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Jeiro依然會每天打電話提醒我按時吃飯,我們偶爾也會出去看電影。只是最近,每一次面對她我都會覺得對她有愧。

在她之前我也交過幾個女朋友。事實上青春期開始直到現在,一直都有很多女孩子們喜歡我,我承認這一點極大地滿足了我那作為男人的虛榮心。但是其實我一直對愛情都不是特別渴望,所以從來沒有主動追求過任何人,我的那些女朋友,也只是從我的追求者挑出來比較出眾的,但是相處下來都覺得不適合我,那些女孩的猜疑和粘人而讓我覺得無法相處。

Jeiro因為性格好,所以是和我交往時間最長的女孩子,我很喜歡她,但是遇到金在中以後,我才發現我對Jeiro,僅僅是喜歡而已。

金在中,讓我那對愛的認解,全部新生。

最近的幾天,和偷看在中一樣,我的身體再次不受自己的控制:我開始一個人跑到他家的樓道,然後坐在電梯來到他家門外,但是我沒有勇氣敲門。我好希望能“恰巧”和他在樓道裡或者電梯裡碰到,也害怕碰到後他問我來這裡的原因。

我知道這份愛並不理智,我們僅僅只有過為數不多的幾次接觸,我們互相並不瞭解,而對於他來說,我簡直就是一個連朋友都算不上的路人甲。這份愛很盲目,很衝動,只因為他,我苦中有樂,苦中作樂,並且樂此不疲。

我想見他,想和他說話,想更瞭解他。

這是我從未有過的感覺,我一定是著了魔………

 

** ** **

 

工作上,我最近每天都忙於跑業務。也只有在工作上我能夠拋出雜念。

銀行信用卡中心客戶經理,雖然這是我的頭銜,但是我剛剛參加工作,必須用業績說話。真正做到“客戶經理”,還有很大的距離。

信用卡行業,銀行規定業務員的每個月應完成的最低數目在別人看來或許是很大的壓力,我反而覺得是有趣的挑戰。每當我用語言完成一次挑戰,我都會覺得很有成就感。

這天下午3點,我在公司彙報完這天的業績打算騎車回家。天很熱,我這天天在戶外跑的人最近也曬黑了不少。騎車路過圖書大廈,打算買本書回家,便將自行車停在指定的地點,向馬路對面的圖書大廈走去。

穿過人行橫道,到大馬路對面,而那邊的車站旁,一個背影吸引了我的注意。雖然不太確定,但是我的雙腳不聽話的走向那個背對著我看著公交路線的男生。

真的是他!我可以確定!

