

 

 

鄭允浩花了一個多月的時間,在試探金在中對他的感覺,可他難堪的發現,金在中永遠只叫他教官,永遠不記得他名字,就算主動對他提及自己的名字,金在中也能在下一秒便忘記。

這個金在中的記憶裡頭,根本沒有鄭允浩這個人,這一切是出了什麼錯?

鄭允浩懊惱的躺在床上,師傅說過,或者到了那地方,事實不如他所預料的這般,可……一定要給些耐心;鄭允浩靜靜的閉上眼,思索著金在中與自己曾經發生的一切,『罷了,至少,能看到你還活著就好了。』

 

 

又花了一個月時間,鄭允浩明白,自己或者穿越回金在中還未遇上自己的時間點上了;他依稀記得金在中告訴過他,是因為實戰演練失足墜樓,才到了他的年代。

可金在中的2A期訓練班,自新生開始至今,便已過五、六次以上的實戰演練,金在中不僅一次都沒出事過,金在中所屬的小組,還每次都以最高分通過。

這個金在中,真的是他要找的金在中吧?

鄭允浩時常會冒出這樣的想法。

看著這樣的金在中,他什麼都無法做,明明激動的想抱著他,告訴他自己有多麼思念他,可在金在中眼底看來,自己應該是個奇怪的人。

因為金在中很討厭他。

 

鄭允浩擔心金在中又遇上從前種種的事情,包括為救常叔被盜賊襲擊,還有……沒射中朴有天,卻死在金俊秀的箭下;所以,他只能以自己的方式去保護在中,希望在中至少……能躲過危機。

他不了解這麼做究竟成不成事?

可是他根本對未來一無所知;對將要發生在金在中身上的事情,全然無力抵抗。他根本什麼都做不到,他甚至不明白自己為什麼要來到這裡?

只能看著金在中在他面前消失,然後不明白他究竟能不能回來嗎?他完全無法理解金在中是以什麼樣的方式不見、什麼樣的方式存活在這個年代將近一年,鄭允浩只覺得滿心慌亂。

 

 

每次實戰演練,鄭允浩都會格外小心,今日更是如此,因為他打從一早便眼皮跳個不停。他還是不太習慣這裡的生活,可是他已經努力在適應,至少,為了金在中。

看著金在中依舊意氣風發,帶著得意的笑容打進敵窟,跟著衝上頂樓,拿下了旌(ㄐㄧㄥ)旗;鄭允浩這才鬆了口氣,他明白,至少金在中又躲過了一次,才轉頭與下一個隊伍交談,便聽見身旁幾名學生的驚呼。

一轉頭,鄭允浩才瞪大眼呆立在原地,瞬間他根本邁不開步伐,他望著金在中帶著震驚失措的表情往下墜,直至墜向地面,鄭允浩才像是醒了過來,跟著猛力衝上前抱住金在中。

他已經看著在中這麼死了一次,這樣,不是太殘忍了嗎?鄭允浩抱著全身是血的金在中,低聲的大吼,感覺金在中後腦的血液不斷的湧出,身體開始發冷,「在中、在中,你不能死,你給我活下去!活下去!」他邊掉淚邊低喃,直至救護人員從他懷中抬走了金在中。

鄭允浩只能盯著自己染滿燙熱血液的雙手,看著它慢慢凝固、變冷。

 

 

 

======================================================

他們說,在中後腦受到嚴重的撞擊。

他們說,在中可能一輩子都不會清醒。

我明明為了在中來到這裡,卻什麼都不能做,只能每天喚著他、喊著他,希望他能回應自己;我曾經以為在中清醒過,我想,是因為眼花而以為在中眨了眼睛。

我發現我到這裡,只能看著在中又一次在我面前消失,又一次生死未卜;這種感覺真的不好過,每天擔心著他身體衰弱、每天擔心他再也醒不過來,每天都是一種挑戰跟……折磨。

在中,你什麼時候願意醒來看看我?

======================================================

 

 

 

=================================

 

今天PO的這篇番外本是"番外四"

因為番外二、三不是關於允在的

我想把允在的番外擺一起(還有番外五)

然後把番外二、三放到後面

這樣不想看的人就可以直接跳過了

先說一下~番外二是關於米秀的,番外三是智律跟昌珉的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允在 豆花 YJ 耽美
    全站熱搜

    peggy10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