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六章 黃府

 

「好痛啊!腿斷了!腰折了!這含辛茹苦十八年的飯全都白吃了啊!!!」

我嚎啕大叫著,心想,若是就這麼摔死了,也就實在不值了!我好歹也是一皇帝,不能戰死起碼死的也要正常點吧!事到如今,這算什麼??這要是讓史官記下來,男紹國第三十八代帝王不幸駕崩,駕崩原因:爬牆!世人不笑死我才怪呢!

「那個……這位朋友……方便的話……能不能起來再哭??」

一個聲音從我的屁股底下傳了上來,我一下子回過了神,連忙跳了起來,只見一男子猶如八爪魚般橫躺在地上。這才反應過來,原來我沒死,也是啊……難怪身上一點也不疼……

「我說你也還真是怪!閒得沒事躺在地上幹什麼??」我不解的斜了他一眼。

「閒得沒事??」他費力的從地上爬了起來。看樣子是要和我大吵一架,吵就吵!誰怕誰!!

「你!!」他單指指我,一副暴風雨驟起的樣子。但就在看到我的同時,原先的話竟被生吞了回去,他不可置信的看著我,嘴巴更是大到可以放下幾個雞蛋。

「我怎麼了?」我才不管他這一連串的反應,手叉小腰,毫不畏懼的直視力著他。

「你……好美……」那張啟的雙唇輕輕的合翕,幽幽的吐出了這麼幾個字。眼睛卻未眨一下……

我當即呆了一下,沒弄明白他說此話的含義,把手放在他眼前搖了搖。

「喂……你傻了??」

不料他突然緊握住我的手,還是像先前那樣一直愣愣的看著我,「簡直是世間尤物!天男下凡!有生之年能遇到此等人物,簡直是不枉此生!!」

他一臉癡癡的表情,口水都要流出來了。我嫌惡的甩開了他的手,惡狠狠的瞪了他一眼。

「有病啊你!看不出來老子是男的!光天化日之下竟敢調戲良家美男?好大的膽子!」

抽回手的同時還不忘再往他鞋上來他一腳。

「噢!~連生氣的樣子都是那麼迷人!實在是太誘惑了!!」

「…………」

我看出來了……這個人確實有病……

「…………」

沉默片刻,我終於打破了寂靜。抬起手指向天空大聲喊道:

「啊——!!天上有隻豬在飛!!」

他條件反射的轉過身去,我便在此時憑用平生所學絕技:草上飛!迅速的離開他。

傻子!這都能上當?他還真不是一般的可以!誰有那麼多閒工夫陪他瞎聊??我還要去找我的允浩呢!

 

待我再次進入黃府之中,已經是一個時辰之後的事了。

期間,我是想盡了辦法,只為了進這該死的破房子!

起初是飛天。結果我發現早上起來吃的有點多,所以飛不太起來。

後來是遁地。結果我挖了近半個時辰才發現連著牆面的竟然是大理石!到底是誰那麼缺德!後來被掃地的老大媽看見了,非說我破壞環境!要我把坑填回去,否則就要罰我的款。我哪裡還有錢讓他罰?只有老老實實的把土埋了回去。又花了我半個小時。最後,迫於無奈,我一咬牙!一跺腳!閉上眼,滋溜一聲從身旁的狗洞裡鑽了進去。

55555……這對當今聖上的我無疑是一個奇恥大辱啊!!

 

幾番周折,終於讓我打聽到了允浩他們的所在之處。允浩那小子果然沒有給我丟臉!順利的晉級了前十,更為甚者,他是所有參賽選手中面試最短的一個!!幾乎是前一腳進門,後一腳就合格了!不應該啊!按長相的話!我絕對不比他差啊!為什麼待遇這麼不同??

「那個就是今年的第一啊??哇!!長的好帥啊!!」

身旁的女傭們不停的唧唧喳喳的議論著屋子裡面的人。這本身不算很寬敞的草叢後面著實藏了不少人,我一見自然也擠了進去。看著屋子裡的情形。順便也聽聽這些人對允浩他們的評價。

「你看你看!小姐兩隻眼都直了!那人真厲害!連小姐都能迷住!小姐向來心高氣傲,一般人是不入眼的。」另一個丫鬟驚嘆道。

我伸長了脖子,看向了前方,果然,那女人的眼睛裡盡顯青光。好一個色女!!