「金在中!」依然不受控制,嘴巴先於大腦的思考,我叫出了他的名字

他回頭,看到我,立刻露出了溫暖的笑容

「啊,允浩。」

「你怎麼在這裡?」我問他,心裡卻想問,昨晚為什麼不在家,黑著燈的房間讓我的心覺得缺失了一塊。

「嗯,剛從朋友家回來,順便來這裡聽聽講座,可是不知道坐什麼公車回家。對了,你知道嗎?」他像是找到救星般問我,這個想法讓我突然覺得特別自豪

「從這裡到咱們的社區要倒2輛公交車,其中一輛很難等的!你恐怕要等好久。」我如實回答

「啊,這樣啊。」他微微皺眉

「我騎車來的,要不要搭便車?雖然自行車不很舒適,但我保證安全。」我試探性的建議道

「那,會不會很麻煩?總是麻煩你……」他有些猶豫

「不麻煩!你又不胖!不會麻煩的!朋友間就要互相幫助嗎」我急忙說

他看了看我,沉思了一會

「那,謝謝了。」

「嗯!你在這等著,我去推車!」這一瞬間,我,如此的快樂

自行車後座的重量並不重,但是壓在我心裡,無法忽略

「你扶好,別摔了。」我微微回頭對他說

我能感覺到,他的僵硬

「哦。」於是,他的手環過我的腰。

天氣依然炎熱,吹在臉上的風都是熱的,一樣熾熱的,還有我不斷翻滾的心。

天很藍,我的白襯衫微微吹起,像是膨脹著希望的帆………

20分鐘後,我騎進了社區

「允浩,停一下。」他突然開口

「哦,要下車嗎?小心點。」我減速,然後身後一輕

隨著在中下車,那一瞬間我總覺得,心裡又像是缺了一塊什麼似的。

「允浩。」他走到我面前,順手遞給我一張紙巾擦汗,然後說「嗯,真的謝謝你,一次次的總是麻煩你。」

「是朋友就別說這種話」我看著他的眼睛,一遍遍的用“朋友”這個詞拉近關係。

「呵呵,是啊。」他抬頭,黑亮的水眸星星點點「這樣,我們去超市買菜,今晚來我家,我下廚請你吃晚飯好嗎?一定要答應我啊!不然我心裡還是覺得很過意不去。」

「那,恭敬不如從命了。」我對他笑了

多一點接觸,多一點瞭解,這恰是我想要的

「嗯!」他笑得眼睛彎彎的,還是很好看

「我停車,我們一起去。」

「嗯」

於是我下車推著車,他走在我身邊。

我忽然覺得,我倆之間,一輛自行車都是那麼的多餘……………

 

** ** **

 

買完菜,我和他有說有笑的向他家走去。

到了家門口,他掏鑰匙,我的心不由得激動起來,因為我即將進入的是那個令我每晚魂牽夢繞的家。

「進來吧。」他笑了笑,我急忙跟著他進屋。但是突然,一個東西撞到了我,嚇了我一跳。

「嗷唔~」一隻長得像狼一樣的狗出現在我眼前,一副想要撲上來咬我的樣子

「啊!颱風!不可以沒禮貌!」在中急忙對狗喊著

那狗似乎不太聽他的話,衝我「汪汪」叫個不停

我不敢動了!話說我有個很丟人的一個秘密——對狗有點小小的恐懼,因為小時候被狗追過。雖然這狗還不是很大,但是凶巴巴的樣子,還是很嚇人

「颱風,坐下!壞孩子!這是允浩叔叔,要好好相處啊!」在中蹲下來摸摸狗的頭,可是那狗還是不聽他的話,根本沒有坐下,反而圍著我我聞來聞去,但萬幸最終溫順了下來

我大大的鬆了口氣

「好了好了,允浩別站門口,進來吧。」在中遞上拖鞋,招呼我進屋

我換上鞋,走進了我每晚偷窺的房間

「你坐啊,看電視吧。」在中打開電視,把遙控器給我,自己則蹲著和狗狗玩鬧

「你的狗,之前怎麼沒見過啊?」我不由自主的問道。的確,偷窺他這麼久,從沒見屋裡有過狗。

「嗯?」在中抬眼看我

「啊!我是說,沒見你牽狗出去過。」萬幸我的腦子反應能力很不錯,馬上說著

「嗯,前天才領來…好久沒見了,和我都不親了。」在中寵溺的揉了揉狗狗的頭

「你現在念大學吧?」我找了個話題,問道

「嗯,師大日語專業的,開學就大四了。」他繼續揉著狗狗

「哦,這裡到師大坐公交就3站地,很近啊」

「是啊,你是哪個大學的?」他抬頭

「Q大法學院。」

「那不就在我學校旁邊嗎?」

「不,我不在主校區。」我說著「而且我今年畢業了」

「哦。」在中像是在想什麼般歎了口氣「如果我不休學,今年也畢業了。」

「呃………」

「嗯,你坐吧。」一瞬間的落寞消失了,在中重新帶著往日溫暖的笑容「我去做飯。」

他站了起來,又似乎想到了什麼,從廚房拿了塊煮熟帶肉的骨頭放在狗狗的碗裡,然後看著颱風吃食那歡快的樣子,笑著離開了房間。

現在這個房間裡只剩下我和一隻狗狗。

我打量著房間,覺得這個家,和我遠遠看到的一樣整潔,溫馨,卻也一樣的憂傷。

我不禁走到視窗,撫摸著薄薄的透明窗紗,從在中的房間看向我的房間。由於是白天,什麼都看不到,又想起每晚我偷看這個房間的情景了。

放下心情,我轉身看著背對著我吃的起勁的狗狗,笑了

「颱風!過來!」我拍手招呼著,那狗沒理我= =||||||

「咯!咯!咯」我不洩氣,改用舌頭使口腔發出這樣的聲音吸引狗狗「過來!」

說來奇怪,颱風馬上跑了過來,乖乖的站著看著我

我心情大好,颱風雖然看起來很嚇人,但是仔細看他的眼睛,我忘卻了害怕。

「颱風!」我像在中那樣輕撫颱風的頭,意外的,狗狗乖巧的舔了舔我的手。

這條帥帥的狗狗,應該蠻喜歡我的。我確定。

這時,我的手機響起

「喂。」

「老鄭~!你死哪去了?今天我買了好吃的!快滾回家吃飯!」有天咋咋呼呼的聲音從手機那端傳來

「哈哈哈哈哈哈哈」我得意的笑了。

是的,前幾天有天還念叨怎麼沒再遇到那個美人呢,而此刻我即將和那個美人共進晚餐。

「你吃藥時忘開燈了吧?又吃錯藥了,對吧!」有天鬱悶的說

「滾!大哥我馬上要享用美餐了~你自己慢用吧!」我繼續得意

「允浩,吃飯了!」在中的聲音從客廳傳來

「好了,阿朴,你自己吃吧!我晚點回去~嘻嘻嘻」不過那邊有天的咒駡,我掛了電話「颱風!一起吃飯去!」我招呼著,狗狗緊跟著我來到了客廳

「不知道你喜歡吃什麼,隨便做了點,能入口的話,就請多吃點吧。」在中客氣的說著

「嗯。」我坐了下來,看著桌上六菜一湯,覺得唾液在口腔內不斷的分泌著

「啊!好好吃哦!」我真的吃了一驚

「真的啊?嘻嘻,那就多吃點哦!」在中高興地給我夾菜

手藝真不錯!!我一邊不住的誇讚著一邊豪無形象的狼吞虎嚥

在中看著我,笑得很溫柔

這頓飯的氣氛真的非常好,就在我終於放下吃了不知道多少碗的飯之後,我才發現在中似乎一直笑著,沒怎麼吃

「你怎麼不吃呢?」我尷尬的接過在中遞來的紙巾擦了擦嘴

「嗯,我飯量很小,今天已經吃了很多了。」他隨意的笑了笑「這頓飯吃的很高興呢!」

「我也是!你的手藝真棒!我就只會煮速食麵,只能煮速食麵招呼同住的朋友們」我再次誇讚他

「有人陪你吃飯,很好啊。」他的眼裡再次閃過一絲落寞,轉瞬即逝,但是我看到了

「你,一直一個人嗎?」我忍不住問道

「以前不是…最近嗯……不過現在不會孤單了!我有颱風哦!」他抱起同樣吃過晚飯的狗放在腿上,狗狗伸頭舔了舔他的臉頰,他繼續說「我是B市人,爸媽都在B市,這房子是姑姑的,她們一家移民國外了。因為不想住宿了,所以搬來住。」

「哦,那這個暑假,打算怎麼過呢?」我問道

「打工啊,最近都在打工。」他繼續逗颱風,這時,他放在臥室的手機響了

他把颱風放下,去接電話

我抱起颱風,無意間聽到了他的說話內容

「昌珉啊…嗯……我吃過晚飯了!嗯…我最近早起出門後都會買吃早點啦。真的!………你才缺呢!不用買牛奶給我!!」

大概過了5分鐘左右,在中掛了電話,重新回到客廳

「啊!颱風啊!很喜歡允浩叔叔?真是乖孩子!」在中看到颱風安靜的躺在我懷裡,有點吃驚

「對啊。」我摸摸颱風的頭,狗狗好像睡著了

在中蹲在我身邊,寵溺的撫摸著我抱在懷裡的颱風,他垂著眼,燈光將他濃密的睫毛在白皙的臉上投下陰影,而那恬淡的笑容………真的,我覺得我的心跳得很快

他無意間抬頭,四目相對

我不知道是不是有什麼魔力,我們看著彼此,就這樣靜靜地看著

他那烏黑的眸子,燦若晨星…………

我突然覺得,好像和他進入了一個異度空間,只有我和他,這樣不知過了多久,直到我的手機響了,我才回過神。

在中重新低下頭,我看不見他的表情。

是有天的電話,催促我回家,我這才意識到已經晚上8點多了

「嗯…我該回去了。」我有些尷尬的站了起來

「哦,那,下次再來玩啊。」他接過我抱來的颱風

「嗯…我走了。你別下樓了,早點休息吧」

他送我到門口

「在中啊……」我想到了什麼,回頭看著他

「嗯?」

「可以……可以告訴我你的手機號嗎?」我說了出來

「嗯,136********」他說了出來

「嗯,我記住了……會,聯繫你的……」我把手機放回口袋,有些臉紅了「你有事,也聯繫我吧。」

「嗯………」他低聲應答著

「嗯,我回去了!再見!」萬般不舍,我看了他一眼,然後坐著電梯下了樓

【這是我的手機號,要聯繫我哦!】

在電梯裡,我就迫不及待的給在中發了短息,然後住不住笑意

今天,我們的關係,是不是又近了一大步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ggy10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