「咦??少爺竟不為所動??少爺不是向來喜好男色嗎?美色當前竟還那麼穩??」

「不對!少爺好像是在想些什麼……」

「怪!少爺會想什麼??」

我不停的張望著,角度關係,使我一直看不清那少爺的尊容,看那小姐,還算是標緻,就不知那少爺是什麼貨色了。

「哪一個??哪一個是少爺??你們讓讓啊!」

我繼續往間隙裡面插,可是插了半天卻沒什麼效果。反而引來了陣陣不滿之聲……

「是誰在那裡??」

房間裡傳來了一聲威嚴的詢問……

嗖——!

「…………」

這黃家的下人跑的可真是快!

「來者何人!竟敢私闖黃府要地??」

那個長相像老爺的人面帶肅容,瞪圓了雙眼看著我。我身邊立即多出了好幾個手持長劍的人。嚇的我冒了不少冷汗……

屋裡所有的視線都集中到了我的身上,他們滿是驚奇,唯有一人與積極看熱鬧的人反應不同,看到我的第一眼便迅速低下了頭,然後往人群的後方移動……他以為他移的很是小心,可不幸的是!本皇帝我看到了!

好你個鄭允浩!關鍵時刻你竟然在這給我裝傻子!你不仁可別怪我不義!

「允——浩——呐!!」

我帶著哭腔大喊了一聲,在我喊出的同時,只見他正在移動的身子暫態一僵,定在了原地。

我沒有理會眾人的不解和身邊數把長劍,猛的站了起來,以十秒一百米的速度衝了過去,豪不避諱的抱住了他。

「你可不要扔下小在啊!小在生是你鄭允浩的人!死是你鄭允浩的死人!不管天涯海角,吾欲與浩同行!今日你我來黃府應徵也是為了我們下半輩子的幸福,可小在實在太不爭氣,竟然因為美貌遭人嫉妒!導致最終未通過……家,不可一人獨撐!小在只是想來告訴你!這份工作咱們不要了!天地之大,何活不有?豈能無你我容身之處?咱麼完全可以另覓他處,重新生活,伯樂雖稀,並非無有!相信咱們這兩匹千里下人定會有被人相中的一天!」

一連串的話我只用了短短幾秒便全數說完,只見所有人都是統一的愕然。

突然感到腿側一陣疼痛,鄭允浩這小人!竟然又掐我!

「金在中!你搞什麼名堂?」

允浩在我耳邊咬牙問道。

我也輕聲回答:「寧為玉碎不為瓦全!休想丟下我一人享福!!」

語氣之堅定,態度之決絕,連我自己都不得不佩服我自己。

 

「鄭允浩……此人是……」

那傳說中的黃老爺眉頭緊皺的打量著我們。

允浩滿臉尷尬,推開了我:「他是我的……」

「戀人!!」

未等允浩說話,我便答了回去。可不能讓他說「他是我的下人!」那我的面子何在?

「什麼——!!」

喊出這話的並不是我面前的這個人,而是一直在我身後的小姐。我轉過身,只見那小姐滿臉詭異的看著我們。

「允浩哥哥!這不是真的吧!」

他衝上前一把扒開了我,自行挽著允浩的胳膊搖晃了起來,不知為什麼,看著他們兩個糾結在一起的胳膊,我的心異常的沉悶,這女的一看就知道對允浩有意思,還不是一般兩般的有意思!哼!想和我金在中搶男人?你還嫩了點!

「怎麼不是!」

我一把把他拉了回來,「我們都有肌膚之親了呢!」

待我說完這話,只聽全場人統一倒抽了一口冷氣,尤其是眼前的這個人,這氣打抽回去就沒緩回來過。您老再這樣不能給憋死??

 

「竟……竟然是你!!!!!!!!」

突然!角落裡傳來了一個聲音,緊接著,那聲音的主人便向我們衝了過來,準確點說,是向我衝了過來。我定睛一看,哈呀!這不是那個被我壓在屁股底下的倒楣鬼嗎?他怎麼會在這??

「是你?」

我也發出了疑問。

他見我對他有印象,激動的抓起了我的手。眼睛似乎都放了光。

「太好了!實在是太好了!我一直在乞求上天,讓我再見你一面,沒想到老天終於開眼,讓我與你再次相遇~緣分呐!!」

「…………」

我一臉茫然的看著他,完全搞不懂他在說什麼。

他看我有些發愣,稍微克制了一下自己的情緒,放下我的手。飽含柔情的說……

「實不相瞞……在下從第一眼看到閣下,就被你那清新脫俗的氣質和天下無雙的容顏所傾倒。直到方才,在下的腦子裡想的都是你的音容笑貌,鳳凰雖美,卻不及你絲毫……你,就是我夢寐以求的理想型!敢問閣下大名?」

這小子絕對是專業的!這話說的竟一點也不打彎?!我雖然是懵懂,還是情不自禁的說出了自己的名字。

「金……金在中…啊——!」

話剛落音,允浩便又一次掐了上來。我瞪了他一眼,卻發現他目光裡盡是複雜的情緒。

「你就是金在中?那個氣的四位主考官差點集體發病的那個金在中??」

這時,一人走上前來打量了我一番。

「管家!不許對金公子這麼無禮!」那“有緣人”斜了管家一眼,管家聞言立刻低下了頭。

「是……少爺……」

「少爺——!」

我驚呼了起來,這個倒楣鬼竟然是黃家的少爺?我竟然坐了黃家的少爺??

他見我驚訝,露出了得意的神情……

「呵呵!不要用那種表情看著我,我怕我控制不住我自己~」

他朝我笑著擺了擺手隨即又問:「他剛剛說考官,你也來黃家參考了嗎?落選了?」

我聽後不甘心的點了點頭,「是嫉妒!」

那少爺聽後開心的說:「沒關係沒關係!有我在呢!我說了算!你被錄取了!」

 

「不可以——!」

正在我驚奇的同時,只聽後方一人立刻反對,一轉頭,又是那死纏允浩的小姐!

「哥哥未免太武斷了吧!我們黃家可是大戶人家!挑選下人豈能如此兒戲!」

「兒戲??」那少爺不禁一皺眉頭,看了看自己的妹妹,「這下人不就是伺候主子的嗎?只要主子喜歡不就得了!又有什麼兒戲不兒戲!」

他往我身前一擋,直衝小姐說道。那小姐也滿臉不屑,抱臂看著我。

「哼!不要以為我不知道!哥哥想必是看上那人了吧!」

我頓時一愣,她這話是什麼意思?當著這麼多的人的面呢!我看向了允浩,發現他也正在看著我,只不過眉頭緊鎖。

「呵呵!蝶兒真是反應差!我剛剛不就說過在中是我的理想型了嗎?別的不說,單評這長相,妹妹也得望塵莫及了吧!」

他強勢的把我擁入了懷中,我有些措手不及,於是被他抱了個正著!錯愕中感覺一股強烈的殺氣,抬頭一看,允浩那眉頭皺的更緊了。我立即往外掙脫了兩下,逃脫了他的魔爪。

「況且……」少爺逕自對小姐說道:「你又何嘗不是如此?你敢說你對你旁邊的那個小子沒有私心?」

果然如此!剛剛消下去的氣火在這時又升了上來,我瞪了允浩一眼,他像是事不關己似的把頭別到了一邊。

只見那小姐臉色一紅,羞答答的瞥了允浩一眼。允浩倒也聰明,裝做沒有看見低著頭。我看他這種窘態不由得覺得好笑。嘿嘿笑出了聲。那小姐估計以為我在嘲笑她,惡狠狠的瞪了我一眼。又瞪向了他哥哥。

「哥哥知道嗎?剛剛你看上的那個說他和我看上的這個是戀人關係!」

他不甘的說。

那少爺一聽先是一驚,顯然剛剛沒有聽到我激烈的演講。可這驚奇沒過多久,他又換上了一副玩味的表情,伸出胳膊摟住了我的肩膀。

「在中長的這麼好看,有一兩個競爭對手自然不是怪事。名花有主??呵呵!這樣更具有挑戰性~」

他另一隻手挑起了我的下巴。滿眼盡是淫蕩的笑意。

我一時不知如何是好,尷尬的看了一眼允浩,可沒想到他竟早已羊入虎口,被那小姐纏了個正著。可氣的是,他竟然沒有反抗,而是任由她摟著,他不去看她也就罷了,他竟在緊緊的盯著我??!

反抗啊!你不是最討厭和陌生人肢體接觸了嗎??

 

「蝶兒。談個條件吧!」那少爺突然對小姐說。

小姐一聽也嚴肅了起來。

「你若是肯讓那小子走人,等老爸死後家產的六成都歸你!」

天——哪——!!

我一時驚呆,沒想到這少爺竟敢當著他們家老爺子的面說這麼大逆不道的話?也不怕他老人家一氣之下把家產捐了款??不過這也好,如果捐款的話,最終得利的是本皇帝我!不過,這不是主要的問題。誰人不知黃家的富有?六成??那豈不是一個天文數字??都說這黃家富可敵國,他為了讓允浩走人,連大半個國家都讓出去了??這值得嗎?

「哼!哥哥真是愛說笑!我一個女孩子要那麼多家產幹什麼?只要夠我下輩子吃喝就行,倒是哥哥你,兄長畢竟是男子,需要成家立業,倘若哥哥肯讓那人走,我願意把家產的八成奉上!」

——————!!

八成!!!這兩兄妹是不是錢多了給燒的??這麼一大筆財產竟然這麼輕易的推辭??有病!!不過沒想到,這兩人竟然是鍾情之人!所謂的愛江山更愛美人,這話我可真是體會到了……魚與熊掌不可兼得,這兩人竟然是愛魚之人!只見黃老爺的臉色又沉了一些。

「哈!蝶兒可真是想錯了為兄,錢我也不希罕!我從商有道,憑自己的能力,什麼錢財賺不回來?現在的我,只要在中就好!」

天哪————!!

「我也是!我只要允浩哥——!」

蒼天那——!!

「你——!!」

 

「你們還到底把不把我這個當家的放在眼裡了??!!」

黃老爺終於還是沒忍住,在緊要的時刻毫不猶豫的爆發了自己積攢了多年的終極小宇宙!剛剛吵的面紅耳赤的兩個人頓時閉上了嘴!真是老虎不發威,你當我是變種大熊貓!黃老爺不負眾望的發威了!

他走到我們身旁,狠狠的瞪了他那兩個不孝子女一眼。

「哼!少給我在眾人面前丟人!!」

兩人被罵的啞口無言。

黃老爺仔細打量了我們一番。

「都不必再爭論了!兩個都留下!」

……什麼??

兩個都留下??

這不是真的吧!

正當我在為這一決定感到無比震驚時,那黃老爺又說了一句嚇死人不償命的話。

「你!」

他指著允浩……

「伺候他!!」

他指了少爺!

「你……」

指著我……

「伺候她!!」

著了小姐!

「什麼——!!!」

這次發出的可是史上以來無比整齊的四重奏……

 

 

 

 

 

第十七章 少爺……小姐……

 

「爹!為什麼!!」

小姐驚呼。

「爹!我不同意!!」

少爺尖叫。

我和允浩也是一頭霧水。搞不懂這樣安排的理由。那兩個人已經明確的說出了自己心儀的物件,可老爺卻亂開了鴛鴦?那個!我不是說我和那少爺是鴛鴦,也不是說允浩和那小姐是鴛鴦,大家都不要誤會哦!

「你們肚子裡長了什麼蟲以為為父我不知道嗎?既然知道,就不可能讓那種事發生!讓他們這對恩愛小情人伺候你們我放心。」

老爺說完後得意的一笑。

「可是爹……」

小姐似乎還想說什麼,結果被那老爺一聲怒吼堵了回去。

「要不然就按我的分配來!要不然一個都別想留下來!你們選吧!」

呵呵!我當然是贊成老爺的決定了~說實話,這對我,對允浩來說都是一個好的決定。我不用擔心那少爺以後對我有什麼騷擾,也不用擔心小姐對允浩有什麼企圖!嗯……??我幹嘛擔心小姐對他有什麼企圖??怪了!

 

於是,最後,我終於站進了黃家家僕的隊伍當中。聽著老爺和管家的教導。在管家大人冗長的家訓教育後,我們德高望重的黃老爺終於登場了!我很是慶幸自己沒有睡著。沒想到黃家選下人毛病還這麼多!還非要讓老爺小姐少爺們一起過目?實在是鬱悶!

「我是黃強堅!強是強堅的強,堅是強堅的堅……」

我極為認真的點著頭,這話說的真是針針見血!毫無廢話!不錯不錯!不愧是老爺!

「這是我的兒子,黃翩……」

黃片??這名字古怪!

「這是我女兒,黃蝶……」

嗯!不愧是兄妹!名字都是一個系列!黃翩黃蝶??我想這老爺肯定沒想到,自己兒女在不久的將來竟會成為國家重點打擊的對象!

口號是:抵制黃色製品!嚴禁黃片流通!消滅黃碟!

…………

 

介紹完主子們後,就到了給下人們取名字的時間了。

我心裡想,不會真的像那個老狐狸說的那樣,叫“黃金”吧?這名俗!打死我我也不叫!結果那少爺果然爭氣!看著我思量了半天,最後說:「果然人比花嬌!不如就叫“黃花”吧!」我當時聽了查點血噴!黃花?還黃花菜呢!你老子給你起的名字遭人鄙視也就罷了,犯不著非拉我也走這麼個個性路線吧!這名還不如那黃金呢!

於是,在我強烈的反對外加堅持下,最終還是叫了黃金。少爺問我為什麼不願意叫黃花。看他一臉不解的表情,我真有種上去踹他一腳的衝動,不過最後我還是忍了下來。說叫黃金富態……

輪到允浩的時候,我側耳仔細傾聽,心想萬一他那名比我這名還喜慶,我也就不計較了。結果管家果然不負眾望的說:「你就叫黃瑜吧!」我當時淚灑全場!感謝上帝真主!!這名好啊!果然有夠貼切!好一條死黃魚!!倘若我剛剛真的應了少爺的意,叫黃花的話,我們兩個合起來就是一知名產物——黃花魚!!

我再次對他們後黃家起名字的真諦有了更深一層的感悟。

看著允浩那近似於抽筋的臉,我的肚子查點笑抽了筋。其實我們還算是幸運的!

比起那位叫黃牌的仁兄……

 

名字取完以後便是對整個黃府進行初步瞭解,黃老爺貴人多事,自然是先行離開。本來這工作是管家完成的,可今天那小姐少爺似乎著了魔,非要親自為我們這批新進員工做嚮導。於是便有了我和允浩在先列,少爺小姐在兩旁,管家領著眾下人緊跟其後的情形。不知情的,還以為我們兩個是主子呢……

不過我們和主子的待遇倒也差不多,少爺對我是噓寒問暖,小姐對允浩也是端茶倒水,而其他人,只有站著看的份。這不禁讓我想起了朕在宮裡的事,想當年,朕也是這麼被人服侍著的!前呼後擁,要多氣派有多氣派,現在,卻淪落到了呼別人擁別人的地步??555……於是乎,我更加心安理得的接受了他的殷勤,能多被呼一次就多賺了一次~!

這麼想著,我更加放鬆,連他給我擦汗這種親昵的動作也沒有多加阻止~一味的參觀著黃府的風光。

 

轉眼間,夜幕降臨。我們分別回到了自己的房裡。我和允浩同住一屋。這個決定還是我們德高望重的黃強堅黃老爺做出來的!我們當時都很驚奇,少爺小姐更是直接表達了自己的不滿。結果老爺對我們說,怕我們小倆口分開住會影響感情,讓他那對不成器的子女有機可趁。

話說我當時就拍這胸脯說:「老爺你放心!就我們倆這感情!這可是通過了國家的一級驗定!絕對不攙假!」

說完這話後,老爺拍了拍我的肩膀,贊許的說:「嗯!不錯!小金果然是個好同志啊!」

我聽了樂呵呵的,而允浩那邊,卻投來了不少的白眼。

這屋子算不上大,但住我們兩個卻是綽綽有餘,床的距離算不上遠,我坐在床上,翹著二郎腿看在和正在收拾行裝的允浩。這小子!打從下午見面開始就不對勁!對我不理不睬的,我和他說話,他都含糊了過去。唯一一個答的比較認真的,是我問他,怎麼和那些老狐狸周轉的。結果他答了句,我只說了一句話,不管你們問什麼,我和金在中絕對不一樣!

氣的我當場氣絕!!這人真是太過分!那些老頭也是!就這麼一句話就讓他過了!哼!昏庸!

最最可氣的是!他老是和那小姐動作親密!看他們那樣!我打骨子裡覺得不舒服!

「允浩呐……不~“黃魚”兄!」

我譏笑著叫了他一聲,他沒有理我,只是埋頭收拾自己的物品。

「收拾什麼啊?跟你那寶貝小姐說一聲,她還不立刻派人過來給你收拾妥當了?」

我這話裡盡是挑釁,想必他也是聽的出來。

允浩扔下手中之物,轉過頭來斜看著我。

「在下可沒有金兄那般厲害,有少爺那種身份顯貴的人仰慕,貴人相助,自然其樂融融~」他的語氣裡也充滿了火藥味。

我有點生氣,剛想大罵,轉念一想,可不能這麼沉不住氣!敵不動我不動!

「瑜兄見笑了~哎,這人長的太好看也是一個大麻煩啊,不過瑜兄也不錯,小姐不是親自給你倒茶了嗎?」

「可是我也沒喝!!」他極力的狡辯著,可剛一動氣,馬上有平靜了下來,「金兄不是也受了少爺不少待見嗎?唉,只可惜少爺是個男子,倘若是女子的話那也倒不失為一個好的伴侶,金兄向來不喜歡被男人包養吧~」

他輕輕挑了挑眉,我頓時氣火攻心,差點火山爆發!可一想,就這麼發脾氣豈不是顯的我太沉不住氣?男子汗大丈夫!以彼之道還之彼身!要贏就要靠咱這話術!

「我今天仔細想過了~其實被男人養也沒什麼不好的!總比被女人養,當小白臉好多了吧~」

我呵呵一笑,正中要害!看你還怎麼說!

果然,他臉色一變,可馬上又恢復了回來,微微一笑。

「那做攻比做受要好多了吧……」

我聽後臉騰的全部羞紅。跳起來指著他大罵,「姓鄭的!憑什麼我就必須做受!老子也可以做攻!」

「攻??」他不屑的打量了我一番,「你行嗎??」

正值火山爆發最高點!我一跺腳,大喝道:「讓你看看我到底行不行!!」

說完便撲了過去。

可我不曾想到,壓身不成反被壓!我剛想把他撲倒在床,沒想到他反應何其迅速!一個轉身!我便落入了下懷!他的臉上立刻浮現出一抹邪惡的笑容。

「投懷送抱啊~鄭某好福氣~」

我敢說我現在的臉肯定比猴屁股還紅,但依然堅強不屈!

「你敢!!」

他一聽有點愣,似乎被我這話激起了鬥志。

「怎麼不敢!!」他邊說邊扯起了我的腰帶。

我雖然窘迫,但也不服輸,同時也扯上了他的衣襟。

「那你來啊!!」

「來就來!我怕你啊!」

於是乎,我們兩個便在床上激烈的撕扯了起來,可扯了半天,卻沒有一件衣服脫落。

 

碰——!

正在此時,門被人從外推了開來。我們頓時停住了所有的動作,以超級曖昧的姿勢看著門口,竟然是黃翩!!

他一臉錯愕的看著我們,一時間,氣氛尷尬到史上最高點。

我抬高腿,一腳把允浩踹下了床。

黃翩見我如此舉動,急忙衝過來拉著我的手焦急的問:「小在……你沒事吧!」邊說還不忘瞪允浩一眼。

而允浩像是沒看見少爺那眼神似的,直勾勾的盯著我們的手看,看的我心裡直發慌,不好意思的把手從黃翩的手裡往外抽。最終他緩緩的站起身,拍了拍身上的灰塵,衝我媚惑的一笑。

「我們在中可真不乖啊……幹什麼那麼心急?讓少爺見笑了。」

我立刻傻了眼,不明白他說此話的用意,這是什麼意思?也太容易讓人誤會了吧!

「你、你、你這話什麼意思!!什麼叫我“心急!”」我紅著臉問道,他那種意思就好像是我的等不急了似的!

他看我這般窘態,不由得得意的一笑:「羞什麼呀!大家又不是不知道你我的關係~」

我頓時對今天一時情急說出的話感到萬分的後悔!該死的!說什麼不好!非要說什麼戀人!早知道就說是他爹了!……不過……估計沒有人信……

 

我剛想開口大罵,沒想到黃翩倒是先開了口。

「沒關係的小在,感情這東西就得慢慢培養,我相信經過我的努力,在不久的將來你一定會對我傾心,而這個人,自然也會行同陌路。」

黃翩少爺笑著說道,現如今有這麼通情達理的情敵可不多了。我感動的看了允浩一眼,看!這就叫內涵!你懂嗎?

允浩只是冷哼了一聲,然後走回了自己的床邊。畢竟為他人做事,凡是也不能太囂張,下人嗎!只有忍了!

「來人那!」黃翩的一聲輕呼,喚來了幾個捧著各式各樣物品的下人。他們恭敬的低著頭,捧著東西站成了一排。

「小在~住這房子實在是太委屈你了!黃翩心裡實在不忍!本來應該給你準備間皇帝套房的,可我爹那老頭卻說身為下人理應住下人房,他食古不化也就罷了,可怎麼也不懂憐香惜玉呢?不過小在你放心,我今天特地帶來了很多稀世珍寶供你選擇,你可千萬不要客氣,儘管河馬大開口吧!」

我看著這些人手裡的物品,兩眼都發了直,雖說我是皇帝,但國家沒規定皇帝不許愛財啊~客氣?當然不會客氣嘍!

「這真的都是要給我的?」

我跳下了床,開心的說。

「當然當然!誰說這狗窩裡不能住大象?今天就住給他看看!只要裝潢到位,依然會出好效果!」

我樂呵呵的點了點頭,瞥了眼允浩,發現他正怨念的看著我們,心裡於是更樂了。

「呵呵,果然還是少爺最好了~最疼小在了!!」

我故意拉長了腔說道,邊說邊看了看允浩,他知道我在氣他,不屑的偏過了頭。

「小在!!」那少爺突然一臉嚴肅的看著我,把食指抵在了我的唇上。我愣了一下,不知道他要幹什麼。

「不要叫我少爺!我喜歡聽你叫我的名字……來……跟我讀……翩……」

「片、片、片……片兒……」

我磕磕絆絆的叫著……

「嗯!小在真乖!」

 

閒扯了半天,少爺終於走出了我們的房門,我暗自鬆了一口氣。隨即又裝著心情很好的樣子,在允浩床邊瞎轉悠。

「哎,這可是世上罕見的白玉翡翠啊~這色澤!這質地!羨刹旁人呐!估計某些愛財如命之輩一輩子都沒見過吧!」我晃了晃手上的翡翠珠鏈,又拿起了一件紗衣。

「咦??這不是女昭國的國寶青紗嗎?這可是由女昭國獨有的蠶絲製成的!女昭的紗衣可是舉步天下~除了自己國家以外,向來不向他國外售,可謂是絕版貨!這衣服穿在身上輕履如風~飄逸的不得了!正好像沒穿衣服般!這衣服多少人想要一摸芳澤,可憐見上的機會都很難得~如今,我金在中!不但可以穿著當睡衣,就連穿著打滾都沒有關係!哈哈哈哈哈!爽啊!!」

「還有這個!你說少爺也真是的!不就是喝個茶嗎?犯得著用夜晶杯?害的我還怪不好意思的~呵呵~」

「你也有不好意思的時候?」半晌,允浩終於開了口,「不就是幾件破衣服和一些破溜溜蛋兒嗎?你至於開心成這樣??一副小人得志的樣子!見錢眼開!」

他似乎不屑於和我說話,並沒有正視著我,而是優雅的倒了杯茶,品了起來。

「見錢眼開??」我不禁覺得好笑,「說起這見錢眼開,愛財如命的話,我哪敢和閣下你爭鋒??」

這小子對錢的熱愛讓我完全有信心說出這話。

「我那還不是為了早點擺脫希湘閣??告訴你!爺我的本質絕對不是那樣的!」

他放下杯子嚴肅的看著我。

「本質?」我半眯著眼瞄了他半天。

「咦??誰的錢掉在地上??」我指著牆角說道。

「哪裡??哪裡??」

只見我身邊的某一人一迅雷不及掩耳盜鈴之勢蹲了下去……

沒錯……

這就是本質……

 

咚咚咚……

門外響起了敲門聲,吸引了我倆的注意力,又是誰??

「允浩哥……我進來了哦~」

我們的疑問發出不過幾秒鐘,答案就自行揭曉。來者正是黃家大小姐——黃蝶是也!

嘿!他們這兩兄妹倒挺會分配時間昂!哥哥剛走,妹妹又來??我不由得火氣大增,斜眼瞥了允浩一眼。他見我斜他,不但不氣,反而高興的站了起來,理了理頭髮,柔聲對門外說。

「小姐請進~」

話音剛落,只見那黃蝶眉開眼笑的走了進來。看也沒看我一眼,便直接向允浩奔了過去。

「允浩哥!這房子實在是太委屈你了!蝶兒心裡實在不忍!本來應該給你準備間皇帝套房的,可我爹那老頭卻說身為下人理應住下人房,他食古不化也就罷了,可怎麼也不動憐英惜雄呢?不過沒關係!這狗窩好好收拾收拾也是能住的,蝶兒特地命人過來侍奉哥哥……」

嗯……果然是兄妹!說的話都幾乎一模一樣!我實在懷疑他們兩個是不是互相串通好了的。

允浩輕輕一笑,問頭的說,「小姐實在太客氣了,允浩又怎能受得起?區區一個下人又怎麼受他人侍奉?」

這話說的雖說客氣,但在我聽來卻有一絲得意之色。

「允浩哥這麼說實在是太見外了!來人吶!」小姐也是輕聲一呼,喚來了幾個捧著各式各樣物品的丫鬟。她們低著頭,站成了一排。於是,幾分鐘前的景象又一次重現在我的眼前。

我瞅了瞅她們手裡的東西,竟然是被子,枕頭等物品?和黃翩送給我的東西完全不一樣的風格。

「蝶兒知道哥哥清風亮節,倘若送一些金銀,哥哥肯定不樂意收。於是送來一些日常用品,以表蝶兒的心意。」

她揮了揮手,一個丫鬟走上前。

「這是用名貴的鵝羽製成的被褥,只有我黃府才有這種被子,此被做工精細,是用處子的天鵝的最最柔軟的毛羽所制,蓋起來輕柔舒適,仿若蓋著雲層般,相信哥哥睡覺時有了它,定會睡的很舒服。」

我瞅了一眼那被子。果真是罕見製品。可惡!我堂堂一皇上都還沒受過這種待遇呢!憑什麼鄭允浩先佔了這便宜?

「小姐果然心思細膩!不過,我想這被子允浩是用不著了~」

我在一旁說著風涼話。

「哦?此話怎講?」那小姐一聽,終於在進門後看了我第一眼。而允浩他們也是不解的看著我。

我嬉笑著走到他身邊,故做羞狀的看著他,「有我這個貼心小棉襖讓他抱著,他哪裡需要你這被子?」

話一出口,邊看見允浩一臉黑線,還有小姐那氣紅了的臉,不知為什麼,就是想氣氣這個心高氣傲的大小姐!況且,那混蛋剛剛也有毀我的名聲。

「要不然……」我繼續說,「你把那被子放地上吧……沒准我倆晚上太激烈,他再掉下來就不好了,看這被子,肯定很是柔軟了吧。」

黃蝶聽後臉更是羞的通紅。她咬著牙看著我說:「竟敢在黑天化月之下說此等淫穢之事!不要臉!哼!允浩哥才不會和你同流合污的!是吧~允浩哥~」

她迅速轉變了臉色看向允浩。我順手在允浩胳膊上一掐,暗示他應該怎麼說。可沒想到,那混蛋竟然沒什麼反應?

「那是當然!」他回道。

那黃蝶馬上眉開眼笑,而我卻是氣的要死!這不是當著別人的面搧我的巴掌嗎?我想也不想便加重了受勁。沒想到他還是沒反應……

一會不見,功力大有長進啊!

「……555……公子……你掐的奴婢好疼……」

我聞聲送開了手,定睛一看,媽的!難怪呢!掐錯人了!

那小姐優越性的一笑。好像看透了我的心事,又拿起一件衣服。

「這是女昭國的絕品“青紗”,我男紹總共有兩件,而這兩件又很湊巧的都在我們黃家,一件被我那不要臉的哥哥奪去了,另一件,爹爹送給了我。不過蝶兒至今從未穿過一次。今日拿來送給哥哥,希望哥哥不要嫌棄。」

女昭國的青紗?這不是和我那件一樣嗎?這兄妹兩人果然心有靈犀,送的東西都一模一樣。哎……不做夫妻實在是太可惜了……

「哈哈!這個好!小姐真費心了,知道我們成雙成對,所以特地把那青紗送來,允浩呐,咱們晚上一人穿一件,正好就當情侶內衣了~」

我高興的拍了拍手,並對那小姐揚了揚眉,示意讓他看看她哥哥送來的東西。她果然中計,看了一眼,皺起了眉頭,擺明了不屑。

「哥哥就是俗氣!送那些東西有什麼用?還是這些實用性的東西比較貼心,你說是吧!允浩哥~」

哼!這你可問錯人了!都知道鄭允浩他愛錢!什麼實不實用,還不如折合成票子呢!他肯定這麼想!

「在下也認為實用一些比較好……」

哼!裝!又在裝!

黃蝶聽後立刻笑臉如花,而我也在心裡把他祖上十八代都問候了個遍。最後,她終於領這那群女人們蹦蹦跳跳的出了門。

 

碰——!我狠狠的關上了房門。轉頭一看,他竟喜滋滋的坐在桌上看著我。

「虛偽!」

我罵。

「我願意~」

他悠閒的一個轉身,撲倒在精心打點的床鋪上。

「斂財奴!!」我又罵!

「人為財死!鳥為食亡!」他還是悠閒的躺著。

「小白臉!!」我再次開口。

「你!」他這次火了,蹭的站了起來,但看見我以後竟奇跡般的笑了。抱起雙臂打量著我。

「萬年受……」

「你說什麼!——!」我暴跳如雷,指著他大罵。

他無奈的搖了搖頭,「在中啊~你也不用這麼吃醋吧!」

「吃、吃醋!!」我竟然慌張了起來,「誰吃醋了!就你這些東西,信不信只要我要,少爺也能送給我?」

他一臉無可救藥的表情看著我,「是是是是,那你覺得小姐就不能送嗎??」

我一時氣極,對著門口大叫:「少爺——!!」

他一聽我叫,氣憤的跳了起來,「就你會叫??小姐——!!」

結果,此狼嚎發出的十秒以後……

「小在~怎麼了??」

「允浩哥~什麼事??」

…………

我想……我們的將來是曲折的……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允在 豆花 YJ BL 耽美
    全站熱搜

    peggy10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